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潮流动的香港看世界一角---小吃货克里斯托HK5日之旅

2016-06-05 21:36 1728/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写在开篇

这是一次 “身未动 胃已远”的旅行,之前对于HK的印象基本上都是买买买,可在我看来,一味地买买买是一种浪费。于是,毅然选择了逛吃逛吃。利用五一的三天假期,加上前后各一天的年假,开启了这场短暂的旅行!
      在我决定去HK并告知其他小伙伴的时候,大家也多有质疑,认为在如今各国旅游业都很发达的情况下,HK已经不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了。但是我想说,每一段旅行,都会带给自己不同的回忆,不同的感受一级不同的认知。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的地方如何高大上,而在于旅行让你感受到了快乐、让你暂时抛开一切的琐事尽情的享受。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香港--Check In---维港
DAY2  海洋公园一日游
DAY3  西贡
DAY4  压马路暴走
DAY5  香港--上海

关于费用

机票:
           同程上订的东航航班
           4.29   11:35---14:00 SHA to HK
           5.03   13:55---16:20 HK   to SHA
  总计(往返机票+税费+保险)=1587 RMB 一人
酒店:
         2月份就在携程上订了酒店,五一香港酒店十分紧俏,先下手为强啦~!
         五天四晚都住的铜锣湾皇悦酒店,交通方便,地铁坐到天后站A2出口,步行五分钟!
        周围也有夜排档,而且不是很贵!性价比很高!
        平均每人四晚:1316RMB
现金:
      已经不记得当时的汇率了= =  每人各换了5000人民币。
      即使现金不多也无所谓,银联卡很便利~
      最后一天还剩了好多港币,在机场买了很多吃的才回来
其他:
     1.电话卡:淘宝买的,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  28.5RMB一张
     2 .八达通,香港地铁必备~134RMB一张(内含50港币的押金和100港币的充值)
     3. 海洋公园门票:我买的是实体票,电子票也OK啦~先买好票很节省时间,直接去排队就OK了~
    232RMB一张 ~ 购买的时候要看号入园日期
    以上都购于同一家淘宝店(丁丁游旅游)

Day 1 ----没想到行李Delay了!但是牛腩太好吃!

怀着激激动地心情到了HK,航班大概延误了10分钟左右~~咻咻咻地就落在了HK的土地上~
       就在我们一边走去拿行李,一边还在回味飞机上的黄油面包和冰淇淋时,行李DELAY了= =
       随后我们两个人,痴痴地等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拿到了行李~
        先安心找了位置坐下来更换电话卡,随后根据指示牌到了机场快线。在乘坐机场快线之前,先在旁边的服务台充了八达通。因为机场快线就要100港币
       乘坐机场快线是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到达市区。我们做到 终点站 香港站 步行至 中环站 换乘地铁 ,到达 天后站 去酒店Check in~机场快线沿途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到酒店Check In 之后,稍微整理了一下,随后就出门啦~ 踏上了觅食的路程 !住在18楼,晚上视野很好。
由于天气闷闷的,先去HK走两步就能偶遇的7-11买了饮料~!

酒店门前随手拍

超大Size的柠檬茶和浓浓的椰汁!HK的便利店都可以刷八达通消费哦!柠檬茶的Size是全家的double !

喝着饮料,悠闲的去天后站坐地铁,坐到上环A2出口,跟着Google地图走到腿断。终于!!!找到了我们的晚饭----九记牛腩。即使开在这条隐匿的小马路上,但是依然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人排队~! 香港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在这里我只想说,牛腩和牛筋真心很嫩很嫩!!大家可以选清淡的也可以选择浓郁的咖喱味。大家可以选择不同的主食搭配牛腩,不管是什么面,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人均最低消费45港币,是一碗最普通的牛腩面的价格。

如果不是很能吃辣的小伙帮就吃清淡的吧~因为真的很辣!

满足的解决了晚饭,步行回地铁站 坐地铁都 尖沙咀 ,去维港看夜景!

夜景美美哒,但是风超级大。

兜兜逛逛就坐地铁回到酒店休息了~~~
  可能由于和小伙伴都是路盲,导致看着Google地图 却依然迷失在香港错综复杂的街道上。
 随后吃了许留山, 回酒店洗洗睡咯~!

DAY 2----海洋公园一日游!赞赞赞!

当当当~在微风阵阵中赢来了第二天,早早的起来洗漱准本出门。随意在7-11买了三明治做早饭,随后坐地铁换乘城巴629专线到海洋公园。
       为了赶在开园前到海洋公园,也是半梦半醒的吃完了早饭。
       带着一丝丝困意,抢占了巴士二楼第一排 极佳的景观位体验。超酷的。
       注:城巴629专线平均5分钟一班,非常快哦。回来的班车可以选择到达上车地点或者中环,但是班次不一样。可在海洋公园官网查询。

沿途街景

很快我们就到了海洋公园,门口排队等待开园的人也是多的没sei了。
 在园区大门左手边售票处前方,可以领取原地地图。

入园后王左手边走就可以乘坐缆车,建议大家先到山上园区游玩。山上集中了所有好玩的项目,非常赞!
   遇到需要使用雨衣的项目有两个,玩好一个千万不要把雨衣扔掉哦!后面还有一个在等你!
   具体园内表演时间大家可以提前浏览海洋公园官网了解,也可以参照园区内提供的资料。

非常非常高的缆车 =  =  怕高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回头看
冒着手机分分钟掉下去的可能在拍照

看起来都让我心惊肉跳,然而这不是最恐怖的过山车

好玩~!

360度   吓死宝宝系列

随便在某个园内小吃摊买的,味道棒棒哒!

焦糖爆米花绝嗲~

冰淇淋奶味十足,甜而不腻

熊猫馆的红油抄手,非常好吃!

接下来是可爱的动物宝宝!

最后,分享一个在海洋公园卖菜的我~!

基本上我们玩遍了海洋公园山上所有的设施,个人觉得海洋公园非常值得花一天时间去体验!
  出园后,我们按原路,找到了回程的车站!坐地铁去品尝美味的晚饭!
  在HK,有很多米其林餐厅,不仅味美,而且价钱十分便宜!
  晚饭我们选择了 添好运 餐厅 ,完美结束第二天的行程!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在排队。
大家可以先拿菜单,点菜点起来!

凤爪是真爱!!和内地的港式餐厅味道、口感都不一样。非常软糯、入味!

晶莹剔透的肠粉

牛肉丸   弹力十足!

来HK怎么能不吃虾饺皇!

不记得名字不代表它不好吃,记忆中还是很鲜的~

香港的夜生活十分丰富,我们拍拍小肚皮坐地铁去寻找夜宵目的地 ------文辉墨鱼丸

这一碗全家福,鲜的眉毛掉下来!!回来之后还回味无穷!所有的丸类,都是手工的!Q弹饱满!

DAY 3---Sai Kung 西贡

在西贡,可以慢悠悠的散步,坐船感受海风带来的柔和。
    在这里,不仅有美味的海鲜,还有美腻的海景。

由于西贡距离较远,我们依旧早起,坐地铁到了前往Sai Kung的汽车站。
    早茶,我们选择了经典的翠华。

前往西贡的巴士,也需要排队~但是不需要担心,车很多,基本上坐满就会发车。

到达西贡以后,在码头附近有人多小摊位,当地人都会宣传自家的西贡游船路线。大家可以随意选择!
 接下来,让我们欣赏美美的西贡吧~😎

船回到码头以后,我们慕名来到全记海鲜餐厅!
西贡,怎么能不吃海鲜!
不仅可以单点,还可以选择套餐。由于套餐相对合算,我们便选择了套餐。

海鲜都很新鲜!强推这家!

龙虾伊面

吃的饱饱,就准备原路坐巴士返回辣~
排队的人简直人山人海,宝宝站了快一个钟头才坐到车。
还好偶遇了 移动的雪糕车安抚情绪。可以刷八达通哦!

开开心心和小伙伴哼着歌踏上了返程,冲向庙街的夜市!
 啊~这里想提一下,香港的地铁站颜色丰富,尤其是可以坐到去西贡巴士的彩虹站!美美哒!

吃货怀着激动的心情,寻找了好久,走到腿断,来到了庙街!
人山人海的场面请大家脑补下!

肥姐小食    -必吃!

现榨的哟~非常非常好喝!

浓浓的cheese!薯条加鸡米花!还有多重组合和酱料!

暴走一天…腿又酸又胀…也许就是为了让我们多吃点!
来一杯樱花啤酒压压惊🌸

DAY 4---- 兜兜逛逛压马路 休闲小资随心走

第四天我们安排了一个压马路的行程,为了让自己放松放松,难得的惬意。
 暴走达人逛的根本停不下来,逛了很多很多商场。走到海港城的时候,整个人也是不好了。
从酒店出发,前往商场~阴天适合压马路~
在压马路之前,最重要的就是填饱肚子!再次选择了一家米其林餐厅🍴----点点心

叉烧包太好吃!内地各种茶餐厅都无法媲美

和添好运的凤爪

入味的排骨,味道不错,但个人感觉有点腻

很有弹性的金钱肚

偶遇香港中央图书馆

在时代广场的Citylife拔草了Cha Cha~最爱抹茶!

Agnes.b Cafe

诚品书店📖

晚上吃日式烧肉,非常巧的坐到了靠窗景观位,欣赏着维港吃烤肉。绝嗲~

他们家的肉都很嫩,酱料味道也很好。有机会大家就去海港城try一下!

胃已经满足,拖着沉重的双腿坐地铁回酒店。在酒店附近买了鸡蛋仔!
口感和味道都和内地有区别,非常好吃~

DAY 5----满足踏上回家路

第五天就要回家啦~贪得无厌的睡到了中午才起床准备去机场。

刚来时冰箱里满满的饮料

美味的流心芝士蛋挞

每次旅行的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每次旅行的经历,都是一段珍贵的回忆。
    看不同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人文,享受不一样的美食。
     旅行的意义,在你心里。

引用 Primadonna. 的图片:

天气太好啦!!!

2016-06-05 21: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21:46:4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本来以为会阴天的~没想到!嘿嘿,运气好

2016-06-05 21:51

吃货的旅程 太赞了 绝嗲 以后有机会想和宝宝一起去旅行…因为是吃货…所以会很合拍…

2016-06-05 22:03

引用 KKJ 发表于 2016-06-05 22:03:21 的回复:

回复KKJ:😂😂帮我多吃点,我的胃有限

2016-06-05 22:10

引用 Primadonna. 发表于 2016-06-05 22:10:06 的回复:

😂😂帮我多吃点,我的胃有限

回复Primadonna.: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来日方长 慢慢计划

2016-06-05 22:10

引用 KKJ 发表于 2016-06-05 22:10:43 的回复:

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来日方长 慢慢计划

回复KKJ:么么哒

2016-06-05 22:11

赞一个!

2016-06-06 09:5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06 10: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11:56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6-06 11:56:18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嘿嘿~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过香港真的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