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末也有小确幸】逛吃逛吃潮汕游( •̀ ω •́ )

思思啊 (厦门) LV.5
2016-06-05 19:44 1324/6
  • 出发时间/2016-05-14

写在前面

对潮汕美食垂涎已久,遇到一拍即合的小伙伴,就立刻决定出发啦。潮汕离厦门很近,动车约莫一个半小时,太适合一场悠悠闲闲的周末游。周五决定后立刻买票订酒店翻了几篇游记,周六一早就出发咯~

交通费用:

5-14 七天酒店(市政府店)187/自主双人房

预告图

寻味汕头

Day1
我们乘坐的动车是早上8:50从厦门北站出发,约一个半小时抵达潮汕站。因为是轻松的周末游,所以背了个小背包就出发啦。

要特别说明的是,【潮汕】实际上是潮州/汕头/揭阳三市的统称,因此到达【潮汕站】后还需要乘坐专线大巴去各市。去汕头的专线车有东线西线之分,站点不同。因为我们的行程主要在汕头老城区,因此选择乘坐的是高铁西一线,在中旅客运站下车。
下车之后准备直奔有名的海记牛肉火锅店,用地图找路的时候被一直带着走进居民区的小巷子里,因此也恰好碰到了一个本地的市场。吃的真的不要太多!对于吃货思来说,简直心情振奋,目不暇接,感动到两眼热泪。

由于想着要去吃牛肉火锅,看到很多美食我们都想着等会儿再来,事实证明花开堪折直须折啊!后来我们就没有时间精力再回来这里了。
但是路上看到一个大叔用两个超大的平底锅在炒糕粿,放了鸡蛋、青菜和西红柿,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份。
糕粿是用白米浆加工蒸熟,长得很像我爱吃的年糕,但是比之年糕更软糯而少韧劲,味道还不错~如下一盒是6元,完全抵肚子。

拎着炒糕粿,七拐八拐地在巷弄里穿梭,问了好几个人,终于找到了大家推荐的海记牛肉火锅。奔进店里,服务员递上菜单,根本分不清各种牛肉的区别,随便点了三盘先。

潮汕牛肉火锅的锅底是用萝卜炖的清汤,看着不起眼,但是煮过牛肉之后的汤真的很好喝。

配上一碟辣酱和沙茶酱,开吃!
咕咚咕咚翻滚着的牛肉真是太让人感动啦!

从海记出来,我们就找去酒店的路。订的酒店在海滨路上的七天酒店,地图显示一公里多,就打算闲晃过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来的这片属于老城区,生活感很强。

走着走着看到凉茶,必须来一杯!
原来听闻凉茶很苦,我不太敢喝,于是要了一杯比较普通的清凉茶。
虽然是凉茶,其实拿到手上是滚烫的。软软的塑料杯装着滚烫的凉茶,还真是不太好拿><
清凉茶的口感我忘了…好像是微苦,但是喝起来觉得很舒服。

走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
一条古老的街道,然后旁边有一个看起来已废弃的很古早的售票处,上面写着的站点有漳州厦门泉州等等。
太有趣了!

继续往前走,就快到人民广场了。
看到一大片红红蓝蓝的帐篷,很多人坐在树荫下喝茶或打麻将,好惬意呢。

终于到达海滨路的七天酒店!
出发前订酒店的时候看了很多游记,但是少有推荐酒店的。我挺推荐海滨路附近的这家七天酒店。
一是到达我们主要游玩的老城区很方便,二是旁边就是海滨长廊,早晨傍晚在这条长廊上走走我觉得是非常舒服的。
可惜第二天因为要赶车去潮州,没来得及走走,下次再来汕头应该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去继续晃悠啦!~\(≧▽≦)/~
首先就是人民广场附近的这家老牌豆花,很多本地人在排队,生意超好。
这个豆花太有别于以往吃的豆花了,超实在一大块,几乎没有水分,上面撒着花生粉红糖和白糖。
我一半都没吃完……
建议可以尝个鲜。
价钱:3元一碗

接着往小公园方向走!
这附近有很多比较有名的小食店。
我们碰到的第一家是蔡澜先生推荐过的老熟地,凉茶又追加一杯!
这次我喝的是老香黄,甘甜可口,推荐~

看着地图发现老妈宫棕球也在附近,来回找了一下才发现在一条小巷子里。
作为粽子爱好者,当然要尝一个啦!
我们要了一个双拼棕球,就是甜咸各一半,里面的料着实丰富,有蛋黄、香菇、干贝、莲蓉沙、栗子、白果等。
棕球端上来时还浇了一勺糖浆。
我比较喜欢咸口的部分,吃不太惯甜的部分。
总体来说一般…

接下来是有很多粿的飘香小食店!
推荐绿豆馅和韭菜馅!

来到老城区小公园,驻足了很久。
这些已废弃的老建筑,太有年代感,让人一瞬间穿越回去。

杏仁茶来一碗!

闲逛着走到中山公园,没细看,但是环境还不错~

终于找到很多人推荐的亚强果汁冰!
可以几种水果混搭,我点的好像是芒果和奇异果,好喝!
第二天各种想念……><

今天一直坚持步行,大概走了十几公里吧哈哈哈。回到酒店两个人都瘫在床上。
九点多又饿到出门去觅食。
于是就见到了超大颗的牛肉丸!真的超大颗!好想拥有:)
我点的牛筋丸面,牛筋丸不要太好吃!!!
第二天也是各种想念……
然后也买到了好吃的甘草水果,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享用~

到此,愉快的汕头小城一日游就结束啦!
撒花!!!

Day2 寻味潮州

第二天早上起来坐公车到中旅客运站,然后乘坐大巴前往潮州,到达潮州后又转公车前往牌坊街附近。
太阳好大好热,牌坊街像任何一条古街一样,两旁都是针对游客的食铺和商铺。
越走越没劲,相机都没有拿出来><,走马观花地打卡了牌坊街、开元寺、广济桥等景点,尝了几种小吃,然后就坐大巴去潮汕站了。
啊想念汕头!!!

写在最后

第一天汕头,第二天潮州,简直画风突变哈哈哈。
总之决心下次在汕头好好玩耍!南澳岛等着我!

引用 思思啊 的图片:

楼主这一趟没少吃呀,推荐几个美食呗

2016-06-06 14:4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06 14: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6 14:43:34 的回复:

楼主这一趟没少吃呀,推荐几个美食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就是为了吃出发的旅行嘛!
首推牛肉火锅!牛肉丸牛筋丸弹牙美味超感人!
果汁冰和水果推荐!
还有我没吃到的生腌一定要去试试!

2016-06-06 15:29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6-06 14:55:0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夜行神鱼:端午假期快来啦~可以出去浪了~!

2016-06-06 15:3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6 17:26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6-06-06 17:26:00 的回复:

回复he_qin_:你从哪里出发呀?其实两天的小假期真的就够玩了~潮汕蛮小的~如果想多玩可以加上南澳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