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甲米 遇见·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3-13

写在前面

这个世界太大了,我们所要做的事太多,都说趁着年轻,一定要尽可能地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去见想见的人,去你想去的地方!每当我和朋友出去旅行,父母看着我在打包行李,叮嘱安全过后,就是抱怨怎么老出去玩,我无力反驳。我知道他们真正的抱怨应该是我只跟朋友玩,不跟他们出去玩。其实带父母一起旅行一直在我计划中,只是时间的调配,选址及行程的安排,资金的允许都要有很好的配合才行。某天,和狐狸谈起这计划,狐狸说我们两家一起吧,就这样我们两家就愉快的约上了。于是乎马上筹划行程,筛选酒店,订机票等安排,就这样磨磨合合,不分昼夜的终于安排好所有行程。其实旅行 并不难,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

行程&酒店

深圳北站(高铁)---广州----12号22:00pm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办理登机手续----02:20起飞
广州-甲米国际机场 (KBV)  航班信息:FD 416 时间:02:20AM起飞---04:55AM(泰国时间)

DAY 1
甲米国际机场 (KBV)--奥南海滩  预定七洲接机服务
KBV机场------(by专车20min)-----Harvest House-----等待入住----午餐------休息----(包车)----甲米镇夜市(晚餐)
住宿:丰收之家
DAY 2
南海滩--7岛一日游
Harvest House--(旅社专车13:00pm出发)-- 7 岛一日游(酒店订含BBQ)
住宿:丰收之家
DAY 3
老虎骑象一日游
Harvest House--(旅社专车)-- 一日游
住宿:丰收之家
DAY 4 清迈机场-清迈MAYA--宁曼路
送机专车(七洲)------- 航班信息:FD3071 时间:09:10AM起飞---11:10AM(泰国时间)
1.KBV机场-----(by七洲专车20min)-- Holiday Garden---休息 ---MAYA自助餐 --(on foot)---宁曼酒吧夜生活&宁曼路
住宿:Holiday Garden
DAY 5
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by 双条车(包车)---on foot
酒店早餐后(by tutu或者双条车)----素贴山----(双条车)----晚餐-----(on foot)-----宁曼路---酒店
住宿:Holiday Garden
DAY 6
宁曼路-- 古城
酒店早餐后退房(by tutu或者双条车)----入住古城酒店--- (by双条)---瓦洛洛市场--(on foot)--日落餐厅(屏河区)
住宿:BP Hotel
DAY 7
古城-- 寺庙---massage---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游览寺庙--(by双条)  --尚泰清迈购物中心--享受lila thai马杀鸡
住宿:BP Hotel
DAY 8
塔佩门---TESCO超市---周末夜市(最大)
塔佩门(on foot) --- (by双条车)TESCO超市--- (on foot)--- 周末市场
住宿:BP Hotel
DAY 9
古城---清迈机场
包车(七洲) 6:00am退房-- 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香港机场(快运航空) 航班信息:UO1756  时间 09:25起飞 -- 12:50 机场大巴

Tips & 费用

Tips:
1.换泰铢:国内工行兑换25000泰铢(4人)+27000泰铢(3人),或者准备华夏卡,免国内手续费用,只收取泰国手续费。
2.电话卡“Happy卡”:(淘宝订购好 或者当地7-11购买299B)含7天无限量网络以及100泰铢话费。
3.签证:淘宝代签即可。提前签证比较好,海关抽查现金机率小(否则抽查到身上不足4000rmb,或等额的泰铢,将遣返回国)。
4.出海装备:泳衣,拖鞋,防水袋,创口贴等,我都事先准备好的,或者现场买也行,奥南有很多卖这些装备的小店。
5.药品:准备少许肠胃药即可,其实药那边的药店也能买到,每走一段路 ,就有一家医院或者药店(甲米),在清迈也有很多药店,蚊子水在    7-11买就好,粉红色瓶子的。(Ps:那款蚊子水对空气喷是没效果的,要喷你的肉体肉体肉体)
6.衣服: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我就是带了好多,平均每天2套

费用:(以RMB为单位)
1.高铁:74.5/人,一共521.5.
2.机票:GZ-Krabi 636.5/人,一共4455.5/7 人(含两个15kg托运行李);
             Krabi - Chiang Mai 297.38/人,一共2081.66/7 人(含两个15kg托运行李);
             Chiang Mai - Hongkong 561/人,一共3927/7 人(含两个20kg托运行李)。
3.接送机:4趟 10人座商务车(七洲APP),一共410/7 人。
4.签证费:248/人
5.甲米一日游:1231/7人+638/7人
6.酒店:5112.21/7人 (8晚)

----下面进入正题吧

DAY 1 :奥南海滩 -- 甲米镇夜市

还以为淡季,飞机应该不会坐满,看到check in口满满的人头,看来我又想错了 。7个人买了2个行李托运,4个20寸可携带上飞机,赶紧办完了托运,安检候机。可以说,GZ的安检真的很麻烦,查完一关又一关,这都费了1h了
之前看过蜂窝的游记,说亚航经常提早飞,我们这趟会不会也这样呢,如果真的就好了,可以上机睡觉 果不其然,广播通知提前一个小时登机,所有乘客都安顿好后,机长广播说飞机即将起飞,一看表,2点还没到呢,好任性的机长
Krabi 待会见

当地时间4:30am,顺利降落于甲米机场,提早了半小时降落,办理好入境,推着行李出闸门寻找已经预定好的商务车司机,七洲的客服人员说司机会举着我的名字在门口等候,一出来,找了一圈,没看见我的名字,只好打给泰国当地的客服,中文和英文都可以沟通,等了7分钟左右,司机跑过来了,一看是我的名字(打错的名字),屁颠屁颠跑过去跟他沟通,发现他不会英文,只好算了,打手语表示this is my name,很淳朴的司机,也不看下订单,就直接让我们上车走人,就不怕我骗他嘛。题外话,不管他看不看你的订单凭证,最后都打印下来,如果司机懂英文,建议你们不要错过机会跟他们搭讪,可以免费沟通下如何玩转Kribi 。

一路上,司机狂飙,用狐狸的话说,我们真的不赶时间,真的真的!!! 毕竟现在当地时间还不到六点,我们都担心不能提前入住。20分钟后,到达酒店 ,我们的乌鸦嘴灵验了,没房入住,一开始说没查到我们要入住信息,到后面查到了,说要等到14点才能入住,楼上没人退房。。。。奔溃!!!!整个人都不好,看着大家一脸疲惫,真不知道怎么办。既然不能先解决休息的问题,只好先解决温饱的问题,喂饱了他们应该没那么累吧。等天亮了,到街上寻找7-11和Family,就我个人而言,便利店在旅途中是必不可少的。产品样样齐全,酒店的标准也是方圆十里内必须要有便利店

其实,回国后我回想了下,我干嘛不随便找间钟点房先睡觉呢,果然反应慢半拍。。。。。。

天刚亮,走出街上一看,天空很美,空气很舒服,随手一拍。

早晨的街道

走了10分钟,发现了7-11,采购了一番。
果然大家填饱了肚子,稍微精神了点,决定去奥南海滩走走,打发下时间。
跑去问店员,这里离海滩多远,居然回答“about 20 mins."
 "what!!!" 我忍,挥挥手say bye。走吧 ,20mins没多远的

顺便一路研究吃的店铺,解决掉中午那顿,我们果然只想着吃 。。。。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看见大海了,虽然你不怎么美,天空还灰灰的,吹吹风,散散步就好了。
就属楼主妈咪最兴奋,我们都还是无精打采的
出海潜水的,都是聚集在奥南海滩出发的,所以对这海滩不要太高要求。
为了方便出行,很多人都会选择奥南海滩落脚,例如我们就是了,不想折腾。

走着走着,我们的队伍又走散了,回头一看,原来都在围观狗挖洞去了,这有什么好看呢,就连外国人也停下脚步观看,狗狗都不好意思的停下动作,盯着你们了!

看看表,早上时间8点多,第一次觉得时间如此难熬。沙滩上只逛了10分钟,没心思走了。为了午餐,我和狐狸当跑腿去,谁让我们是策划人。。。很不幸,饭店门口都写着9点开门,准确的营业点却都是11点左右。。。 好爱睡懒觉。。没找到吃,休息一会,只能沿着回去的路找找餐厅。

终于选定一家餐厅,第一顿正餐,非常难吃,拍照的心情都没了,勉为其难的拍了一碟通心菜,果汁也都不是鲜榨,菜的味道也很奇怪,份量也小,早知道随老外点西餐。店名没注意,店内装修的是白色加蓝色的海洋风,你们自己脑补下吧,绝对绝对不要进去。。

慢悠悠走回到酒店,终于看到有人退房,12点可以入住了,房间不错,还挺大的,有阳台,果然没白等。不过现在不是欣赏房间的时候,赶紧洗洗睡吧。如果你偏向热闹地区,那么在这里我就不推荐这酒店,我个人比较偏向安静地区,热闹街道我可以步行过去,从酒店走去也才15mins左右,这路程我是能接受的,也没后悔选择Harvest House,店里除了老板娘不怎么笑之外,店员都非常nice和可爱。

一觉起来已经是下午17点,睡饱了,就差吃的了。今天是周日,甲米镇最后一晚夜市,通知了大家,准备好出门。自己就先下楼把路线问清楚,美女店员告知如果选择双条bus或者tutu是解决了去,大概60B一趟就可以去,tutu就贵些,然而回来是个问题。我们人多干脆包车吧,把价格砍了又砍,最后以每人180B成交,come &back,21点跟司机约好地点回酒店,中间有2个多小时逛。

一下车,发现人山人海,比奥南热闹多,好多吃的,顿时两眼发亮,比我们白天丰盛多了,看起来也好吃多。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食物,只要是pork,fish,beef就ok了,No chicken!!

泰国人民你们都这样卖饭的嘛,只卖冷饭,不卖热饭。。都是40B,实惠。在父母的观念中,热的白米饭才是最实际,最能填饱肚子人,这些小吃无外乎是垃圾食品。也对,在我心里也是这样认为的,平时我是会严格要求自己不允许碰垃圾食品,但是我在自己的人生规划清单中明确的列明‘’在旅途中允许适当进食非健康食品‘’, 狐狸的监督是不管用的

2个多小时的时间是很充足的,夜市都是大同小异,吃吃喝喝,反正不会在夜市买东西,提早出来等司机。拍下车牌号以防万一,司机也会事先为你们拍个集体照,一开始以为这是一项服务,上车前给顾客拍照留念,我们还那么认真的研究站哪个位置,下车后,司机会再拍一张,看他不发给我,大概猜到拍照的意义了,原来是为了防止载错人。回程的时候来了辆不同车牌号的车来接回酒店,我们是拒绝上车的,拿出下车的时候拍下的车牌号”Not the same”,司机只在那解释“The same ,the same”,看他那么真诚,也就这样上车了,事后想想应该问他要照片看看才对,只有司机认识我们,我们又不认识他,不能随便上车。。。幸好遇到的人都是好人。

回到酒店,让爸妈先回酒店休息,我和老妹,狐狸继续在酒店附近探索吃的,逛了一圈,遇见Family便利店随便买了一点牛奶泡面回去。对比了下,发现个别物品7-11会比Family便宜点,齐全点。

这个是当地的益力多,这么大瓶才20B还是22B,反正就巨划算。。

夜晚的奥南,还是沿着海滩那边的街道相对比较热闹,一路上都是旅行社,massage,餐厅在拉客,见到我们都说:“你好,吃饭了吗。””按摩按摩。”“明天去哪玩啊?”
我们的额头难道刻着中国人三个字吗???

DAY 2 : 7 Islands一日游

今天还是继续睡到自然醒,但爸爸妈咪们不会像我们一样会睡懒觉,所以我和狐狸要提早起床,买早餐给大家吃。也许你们会想说既然来到了就要尝试当地的早餐才对,如果你一日三餐都是重口味,绝对ok,当地早餐随便吃。我还是偏向清淡口吻,还是吃传统的比较妥当,最后的选择还是7-11,有粥,饭,馄钝,蒸的包点等chinese food。

这里面的包子最后都被我们清空了  不是我们能吃,是店家放少了喔
7-11 经常有优惠的,店员英文不好的话,即使他们自己知道,也无法与你沟通如何购买才优惠,只能靠你自己发掘啦,再去咨询。

昨晚已经在酒店把今天下午的行程给订好了,7 island一日游 6600B/7人(含晚上BBQ),不含晚餐会便宜点,记得砍价。
坐等下午13点出发,一日团都一样,包接送的。来之前,我都把每个景点的团价了解了一遍,砍价也不能砍过低,否则你的lunch,dinner从自助餐变盒饭,你们懂的。。如果觉得自己砍得太低了,记得多问一句伙食如何。

酒店的美眉告诉我们Hong island是最美,PP island just famous。。楼主可是奔着PP来的,结果最美不是你 。想留多点时间给大家休息,只能选择下午行程,说真的,7 island不就是逛7个岛,中间在几个美一点的岛放我们下来浮潜嬉闹。

我说,我们家太皇太后站中间。

阿姨说,我们家公主要站中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站,浮潜。
我们7个人中只有2位爸爸会游泳。。。。。反正我一定要下海看鱼的。。。管它会不会游泳 ,下去之后。。。结果还是要老爸出马揪着我,水太可怕了,情急下还命令爸爸,不准放手,然后才放心潜下去。。

鱼啊鱼,能拍到你们,我是不是很厉害呢,下次下次等我学会了游泳,一定给你们拍美点,就这样约定

发现狐狸的偷拍,赶紧摆pose,狐狸已经对我很无语了,都自身难保,还不忘摆pos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扑腾了几下,累了, 鱼也看够了,让爸爸把我送到船边,上了船,老妹和狐狸看着我直摇摇头,太丢人了,还说指望我在海里给她们拍张在船上的照片。。 结果我自己都无法控制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坐在船上 看着海里一片狼藉,一片尖叫声 ,原来是这种感觉 忍不住笑了,狐狸说:你刚刚也是这样的好不。。。 一定要这样戳穿我吗。连导游小黑看着都无语的笑了

爸爸摆脱了我这个负担后,和狐狸爸爸自由了,两个人一气呵成游到对面的岛。。。。狐狸说:你看你爸爸,没了你多轻松,游得可快了。

下一站(*^__^*),还是浮潜,我表示还要下海,老妹和狐狸都投来鄙视的眼神,这次连妈咪都反问:还要去?。。。。。怎么都这样对我。

下一站,Tup Island 这是三个小岛组成的小群岛,在退潮的时沙丘露出水面连接Koh Kai、Koh Thap和Koh Mo,沙滩又白又宽,海水清透。

让你们jump,还真jump得这么开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宝地被占领, 撤

只要我们一拿起手机自拍的时候,爸爸妈妈们都会不约而同的举起自己手中的手机相机对着我们进行了一番拍拍拍拍拍 我们都不能好好自拍了

我们都没带面包屑 只能围着这位大叔转,然后就有了以下几幕 超认真的拍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妈咪说 看见海,就像回到小时候一样。 说完就咯咯咯咯咯的笑起来了。突然觉得这次出来 真的来对了。

别人家的游艇。

玩high了,还干起了导游小黑的活,果然精力充沛。

终于拍到跳起来,结果那大妈入境了。。。。。

拍得正high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只大公鸡 真的是大公鸡在森林闲逛, 我和老妹嘴巴都成O形顿时No mood了,森林也不敢进去了,除了我们俩,大家都进去森林了。这么美得海滩来了只大公鸡,多煞风景。。。

狐狸看着我俩的表情,一直很邪恶的召唤我们进森林。。 你走开。。 我们自己逛海滩去。。

为了躲避公鸡,和老妹商量躲进海里,后来想想 ,鸡好像会游泳。。 顿时觉得这里无处可藏。。。。 还是继续拍拍拍 再躲躱躲

狐狸真的很难抓拍,谢谢你那么自觉的跑进来 哈哈哈哈哈哈

一开始只有狐狸爸爸一个人站那 不知看啥 就好奇的站在后面观察, 没多久狐狸妈妈也跟着加入进来 ,连动作都一样, 果然是夫妻

最后,连狐狸也加入,这  果然是一家人。

原来你们在看沙子埋住脚丫。。。。

这时候,太阳在准备西下了,小黑召唤我们上船前往BBQ 一路上一边看日落 一边期待着我的BBQ 看来真的饿了 哈哈哈哈哈哈

日落真的很美 很美 很美 ,也真的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日落

抵达了BBQ场地,只能呵呵哒,BBQ变成了自助餐。。难不成我们和你们的BBQ理解不一样??? 还我BBQ 以为有差别待遇,后来发现报了这家公司的团游都在这吃 ,真是够了,怎么没人投诉的。。。
勉强吃饱后,小黑们邀请大家去看火表演“You can sit everwhere” “Okay” ,本来还一肚子气,看完他们卖命的火表演,也就不计较那顿所谓的BBQ了。 建议各位一定要问清楚,还有坐什么船也要问明白。

还以为一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原来还有夜潜,欣赏夜光浮游生物,如果下海潜水的话,就能看到很多很美的夜光生物,坐在船上都已经能看到了,更何况下海,要不是因为海水变冷了,为了防止感冒,一定让爸爸们下去看看那美丽的海底世界,不潜就只能坐在船上等着小黑,一桶一桶把海水捞起来撒进船舱,地面就会铺满许多会发光的不明生物,很神奇,导致我们兴奋的“one more time”叫喊着。。。然后也会给表演魔术,开始还想着怎么那么搞笑,还有这项目,后来才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要小费,各位记得备好零钱。

这一天行程结束,启程回酒店。

DAY 3:大象行程

今早依然8点起床,我和狐狸还是要继续买早餐,以及要Book今天的行程。脸都没洗,披上外套就直接出门了,狐狸问:你该不会真没洗脸刷牙就出来吧? 哈哈哈哈哈  我才不会告诉你真相。一路上,我们都在寻找合适的行程,最后敲定骑大笨象,550B/人,今天就轻松点,让狐狸妈妈休息下,昨天晕船太厉害了。把行程Book了,兴高采烈的蹦蹦跳跳回酒店,告诉爸爸妈妈们今天的行程,报告完毕后,妈咪问:早餐吃啥? 爸爸问:午餐呢?  我。。。。。全忘了这回事,打电话给狐狸说:我们忘买早餐了

屁颠屁颠下楼买早餐,来来回回的走得我们满身汗,哎。。早餐依旧7-11,店里的美眉都认识我们了  Morning,速战速决买完,回去休息

13点司机很准时过来接,到目的地只需半小时,先看老虎,下了车,当地一导游让我们自由活动,2h之后集合,就这样没了,直觉告诉我,这行程会很无聊,天气也非常的热。 果然就只看寺庙,猴子。。。 老虎在哪?问了人都说现在没有了,以前才有。。。。 逗我嘛。 早知道分批行动,一批出海,一批骑大象。

假老虎。

什么都没逛,进小卖铺买根冰棍,降暑。

终于结束了老虎行程,继续车程10分钟抵达大笨象处,一下车我就后悔了,好臭好脏好多大公鸡。。。。。。逃也逃不掉了,只能打醒十二分精神观察身边情况,特别是那只大公鸡。。

下面先是Baby show, 小象其实很可爱,也很可怜,但是我现在没心情和它耍,因为我还在警惕着对面那些公鸡,真纳闷为什么都养公鸡。。。。10分钟过去了,整个队伍只有那个小鬼玩得最开心,还喂香蕉(香蕉要买50B吧),超想对他说:别喂了,赶紧结束吧。

结束了结束了结束了。终于可以离开地面,爬上高处,公鸡飞不过来

那尖尖的镰刀,看着都揪心,大象的头顶上还有伤口,也有已经愈合,但还没长出新皮的。虽然一开始纠结着坐还是不坐,最后还是坐了,希望它乖乖的走完全程,不要被打。 估计是真的累了吧,走得真的很慢。。。。中间会有过河戏水,我们的大象很乖,没有喷我们水,乖乖的回到终点。

下午5点半结束行程,送回酒店,沿路上我都在观察附近还有没有小吃,果然在海滩边上不远处真有一堆小吃摊,热闹非凡。车开回到酒店,先就近餐厅解决正餐,就酒店对面的BANGBOO SEAFOOD,观察了2天,人气不赖,应该味道不错,进去后发现价格偏贵。还有那所谓冬阴功汤,以为小份也会像图片一样有个小锅,结果上来的是一个小小的碟子装了几个冬菇等寥寥无几的食材,失策

要了2大盆饭还是不够吃 ,菜一上来,马上被清空,我还没来及拍照呢。。。

结束晚餐,大家回酒店休息,我和妈咪,老妹继续寻觅刚刚在车上看到的小吃摊,虽然在最后一晚才发现这宝地,好比离开了才发现来得好 哈哈哈哈哈 开启吃货之旅 (*^__^*)(*^__^*)   <( ̄︶ ̄)><( ̄︶ ̄)>

都是15B,15B,15B 哈哈哈哈 果然还是抵不住垃圾食品的诱惑,点了好几串,好赞噢(*^__^*)

还点了mango薄饼,材料可是给足整个mango喔。来之前看过攻略,都说Banana的好吃,两种吃过后,还是觉得mango好吃,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自己觉得好才是真的好。我说mango好吃,你们可以去尝尝lemon啊,菠萝啊等 也许会发现新大陆  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炒粉 炒饭 海鲜一堆吃的,只是真的吃不下了。 这里是解决晚餐好地方,平行于奥南海滩,一直往里面走,看到很多很多人聚集,那里就是了

甲米的3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晚安

DAY 4:清迈机场 -- MAYA --宁曼路 -- 夜市

早早的退房,等候司机来接,今天将出发到清迈

因为早机,提前准备好泡面当早餐,候机室居然没有饮水机。。找小商店借热水,要收5B!!!顿时觉得泰国人民一点都不nice。5B就5B呗,以为5B可以装4杯泡面,原来5B一杯,okay,给你给你拿去
然而小机场没有广播提醒登机,只有机场人员一边举着写着航班号的牌子嘴里喊着航班号,自己要多留意她喊什么,不要错过登机时间。

候机室里发现一枚小可爱,居然在吃着薯片,还是Mum 递给她的,在中国,应该没有父母这样大方的给小孩子吃垃圾食品吧

1个多小时后,平安抵达清迈

很顺利的找到司机大叔,大叔居然懂中英文 真好,可以好好咨询路线。

第一家酒店,选在了宁曼路附近,这附近真的不是很附近囖,反而靠近热闹的酒BAR。。但是酒店很安静,不影响休息。酒店装修得挺豪华,门面功夫做得很到位,只是房间小了点,流露着复古的气息。

连泳池也小,不过够我扑腾就好(∩_∩)

补了防晒,磨磨蹭蹭的已经到中午饭点时刻,决定去MAYA商场找吃,还可以吹空调。根据司机刚刚的指路,7个人就这样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走在寻吃的路上,路程大概10分钟左右,不需要坐双条车,如果实在懒得动,出酒店就会有很多双条车,随手一伸就能截停,去宁曼路,MAYA大概20B一人,人多还可以砍价,毕竟不远。

检查下装扮,可以出门。

从酒店出来,往左边走,一直走出马路,再往左拐,一直走个8分钟吧,MAYA就在十字路口边上,很明显,不难找。

直奔最顶楼的美食广场,绕了一圈,发现这里居然也开了一家Shabushi分店,顿时两眼冒爱心。。研究着店门口的招牌 。359B/人,限时75分钟。。还能微信支付返红包。。。就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
日料自助火锅,想涮什么就涮什么,品种繁多,随便吃。
甲米待的那几天估计大家都没吃好, 这顿就随便吃吃吃吃吃
各种寿司,关东煮也是超级新鲜美味,店内会不停补充食材。
锅底点的是清汤,结果端来一锅白开水。。“clean soup?” 店员非常肯定“ yes,yes”。。
好吧 ,孤陋寡闻了,不过还是喜欢,这样热量低健康,什么时候中国火锅也出这样的clean soup。。
每人还赠送一只生蚝,一转眼,爸爸妈妈们已经搬来一堆食物 干得漂亮,挑得不亦乐乎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已经抛开一切了,一直往嘴里塞。。。。。

建议大家吃多少拿多少,拒绝浪费,给泰国人民留个好印象。。
当天晚上回酒店刷新闻,就看到一个头条"中国游客泰国抢大虾”。。同样是自助餐。。。

生的,这批pass。。。

关东煮被我扫完剩这几根,拍完照片,想了想要不全要了吧。。。。最后还是。。 都灭了

旋转自助火锅料任选,素的偏多,我喜欢

结束了午餐,大家都是抱着肚子出来的,这回大家真的饱了。。前面提到的微信支付,后来发现汇率不太漂亮,虽然有返现,对比了下,也没多大的优惠,最后还是用现金支付了。。
饱足后,就顺着每层楼一路逛下去,顺便消化下。。。商场不大,走马观花的一直逛到底层,发现新大陆了 ,这里有有Boots,beauty等,Oh yeah,才第一天要节制点,对比多几家价格 再下手,何况中间我们还要换酒店,行李不能太重。。只采购了一些不重的家庭药品。

这款药的确不错,针对口腔溃疡的,我,狐狸和楼主妈咪都用上了,涂抹了2次,就已经ok了。。只要40B,Boots都可以买到。之前看了小红书,都说只要20B,之后问过不同的店都是要40B,你们都到哪买的20B??

时间还早,心想爸爸妈妈们没我们那么有体力,就让他们自己先回酒店休息,然后我们继续逛,我的目标是宁曼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也不适合老年人逛

后知后觉才发现原来这是那个“小老板”,我们经常吃的那个"小老板”。

看到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已经够神奇,还来个快递。。。

背景的店铺原来是我一直要找的精油店铺Herb Basics,来来回回走了不下三遍都没发现,就这样Let it go。。。。热昏了头。。

顶着快40度的高温,逛了一小时都没有,实在受不了,决定还是回酒店休息吧,这样下去估计会中暑。。。。路过7-11,又扛了各种喝的回去避暑 哈哈哈哈哈 。 这回去也是个漫长的路,因为又热又晒 走起来太吃力。。。。也没力气说话了。。。各自默默的走着。居然走了快20分钟才到酒店大堂。。这凉快的空调。。呼呼呼呼呼。。终于活过来了

下午5点多大家都睡醒了,为了给晚上找点事情做,自己跑去大堂前台问,晚上有什么活动,看门小哥建议我可以去Night Bazzar,
心想难道这里的夜生活只有夜市麽,反正也不可能去BAR,就当散步接受小哥的建议,重点就是酒店还有免费接送,7点之后出发 , 正合我心意 哈哈哈哈哈哈 不用自己叫车, 坐等出发。准点出发,免费车变成了我们的专车。。果然人多就这点好处。

去的是长康夜市,没想象中的人挤人,但是感觉很大,十字的形状,反正我们一定走不完,随心所欲的乱转。。一路上看到最多的是小饰品,手信,反而吃的摊位没看见几家,也许我们走错道了。看的真没什么好逛,特别是在你没有任何购买欲望时候逛街,简直是白搭。。

走着走着 在吃死皮的小鱼缸面前停住了,想再尝试下,上次在苏梅岛玩过,鱼都不咬我,玩得不爽。
正好看见一个长头发的半人妖在拉客,不小心跟他四目以对,oh my god。。真不想跟他讲价,
嘴巴一直哔哩哔哩哔哩哔哩吧啦的说个不停,真的很吵。。。最后以500B/5 人成交 每人半小时,我说我要一个人一个鱼缸,
很爽快的okay,于是乎各自找各自的缸 哈哈哈哈哈哈
狐狸说 看得她密集恐惧症又犯了,鸡皮疙瘩都出来。
管你呢 反正这次小家伙们都归我了 咬吧尽情的咬吧

两个人坐到一起,总有一个是不受鱼欢迎。

30分钟完了,很满足的下来  伸出两条腿给狐狸摸摸 问道:是不是很滑呢。。狐狸一脸的嫌弃。。。。。

意外的发现一个全是吃的区域,应该是跟外面的夜市区分开的。还有乐队表演的,类似小型露天酒吧,有吃有喝有玩,挺有feel。
三两个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5: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清迈第一顿早餐,自助早餐 ,唯一缺的是新鲜清淡的蔬菜,但还是替我解决了三餐中的一餐的烦恼,真好。
没错,下图是楼主我一人的早餐分量 ,吃到最后,变成了硬塞,快吐了。

今天的行程是素贴山以及双龙寺,一行人走出马路边,打算现场拦截双条车,果然很多红色的双条车在马路穿梭,一点都不担心没车坐 哈哈哈哈。站在马路边调整好砍价的架势,大气的把手一伸,3秒钟都没有,一辆双条已经停在我面前。。。什么鬼,这司机盯了我们多久。。。
然而司机居然一开始就直接要价500B来回,1秒思考都没有,500B OK,OK,OK, 据了解,市场最低价是600B包车来回,还是两个人的价格,那现在500B/7人。。你们懂的。 愉快决定价钱后,回头招呼爸爸妈妈们上车,司机这回慌了,问怎么是7个人。。。。 7个人的话要800B呢。大哥!!!在逗我嘛,NO,NO,NO,NO,NO 500B only。由此自终,我们7个人一直在你面前,好不。。。最后,这位司机大哥吵不过我们,迫不得已的只能答应了 I WIN

呃呃呃~ 以为只是去黑庙白庙才要转几十个弯路,怎么连素贴山也需要这么多个弯路,手已经毫无意识的抓住上面了,具体多少个弯真没数,因为我已经被晃晕了。。。还是坐副驾驶座呢。。 有点担心的看了下后面座位,都没什么问题,难不成只有我晕菜了?

司机停下车,还以为到了,原来是说这里可以下车逛逛 拍拍照片,很美的,正好可以下车缓缓。这半山腰的空气都这么赞,还清爽,好期待山顶,果然没白来。

还是一片雾。

好好的斗牛帽子,硬是把它变成这样,真的好吗。。

“”我家公主站中间 “”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绕了几十个弯到达双龙寺,司机给了我们2hrs的自由时间,之前查到说有3000多个台阶。。所以我们明智的选择坐缆车,门票30B+缆车来回20B,这里只对泰国人民免费,千万不要逃票。然而缆车太让人失望了,外面的景色一点都看不见。。。2分钟不到就到山顶。呵呵。。还我的20B。。

这里真的很舒心,感叹了一会,就一会,身后的队伍再次失联。没错,我们三位女儿赤裸裸的被抛弃了,他们自己在那拍拍拍拍。
呃呃呃~~ 走,我们也自拍去。

这里能俯首整个清迈,但是很遗憾,雾太大了,完全什么都看不见

泰国人民真的很厚道,再怎么说这里也算是个景点,吃的喝的卖的都是平价,不会因为是景点而抬高价格,给你100个赞

这个楼梯一点都不长,缆车虽然是包来回,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自己走下去,对那坑爹的缆车 ,还是那句””还我20B“”20B还能吃个雪糕呢。

真是服了爸爸的拍照技术,就不能正正的拍吗,硬是要东倒西歪的。。。两条龙都没拍进去。

提早了下山,还没到约定时间,就自行慢慢走,找到我们的车。一排的双条车停靠在边上,都是空车,让老妹跳上去拍照 ,一辆车一张照片,跳上跳下的,真是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程继续那几十个弯,继续晕菜。。直接让司机送我们回MAYA商场吃午餐。

中午回到MAYA,直奔地下层美食广场,各自挑选自己钟爱的美食,我就继续挑选清淡,逛了一圈,发现一家宝店,一家很清淡的粉店,价格也合理,就你了,屁颠屁颠的跟着一群人排队,再多人,我也要吃上你

完了,我已经迷上了这个味道,连妈咪都说好吃

忘了这个叫什么条,反正都是蔬菜类的,值得尝试。

卖的juice No ice 都是翻倍价格,ice的简直是在喝冰,还是给双倍价格吧。咦,草莓为什么叫“强巴宝莉”??

吃饱喝足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观看今早的照片,留下的就只有这些珍贵的照片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休息,中午的温度可以飙到40度以上的,我可不再那么任性出去闲逛,乖乖回酒店洗洗睡睡,好好放松放松,各干各的事情。午睡过后,在酒店里闲逛了一圈,发现酒店还是不错,就是没健身房,不过还是值得推荐。
最后绕回泳池躺躺,那个小鬼比我游得厉害

下午18点多,约好大家在大厅集合,最后一晚宁曼路,先去MAYA解决晚餐,再次认真逛逛宁曼路,哈哈哈哈哈
我承认有私心,还是非常想念那个清淡的味道,好想好想好想再吃一遍

刚到MAYA门口,已经陆续有很多小摊在这里摆摊了,俨然已经是个小夜市了,只是这边的创意品很多,也很特别,太合我心意了,我就喜欢看有设计感觉的东西。

最后选了一些非油炸的食品。然后就去找我想念的味道了 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都不能如我所愿,店主没开店,以为只是走开了一下,很快回来,先把爸妈的晚餐订好。老板回来了,兴高采烈的跑过去,结果老板又走开了,老板难道你没看见我那期待的眼神嘛??? 等了又等,眼看大家都吃完了,最后不得己选了另一家相似的,当然一切都不如最初的美好,纠结郁闷的吃完这碗粉,再见。

晚上的MAYA.

夜晚的宁曼路是年轻人的地盘,各种悠闲的cafe bar,我喜欢这种宁静,但爸爸妈妈们似乎想匆匆忙忙的逛完,也许在快节奏的城市呆习惯了,一下子无法放慢步伐。

酒吧一条街

我们要把每种味道都喝遍。

DAY 6:古城 -- 瓦洛洛市场

花园酒店最后一顿早餐,中午就要退房。今天的早餐,乖乖的缩为一碟了
往狐狸那边瞟去,整个碟子只有一样东西,炒鸡蛋。。。。。
(为什么没照片,因为都进了狐狸肚子了。)

吃完早餐,上楼换泳衣到泳池扑腾几下。在泳池边酝酿了几下,妈咪,狐狸,狐狸妈妈都在围观,这是怕我出事嘛 哈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狐狸是来看我出丑的,不然也不会录下我人生黑历史。。。

扑腾扑腾~~~ 狐狸爸爸加入我行列,再后来爸爸也来了,最后演变成2位爸爸教我游泳。 反正爸爸教的感觉都是乱来的,反而狐狸爸爸教的很有条理,一下子就能游个1m。Oh yeah~~ 继续扑腾,慢慢的慢慢的 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再那么怕水了。(我是不会放出那视频的,小船已翻)

下午前往清迈第二家酒店BP Hotel。BP嘛,怎么说呢,这酒店是这趟旅行里最大的,也是最不满意的。前台那妞check in。。。check了个半天,一直拿着几张纸在那翻来翻去,然后说没记录,幸好我打印了所有资料,连Order No.,Confirmation No. 都提供了,还在那里no record,本来这妞态度就不怎么好,还这么磨叽。。。还有为什么有鸽子在飞来飞去

大概20分钟过去了,才确认我们的订单,中间又因为房间的问题,又去跟前台沟通了一番。。。真够折腾。

房间还算大,行李可以乱摆一通了。

健身房&泳池,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折腾完,才发现午餐还没吃,直奔瓦洛洛市场。酒店门口就有双条车20B一人。
这到底是多少度高温。。实在太热了。。逛了一圈下来,买了一些手信,没发现有吃饭的地方,瓦洛洛这边真没吃饭地方,最近的只有湄平河对面的湖边餐厅,好不容易走到湖边。。。中间的桥不能通过。。要绕着走一大个弯,这太阳太毒了,只能在半路的cafe shop逗留一会,补充点能量再说,坐着就不愿意动了。

到了到了到了,都快要中暑了,涂了3层防晒的我,还是被晒得皮肤都疼了,妈咪好像还没涂。。。真是醉了,反正这短短几小时,一群人都黑了一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里应该是看日落时候来才有feel的,旁边还有几家湖边餐厅,但是Good view 占领了湖边最美的地段,看风景 ok,食物嘛就一般啦。

大下午的风景,就只能吹吹风,也好,反正我们热着呢。

为什么只有一条鱼?你们说呢,其他都进肚子了呗  还有人家叫柠檬鱼 整桌菜就只有它最好吃了  比那个冬阴功小火锅来得实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Good view 待到太阳差不多要下山了,又绕回瓦洛洛买点水果,这里的水果比任何地方都多,买了一堆回去。

这里的小贩很实在,卖的东西即使开了,发现坏了,就会告诉顾客说这个不行,重新给你挑了个好的,甜的,不会挑完全不成问题。

椰子水是必备的,解渴解暑健康营养。

这小菠萝很可爱,盯了它好几天,都没忍心下手。采购了一翻,坐上双条车回古城。

晚上我,狐狸和老妹三个人溜出来,探探路,其实说白了就是要找找7-11,吃饭的店和马杀鸡店。跟着这个导航走,我们华丽丽的迷路了,走了好远好远。。。定位也是错的,偏离轨迹了。。真是够了 太晚了,导航也需要休息了。

路过一家设计自然高大上又美的spa店 忍不住看多几眼

原路返回,古城就一正方形,就在各个小巷里绕啊绕,反正导航已经罢工了,只能凭感觉走了。走过警察局,自觉告诉我们,这回走对啦。
狐狸非要纠结这警局牌匾上面的中文到底是谁写的,看着特别扭, 之后每次经过,都会看一眼这牌匾。

7仔!!7仔!! 终于找到你了 果然还是你最好。

继续往前走,一路上都是massage店和旅行社,其实清迈只有丛林飞跃和黑庙白庙这2个行程比较有意义,一个刺激一个路途绕远,这次只能抛弃这2个行程。

这家Lila Thai在古城里很多分店,是一名女子监狱狱长为刑满的女囚犯提供的就业机会,还有一家专门是未刑满的女囚犯每天早上10点由囚车运送过来,工作时间就没有那么自由了。几家分店都是要预约的,门口摆满了鞋子,看来生意还不错,今晚我们并没有预定,还是先观察下。

下图拍了些价格给大家,有需要了解的话可以Look Look。

又发现宝店,难得一见的粥店 这应该符合爸爸妈妈的中国口味了吧。
如果我只打包一碗稀饭 ok的嘛,老板会不会超鄙视我,还没说完,狐狸已经投来了鄙视的眼神。。。。

差不多了,还是原路返回酒店吧,顺路7仔买零食,来的时候发现几家路边的汤粉店,要带一份回酒店美美的当夜宵

我说要外带,就这样给我用袋子装了,要怎么吃呀,果然是高大上的外带。

最后还是把粉倒进有汤的袋子里,一手抓着袋子,一手抓筷子,就这样一口一口的吃,那没形象的狼狈样真的无法直视。。。还要那么烫,但我还是爱吃

DAY 7 :古城 -- 马杀鸡 -- 尚泰购物中心

早上的行程 行走于古城里的寺庙,下午分批行动 massage&shopping。

BP酒店也是自助早餐,个人觉得还是前两天的假日花园酒店吃得比较好,但是BP有蔬菜。

说真的,古城太多寺庙了,都是金灿灿的,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也没想去了解这方面文化,就这样跟着地图瞎逛。

我的救星Herb Basics,逛到一半总算遇到个有空调的地方,本想着早点出门,不会那么晒,也不怎么热,结果还是一个鬼样。

Herb Basics 只有清迈才有的一家精油店,古城这家分店是最大的,产品全是纯天然制造,手信首选喔。一进门,不错很少人,再少人也都是中国人 哈哈哈哈哈。不过我最爱的Rose oil  售罄。。。幸好还有护发素,沐浴露,Body cream等 我都选了Green Tea味道,淡淡的小清新味道,其它味道有点浓郁,我是接受不了的,还有润唇膏呢。如果你们担心size的问题,告诉你这根本不是问题,所有都是mini size,一点都不重也不碍地方,我还嫌弃太小size,想着如果不带点回来才是真的后悔 选了几样只花了400多B,巨便宜。反正现在我就真的后悔带太少了

我想寺庙我们只逛了几座吧,快中午了  不能继续了,要回酒店午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过一家露天的粉店,20B还是30B,想着不好吃也能试下,点了几份,份量比昨晚的外带少很多,味道的确也不怎样。
吃完记得收拾桌面哦,把碗亲手还给店家。爸妈吃得快,先起身,几乎边上的摊主同一瞬间都望向我们,好像想说什么,我知道他们要说什么,我这不是还没吃完吗 着什么急。待我吃饱起身,呼唤大家帮忙收拾了桌子上的垃圾,把碗交回给店家,对其他摊主笑了下  对店家say thanks,然后高傲地离开了。

椰子椰子还是你最凉快,大家都抢着抱你

回酒店的路上,给爸妈们预约了下午的massage,然后,我们当然是去shopping啦
中午时分在酒店避暑,下午3点多再出门,把爸妈送到massage门口,交代了下店员,剩下的我们三位可以自己玩啦 ,在路边拦截了一辆双条车 每人20B 出发去尚泰清迈购物中心购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坐在车上,我们咯咯地笑着,突然觉得好自由。

不知不觉已经day 7了,在中国的朋友们终于忍不住发信息问我:还活着吗?一条信息不回,一个朋友圈都不发,想怎样。我很好呀,只是有点晒。 得知SZ已经下了整整一周的雨,也很潮湿,转头拿起手机拍了个大太阳送给朋友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很明显,被嫌弃的不要不要

我们三人自由啦,你看狐狸笑得多开心
原来坐车后面是这种感觉,好闷热,摇摇晃晃的,还蛮好玩,之前一直都是坐在副驾驶吹着空调

10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看到大商场,还是无法掩盖我们那兴奋的表情哈哈,一路蹦蹦跳跳的进去。门口用中文/英文写着一些优惠信息,以及外国人凭护照领取礼物等活动。

领取完礼物,三个人围着下面的图片在研究。。 “把脸上半部分挡住,不像宋老公吗” “咦,还挺像勒” “只是脸颊的肉肉像吧” 有的没的在那里扯

吃饱了才有力气买买买买  直奔底下层的美食广场和超市 同样的东西,这里是会贵些,毕竟环境也高级。就mango糯米饭而言,这里要120B,外面售价也才40B或者60B。。。转一圈,还是没选定吃哪家,大多数都是油炸的小吃。

购买了一袋泰式鱼饼,不知道味道如何。

还有各种各样的粉,都凉拌,统一价20B一盒。

又见到这个mini小菠萝

还是油炸油炸。。。

最后买了2盒粉,一个糯米饭,蒸的鱼饼和炸的鱼饼,事实证明还是蒸的鱼饼好吃,炸的鱼饼有种香料,非常非常非常辣和刺鼻不容易接受。
广场里面有饮料卖的,但多数是奶茶和冰沙,我们都不喝的,只好罢了,去超市买点别的喝。

我最爱的沙拉沙拉沙拉,颜色美美哒。

吃饱喝足 开启买买买买模式  我们的目标主要是化妆品和underwear

听说这丝巾很出名,但对我没什么卵用,飘过。。

包装的确很美腻。

PS:女人们,答应我一定一定要买内衣,个别大品牌打折力度非常诱惑,国内的同一品牌2件的价格,在这里可以购买到7件,还是新款,你们自己算算 哈哈哈哈哈 这里我就不PO图了

一开始是找不到underwear的区域,本想找商场工作人员问路,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只看到一群中国人坐在休息区,找了其中一位阿姨问路,想着她们一定会去买,刚问出口,我都想拍死我这猪脑袋。。 阿姨那大嗓门对着她的同伴大喊:哎,她们几个想买内衣,刚刚那地方怎么去呢? 中国大妈的大嗓门真不是开玩笑,把周围一圈人的目光都引过来了,保持冷静僵硬的笑了下跟他们道别。。。估计以后再遇到什么问题,打死都不会再找中国大妈。还有记得在商场办理退税,满3000B以上就可以退税,可以累积小票。

DAY 8:塔佩门 -- Tesco -- 周日市场

最后一天待在清迈了,没什么行程,就去塔佩门拍拍照,然后去Tesco买零食,坐等晚上最大型的周日市场,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Night Bazaar,为了它,我把行程延长到周一回国呢。

还是从早餐开始记录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

随意拍几张照片证明我来过,只想马上撤离此地,原因是太多鸽子了,害怕一不留神身边突然飞来一只鸽子。。。狐狸一家和鸽子玩得不亦乐乎,只有我和老妹在那哭丧着脸。在甲米遍地是小鸟,这也就算了,来到清迈小鸟没少,反而多了鸽子。。

狐狸爸爸好坏,把鸽子引过来,还是远离危险地带

赶紧结束塔佩门,到对面的Boots补购了一些日常用品,还是很多产品缺货。顺便向店员询问Big C怎么去。店员一听到Big C很震惊,说太远了,要半小时车程,在郊区外面。。心想不就半小时吗,平时上班都要半小时啦还有个别的人花费2hrs上班呢,果然清迈人超过15分钟的地方是不会去的。最后给我推荐了TESCO,说这很大很大,也很近,姑且相信你一回吧。不过心里还是觉得Big C还是比较大,都开到郊区去了,空地皮比较多。最后还是决定去近的TESCO。

门面看上去的确还蛮大的,吃喝玩乐样样具备。粗略的逛了下,直奔超市买回国的手信,很多想要的产品都没有,连最出名的小老板都木有,那就买泡面。。

还记得以前在曼谷扛了一小袋象牙米,一直被爸妈吐槽说难吃,不是泰国本土的会好吃点嘛

估计下面的东西只有外国人购买,就稍微贵些,其它的一切都是便宜的。

最后还不能刷银联,只能刷VISA/MASTER标志的卡。。。太out了。建议最好不要刷VISA/MASTER,手续费高,还很容易被刷多了也不知道,我宁愿给现金。

午餐就在这里的美食广场解决,自己选自己喜欢的吃,要先购卡,拿着美食卡直接去店里刷,最后卡里面的钱有多可以退换,跟SZ kkmall美食广场一样的。

已经到了最热的中午时分,赶紧跳上一辆双条车回酒店,事先我已经砍好价了100B/7人。中午时间自由活动,休息的休息,健身的健身,游泳的游泳,我还是选择游泳,运动完,我和狐狸就要出动找旅行社了,有三位老人家想看人妖。。

把前些天看中的几张明信片给买了,老板还很用心的给包装

沿路一直跟多家旅社沟通,人妖的价格居高不下,难得有家谈妥了价格,结果老板电话去公司说没有了。。。没希望了,看不成了。只有2个选择,待在酒店休息或者一起逛夜市,最后只有楼主的爸爸妈咪不去。

我们一行人走到了夜市入口,陆陆续续都摆起摊了,好兴奋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期待入夜时壮观的场面。我们从下午6点左右开始逛,大概逛了10分钟左右。突然传来音乐,原来是国歌响起,只见全体起立,并停下手中的活,不管你本来面向哪里背向哪里吃着还是喝着,都要全部停下,否则当地人就会觉得你不尊重他们国家,听着国歌只觉得鸡皮疙瘩

国歌过后,继续继续逛,下面都是手工制作,很清香。

这是泰国糖果,很特别,拍完照片才发现No photo

这个不好吃不好吃,以为是好吃的布丁,结果味道有点奇怪,还和老妹各买了一个。。

天还亮着,人少比较好逛。周日夜市是清迈最大的夜市,整个构造就是一个十字形以及各个小分叉,以塔佩门作为起点,在古城的主干道上分成三排,左右两边+中间的摊位。我们足足走了4hrs,只走了一条直线,更别说把整个十字形全走完,简直疯了,根本看不过来。夜市有卖纪念品、手工香皂、服饰、小吃,林林总总、目不暇接,也有各种街头艺人。一条直线,从街头吃到街尾。

饮料都一样,只要不加冰都是双倍价钱,那我也乐意,看着那满满一杯冰,我是要喝饮料又不是喝冰,最后选了个没见过的水果bael fruit,酸酸甜甜的,很奇妙的味道。一个中国大妈,看着我们在喝,好奇的跑过来问我们那是什么,好不好喝?最后还用中文问店家:可以尝尝吗,给我尝尝。。神沟通。 店家一脸懵样,看着我们,只好给她翻译,大妈尝完,就这样把用过杯子还回去,转身离开。。店家又一脸懵,也有点不悦了,我们也赶紧若无其事跑开。

越夜越多人,建议各位最好提早逛,否则到时候只看人头,每家店你都挤不进去,买吃也要排队,场面无比壮观。

从天亮逛到天黑,从终点走到起点,好不容易走完一条直线,已经精疲力竭了,再由起点原路返回到终点,至于另一条直线,实在无能为力,返回去,估计已经快要23点了吧。

这个也是吃的,真是无奇不有

这个比豆腐牛奶那鬼东西好吃多了

全程都是这小朋友在制作,做得一手好菜,有前途

看见7-11,就知道终点到了,已经夜深了,外面还是如此热闹。买点包装零食,滚回酒店躺躺,我的脚已经不是我的脚了。

路上遇到另一家粉店,决定在最后一晚再打包一份粉,这次居然配有盒子,盒子到最后都没用,依旧抓着袋子吃起来,反正已经习惯了这特殊吃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明天早上飞机,吃饱了,赶紧整理行李,呵呵~~我一人就已经占用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
晚安~

DAY 9:清迈 -- 香港

早上9点多的飞机,7点吃早餐,退房,司机7点半会到酒店接送到机场。

依旧早餐记录

结束早餐,七洲的时间很准时,去机场10分钟都不到,太近了吧 机场很小,进门的左边找到退税标记即可,要退税的物品,不要放进行李箱,这里的海关真的要检查物品,看吧,都是underwear,哈哈哈哈。

海关会盖好章,签名,带着这几张纸进候机室。

接下来就是行李的重量这一大问题了,托运的在行李不能超20kg,提上飞机的20寸行李必须7kg以下含7kg。在check in外面有个称,我们取了又称称了又取,开箱无数次,最后勉强把重量处理好,check in时再称,无超重,只有一个小行李箱超了1kg,工作人员直接当没看到

Departure card是和第一天入境时Arrival card一起发放的,一定不能丢,全部填写好,入境的时候,两张都会被盖好章的。本来自己也没注意到这个,差点丢了,否则就不可以出境了,狐狸一家就把Departure card托运了。。。海关人员不肯让他们出境,经过协商,同意让重新填写,才成功出境。

拿着刚刚在外面盖好的退税单,找到角落的这个退税点,很好找的,就短短的一条直线,机场不大就这点好处。

又退回了180B,留着,以后度假再用 哈哈哈哈哈

原来机场也有分店,但还是木有我爱的Rose oil

之前还担心9点多飞机太早,免税店没开门,白担心了,人家早早就开着门等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

回程当天就收到朋友发来信息说sz的天气很糟糕,确定今天回来嘛?有些出差的朋友已经被滞留在sz机场,无法起飞。然而清迈机场却无任何通知,只能正常起飞囖,毕竟香港降落,天气也比sz稍微好点,心想没多大问题,所有旅客也正常登机。历经2个多小时的飞行,广播通知还有15分钟抵达香港机场,然而飞机硬生生的在空中盘旋了半小时,谁也没敢往窗外看,也不知道飞机外面到底遭遇了什么状况。只感觉到整架飞机总是不停突降几十米,机舱内个别人已经开始慌了,也伴有少些轻声尖叫声,最讨厌忽上忽下的感觉,就像过山车,心脏感觉都要炸开了。妈咪坐在旁边眼睛无神的看了我几眼,手紧紧的抓住座椅上的手柄,然后默默地闭上眼,此刻比起自己的害怕,更担心老人家们的身体是否能够承受得了这刺激。。一分一秒的过去,内心一遍又一遍的在祈祷着能平安降落。。半个多小时以后,飞机得以平稳,广播通知10分钟后准备降落,我的小心脏啊啊啊啊。之前在2013年飞往韩国的飞机上已经经历过了一次因为恶劣天气导致飞行困难,然而那一道雷电再也无法从我心里抹去。

这次在机场绕得有点远,下了飞机还要在机场内坐几个站列车才能取到行李。

趁阳光正好,
趁世界还没那么拥挤,
趁飞机还没起飞,
趁我们还能拥抱彼此,
趁我们还有呼吸,
然后一起牵手旅行吧。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048个文字,3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6 01:0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07 18:25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6-07 18:25:06 的回复:

回复wendy:11-2月吧,3-6月热,6-10月雨季,11月是天灯节,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