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大自然~阿拉斯加自驾之旅。

Max (北京) LV.4
2016-06-05 21:32 2124/8
  • 出发时间/2016-05-13

看过《荒野生存》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爱上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属于和媳妇儿一拍即合的决定,一年前去Yellowstone看过之后就被美国原始、自由、绝美的自然生态深深地吸引了。特别是那里的国家公园,人为添加很少,基本上还原了属地的自然风貌,感觉非常Natural。就这样,便计划了此次的阿拉斯加之旅,基本上是提前半年开始做的准备,请假、租车、订酒店、订各种游览的门票(Kenai的船票和Denali的观光车票),还有安排行程,这些主要是媳妇儿操刀,大大的赞一个,每次出游的行程都安排的非常棒!

我们的行程是5月13号出发,5月22号归,满打满算共计九天。行程(按城市/小镇计)是北京----洛杉矶(飞机)----安克雷奇(飞机)----斯沃德(开车)----德纳利(开车)----费尔班克斯(开车)----安克雷奇(开车)----洛杉矶(飞机)----北京(飞机)。

下面就用图片和文字开启阿拉斯加之旅吧。(图片均出自IPHONE6,请各位蜜蜂海涵,同时提醒各位,去阿拉斯加再沉也要带着单反,反正我是“含恨而归”,hoho)

凌晨5点从Anchorage机场Alamo租车公司拿到了之前预定的雪佛莱全尺寸SUV,尺寸确实不是一般的大。顺便说一下Anchorage机场里面有很多当地的动物标本,体现了浓郁的Alaska风情~非常值得拍照留念。

驱车奔赴200公里外的海湾小镇Seward。这里补充个历史小知识,1867年以前阿拉斯加属俄国的领土,俄国以72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美国,当时林肯的国务卿William H. Seward以卓越的政治和军事眼光为美国做了一笔超值的买卖。为了纪念他,美国阿拉斯加一个美丽的海边小镇被命名为Seward。

从机场出发后建议到沃尔玛补些货(吃货必备),特别建议购买星巴克专供沃尔玛的1.42升冰咖啡,十分浓郁美味,可以在旅途中为驾驶员提神儿~

沿路驱车走的基本都是沿着海边的弯路,有点儿像一号公路,我们姑且叫它属于阿拉斯加一号公路。路程中车速一般都在60MPH左右,不到两个小时就到达了Seward小镇,据说这个小镇常驻民只有1600人,一开始还是觉得定会人烟稀少,到了才发现镇子本身就很Mini~也就朝内小街口到北京站那么长~宽度嘛朝阳门地铁站到东四地铁站吧。

到达Seward后的第一站是参观SeaLife Center,各种阿拉斯加周边的海洋生物都很齐全,海狮海豹海鸟,还有鱼类寄居类和软体海洋生物,平时确实比较少见,绝对值得一看。

逛完已经接近下午两点,饿感来袭,找了家海边的小馆子,叫Chinooks,推荐他们的当家菜Scallop mac and cheese和Seafood chowder~绝对是种味觉享受!

吃完喝完直接到酒店办入住,我们住的是一家家庭旅馆,由一对美国老大爷大妈经营(见照片),叫MountainView B&B,不得不说还是非常经济舒适的,厨房用品齐全,喝酒的话直接在超市买了带回来就行。这里要提一下美国大妈给准备的丰盛早餐,太贴心了简直。

飞了18个小时外加赶路,赶紧洗澡补觉。睡后已经晚上七点多,天还是亮的很,继续出门觅食,找了家名叫The Cookery的餐厅,特别推荐他家的Oysters和Daily fish,都十分有特色~还有记得要搭配一杯WhiteWine搭配一下,味道会别致许多。

饭后可以去小镇上唯一的超市SafeWay逛逛,基本是个小沃尔玛,可以买些吃的用的,这里如果有和我一样喜欢威士忌的朋友可以推荐一下bourbon barrel版的glenfiddich,单一麦芽中会带有发酵bourbon时特有的甘甜,非常特别,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今天基本就这些了~晚上十一点多天才会黑一些,可以在海边走一走,日落后气温较低,要多穿一些。
明天的行程是坐船游Kenai Fjords Narional Park。

基奈峡湾国家公园位于基奈半岛东南部,公园内60%的面积被冰川覆盖,拥有形态多样的冰山,当冰山消融后,会形成被冰河雕琢过的山谷,慢慢再组成壮观的峡湾。当然,公园内的海洋生物也非常值得观赏,但需要耐心寻觅和一点运气。

今天的旅游项目只有一个:Kenai Fjords Tours(基奈峡湾之旅),建议网上预定好,我们定的是上午11点从海港乘冰川探险者号出海,傍晚5点回港,全程6个小时,含税价每人$163。

一清早,吃过早饭开车出发,可以把车停在shuttle bus接送地点的停车场,停车免费。shuttle bus会把游客送到出海的港湾处。想坐游船二层的朋友要早一点到登船处排队,晚了就只能做一层或外面的甲板了,比如我们。
11点准时鸣笛出发,一路都是壮丽的景致,不说太多,看图吧,这里要说两个Tips。
1、天气阴一些的话冰川会呈现出醉心的蓝色,我们外出的这天是阳光明媚,冰川基本呈白色,隐约才能看到醉心的蓝色。
2、一定要多穿一些阿,最好上冲锋衣,帽子手套一个都不能少,这样才能保证长时间站在甲板上观景,不然外面冻一会儿就底进来,也许会错过瞬间的美好哦。

晚上六点回到小镇,没有选择去餐厅吃饭,这里评价最好的两家餐厅昨天已经吃过了,今天决定去超市买一些吃的回去弄~这里想说一下美国的小费文化,下馆子要给至少15%的小费,午餐一般给20%,晚餐要给30%。餐厅的服务员靠小费拿工资,为此他们过来假装问问你菜怎么样阿,对服务满意吗,所以能给还是给了吧,不想给就去超市买着吃,美国的超市太好逛,物美价廉。两者也可以结合着来。

PS.特别建议朋友们一定要买一本美国国家公园的Passport,在全美的Visitor Center都可以盖景点的纪念章哦!会是非常美好回忆物件儿!

今天主要就是驱车行进在Seward至Denali National Park的路上,全程500余公里,如果像我们一样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美景的话,路途时间设置在10个小时比较合适。

Denali National Park是此行阿拉斯加的重头戏,也是所有喜爱阿拉斯加自然风光的旅行者们必去的景点。公园方圆2万平方公里,是仅次于Yellowstone的北美第二大National Park,同时坐拥北美第一峰Mount McKinley,海拔6193米。公园内野生动物种类繁多,主要有棕熊、麋鹿、驯鹿、驼鹿、灰狼、狐狸等,TIME周刊在对公园的描述中提到,正是因为Denali的存在,灰狼才得以避免灭绝。

一路上的路上风景见图即可,真是美到无话说,与我们日常生活渐行渐远的自然生态系统被阿拉斯加毫无遗漏的保留了下来,壮丽秀美,令人神往。

途中推荐一个小镇,名叫Talkeetna,这里有很多坐小飞机环游Denali的Tour,也有很多当地手工艺人制作的小工艺品,散发着浓郁的文化和风情。

到达Denali附近已是晚上7点多钟,直接下榻之前订好的酒店,这里要推荐一下,这家名叫Princess的酒店性价比极高,一晚只要$100,住宿环境非常考究,特别是酒店的床极其舒适,对于赶了一天路的我们来说,真是莫大的欣慰。晚餐和早餐这个部分直接在酒店内的SalmonKing餐厅解决就好了,性价比也还可以。

早上起来一拉窗帘吓一跳,漫天的雪花阿,Denali居然下雪了…太让人意外了,本想一览春季美景的我们转而观赏冬日里的Denali(由于整个冬季公园不对外开放,因此雪景很难能欣赏到)。公园要乘坐巴士观光 ,由于5月份公园只开放一部分,因此我们的观光行程只有6个小时。

巴士在酒店有一站,上车后没多远就进入了园内,冬日里确实别有一番景致。导游兼司机的Bethy一路上照顾着大家,引导游客们观察野生动物,途中看到了驯鹿、驼鹿、红眉鸡,但是没有看到最想看的熊,略感遗憾。雪中的Denali揭掉了自然的层次美,披上一层白色的外衣,一眼望去,白雪皑皑,仿佛进入了冰雪奇缘的魔幻世界。

游览之后便开始驱车前往Fairbanks。Fairbans地处阿拉斯加中部,是整个阿拉斯加欣赏极光的最佳地点,据说全年有240多天能看到极光。但是由于下雪所致,天气一直多云,违背了欣赏极光的必备条件:一是天气晴朗,二是夜足够黑,我们此行没有看到奇幻的极光,十分遗憾。

看不到极光只好化悲痛为食欲,这里要推荐两个地方,一个是Fairbanks的Visitor Center,当地文化浓郁,值得观赏;另一个是当地非常著名的一家餐厅,名叫Turtle,帝王蟹腿和牛排都非常赞,分量也很实在,人均$60左右,性价比还是不错的。酒足饭饱前往酒店,这次住的是一家BnB,名叫Golden,房东是一位美籍华人,人很热心很Nice,房间舒适,早上房东会准备早饭,照顾非常周到。

结束了Fairbanks之行,继续北上去North Pole的圣诞老人故乡,路程大约2小时左右,虽然圣诞老人不在家,但还是可以邮寄特色的北极明信片到世界的任何角落,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留个纪念。

从圣诞老人的故乡出来就开始返程喽,要回到Anchorage市里转转,返程大概8个小时,一路跟媳妇轮换着开车,享受着旅途的风景,把疲惫和烦恼抛在脑后。
安克雷奇市里面比较推荐Achorage Museum,这是阿拉斯加最大的博物馆,造价7000万美元,里面比较真实地还原了阿拉斯加的文化,还有很多记录因纽特人的文献,包括当时的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服饰等等,非常具有历史意义。

每段旅行的终点,都是另一个崭新的开始。

阿拉斯加之旅在参观完Achorage Museum之后便基本宣告结束了,后面当然还要回到L.A.,在那里安排了一天的Outlets之旅,都是买买买的节奏,就不在这里耽误大家时间了哈。
如果一段旅行需要一个总结的话,我想说阿拉斯加之旅是一段难忘之旅,让人意犹未尽。在这里很容易会让人产生对大自然的爱与敬畏,当我行走在Denali National Park的森林、小溪中时,什么财富、地位都会被抛在脑后,我所能使用的只有智慧和双手,只有靠它们,才可以不断挑战并生存下去,我想这就是这段旅行带给我们的意义之一吧,或许真的如哲人所说,每段旅行都是一场人与自然的对话。

羡慕!赞一个!

2016-06-06 09:5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10: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11:56

非常好的游记,清新自然,看得很舒服过瘾!👍

2016-06-06 14:07

谢谢楼主分享,我们计划8月中旬去阿拉斯加游玩,想事先预订基纳峡湾的船票和德纳里公园的观光车票,想问下哪里可以订到,谢谢!

2016-06-12 11:23

引用 一分钱 发表于 2016-06-12 11:23:35 的回复:

回复一分钱:8月份是个不错的选择~KenaiFjords和Denali的票都是在官网订的,百度搜索即可!顺祝旅途愉快~!

2016-06-12 23:17

谢谢哈!

2016-06-13 10:56

https://secure.alaskaheritagetours.com  你好,是这个网站预订的峡湾冰川票么?是电子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