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豸山-培田慢慢溜

• 出发时间/2016-05-07

Day1 厦门-连城 冠豸山

事先没有任何规划,说走就走的旅行,幸好连城的小伙伴相当靠谱!
周六早上厦门滨南车站出发,大巴车3.5小时到连城新车站。一路顺畅啊!
下车的地方停热闹的,周边各种小吃店,距离住的地方走路3分钟左右。

冠豸山

车站出来后拐个弯就是冠豸山的方向,大约3公里。不想走路可以坐突突车,一人3元,相当便利。

景区门票115元,学生证半价哦!作为一名优秀的退休的少先队员,当然的果断掏出了学生证啦!
我们计划冠豸山景区进,石门湖景区出,就是先爬山,后游湖。
冠豸山的检票口在半山腰,爬上去大约也要半小时。如果对石门湖没兴趣的可以不买票,爬到检票的地方就后退吧!因为后面的山路更陡了。
但是也就2段比较陡,其他山路个人感觉soso~
放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除了这些陡一点,其他就没什么了!沿着大路走到石门湖码头,大约2个多小时,沿路走走停停拍拍照赏赏景~山风很是凉爽。
爬山的时候就想到某妹纸,幸好她没来,不然 估计这门票是打水漂了,而且我还得陪她走回山下晃悠去了!
ps:进入景区前一定要带足水,爬山相当耗体!山上水很贵,3-5元,买3元的必须砍价。

周五晚上下了一场大雨,今日爬山,有种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感觉!
在没有比春雨洗浴后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座山,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
一线天必须要进入前拍,才有感觉!

2 培田古民居

连城到培田坐车1个多小时,我们起先在路边愉快的等公车,结果去培田的公车太任性,一直不来,倒是边上的私家车一直热情的欢迎我们去坐他的车,一车100,然后降价到80.然而我们还是拒绝了。公车12元就能解决的事情啊!
后来发现有一路车出现频率极高,默默跟司机沟通了一下发现可以坐到附近去转车,一人7元,到那边做面包车进去一人5元。
哎~早点去问就不用傻等这么久!不过幸好懂得变通去咨询咨询。
当地司机果然都是乱开价的,刚开始说10元最低,后来降到6元!最终砍价成功,一人5元。旁边三个路人甲据说一人10元成交。

村中心是一条千米长的古街,贯穿全村,旁列古祠、民居、商铺,是培田的主要商业集市。相传,盛时街上商铺数十间,客枝、轿行、赌庄、布店等等无所不包。
曲折古街,巷道,互为连通,把错落的明清古建筑有机连为一体,"虽是人工,宛若天成"。
游玩时间 半天足以,2-3小时

美食

小母鸡涮酒 120一盘 鸡是现杀的。酒是当地人自己酿的水酒。好想打包一壶酒回来啊!

时间太久,已经忘记菜名了。反正好吃就对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6 11:16

2016-06-06 18:57

引用 mutong 发表于 2016-06-06 11:16:2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utong:有打算写详细啊!就是没有及时写,忘记很多细节了😂

2016-06-14 18:38

引用 怀念罗马假日 发表于 2016-06-06 18:57:4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怀念罗马假日:很少早在网上写游记 那天大半夜边被蚊子咬边码字 实在受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