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越南 十天九晚 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霖儿 (广州) LV.6
2016-06-05 21:07 2205/6
  • 出发时间/2015-10-23

行程介绍 十天九晚 胡志明 美奈 大叻 芽庄

10月23日 D1     12:30 广州-直飞-胡志明  宿胡志明
10月24日 D2      14:00 胡志明-美奈 宿美奈
10月25日 D3      宿美奈
10月26日 D4      14:00 美奈大叻  宿大叻
10月27日 D5      宿大叻
10月28日 D6      宿大叻
10月29日 D7      12:00 大叻芽庄  宿芽庄
10月30日 D8      宿芽庄
10月31日 D9      宿芽庄
11月1日   D10     16:00 芽庄-直飞-广州

我生性懒惰,对吃的、住的绝不能姑息将就,很怕旅途劳累辛苦,所以最讨厌那种每天换一个地方、疲于奔命、到此一游的奔波旅行。
所以我们的行程一般都会在一个地方住两三天,舒舒服服的,睡觉睡到自然醒,找些好吃的好玩的,和本地人聊聊天,去本地人的市场买东西,在本地人吃的路边大排档吃小吃,大街小巷乱逛。
所以我们的行程节奏慢,可以给行程比较轻松的家庭旅游作为参考。

一、准备工作

1、订机票

提前差不多一个半月,在南航的官网上买的机票,联程,23号12:30广州直飞胡志明,11月1号16:00芽庄直飞广州。连税和保险人民币1822元。朋友们如果去的话尽量选直飞吧,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如果中转,虽然便宜,但是可能要在机场过夜,好辛苦。

2、订酒店

提前一个半月在booking上订的,出发前一个星期发英文邮件给酒店确定房间,无烟房,双床,海景或湖景,远离电梯,安静等等要求。

10/23/15 住宿:育王酒店 (3星) "Duc Vuong Hotel 195 Bui Vien,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VietnamPhone: +84839206991" US$39.68/night * 2 rooms 共US$79.36

2015/10/24 -26 "住宿:晃玉海滩度假酒店 (4星)园景房" "Hoang Ngoc Beach Resort152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 Vietnam
Phone: +84623847858" US$130/2 nights *2 rooms 共US$260.00

2015/10/26 -29 "住宿:恩格兰酒店 (4星)湖景房" "Ngoc Lan Hotel
42 Nguyen Chi Thanh Street, Da Lat, , Vietnam Phone: +84633838838" US$176.40/3 nights * 2 rooms 共US$352.80

2015/10/29-11/1 "住宿:米舍利亚酒店 (4星)豪华双床间 海景房" "Michelia Hotel
4 Pasteur, Nha Trang, , Vietnam Phone: +84583820820" US$275.22/3 nights *2 rooms 共US$550.44

除了第一个育王很差以外,其他都很好,育王在范五老街那里,不仅没有热水洗澡,旁边的酒吧吵到凌晨5点,我一夜未眠。胡志明的住宿不要选范五老街附近的,太恐怖了。按照当时美金和人民币的汇率6.36来算,九晚的住宿每人花了人民币1975元。

3、申请签证

签证所需材料
一张护照规格的照片(白底彩照)
在官网上下载打印的申请表,填好,贴上照片。
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
费用:现在好像只有旅行签这种类型,可以签30天和90天两种。
我10月8号直接去的广州领事馆,14号拿到了签证。
30天的480元,90天的800元,7天后可以拿,如果加急当天下午就可以拿,加急30天的要680元。后来问了其他去的朋友,发现去找代办才三百多,气死!原来代办还比自己直接去领事馆便宜。  而且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态度很不好,问个话也爱理不理的。

越南驻华大使馆:
下载签证申请表:
贴士
越南签证的有效期和停留时间重叠计算,如签证有效期为1月1日至1月30日,游客在1月28日进入越南,也必须在1月30日离境。
确认签证规定及申请材料所需要求的最新变更信息,可参考: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地址:广州市侨光路华夏大酒店B座二楼北部
联系方式:020-83305911,020-83305910,020-83306801
传真:020-83305915
如护照丢失,立即到就近警察局报案,开具护照报失证明。
联络中国越南大使馆地址:46 Hoang Dieu Road,Hanoi
联系方式:+84-4-38453736    传真:+84-4-38232826
邮箱:chinaemb_vn@mfa.gov.cn
网址:http://vn.china-embassy.org
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39 Nguyen Thi Minh Khai St, 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电话:+84-8-38292457      传真:+84-8-38295009
邮箱:chinaconsul_hcm_vn@mfa.gov.cn
网址:http://www.fmprc.gov.cn/mfa_chn/wjb_602314/zwjg_603776/zwzlg_603792/yz_603794/t3388.shtml

4、消费

由于越南不能用人民币,但是可以用美金,也可以用美金换越南盾,所以需要提前准备好美金。
或者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越南盾,有手续费,个别银行不用手续费,但是在大叻我朋友取钱后收了15元人民币手续费,说是大叻当地的银行收的。我们算了一下,如果不用手续费的话,ATM取和用美金换的汇率差不多。
我是下了飞机后在机场拿美元换越南盾,10月23号那天的汇率是100usd换了2230.000vnd,后来就越来越低,在大叻的那天去银行换的是2225.500vnd,如果买东西直接花美金的话,找零会用vnd,但是汇率就算2200了。
关于花钱的注意事项,由于vnd有超级多的0,所以一开始花钱眼睛都是花的,不过后来掌握了方法,大家都是直接忽略小数点后面三个0的,比如你问他多少钱,他说150thousand,其实你就看小数点前面的数就好了,给一张100.000的,一张50.000的就刚好。
算下来,100.000就是差不多30块人民币。10.000就是3元。服务生拿行李给小费10.000,房间每张床给小费10.000放床头柜。
我们每人换了300美金的越南盾,用作吃饭和游玩项目,全部花光。
酒店的房费直接用美金支付,数额和订房间时的美金费用一样。

十天总消费:机票1822人民币,签证480人民币,兑换了300美金,房费加包车费用和浮潜每人360美金,折合人民币每人共消费6499元

5、国内交通

开放式联运大巴
越南最有名的一种旅游自助交通方式是Open bus,你可以将越南境内所有的车票一齐购买,这种车的车次很多,非常方便。中国游客比较常用的是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Phuong Trang,Hanh Cafe等公司。起止点是河内胡志明市,中间经过顺化会安岘港芽庄美奈等站,游客可以在沿途的各个城市上下车,不限制出发时间,但需要至少出发前1天与当地办公室确认座位,可以提前3天网上订票。
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邮箱: hanoi@thesinhtourist.vn
新咖啡越南各地办公联络:
胡志明
一号办公室
地址:246 - 248 De Tham St,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联系方式:+84-8-38389597
二号办公室
地址:24-26 Pho Duc Chinh St,District 1,Hồ Chí Minh
联系方式:+84-8-38222892
地址:4 A Bui Thi Xuan St
联系方式:+84-63-3822663
美奈
地址:144 A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联系方式:+84-62-3847542

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订票,都是到了以后去新咖啡买票的,记得一定要提前买票,因为我们在大叻提前两天买票,14:00的票都卖完了,只有早上7:30的。我们没办法只有选了futa的,futa的车站离市中心远,打的去买的票,不过走的时候可以让他们来车接,到了以后可以送到酒店,都是免费的,但是坐futa的大部分是本地人,很不爽,大叻芽庄都是山路,好多人吐,还是新咖啡好一点,虽然不接也不送,但是如果顺路就可以接送,而且新咖啡的接送点都在市区,很方便,一般走路就到了,打的也不会很远。
新咖啡买票的时候需要提供姓名,拿到收据后,乘车提前半个小时去换票。车型有seat bus和sleeping bus两种,我们坐的都是seat bus。
行程:24号14:00胡志明至美奈,99.000/人 五个小时路程。新咖啡
           26号14:00美奈大叻,99.000/人 四个小时  新咖啡
           29号12:00大叻芽庄,180.000/人 四个小时 futa

正规的出租车公司是严格按照按表收费的,而且不会绕路。出租车起步价一般12000越南盾,1公里后每公里10000或者15000越南盾。搭乘出租车最好不要随意在街上叫,很可能计价器会做手脚。可以拨打租车公司的预约电话叫车,电话号码都在车身上。选择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taxi,这两个牌子的taxi司机很正规,上车打表不会乱收钱。在越南,每次打的一定记得跟司机说by meter,可以有效杜绝乱收费的问题~

我们全程都是坐的出租车,基本都是坐38383838的绿皮车,五座的比七座的便宜很多。
机场,景区和酒店门口很多出租车等,不用担心打不到车。

另外大叻有一天包的摩托车,100.000一辆,50.000加油费,要自己去加油。网上说租车要驾驶证,结果我们根本就没有用上,不需要的。

6、携带物品

我们过关都没有填入境卡,而且也没有在护照里面夹钱,很顺利就过了。
携带物品:
备份:每人的护照复印件(资料页、出入境章页)
保险:打印的保单,我们买的美亚的,10天共130人民币。
日用 :晾衣绳  洗衣粉 伞 纸巾 水杯
护理:洗面奶  水 乳液 防晒 眼霜 沐浴露 洗发水 牙具 头绳  浴巾 隐形眼镜 墨镜 水果刀 驱蚊水
衣物:  长袖 长裤 袜子 鞋子 短袖 内衣 帽子   头巾  拖鞋
钱包 背包 挎包 腰包 感冒药 腹泻药 环保袋 手表 头枕 眼罩 耳塞
护照 信用卡 借记卡
据说越南蚊子很多,特别是美奈,而且有疟疾,所以我带了驱蚊水,灭蚊器。后来发现不是很多,但是也用了以防万一。越南的酒店和餐厅的卫生都不错,所以大家没有拉肚子的,每天三杯果汁,都很健康,带的药都没用上。

7、关于旅行安全问题

越南是共产党统治的社会主义国家,1986年开始的改革开放,比中国晚,所以经济水平比不上中国,汽车是奢侈品,家里要非常非常有钱才买得起私家车,所以路上最多的车是出租车,面包车等等,基本人手一台摩托车,尾气特别难闻,满大街都是摩托车。胡志明市比较混乱,很多摩托车飞抢财物,连本地人也抢,最容易下手的是游客,因为游客戒备比较松,很多时候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摩托车过去嗖的一下子抢跑了,斜挎包也非常容易成为下手的目标。
所以我们在人多的街道,摩托车多的地方基本不敢拿手机出来拍照,而且背包也是背在胸前,所以我们四个没有遇到抢劫的,做openbus的时候同行的一对四川小情侣说在胡志明亲眼看到摩托车飞抢,所以去越南一定要小心财物。另外还遇到一个小伙子说丢了八千多块的单反相机,在出租车里丢的,后来去找就死不认账了。
我们住的旅店都有保险柜,平时出去玩耍游泳的时候财物都锁保险柜里。

8、中越菜谱对照

中越对照菜名参考

Pho 米粉     Cuon春卷   Xoi糯米饭    Lau 越式火锅    Hai San 海鲜    Chao 砂锅粥

Banh Mi:面包 法棍三明
Banh beo:萍饼
Banh Mi Bo Ne:鲜能肉片&面包
Banh Mi Bo Kho: 牛肉干&胡萝卜&面包
Banh Mi Sot Vang: 红烧牛肉&面包
Bun:米线&面线&米粉
Bun/ Mien Mang Ga(chan/cham): 竹笋鸡肉米线/粉丝(加汤/蘸料)
Bun/Mien Ngan (chan/cham):番鸭米线(加汤/蘸料)
Bun HuTieu/ TBoVien Gan:软牛肉肌腱米线/通心粉细面条
Bun/ Mien mangSuon Moc: 竹笋排骨肉丸米线/粉丝
Bun Doc Mung ChanGio(chan/cham): 猪蹄米线(加汤/蘸料)
Bun Gia Cay: 烤猪肉高良姜米线
Bun Thang:什锦丝汤米线
Bun/Banh Da RieuCua: 酸汤蟹肉米线/扁粉条
Bun Rieu Oc/ Oc/OcOm Chuoi Dau: 酸汤螺肉/清汤螺肉/生香蕉豆腐螺肉炖米线
Bun Bo Hue: 顺华的牛肉米线

Banh Tet  肉粽
Banh Xeo 越南煎饼
各类卷
Banh Hoi Chao Tom    Cuon Banh Trang:蒸米线鲜虾卷Banh Hoi Nem Nuong Cuon Banh Trang:蒸米线烤春卷Banh Hoi Heo Quay    Cuon Banh Trang: 蒸米线烤肉卷Ca Loc Hap                  Cuon Banh Trang: 蒸鱼肉卷
Tom Hap                      Cuon BanhTrang:蒸虾肉卷
Cha Ca 古法烤鱼
Cha Gom:糯米片炙肉
Cac Loai Bun Kho,Chao:各类干拌米线,粥
Chao Suon/Ca/Trai/Ga: 排骨粥/鱼肉粥/扇贝粥/鸡肉粥
Com Chien ThapCam:什锦锅巴饭
Com Chien Hai San:海鲜锅巴饭
Com Chien Toi: 蒜末锅巴饭
Com Tam Bi, ThitNuong: 猪肉碎米饭
Com Tam Bi Suon: 排骨碎米饭

HuTieu:通心粉细面条
Hu Tieu Bo Kho: 清汤牛肉干胡萝卜通心粉面条
Hu Tieu/Banh CanhGio Heo: 猪蹄通心粉面条/意式面条
Mien:粉丝
Mien Luon:鳝鱼粉丝
Mien/Banh Da/BunCa: 鱼肉粉丝/鱼肉粉条/鱼肉米线(除鱼肉米线外,都有加汤/干拌的)
Mi:面条

Banh cuon:干面皮卷
时鲜小炒类
Mien Xao Luon: 鳝鱼炒粉丝
Pho Xao Gion, Mem:小炒牛肉粉
Nui Xao Bo Bam: 越式牛肉通心面
Bo Quan Ngon: 飘香牛肉
海鲜类
Cua Rang Muoi: 盐焗蟹
Cua Rang Me: 酸角汁酿蟹
Lau Hai San chua cay(lon&nho):越式火锅(大锅/小锅)
Chao Tom Bao Mia 甘蔗虾
甜品类
Che Suong Sa HotLuu:石榴西米露
Che Hat Sen: 莲子西米露
Che thach ChanChau: 龟苓膏珍珠西米露
Che Bap: 美味玉米糊
Che Thung:花生可可奶绿豆磨
Che Ba Ba: 甜土豆,小麦磨可可奶
Che Thap Cam: 什锦西米露(大爱,各种西米露,果冻条,龟苓膏条,椰奶等)
Che Chuoi Hap: 蒸香蕉可可奶
Che Hoa Cau: 树薯,绿豆磨
Ca Phe  滴漏咖啡
passion fruit juice 百香果汁
papaya shake 木瓜奶昔
中越对照地名参考
 胡志明市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Ho Chi Minh City(英)别名  西贡Sài Gòn
 美奈         Mui Ne
大叻         Da Lat
芽庄           Nha Trang
婆那加占婆塔    Po Nagar Chamn Tower     Nha Trang Cathedral
后来发现根本用不着,人家菜单上都有照片和英文的详细说明。。。。。但是给你们提前看看吧,至少知道有这么多好吃的。

二、行程记录及每日消费明细

D1 广州-胡志明 宿胡志明

当地时间14:30到达,过关,不用填入境卡,不用取行李,不用夹10元钱,直接排队过关就是了,有时候他会让你出示机票,有时候不会。
       取了行李过了安检,在机场换了100usd,同行的小伙伴在ATM机用农商银行的卡取的vnd,不收手续费。
      出去坐了38383838的绿皮出租车,直接到育王酒店,车费144.000
      在酒店的那条街上找了一家小店吃的晚饭。果汁真心好喝,后来发现范五老街附近的饭店价格都比其他地方的要贵。
     酒店的水基本是凉的,放了好久好久,等小伙伴洗完了以后我洗的时候才热。当天晚上一夜没睡着,酒吧的音乐响到临晨5点,大家千万别去范五老街附近的酒店住了,不仅不便宜,而且房间小,吵。

100美金换了一大堆,有爆发户的感觉,可惜后来花钱的时候才发现根本用不了几次,就花没了,骗子。。。。。

房间窗户外面就是街道,摩托车那个多啊,多的恐怖,而且还不停的按喇叭,半夜都按!!!!!!空调的外机是放在屋里的。。。。哭死。

水非常小,而且没热水

在旅店这条街上一家小饭店吃的晚饭,消费304.000
百香果果汁,番石榴果汁,春卷里面加了罗勒,有个小伙伴吃不惯这种香草味。

汤粉里一定要挤青柠汁,加几粒红辣椒,好吃!

这堆罗勒,生菜,是用来卷煎饼吃的

吃完饭下大雨,偷拍一下越南妹纸。

无聊中又点了个椰子汁,喝完了继续挖椰肉吃。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雨停了,我们去新咖啡买了第二天到美奈的车票,四个人共396.000
然后在新咖啡左边的便利店买了酸奶和电话卡,50.000一张,600M流量。小伙伴给钱的时候错把500.000当成了50.000,那个老板没找钱,被我及时发现了,后来我们才发现还是被他骗走了50.000,而且电话卡是用过的旧卡,因为当时是用透明胶带贴在卡片上的,不是那种新卡,现买现抠下来那种。然后第二天就流量用完停机了。。。。大家千万不要去那个黑店买东西了。。。小伙伴后来在统一宫那边又买了新电话卡,就一直用到最后都没用完流量,因为越南wifi太多了,所有的饭店无论大小都有wifi。不过她们买的卡不支持开热点,所以我很悲催的一直用自己国内开了国际漫游的号码,没开网络,到处蹭wifi。
买了车票我们继续向北逛,穿过范五老街旁边的绿地,走到了路的尽头,向右转,发现了一家人气超级旺的法棍店,全是本地人去买,我们也去买了一个,32.000一个,不辣椒,结果居然还是加了青辣椒,辣屎宝宝了!!眼泪都辣出来了!!!不过真心好好吃!!!怪不得那么多人排队买。
ps:越南的酸奶和果汁是非常好喝的,大家敞开肚皮喝吧。

然后去了路边的果汁店喝牛油果奶昔,超级好喝!!50.000一杯

居然看到有专门的摩托车停车场,有人看管 ,收费,真是摩托车大国啊,满街都是摩托车的尾气味道,特别是过马路的时候,摩托车从身边呼呼而过,太恐怖了,后来慢慢就习惯了。

D2 胡志明至美奈 宿美奈

由于一夜未眠,上午我就一个人在旅店呆着,到楼下的街边逛了逛,自己吃了早餐和午餐。听小伙伴们说酒店送的早餐不好吃。其他小伙伴去逛统一宫,邮局什么的了,我就不上图了,网上一大把照片。
14:00的车,提前15分钟去换票,本来打包了两个法棍准备在路上吃的,结果发现根本没胃口,法棍本来脆脆的,被捂在塑料袋里,谁也没兴趣了,后来在大叻的房间冰箱里待了两天被我们扔掉了。 路程中间会到一个休息站,有卖水果和法棍的店。柚子很一般,粉蕉还挺好吃的,橘子很酸。红毛丹还不错,芒果就是酸酸硬硬的一点也不好吃。
ps:上午给美奈的酒店发了邮件,告诉酒店我们晚上8点入住,让给留房。

买了一个柚子和一串粉蕉,85.000

19:30的样子到了美奈,在新咖啡买了去大叻的车票,四个人396.000
然后沿着街道继续往前走,大概五分钟,到酒店。我们的酒店位置在中区。西区是高档酒店区,很多白人住那里,好多五星酒店,消费高,东区是本地人住的地方,混乱,便宜。

酒店的服务人员一开始把我们带进了临街的一栋房,窗户外面的街道,我一看就直接疯了,本来就一晚上没睡,还让不让人愉快的睡觉了,而且这家是四星,订房的时候说了要订湖景房的,临街的这栋楼一看就很简陋,跟国内的锦江之星啊七天啊什么连锁酒店差不多,根本不值60美金一晚的价格。立刻打电话给前台交涉,前台说我们的订房纪录没有选择湖景房,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强调说选的是湖景房,而且价格也是湖景房的价格,前台说湖景房只有大床房,挂了电话以后。我上booking上查询,发现当天还有湖景双床房!!刚好前台又打电话过来了,说有两间湖景双床房刚打扫完卫生可以入住,不过在另一栋楼,问行不行,我们说先去看看房间,md,一看,完全是两个档次嘛,比那一栋楼高级多了,湖景其实远一点都是海了,直接二话不说搬行李换房。
ps:对于四星五星级酒店,booking上订的时候一定要选好类型,而且要发邮件确认,到了以后如果不满足要求,一定要态度很坚决的要求换房,因为这种大酒店的房间很多,绝对是可以调配的。

换完房间大家都饿得实在不行了,晚上八点多了,准备直接出去吃饭,去路边的boke大排档吃海鲜,打的去的,打的费用17.000,找了一家食客最旺的一家。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比如多少钱一公斤,拿个小本本写价格,还会说蒸,煎,烤。

烤圆贝挺好吃的,应该是调料比较好吃,又放了韭菜,我们吃完了一盘又要了一盘,其他的都觉得一般,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广东本来就经常吃海鲜,湛江广西等地和越南共用北海海域,海鲜的品种都司空见惯,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消费737.000,价格不便宜,后来才知道,我们如果去东面一点的boke会便宜一些。不过当时看到那里一个人也没有,就不敢去吃。
吃完了又打的回酒店,大排档门口有等候的出租车
回酒店以后在前台定了明天的半日游的包车,马上付款,30美金,本来是四个小时,讲价讲到从13:00到18:00,五个小时,行程不变,仙女溪-渔村-白沙滩-黄沙滩。
之前比较过新咖啡,和大排档小妹报的半日游价格,酒店的会贵一点,不过算了,很累了,懒得去弄了。
回房间以后发现居然没热水,然后让前台叫人过来弄,来了个师傅进来看了一眼就说好了,估计他们没开热水开关,过了好久才有热水,哎。
大家记得进房间先检查一下有没有热水。
然后听着海浪声睡了个好香的觉,幸好没有住旁边那栋临街的房,那边汽车喇叭声音都传到我们这栋了,不过还好已经很小声了。

D3 美奈 包车半日游

可能是因为时差的原因,大家都很早就醒了,睡到七点就自然醒,有时候六点就醒了。
醒了之后先去吃早餐,酒店的早餐很不错,都有自制酸奶,每次都喝两杯,咖啡也不错。酒店就在海边,有私人沙滩。去海边看了看,海水竟然浮了一层油,没敢下水,在酒店的游泳池里游了两个小时。
中午在酒店的餐厅吃的午餐,花了833.000

那个kingfish soup 很好喝,酸酸的。

12:55到酒店门口,我们包的jeep已经在等我们了,一看傻了眼,车门是坏的,要司机来开和关,无窗户,开起来跟拖拉机一样,简直就是要兜疯,狂风吹的头发一脸,然后我们就把自己裹成这样子了。。。。。。
中途还去加了一次油,柴油,居然加油不熄火,我也是醉了。。。。。

第一站,仙女溪,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反正就是一条沙底的小溪,脱鞋进去遡溪,细沙底软软的,我们走了一段,旁边一座沙丘,爬上去看了个全貌。

第二站,东区的渔村,沙滩上好多贝壳,死鱼死虾,还看到白色的海胆,红色的海胆,各种颜色的贝壳,纯白的海螺,很漂亮,由于是下午,所以没有看到清晨渔船出海归来的繁忙景象,不过没关系,我们准备明天一早就来。
当天晚上六点回来的时候,路过渔村,发现好美,因为每艘渔船上都有红色绿色的灯在闪烁,整个海面都是一闪一闪的灯光,另一番美景呢。

第三站白沙滩,大家去这里一定要租沙滩摩托啊!一定要自己开啊!太他妈刺激了,爬大坡,下大坡,沙子和风吹的手臂疼,我一开始开不清楚地形,傻冲,然后爬到坡上发现上不去了,然后就大声喊救命,一开始说要陪我们坐车被我拒绝了的小哥过来了,然后他看到我以后做了一个很傲慢不屑的表情,再来帮把车倒走,然后很不幸的我傻傻的冲下了这个超大的大沙坑,天真的想自己冲上去,结果又在坡上停住了,,好可怜,从小学的help长这么大终于有用了,还用了两次!费用问题,小哥一开始说800.000一辆沙滩吉普20分钟,后来我们说要两辆沙滩摩托,他说两台摩托和一台吉普的价格一样,然后我们讲价,600.000 30分钟。

第四站,黄沙滩,我们朝着日落的方向前进,看日落,然后居然在身后发现了一条大彩虹,只出现了几分钟就消失了,好开心,今天真是幸运极了,晚饭去新咖啡对面的小店吃的,海鲜粥,和pancake挺好吃的,发现自己的手上全是沙,然后郁闷的发现满脸都是沙。。。晚饭后小店的老板带我们去了一家马杀鸡,做了全身泰式按摩,一屋子杀猪叫。

D4 美奈-大叻 宿大叻

早晨六点多醒来,洗刷干净了,直接出门打的,四头饿狼杀进东区渔村,渔船早已上岸,选了螃蟹,墨鱼,沙尖鱼,海虾,居然被我遇到一只大鬼虾,立刻决定买下。好生猛,到处乱蹦,抓了好几次。渔民不懂英文,就在沙滩上写价格,可以讲价,有个大姐我们问了价格以后没吭声,她就不停的降价,弄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大姐阿姨们都超级热情,凑上来推销他们的海鲜,砍价可以砍掉1/3,反正你砍到最后人家说不行,就真的是不行了,其实越南人挺实诚的,人家说不行,那就别再砍了,肯定砍不下去了。
海鲜一共买了380.000,到旁边一排很破的房子里有人加工,加工费100.000

加工的那个房子里有个小女孩,超级超级可爱,会一点点英语,给我倒水洗手,给我们打扫桌子,写字给我们看,翻出来沙滩上捡的两幅墨镜戴上要和我们照集体墨镜照。给我们编头发。。。。眼神透亮清澈

加工海鲜的时候告诉老板沙尖鱼是煎的,他们居然听得懂,海鲜做好打包,带回酒店,问了酒店服务员,居然可以在餐厅吃,我们就不客气了,反正早餐是自助餐,拿了盘子装海鲜,大吃一顿。事实证明我这个吃货选的海虾和沙尖鱼最好吃,螃蟹一般,墨鱼仔好多沙,不好吃。

后来我们海鲜剥的壳实在是一盘又一盘,服务员小妹妹过来收了好几次,我不好意思了,最后给了10.000小费,她蛮惊讶的,郁闷的脸上终于绽放了笑容。

吃饱饱了才九点多,休息了一会儿收拾好行李,又去游泳池游了一个多小时。十一点多收拾了退了房,拉着行李走到新咖啡,继续在对面的小店吃了点东西,买了几个释迦。
等车到了,上车去大叻
大叻是山路,晃来晃去,小伙伴有点不舒服了,我一点问题都没有,就是到了以后天都黑了,好饿。
越南的交警穿的黄色的军装。
美奈是个小渔村,没多少人,到了大叻又感觉进城了。。
住的是春香湖旁边的恩格兰酒店,四星,湖景。

晚饭在酒店那条街的一个小店吃的,hotpot,59.000一个锅底,我们很傻的点了两个锅底,没有点菜,郁闷的发现里面只有一点点东西,然后才发现其实人家只是一个锅底,还要点其他加的菜和肉的。。。。。outman了

酒店下去就是大市场,小摊小贩的卖衣服的,卖烧烤的,卖水果的,卖干货的什么都有,乱七八糟的,城管也是穿绿色军装的,和中国一样来管市场,小贩子都吓的赶紧跑。

烤红薯挺好吃的,20.000一个,买了水果,释迦四个35.000,牛油果四个150.000,超级大的牛油果,比国内买的大多了。
对了,越南卖东西如果称重,都是按公斤来报价的。

在酒店这条街上找了一个当地旅行社,报了明天的一日游,两种,一种是市内,一种是乡村一日游,我们报的是乡村一日游,包疯狂房子的门票和午饭。四个人共65美金。
明天八点半来酒店接,问我们是要八点半之前来还是之后,我们说之后,结果发现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之前都接了好多人,我们只有坐后面的位置了,一辆小巴士,15个人的,坐在后面好惨。。。。

D5 大叻一日游

早上起来吃了早餐,酒店的早餐挺好,每天必喝两杯酸奶,还有咖啡。

八点半在大堂等车来接,上车后发现只能做最后一排了,55555.
粗发!!
第一站,参观flower farm,大叻越南最大的鲜花产地,这里的鲜花非常便宜,1美金可以买到25支非洲菊。我们只进了一个非洲菊的大棚,看了看。

第二站,参观少数民族村落,导游一路介绍,其实这个一日游就是到每个景点看看,主要听导游讲解有点意思,导游的英语带浓浓的越南口音,反正也听得懂,而且还挺风趣。导游介绍说这个少数民族女人的地位很高,女人向男人求婚,价格一般为两头水牛,结婚后男方住女方家,如果男方不喜欢女方,是不能直接say no的,要间接的表示,比如要很多很多的嫁妆,女方给不起就不能结婚了,但是如果女方家灰常有钱的话。。。。。。那就没办法了。。。。。人家给的起。。。。。。。。呃。。。
这家人家里树上有只小猴子,吃芒果超级利索。这里的树上很多石斛。村子的农作物是咖啡树。

第三站,coffee plantation,看了麝香猫,每年只有三个月咖啡成熟时间,就给它吃有果肉的咖啡豆,它只会挑品质好的吃,里面的咖啡豆不能消化,吃了拉出来就是这样子,然后工厂处理,去掉外面的种皮。俺们四个乡下来的终于喝上了一回高大上的猫屎咖啡weasil coffee,3美金一杯。三种味道,cherry香味浓郁偏甜,moka淡一点,arabica偏酸,喝完小伙伴们居然觉得有点晕。我喜欢喝cherry。

这里卖的weasel coffee 18美金100g,比外面卖的贵十几倍。

第四站,参观蒸馏白酒,度数三十多度,喝完继续晕。小动物养殖场,黑豚是宠物。还有养蟋蟀cricket,导游给我们一盘油炸蟋蟀,好多人不敢吃,我吃了,沾酱,挺香的。

第五站,参观丝绸工厂,这里养的是桑蚕。lonely planet上说还要看怎么织布怎么染色的,我们都没看到。第六站,灵福寺,据说那个Happy Buddha肚子里有一个房间。

在灵福寺就听到瀑布的哗哗声了,果然不远就是大象瀑布,从上面走到瀑布底下,路不远,就是路滑有泥,幸好穿了防水的鞋子,直接踩水了。

然后去一家农舍吃饭,围餐,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吃的都很斯文,另外还有两个女孩是素食者。

第八站,大叻火车站,已经停用了,有七公里的铁轨可以开到一个小镇,再开回来。每天有五班车,给游客坐着玩。

第九站,疯狂的房子,总统的女儿从俄罗斯留学回来以后设计建筑的,不同风格的房间,很多意思,我居然偶遇设计者,邓月娥女士,七十多岁了,穿着奥黛,花了妆,好多气质,可惜没和她合照。而且还真看到有人拿着行李箱去入住呢,小朋友肯定好喜欢。

另外由于我们这个团其他很多人都不去crazyhouse,所以导游把门票钱退给我们了,说让我们约个时间他们回来接我们,后来我们说不用他们接了,因为在市区嘛,准备走回去。
回去的路上还去了一家银行换了200美金,因为机场换的100美金已经花的差不多了。
然后瞎逛,看了一座天主教堂。
结果后来我们悲催的发现迷路了呃。。。。。

打的回新咖啡,在旁边的饭店吃的晚饭,在越南的soup里经常这个东西,很好奇是什么,后来让服务员写了越南文在纸上,上网查,才知道是芋头的茎。

吃完饭准备走路去BigC,导游告诉我们在一个square的地下,我们还以为在酒店旁边的square,结果找了一圈又一圈,我都要崩溃了,后来导航去的,小伙伴坚持要走路去,后来发现其实挺远的,在湖的东南面那个大广场那里。我走的都要哭了。。。。
超市的农产品挺丰富的,海产品也很多,都比国内便宜,就不上图了。。还看到了新鲜的香茅。
买了一瓶本地红酒,晚上喝点好睡觉。
回来做了牛油果酸奶吃。

D6 大叻骑摩托车乱窜

早上吃完饭,出门租了辆摩托车,一辆100.000一天,50.000加油。然后我又把自己裹成这样子了。。。。我们开了七公里,去了东南方的Datanla瀑布,做了索道车,有种被坑的感觉,什么瀑布嘛,上当了,强烈不建议去。 然后又开回来,去了西北方的粉红玛丽修道院,那会儿已经12点半了,修女午休了,没有进到里面,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花园。

还有啊一早起来接到酒店电话,让我们把晾在阳台的衣服收回去,说影响市容了,后来我们在芽庄的酒店阳台也看到了不让晾衣服的标志。。。。

然后上大众点评找了家评价很高的小餐厅,结果找了半天的路才找到地方。
吃饱以后又去了卡达萨大酒店,然后发现其实卡达萨大酒店就在我们上午去瀑布的路上,结果我们兜回城里又兜了过来。
酒店有十二栋一百年前的法国殖民地建筑,战争被损坏了被卡萨大公司重建。前台的女孩子很热情,带我们去看房间,房间价格49美金起,一栋别墅大概有6-10几间房间。
很有特色的老房子,就是觉得地方比较偏,如果住这个酒店去哪里都不方便,还是我们住的恩格兰酒店位置不错,服务也不错。
在卡达萨休息了一会儿,喝了一点饮料。

然后去附近的大叻天主教堂,刚好五点钟做弥撒,阳光从琉璃窗户射进来,光影斑驳,旁边的学校放学了,孩子们在这里玩耍等家长接,这里的学校除了统一校服,还统一戴帽子。
教堂的墙上用石雕雕了耶稣的走苦路。

然后环了个湖,跑到湖的西北面的flower park 去看花,结果人家五点半关门了,所以环湖又环回酒店,春香湖真心太小了,二十分钟摩托车就兜了一圈。
回来还了摩托车,本来早上老板让抵押护照的,我们说护照放在酒店前台,给了他护照复印件和酒店房间号。还摩托车的时候把复印件给要了回来。
走路去酒店前面的街上找了两家饭店吃饭,在第一家吃了hotpot,然后在对面的chocolate吃了冰淇淋和饮料。旁边一家卖衣服的店挺好看的,买了两条裙子,后来发现这家女老板有四间铺面。。。。
狂试了一通奥黛,结果很郁闷的发现奥黛真的是要订做的,因为不合身的怎么穿都觉得别扭。

D7 大叻-芽庄 宿芽庄

早安,大叻
吃完早餐打的去了flowerpark,司机找不到路,听不懂英语,然后就我们自己指路了,因为前一天去过,又在湖边,很容易就到了。
买了门票进去,结果挺失望的,就跟九十年代的国内的大公园一样,弄点花展,里面还有个大棚卖花的,有一点像广州芳村,但是小多了,就几个摊位,有卖花种的,还有卖百合的球茎的。

没逛多久,就回酒店了,出来的时候那个出租车司机居然还在公园门口等我们。。。。。
回酒店后就在旁边的小巷子里乱串了一通,喝了饮料。

回酒店收拾行李,出门等futa的免费接驳巴士来接,到了futa的汽车站,等上车。
车站的服务员会很热情的给倒茶喝,不过没人提醒你什么时候上车,一定要自己注意时间。
futa的车是橙色的大巴,路途全是山路,弯来绕去的,小伙伴有点晕车了。。。很不爽的是后面几个本地人哇哇一阵吐,非常影响心情。。。。。我一点事都没有,估计休息的比较好,再加上原本就不会晕车。
小伙伴有点后悔了,还不如新咖啡的车,虽然小一点,但是不会这么不舒服。但是一定要提前三天去买哦,我们提前了两天结果中午的票卖没了,才选了futa的车。
四个小时到芽庄,好热闹的沿海城市,比大叻游客多多了,很多俄罗斯人,过来避寒的,上午去海滩晒太阳,下午在酒店游泳,晚上吃海鲜自助餐,这里已经被俄罗斯攻占了,就像东三省攻占三亚一样。还有俄罗斯人开的旅行社,连饭店的菜单都有俄文。。。

傍晚到了芽庄车站,免费的接驳巴士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这里又是和酒店一阵交涉,哎。
酒店前台居然给两间大床房,我们去看,在8楼,很不满意。然后我们说我们订房间的时候要求了双床房,前台居然把网上的订房信息打印件和小伙伴之前发的确认邮件给我们看,居然订房信息上写的double or twin beds,郁闷的是小伙伴的确认邮件所有要求都写了,海景啊安静啊无烟啊楼层高啊就是忘记写双床房了。。。然后我很不满意很不满意,我就不愿意入住。前台一看,回去一阵弄,然后告诉我们调出来一间双床房,然后我还是很不爽很不爽,前台说要先付全款,我不干,我说先付一晚,然后前台又没办法,又回去一阵弄,最后又给弄了一间双床房。。。而且一个在8楼,一个在10楼,欧耶,交涉成功。为自己的坚持鼓掌!!!!
不过话说回来,越南的酒店行业确实没有特别规范,没有新西兰的好。

出了酒店过一条马路就是酒店的私属海滩,特意没有选临近海滩的酒店,因为这是一条主干道,非常非常的吵,我们的酒店挺安静的。

晚上吃酒店的海鲜自助餐,挺好,有服务生现场烧烤。
自助餐18:30才开始,之前去旁边一阵逛,找了一家旅行社报了第二天的四岛游,180.000一个人,不含海岛门票,不含游玩项目,包午餐。
这下吸取经验了,让八点半以前来接。

D8 芽庄四岛游

上船啦,第一个岛是要买门票的,里面有水族馆,三个字,没意思。
很小,真心觉得是骗钱的。。。

然后去浮潜,25美金一个人,30min,没照片了,因为小伙伴都下海了。。。。。
我生平第一次潜水,教练先教一些基本要领,然后我们穿上潜水服,下了水,一对一,教练给我戴上了眼罩和氧气罩,然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扑腾下去了,好好玩啊,小鱼在手边游,就是抓不着,海底有很多珊瑚,我看到了海胆,海鳗,还有一只死掉的龙虾,教练给我抓了一只海葵,红色的,还给我捡了一个海星,太开心了。。。。我上岸了主动给了教练10.000小费。
另一个小伙伴被教练带着继续潜,后来教练主动要了50.000小费。据说他们那边好多水母,我都没看到呢。

午餐好难吃啊。。。。
然后一阵唱歌跳舞,女生小心被揩油哦。。。。。。船长会用各国语言跟游客打招呼,然后会请各国的游客来唱歌跳舞表演一番。
反正大家一阵疯。。。。

然后就到了海里喝香槟的环节,大家跳海,然后在海里喝酒。

另一个海岛,在这里呆一个多小时,如果不玩水上项目,挺无聊的。。。

总的来说,这个四岛游挺没意思的,午餐很难吃,吃完又跳舞唱歌浪费时间,还不如去玩浮潜一日游。不过越南本就不是浮潜最好的地方,菲律宾应该更好。

同船一个四川的叔叔阿姨老年团,7天6晚芽庄游,直飞,但是是红眼航班,住4星,4000元,挺值的,比去三亚

晚上在酒店旁边街上吃大排档,烤鸭。

D9 芽庄

早晨,天气好好,越南食物除了粉,春卷,还有粽子,和广东一摸一样的,里面一块咸肉加去皮绿豆,用香蕉叶包的。还有很好吃的酸奶,每天两杯。咖啡也很不错。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进塔布能穿露腿的裙子短裤,不能穿吊带,不能戴帽子,不能拍照,要脱鞋。有长袍免费给游客穿进去。最搞笑的是我进去主塔一看,四个中国打字:“天依古塔”的大匾挂在上方,两边还有两个匾,里面的神穿的像龙袍,昨天的头戴皇帝的珠链,右边的是皇后的凤冠,中间那个珠链和凤冠一起戴,超级混搭,我内心笑喷了,看到别人那么虔诚的祭拜,强忍住了。

石碑刻了中文。

有美女表演瓦罐舞哦。。。

接着继续打的士去了牙状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外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芽庄中心,超市里东西很丰富,楼上吃饭,海景。

晚上路边摊吃的,人超级多,好旺,裹一堆香草在里面蘸调料吃,还有一碗海蜇。

刚好是万圣节,路边酒吧一群妖魔鬼怪

D10 芽庄

下午飞机回广州

引用 霖儿 的图片:

看着它好可怜,有点儿不忍心喝了。

2016-06-05 21:26

好详细,太赞了

2016-06-05 22:3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06 09: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