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记忆#群山沉默,灯塔闪烁

群山沉默,灯塔闪烁。
海有杀人之味,海有即失之声。
东极岛啊,你人杰又地灵,太平洋的风儿最先吹到这里

在城市呆久的孩子。总会想着逃离城市的喧嚣,返璞归真,想要追求宁静,去感受慢节奏的生活,像当地人一样去活着。

东极岛感受日出和日落。吹吹海风,带着电脑敲敲字。

船票、车票、住宿

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建议自己早点起来去买票吧~

我担心买不到票会白跑一趟,所以找了淘宝代理买票~然而,最心累的是,马上临近五一,如果要代售往返船票的话,就要捆绑住宿一起,住宿渔民家或者其它,价格不一,但是我真的想自己找住的地方啊,住青旅,住塔塔,哪吒,东极国际青旅(后面会说,超级无敌赞,很多人推荐的青旅)多好啊!所以找了一家代排队买船票的。实际上就是提前给他身份证,他第二天帮你买票,结果就是没买到下仓,花了180买了上舱!

下舱:100元
中舱:130
下舱:150
我觉得都没啥区别,提着行李箱的中舱比较方便,会晕船的下舱好一点,服务台在中舱,具体真的没什么差别,反正没人管,可以随意上下

关于车票,大巴票,都可以在携程网上预定,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去前台买。

出发东极岛

这次的行程没有安排的很赶,也算是很巧妙的避开了节假日人多的盛况,可以“孤独”的享受着这片岛,很炫耀的发照片告诉朋友,你看,我承包了东极岛~

Day 1
北京-宁波 飞机 460元 13:00到宁波~
(我好像会因此爱上宁波,人好少,机场啊动车站大巴站都超级近,打车也不过50块钱以内,找了朋友,在宁波南唐老街逛了一圈,吃了小吃)
宁波-舟山 大巴 52元(携程上可订票,车次很多,最晚好像下午六点多)
晚上 宿舟山 布丁酒店(其实说距离码头近,打车还有好远,本来想晚上去看看码头的,结果还是没去,酒店在兴建路,如果要一早去买票的话,酒店定在滨港路会比较好,很多酒店,一条全在码头旁边,晚上可以在那吃大排档,应该很热闹)

宁波南站-舟山 住舟山酒店 大巴52元
大巴,不过从宁波舟山要途径很多站,要注意听,不要做错了,不过行李架是对应的,而且司机也会提醒的,还好。这段路挺长的,原本以为坐大巴堵车之类的,但是没堵车,也花了将近三个小时,好晕啊,所以要给自己留好足够多的时间。

如果想要逛一逛晚上的码头,那就住在滨港路附近,我随便订了布丁酒店,距离码头做人力车大概也就是15块钱左右(这里很多人力车,有时候觉得挺不容易的,很辛苦~)

Day2 沈家门码头-东福山

做的是上舱,但是由于第一次坐船,全程一半的时间都站在了甲板上看看,不过风真的挺大的,吹傻了,戴着的帽子都摘了,担心被挂到海里,看到好多人拍照,把自拍杆伸下去,如果是我,我好怕会被风挂到水里,哈哈哈哈哈哈,我这什么心态~
(关于买到东福山船票,坐上东极轮,船一开动,乘务员说话的时候,差不多就可以到中舱服务台排队买票了,不需要身份证,30块钱)

刚开始的真的没啥好看的,黄水滚滚的~

慢慢到后来逐渐好一些

还有我比较懒,刚开始没调整相机,到后来画风突变,大家表骂我~

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更加期待我的东极之旅~

抵达东福山

我可是抱着看中国最早日出的心态来了,酷炫的装逼,太文青,不过由于头一晚在青旅玩的太嗨差点早上起不来放弃了。

首先到达塔塔青旅,网上无敌多的好评,这里的人儿真有趣~

废旧学校改的,我住在六年二班,房间没把窗帘挂起来,望窗外一看,海天一线,傍晚可以看到日落,清晨,能看到日出的霞光,地理位置绝佳。不过,就是太高!太高!真的太高!搬行李箱的人,真的要有心理准备,连拖的路段都没有,全是楼梯,身心疲惫啊,还好下船的时候青旅有人来接,帮忙把箱子抗上去~

我住的地方四周都是海~

全部都是蓝色,赏心悦目。

超慵懒的生活~

站在最高处俯瞰东福山

然后就是悠闲悠闲的拍照环岛~记得多带水哦,路上信号断断续续

我就瞎逛瞎逛的

海的日出、海的日落

关于塔塔青旅

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留下的印象和感觉,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即使只是一面之缘的,仅仅也是陪伴了这几天的旅途

最难忘的是这只猫,哈哈哈哈不怕人,有点小傲娇,爬到我床上靠着我就睡着了,还会拍拍我的背,还以为有人叫我起床

和青旅的人儿一起玩狼人杀玩到半夜 我想提到这段旅途我一定会想起的

抵达庙子湖

从东福山到庙子湖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小船,晃得巨厉害,买票其实挺容易的,好像在一家民宿可以代买到,30块钱
我们刚从东福山离开的时候,来了许多人,不知道是多少倍的人,庆幸自己错开了高峰期
到达庙子湖,这里人气很足!比较商业化一些,很多东西都能买到,只不过价钱贵很多,许多也很现代化,但是海鲜觉得还不错,在东福山每天都吃海鲜面,海鲜炒面,所以晚上决定一定要逛夜市。

住青旅 选择东极国际青旅

青旅逼格超级高的好吗,我的宿舍是这样的话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哈哈哈哈哈哈。
推开窗 面朝大海
四人间

落地窗

窗外的景

当当当当当

找到后会无期拍摄取景地 财伯公

距离不远处 有关于这段历史的介绍

我又在这里安静的吹吹风 然后发发呆 然后看着落日 惬意的生活

发现了一个天然画框哈哈哈哈拍照最佳

跟着太阳一起下山

日落的霞光最美

晚上的庙子湖,万家灯火,就像天空繁星点点,点缀着庙子湖

这里还有小酒吧,气氛也不错,听听歌,然后可以看看露天电影,和酒友谈天说笑

我要去海鲜大排档寻觅吃的

最想吃的是海胆蒸蛋,但是这也是最失望的,老板很忙,没告诉我们没有蛋了,直接给了生的,还有芥末,我和路边烧烤摊老板借了醋勉勉强强吃了一半

东极海鲜大排档

我们今晚消灭的海鲜啦啦啦~~~

露天电影 晚上的青旅  外面涛声依旧 里面人群嬉闹

结束,美好 爱这里

是上舱150 我手误 抱歉啊

2016-06-06 14: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6 17:01

引用 小玉ever 发表于 2016-06-06 17:01:52 的回复:

回复小玉ever:哈哈哈留在记忆里面

2016-06-06 17: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6 19:26

照片有点模糊

2016-06-07 10:08

引用 幸福浪子 发表于 2016-06-07 10:08:32 的回复:

回复幸福浪子:有些是手机拍的

2016-06-07 17:20

照片有点模糊

回复幸福浪子:下次改进拉

2016-06-07 17:20

引用 wangyanmuzier 发表于 2016-06-06 19:26:0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