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饱满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2

我和我同学利用周末时间去沈阳自由行两天。选择沈阳的初衷是由于我们都喜欢听评书,喜欢历史文物。起初是听完单田芳的《乱世枭雄》才决定去奉天寻找张作霖的足迹。
我们周四晚上到的沈阳,到了基本就晚上十一点了,我们定在正阳街的汉庭酒店,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当好,它就坐落在沈阳故宫和大帅府之间,出了酒店只需步行几分钟就能到故宫和大帅府,所以我极力推荐大家订这个酒店,位置太棒了。
我们周五一早开始行动的,早八点出门随便吃了早点就到了大帅府,由于我们对张作霖之前拉绺子到最后称王的过程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对大帅府的游览可以用新闻联播里经常出现的词来形容---饶有兴趣。门票60元每人。
结束大帅府,下一站就是故宫,虽然说比不上北京的,但总的来说还是值得一去,那里有对八旗的讲解,有皇太极上朝议事的宫殿,有他归天时的寝宫,有顺治帝降生的寝宫,有孝庄曾经盘踞的寝宫。可以去感受下。门票60元每人。
晚上我们去南风大剧院看了一场二人转,非常不错,完全不是传说中的低俗,极力推荐。我们赶上了半价110元每人,前几排还提供免费的果盘和开水瓜子,服务也很到位,节目精彩,大多以笑话为主,美女林立...
周五我们只去了九一八纪念馆,对这段历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选择去看看。我们花了三小时才从九一八馆出来。门票免费。
中午我们回酒店睡到四点,出去逛了下书店,就去中街了,商业街是中国最早一批的步行街,与其他城市无异。
晚上无所事事,我们又去了南风剧场,打算再看一次二人转,但问了下票务,基本今天的演出内容与昨天区别不大,于是我们打车去了大东北二人转又看了一晚,我们买的二等票100元每人,但我极力不推荐这个地方,大东北这个二人转根本不能与昨日的南风剧场同日而语,天壤呀...
周六一早我们就返程了。

大帅府门口

大帅府门口张学良塑像

张作霖蜡像及自己写的对联

张作霖会客厅

大青楼前的假山拱门,天理人心为张作霖所书

大青楼

张作霖办公桌

少帅张学良办公桌

老虎厅,杨宇霆,常荫槐被少帅处死的地方,俗称“杨常而去”

大帅府里的关帝庙,张作霖信奉这些,这是老张供的关公的青龙偃月刀和汉寿亭侯的大印

悍将汤二虎

沈阳故宫

八旗

防弹衣

凤凰

南风剧场的二人转,极力推荐

九一八纪念馆

伪满洲国大印

颁布溥仪为伪满州皇帝

登基蜡像

中街

当地啤酒,外号“闷到驴”,据说三瓶就倒

当地饮料,还可以

春饼,一大特色,这么一桌三十多元

快吃完才照的,不好意思大家,锅包肉,留肉段,一百多元,还可以

四季抻面,鸡架,这一桌二十多元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5 21: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