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day in Seoul]在首尔散心的日子

2016-06-05 21:17 1849/8
  • 出发时间/2016-04-26

关于行程

这次决定去韩国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我有了留学打算,韩国是我的首选。二是因为前一阵子看了不少韩剧。
去年底的时候,我就和闺蜜小u同学提起去韩国的事情。四月初,突然收到了她的微信:我想月底去韩国,要不要一起去啊。
刚巧那一阵子我的工作特别的不顺利,好心的领导照顾我,批了带薪事假给我。所以,就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定好了这次旅行。
在此要介绍一下此次旅行的翻译小U同学。小U是我的小学同学,是我认识最早的好朋友。混迹娱乐圈的u同学不仅是一枚深度韩迷,还自带中文英文简单韩文自由切换模式。特别厉害!

行程计划

为了避开五一黄金周,我们决定在五一前一周出发。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三周的时间,我们分头行动。我负责签证和门票,小U同学负责定机票和酒店。

旅行时间:2016.4.26-5.1

关于签证:签证目前不支持个人前往办理了,只有通过旅行社代办。北京城八区的童鞋只需要准备好身份证,填表交钱就可以等待出签了。我们是在淘宝上找到广顺国旅办理的。地址在望京非常好找。因为离公司比较近,我把资料送过去了。这家出签比较快,只需要5天,还赶上特价,一本200块钱。

关于门票:乱打秀和首尔塔的门票都是在韩游网上订的,韩国景点的门票都不贵还经常会送各种东西和乐天积分。这次就送了很多乐天积分,都让我用掉啦

关于机票:小U在携程定了机票往返2100/人,也在携程上买了egg,价格是5/天,虽然价格比较实惠... 但是我们在机场却忘了取。最后在机场买了40/天的

关于租egg,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在淘宝订好,机场的价格真是好贵。而且egg特别容易没电,每天我们都是随时插着移动电源。因为要导航路线,所以手机也特别容易没电....

关于手机漫游:出国前开通了国际漫游,为了在国外能接到电话。韩国只支持cdma 3g手机。非常负责的说iiphone6国行是没有问题滴。不要关掉手机的国际漫游。宝宝因为关掉了国际漫游的设置,所以落地韩国的时候居然没有信号,超级紧张。

关于酒店:我们本来很想住弘大民宿,因为订的太晚已经没有房间了,U同学虽然发了很多邮件沟通,最后也没有订到。
于是我们在agoda上定了另外一家民宿大概300人民币一天,价格算是非常便宜了。

最后就是换钱了。我们在韩国六天五晚,所以决定先在国内换1000人民币,因为在韩国换钱确实很方便而且汇率比国内好的多!

我是一枚设计师,小U同学在唱片公司工作,我们两个的工作状态基本都是常年加班。出发前的这三周时间,我们都是半夜商量定酒店机票所以,匆匆忙忙搞定好机票酒店签证,就等着出行了谁也没有时间做攻略。没有做任何准备的我们,导致刚落地的时候没!有!导!航!可!以!用!。。。完全找不到方向。

因为小u同学是第二次来首尔,而我本身不太想去首尔的景点,所以我们这次是购物+闲逛之旅。每天睡到十一点才起床我会说嘛~

D1:北京--首尔--咖啡王子一号店--弘大--HAHA弘大401l烤肉店
D2:明洞--red sun--新世界百货--乐天免税店--首尔
D3:江南--现代百货--新沙洞林荫道--Line Friends Store(林荫道旗舰店)--梨泰院
D4:梨花女子大学--梨大女人街--明洞mcm--乱打秀
D5:东大门--东大门汗蒸--广藏市场--喜来稀肉--弘大
D6:首尔--北京

---------------------------------------------------
最后说一下退税吧,开始我也被各种各样不同的退税单弄的糊里糊涂的。
超过三万基本是可以退税的,有些地方是当时退税,有些要拿到机场退税。
韩国机场退税是非常的方便的,我们排队的时候也没用很长,大概十分钟左右就ok了。
如果不清楚哪些可以退税,所有超过三万的单子都给到机场退税的工作人员,哪些能退他们都会帮你操作好,然后过安检拿钱就好了。单笔价格高的(具体多少我忘了)要出示商品。所以托运之前要注意一下。

Hello,Korea!

4月26日一早,我在家门口等小U同学一起去机场~
虽然我们已经提早出门,但时间还是很紧张。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在t3买买买,我们一路跑着安检,过关。终于赶到免税店门口的时候突然发现,忘了取egg!!如果要回去取需要在排队过一次安检。距离登机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只好在买一个了。安检之后只有环球漫游的柜台,因为没有提前预定,现场购买的价格是40/天。然而我们要租六天,略心疼~

下了飞机,我们准备直接做地铁去民宿。我们仅有的准备就是一张办签证时候赠送的地铁图。我习惯性的拿出百度地图导航,竟然不能用!最后用google看着地图找到了民宿。
google其实不太好用,因为不会输入韩文而输入罗马音的话,又有很多地方找不到。
这里我安利大家一个不错的app叫“我在哪儿”。可以输入中文,热门的地点几乎都有。这几天的导航基本靠它了!
还有就是naver,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搜索地方非常的准。缺点就是看不懂。

因为到民宿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我们决定当天就在弘大附近逛逛,小u同学迅速的转换到买买买模式。附近就是咖啡王子一号店,两个都没有看过这部韩剧的人跟风去坐了一下。人超级少,只有几个中国大妈在里面聊天,其实东西做的也是挺不好吃而且也不好看的,跟韩国其他的咖啡店比起来真是差挺多的....所以如果不是粉丝,真的不建议去!

我们从麻浦走到了弘基大学,很多小店。小u同学是买化妆品,衣服,化妆品。我是买好看的,好看的,好看的......

宋仲基欧巴的广告,你们的老公~给你们
插曲一段笑话。宋仲基代言的是hite啤酒,我和小u在超市看到cass啤酒以为是就买回去了。回去百度了一下发现cass原来是金秀贤代言的。然后笑笑说,原来是前夫代言的啊,也好!就愉快的喝了。所以这六天,我们都没有喝到hite啤酒。。。。

小u同学是haha的粉儿~so晚上我们就在401吃了烤肉。她特意逛到晚上才进去,想着能碰到runningman。当然是没有碰到咯
其实烤肉不是很贵啊,如果你没有吃韩牛的话,一份肉大概6000-8000韩元,48人民币左右。韩币换算人民币其实很好计算啦,减三个0,乘6就OK。

上面那个厚厚的是烤猪皮!!

我们本想去找找蜂巢冰激凌的,问了好多韩国人,导航过去却发现店已经搬走了。韩国人大多都很热情,问到他们不清楚的路线会帮忙拿手机查~
虽然烤肉吃的很饱。我们回去的一路也都没有错过好吃的~

我要去N Seoul Tower!

平时睡的太晚,所以一休假就起不来。在韩国的几天我们几乎都是十一点才出门。
韩国的第一顿早饭竟然是泡面!昨天晚上小u同学在gs25买的。店员推荐给她的两种口味,炸酱和辣的泡面。我觉得炸酱的特别好吃!!!特别好吃!韩国的炸酱面跟北京吃到的韩式炸酱面是不一样的啊,根本没有那么甜,就连炸酱方便面的味道都炒鸡不错。记住下图这个样子!
吃了泡面就赶紧出门吧,不然真的要到晚上了。

今天计划去明洞,乐天免税店,新世界百货和首尔塔。
像化妆品店在韩国是随处可以见。不一定非要在明洞买,最好是一家店都买齐,因为超过三万韩元可以退税嘛,退税一般会退5%-8%。

tip:最省钱的方式当然是在乐天官网上买咯。乐天官网没有或者不想去机场取货的话就是免税店最便宜了。最后就是在店里了。店里面小样送的都很大方
比如这次给朋友带一只兰芝的双色口红,乐天官网用积分购买的话大概70rmb多,免税店的价格是110rmb左右,店里的价格是140rmb,国内价格是180。因为朋友要的1号,官网和免税店都买完了,明洞很多店都没有,最后在梨大一家店里买到了,那家店竟然所有的色号都是全的。所以要是买的东西断货的话可以去人少的地方看看。

这次来韩国收了4只,集齐14只,我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设计师的毛病,看到好看的地铁广告也要拍下来

合作款的化妆品好多,布朗熊,kakao都好好看,全都想要。我和小u同学一起买了自然乐园的唇膏,小u同学买了吴世勋的。我偏不说我买的是谁~

中午在red sun吃了年糕锅,被早上的炸酱迷住的两个人要了炸酱锅。汤也特别好喝,我上来就先把要放到锅里煮的煎饺吃了...老板特别执着的把我吃剩一半的煎饺放回锅里

然后小u陪我去新世界百货买golden goose,好像在新世界新馆的五层。韩国的的价格也并不便宜,大概人民币3300左右。但是竟然断货了!所有的款式都没有我的号,而且店员说整个韩国都断货了。

出来我们就准备找个咖啡店坐一会,等着晚上去首尔塔。沿路吃了些好吃的,路边卖的柠檬汽水特别好喝!

晚上上了首尔塔,好多的韩国小学生组团来玩~ 。我买了好多冰箱贴,还有徽章啦,拼图,护照皮。我是那种看到好看的小东西走不动道那种也不管有没有用。

首尔塔上的风景特别好,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会有人一起挂个锁!

因为我们买了下山的缆车票,所以只好傻傻的排队等。大概一个小时才排到。

又走回到新世界附近吃晚饭。很多店都关门了,好歹找到一家要了辛拉面,泡菜饼和大酱汤。我们俩都太饿了,超快吃完就准备回去了。

因为太晚地铁已经关了,在门口打了好一会车都打不到,我们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打车的姿势不对。
等了好久有一辆车停下来,我和小u都特别兴奋的上了车。司机却说太晚了不打表。拿出计算器打了60000。从明洞到弘大这么近的路算下来360多人民币呢!
因为司机不会英语,手机翻译的又看不明白,其实我们心里还挺害怕的,我一路都开着google看着有没有把我们带错地方。
情急之下,wuli小u同学突然说起了韩语跟司机砍价。真的让她砍到了40000韩元。虽然还是很贵,但好歹省下不少。
下了车小u紧张的和我说,她把自己所有会的韩语都说了

D2:去江南吧~
今天我们的路线是
现代百货店 狎鸥亭总店--KAKAO FRIENDS STORE--NENE炸鸡--line friends林荫道--around the corner--TOM GREYHOUND(意外增加)--梨泰院--春川鸡排(新村店)

其实弘大和明洞都有line friends,还是要来林荫道的总店转转,都是为了门口这个布朗熊!

在梨泰院转了一圈回到了新村吃晚饭。路上还看到了韩剧同款咖啡店。

梨泰院的风景很好的,但是西餐厅偏多,我们不想在韩国吃西餐就回到了新村吃春川鸡排锅,虽然看着环境一般但是要比北京的店好吃呢!

D3:梨花大学-明洞乱打秀
这几天发现到处都是咖啡店,就连地铁里也都是咖啡机,和小u同学尝试了一下,味道不错哦,有英文提示,400韩元一杯!

在梨大门口发现了这家甜品店,就在正门的附近,味道炒鸡赞,被小u同学评价为“有点好吃”。她说有点好吃就是特别好吃啦!

因为我们买了好多东西,所以先回去民宿放东西,在去明洞看晚上的乱打秀。

明洞有好多家雪冰店,因为没有中文菜单,看到这款标的推荐就买了。
花生味的,吃着吃着觉得选错了,为什么推荐的却不好吃,都快吃完了才发现我们没有放炼乳。果然倒进去以后好吃很多!

然后就下楼吃了安东鸡,就在这家店的旁边,很好找。
记得有三种口味,炸酱的,普通的和海鲜的。我们当然还是选择炸酱的!
但是有点后悔耶,因为旁边那桌的海鲜看着料很足。不过我们的也很好吃,味道棒棒的!价格也很便宜的,算下来我们在韩国的每顿饭都没有超过三百块钱呢!

吃完饭我们就去乱打剧场等乱打秀开场。我们看的是最后一场,买了一层的位置,换票以后还可以免费存包。因为位置靠边小u同学还被邀请上台一起表演了。选择靠边的位置被邀请的概率超高的哦!
整场演出互动都特别高,演员也都很热情,值得去看!

看完演出终于在大街上看到了蜂巢冰淇凌!

之后又吃了好吃的鸡肉串串!!老板看到我在拍照还举起一个让我拍~

回去的路上我们接到了民宿里的小伙伴的微信,邀请我们一起回去吃晚饭。虽然我们俩吃了不少,还是决定赶回去再吃一顿。
我们的民宿有两个广东小妹妹和一个美国帅哥。两个小姑娘不仅长得美,英语赞,做菜的手艺也不一般呢!所以我这个什么都不会的老阿姨真的只有刷碗的份儿了!
吃饭的时候还一起学了粤语。广东妹子说完粤语让我们来翻译。我真的一句没听懂,我的粤语水平和美国帅哥的是一样一样的呢!!但是我们小u同学竟然全部都听懂了!果然是语言天才~

D5:东大门-汗蒸-广藏市场-喜来稀肉
早上去了东大门,顺便在东大门换了一点钱。汇率也很美好,一百人民币大概换到178左右(在中国银行只换到168)
因为晚上决定了去吃喜来稀肉,所以中午我们打算吧这些天没有吃到的东西都尝尝。就要了拌饭,炸酱面,参鸡汤。参鸡汤真的特别有料,一整只鸡里面塞了糯米,人参的味道也特别重,但是我们俩都不太爱吃。石锅拌饭感觉反而北京的料更足一点,炸酱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这几天我们俩都被炸酱面圈粉了!

因为汗蒸的时候我摘了隐形眼镜,所以一个下午都在一个模糊的世界里。
东大门离广藏市场特别近,走着一会就到了。广藏市场里面本地人很多,真的是个可以吃一天的地方!
因为有一次在北京和小u同学吃活章鱼之后她病了好多天,所以这次不敢让她在尝试了。
小u同学在这里买到了特产韩国方便面神锅!没错,是锅!我笑了她好久!
考虑到我们晚上要去吃烤肉,所以只尝试了一些甜点。

逛完广藏市场就去了喜来稀肉。非常负责任的说~回基店是太阳的后裔拍摄地。这个地铁站下车,过马路就是了!

我们要了招牌的护心肉还有辣鸡爪!辣鸡爪超好吃!已经可以登上这此韩国之旅的美食榜首了!远远的超过了炸酱面。所以,一定不要错过辣鸡爪啊!
cheer~

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就准备回去收拾行李了。
这次韩国之旅遇到了很多好心的人。在我们俩个都没有韩元也没有地方换钱的时候,一个好心的韩国姐姐帮我们充了t-money。
还有民宿的小妹妹也给我们好多路线,还在异国一起做了特别美味的chinese food!
希望以后我们能再遇见!

关于花费

两个不太会省钱的人,计划的一次省钱之旅。虽然我们是本着省钱的目的...但是和资深的同学比起来我们太弱啦!
下面我算的都是我单人的价钱。

平时日常的花费我们是混着付,然后用“口袋记账”记下来。

----------------------------
韩国虽然没有太多景点,但是特别适合生活,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我也已经开始准备去韩国留学的事情了。希望能顺利的通过语言,申请到好学校,加油~!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6 19:26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6-06 19:26:05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大多数时间还都是苦命的在工作呢~~

2016-06-06 19:58

2016-06-09 07:40

加油

引用 ωǒ愛○o笑 发表于 2016-06-09 07:40:14 的回复:

回复ωǒ愛○o笑:

2016-06-09 09:32

楼主大大买的唇膏是lay张艺兴的吗?

2016-06-09 16:48

引用 林挫挫i 发表于 2016-06-09 16:48:39 的回复:

回复林挫挫i:嗯哪,是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