【最好的时光,始终在路上】驰程两周年马尔代夫游·港丽岛Conrad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5-26

20岁时,旅行的意义是我们走了多远;
30岁时,旅行的意义是我们找到了另一个自己;
40岁时,旅行的意义是我们仍然好好的,一起看日出日落。
等到我们老了,仍然记得一起带着行李飞往天南海北的日子,怀念那些看过的独一无二的风景,有你有我!
纪念“幸福驰程”两周年!

驰程新加坡·2015.05.SIN. #狮城全景通#超级攻略

Love Journey❤幸福驰程 ···BaLi—— 2013.9(附超详尽攻略)

关于机票

前往马代有很多方式:
1、从国内直飞,有美佳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飞行时间7-8小时,免去转机的麻烦。
2、从香港新加坡直飞,转机1-2次,选择这种联程,建议各位一定要留足转机时间,万一前班延误,后续转不上,机票还无法改签,就亏大了。
我的同事,运气超级好,在南航官网上秒到一个人加税2000多块的机票,等我去看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于是我选择从新加坡中转,乘坐新航,体验被誉为“全球最佳服务航空公司”的服务,顺带新加坡一游。
3、很多旅行推出机+酒,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强烈推荐。

关于选岛

去马代,最重要就是选岛,选岛要根据自己的预算考虑以下几个我觉得比较关键的因素:
1、星级:四至六星不等
2、上岛方式:水上飞机、快艇、内飞+快艇。
如果选择水飞,要考虑抵达马累的时间,晚上水飞停运,需要在马累住一晚。
快艇不限。
内飞+快艇,适用于超过150海里的岛,乘坐境内航班到远一点的环礁,再乘坐快艇上岛,都是小飞机,37或者16座,飞行时间差不多都要1小时。
3、水下环境等级(浮潜、潜水)
马代水下浮潜等级分A/B/C等级,在岛上建酒店,往往会破坏其水下环境,水下环境好坏也影响着酒店的价格。
4、岛上消费方式(餐型)
一价全包AI(水上项目、餐食等岛上所有消费无需另外再付费)、早餐BB、早晚餐HB、三餐FB。正常旅行社给出的酒店套餐,都会标注清楚餐型,早晚餐性价比最高,因为早餐吃完,午餐几乎不可能吃的下,午餐基本可以忽略。岛上消费使用美金,也可以刷卡。
5、其他:
其他因素还有沙滩、水上项目、派对、酒店风格等等,看个人要求了。

不得不说下,对于我这个选择障碍加强迫症患者,能在100个岛里面挑中港丽岛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是多么的艰辛,幸好我坚定的选择水飞、六星级岛屿,帮我筛除大部分岛屿,虽然我心目中已经选定了港丽岛,但强迫症的我,还上了所有六星、水飞岛屿的官网,一个个对比,最后还是觉得港丽性价比最高。

当然这全靠一个非常重要的【超级选岛工具表】各位有需要的,可以留下邮箱,我发给你们。

港丽,我是找旅行社定的,1晚马累+2普水+2豪沙+水飞往返+HB+马累接送机,2015年5月的价格是23200,机票我自理,在新加坡航空官网预订,新加坡-马累往返两人5600左右,问了几个同行的国人,他们是机票(香港-新加坡-马累往返)+1晚马累+2普水+2豪沙+水飞往返+HB+马累接送,16000-18000/人。

①⑴⒈Ⅰ❶㈠

新加坡马累
SQ452,20:45 -22:10 ,实际飞行4小时45分钟。
新加坡航空,得认真体验下他们的服务。在客舱等待起飞时,机长广播航班延误啦,因为我们要等几个从香港乘坐新加坡航空转本次航班的旅客,因为此次的旅程对他们十分重要,他们已经飞奔赶向我们……我想国内航空公司应该不会有这么直白地跟其他旅客说我们要等几个人导致航班延误吧。

飞机上提供的圆桶

原来我从小用到大的勺子和刀叉是新加坡航空的!

落地出关后,接机小弟送我们到过渡的酒店住宿The sand gate inn,酒店不大,看这个电梯就知道了,竟然还有迎宾鸡尾酒,味道不错,房间也挺干净的,还包早餐,将就一晚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②⑵⒉Ⅱ❷㈡

为了乘坐水飞,我们又回到了机场,机场里有一块小区域是办理水飞值机手续的,许多酒店在这块区域里设置柜台,我们把行李托运后,被送到水飞的候机区,离机场还是有段距离的。港丽在候机区有个单独的休息室,等候期间可以享用里面的餐食饮料,还可以享受简单的马杀鸡,手法还是不错的。在休息室里,酒店的工作人员会提前收取酒店订单,填写入住单等。

水飞停机坪

水飞一共有6排座位,想要在水飞上拍摄马代珍珠玉盘般美景,推荐第4排以后的位置,不会被螺旋桨和杆子挡住,最后一排最佳。

都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失落的人间天堂!
的确,再多的语言都形容不了它的美!
强烈推荐水飞上岛,领略那让人心旷神怡的蓝

鸟瞰马累市区

一半晴天,一半雨
马代的雨就是来得快去的也快

飞了近一个小时,期间还停靠了其他岛下了些客人,终于看到我们的港丽岛了。
港丽岛由主岛和小岛组成,中间有一座桥连接。

小岛平面图

主岛平面图

上岛就有一排工作人员列队欢迎,每对客人都有一个专门的管家进行接待。办理入住时,管家会推荐我们这4天的一些活动项目,有些需要提前预定。

酒店前台

关于餐食,
我们的套餐里包含了早晚餐,晚餐如果不在规定的自助餐厅,而是选择岛上其他餐厅,可以抵扣75美金一个人。

这是岛上的所有餐厅

海底餐厅
港丽最有名的就是这个海底餐厅,很多人选择这个岛最大的因素就是海底餐厅,如果有兴趣的,一定要提前预定,甚至在预定酒店时就要确定,因为位置有限。海底餐厅分鸡尾酒、午餐、晚餐和素食晚餐,每日时段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最便宜的是鸡尾酒,在午餐前进入,但是最好的时段是晚餐,鱼多,也不闷热,当然也最贵。

关于浮潜,
在酒店接待大厅边上可以免费借救生衣及脚蹼。至于潜水镜及呼吸管建议自带。

至于其他活动项目详见下表,上面的费用都是美金,且需要另加10%的服务费及消费税。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迅速前往我们的房间。前两天我们住的是普水,水屋都在小岛,房间号308,对着大岛,在泻湖(大岛与小岛中间的区域)边上。

蜜月送的巧克力,灰熊好吃的说!

睡了午觉立即下海浮潜,但是水下几乎没有鱼,因为没有珊瑚礁,整个小岛边上几乎都没有珊瑚礁,都是白沙,特别是靠近泻湖。我们不死心,游到小岛靠外海的一侧,也没有珊瑚礁,只有部分地方有非常杂乱的碎珊瑚礁,但是至少有点鱼了。

傍晚的时候,住在小岛的客人可以到VILU餐厅享用免费的下午茶,看日落,时间貌似是1600-1800,第一天我们因为浮潜错过了,第二天我们还是错过了,亏大了,各位要是去一定要问清楚时间,好好享受一次。

香槟龙虾自助晚餐
由于张吃货对海鲜比较感兴趣,还没出发前就念念不忘这顿龙虾自助餐,而且只有周六才有,刚好今天就被我们遇上了。岛上的龙虾,在餐厅的标价是50美金一只,这一顿绝对是吃回本了,吃得我发誓这大半年不再吃龙虾。

③⑶⒊Ⅲ❸㈢

早上竟然被雨声吵醒了,5月-11月是马代的雨季,但是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在我们要出门吃早餐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早餐是在小岛的VILU餐厅,餐厅的菜单反正是看不懂的,全靠餐厅里的一位中国美女服务员为我们推荐,绝对美味。

岛上的生活就是睡醒吃,吃饱睡,睡醒浮潜,浮潜后吃,空余时间留意溜达,欣赏岛上的美景。

像不像在称一只猪

今天是我们的周年庆,我们预定了蜜月套餐,一顿三道菜浪漫烛光晚餐,这是免费的,但不含酒水,在Mandhoo餐厅享用,三道菜精致美味,据说海底餐厅的菜跟这个差不多,供各位参考下。因为去的比较晚,外面靠海的位置已经没有了,建议还是早点去。

④⑷⒋Ⅳ❹㈣

今天我们要搬到豪沙去,吃过早餐回房间收拾好行李,管家会安排工作人员来帮我们搬,我们带上相机一路溜过去。

之前看其他驴友有提到港丽最适合浮潜的地方在225房间附近,于是前天我们就到前台跟工作人员说尽量为我们预留225,没想到真的入住的是225,但实际上213-239这一片海域是整个岛上的浮潜点。

从房间这里走出去,就是沙滩

在浅滩随便就能看到两三条小鲨鱼游来游去

今天终于来到了Atoll Market Restaurant 用餐,早餐和晚餐都是在这个自助餐厅使用,酒水是另付费的,但是有个鸡尾酒套餐,没记错的号60美金,酒水饮料畅饮。至于种类,反正就是各种风味大杂烩。

这个生蚝,虽说很小又瘦,但是味道还是挺鲜美的。

傍晚的水下餐厅

⑤⑸⒌Ⅴ❺㈤

主岛的早餐没有小岛VILU餐厅的精致,但是也还可以,各种风味齐全。吃饱后到海底餐厅边上溜达了下,回去睡午觉准备又一轮浮潜。

这里走进去,就能下到水下餐厅,站在上面能看到餐厅被许多鱼包围住。

浮潜真的是体力活,昨天浮潜竟然把自己搞晕了,今天下水前吃了一包“仁丹”,果然好受多了,会晕船的人强烈推荐下水前来一包,绝对对得起自己。吃完饭打算去预定次日的深浅,但是被拒绝了,因为飞行前12小时不能深潜,深潜之后要释放氮气,于是决定明天早起,再去浮潜。

关于水下相机
我是在某宝租的,找了一个同城的卖家,在出发前自取。选择相机我认为还是要选择好点的,虽说我这个在当时也是比较新款的水下相机,但拍摄效果还是不尽人意,当然这跟水下环境也有关系,水质、光线等。勉强凑合用用。

这张照片是岛的边缘了,再往外就是一片深海。

这只鱼,总让我想起了耐克的鞋

鲨鱼鲨鱼鲨鱼,这只有1米3左右,我们一路尾随,发现它游的好快!

晚上吃完饭回到房间,意外收到一封信,信里告诉我们因为我们次日的航班是晚上,所以我们水飞离岛的时间是1700,我们可以1600再退房,这绝对再好不过了。

⑥⑹⒍Ⅵ❻㈥

今天天气超好,适合拍照和浮潜。为了抓紧时间浮潜,我们起了个大早,早上水下浮潜的环境比下午要好,但是浮潜前忘记吃“仁丹”了,又把自己给搞晕了,连吃饭都没胃口。
即将离开这个岛,于是中午我们决定到泳池边上午休。

退了房我们离开了港丽岛,因为是晚上11点多的航班,我们决定去马累市区溜达一圈,送机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马累机场,带我们找到一个类似导游的人,印象交了30美金一个人,还寄存了行李,之后他就带我们一群人到码头乘船去马累市区。马累市区很小,几个有名的景点溜达一圈也不过1小时,各位真的不用考虑了,没什么可看的,还是在机场呆着吧。

END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06 17: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06 19:06

下午茶貌似是没有了,只对港丽VIP会员开放

2016-06-06 23:03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