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慢游冰雪中的世界-春节假期小旅游~

• 出发时间/2016-02-16

2016年2月16日至20日 晴

准备

如果年后接近3月份去的话~可以不用带太厚羽绒服~~我带的超级厚,感觉一点也不冷~~~!!!!
羽绒服、帽子(带耳朵)、围巾、防水手套

Day1 中央大街

我和小伙伴从上海(浦东)飞哈尔滨(太平),来回机票2000RMB。当天下午到,在机场里面有售机场大巴票~我们宾馆定在中央大街,所以坐机场3线(20RMB)~出机场门口以后,就有大巴车,但是不一定在特定站点,有个大叔喊,去前面那车,别人还不相信~~我们就去拉!!哈哈抢到前排座~~东北人好热情~车满发车。大概不到1H就到了中央大街,司机说前面堵,就把我们放到了一个公交站~

大巴司机本来和我们说,到经纬五道街只要5块钱,最后坐出租车要14RMB,他说你下车这边不方便,到那要绕一圈,这边不能左拐!!!去他的,我特地记下了路~完全没有绕!!被坑了~
下面推荐一下我们住的宾馆~东方经纬宾馆,在经纬五道街~离中央大街5分钟不到~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大概提前了一个月~才92RMB/晚,提前要了楼上的位置~后来在服务台看见人家定,都住地下室~还要100RMB多!

我们晚上在中央大街里,随意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饺子店~点了锅包肉~~还行

买了那么大的糖葫芦纯属浪费,如果你尝尝的话,就晚上多逛一逛,稍微晚一点的时候,有甩货的~~才1RMB

晚上在一个商店里买了帽子~50RMB一个,的确挺暖和的~我强烈建议,自己带~那边真心贵!!

Day2 圣索菲亚大教堂-松花江-小镇-太阳岛-冰雪大世界

第二天就按照这样的旅游路线~早上就往中央大街那边的方向,一直走就能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学生票10RMB,好像有两个馆~那个我们没去

我们是步行往江边去的~大概半个多小时~在松花江租了小座椅~2个30RMB,押金200RMB(2h)

我们提着座椅到对岸坐游览车(15RMB/人)也是没谁了~

我们先在小镇下车~游玩了一会~俄罗斯风情小镇门票10RMB(里面就只适合拍拍照~)门前还有架钢琴~

然后在太阳岛~我们就在广场休息了一会~就走了。还有带我们的司机,一直推荐我们去看雪雕~我们没去~去冰雪大世界就够了~没必要去看雪雕~~所以雪雕好不好看、要不要去~看个人啦~

我们原路返回,还了座椅,在防洪纪念塔附近吃了午饭(人均30RMB)然后到的公交站(友谊路)做126公交(1RMB)到冰雪大世界,下车以后多问问路人~就到了。门口好多卖在冰梯上用的东西,不建议买。而且冰雪大世界里一直在广播禁止使用。在里面的项目都是提供这些~如果有小孩子的话,可以买个在小的冰梯上玩一玩。毕竟小孩子不可以玩160M的梯子,还有那个坐在轮胎上的(忘记名字了)。

冰雪大世界学生票160RMB

下午4点左右还是没人的~赶紧玩项目~!像那个坐在轮胎上的~160M的梯子~还有滑雪~溜冰~如果你去晚了,先让小伙伴去排那个大滑梯~~我们玩了一圈才去排,排队排了1h.

渐渐亮灯~

这就是在那个160M大滑梯的楼上~~

广播里会播放在冰雪大世界里的活动,我们7点钟看了一场滑雪秀~

晚上8点左右,我们和人家拼车回来的~我们讲价的10RMB/人,和我们拼车的的夫妻俩是20RMB!!我们让司机把我们带到中央大街的老昌春饼,结果带我们去了索菲亚教堂那边的~但是那时候8.30已经暂停营业了,我们去了隔壁的东方饺子王。

Day3 明都滑雪场

一大早,我们去明都滑雪场,之所以不去亚布力滑雪中心是因为我们都是初学者~~反而在人少的地方才能玩的开~~果然选择是明智的。。我们选择的路线是 75路公交转338~最后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下车以后,一直往前走,遇到高架路,右拐,一直往前倒丁字路口右拐,就到了。一人200RMB(2h),时间足够,因为到中午都有点热了~~这时候防水手套简直好用到爆!!

原路返回~之后我们去俄式餐厅,没有去人多的华梅西~去了快到松花江的波特曼,大家推荐红酒牛舌(比较烂)、菜品都还可以。消费270RMB。

晚上回来买了马迭尔,5RMB一支。在那个氛围下~吃雪糕一点也不冷,因为大家都在吃~~!

然后又逛了逛商厦,中央大街那边有个超市~可以买买酸奶~

Day4 购物-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早上我们去道里菜市场(在通往索菲亚教堂的路上),里面各种牌子都有,还有熟食、菜,买了秋林红肠、哈肉联干肠。

早上在一家巷子的小餐馆,尝试了杀猪菜`哎呀妈呀就是,猪的一起部位放进去,一起炖~~不好吃。。真心是一大盆~~~

晚上终于去了老昌春饼,反正是越吃越想吃,超级有胃口,春饼卷菜~~人超级多,我们还等了半小时,才排到。消费150RMB,要了两次春饼。

吃完去松花江边,看看夜景~我们全程步行~

Day4 返回

从我们住的宾馆,出门右拐,一直走,看到一个很大的路口,对面是邮政,右手边是公交站,右拐几步就到。步行10min多一点~~超级方便

黑土地上的白雪~~

哈尔滨之旅结束啦~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Holly🌼晴格格 的图片:

2016-06-05 21: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06 09:5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21:18:35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也超喜欢这张

引用 zyq_sz_ 发表于 2016-06-06 09:57:0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zyq_sz_:我就这几天,把两三年的都回忆起来的😂

2016-06-06 09:5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06 10:25

引用 麦_白白_ 发表于 2016-06-06 10:25:26 的回复:

回复麦_白白_:对 世界那么大,我看看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