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24日澳门+台湾逆时针环岛蜜月游——梦一般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台湾这个小小的岛屿充满了好奇,也许是从流星花园开始发展到逐渐没落的台湾偶像剧,也许是充实了我整个大学生活的台湾综艺节目,虽然康熙来了还没等到我去就已经结束了,也许是因为那千奇百怪的夜市小吃,又也许是因为想要祖国统一的爱国之心,终于在2016年5月8日-23日梦想成真,16天15夜的逆时针环岛游, 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却又觉得有些许不真实。先来一些片片大家欣赏欣赏吧!

行前准备

去台湾需要办理台湾通行证并签证,周期差不多20天左右,拿到证以后还需要办理入台证,这个一般都在网上解决啦,具体需要的资料准备好,很快就可以办理好,我是在蚂蜂窝上找的一家,155元/人,办理速度也是相当快的,我第一天交资料,第二天入台证就下来了,具体细节网上有很多,需要的亲们可以自己上网查哦,这里就不多说了。
       行程:成都——澳门——台北——台中——清净农场——台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澳门——成都
       整体花费:机票 3544元/2人
                        住宿:7451元/2人,17晚
                        交通:(高铁)台北——台中台中——台南台南——高雄,三段总共424元/2人
                                   (台铁)花莲——瑞芳,196元/2人
                                   (拼车)高雄——垦丁垦丁——花莲,两段总共623元/2人
                        取钱:6372元
                        刷卡(主要为购物) :7015元
                        总共:25625元/2人
       从整体花费看来,18天17晚的旅行,加上购物,我认为还是很实惠的,台湾整体消费不算高,主要费用都集中在交通和住宿上,高铁、台铁和拼车都是在某宝网上订购的哦,不需要自己抢购,只需要付几元手续费,还是65折哦,并且不需要固定时间,约束自己的旅行,可以到了高铁站再换取票,很方便,住宿方面这次是我花费了大量时间,基本是在大鱼、自在客和airbnb上订的,下面会详细介绍啦:

5月7日   澳门
       本来是在airbnb上看到的,结果店家私下加了微信联系,比在网站上便宜,310澳币一晚上,地点真的是相当好,就在大三巴边上,不过房间呢,就不怎么样啦,超级小,因为是别人家里,是几个卧室共用一个卫生间,上厕所和洗漱很有问题哦。因为7号是周六,澳门周末的住宿那是相当之高的,没办法,就住一晚上,这个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这个就是在我们住的地方门口那条路,是不是离大三巴超级近啊?

就在这张照片的右上角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哦,左边就是大三巴.

下面这张是早上6点左右在房间透过窗子拍的哦,已经有很多妈妈些在摆造型了,各种花花绿绿的衣服披巾,当然,还有吵吵闹闹!

5月8日-9日  台中
      星河商旅 ,定于airbnb,496元/2晚,地址:绿川西街135号B栋9楼
      台湾的第一个入住地,位置很好,从火车站走路也就5-10分钟的事,到宫原眼科和洪瑞珍都蛮近,位于一座类似于批发市场的楼里,刚去的时候感觉环境比较乱糟糟的,但其实还好,酒店有专门的直达电梯,很方便,前台接待人员也超级热情,房间和网站上图片一样,干净,漂亮,而且还包早饭哦,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这个房间,烧水壶、牙膏牙刷、吹风样样都有,虽然在9楼,但水超级大,洗澡太爽了。

5月10日 清静农场
       普罗旺斯玫瑰庄园,定于大鱼,401元/晚,地址:仁爱大同定远新村24-1号,其实坐车去清静农场,在清静国小下车就可以了,会看到很大一个招牌,很好找哦!
       清静农场在山上,物价房价相对来说都要贵一点,普罗旺斯玫瑰庄园是典型的欧式古堡风格,装修的很有味道,古色古香,包含下午茶(玫瑰茶、若干饼干),晚餐(三种意大利面任选,也可以自己加钱换成西式套餐),早餐(品种丰富多样),位置也比较理想,离纸箱王也就一个弯道的距离,走路5-10分钟。

房间里的各种家具、装饰,都很有味道。木质的门、衣柜、电视柜。

5月11日-20日   台南
       台南ひさと庵 久都 和宅,定于官网,5600台币/2晚,预定时需缴纳1000台币押金,退房后押金退回支付宝账户,地址:中西区忠孝街与康乐路街交叉口。
        这一家我要强烈推荐!台南属于比较有历史韵味的地方,老房子,老街道,这一家将老式房屋重新改装后,变成了日式民屋,会有种身在日本的错觉,地址不好找,还好店家有微信,需要提前半小时联系好,到路口来接,接我们的是个小姑娘,热情好客,说话温柔,但是服务力度并不减分,我们超级重的行李箱她居然一个人就提着上了剧陡的楼梯,老公都惊讶了好一会儿。如果在TripAdvisor上给予好评,还有赠送和服试穿服务哦,除此之外还有提供两份下午茶以及火鸡肉饭,可惜去的时候时间不巧,火鸡肉饭前两天都休息,没有吃到,有同学去了可以帮我们感受一下。
台南整体不算大,景点都很近,基本是三五步就是一座庙,从住的地方到神农街也就是10分钟路程。

就是在这样狭窄的小巷道里,破破烂烂,没想到里面是一番新天地。一开始在去的路上,老公还一直抱怨怎么那么破,我是不是被骗了怎么的,结果一进去,瞬间他就闭嘴了,哈哈

这里是卧室,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从右边的柜子里拿出垫絮和铺盖,就可以睡觉咯

我们住在二楼,就是这么陡的楼梯,提醒有大件行李的,超级陡!

5月13日   高雄
      高雄85旅人假期酒店,定于大鱼,196元/晚,地址:自强街三路3号,85大楼
      此行性价比最高的民宿,作为台湾第二大城市,当地第一高楼的住宿居然才196,用了抵用券以后才166元,而且房间条件很好啊,17楼,街景,房间也挺大,难以理解。交通比较方便,有捷运,在高雄走到哪里都能看到85大楼。

房间拍摄街景

房间整体构造:客厅+隔断+卧室,性价比超高的有没有?

房间拍摄夜景,作为第二大城市,高雄的夜景稍显暗淡

5月14日  垦丁
       垦丁泽信旅店,定于大鱼,372元/晚,地址:垦丁里大湾路260号
       这家位置很好,大湾路,面朝大海,背后就是垦丁大街,购物和逛夜市都超级方便,又不会吵,只是我们定的是最便宜的房间,没有窗子,有一点闷,房间也不大,性价比不高,不是很推荐,虽然老板的服务态度那是相当热情的。

5月15日-16日   垦丁
       垦丁向阳海休闲小栈,定于官网,顶楼VIP海景二人房,6000台币/2晚,地址:垦丁里大湾路128号
       垦丁是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一站,停留了三天,因此也下血本预定了海景房,房间中等,关键是有超级大的露台,正对的海是大湾路唯一没有树遮挡的一部分,真的是无敌海景啊。只是老板相对于其他台湾人来说,就要冷漠的多,也不热情,或许是老板性格比较内敛吧!

5月17日    花莲
       阿里巴巴民宿,定于自在客,345元/晚,地址:主农里中顺路132号
       装修风格超可爱的,房间大、厕所大、露台大,很喜欢,只可惜在花莲停留时间不长,位置不是特别好,离火车站、夜市和美食三角区都有一定距离,不过没事,路上可以欣赏到最真实的花莲

5月18日   花莲
       花莲回音谷森林民宿,定于官网,3900台币/晚,地址:国福289巷168弄21号(近慈济园)
       大名鼎鼎的民宿,想必很多人都有听说过,设计感十足,也超级难订,特别是最火的几个房型,需要提前两个月凌晨守着官网开发预定名额时抢购,当然,我就是这样的,本来是准备预定两晚的,在付款阶段电脑死机,一刷新,就只剩一晚了。虽然贵,不过风景真的是超级好啊,好美的房间。想要去的一定要提前预定啊,真的是超级难定的,而且位置比较远,出门都需要约车,或者租车

我住的房间叫做观星阁,两层的玻璃房,老板说起初是为了圆妈妈的梦,因为妈妈一直想要一座玻璃的房子,真是孝顺的好孩子,这个房型最多可以住四个人哦,四个人来更节约啦。

这是二楼的阁楼,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躺在床上看满天星星哦,旁边的森林据说偶尔会有猴子和野猪哦,如果白天超过一定温度,遮阳会自动启动为你遮蔽太阳哦!

洗漱用品,欧舒丹。

左边是民宿,右边则是老板自己家住哦。

5月19日   九份
       望幽谷民宿,定于大鱼,294元/晚,地址:瑞芳镇颂德里汽车路108-3号
       民宿不在九份老街,走路10分钟,不会吵,清静,当然最打动我的是和蔼可亲的老板爷爷和超可爱的狗狗,阿伯会用微信,在瑞芳坐公车在大竿林下车,下个楼梯就到了哟,环境很朴实,周围可以说是杂草丛生,原始,阿伯的狗狗很厉害,通人性,还刚刚出门,他就很主动的冲到我们前面给我们带路,走远了还会回头看我们有没有跟上来,真的是太可爱了,晚上回家,很黑,远远地小主人就叫嚣着冲过来,一看是我们,就摇摇尾巴送我们回去,真是个看家的好狗狗啊,不禁让我想起曾经为我们“保家卫国”的灰灰,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了,但我依然想念他。
       房间里还有准备泡面、饼干、糖等若干小吃,都是免费的,早餐也是阿伯亲自做的,本来说好是8点吃,结果睡晚了,将近9点才起,开门发现阿伯和老伴一直等着,见我起来也没有抱怨,把亲手做的三明治和保着温的奶茶送来,真的是太暖心了。

5月20日-23日   台北
       西门町BOBOSO,定于airbnb,1237元/3晚,地址:忠孝西路二段
       房东有微信,到之前提前联系,房东回到捷运口来接你哦,捷运北门1号口不远处,离西门町也就10分钟路程,很方便,楼下的牛肉面经济实惠,味道也棒棒哒,完全不输那些有名的牛肉面哦。房间设计感十足,现代感,房东服务也很周到,有不懂的都可以咨询哦。

5月24日  澳门
        JW万豪酒店,定于携程,743元/晚,地址不需要了,坐酒店的接驳车就可以到了,很方便
        此行玩乐性最强的酒店,在澳门这个到处都是酒店的地方,翻看了很多游记、资料,突然JW酒店让我眼前一亮,巨大的水上游乐园、电动窗帘、自动马桶、胶囊咖啡机等等,让我们这些乡巴佬也开了一次眼界。
        唯一不满意就是入住退房,入住需要排队,但是办理速度真的是超级慢啊,明明有8个前台,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排那么长的队,并且需要1000澳币押金,可以交现金,退房就可以立马退给你,但是退房就必须排队等候,浪费时间,如果刷卡,退房时就不需要排队,直接将房卡放置在退房箱中就行,但钱需要在两个星期以后才会退回你卡上,想想真是霸王条款,这两周他就可以随意拿去投资了

一进门,窗帘就会自动打开。

电视上也显示着住客的名字。

房间望出去,貌似还在修新的酒店。

酒店著名的天浪淘园水上乐园,有很多不同板块,漂流、造浪、按摩等等。

浴室里,马桶、淋浴间、浴缸分开,厕所镜子上有电视,可以边看电视边泡澡。

玻璃磨砂和透明分分钟切换,看得见我,看不见我,哈哈

胶囊咖啡机,酒店送了四个胶囊,不过不爱喝咖啡的我觉得苦,要放上很多很多奶和糖才能喝下去。

据说,两个人的旅行,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酒店民宿景点计划目的地路线行程斜街整体开销查看天气攻略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嘛,,,哈哈,负责当弱智。我和我家大白脸就是这样,当然我家大白脸并不是弱智哦,还担当了司机挑夫的重任。
       整个行程下来,也会有不愉快的地方,但是这也是乐趣所在,两个人在相处中互相磨合,越来越融洽。

第一天 “惊险”

5月7日  成都——澳门
       为什么说是惊险的一天,本来计划的是澳门航空NX189,早上8:35出发,11:25到达澳门,然后可以开展澳门半日游,按照出境游需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的原则,7日早上5点30分就起床了,预约了送机车于6:40左右到达机场,当时澳门航空的服务台并没有人,等到快7点,终于来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的航班因天气原因临时取消了,改于下午16:00的航班,当时真的是很无语,起那么早,莫名其妙的说取消,航空公司方面也没有任何说法,只是让我们回家等待,如果没有意外,下午的航班会如期起飞。回到家后各种忐忑,查了两地的天气,均无异常,也无处投诉,如果下午的航班取消或者延误怎么办,才第一天,不免郁闷。
        还好,16:00如期起飞了,两个航班的人加起来上座率还不足20%,这个取消的原因不免让人怀疑啊,但是没办法,个人和大公司,始终都是我们吃亏的,算了,放开心情好好享受旅行吧。达到住处已经晚上8点左右,本来计划的澳门半日游也变成了澳门夜游,放下行李后,立马出门走走逛逛,寻找美景和美食。

还在修建的跨海大桥,好长好壮观,真的是感叹人类的智慧和伟大,至今都还是不明白那么深的还如何浇筑水泥修桥。

大三巴附近几乎是三两步就是一景,之前没做过功课,所以也不知道到底走了哪些地方,反正看到好看的就留影。

最后晚餐是在这家解决的,点了猪脚面和馄钝,澳门饮食和香港差不多,贵啊!

超复古的SKII吧!

恋爱巷,其实就是一个黄色的巷子

晚上10点咯,天空还是透亮透亮的,蓝天白云清晰可见,真是美。

第二天 初见台湾

5月8日  澳门——台北——台中
       澳门航空  NX610  11:40出发,13:40到达,还是早上5点过就起床了,好累,6点过出发,房东也很早的起来给我们指路,穷游,慢悠悠地坐着公车到机场。

房东说,当你们看到一条巨宽巨宽的路的时候就到了公车站,好吧,其实就是下面这条路,到的时候很疑惑,就是个双向2车道,到底是不是这条路啊,一路摸索着终于看到了公车站牌,足以说明澳门的mini,4车道的路就已经是很宽很宽的路了。

从澳门台中,转乘了各种交通工具,飞机、客车、高铁、台铁,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入境,买电话卡,机场有很明显的提示,买了从桃园机场到桃园高铁站的汽车票,大约行程40分钟左右,到达高铁站后用在淘宝上提前购买的高铁票兑换码兑换车票,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办理速度很快,等不了多久就弄好了,很方便哦。
       在高铁站,第一次感受到湾湾人们的素质,整个候车厅,安静地都听得到微风吹拂的声音,弄得我和大白脸都不好意思说话,只能在耳边悄悄地交流着。并且乘车的人们都严格的按照地上画的排队路线排队,没有人插队,挤,这就是素质。

到达住处已经差不多将近6点,赶路的一天,筋疲力尽,于是就选择到最近的一中夜市逛逛。首先到达的是步行5分钟就到达的宫原眼科,没有提前做攻略的大白脸一看到这么破旧的门,还写着眼科,疑惑惨了

宫原眼科里面设计感十足,像是个老旧的图书馆,卖很多巧克力、伴手礼和喜饼,很好看,可惜才第一站,不敢买。

最有名的当属他家的冰淇淋啦!品种那叫一个多啊,完全不知道应该吃什么,选择了套餐,200台币,还是有点小贵,不过是特色嘛,而且分量特别多,我和大白脸在路边吃了很久,都不怎么想吃饭了。

从宫原眼科到一中夜市,慢慢悠悠的走,大概20分钟,刚好销饱胀。经过一个公园,其实和我们的公园比起来规模还是不大,但是绿化很好,树都很大,而且环境很好,我们还有看到松鼠自由自在哦。

终于到一中夜市啦,小小的街道,热闹非凡。

臭豆腐,台湾的臭豆腐都是放的类似于耗油的酱,豆瓣,泡菜、蒜,虽然我爱吃炸物,但是一点都不臭,不过也开启我们台湾臭豆腐之旅。

油炸菇菇,金针菇、香菇和杏鲍菇,最好吃还是金针菇,40台币

第一杯奶茶,50岚,台湾奶茶每次都会问冰量和甜度,没有经验,不知道怎么点,后面渐渐就学会了,少冰或者去冰,半塘。

第一次遇见摩托车世界!

台湾很多这种抓娃娃的机器。

特色麻酱面,真的就是纯麻酱,啥调料都没有,最后硬是放了很多酱油、醋、辣椒才吃下去。

吃的饱饱的,原路返回啦,辛苦的一天,早点休息。

哈哈,男生的福利,没敢去看。

第三天 开始大暴走

5月9日   台中
       民宿的早餐还算不错,有面包、卤肉饭、各类菜,印象最深刻的是垃圾分类,在大陆其实一直没有这个概念,自己收拾碗筷,分类倒垃圾的时候倒错了,感觉很丢脸。
       今天主要行程有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全程公车,使用悠游卡,台中公车前10公里免费,在台中公车并不多,有些可能要几十分钟才有一班,这个时候有个APP就一定要下载啦,”台湾公车通“,可以查每条公车线路发车频次和车辆到达你这站的时间,可以根据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时候,太方便了。

从台中火车站坐公车到彩虹眷村,大概车程1小时左右,美美地睡了一觉。彩虹眷村其实很小,步行可能也就5分钟就可以走完,但老爷爷的画真的很精彩,彩色的世界,彩色的梦,太喜欢这里了,拍照各种美。
       在玩的中间,突然来了两辆大巴,心想,坏了,旅行团来了,这下照相又全是人了,没想到就五分钟,人都不见了,奇了怪了,这叫什么旅行啊,就匆匆而过,所以这也是我坚决自由行的原因,上车睡觉,下车照相的行程简直不适合我。

好像把画都搬回家,不过估计爸妈看见了会超级无语,可能会再也不想到我家了。

从彩虹眷村到东海大学,依然是公车,导航显示车程是1小时左右,整个行程车上不超过4个人,而且公车司机超热情啊,坐了几站以后,突然广播头响起“请问你们是要到东海大学吗?”,吓了我一大跳,问了第二次才知道是司机师傅,就这样和师傅通过广播沟通,师傅让我们提前下车,可以从东海大学小侧门进去,而且还给我们介绍侧门附件的各种特色美食,下车的时候,师傅还专门给我们交代走哪条路,真的是太热情了。

这就是司机师傅推荐的莲花冰鸡脚冻,在一条小巷子里,不好找,问了一个路人,路人特热情的还专程给我们带路。其实就是各种卤味,自己挑选后拿到收银台结账就行,吃完后依然是要自己收拾哦。

跟着人群,从小侧门走进了东海大学,这个号称台湾最美大学的地方,郁郁葱葱的大树,环境还是蛮不错。

东海大学最著名的景点——路义思教堂,设计现代的教堂,很独特。

从东海大学到高美湿地,依然是公车哦,行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到高美湿地的公车很小车次也少,要提前看好时间哦,不然就只有自己拼车或者包车过去了。

高美湿地其实也是个生态保护区,最开始那一段很多这种小螃蟹,只有一个大钳子。

当然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鸟类。

步道最终,可以自己脱了鞋走下去哦,人会少很多,软软的,与湿地亲密接触。

这倒影,真是美的没谁了!

高美湿地完了出来,刚好有一趟车,小小的车子,满当当的人,但也没有人插队,大家都井然有序的排队上车,我是最后一个,理所当然,贴在了门口。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了台中最著名的逢甲夜市。

猪血糕,完全和猪血没关系,就是糯米糕。

章鱼小丸子,好好吃,料足。

好好喝的木瓜牛奶,不知道有没有丰胸的功能呢,只是大白脸喝了以后就拉了肚子。

回家依然公车,路上偶遇了满是玩偶的公车,伤心啊,已经到了收车时间,没法好好感受你了。

回到民宿已经将近12点,累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从此开始,几乎每天都在朋友圈应用运行中名列前茅,暴走吧,小伙伴们!

第四天 羊咩咩,我不怕你哦

5月10日   台中——清静农场
      住的地方离车站不远,早起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将房卡放在前台就可以咯,不用查房,不用押金,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车站,买了九点左右到清静农场的班次,人不算多,车子会先到台中高铁站接人再出发,如果从高铁站直接去清静农场也是很方便的,套票600台币一人,包含了来回车票,清静农场—青青草原车票,青青草原门票以及各种优惠券,还是挺划算。
        在清静国小下车,旁边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因为要下午15:00才可以入住,索性存了行李,步行前往纸箱王吃午饭。

纸箱王各种纸质工艺品,纸杯子,纸椅子,纸桌子,连吃饭的容器也是纸的,只要你想得到的,都是纸做的。

青青草原的入口处,白色的大城堡,拍照一级棒!

再往里面走一点,就会有羊咩咩饲料自动贩卖机,10台币一盒,一定要买,拍照利器!最开始羊咩咩都还不理我,傲娇,追着他们喂,结果他们只低头吃草,伤自尊!

后来终于“勾引”到一只没有毛的羊咩咩,,,虽然说嘛,丑了一点,但是,有特点!

最最精彩的地方要来了!请大家注意!

哈哈哈哈,我家大白脸居然怕羊,这么可爱、温柔、善良、有爱的羊咩咩,堂堂七尺男儿居然害怕,请看照片,张张经典,当时我简直都要笑死了!

终于有比较淡定的时候了。

当然,坚持不过三秒!

看似正常的照片,下一秒大白脸就被马儿吓的踩到了马粪坑,哈哈哈哈,隔了几天还在大街上踩了狗屎,大白脸的踩屎囧途!

蒙古马表演,当然是免费,表演还是很精彩,结果竟然让我越看越伤心,本该自由自在驰骋在大草原的蒙古汉子,居然也落到这样的田地。

最小的表演者,好可爱的是不,小马儿更可爱!

吃纸箱王附赠了小瑞士花园门票,其实就是个人造的小花园,没什么特别逛的,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可以来看看。

天色渐渐暗了,山上的天气也捉摸不定,下了一阵暴雨,过了一会儿又停了。回到民宿,享受免费的晚餐,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看吧,天气不好,云层较厚,星空无缘啦,好好睡觉吧,晚安。

第五天 初识台南

5月11日  清静农场——台中——台南
        这一天几乎都在赶路,到达台南已是饭点,第一印象不是特别好,小,路窄,感觉比较穷,不过随后,渐渐发现自己错了。
       在从火车站到民宿的路上,大白脸不停地质疑我是不是被骗了,这小巷,又窄,又没什么人,破破旧旧的,哪会有什么民宿,好吧,说的我自己都有一点心虚了。还好,不管是民宿还是台南这座城,都没有让人失望,古朴、简单、富有韵味,现在回想起来,最爱的就是台南,每个地方都可以细细品味。

台南火车站广场,中间树立着郑成功

就是在这样的小巷中,就好像穿越回了几十年前一样,感受历史的味道,隔壁家晒着一件白白的校服,左边胸口处刺绣着小主人的姓名和学校,好像一瞬间又进入到台湾小清新电影中。

民宿出去30米左右,就是一个小小的天后宫,据说是某部电影的拍摄地,好吧,我没看过,所以没有特别的感情。

民宿有送下午茶,两杯咖啡加一份甜品,台南的特色就是老旧的房子,却充满着特种新奇。

甜品还是蛮好吃的,热热的蛋糕,中间挖个洞放上冰淇淋,冰火交融。咖啡,真的是苦啊,找老板要了很多次奶和糖,依然苦的像在吃药,又不好意思不喝,总觉得对不起别人的劳动成果,于是我和大白脸玩起了弱智的抽牌比大小游戏,输的人喝一口,最终我以一杯险胜!值得庆贺。

步行来到神农街,依然是狭窄的街道,老旧的房子,不过大多改成了咖啡馆、酒吧等等,据说晚上又是一番风情,没看过不能发表意见,我能说台南的景点真的还是很多吗?根本安排不过来啊!

超爱这一家店,全是老古董啊,感觉像是穿越了一样。

位于神农街中间的小庙。

神农街尽头的药王大神庙,台南几乎是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刚开始很新奇,每个都进去看,后面也就习以为常了。

又是庙。

因为下午茶的原因,也不是很饿,干脆先步行去赤坎楼附近逛一逛,台南的街道,都是这样小小窄窄的,充满着机车。

赤坎楼门票50台币,很便宜,在这里推荐下载台南景点APP,通过手机就可以直接介绍啦,对于我这种历史白痴,这个东西真的是太有用了,不然我完全就处于茫然状态,大白脸逛的可开心了,看来这一站,深的他心。

在这种充满历史气息的地方,就能显示出我们两个人的差别了,大白脸看的那叫一个仔细,到处穿梭,而我,就是换一个地方就立马找地方坐,靠,然后等大白脸看完立马给我咔擦几张,OK,我继续坐等。

赤坎楼顶楼是供奉了一个类似于文殊菩萨的神,很多要考试的同学们都来求保佑,后面发现湾湾人民真的很爱拜拜啊,当时真好是考试季,两天内看到很多同学很虔诚的买了香蜡纸钱、祈福牌在拜拜,希望大家都顺利升学吧!

参观结束的时候,门口居然开起了音乐会,真的是醉了,这儿难道不是历史遗迹吗,这样混搭真的好吗?

寻觅食物的路上,又偶遇各种寺庙。

在一个小小的月老祠,写上我们的名字,保佑我们一辈子。

送子观音,许个愿,丢了一下那个两个月牙形的东东(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睁开眼睛,居然答应了,嘿嘿嘿

晚上的晚餐,鳝鱼面,除了耗油感觉没什么味道,但是鳝鱼还是很真资格,厚实。虾卷很好吃,外酥里嫩,完全没有因为油炸失去虾的鲜香。粥,我以为是我们那种粥,但其实就是汤泡饭,不过胜在汤比较鲜。卤肉饭,终于吃到第一碗卤肉饭,太美味了,又便宜!

初识台南,让大白脸甚是满意,也对明天的行程充满期待,回到民宿计划了第二天的行程,睡觉!

第六天 暴走台南

5月12日   台南
       安排的满满的一天,安平古堡、安平树屋、延平郡王祠、孔子庙、林百货、花园夜市,从早到晚,不过真心很精彩,看到了各色各样的台南,现代与历史相结合的奇特城市。

从住处到安平古堡,依然公交车哦,穷游,路上也欣赏了很多风景。

第一次看到顺丰,归属感爆棚啊。

懒懒的腊肠狗,就这么懒在地上晒太阳,太悠闲了!

作为寺庙之城,在去安平古堡的路上就能看到许许多多的庙。

终于到安平古堡了,当时还碰到小学生春游,组织有序,不会大吵大闹,吃午饭的时候老师不断提醒大家不要乱扔垃圾,要把饭盒丢在自己带的盒子里,好的习惯要从小养成。

当年安平古堡的模型。

原生态的围墙,虽然说已经有些残缺,但是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可爱的鸡蛋花,不知道是不是呢。

好吧,又是一个庙,我都记不清是什么庙了。

台南到处都是这种板房,也不知道会不会冬冷夏热啊,难道是为了方便?

路遇一个日式建筑,赶紧进去躲躲太阳,凉爽。

好可爱的腊肠狗,出门还有车,太幸福了。看狗的舌头就知道天气有多热了吧。

安平树屋,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这么多分支的大树,感觉是碰到了树精,哦,不,树神!

树屋对面的小学,好可爱的围墙有没有?开放式的学校在内地基本上是看不到的。

又继续赶往延平郡王祠,天气热的啊,我进去以后直接找了一个阴凉地坐着,让大白脸自己慢慢逛。

孔子庙,他孝我忠。

接着又来到了国立台湾文学馆,免费,而且领讲解器也是免费哦,互动环节还是蛮多,这么热的天气去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又是日式建筑。

又是庙!

林百货,年岁很久的百货公司,现在已经改成了创意商品商场。

在林百货楼顶各种拍,笔直的道路,落日,美美哒。

几十年前的电梯。

超级喜欢的手工艺品,不过是穷游,抠门的性格深入骨髓,还是不要随意买一些不是很必要的东东啦!

在台湾唯一一次打车,因为台南交通不是很方便哦,只有几条线,而且都比较绕。

当当当当,花园夜市终于到了,嗨起来!

密密麻麻的棋子,一个棋子就是一个摊子,还没进去就已经震惊了。

有我最爱的鸡尾

袋装奶茶,味道一般啦!

胡椒饼,排着长长的队伍,其实就是我们的锅盔,也没觉得很好吃,但肉确实是很多很多啊!

臭臭锅,就是臭豆腐锅,两个人吃刚刚好哦。

走了,再回头看一看这壮观的一幕,一路步行回去消饱胀,和大白脸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好爱这种感觉,不知不觉地就走回家啦!

第七天 第二大城市,匆匆而过

5月13日   台南——高雄
       其实从台南高雄高铁时间只需要15分钟,所以还是可以直接坐台铁的,刚上车没一会儿就又下车了。高雄台湾的第二大城市,从高铁站就能体现出来,车站规模和现代化程度是目前为止最大最好得了,而且有捷运,交通方便的不是一点两点。
       订的民宿在85大楼,捷运出站后,步行两到三个路口就可以到,地标性建筑,很好找,而且房间性价比也超高,这个前面有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这次高雄只停留了一天,所以玩的景点并不算很多。

去台南火车站路上的可爱民宿,看着心情就好好呀!

路遇六合豆浆,当然不可错过哦,超级大的油条,而且是自助,给了钱以后,自己拿食物,吸管等等,然后最重要的,是吃完以后自己收拾!

就是这家85夜景啦,120+一晚,性价比不要太高。

从捷运站出来后,很明显就能看到85大楼,像小时候用积木堆的火箭。

在民宿收拾一番后就出发去驳二特艺术特区,捷运直达,很方便。
      驳二特的吉祥物,我叫他大屁股先生和大屁股小姐,各种拍。

毛爷爷和蒋爷爷,不停地鞠躬,鞠躬,鞠躬。

哈哈,还是可以看到85大楼。

貌似是五月天mv里面出现的大黄蜂,好吧,我不知道。

好大的屁股,我说是大屁股小姐没错吧!

铁道故事博物馆,其实和我们的东区音乐公园差不多,而且还全是露天,好晒。

山上就是打狗领事馆,一来是太晚,二来是被旅行团占领,看到各种婆婆妈妈瞬间就不想进去了。

好可爱的小火车,带了孩子的可以坐坐,我这种抠门人种,当然就是看看就好了。

背后是厕所哦,被树占领的厕所,不要洗刷我的表情,我已经被晒傻了。

哈哈哈哈,看到这个瞬间就笑了,好爱这种状态,相信很多人也是吧!

这是一家宝藏啊,不知道主人收藏了有好多年,各种各样的小玩意,看久了我甚至会觉得他们都有生命,还有点后怕,不知道晚上这里会不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呢。

一群辣妈带着孩子聚会呢,好可爱,应该不能去吃饭吧,哭闹声此起彼伏,别提有多热闹(chao)了。

逛完,找到一家711,买了两碗泡面,就在711泡了吃,在台湾,需要什么帮助都可以在711哦,包括取钱、上厕所!

一路步行去往高雄港,美味的奶茶,好喝,当然,要半糖少冰。

假装一下文艺,学习奶茶妹妹,虽然我已经是老人了!

夜晚的高雄港,依然美美哒,还有随处可见的85大楼。

瑞丰夜市,相比起来更喜欢花园夜市,走了两圈,东西也都差不多,当然,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白脸踩了狗屎,哈哈哈哈,太好笑了,特别是在捷运上,好心的大白脸不想臭到其他人,努力的避开人群,努力的将脚收到座位下,又好笑又可爱。

青蛙撞奶,其实就是珍珠奶茶,在台湾喝的唯一不好喝的奶茶,差评!

大排长龙的天使鸡排,其实嘛,我觉得还不如第一佳大鸡排好吃,到我们的时候,我们说要大辣,老板说大辣很辣,普通人接受不了,我们还很自豪地说我们是四川人,不怕辣,老板迷之微笑,然后就看到他拿着辣椒罐不停的洒啊,撒啊,当然,最后我俩辣的嘴都要肿了。

看看别人的工资,卖鸡排,试用期三个月都有7000+,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终于到家了,我吃我的芝士土豆,大白脸去洗踩了狗屎的鞋,好吧,有些重口味了。

夜景来一张,除了街道,大部分地区还是黑黑的,发达程度还是不够呀,睡了,期待明天美美的垦丁行!

第八天 come on!垦丁,我终于来了!

起床后,发现天空云层很厚啊,于是一路都在祈祷不要下雨不要下雨。话说湾湾的司机都超级准时,预定的到垦丁的包车,提前15分钟就到达了,是6辆出租车组成的一个车队,和我们同车的是才期末考试完,正在暑假中的初中生们,一路人嘻嘻哈哈,好有活力,相比我们两个,明显就是两个老人家了,不过一会儿就睡了。
        差不多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司机大叔将我们送到了民宿门口,老板娘和小妹相当热情,两个人抬着我们的行李就上楼了,真的是抬,没有用错字。这一晚的民宿没窗户,没窗户,没窗户,好吧,其实也就是睡一晚,不用太计较,短暂休整以后就出门觅食了。

穿过民宿背后的小巷,就直接来到了垦丁大街,白天的垦丁大街也就那样,到了晚上,呵呵,继续看下去你就知道!

选了一家餐厅,大白脸居然点了回锅肉,跑台湾吃回锅肉,想想也是觉得醉了。

垦丁派出所,萌萌哒形象设置,也很亲民,晚上逛夜市走累了,就在派出所门口坐着休息,而警察叔叔,居然在逗狗。

在租车行租了辆小绵羊,今天的行程是东线,出发!一路上都是沿着海岸线在走,蓝天、白云还有有爱的我们,此情此景真的是太美了。

到了第一个景点,猫鼻头,就是个石头,当然有美美哒海水,依然玩的不亦乐乎。

第二个景点,白砂滩,好吧,这时的紫外线已经是强的不能再强了,我感觉自己已经要晒化了,从这天开始,我也逐渐走上黑到底的不归路,心塞啊。

垦丁的景点标志都不是很明显,要么是小小的,要么就没有,反正随便哪儿都是景,一不小心拐进一个小港口,刚好没人,下去洗个脚

第三个景点,鹅銮鼻公园,要收门票和停车费,碰到了大批大批的旅行团,走到这里人已经被晒的无力了,好热,好晒,欣赏美景的心情陡然low到一定程度。

离开鹅銮鼻公园,向龙磐公园进军,途中厚云层突然来袭,吹着风,精神也渐渐恢复,走了很久都没有看见有指示牌,突然看见路边停了几辆小绵羊,索性跟着停下来,向里面走去。哇塞,真的是好美,一大片海洋,风呼呼地吹着,就好像所有的海浪都朝着你打过来一样。

风大的,简直不能有一张正常的照片,也许只有亲眼所见的人才能明白它的美,眼睛是最美的相机。

继续往前开,才发现刚刚去的并不是龙磐公园,不过其实更好,景一样,人还少的多。再往前就是上坡路了,小绵羊无法胜任,只有打道回府,在路边的小草原逗留了片刻。

来台湾怎能不喝奶茶,每天至少一杯!

作为夹二条的死忠粉,终于遇到了我心爱的吉祥物。

民宿,颜色还是蛮可爱的。

当当当当,入夜后的垦丁大街大变身,变得热闹非凡,也是我们走过的最长的一条夜市街。

我家的pizza哇!

臭豆腐,依然是耗油、豆瓣、香菜的组合。

鸡翅包饭,很有创意,当然味道也不赖。

最后打包一份蒜香鸡,美美的一天就结束了。

第九天 晒黑无底线!

今天一天都待在垦丁,早上吃过早饭,退房到了海景房,果然如评价里面所说,老板态度有点冷冷的,这也是我们在台湾碰到的唯一不是那么热情的人儿,也许是性格的原因吧,来不及休息,今天日程可是满满的啊,出发!

今天的行程是西海岸,路程较东海岸要远的多,一点要带上备用电池啊!一路上蓝天白云,第一站来到了核发电厂。

里面很适合带小朋友学知识,也刚好遮阴。由于对生鱼片并不感冒,索性略过了后壁湖各种海鲜店,直接前往出水口,说到这里,又要说垦丁的原始,完全没有路牌,凭直觉,凭方位感,哈哈,很轻松地就找到啦!超美的蓝色,梦幻。

注意看我们两个人的手臂,才早上10点左右,,,已经明显黑了一大截!

垦丁必吃,那个鱼,这个名字都不好给别人介绍,“那个鱼好好吃哦!”“哪个鱼嘛?”然后,就接不下去了,,,,,,

偶遇胖姐姐一枚,还背着一只也是胖胖的猫猫,真是勇气可嘉,这么热的天。

一路走走停停,沿着海岸,到处都是景。

下一目的地,海生馆,就是海洋博物馆啦,距离稍微有一些远,这个时候就需要备用电池啦。

两个人出行,合照极少,只有碰到这种反光镜闪一个,而且其实我是叉开坐的,为了我的淑女形象,哼哼,立马侧起

也不晓得是骑了有好久,终于到了,看了哈表演时刻表,进去后就立马去看第一个表演,真是超级大的海洋生物缸啊,不过因为周末,人真的也超级多。

第一次看到真实的企鹅,真的好可爱,胖嘟嘟的,摇摇摆摆,可下了水就立马变了样,活泼、灵活,各种炫技,真的是折服了,我们两个没见过世面的,各种惊叹,哇,好乖哦,哎呀,你看那只,那只才萌。

扭曲的海星,好妖娆的姿势啊。

喂食表演,本来都乖乖地各自游,看到喂食的一来,一窝蜂地就把别个包围了。

长长的海底隧道,外面太阳高照,里面冷的我直哆嗦。

可爱的小家伙也是感情动物,他的另一半因为生病被隔离在另一边,所以他就这样一直隔着网望着对面,然后还嗯嗯嗯的叫,听着好可怜。

返程了,今晚刚好恒春镇有夜市,出发!

海角七号,虽然没看过,还是跟个风来一张,哎,看到我已经黑成碳的肤色,忧伤。

依然是奶茶,浓浓的茶香,回味无穷。

恒春镇的夜市,只有周日才有,小小的街道满是人。

放大版的鸡蛋仔,味道还不错看,可能是因为饿了,还点了两份

逛完夜市,吃饱喝足,趁着月光往回赶,这里也有个插曲,路上突然下起了雨,回家心切,不知道是不是速度快了点还是啥子情况,,,电池,居然没得电了,小绵羊速度越来越慢,眼看着就要进垦丁大街了,结果,,,停了,这儿天又黑,又下雨,车还没得电,两个人好狼狈,推着车子走,突然又觉得不甘心,将备用电池换过去换过来,居然又马力十足了真的是虚惊一场,不过每一次崎岖都会是将来美好的回忆。

第十天 要黑就黑到底的变幻无常的垦丁

垦丁的第三天,今天没有任何景点任务,穿着泳衣,骑上我们的小车车,一路走一路看,所以今天的照片也很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玩水、发呆、玩水、发呆,无限循环中,,,,,,

一早起来,发现刚下过雨,云层也很厚,景色大大折扣啊!

在垦丁大街鲨鱼咬吐司密西早饭,分量足的我们中午都没有吃饭,吐司真的好好吃,不干不柴,软糯香甜,炸鸡也炸的恰到好处。

不一会儿太阳公公就漏出了他灿烂的笑脸,立马决定下水!和老板讨价还价了一会儿,一把阳伞,两把椅子,再加两个人三种水上项目,最终以500台币成交,真的是性价比不要太高啊,两个人100元人民币就解决了!
       水上项目选了水上摩托和两个充气的项目,水上摩托真的很刺激啊,感觉自己就是海上的王者,另外两个可能人多会更好耍,完全就是各种甩尾,誓把你摔下去不可,下来以后两只手都一直在抖。

请注意我的肤色,,,真的是,好黑!

偶遇一直游泳的狗,和主人在水中玩着丢球的游戏,不免想起了我家盆盆,这个是他永远都达不到的,小型狗的悲哀,回想起上次去北海,盆盆在海里恐慌的样子,还有后面

垦丁也有很多卡丁车、射箭等等陆地活动,大白脸为了重温小时候的梦,穿的那么裸露也要过一过卡丁车的瘾,刚进去就碰到瓢泼大雨,店家也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喝饮料,不停给我们介绍他的战车,然后就谈理想、谈人生,谈诗词歌赋,哈哈,我前面在打胡乱说,只是店家和我家大白脸一见如故,政治历史经济人民,啥子都在摆,这次深度交流大白脸甚是满意,只是大家用的聊天软件不同,无法继续交流,实属遗憾。

而我就只有瓜兮兮地在旁边逗狗,看到没?白色的雪纳瑞,8岁了!

终于等到雨停,天也晴了,两个知己也依依不舍的告别,回家了。

晚上依然是垦丁夜市、奶茶,只是白天吃的太饱没有打包,坐在房间的阳台上吹海风,发微信,享受在垦丁的最后时光。

第十一天 垦丁——花莲,清晨——黑夜

提前在淘宝上预订了包车,这一整天都是在路上度过。垦丁花莲包车可以选择海路和山路,因为在垦丁已经见识了很多海景了,这次就选择了山路,司机大叔很风趣,不停找各种话题,其实有时候也很想睡啦,不过感觉很对不起热情的司机大叔呀!

早起后在房间阳台欣赏着美丽海景,各种蓝,拜拜了。

第一个景点是多良车站,运气超好刚好碰到火车路过,拍完火车,无遗憾。

路程比我想象中的要长,到了池上吃午饭,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米并不是传说那么好吃,倒是里面的肉我恨喜欢,经济实惠。

幸运地找到了火车上的位置,感受一下当年在火车上吃便当的感觉,美味的鸡腿。

就在池上的伯朗大道,据说是因为金城武拍过广告而有名起来,不过对于这种不食人间烟火,高不可攀的帅哥我是不怎么感兴趣的,还是更喜欢我家那位接地气的“乡间帅哥哥”。

是不是很像农村超哥?

伯朗大道风真的超级大啊,女生不要穿裙子啊,切记切记!我就是“血”的教训,拍照的时候张开双手,裙子立马见了底,还被过路的行人嘲笑,呜呜呜,伤心的我。

第四个景点,北回归线,到此一游的景点,拍个照,上个厕所,立马上车走人。

当天天气不是很好,天也越来越暗了,司机大叔开车那叫一个疯狂,各种急转弯,甩尾,虽说没有出什么事故,但是让我脚趾尖都抓紧了,恨不得脚下有一个刹车。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点,瑞惠牧场,其实蛮小的,有鸵鸟、奶牛,还可以坐下了享受奶制品美食。

鸵鸟大哥应该是饿了,老是把人的头发当成是草,拍照的时候真的是心惊肉跳,上一秒还离你有一段距离,下一秒就立刻跳过来啄你头。

鲜奶冰淇淋,味道还不错,来一口不?

还买到了大白脸心爱的奶牛碗,回来以后就变成了他的饭碗,心爱的不得了,只可惜一不小心摔碎了,还心痛地流了眼泪,如果有好心的亲们帮我买一个回来,就真的太感谢了呀!

偷拍的别人的HelloKitty车,好可爱啊,喜欢的亲们这个是要预定的哦。

差不多晚上8点吧,终于到花莲了,坐了一天的车真的是太累了,也很佩服司机大哥啊,60岁的人了还这么奔波。

解渴当然还是奶茶咯!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06 11:1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