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眼睛是最好的相機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簡介

這次行程主要目的是去班夫國家公園開會,所以提前去溫哥華玩了兩天。
目的地: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 班夫國家公園Banff
出行時間:五月末
天氣着裝:晝夜溫差大,白天有太陽的話可以穿短袖,但是晚上或者沒太陽的時候需要較厚的外套,在班夫就更冷了,甚至需要羽絨服

...仍在陸續更新...

溫哥華 Vancouver

在溫哥華住在市中心 downtown,Delta Vancouver Suits
出門走不久就是Gas Town煤氣鎮,博物館等等
附近也有不少大商場可以逛逛

2天2夜,行程:
Gas Town 煤氣鎮 - 值得一逛,文藝氣息比較重,還有很多餐廳商店
Stanely Park 史丹利公園 - 很大很漂亮,隨手都能拍到好看的風景照
Fisherman's Wharf 漁人碼頭 - 比較小,也比較遠,要不是有車的話,可以不去
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and Park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 - 還是值得一去的
Richmond Market - umm,中國小吃很多的!估計適合當地的年輕人去而已...旅行的話,就算了

煤氣鎮是一個文藝氣息挺重的地方,到處都是一幅畫
加拿大,只要你想拍照,都能夠放膽去拍,除非貼着標籤禁止拍照
那個標誌性的蒸汽鐘,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蒸汽奏樂

溫哥華的日料很出名,晚上就再煤氣鎮吃的 男前 日本料理,男前特製,蝦很好吃
三文魚只有本地三文魚,沒有我們平常吃的爽口,可能會吃不習慣

Granville Island 裏面有一個市場,裏面什麼都有,到處都可以拍到好照片
水果很新鮮,沒洗就直接吃了
外國人都很懂得享受,放假了都是找個有涼風吹的風景好的地方歇息聊天
對先進的設備,娛樂設施需求沒有這麼大,因此環境保護也會比較好一點

關於交通和機票

去banff班夫 必須要轉機 再倒車才能到,在香港出發,常見的轉機點是西雅圖和溫哥華
找Agent 幫忙訂的機票,就可以已roundtrip 往返機票的價格,多加1000左右 在溫哥華 逗留超過24小時。
Air Canada服務的確很爛,但是比較便宜的航空公司
提前大半個月訂的,來回大概8000RMB左右

從溫哥華前往班夫國家公園,從溫哥華機場坐大巴,大概700RMB來回
可以在網上先把票定了

加拿大的巴士都有固定的時間,在巴士站會顯示幾點會到
通常都是相隔40分鐘才會有一班車,所以大家要留意好時間就出來等車

計程車是需要給小費的

關於購物消費

加拿大購物 不一定會比香港便宜
因爲香港免稅,但是加拿大任何東西都需要加各種稅,地稅城市稅諸如此類,因此加上稅之後的價格就不一定了
加拿大原產地的東西十分少,你會發現加拿大本地的牌子本來就很少,然而哪怕是本地牌子也是made in China
當然,如果是本地牌子的話,哪怕是made in China,價格也會比中國內地賣的便宜啦

基本上 在服務業類別消費,都會給消費,大概是10%
例如餐廳, 搬行李等等;cafe, 快餐店之類的就隨心了~可給可不給

Banff 班夫國家公園

美食

Maple Leaf:價格挺高,據說牛扒很好吃

TOLOULOU:價格合適,味道不錯

普通快餐店:小鎮有不少 不用收小費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06 10: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06 11:56

引用 woshiyoukedejiejie 发表于 2016-06-06 10:25:2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woshiyoukedejiejie:儘量,照片太多,正在陸續上詳情

2016-06-06 13:51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6-06 11:56:11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香中萧鼓:謝謝,還沒有寫完,陸續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