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自由行,第五站——甘肃

纸上谈兵 LV.4
2016-06-05 21:15 64/2
  • 出发时间/2016-04-20

5月4日  兰州

乘坐火车到达兰州,一下车就感觉十分干燥。午饭吃了兰州拉面(7元),让不要下辣,结果吃到的只有麻。乘坐公交车到达中山桥,中山桥后面有一个公园,爬到最高点可以看到黄河风情线的全貌。在黄河风情线有各式各样的快艇,游船,原本想坐羊皮筏子(120/人),看到价格只能望而却步。沿着黄河一直往黄河母亲像的方向走,途径大水车公园,进入园内只能看到一个大水车,其他地方都被拦住了。去的时候黄河母亲像正在维修,不能靠近,我们只得返回酒店。

5月6日  敦煌

早上到达敦煌。在火车站广场前方是一溜的黑车,公交车是在广场旁边的停车场里,是贴着火车站——市区的中巴。乘坐公交车(6元)直接到达敦煌市区,在公交车上看到用专营的旅行团广告,我们直接报了中午十二点出发到雅丹的车子(日落团86元)。十二点出发,车子上面只有三个人,途中经过的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下车,直接让司机师傅开往雅丹。可能是人数太少,中途师傅让我们在路上等了两个小时(正午的敦煌非常晒),才换乘了一辆坐满了人的面包车,和其他旅行团拼团了直接驶向玉门关。要去雅丹,玉门关和汉长城是必须要买票的(40),玉门关是一个有门的大土包,而汉长城则是一排土墙。下午五点多到达雅丹,雅丹的门票和车票是要一起买的(120),景区内的观光车一共经过四个景点,每个景点停留十分钟左右。三个景点都是拟物景点,第三个景点可以出钱包一辆越野车去往雅丹的最深处,我们没有包车,据说是一辆车400元。在这个景点停留半个多小时后,临近晚上八点,观光车开往最后一个景点——西海舰队,在这里也会观赏到雅丹的日落。可能是那一天的天气并不是观赏日落的最佳时期,就看到一个红彤彤的太阳,有点失望。九点左右离开雅丹公园,开回市区,大概是晚上十一点会回到市区。

5月7日  敦煌

乘坐公交车(6元)来到莫高窟,之前已经在网上预订了十点半的那一次观看。这个月份虽然收了旺季的票价,但是其实馆内并没有太多游客。在电影馆看了一场介绍莫高窟历史与介绍莫高窟内部影响的球幕电影后,乘坐景区内的观光车正式到达莫高窟景区。在莫高窟景区还有一个检票口,所以门票不要太早扔了。在等待检票的时间里,莫高窟内部的导游会派发耳机给每个人,每个导游负责25名游客的讲解。进入景区内,旺季时只能参观8个洞窟,每一批游客参观的洞窟都是不一样的,洞窟内不允许拍照。参观的每个洞窟的朝代不一,风格也不一样,其中一幅东方的蒙娜丽莎令人震撼,真的是从每个角度看过去佛像的样子都是不一样的。
    从莫高窟出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我们直接奔赴鸣沙山(120)。乘坐公交车到达鸣沙山大概是六点左右,太阳还高高悬挂在天上,幸好沙子已经不烫了,我们没有骑骆驼,直接赤着脚爬上沙山顶端,爬的要死要活后才发现原来在滑沙处的旁边有一条专门让人上山的楼梯(……)。鸣沙山上风很大,吹起的沙子很容易塞住手机的端口,所以起风的时候最好收起各种电子产品,以免灌了沙子后无法使用。月牙泉就在鸣沙山下面,从高处看真的很像一轮弯月。鸣沙山也是晚上八点半左右日落,我们在沙山上看了日落后就直接去往敦煌夜市。

兰州注意事项:兰州并没有太多景点玩,黄河风情线走三个小时左右就能完。如果早上到达兰州的话其实可以坐晚上的班车离开。兰州开出的火车物价较高,餐车上食物的价格要比其他地方的火车都要贵一些。

敦煌注意事项:敦煌的公交车都是像中巴一样的车,在车前会有标识市区到某个地方的。这里的食肆很多都是在夜市中才会开。敦煌的昼夜温差较大,夜晚还好,早上有点冷。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6 11: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