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季节北京出发,晋商故里平遥古城,周末游(硬卧+高铁直达)

• 出发时间/2015-12-18
  • 人物/情侣/夫妻

平遥古城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从上大学开始就心心念念想要去看看,后来毕业旅行没去成,一出国还耽搁了下来。

其实我的并没有特别的研究平遥的旅行攻略,但是工作在北京,过去还真是很方便。周末两天,轻轻松松,可以玩得很细致。

我们是2015年12月中旬,利用一个周末节假日出行,算是也完成了一个挂念很久的心愿。

我们周五晚上23:53从北京站出发,k字头火车,终点站是临汾方向。回来坐的D字头动车,周日下午16:00从新落成的“平遥古城”高铁站上车,4个小时不到就回到北京西站,整个行程安排很顺利,但是说实话,把我们冻得够呛。

最繁华的“市楼”一带,前面的“南大街”是大家必到的商业街

周六清晨抵达平遥,感受沉睡中的古城

12月中其实还不算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特别是当博主还在北京,每天上班回家都待在暖气房中,可能真是感觉不到,且低估了户外的寒冷。这里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平遥古城内商铺,包括客栈,都是靠自家烧煤取暖,本身热转化效率就不高,而且小县城也不会像大城市一样有热岛效应,山西平遥这边至少要比北京冷5度左右呢。

还有一个因为烧煤带来的问题,冬天的平遥的天空近地面总给人灰蒙蒙一片的感觉(其实高处的天空是蓝的),加上地表也是一片黄土覆盖,略有些苍凉的感觉。

这是县城的老火车站,很小,离古城北门也就路程10分钟,下了火车完全就走过去行了。

我们的火车一早八点左右就到了平遥。感觉周末的县城和古城都还在沉睡当中,我喜欢这样的“原汁原味”。这也是我喜欢这样行程安排的原因

其实,最重要的事我忘了说,冬天的时候去古城,游客真的挺少的,完全不会担心拥挤,可以好好,好好的,细细品味古城中那些票号、商号、镖局的景点,至少对我来说,我真是愿意,也大家真的可以考虑,一定避开高峰期,你才能看到真正意义上的古城。而且住宿饮食都方便,省钱

入住传统火炕房,就是要体验一下山西地区的特色

逛古城,边走边吃

山西,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他们的面食了,名字拗口,但不妨碍它们好吃到飞起来

周日:登城墙,感受岁月的力量

平遥印象

其实想感受西北陕北一带的风土人情,黄土高坡的气势,却又不想太辛苦,弄得灰头土脸的,还要有一些小资的情调(什么酒吧、咖啡厅等),那平遥古城真是一个不二选择;当然这里虽然也是一个古城,但绝对是与江南徽州一带的古城古镇有天壤之别。客观来说,也许天气暖和一些,平遥也许也不会给我留下这么个生存条件严酷的印象。。

你不一定会喜欢这样的西北风情,但是来感受一番,绝对是值得的。更别提晋商给我们留下的那么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为什么不来实地体验一番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06 12:24

引用 iamsybil 发表于 2016-06-06 12:24:06 的回复:

回复iamsybil:哈哈非常的懒。。不过还是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