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英国圆梦自由行-重温电影里的精彩场景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游记前的一点碎碎念

英国之行是两年前就已经定下来了,对于一个80后来讲,小时候虽然看着《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长大,但是头脑中对国外的印象,基本上都是大本钟、红色电话亭、南瓜车、堆成塔桥的积木、圆桌骑士、各种漂亮的徽章等等组成的,所以英国游是一种情怀游。虽然日不落帝国已不再有18、19世纪在世界上每个时区都插有自己国旗的雄姿,但不可否认,大不列颠对整个世界从工业革命到现在的影响是巨大的。而这种感觉当我踏上英国这片土地的时候,感受更加深刻。
       英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来到这里既可以感受到英国人民传统的绅士风度和上百年来沉淀下来的皇家风范,同时,它又兼具了痞性和叛逆的特质,因此才会造就出这样一个充满怀旧色彩但又不失活力的国度,产生《哈利波特》、《猜火车》、Beatles、《勇敢的心》、《弥赛亚》等反应真实英伦风情、英伦文化各个面的作品。
        本人不具备三步成诗、五步作画的才能,不喜欢写那些悬而没有实在意义的文字,更不喜欢大幅度拷贝维基百科上的历史,把自己十一天的的行程和感受通过照片和感受分享给喜欢旅行的朋友,如果各位朋友能在游记中得到一点小小的帮助,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关于行程

这是我伦敦的旅行计划,这个计划也是为当时签证准备的。

第一天 5.6(星期五) 伦敦          摄政街+牛津街+邦德街+特拉福特广场+国家美术馆+皮卡迪利广场
第二天 5.7(星期六) 伦敦          国王十字9又4分之3车站++唐宁街10号+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大本钟+国会大厦+塔桥+伦敦塔+格林威治
第三天 5.8(星期日) 伦敦          白金汉宫+女王画廊+女王马厩+惠灵顿拱门+惠灵顿公爵府+海德公园+贝克街21号+艾比路+伦敦
第四天 5.9(星期一) 伦敦          温莎城堡(其实下午就回来了,后面的时间在邦德街逛街)
第五天 5.10(星期二)爱丁堡 大象咖啡屋+卡顿尔山+爱丁堡老城闲逛
第六天 5.11(星期三)爱丁堡  爱丁堡城堡+皇家英里+圣吉尔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王子街
第七天 5.12(星期四)约克          约克大教堂+肉铺街(哈利波特中的对角巷)The Shambles+贝蒂茶室+约克
第八天 5.13(星期五)伦敦          大英博物馆+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哈罗德百货(帮朋友买东西,全程30分钟)
第九天 5.14(星期六)牛津比斯特
第十天 5.15(星期日)伦敦          诺丁山+波多贝罗集市+大英图书馆+ 下午3点钟去机场

关于签证

大概是因为威廉王子来中国交流后,今年的英国签证准备的材料比以前的要少一点,譬如我就没有准备银行存款证明。
      我觉得每个国家的签证会根据政策有相应的调整,具体还是应该登录各个国家的签证中心网站看一下需要提交的资料。英国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
      我简单的说一下我在办签证的总结(签证办理时间2016年2月,地点:成都):
      1、建议不要去淘宝找签证,英国签证中心上面就要提供的资料写得都很清楚明了,我对比了一下淘宝很多卖家要求提供的资料,在我签证的时候都是不需要的,我不清楚淘宝卖家这样写是不是故意给游客一种如果不通过他们就很难办的错觉。反正就算找了淘宝卖家,你还是得亲自去签证中心按指纹,躲不掉的;
      2、把每一天的英国行程做得细一点,清楚明了一点,当然最重要的这些都得翻译成英文,签证中心提供翻译服务,但是我觉得学过英语且会用翻译软件的同学没必要花这钱,翻译一页七八十;
      3、做签证的时候,看到有些攻略是准备了银行存款证明,有些又没有。而因为银行存款证明需要冻结财产到你回来为止,我纠结了一下还是放弃了。我和我家稀饭各存了5W,然后去银行打了半年的银行流水,把每一笔工资用标记笔标记出来,备注了SALARY;
      4、签证中心网站上面详细列有需要提供的材料,打印出来的签证申请也有一张是提供资料的checklist,按上面准备即可,最后一栏还列有不需要提供的资料,比如车产证就不需要提供;
      5、所有的签证资料,除了护照、银行流水、在职证明,其他的一个原件我都没提供。递交资料的时候签证中心的服务人员问了我交不交原件,我说不交;
      6、照片也不用准备了,当时带着照片去,工作人员就还给我们了,说现在不需要提供照片,现场会录指纹及照相。

这是签证时提交的行程翻译,当然每天的游览地方根据情况调整

关于刷卡

之前看其他朋友的游记,只有磁条的银行卡用不了,为此我还专门去办了一张带芯片的信用卡。但是,在我游玩的这十一天里,只有磁条的信用卡用着也是没有问题,包括我取火车票,插磁条的信用卡取票都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在刷卡买东西的时候,建议能刷银联的就刷银联,刷不了银联的就刷英镑,因为便宜。

关于住宿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有些小伙伴说英国的酒店没有毛巾牙刷牙膏拖鞋各种洗漱用品,给我的感觉就是除了有个床什么都没有!所以出发前洗漱用品全套、一次性毛巾、烧水壶、拖鞋我全带了,但从我在伦敦爱丁堡约克的酒店来看,人家除了拖鞋以外,其余都准备的妥妥的。所以对那些说酒店啥都没有的小伙伴,我只能表示深深的同情,你们是有多倒霉才能遇到那种酒店!
       1、伦敦住的酒店
        Premier Inn London King's Cross
        Premier Inn London Euston
        这是一个英国的连锁酒店,前几天住在国王十字,最后几天住在EUSTON。其实两家离得很近,我是在BOOKONG上找到的这家酒店,然后无独有偶发现了它家的官网(http://www.premierinn.com/gb/en/home.html),然后发现官网订要便宜一些,所以赶紧在官网预定的。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官网预定的时候就要付款,所以行程还没确定的小伙伴还是BOOKING吧~
        虽然是个连锁酒店,但是比国内的那些连锁酒店好多了,房间挺大、设施齐全、服务员也很热情,最关键的一点是我订的这两家位置超级好,到每个地方都很方便,离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很近,这点后面我要提到的。
       2、爱丁堡的酒店—— Elder York Guest House
       这个酒店的位置是爱丁堡的保护建筑,没有电梯,要上两层楼才能CHECK IN。酒店属于家庭式的,装饰的很舒服,早餐也很丰盛,老板很热情。但是这次让我唯一不满意的也是这个酒店,老板说因为其他人先来,所以我们订的那间没了,给我们换到了阁楼,等于一个房间有一半的地方我得弯着腰走,而且房间很小。虽然给我减了20磅,虽然可以躺在床上看着阁楼的窗户欣赏外面的夜景(我也没看过,爱丁堡十点过才日落,我都睡着了) 但是我心里是崩溃的。
       而且我发现这种老式的建筑,它的热水管和冷水管是分开的,这对于我来说洗脸简直是个难题。我在约克住的家庭式酒店,也同样有这个问题。放几张酒店的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3、约克——Number 34 Bed and Breakfast York
      除了离约克老城稍微远了一点点外,没有什么缺点。(不过约克很小,这一点点距离对于我这种暴走族来说也不是什么问题)
      家庭式酒店,一对夫妇经营的,房间很大、厕所也很大,老夫妇很热情。住这种家庭式的酒店它会给你放一点当地特色的茶和茶点,我在爱丁堡住的酒店给我放的就是爱丁堡的茶,在约克这里放的是约克的茶,当然在伦敦放的就是川宁啦~

关于各种车票

1、national express(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aspx)用来查伦敦所有火车网站的票,可以查到时期往后三四个月的票,看看ADVANCED票价多少,但是我没有在这个网站买票,订的时候要给手续费。只要是买national火车到伦敦的车票,当天都可以享受2for1的优惠(比如伦敦眼),因为不适合我,所以我也没仔细研究了。
       2、Virgin train(https://www.virgintrainseastcoast.com/)我的所有火车票都是在这个网站上买的,它能提前两个月买票,选好出发的时间段,就可以买到很划算的火车票啦。
       给大家参考一下:我买的伦敦——爱丁堡 25磅/人,爱丁堡——约克 19.8磅/人 ,约克——伦敦 27磅/人(这个最贵,好坑)
      3、MEGABUS(http://uk.megabus.com/)这个网站买的是伦敦牛津 往返12磅/人,另外还有0.5磅的手续费。顺便提一句,这个是在白金汉宫下面的VCTORIA路坐车,但是不在车站里,就在公交站牌那里等车。
      4、牛津比斯特村,坐X5,S5都行,看当时的时间了,哪趟先走就坐哪趟,google地图上搜索一下就可以看到下一趟的出发时间以及地点,上车买票,往返 6磅/人。一定要上车就说买return,不然就默认给你单程票了。

一切就绪,出发吧~

第六次坐阿提哈德航空了,在阿航的官网买的机票,成都双流)—伦敦(希斯罗)往返4650元/人,第一段A330,飞行时间7个小时左右。

第二段阿布扎比——伦敦,飞行时间7个小时左右,第一次坐A380,登机就分了5个ZONE分批登机,一进机舱我就震惊了,虽然坐的是经济舱但是真的好大,机载娱乐设施比A330要高级,遥控器上也有个显示屏,就像WII U一样。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觉得A380真的好大好稳啊。
        当时已经上飞机好久了,我问稀饭“飞机起飞没?”
                                              他迷迷糊糊的说“没有呢!”
                                              “那咋声音那么大呢,这预热也太久了吧!”
                                             然后我看机舱内已经有乘客解安全带上厕所了,我仔细看了下飞机是头向上斜着的,立马掐了一下稀饭,“你妹啊,这都已经飞了好久了!”
        还有一点,订的座位是在机翅膀那里,本来想着从窗户看外面的风景的,但是380太大太大了,大到翅膀吧外面的风景挡完了,一开始还想很装逼的拍一张在飞机上看伦敦的照片,结果。。。囧了!

1 天气晴

希斯罗4号航站楼,入关排了接近两个小时。

买牡蛎卡,有中文,支持银行卡,相当方便,我买的40磅/人,离开的时候可以在这里退卡里剩下的钱,当然卡是不用退的,留作纪念。
      英国的地铁真的贵的我要哭了,在伦敦一共6天的时间,坐地铁都花了400/人。关键是很多地方我还是甩火腿走的。牡蛎卡做地铁,如果每天都在1、2区活动,每天6磅封顶。坐公交一次1.5磅,每天4.5磅封顶。
      大部分攻略都写的是坐地铁,其实我后面几天只要是OFF-PEAK时间出门,我就选择了坐公交,不堵车、速度快、人少、直接上二层还可以看伦敦的风景。

酒店入住后就直奔英国国家美术馆,与达芬奇、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缇香、梵高、莫奈、布隆基诺等一大堆听过和没听过的大师真迹同框,真的有种逼格爆棚的感觉。
       我小时候学过一点点画画,自己本身也比较喜欢绘画,以我初浅的认知来谈谈,我觉得大师之所以伟大,是你要和与他们同时代的画家的作品对比,譬如达芬奇的作品,没有学过画画的人看他的画和其他17、18世纪的画,你感觉不出来他的伟大。但是,达芬奇是15世纪的,你拿15世纪其他画家的作品放他的画旁边一比,他对人物面部线条的处理、他整个画面的色调、画的光感。。。。自然就明白了为啥他是大师了。他开创了那个时代的绘画流派,改变了那个时代的绘画方式,所以他能成为文艺复兴的代表人物!

网上很火的“普京”和他的老婆我也不知道它为嘛出名,毕竟不是行家。

芬奇的作品,你看他画的人物的线条和光影感,真的秒杀同时代的其他画家!

大名鼎鼎的向日葵,在一排的梵高作品中,这一副最显眼,颜色最强烈的。我只想说站在真迹面前,而且和它同框,瞬间觉得自己的身价都提高了!

随处可见的英国电话亭,太适合照相了~

刚走出KING CROSS车站看到这个建筑,我就震惊了,好雄伟,你们猜它是什么地方?

路过大英图书馆,在外围拍了一张,从这张图你们可以看到:1、伦敦人很喜欢晒太阳;2、伦敦人基本上中午就随便买个汉堡包或者三明治之类的坐在太阳底下晒太阳吃饭,这一顿就解决了。
      大英图书馆——我知道它的名字是因为小时候的课本里有一篇文章介绍马克思爷爷在这里废寝忘食的读书,最后把脚下的地都磨穿了的故事。读书那会觉得马克思爷爷好了不起,长大了越发觉得这种故事不太靠谱。到这里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很多中国人到这里都喜欢问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马克思曾经坐的位置在哪里?工作人员解释了:1、图书馆的位置不可能一直预留给某一个人(想当年马克思也没那么出名,谁给他留独坐啊)2、图书馆地面是铺了地毯的,地毯会定期的清理。所以马克思爷爷看书磨穿地面这种故事就是个“科幻故事”!
       据说当年戈尔巴乔夫到这里也问过同样的问题,哈哈哈哈哈,我只想说社会主义国家的洗脑教育是不分国籍的!

伦敦随处可见的红色双层巴士

皮卡迪利广场

2 天气晴

今天的交通方式是用LONDON PASS坐泰晤士河游船,在大本钟那里是起点,可以到官网上看看它到每一个景点的停靠时间,冬季和夏季不一样。停靠路线是:大本钟——伦敦眼——伦敦塔——格林威治。从格林威治回的最后一班时间17:40。要去格林威治的朋友们要留意时间哦。
       泰晤士河游船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交通工具,说实在的没有塞纳河游船两边的风景好,但是把它当交通工具倒确实非常方便。

这里就体现住得近的好处了,前一天下午逛到九有四分之三站台,哇塞,那人多得起码排队2个小时,我当时很遗憾地估计这个地方要错过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出门到这里,国王十字车站除了上班的人,基本上看不到游客。哇咔咔,我当时乐坏了,之后,就是我和稀饭哥哥两个人像疯子一样在这里跳了十多分钟,没人排队,没人打扰,这感觉太棒了~

这个角度在很多攻略里都出现过。
      从地铁口出来,第一眼看到大本钟,我都要激动得哭了。小时候在各种书籍、电视节目、电影等地方看到过它无数次,但是当它真的出现在你面前的那一刹那,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它比我想象中的样子大多了,非常雄伟、精致、庄严,与它身旁交相呼应的国会大厦,带给我的视觉冲击就是大气磅礴、庄严肃立。英国,你果真是曾经称霸世界的大帝国,你真的好美。

虽然我经常调侃英国是“日已落”帝国,但是说实在的,伦敦确实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如果你不背个单反,就正常的走在路上,没有人会怀疑你不是英国本地人。几百年来它吸引并汇聚了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种肤色的人到这里来生活,没有人会猜测你是不是外国人。我觉得北京上海都做不到这一点,确实,英国的世界影响力依然是巨大的。

雄伟的大门,欧洲的建筑门都很大,感觉是给巨人开的似的。

议会大厦后面的一片绿地,很适合拍照。早上会看到很多伦敦人在附近跑步。

圣詹姆斯公园,被誉为伦敦最漂亮的公园,确实非常漂亮,我还喂了松鼠

很像绿野仙踪的感觉对不对,风景美翻了。

威斯敏斯特教堂是我参观过的教堂中,内部最漂亮的教堂。LONDON PASS里包含了讲解器,一边走一边听它的历史,相当有意思。
      威斯敏斯特教堂是历代国王加冕登基、举行婚礼庆典的地方,也是英国的王室陵墓所在地,可以说西敏寺是一部英国王室的石头史书。这里也是英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军事家、文学家的墓地,其中有丘吉尔、牛顿达尔文、狄更斯、布朗宁等人之墓。这里还有著名的第一次大战时的无名战士之墓(1920 年)。所以,这里墓室累累,纪念碑林立,堪称英国著名的历史文物陈列馆。

威斯敏斯特教堂内部是不能拍照的哈,下面几张照片是我偷偷拍的(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哈),因为当时心里充满着对伟人的崇敬,想着虽然伟人已逝,但我和他的墓地离得这么近,心中难掩激动。我家稀饭哥哥更是为了能和他的偶像牛逼顿拍一张合影,而专门找里面的工作人员询问牛顿的墓碑在哪里。顺便一说,在国外,你问名人要问全名,当时我们问牛顿人家半天没回过神,后来说清楚艾萨克·牛顿,工作人员马上就明白了。

威廉莎士比亚

乔治.佛雷德里克.亨德尔,找他的墓碑找了好久。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亨德尔是谁,但是他创作的《弥赛亚》(中间有一个部分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哈利路亚)直到现在,每一天都在英国的很多剧院里演奏着。正巧我来英国的时候刚看到一本小说讲亨德尔,讲解器里面有一直播放着《弥赛亚》,心内是激动澎湃的。

偷拍稀饭哥哥和他的偶像合影,心里犯蹙,拍花了(再次申明这种行为是不对的,罪过罪过)。

泰晤士河游船,起点站——大本钟,可以看到对面的伦敦眼。

换个角度拍千禧桥。

碎片大厦

泰晤士河游船上看伦敦塔桥,好像小时候我妈给我买的积木

伦敦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它建立之初就有数不清的人在城堡内丧命,在它的地下土牢里,有各种残酷的刑具,而堡外的塔山则是家喻户晓的断头台,伦敦塔二楼百年古厕,直通墙外楼下。由此无数的鬼魅似乎就顺理成章的徘徊在伦敦塔内,据说伦敦塔是伦敦闹鬼最多的地方。

伦敦塔内的珍宝馆(不允许拍照)是伦敦塔内最有吸引力的的地方,有全套的御用珍宝在那里展出。珠宝陈列在一系列展室的明亮的玻璃柜中,参观者则在自动通道上缓缓通过。在排队的过程当中可以看到现任女皇的加冕典礼,皇室风范让人惊叹,当然更惊叹的是女皇权杖上那颗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非洲之星",这个参观的自动通道,我来回上了两次,从前后都看了王室权杖、号角、御剑、王冠,权杖上面的那个五百多克拉的钻石足有我拳头那么大,当初在土耳其老皇宫看到八十多克拉的钻石已经觉得大得出奇了,但当满眼的大钻石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旁边的黄金器皿显得好廉价。
       女皇加冕皇冠上有斯图亚特王室的蓝宝石,顶端的十字架上则闪耀着据说来自忏悔者爱德华本人戒指上的蓝宝石,我是对着玻璃仔细的看了好久那颗蓝宝石,你觉得泰坦尼克号里面那颗蓝宝石漂亮吗?女皇皇冠上面的蓝宝石比它还漂亮。
       我想任何一个女人,看到这些闪闪放光的钻石,都会抑制不住心中的羡慕,难怪凯特王妃从小就立志当王妃呢,你看看英国皇室吃的、穿的、用的,谁不想呢!

伦敦塔里走来走去的英国大兵,我仔细看了的,人家的眼睛是看得见路的。我记得当初习大大访英时,和这些大兵握手,脸都是憋着笑的,说实话我也觉得英国大兵略萌

伦敦塔寓教于乐的英国小学生

伦敦塔的黑乌鸦很有名,是因为伦敦塔被视为英国王室数百年兴衰的见证时至今日,乌鸦仍被当作关乎国运的"神鸟",地位之重超乎想象。伦敦塔的乌鸦与一个古老传说分不开(我不想打那么多字了,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反正据说黑乌鸦在伦敦塔消失之日,这个国家也将灭亡。所以伦敦塔保留了6只乌鸦,被饲养员养得太好,我第一次看到这么肥硕的乌鸦。

伦敦塔桥,很童话的对不对~

颜色明艳亮丽,构造独特,伦敦的地标之一。小时候就搭这种积木长大的,今天终于站到它上面了。

伦敦塔桥上面的玻璃通道,站在上面心里还是虚的。看到没,给中国人长脸了,老外都不敢上去,我很淡定的站在上面还走了好长一节。

格林威治天文台,说实话,如果没有LONDON PASS,我也不得来这里,里面就这一根线,啥都没有,门票就9磅/人。进来参观的除了天文爱好者,就是我们这些带着LONDON PASS的老外了。
     做攻略的时候稀饭不想来这里,但是我坚持“全世界就一个本初子午线,从小就在地理课本里出现的”,来这里简直就有人生的划时代意义啊!

标准POSE,一脚在昨天,一脚在今天。
     我: “来回跳365次,就可以年轻一岁”,稀饭:“那你把钟的电池取了,你就不死了哦”!

格林威治公园,很大很漂亮。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过来打棒球、玩滑板、踢足球、骑自行车、跑步、野餐。。。反正就是没有看到玩手机的!

因为走错路了,差点没赶上回去的船,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得以偶遇这一处美景,心情立马阴转晴。

3 天气晴

白金汉宫门口偶遇皇家骑兵,酷毙了!马也帅呆了,不过这一条路到处都有马粪。

很早就到白金汉宫了,没想到排队的人已经黑压压的一片了。关键是我来英国这几天天气出奇的好,太阳大得不得了,好不容易占到了一个还可以的位置,根本不敢走了,硬生生的晒了一个多小时才看到游行,结果由于位置没选对,换岗还是没看到(不过我也不太感兴趣换岗,时间太长)。

现场看他们一路骑过来,真的帅呆了

我站的对面,一大堆人等着看阅兵了,我家稀饭在旁边都要晒蒸发了。。。

我也不知道这几位是干嘛的,但看着衣服很好看,给他们拍了张合影
      如果想看换岗的,最好的位置,就是铁栏杆这里,找到一个地方就别挪窝了,到了时间,想挤根本挤不进去。

换岗大兵后面背着一个小号,看起莫名的喜感。

女王画廊没有什么好看的,反正国家美术馆我都看过了。但是女王马厩很值得去看,完全就是小时候童话里的南瓜车重现,尤其是黄金南瓜车,哇塞,闪翻!

这个只是小CASE!

这个仍然是小CASE。

这个继续打酱油

劳斯莱斯幻影算什么,突然觉得你也有被摔成渣的时候~

准备好了,放大招了。。。

惟妙惟肖,人是假的

照片真的没有拍出它的美,很大,非常精致。全黄金的,隔空摸它一下,都觉得是一种荣幸。
      黄金南瓜车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女王加冕时出现过,后面就一直放在这里展示了。主要是因为伟大女皇待机时间太长,首相都换了好几任了。所以说啊,铁打的女皇,流水的首相。

后面这个人像应该是海神,不知道对不对?

海德公园,知道这个公园还是因为当年听贝克汉姆说过“他也很想像普通老百姓一样带着布鲁克林在海德公园玩耍,可惜不行”。
      海德公园给我的感觉就是伦敦的人民公园,当然比成都的人民公园大N倍,也漂亮很多。逛到这里的时候我和稀饭哥哥都累了,也像伦敦人一样找了一块草地坐下来,躺着,看天、看他们做游戏,那种感觉真的太惬意了。
      这么多年走了好些国家,感触很深的是只有在国内,人人都是拿着手机玩的。也许是一百多年前我们被打怕了,所以世界上很多新的科技,我们是很快就接触并很快就掌握了,国外还能到处看到功能机,国内估计一小部分老年人在用,大部分人都换成触屏上网了。但是手机也让我们变得不会交流、变得不合群、变得不知道如何与人沟通。
      在海德公园休息的时候,我和稀饭看着那些年轻人在草坪上集体玩游戏;大人带着小朋友扔橄榄球、踢足球;朋友、家人之间铺着毯子互相聊天。。。被他们的幸福感所感染,感觉朋友之间,家人之间的关系好紧密。很多时候我回家,和爸妈聊会儿天就玩手机了,我妈有时候都会说我回了家又不和她说话,心里突然很愧疚。父母、家人、朋友不需要你给他买什么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他们需要的就是有个伴,有个能说话的伴!

老外超喜欢晒太阳,反正有海边的就在海边晒太阳,没海边的就在草地上晒太阳。

英国的所有天鹅,都是女王的。这里的天鹅相当的肥美啊

威灵顿公爵府——这位威灵顿将军,算是我的老相识了。因为高中的语文作文中,我无数次的引用过关于他的那个蜘蛛织网的故事。他的官邸有很多他的勋章,我觉得咋都该有个蜘蛛勋章才完美

艾比路——披头士迷都会去的地方,高中时买过几张披头士的CD。这里应该是伦敦非常堵车的地方之一,无论司机如何的按喇叭,还是挡不住粉丝一遍一遍重走这条路的决心。

贝克街211B,因为LONDON PASS没有包含,我就没有上去了,福尔摩斯迷可以去看看,门票应该不便宜。旁边有纪念品商店,满满都是回忆啊(卷福是我的爱

终于。。。终于。。。坐上了梦寐以求的伦敦眼。
     稀饭哥哥和我说,什么都带你去最好的,想坐热气球,就带我去卡帕多奇亚;想坐摩天轮,就带我来伦敦。。。他确实蛮浪漫的,在我30岁这个特别的生日,带我来我一直想来的英国,感动满满。当然,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希望他能一直陪伴着我。

伦敦眼上俯瞰大本钟和国会大厦。

像一个一个胶囊一样,圆圆的,很萌。
      "伦敦眼"为庆祝新千年而建造,尽管它造价太高但仍抹不去一股廉价的气息,很多伦敦人觉得它太"不像"伦敦了。但又有不少市民觉得实在是"太好玩了",迫不及待地想换个角度看看自己的城市。当然,更重要的事实是,它每天不停地转啊转啊,卷进了成千上万的观光客,已名列伦敦各旅游点榜首,为伦敦旅游业赚进了天文数字的收入。
     我是晚上7点过去做的,本来想看夜景,但是夏令时以后,伦敦每天基本上8、9点才日落。虽然没看到夜景,但是由于去的晚,躲开了各国旅游团,现场买票的时候根本没有排队。
     我觉得没有必要买FAST-PAST票,因为每一个胶囊可以装十多二十个人,就算要排队,也很快就到了。至于是否现场买票,可以去它的官网看看,如果能买到当天或者第二天的票,那人不多,现场买也行。如果不能,还是提前去官网买吧。只是官网买了票就必须那个时间去,如果有变动就不好调整了,所以自己考虑好。

这是逛完伦敦眼后,稀饭找的一家米其林。关于其他的吃的我会在后面仔细说一下。
     在我吃过的三家米其林一星中,这家算比较一般的,也不是味道不好,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不够惊艳。我觉得在成都很多港餐都能达到这个水准了,想想如果这家不在伦敦,未必能评上米其林一星吧。当然在伦敦每天那么赶的情况下,能吃到一顿正儿八经的热菜,还是非常暖胃的。

4 天气晴 晚上下了到伦敦的第一次雨

一大早我和稀饭哥哥去帕丁顿火车站坐火车去温莎城堡,英国的火车为了防止恐怖袭击,不会提前显示火车的站台的。
       英国坐火车,你会看到显示屏前面站满了人,一般在火车出发前的十多二十分钟内显示PLATFORM,这时你就会看到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走向自己要去的站台。虽然只有十多分钟,但是时间绝对是留够的,这点不用担心。
       去温莎的车票含在LONDON PASS里,只需要进站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他就会让你进去了。我和稀饭哥哥到帕丁顿的时候,看到刚好有一趟去温莎的车,离发车就5、6分钟了,然后我俩在车站里一路飞奔,结果上车后还有两分钟才发车。我记得当时虽然时间很紧急,我和稀饭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但是我俩仍然边跑边哈哈大笑,因为这种体验真的好好玩
       去温莎的火车上有免费的WIFI,车到了SLOUGH要下车转单独去温莎的火车,如果不上厕所的话(我就是因为下车后去了趟厕所,结果多等了二十多分钟),一下车马上就能赶上去温莎的火车。

温莎城堡目前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也是现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
      来温莎城堡一定要拿一个讲解器听一下介绍(免费),通过讲解,你会了解到温莎城堡的历史、嘉德勋章骑士的由来、英国皇室的生活、英国骑士的授勋仪式、温莎城堡的大火及修复、玛丽的玩偶屋等生动有意思的故事,有一种上了一节历史课的感觉。

工作人员看到我和稀饭,主动上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她帮忙拍合照

不知道这种黑色的花叫什么,看到很特别就拍了,在国内没见过~

这里面是不让参观的,女王就住在这里。

这里是用来放箭的,墙面上有一个箭孔。
      温莎城堡和德国的新天鹅堡不一样,除了都是皇家住所外,温莎城堡还兼有防御的作用。所以新天鹅堡就像我们小时候看动画片里白雪公主的城堡,而温莎城堡的外形就没有那么华美了,但内部装饰同凡尔赛一样,金碧辉煌、穷奢极欲。可惜城堡内部都是不能照相的。

圣.乔治教堂是王室的礼拜堂,是温莎城堡中最经典,豪华的哥特式建筑,以细致艳丽的彩绘玻璃著称,有10位英国王室埋葬于此。工作人员都头戴、身穿带有ER皇家标志的帽子和袍子。来到这里一定要好好的听一下讲解器里的介绍,我在这里面呆了接近一个小时,把教堂的内容全部听完了,因为我从小就迷恋英国的骑士精神,当时坐在唱诗台,看着挂在每一个骑士上的盔甲、佩剑、配饰、徽章,听着嘉德勋章骑士的介绍,哇哦,内心是无比激动的。
      因为在教堂里呆了太久了,所以我又一次成功的错过了换岗仪式,不过我对换岗也不是非常感兴趣,我只是喜欢他们的衣服,错过就错过了呗~

英国大兵眼睛是露出来的

和天安门旗手比,英国的换岗大兵们,气质真的差了不止一条街
      不过每个国家的文化不一样嘛,想想印巴交界的换岗仪式呢~

温莎城堡的时候碰到一位台湾的阿姨,心态好年轻,人也好热情。她说她已经第三次来英国了,她很喜欢英国,很喜欢旅游......
      我觉得我老了也会像她一样,我不会成为一个年轻时只想着小孩、老了想着孙儿的老太太。每个人有自己的活法,人活在世上一辈子,何必像玩游戏打怪升级一样给自己定那么多任务呢,一辈子好短,要好好的把玩它!

回帕丁顿车站,找到了我最喜欢帕丁顿熊,这个熊熊当我的QQ头像当了好久了,位置就在电影里帕丁顿熊在车站发呆的地方

伦敦逛了会儿牛津街,终于开始下大雨了,这也是本次伦敦游我唯一遇到的一次下雨。我的一个朋友小纯纯在我来英国之前,推荐我一定要体验一下英国的小酒吧,别有一番滋味。于是乎随便找了一家附近的TAYLOR WALKER,没想到还挺出名,在爱丁堡也看到了的。
      在英国的这么几天我只吃过一次国菜(fish&chips),就是在这家PUB吃的。我觉得挺好吃的,不像很多攻略说的难以下咽。鱼绝对是好鱼,很嫩。薯条炸的外焦里嫩,只有那个配的蘸酱我不是很喜欢,有点酸。
      顺便一说,英国的周五晚上就是上班族聚会的时候了,很多酒馆外面站满了拿着啤酒聊天的人,我也很诧异为什么天气那么冷他们不进屋子呢?估计里面坐着喝是要收服务费的(我是这么想的)!来到这里,就会有这种氛围让你也想买瓶啤酒坐在那里和他们一起喝的冲动,虽然对我和稀饭这种平时不喝酒的人来说,换了国籍的啤酒仍然不好喝,但是气氛会带着你怎么都得来一瓶~

英国国菜——fish&chips

PUB氛围挺好,感觉很温馨。

盗了网上一张图,这家巧克力在牛津街有一家店,是英国最好吃的巧克力品牌,我觉得最好吃的是它家的冰淇淋,好像是2磅一个球。来到这里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5 伦敦降温了,我到爱丁堡了

在国王十字乘火车去爱丁堡,进站以后时间还有,我和稀饭哥哥来到了二层这个地方。这里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里海格送哈利波特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地方。马上就要到爱丁堡了,终于可以看到霍格伍兹的原型了,超级激动啊~

提前在网站上买了车票预约了座位了的话,位置上面会插上这么一个预约单。在英国坐火车不要想逃票哈,一发车就会有售票员来检票。如果逃票,惩罚力度很严格,好像是罚款800磅!

伦敦爱丁堡要开4个多小时的火车,沿途看到很多草坪上面有多利羊(脸是黑的),全部放养的羊儿们心情应该是愉悦的吧
      从newcastle到爱丁堡的那一段路,会经过海边,风景很漂亮,在英国坐火车可以好好欣赏英村的风景,不要一路睡过去了哈~

大名鼎鼎的大象咖啡馆了,据说J.K罗琳穷困的时候,因为自己住的公寓没有暖气,每天就是在这里,点一杯咖啡,完成了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
      我虽然不算铁杆哈迷,但是《哈利波特》里面很多台词我都记得到,也算半个哈迷了吧
      在国内我最喜欢喝的咖啡是星巴克的焦糖玛奇朵,到这里点咖啡的时候,我才知道除了星巴克,一般的咖啡店只有Macchiato(玛奇朵),和espresso一样是很小的一杯,我估摸这估计和espresso一样——超苦,所以只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斯科特塔,很有爱丁堡建筑的感觉。高大、挺拔、还有黑!爱丁堡伦敦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风格,你到了爱丁堡就会明白J.K罗琳为什么能写出《哈利波特》了,这里的建筑整体偏黑,稀饭说就像被火烧过一样,我估计是因为爱丁堡是建立在火山上的城市,岩石的颜色普遍偏深造成的。
      颜色更深的爱丁堡,更有历史的厚重感,搭配着蓝天、白云、草坪、海鸥,就是欧洲那种古堡的感觉~

我来爱丁堡的天气也非常的好,本地人都坐在草坪上晒太阳。

苏格兰风笛,我一度很冲动的想给稀饭买一套这种衣服,不过买回去也只能压箱底,很少时候可以穿,质量好一点的价格也不便宜。

好萌的猫头鹰

BOBBY的故事类似日本的忠犬八公的故事

爱丁堡老城,慢慢欣赏这种老城的美

随便一处,都能看到霍格伍兹的影子

卡顿尔山——据说当年修这个“神庙”的原因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修好了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不过也算卡顿尔山的一处风景了。别看照片拍得不显眼,上这个“神庙”的台阶超级高,我是稀饭哥把我硬生生拉上去的。

卡顿尔山上俯瞰整个爱丁堡

卡顿尔山上遥看对面的亚瑟王座。我估计到了对面什么都没有,而且还要走好远哦,就没去了!

卡顿尔山上俯瞰荷里路德宫,攻略上说了看过温莎城堡了,其余的宫殿都没什么好看的了,反正都比不上温莎的奢华。所以我就没去了~

古老的街道

圣吉尔斯大教堂——教堂大部分建于15世纪,其中漂亮的皇冠尖顶于1495年完成,但很多部分是19世纪重建。

晚上吃的Mussel Inn,也是tripadvisor推荐的,味道不错,青口超级新鲜,用了22磅,还是很划算的~

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是一个风把云吹着跑得城市!!!
      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这里:爱丁堡城堡是苏格兰精神象征,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因此,在城里任何位置几乎都可以清楚看到爱丁堡城堡,也正因为如此,爱丁堡城堡其实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地标,见证了苏格兰的历史,经历了无数的战争与阴谋,它也是苏格兰历史上最为著名的闹鬼地之一。
      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延续至中古世纪一直是英国重要的皇室城堡之一。来这里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听听这里的历史(租金3.5磅/人),不然进来以后看到的都是年代久远的石头真的没有什么乐趣。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关于玛丽女王的介绍,她和伊丽莎白一世是两姐妹,这位集美貌、智慧与野心于一身的女人,除了生下英格兰詹姆士一世外,她的人生、她的爱情基本上算是个悲剧。最终由于伊丽莎白一世认为她图谋染指英格兰的王位,将她囚禁了十八年,最终被送上了断头台。虽然她这一生没有当上英格兰的女王,但是由于伊丽莎白一世没有子女,玛丽女王的儿子当上了英格兰的国王,也就是历史上出名的詹姆士一世。
      詹姆斯一世继位后将母亲玛丽女王的棺椁转移至了威斯敏斯特教堂,我去参观的时候看到就放在伊丽莎白一世女王陛下的对面。历史上这些关乎着王室、皇权的争夺,最终都随着她们的逝去而埋入尘土之中。

门口两个人像,左边的是爱德华、右边那位是华莱士。《勇敢的心》就是演了他俩的,很正能量的大片。

看看这石头,就知道它有多悠久的历史了~
      说实话,你看了爱丁堡城堡以后,真觉得苏格兰王室太可怜了,玛丽女王生下詹姆斯一世皇帝的那间小屋还没我家阳台大。讲解器里不停的说女王的房间多么豪华,我擦,这简直睁眼说白话好啵,人家英格兰女王睡觉一个屋、穿衣服一个屋、会客一个屋、吃饭一个屋、接见来宾一个屋、跳舞一个屋、梳妆打扮一个屋。。。玛丽女王就两间屋,还都不大。难怪人家想篡权了,都是女王,这差别也太大了。我觉得还没人家威林顿公爵的府邸豪华!

Royal Palace里面展示着“命运之石”和苏格兰御宝(王冠和佩剑),当然比起伦敦塔里的女王的权杖和王冠,真的“寒酸”了不少哈!不过展示的过程是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出来,每一个房间或者拐角都有故事中的人偶场景,参观的过程还是很有趣的。

飘扬着的英国国旗
      以下是我的内心独白:来爱丁堡城堡,你一定要多穿一点,多穿一点,多穿一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的风大到我觉得都要把我吹傻了,你看着外面艳阳高照,实际上温度很低,还一直嗷嗷的刮大风,对着风走的时候我有种呼吸不过来的恐慌感。在凌烈的寒风中,实在没法坚持到皇家礼炮报时了,灰溜溜的离开了。
      难怪在荷里路德宫修好以前,来这里参观的古时候老百姓都很理解王室的不容易,这常年刮大风的地方,王室住着太憋屈了。讲解器中说,王室都说这就不是人住的地方所以后来荷里路德宫修好以后,苏格兰王室就立马举家搬迁到城外了,只有在进入战争时期或是需要举行仪式的时候才在这里小住几天。

这里是爱丁堡城堡当年关押犯人的地方,我仔细看了一下犯人的住宿和伙食模型,他们给予待犯人的待遇还行。
            讲解器里面讲了这里发生过一次犯人大逃亡的事情,但好像最后逃跑的犯人又回来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一下这一段历史)。反正老外的逃犯们经常因为在外面伙食不好、太冷了、没朋友之类很坑爹的理由又自己跑回监狱,我简直是醉了!难道他们不明白,FREEDOM才是最重要的咩!

展示当年犯人的生活环境

爱丁堡的街道,古老、厚重的历史感

一家PUB,很多人在里面喝酒

游走在爱丁堡老城的街道里

爱丁堡大学——也是世界上排名很靠前的大学。看到很多中国留学生,棒棒哒!

7 离开爱丁堡,爱丁堡开始降温了

离开爱丁堡了,心里有很多舍不得。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很好的体会到苏格兰的风情,稀饭一直想尝试下苏格兰的“美食”haggis,也没有时间去找找看。只有等以后有时间+有钱了再来了~GOODBYE EDINBURGH~

坐火车,去YORK~车程两个小时。因为这回坐的不是quiet车厢,所以全程都是在英国人的吵闹声中度过的。以前看过一些软文,说中国人出国又吵又闹,不遵守交通规则BALABALA的。出国以后你会发现,大多数中国人还是很有民族荣誉感的。而且老外也没你想象的素质那么高,在英国的每一天经过的每一个红绿灯,都有英国人在闯红绿灯。英国人开车也像国人一样按喇叭,只不过他们的喇叭声没有国内的那么刺耳罢了~

约克小镇相当漂亮,这里的房子就是小时候我们习惯在白纸上画的三角形顶,一个烟囱,下面两个窗户一个门的样子。小时候不明白为什么房子长那样,因为国内没这种房子啊,后来才知道,这是人家的文化输出对我们的影响。

约克的古城墙是整个英格兰古城墙中保留最完整、最长的。我觉得没有必要专门上城墙走一圈,没什么看的。逛到哪儿了,看到城墙,上去溜达溜达就行了。

约克大教堂是英国最大,同时也是整个欧洲阿尔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哈利波特》中的霍格沃茨大厅的拍摄地就在约克教堂大厅内。可惜我去的时候,约克大教堂因为5月26日要举行音乐会,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在搭演出台,基本上什么都看不到了,所以我就没进去,拍了一下外观。我觉得约克大教堂的外观和巴黎圣母院还有点相似~

我觉得约克大教堂并不够精致,当时在佛罗伦萨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时候,它上面的每一个空都摆着一个雕像。然而约克大教堂并没有~

教堂外面的草坪,英国随处可见这种草坪,很多人就躺在上面晒太阳。国内的公园基本上不可能出现这么大草坪让你坐的,国内公园的标配就是亭子、假山、水池。我估计和中医有关,中医不是说地有寒气,人坐在地下久了,寒气入体么。所以说文化的影响渗透在每一个地方,各有魅力~

大教堂的后面,看起也很雄伟~

这里就是我本次约克之行最期待的地方了——肉铺街!哈利波特里对角巷的取景地。转弯一走进这条街,真的有种海格刚把哈利带进对角巷的感觉,约克的很多房子都有那种姜饼屋的感觉,就像自己随便在纸上画的一个简笔画的房子,卡通、童话、奇特~

到处都有这种古灵精怪的房子,好像高迪的风格~

漫游约克小镇,约克就是欧洲的小清新,很漂亮很闲适。这么漂亮的地方,怎么能把它和鬼城联系到一起呢?

约克也有一个城堡,不过我没上去~

这栋房子很像北欧的感觉~

逛累了,就到大名鼎鼎的BETTY'S茶室喝茶。估计我来英国的时间是淡季,所以这次英国的每一个地方我都没咋排队,很多人说在这里要排很久队,我进去以后,服务员告诉我一楼没位置了,我是否愿意到底楼吃。我无所谓啦,所以一分钟的队都没排。
      点了一壶茶加一个三层塔,司康饼很好吃,到现在我都很后悔当时没有多买几个后面几天吃,回了成都以后各种嘴馋啊,根本就买不到这么好吃的司康了~

约克老城还有一家BETTY'S茶餐厅,不过那家没有坐下来喝茶的地方,东西只能带走。司康饼有很多种,这一种是最便宜的,不到一磅,其他在橱柜里卖的司康饼基本上都是两三磅。

我和稀饭每次去一个新的城市,就喜欢逛当地的超市,对比一下当地的物价,这一大盘海鲜是在约克老城里很大的M&S food hall买的,除了中间的蘸酱外,其余的全是海鲜,味道相当不错,酱也很好吃,食材很新鲜,这么一大盘13.8磅,很划算的哦~

约克是一座很小的城市,我和稀饭逛了半天就基本上把老城所有的路都走完了,当时还想着早知道这么闲就该定当天下午的火车票回伦敦伦敦给我一个月都逛不完
       约克基本上每一家餐厅都是tripadvisor推荐,感觉在约克,餐厅门口没贴个tripadvisor都没法在这儿混,所以对于我和稀饭这种选择障碍的人,最后还是在超市解决了晚餐~
       约克很美,不过一天就够了~

8 回伦敦啦,天又放晴了

我们在英国的这几天,走哪儿哪儿出太阳,离开哪儿哪儿下雨。前几天在伦敦,大太阳,要走了伦敦就下雨了;到爱丁堡大太阳(但是风大还是冷),离开了爱丁堡就降温了;到了约克大太阳,离开约克约克降温了;这回伦敦了,伦敦又放晴了~所以说这次英村游人气爆棚啊,以前小时候听说伦敦人随时都拿着一把伞,见面就聊天气的,这回都没看着~

坐火车快到伦敦的时候可以看到阿森纳体育场,狠狠地眼气了一下国内的球迷~

回到国王十字,在酒店等check in的时候,听到前台和一个母亲讲怎么去伦敦动物园BALABALA的,我居然全部听懂了。刚来伦敦的头两天处于和人说话就懵逼的状况,后面基本上人家说慢点我都能听懂了,也能和别人交流了。稀饭说这就是语言环境影响的,在国内就算请个私教,出国该懵逼照样懵逼,每个人的发音、语言习惯都不一样,只有到了英语国家,大脑会快速的让你去适应这里。
       回国后有人问我英语不好来英国自由行可以不?我不知道这个“不好”怎么定义,我就说说我吧,如果按四六级来划分,那我还不错,六级的阅读基本上是满分,但是我的听力非常弱,口语也不好,工作后没有机会练。所以我觉得我的英语能力真的就是个应试英语能力,生活英语水平很弱。不过我的英语词汇量还不错,每次测基本上都是九千、一万的样子,所以在英国的各种标识、景点介绍,我基本上都能看懂。
       如果真的是词汇量不够、听力也不行、交流更成问题,那我觉得来英国自由行会很困难。咋说你买东西、到宾馆CHECK IN、购票这些都得用一些简单的英文交流。而且语言能力真的很弱的小伙伴,在旅行的过程当中,会错失很多次和别人交流、体验当地人文的机会。所以还是需要有一点点语言基础。当然和我水平差不多的,准备一个翻译软件也是极好的,我在日本就是用的谷歌翻译,已经能拍照识别了,非常强大~
       还要说一点,英音真的好好听好好听好好听。。。

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起源于“日不落帝国”时代的女王维多利亚和她的丈夫阿尔伯特。女王为了纪念他的丈夫,用两人的名字命名了这座博物馆。这座博物馆主要是阿尔伯特亲王筹办的,他毕生的心血都放在了文学、艺术、展览上,虽然他英年早逝,但是他留给世人的这些艺术作品,将流传万世。
        V&A是一个非常值得来参观的博物馆,一切美丽的、时尚的、文艺的、精致的、有历史价值的藏品都能在这里看到,虽然有一些是仿品,但是仿品也是有历史价值、极其精致、美轮美奂的。
        在这里,我看到很多英国艺术类学生,坐在这里写生,其实不止这里,英国的很多博物馆我都看到了,感慨这种艺术氛围怎么可能培养不出顶尖的世界大师!

中庭的玻璃艺术品,做工细致精美,是V&A的标志,我第一感觉是美杜莎的头发

这根柱子是V&A里最高的建筑,其实它有两节,还有一节在它旁边放着,估计是当时搬不动了,给切开了
      仔细的看一下这上面的浮雕,那是相当的精致啊,几千年前的人类就掌握了如此精湛的技艺,实在佩服佩服啊!

黄金之门-据说三千年一开。哈哈,我就想到了中国的人生果,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

在V&A我和稀饭是用跑的,如果真的想参观,一天是肯定参观不完的,我们走马观花的把4层楼都看了一遍。今天任务太重,没办法久留,来日方长~

自然历史博物馆——如果不是时间有限,我真的会留一天的时间在这里,这里真的太有趣了,惟妙惟肖的动物标本、地质标本、地理知识、未来科技全部都在这里,很多伦敦的小学校组织小学生过来认识动物标本,我真的太羡慕伦敦的小朋友了,他们有太好的机会学习这些自然知识。如果我是老师,我就会和小朋友们说“今天我们来找找世界上最小的鸟,你们找到了以后告诉我它有几只眼睛几对翅膀。。。”这里就是寓教于乐的好地方。
       还有,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博物馆奇妙夜3》的取景地,下图的那只恐龙就在电影里出现过哦。也是《帕丁顿熊》最后的的取景地。影迷们不要错过哦~

这只恐龙骨架明年就要被蓝鲸的骨架替换了,在它退役之前来瞻仰它一下,心里还是很欣慰的~

猛犸象的象牙,已经灭绝了,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象牙,SO COOL~

懒熊的骨骼标本,《奇幻森林》里的那只可爱的熊巴鲁就是这种熊

渡渡鸟——这鸟已经灭绝了,而且坑爹的是被英国人给吃灭绝的。你们把人家吃绝种了,然后整了两只标本放在这里给你们国家的小朋友看,你们的老祖宗们多么牛逼多么能吃!

不知道它叫啥,感觉很COOL

恐龙的头骨化石~

许多攻略里都会有的一张照片,这个角度拍恐龙骨架~

这些都是真的恐龙化石了,太酷毙了~

稀饭又找到一个他的偶像----达尔文~

哈罗德百货——这里应该已经算是一个景点了,在去大英博物馆的路上跑进来给同事买包包。现在哈罗德的老板是个埃及人,所以买下哈罗德以后将其装修成具有埃及风格的百货,内饰很有埃及风格,一进门就有扑鼻而来的奢靡风。它虽然不像老佛爷一样有一个硕大的中庭,但是哈罗德里随处金灿灿的装饰更有奢华的感觉~

每一层楼都有像阳台一样的展示台,很有特色~

顶楼的法老装饰~

下面这个地方,就是全宇宙都知道的——大英博物馆了!

很有时尚感的中庭,有一年的CHANNEL的秀场就在这里办的~

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这块石碑原属埃及,是被英国人硬生生的抢过来的!而现在埃及开罗博物馆中展示的罗塞塔石碑是复制品。
       这块石碑是我冲进人群凑近看了的,确实是三种不一样的文字,我家那位在我面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胖子给我解释了一下,大体意思就是碑上刻有古埃及、古希腊文及当时的通俗文字三种不同文字版本,这使得考古学家有机会对照各语言版本的内容后,解读出已经失传千余年的埃及象形文的意思,而成为今日研究古埃及历史的重要里程碑!

复活节岛的石像——大英帝国真的是跑遍全世界抢东西!

下面几张是中国馆的部分藏品,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大英博物馆里的中国藏品有两万五千多件,只展出了非常少的一部分,像《女史箴图》一般的民众是很难看到的,据说二战后英国本打算将《女史箴图》归还的,为了感谢中国解围了英国缅甸的围困,同意《女史箴图》或者一艘潜艇二选一,当时中国政府选的潜艇。哈哈哈,中国政府也是挺务实的!

大且完整的唐三彩

精致的瓷器

稀饭哥哥说中国国家博物馆都看不到这么精致的瓷器作为一个中国人,跨越千山万水到另一个国家去看自己国家的宝贝,这种心情很难言表。也有人说如果不是被抢了,这些宝贝在文革时期估计都毁了。但是我想说,现在我们国家有能力有意识去保护这些伟大的文物了,希望这些宝贝总有一天,能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精美的鼻烟壶

各种马卡龙颜色的瓷器,完全颠覆了我对瓷器的概念。

各种玉——美

下面是几张埃及馆,看了埃及馆,我觉得中国被抢的还没那么惨。我感觉埃及除了金字塔太大搬不动没被抢过来,能抢的全都抢过来。据说埃及现在的木乃伊还没英国的多!

几千年前那些想永保真生的埃及法老们可曾想到,掠夺者们根本无忌金字塔里面的咒语,将他们的真生带到了另一个国度,展示给全人类看~

连小动物都有木乃伊

拉玛苏——英国把别人用来守卫神庙和宫殿的守门石像连同宫殿一起都给搬回来了!

把门给人家拆下来了

大英博物馆藏品无数,而且定期会更换,如果真的想仔细参观这些宝贝,怕是几个月都参观不完。从大英博物馆就能感受到当年的“日不落”帝国雄霸一时的霸主之气。大英博物馆里,英国馆就两个小房间,东西少得我一眼就能数清楚有几件,其他的什么古罗马馆、希腊馆、泰国馆等等都比他自己的宝贝多。

9 牛津、比斯特村 天气晴

全世界排名第四的大学,我来沾沾灵气~牛津大学其实是在牛津镇上的各个学院的总称。建筑都很厚重、伟岸,风景也很好,我去的那天正好赶上很多学院学生的毕业典礼,看到了很多人生赢家,而且他们的学位服好好看哦~

基督教学院——牛津大学最出名的学院,《哈利波特》的取景地~选择来牛津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哈利波特里的大饭厅是在这里取景的,影迷们肯定懂这种粉丝情怀,在门口我看到上面写着平时Hall的参观时间是下午两点开始,我参观那天是早上就可以进入了,当时我心里窃喜,果然运气好到爆。
      但是,当我走到学院门口正准备付钱参观的时候,看到门口贴的那张纸,基督学院除了Hall,其他都可以参观。晴天霹雳如果不是口语不好,我都想进去和他们理论一下了,遗憾,大大的遗憾,本次英国游两个遗憾,这是最大的遗憾!进不了Hall,我也就没进基督学院参观了,节约下来的钱我都拿来吃了~

现在看到这个都满肚子的委屈~

比斯特村——伦敦的奥特莱斯。从牛津比斯特村的那节路风景很好,去的朋友不要忘记欣赏哦~
      在这里疯狂SHOPPING的不止中国人,还有阿拉伯人、印度人、英国本地人。。。我觉得很多牌子没有米国便宜,英国的东西,真心就没几个是便宜的!只能说奢侈品相对国内是便宜,但是是相对国内,不是相对全世界!

下面我要介绍一下一个好吃的,就是TESCO里面的热BACON,大概4磅左右,很大,两个人吃绝对够了,一般大的TESCO都有,吃到第一口我都感动得要哭了,如果早点遇到它,真能省下不少银子啊!

10 诺丁山

因为《诺丁山》所以来到了诺丁山,波多贝罗集市已不是电影里的那种样子,一点文艺的感觉都没有。拍到一家写着电影里卖旅游书的书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商店。来到这里挺失望的,据说拍电影以前这里不火,电影上映后,每年数以万计的游客到这里参观。纪念品也不像很多人说的纯手工打造,我觉得都是中国小商品集散市场发往全世界的。
       本来来诺丁山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买我想买很久的MELI MELO。这也是本次英国游第二大遗憾,结果走到以后,这家店星期天不开门,晴天霹雳也就是没缘,就当省钱了!

离开前参观了一下大英图书馆的内部,所有在英国出版的书都必须送一份到大英图书馆,这里可以看到中国早期版本的《金刚经》。我在里面观看了一下如何修复古书的技艺,每一道工序都相当细致。我从小就是一个比较爱惜书本的人,看到每一步严谨的工序,心里还是很敬畏的。
     图书馆氛围很好,看书写作的人很多。

回国了~
      希斯罗机场拍到的阳光,在英国的后面几天,稀饭哥哥说他想吃面了,这个面不是平时吃的日本拉面,而就是公司楼下的红烧牛肉面,红彤彤的油辣子铺在面上的那种面。外面再好,你的根还是在中国,在四川,那种红油辣子、麻婆豆腐、水煮肉片。。。的味道,一辈子都戒不掉的~

关于最后一点补充

1、在伦敦吃过的快餐中,随处可见的PRET&MANGER是我觉得最不好吃的,但是伦敦人很喜欢;
2、临走的时候吃了一家WASABI,有拉面、有米饭,味道一般,相对它的物价要是在国内分分钟破产,但是在腐国,能吃到一顿热食也是不错的;
3、伦敦的麦当劳我觉得比国内的麦当劳好吃点呢,不知道是不是到了腐国人都变得包容了一点的原因;
4、英式早餐一定要去尝试,我吃的是the Breakfast Club,味道还可以,反正英国的香肠绝对赶不上德国,人均10磅;
5、英国人很幽默的,我第一天刚到伦敦去一家土耳其餐厅买DONAR,我说“please give me two donars,"DONAR我的发音是美金(dollar),餐厅老板很幽默的对我说难道你不喜欢英镑么?哈哈哈~
6、英国人很有礼貌,EXCUSE ME、THANK YOU、SORRY以及微笑随时挂在嘴边;
7、英国人随时闯红灯,英国由于垃圾桶很少的原因,地面也很脏,特别是一大早路过酒吧,烟头垃圾遍地,又由于生态好,到处都是鸽子便便;
8、到了英国,认路就用GOOGLE地图就行了。除了在土耳其我用的是诺基亚的HERE地图,其他国家全用谷歌地图,太方便了。英国地图随时会有罢工、维修,谷歌都能及时的给你避让开;
9、也许是我没有坐中央线的原因吧,我觉得英国的地铁没有很多攻略里说的小、闷、臭等问题,确实没有信号,但是干净、通风还是没问题的;
10、拉缪尔说过“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英国真的是一个值得你来一次的国家,从英国回来以后,我现在不想去欧洲其他国家了,我觉得英国太有代表性了。除了贵以外,没有其他缺点了!

最后

前几天在整理电脑桌面的时候,想把英国做的攻略删了,结果点到那里准备删除的时候,心里有万分的舍不得。所以我决定在热情还没消散之前,把这回美好的体验分享给大家。
       旅行是我的爱好,这么多年也走了些地方。那些“净化心灵的旅程”在我看来都是扯淡,匆匆十几天,你能感受到多少风土人情呢?!不过,旅行确实或多或少的改变了我对人对事的态度,以前总是站在自己的道德高点看待别人,但现在,我会更多的理解每个人的不一样,更愿意去体谅每一个人的不容易。而当你在行走的过程当中,你看到别人是这么生活、这么思考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种学习和自省的机会,相比前几年,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更从容更了解自己一些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怀,我高中有个同学喜欢写字,他会拿很多钱去买一支钢笔;我现在的同事很喜欢一个明星,她会拿自己存了好久的钱去买演唱会最贵的位置买限量版的衣服;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喜欢名牌包包,愿意拿几个月的收入买一个昂贵的限量版包包;我认识一朋友,是个球迷,只要有时间,每场球赛都到现场加油呐喊。。。我也有我的情怀,我喜欢旅行,我愿意用我的时间、我的报酬来完成一次又一次充实我人生阅历的旅行情怀没有对错,没有高贱,只要你用自己的方式去实现它,最后,就会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end)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06 11:56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06-06 11:56:19 的回复:

回复liyuchan:我也很羡慕比我还能玩的人。。。

2016-06-06 12: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6 13:26

支持莎莎!和心爱的人牵手游世界最幸福

2016-06-06 13:59

引用 雅子 发表于 2016-06-06 13:59:35 的回复:

回复雅子:谢谢欢欢~~

2016-06-06 14:37

引用 sky_roy 发表于 2016-06-06 13:26:0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ky_roy:那就出去走走看看~

2016-06-06 14:38

以后去就用你的攻略啦!

2016-06-06 20:33

引用 我的小琳铛 发表于 2016-06-06 20:33:11 的回复:

以后去就用你的攻略啦!

回复我的小琳铛: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问我

2016-06-06 20:55

我至少用了15分钟才找回账号,就是为了回复楼主你!
如果我去了爱丁堡,一定会拐个弯再去格拉斯哥,不过不晓得猴年马月才能去了!

2016-06-07 09:54

引用 骑扫帚的姑娘 发表于 2016-06-07 09:54:25 的回复:

我至少用了15分钟才找回账号,就是为了回复楼主你!

回复骑扫帚的姑娘:我以前的同事在格拉斯哥读的大学 也喊我去 但是时间太少了 北爱这些地方都去不成 而且伦敦我都没逛够 虽然有两年签 但是猴年马月才能去了

2016-06-07 12:12

引用 稀饭哥哥的小莎莎 发表于 2016-06-07 12:12:11 的回复:

回复稀饭哥哥的小莎莎:从前天开始到下月3号都是猴年马月

2016-06-07 15:49

机票真是太划算啦~

2016-06-07 16:46

引用 小白叉 发表于 2016-06-07 16:46:41 的回复:

回复小白叉:我那时天天守着官网的

2016-06-07 17:59

从头到尾看完了,写的非常不错的攻略游记,看得出来楼主是个集美丽与文艺于一身的可爱女子。赞一个~

2016-06-11 2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1 23:07: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您能看完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赞美了!

2016-06-11 23:39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您能看完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赞美了!

2016-06-11 23:39

引用 稀饭哥哥的小莎莎 的图片:

佛罗伦萨乌菲兹博物馆里有达芬奇13岁左右的作品,大师从来就是与众不同的天赋秉异,哈哈~

2016-06-15 20:16

请问圣詹姆斯公园与海德公园相比,哪个更好?

2016-06-15 20:24

引用 Healthy小猪娃 发表于 2016-06-15 20:24:30 的回复:

回复Healthy小猪娃:圣詹姆斯更漂亮一些 人要少很多 海德公园很大 可以看到很多伦敦市民的闲暇生活 我更喜欢圣詹姆斯

2016-06-15 21:21

引用 Healthy小猪娃 发表于 2016-06-15 20:16:02 的回复:

回复Healthy小猪娃:大师就是穿越过去的

2016-06-15 21:21

爱丁堡照相穿什么意思好看?美女第二套衣服就是蓝色外面一件背心风衣感觉的好看什么牌子的?

2016-06-18 2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8 22:29: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个韩国牌子 不过我认不得那些韩国品牌 淘宝代购的

2016-06-19 08:19

好幸福的小俩口,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和最爱的人手牵手周游世界哦,希望你们也一样

2016-08-09 10:50

下个月就出发去英国了,太期待了,英国的交通要好好研究的感觉的,不知如何才更省钱,还要小莎莎提供帮忙

2016-12-17 09:07

楼主楼主,我跟你定的时间一样,今年去,想请教下,成都递交签证资料的寸照是当场拍还是提前准备好呢?还有在伦敦5月初穿什么合适,在爱丁堡穿什么合适呢?谢谢啦!

2017-03-01 11:05

引用 bb 发表于 2017-03-01 11:05:34 的回复:

回复bb:我去的时候天气好 穿初夏的衣服 照片现场拍的 爱丁堡风很大 穿多点

2017-04-20 21:26

引用 稀饭哥哥的小莎莎 发表于 2017-04-20 21:26: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