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晚5日自由行☞迷失山城

2016-06-05 19:09 1583/12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均费用/2000RMB

【没有饭前让手机验个毒的习惯,所以美食的照片极少】

5.14考完试
5.16定下去重庆
5.23我和妈咪,出发啦

旅行前的准备

●住:重庆饭店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45-47号 ¥278/晚/标间
●行:1.合肥南→重庆北 ¥353 历时8小时41分钟
         2.重庆市内 轨道交通+公交车 在轨道交通人工售票处可购买宜居畅通卡
            重庆市轨道交通票务规则→http://www.cqmetro.cn/wwwroot_release/crtweb/yyfw/pwzc/319239.shtml
            退卡细则→http://tieba.baidu.com/p/4127098674
            宜居畅通卡服务网点→http://cx.cqjt.gov.cn/bmfw/card.html

当你在 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时间:2016年5月天气:阴
●早上八点的启程,八个多小时,从广袤无垠的田野,到无尽的隧道与山林

▼最后一天会有这座桥的云中版

▼山脚下的城市与山顶上的云

虽然方向感很好,但是去之前依然很担心在重庆迷路,果不其然还没出站就在里面转了两圈,后来是跟旅行团一起出的站

●出站后可以坐665路(票价2元)到龙头寺站坐轨道3号线,也可以走去,推荐走路,过两个路口就到了,500米左右。

重庆的轨道交通线路不多,但站点设置的不错,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另外,重庆的轨道交通是轻轨+地铁,一列车既可以上天也可以入地。

●办理好入住后就快6点了,赶去洪崖洞逛逛,顺便吃个晚饭。
▼千厮门大桥,下面是嘉陵江,我站在沧白路上拍的,旁边是洪崖洞第11层

▼洪崖洞第4层

▼洪崖洞中一片园林景观

▼嘉陵江滨江路拍摄洪崖洞外观

▼洪崖洞全景

●吃:佬麻抄手(洪崖洞店)→http://www.mafengwo.cn/poi/6892.html
         在4楼,门头很小,容易错过
         点了一份微麻佬麻抄手,一份原汤抄手,一份稻香凉糕,都很好吃,价格也便宜,服务很热情,环境也挺干净
         只可惜没有拍照片,迫不及待就开吃了

回去的路上想找一下朝天门,地图上显示近在眼前,没想到连同朝天门的几条路全部在修,绕了一大圈最后还是回酒店了,一路上全是大上坡,累死了
发现渝中老城区这边几乎都是潮汐车道,我在合肥从来没见过

山与水,天坑与地缝

☼时间:2016年5月24日  天气:晴

●旅行前在蚂蜂窝团购的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350,很划算,产品详情以及行程安排无半点夸大成分,强力推荐→http://www.mafengwo.cn/sales/344504.html
●7点10分,大巴在小什字公交站接的我们,龙头寺游客中心吃完早餐直接上高速开往武隆啦!

整个团队的游客时间观念都特别好,几乎没有拖延,这点超级满意!

●路上途径了白云隧道,重庆第三长公路隧道,7.16km,望不到头的那种感觉!!
▼跨过了乌江画廊

导游在车上还跟我们介绍了重庆的“三多”,“三少”,“三美”,大家可以猜猜哟,文末告诉大家

●12点到的武隆,整个城市都是在山坳里,还挺繁荣的,导游说没有开发旅游之前特别穷,现在看来旅游业发展的不错啊!哈哈哈~
▼盘上公路上拍的武隆县城

●在饭店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开始武隆之旅啦,第一站天生三桥
●首先去的玻璃眺台,也就是站在桥上看下面,280米深,超级刺激票价¥20

妈咪虽然有恐高症,但是也勇敢的踏上去了!据说有点腿软,有点晕,哈哈~
▼向下拍...

▼看见对面的观光电梯了么?马上要从那边下到山腰处哦...

●现在下到半山腰了,然后接着下楼梯
▼从对面拍...看到对面山顶上悬崖边的玻璃眺台

▼全景,也就是游记的头图啦~

▼第一座是天龙桥,这是守护神大象

导游说重庆一年能看到2个星期的大晴天就不错了,那天运气特别好,阳光刚刚好,蓝天白云、葱茏的树木、嶙峋的山石,从洞中望出去,美极了

▼方形的桥洞

▼天福官驿,《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地,古老的驿站,拍摄期间重新仿古修缮过,景区内唯一的人造景观

小院里有寄明信片的地方,从这里寄出去,应该还是蛮有意思的吧

▼月亮型桥洞,拍的角度不太好,没有完整显露出来...应该是一轮镰刀月的

▼第二座桥黑龙桥,桥洞是把剑,和水中的倒影连在了一起,两把剑

▼正面是剑,背面是鲤鱼,不得不说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

▼第二座桥的守护神,老鹰!

▼雾泉+一线泉

那天天气太好了,水量变少了,一线泉真的变成了一条特别细的线

▼走出来,回头,一只大嘴猴,哈哈哈

▼那边湖水都翠绿翠绿的,不是不清澈啦,人家就是那个颜色

▼龙水峡地缝

地缝好深,好宽!由于是喀斯特地貌,岩壁上一直有滴水,导游每人发了一件一次性雨衣

▼银河飞瀑

▼一些景色...

那边的山上还有山羊,羡慕它们的生活环境

▼回市里啦~全是高架桥

这不算很高,最高的在南岸区,苏家坝立交,72米高,全国最高,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尝试一下哟

●较场口下车,结束武隆旅行~
●紧接着步行去坐长江索道,顺路逛逛解放碑,导游说,来重庆一定要记得“打望”,意思就是看帅哥美女,解放碑真的挺多美女的哟,穿的好清凉
▼索道还是挺高的,不过真的很稳,速度挺快的,拍的有点模糊

长江索道单程10元,往返20元,但是刷卡单程就只要1.8元啦~~~

▼在南滨路上拍的渝中区夜景,下方是长江

●坐完索道又回到解放碑吃晚饭啦,没有去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那时候已经8点半了,我们还想坐索道返回渝中呢
●导游推荐的江湖菜,叼嘴人江湖酒馆→http://www.dianping.com/shop/32463358/review_more
  点的是牛肉去哪儿了,活捉莴笋,茄子鱼龙,还是蛮合我胃口的,茄子鱼龙甜辣口,强力推荐

是的,我又忘记拍照片了

红岩之旅

☼时间:2016年5月25日  天气:多云
▼人民大礼堂,对面是重庆三峡博物馆,斜对面是市政府

●去博物馆了解了一下巴蜀文化重庆历史,由于并没有在博物馆拍文物的习惯,所以此处没有照片
  细致观赏的话可能需要两三个小时

●周公馆,从博物馆旁边的轨道2号线地下通道上个电梯就是啦
  二层小楼+小院,建筑别有一番情趣,邓颖超以周恩来的名义租来给地下党用的
  同志们生活蛮艰苦的,小院里还有一个秘密地道
▼周公馆外墙全景,前方是周恩来总理的雕塑

这条中山四路也很值得一逛,路旁都是民国风建筑,行道树大片树荫,很美

●乘坐轨道2号线前往歌乐山渣滓洞
▼途经李子坝地铁站,传说中的穿楼而过,1~5层为商业使用,6层轻轨轨道,7层设备运行,8层以上为居民

这栋楼是先盖的1~5,轻轨是建在之前的楼顶上的,后来又有了8层以上的部分,而并非从中间挖了一层作为轻轨使用哦~

▼在轨道李子坝站(公交站)拍的照片

●中午12点左右到的白公馆门口,买了个景点循环路线的票,票价¥20,渣滓洞和白公馆都是免费参观的

前两天爬山爬的小腿肚疼到不行,能少走点路我一定少走路!
然并卵,白公馆的楼梯依然多到恐怖,累到我都没有拍照片
腿要走断了
渣滓洞和白公馆的图文介绍比较多,室内陈设已经几乎没有了,就是几栋建筑,渣滓洞被大火烧过一次,又被洪水泡过一次,现在基本都是复原的建筑了。革命烈士们的事迹看着蛮伤感的,重庆解放前几天被国民党杀害了,只有一小部分逃了出来。
接收一下红色教育,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啊

●快三点才赶往磁器口古镇,午饭还没吃上,下了车就看见秦云老太婆摊摊面,点了2两小面¥6,一份酸辣粉¥10,一碗凉糕¥5用来解辣

小面麻辣依旧,酸辣粉超级好吃

下午三点多才吃的中午饭,所以也不怎么饿,累死了就想回去躺着,本来要出去觅食的,算了吧,叫了一份外卖解决了晚饭。

闲逛的零碎时光

☼时间:2016年5月26日  天气:阵雨
今天玩的点一部分是备选项,一部分是前几天遗漏的,小腿也走的挺疼的,就随便逛逛吧,累了就回去休息
早饭在楼下随便吃了一些,点了一份豌豆面尝尝,豌豆煮的很烂,沙沙的,还不错

●第一天没去成的朝天门,今天又尝试去了一次,地图依旧看不懂,最后还是找了一位协警帮忙指路。
▼嘉陵江水泥沙少,清澈,而长江水泥沙多,浑浊,于是就形成了一道明显的分界线

▼从千厮门大桥一直往右拉过来的全景...

▼朝天门

●朝天门里面有一个重庆历史名人馆,还有一个规划展览馆,也可以看看哟。
●从码头出来正好有两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是这边,途径菜园坝火车站

我以为皇冠大扶梯连接的是两路口和菜园坝,就单纯的认为从哪边去都一样,朋友们,千万不要从菜园坝方向进!我差点要迷失在负一层的商铺里了!!
▼皇冠大扶梯,照片上完全显示不出来倾斜角度有30°啊!!速度又快又陡。

我一想到极限挑战黄渤在这里跨了一路电梯就觉得...嗯...胆子真是大...

●出了大扶梯就看见一个路牌指着“宋庆龄旧居陈列馆”,既然眼前就是一个游玩点,那就顺路看看吧~票价¥2

▼旧居二楼部分陈设,小楼布局的可欣赏指数与周公馆差不多,民国建筑很好看

一楼有一个放映厅,讲述宋庆龄生平的纪录片,可以看看

▼外观

●午饭在旧居门口的巷子里随便吃了一些,水煮耗儿鱼,荤豆花,虎皮青椒,这些应该都是巴蜀特色菜。一份好实在,哈哈~
●绕了一圈才找到公交站每天都在迷路中
▼一路坐车到黄桷(jué)坪,下车就是涂鸦一条街,往前走一点点就是川美啦~

这个黄桷坪我之前一直以为是黄jiǎo坪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啊

整个校区挺小的,由于重庆独特的地形,学校布局绿化等很有趣,可能大家都在上课,室外也没什么人,校园挺安静的,淅淅沥沥的小雨,觉得还是校园生活最美好呀~

▼坦克库,主要是一些艺术工作室

对这些创意美术文化等等喜欢的可以去北京798玩玩,比这大的多,风格相同

▼年代的记忆吧“备战备荒为人民”

▼涂鸦一条街

●从川美回来还早的很,在宾馆休息了一会,晚饭又去洪崖洞啦
▼离开重庆前的最后一顿大餐,火锅!在重庆小天鹅吃的。

妈咪没敢吃红汤,一直在吃清汤哈哈哈,我挑战了一次红汤,超级好吃的!!!可能我比较吃的来麻,但是辣不太行,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后面一桌点了一锅全红汤的还嫌不够麻辣,没有味道好厉害!

雨滴滴雾濛濛

☼时间:2016年5月27日  天气:中雨转小雨
睡了个大懒觉,特别能缓解这两天的肌肉酸痛!起床出发去退卡!今天只有这一项任务啦~

●退卡地点在渝中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对面的都市广场,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刚好办理点门口就有一家文印室

办卡的时候两张卡在一起总共充了100元,退的时候退了42块貌似,超划算的有没有

●去家乐福采购了一些吃的就去高铁站了,终于要回平原了,激动万分!!
▼答应你们的那座云里的桥就在这里啦~

▼雾濛濛的真的超级美!!

▼这已经到湖北境内了,跨过的依然是长江

●好啦~本次旅途结束

说一说花絮吧~
♢文中提到的三多三少三美分别是,"坡多"、"弯多"、"桥多","自行车少"、"红绿灯少"、"太阳少"、“美女”、“美食”、“美景”
♢鼻子底下就是路,在重庆,嘴巴比手机靠谱的多,迷路记得问人!
重庆的单行道比较多,往往走路只有几百米的,打车需要走几公里
成都铁路局的餐食真的又贵又不好吃,买了一份芽菜扣肉饭,齁死我【手动再见】,性价比还不如从超市买的方便面/饭
♢我不知道重庆这边公交换乘的计价是怎么收的,我好几次坐的公交都是免费的,没扣我钱
重庆最适合旅游的旅游的季节可能也就春末夏初4、5月的样子了,没有雾,不太湿,也不太热
♢极限挑战去的几个景点门口都有电视在循环播放相应片段,在武隆还看见了爸爸去哪儿
♢玩的时候觉得爬坡上坎的时候累的要死,一回到平原就觉得哎呀还是山城好玩,一马平川真有点索然无味,整个旅程有一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吧。这可能是我玩到现在最推荐的都市游,即便没有旅游景点,在重庆的街道上走走也是特别有意思的事。

引用 Venus 的文字:

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差价。。。

2016-06-05 21:09

是的呢!所以果断选择一到地铁站就办卡!

2016-06-05 21:47

重庆市内用畅通卡,所有公共交通,比如轻轨换公交,一小时之内换乘免费

2016-06-06 00:09

同上,但轻轨换轻轨不免费,另外,索道也是交通工具,所以一小时内坐来回也是换承免费一次的。

2016-06-06 00: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21:09:51 的回复:

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差价。。。

回复丸子:因为这个索道对于重庆人民来说,就是上下班使用的交通工具而已,和坐公交一个价的。不过现在游人太多了,所以周末周日有交通卡也是10元,只是打9折。

2016-06-06 00:49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6-06 00:49:57 的回复:

回复lizagl:哦哦,那我刚巧是周一至周五玩的😄

2016-06-06 01:0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6 01:03

引用 donaldpku 发表于 2016-06-06 01:03:22 的回复:

回复donaldpku:其实我懒癌晚期的。。。但我妈咪行动力比较强,在她面前不敢懒😂有一个勤快的人带一带真的觉得人生都充满了动力与希望٩۹(๑•̀ω•́ ๑)۶

2016-06-06 01:1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06 10:25

引用 爱笑的vv 发表于 2016-06-06 10:25:22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vv:(o゜▽゜)o☆[BINGO!]感谢支持!

2016-06-06 11: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06 17:01

引用 蝴蝶尖叫vivian 发表于 2016-06-06 17:01:40 的回复:

回复蝴蝶尖叫vivian:嗯嗯,看了别人的世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当别人和你聊天的时候才不会哑口无言一无所知٩۹(๑•̀ω•́ ๑)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