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怀揣少女心的女生们一定要去的地方(在VIVAPOLO见到了灿烈麻麻~超幸福)

real_yuee (上海) LV.7
2016-06-05 20:04 1795/10
  • 出发时间/2016-05-20

如果你有一颗想去的心,那就没有什么能阻挡你的双脚

韩国应该是从上高中看韩剧开始就想去的一个地方了吧~应该大部分女生都有这想法~笑
因为每年去韩国的祖国人民真的太多太多,所以想自由行去韩国,却不懂韩语的姐妹们,不用怕~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韩国地铁站只有韩文和英文翻译的韩语,所以我去一些偏一点的地方,比如朴灿烈他妈妈的店(keke)就是自己一个个韩语字对着看,怕坐错,虽然还是坐错了...囧,这个后面会说。如果你去一些经典的景点,明洞啦,东大门啦,江南啦,乐天免税店啦,这种地方到站,韩国地铁都会亲切的播一遍中文的,【要到乐天免税店的乘客,请在本站下车】就类似这种播报keke
所以不用担心~~

出行准备
签证,护照,机票,酒店
这四项是很好搞定的啦~
不过签证是只能旅行社代办,不能自己去大使馆办了,可能真的是每年去的人太多了吧keke
我是携程办的,因为护照和需要提交的信息要寄过去,虽然就是上海市内寄,还是不放心(强迫症伤不起)
就是自己跑到携程总部交过去的,然后当时就能把身份证拿回来了。所以如果是上海的大家,最好还是自己跑一趟,但是不知道周末收不收,这个去之前要跟客服人员咨询好。

机票我是等签证下来才买的,肯定会比提前几个月订的人贵个200-300吧,但是护照拿到手再订比较安心嘛~

住的地方,我是跟着一个经常去韩国的小伙伴抱大腿的,她带我住的是一家她经常住的民宿,在合井站,离弘大很近,交通便利,四通八达,所以很推荐~
ADOGA上是以下信息:

韩国的插头是圆圆的两孔的,万能的淘宝搜一下马上就有了~
WIFI也是携程上租的游伴伴,我们是虹桥出发,办好值机,到楼下到达出那里就能拿WIFI~押金500~
真的超方便,一天下来找路啦,找吃的啦,刷微博,P图啦,真的必备~~
T-MONEY交通卡~也是淘宝的,因为一下飞机就要坐地铁,所以直接买的里面有1W韩币的卡~
哦对了 注意充电宝绝对不能托运哟,反正电子产品就塞包里背着好啦~

必备的爱屁屁是上面几个~
乐天免税店是之前下单用的~如果你要帮好多姐妹们带,就一定在去之前就下单下好,护照号和航班号千万不能写错,不然就取不了货~
imoney汇率换算~每次跟我说几万韩币几千韩币啥的,我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
我在哪儿是导航~也有地铁交通~超方便~

简单行程~

DAY 1 合井站民宿入住→弘大
DAY 2 北村韩村屋→仁寺洞→梨大→VIVAPOLO(灿烈麻麻的店~)
DAY 3 SM TOWN→明洞→南山塔
DAY 4 金浦机场提货回家~

DAY ONE~合井民宿入住→弘大行

下了灰机之后其实还是有点懵逼的...因为一到入关的地方就是韩国大叔用韩语叫我们排队...
我们是金浦机场,不大~而且小伙伴又是一直飞的,我就跟着她找到了地铁~坐机场线到弘大~然后转2号线到合井站~
入住了休息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去弘大觅食了~

因为实在有点懒。。又有点饿了,就没有专门找哪家店,随便找了一下自助烤肉~算下来70块一个人,其实味道还可以~

弘大的咖啡厅都在二楼~大家坐在落地窗边看楼下人来人往,还有公演,真的很惬意~
也真的感觉韩国人都不上班么= = 这么闲都喝下午茶

这家店真的超级安利!在弘大二楼,SUPERCOFFEE,叫的是西柚咖啡还是啥- - 真的忘了,但是真的超好喝!
比在上海喝MANGO SIX还要惊艳~

在LINE门口~原来以为韩国的LINE应该比上海的会便宜,没想到。。。并没有。。。一个挂件还有30块左右。。
我还是去大淘宝买买好了

天渐渐暗了~因为韩国中国快一个小时,但是韩国的昼特别长!到了晚上7点半感觉太阳才刚刚落山,所以这种感觉特别好~~
这条就是弘大的一条购物街啦~都是女生买买小衣服哒~是不是看了图就很想进去逛啦~哈哈

DAY TWO 北村韩村屋→仁寺洞→梨大

我们来首尔的这两天天气都特别好~没有下雨,虽然太阳有点大~但是很适合拍皂

上衣就是弘大淘的~裙子是SPAO的~(WULI茶蛋带盐的)
上衣你会发现,这么一件放在那里你就没有想买的欲望,但是人家就搭的很好!底下是牛仔短裤,衣服塞在裤子里面,然后配一根细细的长项链!
然后我就掏钱包买了

你会发现韩国很多这种红红的花挂出来~特别韩风~也特别适合拍照~

能住在这里的都是富人啊。。有一种在上海静安区有套小楼的感觉。。

韩国的坡也很多~上上下下的让你感觉像爬个小山~

我们一直是下了地铁之后就顺着导航一直往前走,然后我们终于确定自己走对了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对,就是听到中国旅行团的声音的时候= =
两个中国旅行团在韩村屋拍照,恩- - 周围全是自拍杆,全是中文。。老亲切了啊。。
PS这里就要说一下,其实在韩国用自拍杆的人并不多,拿着杆拍其实挺容易打到人,而且你拍照也会停下来的嘛,也会挡路。
如果你们是很多人一起玩,可以选个地方,不挡路大家拍一拍比较好~

铛铛~然后我们就移步仁寺洞了~
从韩村屋到仁寺洞也是坐地铁的~不过因为韩村屋逛得有点远,我们是先查了个公交坐回韩村屋地铁那里~
然后钟阁站下,就是仁寺洞啦~看到【人人】代表你到啦

韩国处处都是可爱的壁画啊~

是不是感觉很丰盛其实我们只叫了个套餐,有两个拌饭,一个牛肉粉丝。然后就上了其他这么多配设。。
让你感觉在韩国,几片白菜也是一碟小菜,小鱼干也是很重要的
这家店就在仁寺洞地下1层貌似,很多歪果仁在里面吃,让我们觉得是旅行观光团的合作店 囧
不过味道很好~服务员还免费给酸梅汤,还给了两碗= = 真是康桑密达

这个忘记说了~~在韩国看到能寄明信片的地方别忘了给小伙伴们寄一张~
邮票那里都卖的~而且是全球都能到的~
而且- - 我521寄的,英国小伙伴604就收到了。。祖国小伙伴还没收到- - 英国邮差简直用生命在工作

光化门~妥妥到此一游游客照~本来想去调戏在门口站岗的守卫,想跟他们合照~
后来他们有巡逻活动貌似~就撤了~

嗯哼~然后就移步到梨大了~因为小伙伴是INFINITE南优贤饭~去签售啦~
然后我就自己逛逛啦~其实这两天摸清楚了地铁路线很好走的,而且去的肯定都是景点,所以去的人肯定也多,不用担心迷路啦~

梨大和弘大真的风格不一样~
弘大给我感觉就是HIP-POP年轻人的感觉2333可能也是因为看了弘大公演太多了吧
梨大就很安静,进去之后让我有种女子教会的感觉,安安静静的。

这就是门口啦~
可能因为这一天的衣服正好都是韩国系的,又涂了新买的口红2333 在梨大还被问路,说了句すみません就摆摆手走了

谁家的老公快来认领啊哈哈~~

嗯哼~然后我就是逛啊逛啊~小伙伴又微信说晚上被她的小伙伴拉去仁川看拼盘演唱会,会回来晚。
所以我本来一直纠结要不要去朴灿烈麻麻的店,因为真的是有点远,又不认识,就在地铁站纠结。。
最后一跺脚~去!好不容易来一趟~说不定碰上麻麻了~(对,没错,我确实碰!上!麻!麻!了!)

最开始不是说坐错车了嘛,是这样的。我是转地铁转了2次,5号线呢有个江东站,江东站他又有个分支,有两个终点站。所以,你上了5号线你其实要听这条线的终点站是哪里。。 - -所以等过了江东站,再对APP上的站名和电子牌上的名字对不上,我就慌了= = 还好就往后多坐了两站,马上醒过来换乘。
所以,保持头脑清醒很重要昂昂昂

这是我下了地铁过了马路拍的,因为对着导航发现我越走越远,其实下了地铁,往右走就是VIVAPOLA!图上的二层红色的字那个就是~

当当当当~~~真的超兴奋!就有种在微博上看到的店就这么在你面前出现了~
好了,其实你走进去才发现真的是相机停不下来了。。因为全是朴灿烈。。

还有欧尼~~主播真的超气质超美~

如果你是灿烈的饭,看到这里,我真的劝你。。。
一定要去趟韩国去趟麻麻的店啊!
而且我现在有点后悔没去爸爸的店。。。

不会告诉你们,我一推门是麻麻看到我,跟我说话。。我当时真的。。心脏。。停了1秒。。
麻麻真的和照片一模一样,而且特别瘦,也很年轻~因为我只会说阿尼亚撒有。。说了句灿烈偶妈。。就说我是CHINESE,麻麻就懂了,拿着菜单带我入座~还给我杯子和水~(我爱豆麻麻亲自给我的啊
因为下午逛得时候喝了挺多东西的23333,就点了份面和喝的~服务员小哥都会讲英文~应该是简直大学生~
我图里这份核毛爷爷大概60左右~跟国内吃意面的店差不多~挺良心价~

然后我就特别想跟麻麻拍照。。后来我墨迹墨迹。。麻麻就拎着便当和一大袋东西走了。。哭晕在厕所啊我。。
可能麻麻去看灿烈了或许。。ANYWAY~后来小伙伴说~如果我不去就肯定看不到啦,而且有的人去了就不一定能看到~
我就觉得自己还是幸运哒~

出来之后~灯灯亮啦~觉得心情特别好~
然后在对面马路还发现了一直想去的大超市~想买点韩国零食~觉得果然是我爱豆保佑我2333
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DAY THREE SM TOWN→明洞→南山塔

坐到三成站,一出站艺声在对你召唤~SM TOWN就到啦~

11点开门,门口就排了很多妹子,而且都是韩国人。。可能因为那天是茶蛋小哥哥的生日~
不过这几个方脸人偶这么久还摆在SM TOWN前面,也是让人感动啊2333

允儿生日要到了~都在放少女时代的歌~

最顶楼吃甜点的地方可以跟这框拍照啦~~

百济参鸡汤~快到明洞的时候我们是搜大众点评搜到的2333
里面阿姨中文都好的飞起来~虽然说得也就这么几句啦哈哈
不过很明显是旅行之地~都是国人以及霓虹人~

味道还可以~我们一人一个乌鸡的~100多吧,其实真的有点贵的昂~不过都抱着到此一游的心里,肯定要试试啦。

因为第一天逛了很久的弘大,该买的也都网上乐天买好了,就没怎么在明洞逛啦~
其实就像是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啦,天津滨江道啦,南京新街口啦这种,你不得不到此一游的地方啦
如果你还想买买买,就乐天逛逛啦~

之后和小伙伴又在民宿碰头~一起在附近店吃了INFINITE爱打包的一家饺子店2333

左上是排骨饺子,左下是泡菜饺子,上面的是米肠和猪肝~右边是daboki炒年糕~
最后算下来一个人真的很便宜。。便宜到我都忘了多少钱。。和中午那家参鸡汤真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小伙伴说这种店就是我们那种汤包馆,沙县啦~哈哈不过真的是好吃~

从南山塔看首尔夜景~

看茶蛋SHOWTIME的时候被嘟嘟他们严重安利的~哈哈

因为到了晚上了。。有点饱。。就没有买带香肠的,这个就是芝士味的~

我其实好担心锁锁太多,这个桥什么的会塌下来啊

最后一天还是金浦机场~我们就收拾行李啦~
其实首尔逛街呢很适合闺蜜逛的~情侣呢就是弘大看看公演,买杯咖啡(对了!韩国的小咖啡店真的超级好喝!不过价钱其实也跟星爸爸差不多,普通一杯好喝的也要28的样子啦~)或者去乐天,爱宝公园啊约个会拍个照什么的~
在这里许个愿啦,如果之后有男票了,希望能成功带他再来趟韩国啦~哈哈

感谢你能看到最后~如果你马上也要去韩国,祝愿你有个美好的旅程~

引用 real_yuee 的图片:

啊哈哈哈哈,国民的老公~~~

2016-06-05 21:1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5 21:25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06-05 21:25:42 的回复:

回复暴力牛仔熊: 有帮助就好~

2016-06-05 21:3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09:57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06-06 09:57:07 的回复:

回复dianshikankan:哈哈~看完游记也觉得自己玩过一圈一样~

2016-06-06 13:27

亲,是什么时间去的灿烈妈妈的店啊?

2016-06-07 08:03

引用 那些离我们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6-07 08:03:48 的回复:

回复那些离我们渐行渐远:下午7点左右到的~貌似下午有休息时间

2016-06-07 08:05

引用 real_yuee 发表于 2016-06-07 08:05:04 的回复:

下午7点左右到的~貌似下午有休息时间

回复real_yuee:谢谢!😊

2016-06-07 08:05

说日语真的不会被打么?

2016-11-24 19:35

引用 可姿摄影 张帆 发表于 2016-11-24 19:35:03 的回复:

回复可姿摄影 张帆:哈哈不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