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那边

• 出发时间/2014-07-25

最初的梦想

很喜欢中国的大西北。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在小学课本某某课的文字中,亦或许是在中央九台某某时段播出的纪录片,使我爱上了这个地方。爱上了这个,轻纱似的白云挂在不知道是水还是天的地方。

努力的回忆 回忆最初的信念

2014年暑假,一个最轻松的暑假,小升初,没有暑假作业,辅导班推到了8月,没有繁琐的事情。简直是旅游的大好时光!我是一个即将步入初中的孩子,也是一个即将领略到我心中最向往的那一个地方的孩子。准备了几天之后,我们一家人,自驾保定向西边一直开去。

总路程 【保定--宁夏(p.s第一天目的地先到宁夏)】

第一天

开了整整一天啊~我们一家子变成了逐日人,追着太阳开车,行驶在空无一人的”山高速“中,眼前的景色逐渐从平原变成了山地,再穿过了一个个隧道,眼前慢慢的出现了一大片的草原,紧接着车子行驶了不到一百公里,就开上了高原,高山雪地【这不是在mc之中才出现的景象吗2333】呈现在了我们眼前。靠近目的地的时候,就变成了荒漠草原。到了沙湖景区已经晚上了,我们就在沙湖景区中住下了。第一天的行程结束~

第二天 --沙湖风采

哈哈近水楼台先得月~虽然宾馆住一晚上很贵,but,离景区可不是一般的近~第二天我们起了一个大早,就来到了景区。

喷花的大叔【哈哈看重点 大门口】

安利沙湖~

宁夏沙湖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西南,距银川市56公里,总面积8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2平方公里,沙漠面积12.7平方公里。宁夏沙湖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以自然景观为主体,沙、水、苇、鸟、山五大景源有机结合,构成了独特秀丽景观,成为集风景旅游、观光娱乐、体育竟技、疗养避暑、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为国家级旅游风景区。

一般是沙漠,一般是湿地 中国最美之一

大漠or大湖

豪华游轮233333

到了沙漠不骑骆驼可是白来了!可是哈哈哈在沙湖我们没有骑骆驼

照的骆驼大军

重头戏--在沙湖挑战【极限】飞行

别看我才12岁,我要上天【666】哈哈。爸爸突然问我要不要坐飞机,我说要。然后,交了150块钱之后,我上了飞机。

准备上天喽

装备齐全~

瞬间上天

飞了只不过5分钟。。。就下来了,艾玛,有点坑人啊。不过,起码我也在中国的大西北和太阳肩并肩过了吧【哈哈】

然后去看沙雕,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沙雕。

来一张网图夕阳沙湖

之后,我们收拾了收拾,准备继续向西,去沙坡头

沙坡头

这里的太阳光线很强,再加上风也很大,眼睛都睁不开了,抬起头,那瓦蓝的天空使我知道了什么是广阔。眺望远处,黄河横卧在眼前,以蓝色为主的大桥显得格外耀眼。黄河水不那么浑浊,不时还可以看见快艇呼啸而过。

安利

沙坡头: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沙漠生态自然保护区,全球环保500佳单位,全民健身二十个著名景观,科技进步特别奖。
沙坡头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第一集爸爸去哪儿在这里录制拍摄。

爸爸去哪

我们打算走上去,坐骆驼下来

真是一种煎熬啊!

茫茫大漠

一景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滑沙【排了老半天的队】

推荐玩这个

安利越野车

带你玩转沙漠【ps千万要注意你的物品,那车开的飞快】

越野车上拼死照的

向前走,一座塑像展现在眼前,雕的是伟大诗人王维,他写过一句描写沙漠的著名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所以把他的像放在这里。

;离开前的白云~

来看看美食吧

233333陪我度过漫长岁月的泡面【最喜欢x师傅的】

第一天晚上拍到的超级贵贵的沙湖鱼【300一斤?!】

来大西北怎能不吃羊肉

第三天-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噢噢噢噢 !终于到青海喽!!

在进入正片之前,我们先来插入一段路上的美景

因为我们一家子都不是很喜欢去人多的地方,所以只在西宁塔尔寺门口照了几张相,就决定动身去青海湖

这里有慕名而来的虔诚的信徒,这里有热爱佛教建筑的摄影发烧友,这里也有一些像我们这样的游客,用眼睛来看到这里的一颗颗圣洁的灵魂。

多巴

在去青海湖的这一路上 有一个地方叫倒淌河

倒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海拔约3300米,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故名倒淌河。它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不仅河流蜿蜒曲折,而且河水清澈见底,看上去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飘落在草原上。关于倒淌河的传说,人们众说不一。一山之隔,日月山以东,汉族民间千百年来的说法是:唐王李世民为了沟通藏汉两族的关系,促进文化交流,将年轻美貌的文成公主嫁给吐蕃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在赴西藏途中,到达日月山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念家乡,思父母,悲恸不止,流泪西行,公主的泪汇成了这条倒淌的河,日月山以西,藏族中流传的则是另一个神话:龙王派他的四个儿女造南北东西四河,最小的女儿造西海时,需108条河水,她找到了107条河,最后一条河怎么也找不到。聪明、狡黠的小龙女从日月山倒着牵来了一条河,这条河便是倒淌河;第三种说法是,这河是龙王一根倒须变的……安利安利!门票才25!25

可是为什么叫倒淌河?

地质学家是这样揭示的:倒淌河原也是一条东流的河,它和布哈河、罗汉堂河一起注入黄河,后由于地壳的变动,日月山隆起,它才折头向西注入青海湖,成为一条倒淌河,这便是科学的论断。

藏族瑄

最美的路

中国西北这边真是处处都有【天路】,让人心旷神怡。不多说,我们上图。

牦牛~

青稞

看到远方的冈什卡雪山了吗

鸟瞰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带你走进青海湖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其范围包括青海湖整个水域及鸟类繁殖、栖息的岛屿、滩涂和湖岸湿地,地跨二州三县。

青海湖的蓝,

蓝得纯净,

蓝得深湛,

也蓝得温柔恬雅。

那蓝锦缎似的湖面上,

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

像是小姑娘那水灵灵、

蓝晶晶的眸子。

青海湖

她蓝似海洋,

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

她蓝似天空,

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沉。
绿绿的草原,

蓝蓝的湖泊,

蓝蓝的天空,

还有白白的云朵。

那白云飘飘像是哈达一样了,

它将祝福送给了,

远道而来的宾客,

也通过他们,

中国向世界送去了,

青海湖的永远的祝福。

手抓羊肉

不要点它!这种鱼已经很少了!!保护他们

安利

最后一天行程--张掖丹霞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 、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回家啦回家啦!

谢谢观看~楼主14岁学生党,可能会有一些错误,请见谅!这篇游记是我花了5个晚上抽时间写出来的,感谢你们的观看!

引用 宇后的瑄誓🌹🌹 的图片:

感觉走上去好累

2016-06-06 10:5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11:56

引用 iam小黏 发表于 2016-06-06 11:56:19 的回复:

回复iam小黏:很热

2016-06-06 13:4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06 14:25

引用 皮蓬 发表于 2016-06-06 14: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