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我未曾相遇的长安,我与你用三日梦回。

• 出发时间/2016-05-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老家,带超哥去体会朴实的陕北风情,回顾我人生中最努力奋斗的高中三年,见证最好闺蜜的新婚,回忆我的青春。尽管一直成长在河南,在重庆踏出社会第一步,祖籍是陕北,骨子里流淌着热忱的陕北血液。我曾说过,会带生命中缺席的人走过我成长中走的每一个地方,超哥 之后 还有下站 下下站......

犯二的一些片子

我是刚开始正儿八经的瞎胡玩相机,所以不入眼的请闭眼划过,照片就学着大师们亮一下。在西安拍出来的照片属于那种波澜不惊的,也让人猜想到 自古历代王朝的潮起潮落已经让这里的人们形成了一种淡泊明志的生活方式,不紧不慢。

前序

5月旅行完回来之后断断续续一直出差,现在终于敲着键盘打下了这次西安之旅,其实又是一次借着闺蜜结婚而出发的小旅行,因为我们真正的假期很短,就算是自家地盘我也不能擅自离岗啊~5月初其实是旅游高峰期,但闺蜜结婚岂有不出席之理,不过还好,2号婚礼结束后 3号才去真正游玩,也没有那么多人了。但以后还是尽量错峰旅行 比较好,而且酒店什么的也不会哄抬物价。

简单介绍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 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积年为1077年)。光凭这点都得膜拜~
下图截取自度娘,膜拜膜拜大西安的故事。

替代两条腿儿的机器

郑州西安其实是特别方便的,坐高铁2个半小时就到了,而且全天几乎每个时间都有高铁,随时走随时买票都来得及。
(中间穿插一下到西安之后转车会延安洛川老家的路程,这个比较颠簸,来回要转大巴坐三个多小时。)
西安,就是地铁公交,另外一个就是特别管用的“滴滴”,随叫随到,而且比打车还划算,你可以选择拼车,价格更是减少一半,比如在你去景点和景点之间却又不方便做公交什么的时候,还会送各种打车劵,我和超哥在西安把“滴滴”用的淋漓尽致。

5月1日 郑州--西安,高铁 g97次,14:41--16:35 ,229人/次。
5月1日 西安--洛川,大巴 一小时一趟,62人/次。
5月4日 西安--郑州,动车 D1004次,18:26--21:41,154人/次。(小插曲这趟车我俩没赶上,只得改签到八点半的高铁 到郑州已经十一点了,写动车让大家参考一下票价。)

出门要跑的地儿

在这先大致把这三天我的行程絮叨一下,做个借鉴吧

DAY1(5月1号):
郑州站高铁出发——西安客运北站大巴出发至延安洛川
DAY2(5月2号):
延安洛川参加闺蜜婚礼——洛川大巴出发至西安——地铁出发至酒店休息
DAY3(5月3号):
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DAY4(5月4号):
回民小吃街——钟鼓楼——西安古城墙——高铁回郑州

出行正儿八经玩的只有两天,剩下的时间由于回老家参加闺蜜婚礼,所以路程也花费了不少时间,西安也就是城市游,我们只是去了个人值得去的地方,过程重要,两个人在一起更重要。

景点门票的事儿

西安大部分的景点属于古建筑保留下来又加以维修改善的,所以基本是要门票的,除了一些公园类型的不要。好像还有什么博物馆刷身份证进的那种,但是我们没去,所以只是听说。其实部分门票是可以在《网上团购》的,比如携程 去哪儿 美团什么的都有,但是一定切记要提前一天订票,当天订票可不一定支持,而且一定要看清楚是否是跟团形式的,会有要求集合时间以及地点。超哥嫌麻烦,而且也错不了多少大米,我们就直接是在景点门口现付的。下面就说几个我们去过的几个景点情况吧。由于我们还是处于五一高峰期去的,门票应该还是旺季的价格。

FIRST:
大唐芙蓉园:国家5A级景区,景区现价120人/次(景区门票、水幕电影、及各类表演,不含《梦回大唐》节目表演)
另附景区内部节目时间表,跟着时间表走园子是最好的选择。《梦回大唐》节目另收费

SECOND:
钟鼓楼:联票50元/次,含楼内器乐表演。

钟楼表演时间:9:10、10:30、11:30 ;下午:14:30、15:30、16:30
鼓楼表演时间:9:10、10:00、11:00;下午:15:00、16:00、17:00

THIRD:
西安古城墙:国家4A级景区,54元/次,含城墙表演,不含城墙上自行车票价(城墙上骑车,单人车45元,双人车90元,另300元押金)

城墙内也有表演,只是我们没时间看,表演时间借鉴一下
表演名称                   时间                                                         地点
仿古开城式                9:30                                                        南门广场
武韵鼓城                   10:30、16:30                                        南门瓮城
百戏表演                   11:00、17:00                                     南门瓮城
活体雕塑                   11:20、17:20                                     南门瓮城
武士暨文武大臣礼仪巡礼           13;30、15:30、17:30      南门区城

FOURTH:
西安大雁塔:其实都是去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免费观看,但如需找到好位置观看,景区设观景台有座位的那种 收费 很抢手,就在大雁塔下方,如下图。登塔需收费 40元/人。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表演时间:
夏季: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12点、21点;
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12点、14点、16点、18点、21点。
冬季: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12点、20点30分;
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12点、 14点、16点、18点、20点30分。
11月到次年1一般没有表演,春节时例外。

FIFTH:
西安回民小吃街:免票,但进去每个店可都是要马内才能吃到嘴里哦,不用我说,价格不等

LAST:
曲江遗址公园:免票,不含景区内游船及各类游乐设施。

落脚的地儿

西安是出发之前网上预订的,还是携程 去哪儿 美团这几个合适一些,像我们这种年轻人 出门不用太讲究,订的如家酒店小寨店,就在博物馆对面,离大雁塔也很近,晚上刚好看完喷泉就可以步行会酒店,很好找而且出行也方便。180元/晚,如果不是高峰期会便宜个二三十左右。

不嘚瑟了,故事正式开始了,额,从头再来一遍

DAY ONE。闺蜜新婚,老友重逢

其实第一天和第二天是放在一起了,第一天下午到达西安之后立刻从西安北站坐车去城北客运站,转坐三小时的大巴 到老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匆匆入住之后第二天一大早赶去闺蜜家。我这个闺蜜啊,是高中我转学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人,很巧的是她也是转校生,我们就这样一直在一起了。只是大学分开后就很少相聚了,但是我们却不曾忘了彼此。所以她结婚 我肯定要去的。

“看到六年前一起日夜刻苦勤奋的姑娘嫁人,六年后还站到一起,脑子里居然还是那时占楼道背课文的一群女学生。幸福的人总会是幸福的,永远朴实的我们还和从前一样。愿我们年华依旧,初心不改。”——我的原话
“一个欢庆的节日,一个友人的婚礼。开放的慈悲在于永远不能私下相见的人,在这些公开的场合中,得以相遇。你可以闭口不谈,也可以平静并置。”——来自我闺蜜娜姐

老家的天依旧是那么兰,蓝的有点不像话,这是我在郑州很难会看到的天气,在这确实天天年年如此。我也能理解为什么这里的人永远那么不急不躁,而我们却被城市的喧嚣污染的淋漓尽致,就算是农村,我们永远也比不上老家人的心境,他们就永远像这里的天一样干净透彻。

只是可惜我们仅有一天的时间相聚,每个人还都有自己的事情就都匆匆散了,各自乘车远去,来日方长,下次再好好促膝长谈。
参加完她的婚礼之后,我和超哥就赶当天下午的大巴返回西安了,到西安也是晚上十点多,匆匆见了我堂妹一面,简单吃了点夜宵就入睡了。晚安,西安

DAY TWO。长安曲江之畔

早起,开始我们的旅行,由于我们住的小寨这边,曲江附近,所以今天的大致路线都是围绕这一片区的,是这样的:
大唐芙蓉园——曲江遗址公园——大雁塔
不紧不慢的旅行才是最适合我们的,不用赶,时间刚好。
大唐芙蓉园这里讲的是重点 图片会比较多

大唐芙蓉园——跟随runing man的步伐 壹

这两年热播的《跑男》刚好前段时间去过西安,取景地点有这里,就带大家回顾一下

去之前百度了一下,《大唐芙蓉园》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秦时,利用曲江地区山水相间,景致优美的自然特点,秦王朝在此开辟了著名的皇家禁苑——宜春苑,使曲江成为皇家禁苑上林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唐太宗出现贞观之治后,其后的高宗、睿宗等朝,园林建设在这里开始有了较大的举动,奠定了盛唐文化繁荣的基础。唐玄宗对曲江进行了大规模扩建,使其盛况空前绝后,达到了其园林建设的顶点。现今这座园子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建造的。

不知怎的,我和超哥只要一出远门,早饭是基本都pass了的,因为完全感觉不到饿意啊,bad habit,所以就没有过早,直接坐公交到我们的第一站《大唐芙蓉园》。从酒店出发,两三站的车程就到了,刚好碰上昨天刚下过雨,天格外的晴朗,空气也刚好,润润的感觉。

其实我们到站之后还走了一截路,绕着芙蓉园的外围,它有很多大门,现开放北门(春明门)、西门(御苑门)和唐市出入口,其中西门为正门,一般游客都是从此门进入。就是御苑门,建议从这里进去,我们就是绕了一截路找到这里的,并且,最好在十点前到,刚好跟着表演走,这样比较好。我们错过了很多表演,又要等时间。

原谅我竟然跟小突突泉玩了半天。。。

威武霸气的旗子,精致的楼宇雕筑,让我顿时就感觉到了唐朝的辉煌曾让多少人为之痴狂。

石板雕琢的“大唐芙蓉园”

一进大门就有一座拱桥通向园子内部,站在桥上瞬间就感觉到了古时候,去感受她们的生活。碧水蓝天相间,一切都那么静谧美好。下图为园内导览图和推荐游览线路,大家可自主选择,如果像我俩这种以景点为主的 还是选择第三种休闲之旅方式。

这里就是通往园内的拱桥,“银桥飞瀑”的“银桥”。

依旧是在拱桥处,超哥不爱照相,这也就是为数不多的合影。

通过“银桥”之后这个就是“飞瀑”。这会水量比较小,后面我们出园子的时候水大了,后面会有照片。

我们往园子的中心“紫云楼”走,经过一片小树林,上面有类似于城墙的残骸,过去看看

哎呀呀,犯二继续,总是忍不住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蹦一下,但是,蹦起来的正面太吓人,就只有背影

本园的重点,紫云楼到了。这种楼宇风格,忍不住多拍了几张。但这都是侧面,绿叶蓝天映衬下 还是感觉很有情怀。《跑男》在大唐芙蓉园的取景地点就是紫云楼,我们去看看。

白墙红瓦下 有着多少为人熟知 或不为人知的故事。竟有点穿越感

硕大建筑下渺小的我,抚摸着冰凉的墙壁,竟然有一点出神。

琼楼玉宇,这里就是紫云楼的正面,紫云楼广场上晚上有水幕电影,还有大型表演节目,我们把晚上的时间留给了大雁塔,这里就放弃了。先上楼看看吧

从正门进去就看到了我们的皇上和贵妃娘娘 还有众大臣。跑男在西安那一期,黄渤还专门穿上古装 完全的隐藏在了这些雕像中还有小鹿和猎豹

这个是唐朝歌舞升平的一个景象,一种让人看了能想象出一个故事的一面画壁。跑男里面,大黑牛就在这附近被撕掉了,好惨

这个是一个类似观景台的地方吧, 这里就是祖蓝和天才赫最开始站的地方,但是这个观景台平时是锁住的 不对外开放。

红柱子 红看台,跑男那一期 祖蓝和陈赫就找到这个我身后红色看台下面藏来着,真是笑到肚子疼。

这里是站在紫云楼三楼 看到楼后面的景色,跑男也在这里取过景,我记得大家是在这开始撕名牌大战,当时林心如还撕掉了鹿晗的名牌在这里广场中间那篇深红色的 是一片很大的唐朝盛世的版图,包含了当时整个中国大陆,雕刻这块版图的人真的很用心。

这里是我们坐在之前那个红看台的上面向下看到紫云楼前广场的样子,那片湖叫“芙蓉湖”,这里晚上会有水幕电影还有大型表演,这个位置到晚上都收费呢,是最佳的观看地点。不过白天的样子也很不错。

玩了个特效 把超哥给玩儿坏了

楼上的风超大,然后我就浪一把的跟超哥说拍出我飘逸 的秀发~~~

这个是紫云楼内的定点乐器表演,各种古代的乐器结合在一起,感觉就差几个仙女姐姐闻歌起舞,那画面肯定美极了。噢,对了,这里大黑牛和夏雨还摆了个擂台等人来挑战,怎么画风突然就变了的说

从这里下去就是紫云楼的后面,那片大广场,突然觉得我的红裤子真的和柱子很配,我也是个柱子

这是紫云楼的背面,一样霸气,我脚下就是那篇地域版图

跑男合影的地方就是上面我说的紫云楼的背面,只不过是再向外走一点,从这也能看到我站的广场和紫云楼背面。

来找找地域版图上的“长安”就是我们现在的西安,当时唐朝的古都

那,找到郑州了,属于中原吧

出了紫云楼,树荫间的紫云楼,别具一格的味道

大唐芙蓉园的休息亭,也很是用心,顶部吊的风铃,指向我们走向下一个地点,“风铃小镇”。

小黄人和龙猫风铃,大爱啊

一大片彩色向日葵的风车,忍不住作的过去吹一下风车后方就是进入“风铃小镇”的入口,这个是前段时间园子里面做的活动

一片一片的风铃吊顶,真棒

就在风铃小镇的旁边,从这里进去就是《唐市》这里面有小吃,还有纪念品,还有杂耍,刚好临近中午,我俩就在这里面吃了午饭,坐着休息了一会,这会是没有表演的,要等到两点多才开始。平均饭价在10元左右。

这两头骆驼也在午休,其中一只估计是痒痒了,一个劲儿的蹭树,可是仔细一看我还是觉得它们有些可怜,被大老远的拉倒这边,然后鼻子上还被栓了个大签子,虽说它们是沙漠之星 可是用来被人经商 总是不好的。

这就是唐市里面要表演节目的地方,中午没节目,走人。

继续走看到了一个小瀑布,不大 但是很长。

对于超哥拍照,要么就是被我强行拉着拍,要么就是趁他不注意 偷偷拍,没办法啊。。。

下面要去的就是《茱萸台》,有点不太好找,我俩转了半圈,是在小山坡上面的。半坡中看到几个雕像,都是以前佛教的几种修行手势,我就简单粗暴的模仿了一下。。

真是每个景点都少不了的许愿树和许愿丝带啊。。

在小山丘上走了走 就看到了这个《茱萸台》,柱子四面八方都刻满了字还有画,我们也没多停留,继续走吧。

到这里就是《诗魂、唐诗峡》。这里是园中的诗歌文化区,唐诗峡是一组总长度为120米的,以表现唐代文化高峰唐诗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景观。将书法家书写精选的唐诗镌刻于诗峡摩崖之上,又辅之以大唐榜书、中国印、瓦当图案等多种文化形式补白和诗峡的山势结合。

红岩石和树叶相互衬托,加上岩石上强而有力的书法雕刻,将唐代诗歌在当时的重要地位体现的更为明显。

“Hey man,what are you waching?"↓↓

"Hey,there,they are watching me!"↓↓

我当时就在想,古代人绝对都是才人,搁现代我都不想背书,他们居然还能倒背如流,古代人的生活没有这么先进,他们是怎么过来的啊。。。。

出了唐诗峡之后,路过一片小湖边,看到这里居然有好多鹅还有鸭,在水里游啊游。反正不是天鹅噢,不对,跑男里面讲了,这是天鹅,只是我没看到黑天鹅而已

在休息亭歇个脚,背后就是《芳林苑》,好像没有对外开放,我们就从底下路过,没有上去。
对,超哥只能偷拍他 和他的背影。

绕过芳林苑之后,我们看到很长的一片湖上长廊,还有亭子,这里是《彩霞亭》,介绍说,要携手漫步

湖里面的鱼特别的喜欢人类,而且对吃的简直是没谁了的状态。

超哥刚开始只是路过然后看到了几条鱼。。然后。。。

然后。。。密集恐惧症慎点。。。。真的是秒秒钟就飞游过来,眼神特别好,一看到人来了,成群结队啊。。。看的我的鸡皮疙瘩。。。掉一地

超哥说我化妆还不如不画

沿着彩霞亭一直走,走到湖对岸就到了《仕女馆》。这里是讲述女性在当时的生活方式的地方,在唐朝女性很吃香的,尤其是像我这么圆的女性
话说仕女馆的外景和紫云楼也是一个风格,红瓦白墙,琼楼玉宇。

这个是馆内展示的集中唐朝女性的穿衣方式,不同款式面料花型,足以看出不同地位人的生活态度。

这里呢,就是我们的则天大帝~威武威武,当然咯,中间那位是则天大帝,左边的 是她的太平公主,右边绿色衣服的是上官婉儿,三位在当时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站在一起然人肃然起敬。

站在仕女馆的楼上向远处眺望,对面就是紫云楼,依旧是芙蓉湖。

事实证明 大中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时候确实不适合照相,找不好角度就把人照黑,只能用修图给补光,然后就补瞎了↓↓

对 这就是我们绕了一圈绕出去了,还走到了银桥飞瀑那里,下午这会水大了,整个瀑布都起雾了。真凉快

AND这里,中国好男友有出现了,系鞋带系鞋带,之前每次出去玩都会有超哥给我系鞋带的照片,超哥说这是只有出去旅游才有的待遇所以我以后出门玩绝对都穿有鞋带的鞋子

曲江遗址公园

从大唐芙蓉园出来,大门口就有一个公交站,叫曲江景区专线,刚好一两站直达曲江遗址公园,票价两元。真的是专线,只到景区停靠,而且我们真的是幸运,五一高峰期刚结束,人很少,而且专线上根本没人

度娘是这么说的:曲江池遗址公园是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园林、山水景观、休闲旅游、民俗传承、艺术展示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文化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有很多表现唐代社会生活的雕塑,布置在全园各处,或草坪,或广场,或山坡,或水滨,甚至在水中。使曲江池遗址公园笼罩在一片浓郁的大唐文化氛围中。雕塑材质大多为青铜或石质。以写实艺术手法为主,使人感同身受。

另外 悄悄地说一下,超哥裤子上的大洞本来是有连线的,是我有天不小心给拽大的

我前些年来过一次,在遗址公园的大门口,有个很大的热气球,可以坐上去的,但是这次去没有了,估计是怕五一人多,造成很大的压力吧。
我发想西安很多景区的主干道上都会标有运动步道,应该是提醒人和车辆不要占道吧。还不错。

对 偷拍

《长恨歌》高中的时候我们应该都学过,“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从曲江遗址公园出来后,要和我堂妹在小寨见面吃饭,我搜了一下 直达去那边的公交好麻烦,所以索性叫了个“滴滴”,超级方便 分分钟接上你,而且 本来十多块的车费 滴滴送了我好多劵,只花了三块多就到了,我简直是。。后来我妹告诉我 滴滴在西安特别方便 而且特别多,提醒亲们这是个很好的选择哦

小寨的吃

这个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位于小寨地铁站口,和我们住的地方只隔了一条街,特别方便,为什么要说这里呢,我堂妹强烈推荐的,这里不仅有逛得 还有两家吃的地方真的很值得去哦~

先看一下这里,这个是“亚洲第一长梯”全长50.3米,超过日本了已经。牛不,直接从二楼直通八楼

当当~~第一家吃的就是这里,在地下一层,叫丸子专卖,其实和别的地方的关东煮是差不多的,但是味道很不错,尤其是那个辣椒,简直好吃惨~~价格还不错,自己挑选,当饭前餐

现在想想都流口水,我和超哥回来了还找这边呢,还真的有,全国连锁加盟哦,说不定你们那边都有的

哒哒~~第二家,是在大概八楼的餐厅层,我也记不清娜依层了。为什么说这里呢,这里具有空中餐厅的位置,而且里面的饭菜确实不错,往下看

这个就是在楼下往上看的样子,一个小房子一个小房子的就是空中餐厅,坐里面吃饭超有感。

这个位置不好占哦,要早点去,我们坐着看脚底下真的都是悬空的,可以看得到地下的人来人往,跟蚂蚁一样。我们吃饭的时候还在说 感觉到桌子旁边有东西在动还以为是蚂蚁,在低头一看真的是人。。。

自拍一张证明真的是悬空

好了上餐了,我们团购的四人餐,这个面包冰淇淋很好吃,就是外面的不能吃哦,太硬啦,他是烤出来

这个吊锅酸菜鱼也不错,辣味真合我的胃口,而且鱼肉是给你片好的,等锅开下里面就好了,但略微不足就是鱼肉太少

我亲爱的堂妹 婷婷她晚上陪我们一起逛大雁塔

大雁塔音乐喷泉

吃饱喝足就往大雁塔走,其实不远,但我们赶时间去抢位置,就打了个车去。

度娘说: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塔”。唐永徽三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度娘又说:西安大雁塔喷泉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46米。它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广场内有2个百米长的群雕,8组大型人物雕塑,40块地景浮雕;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绿化无接触式卫生间,保持最清洁、世界上坐凳最多、世界最长的光带、世界首家直引水、规模最大的音响组合等多项纪录。

看喷泉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真的特别多,一定要早点去占个好位置哦,我们提前了半小时已经好多人了
音乐声起~~~

最前面有一注最高的喷泉,大概是六米吧

喷泉看了一半,我们就出来往后面走。这里是一条精品街,专卖纪念品

走到大唐不夜城的方向上 就是大雁塔南广场看大雁塔,其实不必要登塔,看外景就很好。

这座是玄奘雕像,为了纪念玄奘法师为当时做出的贡献,后人专门立起了一座雕像。《西游记》有没有

在南广场旁边有一个商业广场,我们是被它的天花板吸引过去了,真的是超大超真实的电子屏幕。

这边是大雁塔旁边的一条小街 吃的购物都有。取名于大雁塔慈恩寺的“慈恩镇”

今天一天完美结束,不慌不忙的,明天跟曲江告别,去往正儿八经的市中心。晚安 大西安

DAY THREE。长安“城”“楼”之内

今天是西安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早起之后直接退了房,背上包坐车前往所谓的“城”“楼”之内。这里的“城”是指西安古城墙,“楼”则是钟楼和鼓楼。
我们出门背的是两个背包,到钟楼的时候,找到了最近的超市把包存了起来,因为今天下午逛完直接坐高铁回家。

今天的游览路线是:
回民小吃街——钟楼——鼓楼——西安古城墙

回民小吃街

度娘说: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

我这半个陕西人,个人推荐的小吃:擀面皮、肉夹馍、羊肉泡馍还有酸梅汤。
当然这些在跑男里面也有讲过,一定必须要尝尝哦~撩咋咧

下面就是回民街进去的样子,道路两边各式各样的饭店,还有小吃,然后,最重要的呢 是几乎很多家的名字是差不多的,你也分不出来哪家好吃不好吃,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看哪儿排队长,你就去哪,东西不会差到哪儿去。

特色老酸奶,10元一瓶

羊肉泡馍推荐一只沿街往后走 这家老孙家泡沫,很多名字都一样的,因为之前吃过一回,这家确实味道不错。

西安一定要喝特色饮料“冰峰”几块钱 不贵

来来来,看看正儿八经的羊肉泡,虽说20多元一份,但是物有所值啊,多大片的羊肉,重点是一点也不膻,小份都吃的足足饱!再搭配糖蒜,人间美味,看得我好饿啊

吃完出来,这个师傅是在拉一种小吃,叫啥来着给忘了,主要是我不爱吃 所以没记住

这家孙家肉夹馍就是一进来就能看到,排很长的队,还不错。超哥这时候很尴尬,都是他本家的老板啊~~哈哈哈 好多老孙家啊

我们其实也吃不了多少,早饭午饭连一起吃了。因为回民街是在鼓楼的背后,我们就先到鼓楼买票 买联票是50元,前面说过了,然后看了一眼演出时间表,钟楼的时间比鼓楼早半小时,我们就决定先绕道去钟楼,然后再来鼓楼。再者加上时间还早,我们就到处瞎转转
下图是鼓楼远景↓↓↓

去钟楼的途中看到一家卖手工艺品店,门口摆放的就是丽江那边很出名的唱“小宝贝”那个女的伴奏用的手鼓吧

来往钟鼓楼的时候要走钟楼环形通道,因为马路是绕钟楼一圈,进口就在通道里面,不然从外面是进不去的。

钟楼

度娘说:西安钟楼位于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

这个就是从环形通道口出向外看到的钟楼外景

下环形通道里广告牌上的“陕西八大怪:
“锅盔像锅盖”、“秦腔吼起来”、“面条像裤带”、“手帕头上戴”、“不坐蹲起来”、“辣子是道菜”、“房子半边盖”、重点是“姑娘不对外”
这也是由于陕西在特殊的黄土地上长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如果你们有机会的话可以去吃一下有个叫“biangbiang面”的面条,就是那个宽的像裤腰带的面条 搭配蘸料,绝对让你终身难忘,小时候我奶奶就给我做过,特别的香。

这里是开元大厦的入口。没办法谁让我和它们一样,就和这些大嘴猴们合个影吧,真的是一家子大嘴猴~

时间还早,到开元里面找到麦叔叔 坐了一会,点了个愤怒的小鸟主题的炸弹黑酷饮,biubiu~~

对 还是偷拍

这里是在马路上拍到的钟楼外景,但是一定是要从地下口进入的哦,外面是进不去的。

登上钟楼,合个影

大钟,以前是可以掏钱敲的,不知道是不是五一的缘故也取消了。

站在钟楼上看看四面的东西南北大街。
下图远远的可以看到鼓楼↓↓

这里是钟楼表演的地方,古代就以这个为音乐伴奏,大小不一的钟能敲出不一样的音色。

下面是钟楼的表演

看完演出,依旧从地下通道回到鼓楼那边

鼓楼

度娘说:西安鼓楼位于古都西安市中心,明城墙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交汇处的西安钟楼西北方约200米处。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年),是中国古代遗留下来众多鼓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鼓楼之一。

先看看鼓楼的外景

登上鼓楼,朱红大门格外显眼

一排标有二十四节气的鼓

两面特大号的鼓,也是取消了敲鼓的活动。

下面这些事鼓楼的历史变革,还有结构构造。可见历史悠久。

来看看不同时代的鼓,从古至今鼓被赋予着吉祥及庄严,这些鼓记载了多少朝代的跟跌。

天花板和吊灯都极具古代风。

鼓楼的表演区域,比钟楼的更为气势澎湃。

看完表演从侧门进去可以上到展览区。这里的陈设及家具是在讲述一个时期的生活方式。

最喜欢的是这个灯和座榻。家具的雕琢和细致做工让人不得不佩服。

四个观音神仙像里投了不少钱,我记得在曲江公园的时候,有很多这样大型的石像被玻璃罩罩了起来,上面打字写着不让投放钱币,却越是更多的人找小缝往里面塞钱,也简直是醉了。。。

站在鼓楼上往背面看,这个被树荫遮盖起来的就是回民小吃街

原来我个字也不是很低啊,我都能摸到房梁,你看

我的桔大红指甲和这朱红色的门窗配极了。

告别钟鼓楼,我们直接坐车前往古城墙,一站路,很方便

西安古城墙——跟随runing man的步伐 贰

今天的最后一站《西安古城墙》。我们从安远门(北门)下车进入古城墙。
度娘说: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
跑男在西安的时候也在这里玩儿过哦~

这个是整个古城墙的全景图,很长的一圈,要是闲的话可以骑自行车绕一圈,我们步行 只走了大概六分之一的路程,因为要干下午的高铁。

这里就是进大门的地方。

大红灯笼高高挂,俨然一副古代进皇宫时候入城门的感觉。

跑男西安特辑的时候,他们集体背后对着的就是安远门大门口。

朱红色大门 怎么地也得合个影。

这个就是大门进来后,一个叫“瓮城”的地方,这里会有演出,应该是在晚上的时候。跑男涨姿势,“瓮城”在古代的时候是用来屯兵的。

跑男里 高空拍摄的古城墙及瓮城。

在进大门的左右两侧就有楼梯上城墙,这个就是当时林心如那几个嘉宾走下来的地方。

一上来之后,这座楼在在跑男里面出现过,他们玩肉夹馍的时候取到过景。。肉夹馍

城墙真的很长,一眼都拍不到头。。。

装X一下,超哥都说了,我这么胖也是没救了

终于拍到我飘逸~~的xiu~~发了

来看一眼跑男里面高空远景拍摄的城图片。

这个是在城墙周围现在少见的瓦片房,大部分已经被现代化了。

实在太晒了,只能躲在“敌楼”地下乘个凉,然后跟超哥鼓捣一下。什么是”敌楼“?往下拉

我踩踩踩~~我挡挡挡~~

”敌楼“原型

”敌楼“说白了就是当时在城墙上放哨站岗用的高角度岗哨

我们没有租车的是因为时间不够,所以转了一会就下城墙了,中间还有很多小出口可以出去。

行程结束,返程

从城墙下来的时候,我们要去超市附近拿背包,索性就在原地呼叫“滴滴”,分分钟到达,很快,而且加上劵也很划算,比打车等公交地铁方便多了。我们拿了背包,临行前在吃一碗擀面皮 一个肉夹馍,绝配,真的很香很好吃。

路上偶遇“乔布斯”

结果,由于贪吃的缘故,没有想到到从钟楼到西安北站需要半小时到四十分钟,突然间反应过来的时候,拿上东西就跑。结果坐上地铁到站刚好只差一分钟,车开走了。。。没办法只能改签,所以大家一定要赶早不赶晚啊。。。
我们要等到八点半才能走我果断去麦叔叔那里买了愤怒的小鸟系列汉堡,味道还不错,汉堡也有辣味哦~~

最后,看到北站里的广告牌,上面写的,一朝步入西安,一日读懂千年,不愧是历朝建都最多的地方,保留了多少需要耐人寻味的故事给后人。希望我能把这份想象留给他人,我想你应该会给这里找到一个更好的故事。拜拜,大长安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7 20:25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6-07 20:2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