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情怀say hello,捷奥匈篇

蚂蜂窝用户 (青岛) LV.9
2016-06-05 21:19 7103/12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终于来到真正的欧洲啦!如果我说《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并没有看完,是不是会比较不文艺
其实对欧洲的印象源自年轻时看的无数DVD。
现在,带着情怀来看看。
中欧欧洲人眼中的精髓

对于我们,这篇游记是一次完美的旅行的纪念品
喜欢或不喜欢,请勿喷水

先上一组糖水片

行前

春节休假,和匡总在总结2015筹划2016时,一年的旅行议题被拿出
我说:这次我们去欧洲
匡总:好啊
我说:这次我们自助游吧
匡总……
然后的然后,大摩羯落地可行性计划
结果的结果,第一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旅行就从中欧-捷克奥地利匈牙利开始了
此处特别鸣谢才女范范和美妈蕾的鼓励,当初对非英语三国五地、五六种交通换乘的旅行真心底气不足

这就是,我们。一对中年还自认为年轻的帅爸辣妈,甩下多哥大宝贝,又跑出来度蜜月啦
我们热爱生活,喜欢生活的本质

国人的说走就走,实则一个月,申根签啊申根签,想说爱你真肉疼。跑趟帝都,办个签证,半个包钱没有啦
做的奥地利签,细节不说了,网上论坛一大堆。
说说必备品,我要打广告啦……招行全币种信用卡
中欧银联刷卡普及率很低,而且捷克匈牙利为非欧元国家,独立货币,一张招行全币种信用卡,全搞定
住宿部分在Booking上解决的,招商银行有张Booking的联名卡,部分酒店可以打9折,还有5%的返现,值得推荐
另外,关于现金问题,我的方式是在本地招商银行换好欧元小面值货币,主要用于奥地利欧元区的使用
其他部分使用华夏银行卡当地ATM直接取现,每天1笔免费。

国外一般不提供烧水壶,转换插座,拖鞋,建议自备。
自助游必备Google Map,国内被封闭,出了国门你就会感受到它的强大。但是奥地利境内也部分失效,原来不是只有我们国家封杀啊。
行程单分门别类打印存档,预定的酒店和交通需要出示预定单
方便面等食品还是建议带一些,个人经验基本一周以上中国肚子还是会受不了。
另外在当地换取小面值零钱,WC没有免费这一说。

废话这么多,出发!去程考虑时差和身体适用程度,选择海南航空直航HU7937,10H的飞行基本就是吃和睡

行程

DAY 1 北京--布拉格
DAY 2 布拉格
DAY 3 克鲁姆洛夫
DAY 4 哈尔斯塔
DAY 5 维也纳
DAY 6 维也纳
DAY 7 维也纳
DAY 8 潘朵夫奥莱
DAY 9 布达佩斯
DAY 10 布达佩斯
DAY 11 布达佩斯
DAY 12 布达佩斯--迪拜--北京

DAY 1

早晨六点半飞机降落布拉格,心心念的城市,我们来了。
机场很小很干净的蓝色调,因为早班机,商家基本没有上班。取完行李,找到银联ATM取捷克克朗,大概100:28,哎,最小面值也500克朗,自助车票机是没法买了,吃点东西等八点人工柜台开门。买了2张90分钟+2张行李票,4张24小时通票,进城喽~~
(事实证明布拉格太小,脚力好的童鞋完全可以步行)

一出来就被地铁震了,匡总很专业的说,布拉格这人防工程不错,挖了6层楼那么深,而且地铁扶梯速度非常快

捷克是斯柯达的故乡,红色有轨车也是斯柯达产,各种见过没见过的斯柯达遍地都是

此次旅行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布拉格段选择的公寓,1区老城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老房子,离老城广场步行5分钟,距离地铁站2分钟,门口就有有轨电车,马路对面就是超市,非常方便。国外的chet in一般在下午2点-3点,先去寄存行李。前台英文很好,打印地图给我们标注公寓位置和主要景点,拿了钥匙我们就正式开始本次旅行了。

选择自由行还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吭吭,我们是吃货,吃货的胃坚决不能将就、不能将就、不能将就,哈哈
第一站,吃brunch,cafe louvre,1902年开业,当年卡夫卡钟爱的咖啡馆

今天主要行程在老城区,布拉格很小,景点和景点紧挨着,基本步行就可以。
国家博物馆(装修中)--瓦茨拉夫广场--火药塔--市民会馆--布拉格广场--泰恩教堂--天文钟--圣尼古拉教堂--查理大桥
人不是太多,亚洲面孔很少,能见到的亚洲人基本都是棒子,偶尔台湾人,好像韩国人特别钟爱布拉格,随后的两个国家就很少见了。自拍专属各种亚洲面孔,棒子尤其严重,不分男女老少人手一个自拍杆。
很多景点是免费参观的,买票的也不贵,捷克共和国的物价是本次行程中最低的

天文钟下聚集无数游客,每个整点钟声敲响,耶稣12门徒会出现,所有人一起鼓掌庆祝
观景台是领略布拉格全景的极佳地点,记得一定要上来看看。220克朗/人

慢慢看慢慢走,走累了露天餐馆喝杯黑啤,晒晒太阳
半天时间逛完老城,晚餐去吃肉肉,啦啦啦~~
米其林餐厅,查理大桥附近,据说非常火爆,估计也是时差问题,饿的比较早,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奔过去了,人不多
点了烤肋排、烤鸭、大蒜面包汤、沙拉,黑啤和纯生,好吃到泪奔,200人民币,愣是没吃上,烤鸭打包带走,真是业界良心啊
特别推荐黑啤,太好喝啦

吃完去Tecco超市遛食,买的鸡蛋、酸奶、牛奶、面包、水果、啤酒(一定要买山羊牌黑啤,太好喝啦),奶制品也超级醇香,匡总肠胃不好直接喝冰箱冷藏的牛奶都不会有问题
国外酒店是不含早餐的,租公寓的好处就是睡到自然醒,想吃自己做,耶~~
回到公寓有点累了,发现晚上八点了天还没黑,谁跟我说欧洲黑天早来着,睡觉觉

DAY 2

今天行程在城堡区
特拉夫修道院--布拉格城堡--圣维塔大教堂--黄金巷--查理大桥观夜景
昨天睡的太早,结果不到七点就起床了,哎
匡总下厨做了丰盛的早餐,粗发~~
早晨八点的布拉格人少很安静

布拉格广场的喧闹还没开始

城堡区听上去很远,其实过了查理大桥就是,步行半小时。
尖尖塔顶的就是圣维塔大教堂

“菠萝油子"石头路,很有感觉,青岛的快要被拆净了。
匡总说,人家是在修善,我们是在拆除,城市美好的记忆在逐渐消失……

一路小上坡,经过使馆区

随处可见的小吃--Trdlo面包圈,香喷喷的味道让人拔不动腿,坐下喝杯咖啡吃个面包吧

布拉格城堡12点正好赶上士兵换岗,去的太晚,帅帅的卫兵已经被棒子包围了,照片都拍不到

此行最震撼的教堂,哥特式建筑的经典范例,圣维塔大教堂。之前攻略时见过图片,但是他真正出现的时候激动还是无法形容。
不说了,上图

穆夏的彩绘玻璃窗,精美的《创世纪》

出了教堂就是黄金巷,旧时匠人仆人居住的地方,现在已经沦为景区商店,22号卡夫卡故居亦是

下山 觅食
五星级酒店顶楼露台,米其林三星酒店,俯瞰整个布拉格和城堡区,据说位置一票难求,可能错过饭点,位置还有得选,呵呵,人品大爆发

坐22路环城看看,回公寓喝茶补觉,晚上看夜景
起来已经七点半多了,天还是那么的亮,夜景看到九点,天还没黑透,我已熬不住

经过歌剧院看到告示,今晚有演出,门口停满转播车,没有提前订票 好吧,维瓦尔第、德沃夏克、比才、莫扎特,我们下次见

DAY 3

童话小镇,克鲁姆洛夫,简称CK小镇,联合国“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保护”镇落,完整保留十六世纪之前的风貌,满眼的哥特、巴洛克、文艺复兴风格的老建筑。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选择的STUDENT AGENCY ,大概45M一班,车程3H,地铁B线ANDEL上来即是。

匡总看到巴士的时候疯狂了,SAAB,萨博制造的巴士

公寓退房只需要把钥匙投到信箱,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做的9点那班车,车上免费供应咖啡和巧克力,沿路看到的捷克还是比较落后。
十二点抵达,此程预定的私人酒店,十六世纪老建筑,克鲁姆洛夫城堡下,窗外即是伏尔塔瓦
没有电梯,匡总扛行李,老公力MAX

克鲁姆洛夫更小,两三个小时就可以走完
城堡--拉特朗大街--理发师桥
克鲁姆洛夫城堡是捷克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城堡,俯瞰整个小镇,建筑色彩丰富,伏尔塔瓦河环绕,仿若置身梦境
250克朗/人,只有德语和英文导览,不过捷克人的英文讲的很慢

吃了几天肉换换口味,TripAdvisor介绍的意大利餐厅,喝杯特色热红酒

DAY 4

小镇的夜晚异常安静,只闻河水潺潺
第二天大早被鸭叫鸟叫声吵醒,伴着晨露,漫步城堡花园,看着村落慢慢苏醒,炊烟袅袅
回酒店,老板娘已经准备好丰盛的早餐

吃完早餐,官网预定的Shuttle bus 10:30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克鲁姆洛夫--哈尔斯塔
Shuttle bus 是捷克私人旅行车公司,8座小型商务车,door to door酒店到酒店接送,司机小哥很帅。800克朗/人
整个行程感叹所有交通,准点准时,严谨的时间观念体现着国家的素质

途中迷迷糊糊被匡总晃醒,说我们刚刚进入了奥地利,看着车窗外城市发展程度明显提高不少
哈尔斯塔特,我们来了。
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小镇,世界最美的五大湖泊小镇之一。
这一段是攻略时最复杂的部分,哈尔斯塔特地处阿尔卑斯山脉,地理位置较偏远,奥地利境内接德国边界,一来一回耗费大半天的时间,攻略上大多是先坐大巴再坐火车再坐渡船,火车官网还是德文,OMG,复杂程度就是当初差点放弃这一段。

3H车程,我们到了小镇外公共停车场,因为自然保护的原因,一切车辆不允许进入。
有点下雨,温度很低,幸好带了冲锋衣,防雨。推着行李,寻找整个行程最贵的酒店。
400年历史,欧舒丹合作酒店,屋外有湖畔观景露台,吃过午饭休整一下,磕个瓜子看看风景

下午一日游的旅行团都走了,小镇格外安静,下过雨的空气湿湿的,慢慢感受,心灵和美景的融合
简单即美好!

小镇的生活很惬意,每家的院落都别样风情
树都长得这么有态度

看了唯一一个景点,人骨教堂,被对生命的尊重所触动,和匡总感慨颇多……

哈尔斯塔特即是盐的意思,小镇盛产盐矿,各种盐浴、香薰、手工皂小店
天有点黑,温度下降,冷,买了薰衣草盐浴回酒店泡澡

DAY 5

下了一夜雨,早起推窗希望放晴,结果多云。湖上云带层层飘渺,环绕半座雪山。
稍有点太阳赶紧出门拍照

11:30 哈尔斯塔特--维也纳
万能的大淘宝预定的的火车票,OBB,路程4H ,两次换乘,打印携带,火车查票时扫二维码即可。
下楼坐渡船到湖对面火车站,车站很小,小到更像休息站。
突然就下起雪来,几个印尼游客兴奋的在雪中拍照欢呼。
雪越下越大,瞬间景色迷蒙。

下午三点半到达维也纳中央车站,买了72H交通通票(14.5EUR人),直奔酒店MOTEL ONE,维也纳连锁商务酒店,交通极其便利,隔音很好。
酒店就在火车站外,一出来就感受了下传说中的欧洲难民潮,流离失所的难民蜗居在火车站内乞讨。

安顿好,出门吃了麦当劳,一进欧元区物价直线飙升,两个普通套餐160人民币,汗
Google Maps的公共交通部分在这一程失效了,出门遇贵人,地铁站问路的时候认识了柬埔寨华裔袁叔叔,热情的带我们坐地铁并介绍景点的位置。短短半小时,我们坐车聊天,深深感受到海外华人的真情,及渴望落叶归根的心境。
其实整个旅行感受很深的一部分也是欧洲人民的单纯和善良,发达国家的安逸给人心境上的与世无争。旅行,有时候就是这样,告别浮躁,选择简单。
纪念黑死病建立的卡尔教堂外观看了看,有点冷,踩踩点回酒店休息。听德国的朋友说,我们好像正好赶上寒潮。

卡尔广场地铁站,维也纳最老的地铁站口,现在还在使用中

由于Google Maps失效,酒店前台要了地图,晚上先把路线交通研究了一番,维也纳段开启传统旅游模式。

DAY 6

看天气预报,今天阵雨明天晴,而且很多博物馆周一休息,调整计划,美泉宫和美景宫室内参观走起。按照昨天袁叔叔说的,出门坐58路直达,美泉宫广场下车。

美泉宫,奥匈帝国最著名的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宫,有小凡尔赛宫之誉。满满的巴洛克式建筑、洛可可式装饰,红丝绒、水晶、银器金器,华美至极。不过,它也同时见证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哈布斯堡家族的灭亡。
买的sisi ticket通票,可参观44个房间,含美泉宫+霍夫堡+茜茜博物馆+皇家家具博物馆,并且是为数不多的有中文讲解器的博物馆。入口处可寄存背包和外套,相机可以带,但是不允许拍照哦。

宫殿后是巨大的法式花园,每年的六月著名的维也纳夏季音乐会会在此举办。
突然某一片云就下起了小冰雹,走出这片就不下了,这一程什么天气都遇上了,运气真不错

太冷了,看完回酒店,这样下午去美景宫的换乘也更方便,18路有轨车直达

美景宫是奥地利英雄欧根亲王的私宅,当年就在此处打败了土耳其人的进攻,宫殿风格上也有土耳其痕迹的体现。
一届草莽英雄也太有品味了

美景宫分上、下两宫(30EUR/人),因为亲王没有后裔,后来宫殿传至侄女手中,其将它卖给了当年的特蕾西亚女王,女王将上宫作为名画的收藏室。此处收藏了奥地利著名画家克里姆特大量的作品,最著名的当属《吻》

对于内部的画作之前攻略时看到的介绍不多,所以当梵高、莫奈、席勒、毕加索、伦勃朗这些名流的作品出现的时候,那种不期而遇的惊喜给整个的行程带来巨大的爆炸效应。
不允许拍照,实在忍不住手机偷拍的

下宫的后门出来,步行半小时,去看金色大厅和歌剧院。
从小的惯例是每年听完1月1日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才算正式进入新的一年,所以行程计划了金色大厅入内听场演奏会,结果到的时候人家已经下班,乐手们都背着乐器在门口等车。
好吧,那就去歌剧院听场歌剧也不错,结果也下班了
这时,天气和心情一样郁闷的下起小雨……

Cafe Sacher避雨。维也纳代表性蛋糕“萨赫蛋糕”诞生的咖啡馆,感觉就是粗颗粒的巧克力蛋糕,泡沫拿铁不错。门口排队,很多本地人和外国游客,旁边桌的中国单身女士沉浸在各种自拍中,无语
附近还有一家Cafe Mozart,长草的童鞋可以前往一试

歌剧院后面就是Graben大街和Kohlmarkt大街,施华洛世奇有两家很大的店面,大概国内价格的六五折左右。

Kohlmarkt大街是名品街,逛了逛感觉价格没有优势,而且款式不是很新。
整个中欧行,感受到欧洲对于奢侈品的淡漠,路上的、商务区的,包括国会的,很少见人拎名牌包包,服饰也以休闲运动为主,连苹果手机都很少。用匡总的话说,没落贵族的家底丰厚,富的时间长了
除酒吧外,所有商店六点半下班,是真的关门不营业的,喜欢逛街的提前规划。

途径圣彼得教堂,被管风琴音乐声吸引进去,穹顶的圣母壁画,华丽而庄严。坐下来听了很久,让人内心安静。

DAY 7

大爱《爱在黎明破晓前》和《爱在日落黄昏后》,作为Before sunrise的拍摄地,维也纳的很多地方是一种对于电影的feeling。摩天轮、艺术史博物馆、黑胶唱片店、国会大厦,离别的维也纳火车站……

博物馆区,看行程就是暴走的一天,拉练的节奏啊,哈
中央咖啡馆--霍夫堡皇宫--皇家图书馆--艺术史博物馆--斯蒂芬大教堂--国会大厦--市政厅

雨过天晴,天透亮透亮的,早餐在著名的Cafe Central(中央咖啡馆)解决”,U3 Herrengasse下。1876年开业,维也纳最负盛名的咖啡馆之一,“不上去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说的好像就是这儿。竟然还保留给顾客提供报纸的服务,老派复古

咖啡馆出门步行五分钟,就是霍夫堡皇宫,哈布斯堡王朝的正宫,现奥地利总统府邸。在美泉宫买的sisi套票可以继续使用,包含茜茜博物馆--皇家起居室--银器馆,售票处有中文导览器,不允许拍照。
哈布斯堡家族,欧洲史上最著名的家族,曾出任罗马帝国、匈牙利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的国王,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国的公爵,统治整个欧洲600多年,维也纳也在这时进入鼎盛时代,成为欧洲政治文化的中心。
哈布斯堡家族有一个家规,所有成员必须拥有一项技能,绘画、园艺等等,所以在整个皇宫和博物馆区会看到很多家族成员的建筑绘画作品。

《茜茜公主》国人耳熟能详的翻译片,电影的诠释吸引了很多茜茜的忠粉,很多人喜欢她的率真善良。
真实照片中美貌确实惊为天人,服饰的时尚程度就是放到现在也并不落伍,对美容、塑身的热爱几近苛刻。
但是在博物馆中看到的却是一个政治婚姻牺牲悲情人物--伊丽莎白王后。寡趣的婚姻、过度的自恋,在她的各个房间所展现。

皇家珍宝馆休馆,没能参观,很是遗憾,据说里边藏品极尽奢靡。
喜欢的小伙伴还可以到马术俱乐部、皇家礼仪官参观。

皇家图书馆,世界五大图书馆之一(14EUR/人),偶遇正在上课的小朋友,这才是历史的正确打开方式。随后在其他几个馆也见到不同年龄在博物馆上课的老师和学生,和匡总又一顿唏嘘感慨……
这里很全面的用照片承载了弗兰茨国王的生平,包括著名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锁--萨拉热窝事件。
当然还有著名的特蕾西亚女王,欧洲史上的女枭雄,应该说是她使奥地利更加强大繁盛。
欧根亲王的16000卷烫金古书也珍藏在此。

看完已近中午,新皇宫没有入内,直奔两座著名的博物馆,艺术史博物馆和自然史博物馆。新皇宫有一个耳熟能详的的历史事件就是,1938年希特勒在此宣布奥地利德国合并,成为德意志第三共和国。

步行十分钟就可以看到特蕾西亚女皇的雕像,两座博物馆分别在其左右两侧。

左侧,艺术史博物馆(30EUR),世界第四大艺术博物馆,完整呈现了统治欧洲将近7个世纪的哈布斯堡家族的藏品和奥匈帝国曾经的繁盛,70多万件的藏品,当年这是侵略了多少国家掠夺的珍宝啊!
人很少,地下室可以寄存随身物品,导览没有中文的,我们的英文程度在博物馆这一程已经HOLD不住,但是光用看的还是被震撼到不要不要的。
馆藏丰富,按年代顺序分门别类,规划的非常清晰,设计也很人性化,每个馆都有休息椅,而且是在馆中央,触摸屏的电子介绍,走累了就坐下来,身临其境慢慢感受。有兴趣的盆友提前做好规划,一个馆看一天都不为过。真心羡慕学艺术的朋友,可以真正理解每部作品的来龙去脉,如果假期够长真想再多逛几次。

一进门就感觉眼睛不够用的,楼梯的雕刻、拼接的大理石地面、墙壁的绘画和浮雕、华美的穹顶……保留欧洲最高水平的历史建筑,满眼的精美华丽。
一楼右手边是古埃及馆、古希腊馆、近东馆、装饰艺术馆,平生第一次看见木乃伊,太牛*啦。据说这一部分的藏品超越卢浮宫,十多个房间的木乃伊、祭祀石板、随葬品、石棺,还有除埃及外唯一的三根石柱,和埃及馆震馆之宝图特摩斯三世法老石像……看得我们目瞪口呆

光看去了,回来整理照片发现拍的好少。
各种雕塑、珠宝、瓷器、金银水晶象牙制品,我们已经疯狂。
殿堂级、殿堂级、殿堂级啊

二楼是绘画馆,收藏7000多件画作,这个半月窗式壁画太厉害啦,19世纪最著名的艺术家大咖,米开朗基罗、达芬奇、拉斐尔、伦勃朗,楼梯中间有一个专门介绍的牌子,可以对照细看

镇馆之宝,老勃鲁盖尔的《巴别塔》

拉斐尔《草地上的圣母》

荷兰画家维米尔的《绘画艺术》,最著名的作品《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二楼中庭是咖啡馆,一个置身艺术之中的咖啡馆,点杯咖啡,仰头继续欣赏这绝美的建筑
对于艺术,我们可能懂的不多,但是并不妨碍对它的感受和它带来的冲击,我想这正是艺术的魅力本质吧

精神上打着饱嗝,肚子饿的打鼓,三楼的钱币馆匆匆掠过,直奔美食,维也纳百年炸猪排店,号称维也纳六大必吃餐厅之一,真是百年也订不上啊,总店需要提前三天网上预约,不预约有空位也不接待,侍应指向100米外的新店,好吧,为了美食新店老店都木问题。
点了炸猪排和炖牛肉,当年奥地利国宴就是吃这个,真的! 好吧
 炸猪排有两个脸那么大,和啤酒很搭,炖牛肉挺好吃,但就是萝卜炖牛肉啊

吃货席卷残云之后,又满血复活,下一站,步行10分钟去看圣史蒂芬大教堂,看过了布拉格的圣维塔大教堂真心觉得这个普通而且人多,选择了南塔看看特别的琉璃屋顶,俯瞰维也纳全景,遥望《爱在黎明破晓前》那个摩天轮,买了张明信片纪念下。这也是我最爱的维瓦尔第(《四季》)落葬的教堂。

日落黄昏时,到达奥地利国会大厦,仿希腊神庙式建筑,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所在地,门前的雅典娜女神像,象征着智慧和权力,下边的喷泉代表着流经奥地利的河流。整个建筑完完全全的古希腊风格,匡总仔细研究着外立面、石柱拼接等建筑细节,满眼膜拜之情

马路对面就是城堡剧院,奥地利的国家剧院,文艺复兴式建筑,也是特蕾西亚女王时期的建立,这里是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首演的地方。

国会大厦、剧院和市政厅其实离得特别近,基本就是马路左边右边。云层下的市政厅,哥特式塔楼,异常高冷。
门前的大型公园开满郁金香花,欧洲不光人高大,连花都长得个大无比。
看看步数,今天走了近30公里,维也纳大学已经不想去看了,打道回府,平复下激动的心

DAY 8

今天潘多夫奥特莱斯一日游--购物,维也纳歌剧院正门马路对面乘坐巴士,去程免费,回程11EUR/人。
睡到自然醒,做的11::00的车,40m到达。买惯了的童鞋可能会比较失望,奥莱村很大,但是奢侈品很少,以运动户外品牌为主,种类多又全,可以TAX,直接退的现金,回程在布达佩斯机场海关开箱检查,盖章投邮筒就行。
看见机场退税大军,窃喜自己的明智选择,嘻嘻

DAY 9

之前去美景宫坐有轨车看见火车总站,原来18路可以直达,八点半整装出发下一站--匈牙利布达佩斯。火车站很大好几层,一定要看显示屏上的站台号。两个半小时路程,风景逐渐从文明走向破落

对一座城的钟情来源一部电影《Gloomy Sunday》,布达佩斯,我来了

布达佩斯匈牙利的首都,以多瑙河为界,左布达右佩斯
一下火车就感受到城市发展的缓慢,中央车站也这般陈旧。
这里使用货币为福林,银联网络发达,随处可见UnionPay ATM,取现很轻松。
买了2张24小时的车票,6600福林。其他两个国家都没见过任何查票,全屏自觉,这里查票很严,每个地铁口都有专人查票,切记买好票
幽深的地铁啊,将近60度倾斜

整个旅行最最心水的私人公寓,真的是amazinggggggggggg
房东巨帅,匈牙利的人种太漂亮了,房间品味极赞,而且匈牙利盛产香料,屋内各种香薰,浪漫到不要不要的。
位置更赞,国会大厦后面,离地铁站和有轨车站两分钟。

安顿好,什么都已经不能阻挡两个吃货的中国胃了!直奔中央菜市场,原来匈牙利人民什么都吃啊,竟然有大葱和大蒜,竟然还有牛百叶,太喜欢你们了,哈哈
买了西红柿、五花肉、鸡翅膀、鸡蛋、牛肉,还有奶酪、各种水果,最重要的是买了只有匈牙利才产的酒--Tokaji 白葡萄酒,选了3匹篓的。
回公寓把千里迢迢背来的大米闷上,酸辣汤煮上,做了全家永远的最爱西红柿炒蛋,煎上牛排,当这些家常便饭下肚时感觉中国胃活过来啦。开瓶酒,庆祝生活的美好,啦啦啦……

本来计划晚上去泡温泉的,匡总说给做红烧肉,直接挪不动窝了。
出门买点酸奶溜溜食,到多瑙河边看了看夜景,回来吃红烧肉喽,哇咔咔

DAY 10

旅行的最后一天,上午布达区--城堡、渔人堡,下午佩斯区--国家歌剧院、纽约咖啡馆、塞切尼温泉、GUNDEL
对建筑看的已经腻了,今天全部没有入内参观,时间安排很宽松,喝喝咖啡继续享受当下,感受下电影中的城市

国会大厦,欧洲最大的国会建筑,白天晚上别样风情,本程出镜最高的建筑

出门坐2路有轨车到链桥,步行整个城堡,山下有缆车,不过我们就想走走

布达佩斯共有8座桥,链桥最著名,很沧桑很有味道。另外还有绿桥和伊丽莎白桥

这就是“蓝色多瑙河”

布达城堡几经损毁、重建,城堡后院可以看到很多未修缮的古堡,大量乌鸦盘踞,很是苍凉。
现在是国家历史博物馆和国家画廊,正在展出毕加索画展

白色的渔人堡,前身是鱼市,现在是布达佩斯标志性建筑,融合哥特和罗马风格,可以俯瞰佩斯区和几座大桥,像极了迪斯尼的童话古堡。
去时好像正赶上布达佩斯高中毕业典礼,全城的高中生和家人在此庆祝,场面温馨青春洋溢

走路下山,马加什教堂这边拉个国会大厦全景,真是哪个角度都美美哒

午饭匡总给做的鸡翅膀,两个人都会做饭就是这种感受,哈哈
下午国家歌剧院,还赶上拍电影,有点意思

纽约咖啡馆,如同宫殿一般,整个旅行见过的最辉煌的咖啡馆。二战时,信件如果写着纽约,都会被送到这里

好喜欢这种生活的状态

途中偶遇李斯特纪念馆,著名的《匈牙利狂想曲》

此行还有一个感慨就是,在任何地铁、公交或者咖啡馆,看不到低头族,没有玩手机的,多的是捧本书或报纸细细研读的人,而且书店比比皆是,后来聊天还专门问过这个情况,原来这几个国家非常重视阅读,特别是小朋友,学校会以各种阅读奖励培养孩子们的读书习惯,国家也倡导孩子每天电视不要超过半小时。

书店咖啡隐藏于亚历山大书店四层,外观很现代,内部非常古老华丽,很适合看看书听听钢琴演奏,太会生活了

慢慢悠悠逛了一天,傍晚到塞切尼温泉浴场泡泡澡,欧洲最大的温泉,修建于1913年,新巴洛克式建筑,温泉来自地下的两口温泉,很古老。本地居民凭社保卡可以享受免费温泉治疗关节、脊椎病。4700福林一位,室内比较偏土耳其浴,就是泡完蒸完热的马上进冷水池,看着人家一个个扎入冷水,体质真好啊
 晚上六点半室内浴场会关门,到露天池子继续泡,配着晚霞吹着风,聊聊我们这次旅行的见闻,生活美好依旧!

泡完澡步行十分钟到《布达佩斯之恋》的那个餐厅晚饭,还是电影中那个样子,当乐手演奏那首著名的《Gloomy sunday》,这个旅行完美收官。

我们微醺,聊着我们的曾经……

DAY 11 and 12

回程选了迪拜转机,去土豪国感受一下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层飞机--空客A380。
布达佩斯机场很小,没有奢侈品,小伙伴们提前规划购物哦。
迪拜机场太太太大了,A-F的航站楼,每个航站10个口,我们下机楼到转机楼是坐轻轨过去的,用了将近半小时。土豪确实土豪
迪拜物价水平很高,购物不划算。
终于回家了,想我的多哥大宝宝啦

请问用的什么设备拍摄的呢?以及后期的软件。

2016-06-05 21:27

怕沉,带的索尼微单6100,没有后期,呵呵,裁剪了一下,主要是不会用P图软件

2016-06-05 21:3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06 09: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6 10:25

哈哈,我是匡总的大学同学,昨天看到他发朋友圈了,你好棒啊,写的好棒,拍的好漂亮,嘿嘿,终于在蚂蜂窝看到熟人啦

2016-06-07 13:33

引用 我就要叫左边 发表于 2016-06-07 13:33:26 的回复:

回复我就要叫左边:见笑见笑

2016-06-07 14:04

照片真赞!收藏啦,以备后用,谢谢!

2016-06-07 15:07

引用 Leeloo 发表于 2016-06-07 15:07:43 的回复:

回复Leeloo:谢谢支持

2016-06-07 15:31

楼主写的好详细啊!!帮顶!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可以么?~

2016-06-08 15:08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8 15:08:38 的回复:

回复图样图森破:谢谢 问吧,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6-08 15:23

写得太好了,请问布拉格的shuttle bus和door to door 在哪里定?怎么定呢?

2016-07-21 22:22

引用 风铃 发表于 2016-07-21 22:22:39 的回复:

回复风铃:http://www.beanshuttle.com/c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