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风沙?酷热?我就是要看金字塔! --- 从南到北游埃及

蘑菇Ying (洛杉矶) LV.8
2016-06-05 20:09 1049/7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说在最前面的话

我从小有个梦想,就是去亲眼见一见传说中的埃及金字塔。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

今年终于凑出了时间踏上了埃及之旅。由于相传埃及近段时间不是特别安全而且我也不会阿拉伯语,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跟团游。这个团是埃及10日游,除去来回飞机,满打满算真正的游玩时间是8天。所以在接下来的行程介绍中我就当是8天游了哈~

这篇游记更多的是想给想去或即将去埃及的朋友一个关于埃及旅游的大致概念。相信好多朋友在去之前都会有很多疑问,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您一个满意的回答~如果您还有什么其他疑问,我也很乐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解答。

行前准备和注意事项(你的疑问基本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这里能解答很多你们的疑问。如果还有什么想问的,请留言哈~

- 5月底6月初的埃及真心晒啊。。。一定要记得带上足够的防晒霜和防晒喷雾
- 由于天热且风沙大,推荐穿长裤或者长裙(埃及并没有传闻的那么保守,作为游客,你可以穿任何想穿的衣服),然后带上遮风沙挡太阳但比较凉快的外套还有口罩、墨镜、帽子、围巾等
- 走路舒服的鞋子(室外地表温度很高而且跟团游会走不少路)和拖鞋(长途行车和去红海的时候穿)
- 去红海一定要记得带上美美的泳衣哈!
- 我去的时候从红海以北都有超级多的蚊子!多到什么程度?同行好几个人一觉醒来光是脸上的蚊子包就有十几二十个!所以记得带上防蚊液、电蚊香甚至电蚊拍
中国貌似没有银行能直接换埃及镑,但是可以换一些美金(一人500差不多了,除非你是准备去大采购的)。到了埃及,当地导游会帮你换埃镑。但这里要注意,根据这几天的购物经验发现,除了进到胡夫金字塔内部(200埃镑)、在埃及博物馆拍照(50埃镑)和看埃及博物馆里面的木乃伊(100埃镑)是必须要用埃镑的,其他时候完全可以都用美金。我当时的汇率是美金比埃镑=1:8.85。然而如果你想用埃镑跟小贩买东西,大多都是1:10的比例(比如说2美金的东西如果你用埃镑买就是20埃镑),而且小贩还更偏向于收美金(不知道为什么。。。)
- 如果可能,多换一些小额的美金和埃镑,买东西的时候尽量给刚好的钱(同行有人给了钱之后对方就不肯找钱的)
- 如果要对方找钱,确定对方拿出要找你的钱了再给他钱,或者盯住了你给他的那张钱(我们有一次给对方10美金买一个5美金的杯子,对方一直拿着钱迟迟不肯找零,后来对方手上一个小动作之后突然说他没有零钱可以找,要我们拿回这张10元,直接给他5元。然而!这个10元一看就是假的!他已经换了一张钱了。。。)
- 不推荐用卡买东西,同行的一个人在纸草画店用卡支付结果出了些问题,她这里显示钱已经被刷了,但店方显示没有(虽然最后问题还是解决了)
- 那边吃的东西其实不差,但连续吃那么多天一定会有一些不习惯,所以记得带一些零食和榨菜。(列举一下我们一行人带的食物:榨菜,牛肉干,豆腐干,酱鸭舌,咸菜,长鼻王,小蛋糕等等等等)
- 在埃及,相对于贫穷的人群都特别喜欢问我们要风油精或者清凉油,小孩子还会要铅笔和小零食什么的(我出行前在淘宝买了一盒60个装的虎牌清凉油才不到20元钱,在埃及全部分光了)
- 除了酒店和某些景点,大多数地方上厕所都是要钱的(一元或者两元埃镑就行,同等价值的人民币和美金大部分地方也收)
埃及的插头是两孔的圆插头,但游船的房间有那种两孔扁的和圆的共用的插头,之后住的酒店只有圆插头(记得带个转换器,充电设备多的还可以带个便捷插排)
- 跟小贩买东西都可以还价,而且记得往死里还!一条围巾刚开始叫价15美金,然后我们扭头就走,小贩就会追着你不停地降价,最后降到2美金我没忍住就买了。。。
- 贵重物品和护照一定要随身带!不管你是去干嘛,除非有人帮你盯着。导游说就算放酒店也不安全。酒店里都有保险柜,导游说也不安全。。。
- 旅游团跟团的人员除外,其他人要帮你搬东西、拍照等都是会问你要小费的(一般都是1美元)。酒店帮你搬行李的人也会问你索要1美元

第一天

5月28日一早,飞机安全降落在卢克索机场。一下飞机就有当地负责人来接机并帮我们填好了入境卡护送我们入境。由于我们一行加上领队才15个人,所以我们被安排乘坐一辆小型的中巴车。所有的行李都是被绑在车顶上运送的,所以千万不要在行李箱里放巧克力等易化的食物,特别是开封了的。。。女生化妆品最好弄个随身的小箱子放在车子里,不要像我一样拿出来的面膜都是热了的。。。

坐上车之后在一个地方领了中饭就继续上路了,今天要开4个多小时的车去更南边的阿斯旺

一路上我们途径了好多小村子,每个村子的进出口都有拿着枪的民兵站岗守护(下面的图是后来拍的,一开始还不敢拍哈哈)。到了阿斯旺之后我们先去看了未完成的方尖碑,然后坐小船去看了菲莱神庙。

去完未完成的方尖碑和菲莱神庙之后我们登上了尼罗河上的游轮(说是游轮,其实就是个只有四层高的大游船),这样的游轮有好几艘,住的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房间内设施还不错,吃的全是自助餐,酒店服务生态度也都非常好。

舟车劳顿过后大家就都回房间休息啦。

第二天

前一天下午导游介绍了一个自费项目(130美元)-阿布辛贝神庙。我来之前就已经查过这个神庙的介绍,好多人都说是一定要去看看的,于是我们一行人也都决定参加这个项目。但是参加这个项目,就得早晨三点多就出发,在沙漠护卫队的带领下穿越撒哈拉继续南下,大约3小时车程。去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撒哈拉的日出,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海市蜃楼。总体来说这个项目还算是值的。

这个神庙有很多的壁画,有的还带有一些颜色,算是保存的很不错的了。神庙内部理论上不可以拍照,但导游告诉我们,可以先偷偷拍着,碰到有人管了,就给他一美元小费,如果他还是不让你拍,那你就不要拍了。我们一行有好几个人拍了,有个人手机直接被人收走,最后给了他一美元并且删了照片才了事。还有一个人被发现拍照片后给了那人20美元之后别人就不管他了。但其实,由于是手机拍照,所以就算删了之后也可以恢复。。。

又坐了三小时车之后我们在回游轮之前顺道去看了阿斯旺大坝。这个大坝在三峡大坝建造之前是世界最大的。。。

回到了游轮,中饭过后我们去了就在游轮旁边的贝克索和哈罗里斯神庙。

图中这个穿红衣服戴草帽的家伙就是我们的当地跟团导游 - 龙涛。他的中文除了语调怪怪的之外已经算是非常好的了!他还玩微信刷微博!

导游说这些脑袋凹进去的壁画代表这些人是没脑子的人哈哈哈哈。。。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还是看神庙。。。一早出门四人一辆马车前往埃德夫神庙

去完这个神庙,我们下午的行程是坐小帆船游尼罗河然后再坐马车沿着卢克索神庙逛一圈。

尼罗河上太晒!我把自己包成了粽子。。。

第四天

今天我们要一路北上去位于洪加达(赫尔格达)的红海边上的度假酒店,也是最后一天还要看神庙的行程。。。途中我们先去了海普苏特女王(堪称埃及武则天)神殿、孟农神像、和卡尔纳克神庙。

晚上我们终于来到了红海边的酒店~这里蚊子好多!!!而且咬起人来还是爱心型。。。

第五天

今天一天其实都是自由活动。团里推荐了一些自费项目,我早就看好“红海出海游”这个项目了,一个人75美元。早上8点出发,坐船半个小时到一个岛上游泳一小时,之后再坐十几分钟船来到一片有珊瑚的海域浮潜半小时,之后再坐船十几分钟到一片深海钓鱼半小时。中间还有一顿简餐。完美的价格完美的行程哈哈哈哈。

游泳的地方稍微往外游一点就有好多好多粉色的无毒水母~

钓上来的小鱼都特别漂亮~

下午三点多回到酒店,我们就洗了澡躺着休息了一会,傍晚又去海边看了日落。海边沿着甲板走出去一路都是特别浅的水,里面有海螺和大螃蟹,技术好的可以试着抓一下看~甲板走到底还有好多水上娱乐项目,不参加自费出海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玩一天~

这个其实是红海的日出哈哈。

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超级无聊,7个小时的车程从洪加达前往开罗,一路沿着红海前行风景还是挺美的。到了开罗市区之后先是带我们去了当地政府开的店买埃及著名的香精和纸草画。

第七天

其实我想说,今天的行程还是好无聊。。。三小时的车程去了埃及最北边地中海沿岸的亚历山大。去了三个景点 - 夏宫花园、古海防堡、亚历山大图书馆 - 都是只看了下外观。。。在夏宫花园碰到了一家在凉亭野餐的亚历山大当地人,他们一家都是从事在埃及相对有文化的职业 - 药剂师、牙医、外科医生、老师。我还想说也送他们一些清凉油,结果人家并不知道清凉油是什么鬼,相反的,他们还送了我们一些当地小零食,于是我们也拿牛肉干回赠~

第八天

Last but not least,今天终于可以看到金字塔啦!!!金字塔其实就在开罗市区旁边,过去特别近。但是开罗空气真心很不好,天都是灰蒙蒙的。不得不调了调照片的颜色才传上来的。。。

去完金字塔我们又去了埃及博物馆。然而我已经无心听导游的讲解了,默默的逛了一圈就出去了。。。

今天晚上就要回家了,我在这里一定要吐槽一下开罗的飞机场!!!

1. 要在机场外面顶着四十几度的高温排队安检才能进机场
2. 机场里面堪比春运火车站,人们推着行李撞来撞去
3. 进了机场又是一道安检,一些中东壕直接开后门插队排到前面,还随意丢开别人的行李把自己东西放上去。
4. 安检都是箱子叠着箱子就过去了。。。而且居然可以带任何容量的液体!!!(我拿着一瓶矿泉水本来想在安检门那儿扔了的,结果人家根本不给我扔。。。)
5. 登机之前几乎没有地方坐。应该说根本没有地方坐,除非你买吃的坐在餐厅咖啡厅的地方。
6. 登机前还有个安检门(那么多安检门你们居然根本不管大容量液体),进去之后还得排队等摆渡车

吐槽完毕,上图一张,收工~

结束语

除去飞机,在埃及呆了8天,人明显黑了一大圈。但终于亲眼看到了金字塔,也亲身体验了埃及这个国家的民生、文化、环境等(虽然都是走马观花)。从南到北,明显感觉南边落后很多但空气环境都很不错;北边虽然相对发达,但灰色的天空和随地的垃圾真心是让人喜欢不起来。

希望这篇流水账能给您一个去埃及旅游的大致概念,也祝您出行平安、旅途顺利!

引用 蘑菇Ying 的图片:

里面看起来还有点儿瘆人。。。

2016-06-05 21: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21:16:0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最瘆人的是埃及博物馆。里面全是棺材和尸体

2016-06-05 21:1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06 09:57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06-06 09:57:07 的回复:

回复woshowwocool:哈哈同感呢~

2016-06-06 12:1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06 19:26

引用 blue岛屿 发表于 2016-06-06 19:26:01 的回复:

回复blue岛屿:谢谢哈

2016-06-06 19:40

真有毅力啊,我无数次的想写写游记,最后都没有克服懒惰。加油,小雪同学,持续关注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