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济没有炸鸡

• 出发时间/2016-04-02

更新一下攻略吧,一些细节可能记不太清楚了。
我们是从芜湖汽车站直接坐大巴去的泾县芜湖——泾县  25  接近两个小时的路程  到了泾县已经五点多了,本来有直接到查济的公交,好像四点半还是五点就没有了。包车去的查济,也是一个小时多吧,我们四个人出了100块。
景区门票40(学生票)。
在去哪儿上订的过客旅人青旅,50/人
吃饭是在豆腐坊吃的,按人算价,20 /人
豆腐坊旁边的酒坊的桂花米酒很好喝,其他家的都没他家的好喝。
租自行车是在青旅老板那租的 20/人,葫芦带我们骑行,骑行大概三十多公里吧,早上八点左右出发,中午十二点左右回到青旅。
返程是在景区门口坐到县城的公交,三块钱还是十块钱来着,一个小时一班。我们要到泾县高铁站,所以中途下了,拼车去高铁站两块钱一个人。

很久之前在知乎上知道了查济,便一直心心念念,想找机会一个人去看看。三月末的时候突然决定接受调剂,去了吉林复试,3.31面试完立即搭车离开,准备去锦州找我妹。在车上的时候和姐妹们聊天,得知她们三个人明天去芜湖玩,然后我上网一查,芜湖查济挺近的,并且巧合的是我坐的那列车刚好经过安徽阜阳。于是乎我无情滴抛弃了我妹,直接补票去安徽和姐妹们汇合。路上经历了许多波折和痛苦,但事后证明都是值得的。
4.1到达阜阳,直接转车去了芜湖。刚从凄凉的东北回来的我被四处花开的芜湖迷住了,也许这就是我与这里缘分的开始吧。三月底的东北依旧寒冷。

芜湖的时候小伙伴,小伙伴们还在方特玩儿,而我对那儿没什么兴趣。坐了二十来个小时火车的我直接在酒店睡了,晚上张兮兮的帅哥同学请我们吃了火锅(吃过最难吃的火锅!)回到酒店大家商量着明天到底是去南京还是哪儿,但都没有结果,我只想去查济,不想体验清明的人海。晚上我自己订好了青旅,准备自己一个人去查济。第二天早上,4月2日,下起了大雨,他们仨决定陪我去查济。我们本冒雨去芜湖的鸠兹古镇看看,结果没有开放,午饭之后直接去了汽车站买了到泾县的汽车票。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全程在睡觉,大家都太累了。到县城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到查济的公交已经没有了,后来和一个南京来的男生拼车去了,他居然是我四川老乡,还和我们订了同一个青旅。冒雨前行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景区门口天已经黑了,还和门口的保安闹得有点不愉快。古镇里黑黑的,几乎没什么人,我们还走错路了。一到青旅大厅,大家的郁闷立马烟消云散,这家青旅真的太棒了!是我在网上找的,叫过客旅人、过客旅人、过客旅人!!饥肠辘辘的四人放下行李就出去找吃的了,青旅老板推荐我们去豆腐坊。豆腐坊是当地居民的家,听说我们是青旅过来的,爷爷奶奶就忙着给我们做饭,饭菜很好吃且便宜。还有一家奇怪的组合,有一个外国友人,他们四人特别有爱的在做DIY相册,导致我们以为他们是爷爷奶奶的家人。

为了满足张兮兮的歌瘾,饭后我们去了镇里的烧烤店唱歌~到了九点就不允许唱了,好喜欢这里的人的作息。回到青旅老板葫芦兄又给我们唱歌,歌声细腻,我们瞬间化身迷妹。

到了十点我们就必须保持安静了,不能再听歌玩游戏了。八人间只有我们四个人,好开心。窗户下就是许溪,我们在这里的几天都是伴着流水声入睡,听着洗衣声醒来,安静美好。晚上有些失眠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开窗看看外面,流水声总会给人下雨了的错觉。七八点之前清明的旅游团来时安静的查济

4月3日,早上下楼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和另外四个男生一起去骑行,我们立即答应了,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只能再房间里玩游戏了,不过这一天虽然没出门,却也很开心,一群人玩得很嗨。晚上大家继续玩游戏,我和瑶瑶则下楼去写明信片了,我想给大学里那些曾经熟悉后来没有了交集的朋友们一个特别的告别方式,写到青旅打烊了,手都废掉了。。。
     4月4日,早上有的小伙伴要走了,骑行的队伍少了两人。鉴于昨天大家玩得那么好,我们相约早上一起吃饭然后在青旅拍照留念。

然后我们开始了八人骑行之旅。葫芦的车真是酷炫,带有小电瓶,不过刚开始怕怕的。骑行路上真是欢乐多,也不累。

路上有一个漂亮的湖,忘记叫什么了。。。。

葫芦还带我们逃票游了桃花潭,据说就是当年汪伦送李白的地方。
也是很美的。这边也有一片古村。

葫芦说那个雕花很值钱,于是乎女神姐姐就。。。。

过了桃花潭之后就没有多远就可以回查济了,大家都开始放心的开着小电瓶飙车。。。回到镇里已经一点了,我们来这么些天还没好好逛逛古镇,然后我们没顾上吃饭就赶紧四处转转。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坐公交车去了泾县高铁站,搭车去合肥住了一夜,然后4月5号回武汉。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应该是目前印象最深的一次旅行,不是因为景,而是因为在那样的地方,遇见那样一群人,还有一个后来对我来说最特别的人。据说冬天的查济更美,想再去看看冬天的查济。如果那时那里依旧有他在,应该会无比幸福!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06 15:1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6 18:57

照片都是手机随手拍的,也没修过,比较渣了,其实更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