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 济州的蓝与绿,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附深圳到香港机场和济州公交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5-17
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7日-5月22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抛开生活中所有的阻碍因素,抓住每一次能够出走的机会。

微博@楚瑤cherry
微信@旅行者杂货店

15年的10月,我买下了一张16年5月去济州岛的机票。
当时的我没有想到,16年的5月会有那么多转折,那么多阻碍。
就在我要去旅行的那段时间,恰好碰上自己的毕业照,堂姐的结婚典礼,咖啡屋的毕业礼。
4月从台湾回来后,我一度想放弃这段旅程,放弃我心心念已久的济州。

有人劝我,旅行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可是那些毕业的仪式,错过就错过了。
有人骂我,你怎么可以这么不顾一切,连自己姐姐的结婚典礼都不来见证。

我挣扎了很久,懊恼了很久,而就在出行前的一周,有一个朋友跟我说:“你去吧!我知道你内心的渴望,就算错过了这些,你会收获自己。”
于是,我收拾了行囊,就这么出走了~

香港出发,冷晨的飞机,遇上了冷清又空荡荡的香港机场。

深圳出发的话,大家一般都会选择过关之后直接坐大巴到机场,或者坐地铁到九龙、青衣再坐机场快线。
这两种方法大概都需要1个多小时,费用在100-200不等。

因为不想在交通上花费太多,我找到了一种非常实惠的方法,从深圳口岸到香港机场。
 干货来啦!!
就是使用香港的公共交通,BUS!!!(请先准备好零钱,或者准备一张八达通)
从罗湖口岸过关:
1.罗湖-上水-机场
火车:罗湖-上水 HKD 20左右,巴士:上水-机场 A43 HKD 28,总价:HKD 50左右
 建议去程的时候搭乘这条线路,比较快。从上水下火车出站台100多米就到大巴站了,只是大巴发车时间间隔有点长,大约二十几分钟的样子。从上水到机场一路上停站少,大概40分钟就能到了。
2.罗湖-沙田-机场
火车:罗湖-沙田 HKD 25.5,巴士:沙田-机场 E42,HK$13,总价:HKD 38
 建议回程的时候走这条线,可以走前再SHOPPING一下。沙田火车站就在新城市广场,可以SHOPPING,而且巴士站就在楼下,很容易找。但是,E42停站多,不如A43快。

深圳湾口岸过关:
深圳湾-天水围-机场
巴士:深圳湾-天水围 B2P HKD 8 天水围警察局下车,约20分钟,过马路对面;天水围-机场 机场专线E34 HKD 13,总价HKD 28左右
 深圳湾过关非常快,出关之后有明显的公交指引,这条线我是亲身试过的,耗时2小时左右,花费非常少~推荐推荐~

济州概况

济州岛分为两大市:济州市(包含旧济州和新济州)和西归浦市(包含了中文旅游区,叫这个名字不是因为里面都是说中文的,只是韩语的音译过来刚好是中文这两个字)。

按照区域划分的话,可以简单分为:
(随带列出各地区附近的景点和值得去的地方,我去过的地方会用★表示推荐程度,关于那些地方的描述会在后面的游记中呈现,请大家耐心的看我唠叨哈~)
北部——济州市区,机场
新罗免税店 신라 면세점 ★★
东门传统市场 동문재래시장 ★★★★
龙头岩용두암

南部——西归浦市区사귀포,中文观光区 중문관광단지
如美地植物园 여미지식물원

涯月汉潭散步路 애월한담산책로 ★★★★★
挟才海水浴场 협재해수욕장 ★★★
雪绿茶博物馆 오설록뮤지엄

东部——城山地区,可前往牛岛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 ★★★★

森林小火车 에코랜드
榧子林 비자림 ★★★★
思连伊林荫道 사려니숲길 ★★★★★

微博上有几个号会经常介绍和推荐济州的景点和美食,有需要的可以关注一下:
@走进济州 @济州岛通 @美丽的济州岛

科普来了!!!
在此科普一下济州岛的公交:公交分为市内公交和室外公交。
区别:市内公交有两个门,前面上车,后面下车,内部结构和我们的公车是一样哒。
          市外公交只有一个门,内部就像大巴车一样,一排排的座位。
车费计算:市内公交的起步价是₩1300,20公里以上是₩2000左右。
                 市外公交的起步价是₩2000-3000,具体多少我忘记了

济州的公交系统还是非常完善的,基本每个站台都会有电子屏显示下一趟车的达到时间,除了汉拿山附近不太好等车外,市区内基本都是10分钟左右就有车哒。

干货来啦!!!
由于打车太贵,我的行程基本都是以公交加步行开展。
咳咳咳咳,那么我就来教一下大家如何用公交穿梭济州啦~
①首先,出发前把要去的地方的英文或者韩文(韩文最佳)的名字保存在手机里面。(上面我已经把济州的各大景点韩文列出来啦;最好在手机里面加一个韩语输入法,找人帮忙的时候可以随时手动输入)
②然后,景点和景点穿梭的时候,使用万能的GOOGLE MAPS,把目的地的韩语复制过去,就会出现详细的公交信息。
③之后,跟着地图找到站点,看准方向等车就可以了!(电子屏上会有方向显示,实在看不懂可以问问路人哈)
④接着,上车后请留意左上方的电子报站屏,虽然都是韩语,但是没关系,最要认得终点站的韩文就OK了!
⑤最后,车开始行驶后请记得看看行驶路线是不是跟GOOGLE MAPS上显示的一样。
是!不!是!很!简!单!
用这个方法,你可以用走遍济州~请相信自己~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济州岛不要签证!!!

关于换钱
可以带现金到济州市那边的换钱所换。
也可以用银行卡在有银联标志的ATM上取钱,汇率貌似还不错。
(华夏银行取钱好像还是可以免手续费的。)
机场和大部分的便利店的都有ATM,而且都可以选择中文操作的页面,但是不是没一台ATM都可以用银联的卡,这点要注意哦。

关于装备
转换插座,韩国用的是德标,最好先准备好,虽然部分旅店有免费提供,但是可能会被借完了,当地买的话会比较贵。
牙刷、牙膏,韩国酒店一般都不提供,需要自己准备一下。
小外套,济州昼夜温差还蛮大的,白天风也很大。
雨伞,济州的天气很不稳定,经常会阴天,有备无患。

关于行程

我把每天的行程用时间轴的方式列出来,希望会更直观一点,蓝色的是“每日推荐”!
我基本是按照之前所说的区域划分来玩的~这样不会走回头路,而且基本能把济州全到都走一遍。
本来想画一个地图,可惜我的手绘能力捉急

五月十六
出发~
五月十七
走的是西归浦的左边,也是大众景点比较集中的地方。
五月十八
走的是西归浦的右边,小众的海岸路。
五月十九
走的是城山地区和牛岛,大众的景点和小众的岛屿。
五月二十
走的是汉拿山周边和济州市的右边,山林和大海都不能辜负。
五月二十一
走的是济州市的左边,绝美的海岸公路。
五月二十二
我回来了~

关于花费

机票:RMB 600 香港快运航空:香港往返济州
(机票是去年周年大促的时候抢到的,快运放济州的优惠很少,要密切留意哟!)

电话卡:RMB 57 淘宝购买:7天1G流量
(因为是一个人旅游,租EGG的价格跟电话卡的价格差不多,不想多带一件东西,所以就买了电话卡;建议:如果多人出行,提前在淘宝租好EGG会比较划算。)

住宿:
西归浦市  背包客之家旅馆 Backpacker's Home(一晚不含早餐)RMB 112 ★★★
 总体住的环境干净舒服,而且入住的多为韩国人,晚上韩国朋友会一起BBQ,公共区域做的不错,但是不会提供很多的旅游服务,前台的欧巴也不是特别热情啊。
城山  木瓜旅馆 Papaya Guesthouse (一晚包含早餐)RMB 128.11 ★★★★★
 总体的住宿环境一般般,晚上蚊子会有点多,但是GH外面的风景实在太美了,老板娘姐姐人也超级热心,会和大家打成一片,吆喝大家一起聊天,第二天早上会送客人到城山日出峰或者去牛岛的码头;早餐是简单的果酱吐司和果汁。
济州市  椰哈旅馆 Yeha Guesthouse(两晚包含早餐)RMB  212 ★★★★
  总体的住宿环境慢舒服的,入住的人很多,来自各个国家,GH的旅游咨询服务做的很好很用心,从济州市外车站到GH大约5分钟;早餐是果酱吐司,果汁还有需要自己煎的鸡蛋哈,每天晚上7点到9点是Happy Hour,免费赠一瓶啤酒或饮料哟。

交通:T-MONEY CARD 工本费 ₩2000
(在机场的7-11可以办,再增值就可以用了;7天我大概增值了 ₩35000)

美食推荐

其实济州岛的美食还是很多的,但是网上好像只介绍了几家,我想尝试点不一样的,所以都没有去大众推荐的美食店。济州岛吃饭还是蛮贵的,微博上有个姐姐好像在济州岛生活,会经常介绍济州岛的美食,我去尝试了她推荐的几家店,性价比都非常不错~

主食
西归浦,中文旅游区附近
德盛園 덕성원 ★★★★ 推荐:炸酱面 ₩ 5000,螃蟹海鲜面,海蛎海鲜面,糖醋肉
(量多味道好好吃,装饰干净价格便宜。)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友情生鱼片中心 우정회센타  ★★★★ 推荐:秋刀鱼紫菜包饭 꽁치김밥 ₩ 4000
市场内其他小摊:烤黑猪肉 ★★★★★ ₩ 5000;柑橘汁 ★★★ ₩ 3000

城山日出峰附近
京美之家 경미네집 ★★★★ 推荐:海鲜拉面 ₩ 6000
(韩剧〈洛城生死恋〉拍摄的时候,李秉宪经常来吃出名的海鲜拉面店。)

济州市的面条街
姐妹面条 자매국수 ★★★★ 推荐:猪肉面条 ₩ 7000
(好像在韩国人中间特别出名,经常要排队;味道不错,面汤特别好喝,小菜也特别好吃!)

咖啡甜食
西归浦,南元海岸路
瑞妍之家咖啡馆 Cafe De Seoyeun 서연의 집 ★★★★★ 推荐:冰美式 ₩ 4700
(喝了很多不同咖啡馆的咖啡,觉得这里的冰美式真的非常好喝!!)

涯月海岸公路
Coffine Gurunaru ★★★ 推荐:厚吐司+冰美式SET(中午12点前才提供) ₩ 5500
(咖啡很一般,吐司好吃!)

牛岛
Jimmys Natural Ice Cream ★★★★ 推荐:柑橘冰淇淋 ₩ 4500,花生冰淇淋 ₩ 4000
(个人觉得柑橘比花生好吃哈。)

我的旅行

有人说,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对我来说,当我买下机票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就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享受我的旅程。

这次的旅行,我遇到了很多人,有的只是一面之交,有的交心畅谈一个夜晚,有的同游了一个上午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有的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约定要再见面。
我很庆幸,我选择了这次旅行,明白了失去和获得是成正比的~

你好,济州~

济州的第一个日与夜

凌晨的飞机,到达济州岛的时候,和国内有了时差,今天我只有23个小时。

泰迪熊博物馆。
就是那种不去会后悔,去了也后悔,然后再也不会再去的地方。
济州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中文区的这个是最好,泰迪最多的。

博物馆9点才开门,然而我8点多就从机场坐车到中文观光区了。
拖着行李在附近逛了几圈,博物馆开门的时候,我成为了当天的第一个游客!
博物馆有三楼,底层是卖纪念品的地方,外面还有个小公园,记得一定要出去走走。

小公园有些许欧式建筑的感觉,还有一只巨大的泰迪!!

乐天酒店。
中文区里到处都是高级酒店,而每个酒店都又建的非常高大上!!
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是:逛!酒!店!
就算不住在哪里,酒店建起来也是可以给人参观欣赏的好吗?
所以大大方方的走进去,拍拍照也是没问题的!

乐天酒店外有一个HONEYMOON GATE,想想恋人相遇在此,也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穿过乐天的正门,坐电梯到地下,就可以看到这美美的风车了。

再往前走一点,就会和偶来小路相遇,看到那片蔚蓝的大海。
于是我就在此翩翩起舞。

沿着偶来8号的走,慢慢的一边欣赏海岸线,一边寻找柱状节理带。
一路上真的是鸟语花香,大家说新加坡是个花园城市,其实我觉得济州岛才是!

第三站:
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
要是坐公交前往的话,可以在济州国际会展中心下车。步行5-10分钟就可以到了。
游客很多,风景极美,但是这里只有一个观景台,照片里面所看到的风景就是这里的全部了!!

离开柱状节理带之后,我要开始认真觅食了。
找到了上面推荐过的那家吃炸酱面的店:德盛園 덕성원。
(从柱状节理带步行过去大约20-30分钟)

从景区到生活区,看着这个城市的变化,我也似乎从一个游客变身成为济州人。

噔噔噔噔!炸酱面来了~
谁说韩国的炸酱面不好吃,我觉得真的非常棒!
浓浓的酱汁,慢慢的拌开,还是先吃点泡菜开胃吧!

离开中文区之后,坐着600号大巴到西归浦,这里的人文和生活气息更浓,充斥在耳朵旁的都是句句韩语。
啊~我才终于觉得,我到了韩国,到了济州~

每日偶来市场。
这里的市场干净到无法想象这是一个市场!

偶遇三胞胎~的照片~哈哈哈哈~

在这里逛了好久,都找不到心心念的秋刀鱼紫菜包饭。
随便找了家一店坐下来,点了紫菜包含和炒年糕(共₩5000)。、
炒年糕比我想象的要辣很多,吃得我满头大汗哈~

从偶来市场走会青旅的路上,太阳开始下山了,烤肉店也开始热闹起来。
我来济州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朋友们一起去一顿烤肉和个烧酒啥的,哈哈,我果然是个酒鬼。

汉拿柑,好吃!
别看它长得丑丑的,可是价格还是挺贵的!₩2000/个~

后来我遇到的全州姑娘告诉我,韩国家庭里面也不会经常能吃到汉拿柑,只有在中秋或是一些重要的节日里面才会吃到~

济州的第二个日与夜

美好的一天从一块小小的蛋糕开始吧!

第一站:
瑞妍之家咖啡馆。
西归浦坐700路公交车到为美小学站위미초등학교 下车,开始寻找瑞妍之家。
一路上一个游客都没看到,乡间小路带来的宁和,让我忍不住按下快门,其实是人少好自拍哈哈。

偶遇偶来小路~大家在路上走的时候如果发现树上飘着这样的丝带就说明你正在偶来小路上了!

走着走着,看到了长长的海岸线。
没有车,没有人,只有我。

沿着眼前这条路走,

看到眼前这个建筑,我知道,我找到了。

因为来得慢早的,大概是中午12点的样子,咖啡店里人不算多,稀稀疏疏的几个韩国人,大概来这里的人都是看过《建筑学概论》后来朝圣的吧。虽然影片讲述的一段没有结果的初恋,男女主人公在错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但是在“瑞妍之家”我却遇见了最美丽的济州岛

我坐在大落地推拉窗边的位置,看着窗外无敌的海景。
心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在海边,拥有一栋自己的房子,看着潮起潮落,听着浪花溅涌,大概这就是余生最好的模样了吧。

南元海岸公路。
离开咖啡馆之后,沿着海岸线漫无目的的走,发现远处一座灯塔。
它没有在发光,去像是在指引我要前往。

此处无人,却遇到最美的景。

每日偶来市场。

为了慰藉饿了一天的肚子,心有不甘的再次来到偶来市场,决心一定要吃到秋刀鱼紫菜包饭!

终于终于终于!在偶来市场寻找了10多分钟之后,终于找到了!
友情生鱼片中心 우정회센타  在偶来市场的某个入口处,没有很明显的秋刀鱼紫菜包饭标志,请注意看韩语的店面耐心寻找。秋刀鱼紫菜包 ₩ 4000,没有鱼的腥味,口感相对特别。

经过昨日在市场闲逛观察之后,知道哪家店的柑橘汁买的人比较多,于是也去买了一瓶,果然,冰冰的,非常可口。柑橘汁₩ 3000。

这个小摊总是排着长长的队,嘴巴好痒,忍不住要再来一份烤黑猪肉₩ 5000。

把胃安抚好之后,回去青旅拿行李离开西归浦了。
我把最开始的行程订在西归浦这边,远离了国人,放弃了很多景点,听到了很多韩语,感受了很多人文。
嗯,向城山出发。

PAPAYA GUESTHOUSE
坐701路车到城市高中 청산 고등학생 下车。穿过一条满是碎石的小路,又会看到一条长长的海岸线,沿着海边走,看到一家小小的房子,我知道,我到了。

房东姐姐人超级NICE,超级热情,又和我说了好多韩语,哈哈~
闲坐在大厅的时候,和美国来的华侨阿姨和法国大妈聊天,她们对一个女生漂洋过海来玩表示非常惊讶,华侨阿姨会说广东话,和我唠叨了几句;法国大妈说我英文说得很好,夸我很有勇气。
我们就这么一起,聊着天,等待日落的降临。

欧尼家的两只大狗狗!
出去遛狗要用跑的~

等呀等,可惜云太厚了,遮住了太阳的光芒。
不过没关系,我依然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晚上,自己一个人在大厅和烧酒吃拉面,欧尼看我一个人,亲切的邀我过去和几个韩国朋友一起聊天。我说:“안녕하세요.”的时候,他们都以为我是韩国人,哈哈,都在问我韩语怎么学的,我一个劲地说,我只是看了很多韩剧和综艺啊~他们都表示非常惊讶~
那个晚上,是我第一次说这多韩语,而我更是惊奇的发现,我居然能听懂80%的对话,和大家聊一起一点都不无聊,还从他们口中知道了很多韩国人来济州一定会去的地方;之前到台湾或者菲律宾见到很多韩国人,他们都很喜欢成群出游,可是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一个人从首尔或者其他地方的韩国人,他们有的选择骑摩托车,有的选择单车环岛,爱济州,爱一个人到济州HEALING。

旅行能激发人的潜能,不过没想到,这次旅行居然激发了我的语言能力哈哈哈!实在太神奇了!

济州的第三个日与夜

早晨,狗狗们早在我们醒来前开始调皮了。

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儿子,是不是特别有爱。

早上9点的样子,欧尼会把我们送到城山日出峰或者去牛岛的码头。

第一站:
牛岛。来回船票 ₩5500,岛上租自行车 ₩10000,不限时。
一个没有旅行团的地方。

这是昨晚一起聊天的其中个女生,她没什么行程,不过当天下午的飞机要回去首尔,于是加入了我的半日牛岛行。
我们一路聊了很多,她给我讲高丽时代的历史,我居然听懂了。

我骑着单车,她坚持走路,一起寻找传说中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我们开始以为只要走个10几20分钟就能到,谁知道~居然整整走了1个小时!走了整整半个岛的路程!
不过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时间好像安装了加速器,过得特别快。

就在牛头峰下,我们找到了这家店!
柑橘味的冰淇淋真的超级好吃!!超级!!

由于她要赶飞机,吃完这个冰淇淋,我们就告别了~
聊了很多,我知道她有一个很会踢足球的男朋友,她正在首尔找工作,她很喜欢历史,可是我们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也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离别的时候她说:“我相信,不管怎么,我们应该还会再见面的,旅途愉快。”

和她告别之后,我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骑着车。看到好看的地方,会停下来;累了,会停下来。

其实人生也是,精彩的时候,要停下来;辛苦的时候,也要停下来,这一路还很长呢。

下午2点,我离开了牛岛。

第三站:
城市日出峰。门票 ₩2000。
因为拉着行李不好上山,于是我找了一家饭店,想着吃完饭,问问能不能把行李留在那边。
来到了京美之家 경미네집,听说是之前拍〈洛城生死恋〉的时候,李秉宪经常来吃,店里没有英文或者中文的菜单,只能有简单的韩语交流。点了海鲜拉面 ₩ 6000,海鲜特别新鲜,也给的很多。离开时的时候,用蹩脚的韩语说想把行李留着这边,老板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4点的时候登日出峰好像没有很多国内的旅行团,倒是有很多韩国的修学团。人很多,风景也不是盖的。
但是建议大家还是早点或者再晚点来比较好,4点是济州太阳最辣的时候,登山虽然走的是栈道,但是还是热得不行,晒得不行啊。

记得每向前走一点的时候要回头看看,看看慢慢露出的济州岛全貌。

离开城山去济州市,本来701路车妥妥的一个小时就能到。
谁知道~我居然坐了反方向,回去了西归浦!!还是坐着大概半小时之后才发现的!!
所以上面教大家坐车的时候,有提醒一定要看清楚方向~不然真的是悲剧了~

绕了一个圈,回到西归浦,在车站瞄到了兵哥哥两枚,太阳的后裔既视感。
重新坐山线车去济州市,山线的公交真的是太颠簸了~

回到济州市后,非常顺利的找到了YEHA GH。
入住的时候和正在敷面膜的BOA搭上了话,她也是妥妥的以为我的韩国人哈哈。

YEHA 晚上7点到9点有HAPPY HOUR,于是我们就到大厅,来了一瓶啤酒,畅快地聊了3小时。
BOA特别开朗大方,我们聊了中国文化,韩国文化,哈哈~这算是文化交流吗?
聊了乱七八糟的一大堆,我觉得我跟她特别投缘,有说不完的话。
她是个全州女孩,她以为我是个香港,说要来香港找我玩哈哈~
我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

济州的第四个日与夜

连续从好几个人口中听到:思连伊林荫道사려니숲길 这个地方,我今天本来想去爬汉拿山的,但看看自己的小皮鞋,觉得还是算了。
早上在吃早餐的时候,对面的大叔(应该是在美国长大的韩国人,英文说得超好)问我今天要去哪,又给我科普了好一些济州景点。本来打算一起去思连伊林荫道,谁知道他说他还要洗澡,弄个30分钟,我就不等他先走了。

我问了坐车的方法,出门,就在GUESTHOUSE外面,我遇到了欧巴。
其实我大概知道车站的位置,为了想确认一下,就上前问了欧巴。
然后~他居然说!!不如我载你去吧,我有车,而且我今天也没事做。

于是,今天的回忆里,多了一个人。

我们一路上又说了很多,从开始的英文对话,到后来又是说了一天的韩语。
欧巴来自釜山,身高186,腿长120,非常有SENSE,非常会照顾人~

开着车在山林里,欧巴告诉我,现在才开始有了旅行度假的感觉。
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我们在车上播得第一首歌,我希望,此刻的美好,能有点BMG。

思连伊林荫道。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思连伊林荫道,果然,一个中国人都没有,都是装备齐全来徒步的韩国人。
听说走完全程需要6个小时。
这里也是《秘密花园》里面,河智苑迷路的森林就在这里拍摄的。

低头看看欧巴的拖鞋和我的小皮鞋,于是我们选择简单的走走就好~

我们慢慢地走,突然从树丛中窜出一只鹿!对!野生的!
突然觉得我们在丛林探险哈哈~

欧巴总是非常热心的问我要不要帮忙拍照,我觉得,嗯,欧巴的拍照技术也是有点捉急啊~

离开思连伊林荫道的时候,欧巴问我想去哪,其实我没有什么计划,依稀记得大叔和boa说过,济州市到城山那边一个叫세화(找了很久,实在不知道对应的中文是什么)的地方特别美。于是,行程就这么定下来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欧巴总是说:你想拍照就跟我说,我随时停车。
我们从山林到海边。BMG还在继续~

第二站:
세화 Sehwa beach。
这个海滩非常小,我们上午到的时候还会还没有退潮,中午之后慢慢退潮会露出银白的沙子。海滩旁边有个传统市场哟。

我们找到一家海边的咖啡厅坐下,并排坐在前面的摇椅晒太阳,眼前是慢慢退潮的海滩。

我幻想一下自己的韩剧女主也不会太过分吧~~啊哈哈

他的冰美式,我的热拿铁。

欧巴戴的是我小小的墨镜,墨子的影子把眼睛变成一个心型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吃得太饱,我们都不饿。
可是欧巴说还是得吃点什么,于是去了一家好像是这个地区特有的店。
别人照顾着的时候,我居然忘记记下餐厅和菜的名字~

韩国吃饭真的很贵,这样一桌要₩18000,相当于RMB 100。
感谢欧巴请客~잘 먹었습니다~

从세화 到济州市开了很久很久的车,一路上追着风车跑,直到再也看不到了~

路上还遇到海女~

欧巴把我送会济州市的时候,就真的要分别了,他说好可惜,不知道要怎么再联系了。
于是,他为了我下载了WECHAT,我为了他下载了KA KAO TALK,哈哈~这样,至少,还可能再见吧~
离别的时候,拥抱要大力一点。
他摸摸我的头,嗯,我下车了~

东门传统市场。
济州市区太多人,充斥着中文,于是我逃到了市场才能感受那些人文。
当天好像有庆典,市场外面非常的热闹~

但是里面就冷冷清清的。

相比西归浦的每日偶来市场,东门市场要大很多很多,卖的东西也多得多,如果想好好逛的哈,得早点来哟。

济州的第五个日与夜

早安济州,旅行的最后一天~

第一站:
涯月汉潭散步路 애월한담산책로。
听说济州岛天气非常多变,总会阴天下雨,我很幸运,来的这么多天都是大晴天。
涯月的蓝,让人有种想跳下海里感受的冲动。
沿着涯月海边会有很多咖啡店~

你们GD欧巴的Monsant,还有《心情好又暖》的拍摄地 BOMNAL CAFE 제주봄날카페 都在这里。

就在BOMNAL CAFE旁边的NOLMAN.COM,海鲜拉面很有名。可能当天的周六,来的韩国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我选择了一家人少的咖啡店,用三小时的时间写了明信片。
寄给自己,寄给朋友,寄给远方,这好像已经变成一个习惯了。

挟才海水浴场  협재해수욕장
这个海滩在韩国很出名,沙滩线比较长,来得人也比较多。
虽然天气还是蛮凉的,但是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到海里玩了~

NATA SHOW
看NATA之前,在面条街吃了这碗面条,如果你不是一个人去的话,估计排队得等上好一会才能吃哦。
姐妹面条 자매국수 猪肉汤面 ₩7000,汤浓,泡菜好吃!

步行到NATA剧场,门口前的一对父女,玩得很开心,连在一旁看着的我也笑开了花。

济州的NATA貌似比首尔的要贵很多,而且看得基本都是中国人,但是剧场还蛮小的,坐在后排中间也看得非常清楚。整个表演很精彩,用肢体和音乐冲破了语音的障碍,让全场都开怀大笑。

汗蒸房。
因为第二天早上要赶特别早的飞机,为了省点钱,我在汗蒸房住了一晚。
济州的汗蒸房好像还蛮少的,我去的那家在EMART后面,小小的。

那里没有网,只有全裸相对的女人们,以至于我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
二楼是澡堂,大家都坦诚相对,宝宝压力很大~
三楼是汗蒸,晚上在那边过夜的基本都是男人,我居然一个人不怕死得就睡在椅子上。

好了~到时间,登机了~

这是彩蛋吗?

很多人都问我一个人旅行照片怎么拍的,
其实你只需要一台相机和一个脚架。

我很穷,只有一台微单和一个八爪鱼脚架,
拍照的时候把相机固定好,用手机控制快门~
咔嚓,照片就出来啦~

构图很重要,要学会把相机卡在任何地方哈哈~
脸皮厚很重要,有人经过的时候总会有奇异的眼光看着你,别管,自信的拍起来~

结语

每一次偶来,每一次的相遇,都应该珍惜。
一期一会。

再见~济州~

引用 步步步步步 的图片:

哈哈,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这个方法简直太好啦!!

2016-06-05 21: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21:48:43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下次旅行,用起来~

2016-06-05 21:50

刚好需要去香港机场,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太及时了!!!

2016-06-05 23:47

引用 KeepSilent312 发表于 2016-06-05 23:47:38 的回复:

刚好需要去香港机场,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太及时了!!!

回复KeepSilent312:能帮到你很高兴~

2016-06-05 23:54

欧尼,好佩服你的勇气啊,如果有个欧巴要载我顺路,我真是有点小担忧呢哈哈,不过韩语这么无障碍是之前专门学过吗🌞🙈

2016-06-06 20:44

引用 我的鬼神 发表于 2016-06-06 20:44:29 的回复:

回复我的鬼神:有学过入门,主要都是平时韩剧综艺看得多哈哈。

2016-06-06 20:51

我就想问你一个人中途结伴好多照片。

2016-06-07 23:47

我也要去 免签什么概念啊 拿着护照就可以了吗 我也是得一个人去 求微博求微信求科普!

2016-06-09 17:03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09 17:03:41 的回复:

回复yuchel:對的 直接帶護照走就可以了

2016-06-09 18:42

介绍美食的济州岛姐姐微博是多少哦 谢谢~

2016-06-12 14:57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12 14:57:54 的回复:

回复yuchel:@济州岛女人

2016-06-13 00:53

亲!我又有问题啦,真的不好意思啊!我也是一个人啊,我也是HK EXPRESS ,香港济州岛都没有EGG的取点啊!很不方便,所以也可能要买韩国电话卡!是直接在淘宝买吗?还有就是,你应该也是早晚机吧,我回香港的时候是6点的飞机,我想问就是在乐天免税店的APP下单后,去机场取的话,大早上的他们会开门吗??谢谢!!!

2016-06-21 22:33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1 22:33:56 的回复:

回复yuchel:一個人的話 建議直接淘寶買電話卡 樂天取貨的話時間是沒問題的 注意不能用買香水什麼噠

2016-06-21 22:36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1 22:36:16 的回复:

回复步步步步步:就是看攻略都说 建议在网上下单后 然后去机场 过了安检就可以取,只有乐天可以吗?就是怕到时太早没人开门哈哈,谢谢你!!!

2016-06-21 22:40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1 22:40:15 的回复:

回复yuchel:對的 過安檢就可以取啦 會開門噠

2016-06-21 22:42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1 22:42:09 的回复:

對的 過安檢就可以取啦 會開門噠

回复步步步步步:好咧 谢谢哦,我基本上都是看你的攻略走啊,棒棒哒!宝宝 可否分享下电话卡的淘宝链接呀??对了,你最后一晚汗蒸,能赶上时间去机场?而且都是大男人,真勇敢!

2016-06-21 22:46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1 22:46:22 的回复:

回复yuchel:你直接搜淘寶 評價比較高的就是那家哈 汗蒸出来可以打车到机场呀~3000韩元左右~我当时遇到两人香港人 一起拼车哒~

2016-06-21 23:44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1 23:44:24 的回复:

回复步步步步步:好哒,谢谢啦~求科普汗蒸啊!!不过那几天可能生理期,不能去体验了~非常感谢你哦!

2016-06-22 14:48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2 14:48:12 的回复:

回复yuchel:汗蒸先洗澡,全裸的大浴场~之后就是汗蒸,像韩剧里面的那种感觉~不过晚上真的很多男人!

2016-06-22 14:52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2 14:52:13 的回复:

回复步步步步步:OMG~~这样宝宝还是算了,哈哈哈。anyway,很谢谢你的分享哦!你的游记我都看了N遍了!非常想去是哪个海鲜面哈哈哈,棒棒哒~~

2016-06-22 14:54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2 14:54:46 的回复:

回复yuchel:有问题随时问我哈~

2016-06-22 14:55

勇敢的妹子 我也在深圳 打算8月去首尔和济州岛 谢谢你的游记

2016-06-24 17:18

引用 萧丹仪 发表于 2016-06-24 17:18:56 的回复:

回复萧丹仪: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哟~

2016-06-24 17:19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2 14:55:18 的回复:

有问题随时问我哈~

回复步步步步步:啦!宝宝 hk express 有无限定什么尺寸的行李箱上机呀???我的好像28寸。。。。感觉快要超重了!不想托运 好贵啊!!!

2016-06-25 10:44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5 10:44:47 的回复:

回复yuchel:28寸是太大了 不能带上飞机 带上飞机的行李箱最大是22寸,正常20寸以下。

2016-06-25 10:46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5 10:46:27 的回复:

回复步步步步步:哭 托运费200呀!!宝宝也一样要托运吧

2016-06-25 21:49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5 21:49:39 的回复:

哭 托运费200呀!!宝宝也一样要托运吧

回复yuchel:我没有托运啊 带了20寸的箱子上飞机的 要注意不能带超过100ML的液体哦~

2016-06-26 00:39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6 00:39:32 的回复:

回复步步步步步:回来一定买好多 还想说带雅漾喷雾和防晒喷雾去呢

2016-06-26 11:42

我英文不好,韩文不会,担心死了……不知道过去困难吗?

2016-06-27 00:05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6-27 00:05:52 的回复:

回复Ivy :济州市很多中国人,店里面的人都会讲中文!语言不好,身体语言搭救!

2016-06-27 00:09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6 11:42:45 的回复:

回来一定买好多 还想说带雅漾喷雾和防晒喷雾去呢

回复yuchel:那就买回程的托运吧

2016-06-27 00:09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7 00:09:26 的回复:

回复步步步步步:你这样说我就有信心了

2016-06-27 11:59

亲!我刚刚到了济州岛 整个人错手无测啊!韩国打电话的app是什么哦?求微信号。呜呜 一个人

2016-06-28 06:32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8 06:32:12 的回复:

回复yuchel:cherrylam0910

2016-06-28 13:35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6-28 13:35:02 的回复:

cherrylam0910

回复步步步步步:已经安定了一天了 宝宝 打电话的app事多少哦 谢谢你 非常!

2016-06-28 22:04

引用 yuchel 发表于 2016-06-28 22:04:40 的回复:

回复yuchel:我也不知道耶,我当时没打过电话~

2016-06-29 10:29

好厉害,照片也很好看!我过几天就出发去济州岛了,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07-05 17:02

引用 祺雯 发表于 2016-07-05 17:02:26 的回复:

回复祺雯:可以哒~cherrylam0910

2016-07-05 17:03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7-05 17:03:33 的回复:

可以哒~cherrylam0910

回复步步步步步:我也是中山的!我加你了!要收我哈

2016-07-05 17:12

我想问一下去香港坐飞机的话,过关的时候要准备什么呢~还有是去到机场后直接去柜台拿登机牌就可以登机了吗~谢谢~

2016-07-05 21:02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7-05 21:02:39 的回复:

回复Candy:护照和机票行程单

2016-07-05 22:11

2016-07-12 09:24

很棒  照片也好看  我出行也是必带脚架  简直是神奇

2016-07-16 00:54

免签能过海关到hk搭飞机?

2016-07-16 00:57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7-12 09:24:27 的回复:

回复boo23:谢谢支持!

2016-07-18 11:38

引用 点点灵感 发表于 2016-07-16 00:54:11 的回复:

很棒  照片也好看  我出行也是必带脚架  简直是神奇

回复点点灵感:炒鸡好用!

2016-07-18 11:38

引用 zqsophia 发表于 2016-07-16 00:57:08 的回复:

免签能过海关到hk搭飞机?

回复zqsophia:可以的!

2016-07-18 11:39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7-18 11:39:09 的回复:

可以的!

回复步步步步步:好的

2016-07-25 10:36

你好,请问西归浦哪里可以做700公交呀,也是想去瑞妍之家

2016-08-22 15:09

露珠你订的是特价香港快运吗?我应该订的和你一样!旅行时间也都差不多,我12月一个人出行,所以谢谢你的游记对我来说太有参考价值了。但我的韩语很差。

2016-09-22 10:27

引用 SEA 发表于 2016-09-22 10:27:37 的回复:

回复SEA:祝你遇上好天氣!

2016-09-22 10:55

引用 步步步步步 发表于 2016-09-22 10:55:36 的回复:

祝你遇上好天氣!

回复步步步步步: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来回香港到济州岛,1201-1208,那么过关怎么办?香港过关不是要求只逗留一周吗?这样就超时了

2016-09-22 16:14

引用 SEA 发表于 2016-09-22 16:14:22 的回复:

回复SEA:是過境的前後一周。你從深圳過關到香港 ,在從香港機場去濟州已經是一次出境啦~就是你去去濟州前可以在香港逗留一周,回來之間也可以逗留一周。不知道這樣說你明白了沒有哈~記得把機票行程和護照帶著去過關,其他沒問題的哈。

2016-09-22 23:37

親去的地方跟我的蠻多一樣的噢,而且也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感覺好有共鳴!!!希望有機會一起去!!!

2016-10-21 11:48

引用 步步步步步 的文字:

세화 Sehwa beach。

你好,想问下这个是什么海滩啊?有中文吗?很漂亮哦,要怎么过去呀?一定要包车才可以吗?谢谢、

2016-10-25 10:52

引用 kathy520 发表于 2016-10-25 10:52:13 的回复:

回复kathy520:我也是找了很久没找到中文名字,但是问韩国人都是知道的。公交可以过去,大概下午的时候过去比较,早上涨潮呢。

2016-10-26 10:57

从深圳到香港过口岸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