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贴--云南之旅!

D.L LV.2
2016-06-05 19:13 1020/4
  • 出发时间/2016-05-30

上大学的时候,开始关注马蜂窝,每次出游前都会在蜂窝上面查找相关的攻略、游记,各个景点的特色、旅游注意事项等等,终于今天开始自己的首贴,权当练练手吧~

路线:成都--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大理--成都

七拼八凑,终于和心爱的人凑够了时间,开开启云南之旅,出发之前特地关注了天气,天气预报真的很扫兴,一直下雨,本以为会在阴雨绵绵中度过我们的蜜月之行,害得我们那个担心啊,想了想,也总不能一直下一周的雨吧,最后决定雨中的丽江岂不是也很美嘛~下了夜班,草草收拾,直奔机场而去,大概中午到了丽江机场!坐公车到古城(还是双层的公车,坐在上层那个视野真的很舒服),到了古城,品尝了一碗土鸡饵丝,味道还是真心不错的!

Day 1 成都--丽江(05.30 宿丽江)

怎么能不在大水车边上来一张呢!

旁边就是又很多许愿牌~很现实的妹子,祝愿她都梦想成真吧!

去过很多古城,丽江古城整个建筑和其它古城差别不大,但规模确实要大很多,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里面有很多卖东西、吃的地方,当然也可以看到当地民俗表演!

强烈推荐一家叫唠叨坊的店店,店面不大,环境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好找,但是它的带皮黑山羊火锅和酸梅汤真心好吃,店里不乏客人,酸梅汤才5块钱(真正的酸梅,是目前为止喝过最好的,走的时候还带了一杯)!

看我学的像吧!

夜晚总是喧嚣的,夜幕降临,艳遇开始了!

晚上宿丽江(丽江禧院精品客栈),运气很好抽中了当天的超值精品房,60大洋,住了2层小阁楼,院内环境很漂亮,晚上和老板聊聊天,喝喝茶,还遇到了其它来旅游的朋友,大家都很友善,相聊甚欢,很开心!老板很热情,给我们的旅行建议很是实用,给老板五星好评!!!

Day 2 丽江-香格里拉(05.31 宿香格里拉)

第2天早早起床,吃了早饭,从丽江汽车站出发,乘坐大巴到香格里拉,中间途径虎跳峡,安排半天时间(建议所有车票、门票提前网上定好),一路风景大好,而且天气很不错,没有一丝下雨的迹象,看来天气预报是不可靠的!

一路上心情大好,司机是一位很好玩的藏族师傅,给我们讲了很多故事,当然代价就是每人必须在车上唱首歌,能够记住的就是关于拉市海的苹果和屁股的故事了~为师傅点赞

途径虎跳峡,看的就是这气势磅礴,走的就是那崎岖山道!

虎跳峡左边是哈巴雪山,右边是玉龙雪山(据说玉龙雪山至今都还是处女峰)!

看我张牙舞爪~

虎跳峡分为上、中、下三部分,上虎跳峡目前开发得非常成熟,如果想寻求一点惊险刺激,那中虎跳峡是必须去走走的(去之前司机反复嘱咐我们走路不拍照,拍照不走路)!好吧,我们铭记于心,毕竟安全第一(建议大家穿长袖游玩,紫外线伤不起)

下午直接从中虎跳坐车前往香格里拉,车程大概3个多小时,大概6点到香格里拉,蓝蓝的天空白云飘,这里是离云层最近的地方,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晚上藏民家访(去的是土司家,就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村委书记)~晚上吃了牦牛肉,喝了青稞酒,吃了糌粑、奶提子,还有篝火晚会,更好玩的是遇到了一个2B奇葩,笑死我了

Day 3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6.1 宿丽江)

去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普达措主要两个景点,一个是属都湖,一个是碧塔海,传闻碧塔海栽种了很多杜鹃,杜鹃花含有微量的神经毒素,鱼吃多了就会浮在水面上,这就是著名的“杜鹃醉鱼”,可惜宣传终究是宣传,传说中大片的杜鹃呢,传说中的醉鱼呢?也许鱼儿们变聪明了~

之前已经提前买好了普达措的门票(网购245),但是晚上回来的时候遇到藏族小哥,攀谈起来,包来回车费才265,所以直接退了网票(因为去普达措车程大约半小时,而且当地大巴车只有一班车,早上去的比较晚,下午很早就从普达措回来了),所以建议报当地的一日团(只包门票,车费),清早早早起床,随车出发,9点到达普达措!!

普达措是我国第一个开发的国家森林公园,草原、湖泊,环境不错,但个人觉得,门票还是偏贵,而且宣传大过实际~

下午大概3点出景点,藏族小哥来接,直接到香格里拉车站,买票前往丽江(车程大概4-5个小时),由于第一天丽江住宿很不错,所以仍住宿禧院精品客栈。

Day 4 丽江-大理(6.2 宿大理古城)

第4天安排比较轻松,由于前几天觉完全没有睡够,所以今天睡了个懒觉,买了11点左右到大理的大巴,欣赏了下丽江的清晨和黑龙潭景区!到大理车程大约3个小时。

大概下午3点左右到达大理,先找到住宿,放下行李,大理古城而去~

Day 5 骑行大理洱海(6.3 宿洱海)

这一天绝对是坎坷的一天,同时景色也是最漂亮的一天,清晨一早起床,租了电动车,准备环形洱海(环行一圈,大约150公里左右,租车价位大约80左右,但如果要骑行一周,中间是需要换电动车的,有些店老板说电动车可以骑200公里,那肯定是骗人的,建议不要租)~建议路线先从洱海西线出发,东线回来~~西线风景绝对漂亮

我要飞的更高,飞得更高..........

海西线目前基本上还未完全开发,环海路有的地方修的也不怎么好,但沿路风景真一个巴适了得~直接上图吧

蓝天、白云、湖泊、湿地,还有倒影~

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引用 D.L 的图片:

啊哈哈 跳的好高!玩的好开心那

2016-06-06 14:3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6 14:31: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天气好,心情就大好啊~~

2016-06-06 15:53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