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馆山顶,和五月天一起唱 温柔。

seven LV.6
2016-06-05 21:06 1489/20
  • 出发时间/2016-05-28

写在前面:很庆幸,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还能有一个要好的小伙伴。从初中到现在,十几年了。

小伙伴去年去了非洲工作,每隔8个月才能回国一次。这次他4月底回国,平时和他聊QQ,他说还没去过香港,他超喜欢星爷,想去看看香港电影和港剧里茶餐厅、红色的士和街头巡逻的阿sir...

由于我去过香港几次,所以,这次出行的路线、行程、订酒店、交通等等等。小伙伴说:你搞定。

跳转:3月份某天,上网搜寻五月天2016演唱会的时候,咦,看到5月在香港连开10场。果断联系各种“熟人”,拜托帮忙抢票。
问小伙伴会不会唱五月天的歌,他说会一两首(他是超级杰迷,周杰伦的杰)。,一两首也够了。果断安利,一起上红磡山顶听五月天如何,可能由于他比较壕的原因,他说去就去咯。当陪你......  好了,有个人陪看演唱会,尖叫也不会太尴尬.(后来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抢到周末场的两张山顶票,特别感谢妍姐)

开始:
出发前夜,小伙伴刚从家乡赶到佛山。下着小雨,但阻挡不了我俩小酌的热情
图中金色cody's罐装啤酒由小伙伴从非洲人肉带回来的,他极度推荐我试试,喝习惯珠江的我,试了一口,差点吐了(药味)......

正式开始:DAY1
出发是9:55的车票,早早爬起来,拿好行李开车出门吃早餐,带小伙伴试试广东生滚粥+肠粉。吃完开车去上车点,出发。

这张相片超好评,把矮挫肥的我,生生拍成了高帅瘦...

过了黄埔大桥,我就睡得像个猪了。

一觉醒来,快12点,到深圳湾口岸了,下车去拿L签过关名单(淘宝提前订,两个人10块钱) 然后随便找了家店换钱,1000人民币换了1155元多,然后过关。

虽然是周六,但中午的原因,人不多,全程半个小时就过完了两个关。(没拍照)
过完关坐上接驳大巴,又摇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尖沙咀。

下了车去找酒店,酒店选在赫德道附近(离红磡近),大巴在K11周大福停,下车后我们转两个弯就找到酒店了。

刚好差不多下午两点,香港的旅店基本上都是下午两点check in.

旅店是在蚂蜂窝订的,370RMB,双床,不能退。
旅店接待人员态度很好,不过接下来她看着我说:先生,这里是办理check in,不过你们的房间在另一栋楼哦,隔着一条街......噢......no.
推着行李箱到另一栋楼找到我们的房间后,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哇晒,这房太小了吧”,小伙伴惊呆了,而我并没有。哈哈,因为我上次住的也差不多这样。忘了拍照,图片蚂蜂窝有。

整理好东西,就出去溜达了,下楼才发现下雨了。我们两个懵逼,没带伞.....只好站在路边,等雨小一点,跑到地铁站。

全程大部分照片由我拍摄,还要把他拍得很帅......他只负责拿着他的go pro到处录.

八达通还剩几块钱,由于主要出行靠地铁,所以每张充了50港币。

前面这家伙T恤去哪买的? 我也去弄一件。

出站,开启扫街模式。

就这样,和新款TT插肩而过

小伙伴一直在找巡逻阿sir...

给小蓝也来张。 平时在蚂蜂窝看游记,各路大神都喜欢带着小公仔或小娃娃一起出行。我也来装装逼

看到一家K记便利店,进去想找他家和熊本熊合作推出的小东西,结果推广结束了,现在变成了蛋哥...

走了一会,又下雨了 。。。肚子也饿呆了,刚好看到有家翠华,果断杀进去。

用蹩脚的粤语点了一碗面,一份西多士,一支招牌冻奶茶。

吃饱,外面雨变小了,坐地铁回酒店拿演唱会门票和相机,出发红磡。

再次感谢妍姐,香港建行信用卡提前一天抢票都没抢到,五月天实在太火爆,还好最后还是抢到了

6点到达红馆(香港体育馆),问了安保叔叔,说晚上7点45分才正式入场。已经有些歌迷陆续到了,穿着各种五月天的T恤坐在角落玩手机。

场馆外很多黄牛围着我俩:嘿,有没有票,有没有多余的票,嘿,嘿,嘿(感觉都是内地人

场外有些小贩在卖纪念品,T恤、荧光棒、贴纸和一堆小东西。买了张贴纸装逼,和小时候买泡泡糖送的那些一样贴法。

雨小了很多,我俩绕着红馆外面荡了一圈,各种拍照。原来红馆是个正方形,四面分成四个入场口,用红、黄、绿、蓝四种颜色区分,内场的凳子也是这四种颜色区分的,好简单明了,看到我们的票了么,green。

开始入场了,红馆的工作人员年龄普遍偏大,维持秩序和向导都是伯伯和阿姨级别的。

工作人员比较耐心给我们向导,很快就找到我们的座位,山顶票,但是红馆是室内场,看台设计也比较倾斜,不会出现国内那种要带望远镜才能看的情况,去过红馆的朋友一定能理解我的话

由于我俩都是第一次到红馆,难免兴奋紧张,所以各种自拍 拍拍拍,各位可以跳过这一段

入场20分钟后,场内灯光都暗了下来,演唱会即将开始,荧光棒开场统一蓝色超漂亮。
PS:红馆演唱会过程中是不能公开拍照录影的,要拍照或录影只能偷拍。安保人员会一直巡逻,只要看到你拿起相机或手机,他就会用强光手电筒“射你”,并语言警告你不能拍照和录影。
由于我俩不知道状况,小伙伴拿着他的gopro一直在录影,刚录了开场两分钟,安保人员就拿电筒射过来了,吓得我俩懵逼了。然后还把小伙伴叫到办公室,查看了他的gopro,告诉他不要拍照录影。(不过之前拍的开场,安保人员没删)

之后演唱会过程中,我俩一个盯着安保人员,一个抓紧时间偷拍

演唱会看完感受:红馆不愧演唱会圣地,音响特别棒(小伙伴在国内看过露天场的周杰伦演唱会,还是¥1580的内场票,他说根本比不上红馆音响效果),阿信live能力很强(没感觉到有什么失误),我们看的这场已是五月天香港站第七场,首场唱完休息后连唱五天后开唱的。真是辛苦他们了,现场气氛超好,特别坐在我们前一排的小女生,尖叫声连连(我相信阿信能听得到她的声音),几乎每首慢歌全场都在大合唱。唱到《温柔》的时候,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高举右手,照向舞台,全场一起大合唱,平时看演唱会视频的情景,当真正自己置身现场的时候,真的非常感动。演唱会间隔,五月天用讲笑话的方式和大家沟通,阿信做主持人,冠佑和怪兽负责讲笑话,其实冠佑讲的都是黄段子,玛莎负责起哄,石头呆呆的看着他们,不过后来石头讲了个笑爆全场的笑话。

之前知道五月天的演唱肯定会有安可(返场),不过没想到是三次(因为现场喷了三次彩带),呵呵,三次,我和小伙伴感觉都被玩坏了。。。第二次的时候,我真的以为结束了。。。

只记得,最后是《恋爱ing》作为ending,阿信打鼓,冠佑来唱

配几张微博上的照片吧。

记得结束离场的时间像是晚上23:30,其实还是感觉意犹未尽,想一直听下去,唱下去......

和小伙伴离场的时候,场内在播五月天的新歌《派对动物》,大家都纷纷站起身 自发合唱,不愿离去。

走到地铁站,坐一站到尖沙咀,出站回酒店。

肚子叫了,开始觅食,才发现我们住的楼下都是酒吧,各种豪车出入,各种妹纸。

看到一家小食店,点了两个车仔面,加了牛腩和鸡翅,打包回酒店吃。因为又下雨了

回酒店吃完,洗澡睡觉觉了。

DAY2.

小伙伴早早起床,我在床上翻滚几圈后也爬了起来,一看时间 还好 8点半。

洗漱完毕,整理东西后去对面大楼check out,然后把行李寄存,轻装出发中环,下午再回来拿。

寄存完行李,去吃早餐。茶餐厅,我们又来了。

我点了碗泡面香港叫公仔面)+猪扒+冻奶茶。小伙伴点的热奶茶+通心粉,他说很难吃。

吃完出发坐地铁去中环,打算去坐坐“叮叮车”。

我又要负责拍照了。

坐了两站,就到中环了,出站没看到叮叮车,拿手机翻地图在找。

原来转个弯就到了,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叮叮车”,我像个懵逼傻傻的站在路边看。

叮叮车很快就会来一辆,我们等了两辆人太多都没上,第三辆人少就爬上去了。
叮叮车是从后门上车,上车时不用给钱,下车从前门下,成人2.3港币,可刷八达通或现金,不设找赎。
一上车就跑到二层,车子后部没人,车里没空调,不过开起来打开窗很凉爽,各位小清新拍照必备。

具体资料可参考这个网站:http://www.hktramways.com/sc/schedules-fares/

多么敬业的摄影师,我又要化身摄影师了。

呈现出来的效果。

然后就是坐在二层上吹着风,各种拍。

从中环坐到铜锣湾下,大概不到20分钟吧。然后下车,从铜锣湾坐地铁回尖沙咀,带小伙伴看看白天的维港(昨晚看演唱会,没看到)

等地铁的时候,几个香港小朋友在站台玩着足球,虽然这样比较危险,但能看出他们对足球的热爱。怪不得香港足球水平一直不错。

继续担任摄影师。

尖沙咀站出站,步行前往星光大道旁的观景平台。(星光大道已封闭装修,需要封闭三年,但是看维港在观景平台看还是没问题的)

经过昨天的大雨,今天放晴了,天气好心情也很好。

在观景平台待了一会,看到雪糕车,买了两个橙冰(甜筒我吃过了,奶油确实浓郁)。

拿着橙冰,一路吃着走回酒店拿行李。

到酒店拿了行李,又是饭点了,觅食去。

找了家稍微高档的茶餐厅

小伙伴点了个扒,挺好吃的感觉。我点了个玉米牛舌饭,超难吃,失策了...

于是我全程在蹭他的扒和豆角在吃

吃完慢慢散步去地铁站,坐到旺角,然后到西洋菜街帮各路朋友代购东东(不然你以为我推个箱子干嘛)

下图NIKE SB 是什么意思,知道的朋友解释下?

买完东西,直接在附近的麦花臣球场坐过境大巴。买的是17:20的票,我们提前到了一个小时,由于没有位子提前安排给我们,所以我俩就近找了家甜品店待着(空调好凉,不过没WIFI)

点了两份甜品 价格给大家参考下。

吃完买单,大巴也到了,返程。

两天一夜的HK之旅结束了,回来后各自投入工作和生活,小伙伴又要飞往非洲。等他下次回国,有机会再一起出发。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5 21:25

准备6.7开抢五月天的北京演唱会

引用 xwz徐文忠 发表于 2016-06-05 21:25:4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xwz徐文忠:哈哈

2016-06-05 21: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21:25:55 的回复:

准备6.7开抢五月天的北京演唱会

回复丸子:抢,祝抢到

2016-06-05 21:26

2016-06-05 21:57

香港也是中国的,都在国内。😂。照片拍的不错,下次去告诉我一声😁😁

2016-06-05 22:30

引用 月色阑珊时 发表于 2016-06-05 22:30:29 的回复:

回复月色阑珊时:好咧

2016-06-05 22: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6 11:56

引用 爱笑的vv 发表于 2016-06-06 11:56:15 的回复:

回复爱笑的vv:瞎扯的...😁

2016-06-06 14:34

你們 帶了什麼相機進去

2016-10-24 21:17

引用 chelsea 发表于 2016-10-24 21:17:01 的回复:

回复chelsea:go pro

2016-10-27 11:56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11:56:10 的回复:

go pro

回复seven:太明目張膽了 哈哈 不過可以多上傳一些 演唱會照片嗎

2016-10-27 11:56

引用 chelsea 发表于 2016-10-27 11:56:58 的回复:

太明目張膽了 哈哈 不過可以多上傳一些 演唱會照片嗎

回复chelsea:哈哈,不了 其实拍的角度都差不多。

2016-10-27 11:59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11:59:55 的回复:

哈哈,不了 其实拍的角度都差不多。

回复seven:哈哈哈哈 年初我也過去

2016-10-27 12:00

太明目張膽了 哈哈 不過可以多上傳一些 演唱會照片嗎

回复chelsea:网上应该有很多这次演唱会的照片,你去找找吧,他们连开了7场,很多内场的歌迷也拍了很多照片的。

2016-10-27 12:00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12:00:50 的回复:

回复seven:是啊 不過五月天的我沒過 一般般哈哈哈 你們住的地方怎麼樣

2016-10-27 12:01

引用 chelsea 发表于 2016-10-27 12:01:50 的回复:

是啊 不過五月天的我沒過 一般般哈哈哈 你們住的地方怎麼樣

回复chelsea:住的地方不太好,住的方面你要多做做攻略,看看大家的评价,才能找到舒适干净又经济的旅馆。

2016-10-27 12:03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12:03:37 的回复:

回复seven:舒適和價格是成正比的  哈哈哈

2016-10-27 12:04

引用 chelsea 发表于 2016-10-27 12:04:42 的回复:

舒適和價格是成正比的  哈哈哈

回复chelsea:对对对,300-500RMB价位以内,好好找找,还是会有好的。

2016-10-27 12:06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0-27 12:0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