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之行2——阿联酋 2016年5月17日至26日

文刀 (丰台) LV.4
2016-06-05 22:14 289/5

出发,迪拜

5月17日国航CA941,超级经济舱,当地时间22::20到达迪拜机场。起飞时五月份北京还是有些许凉意的,而到了迪拜出机场时则感到一股热浪涌来,明显有夏天的感觉。

↑ 北京迪拜的航线图

阿拉因,rotana hotel

我们只是到达当天在迪拜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驱车前往阿拉因市。阿拉因是阿联酋第三大城市,属阿布扎比酋长国,还是迪拜国王的老家。阿拉因(Al Ain)在阿拉伯语中是眼睛的意思,据说指的是泉眼,可见这儿是淡水的发源地、是沙漠中的“绿洲”。而从迪拜到阿拉因的路程中则是完完全全的“沙漠风光”了:离开了高楼林立的迪拜,道路两旁便全是裸露的黄沙,只是零散有些建筑和椰枣树。快到阿拉因市,便可明显感到路两旁的椰枣树比之前的更加茂密,同行的当地同事解释说阿拉因以椰枣树闻名,这儿的椰枣树就是比其它地方的高大。
    在阿拉因住的酒店是rotana hotel,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 rotana酒店外景

↑ rotan的泳池

↑ rotana泳池的我的脚

阿拉因的肯德基

rotana五星酒店早晚的自助餐很好吃。而中餐我们全都在肯德基解决,因为那儿的辣薯条太好吃。我估计只有在阿拉伯国家才能吃到这么有特点的薯条。如果你点了薯条,店员就会问:“spicy or not?”第一次我们还是尝试的说了yes,但从那之后我们每次必点薯条必须spicy了。刚炸出来的薯条,上面撒的是拌好的干辣椒粉,但是味道并没有那么冲。一口吃下去,非常有层次感:首先感到的是略有刺激性的辣味,之后接踵而来的是调味粉中盐的咸味和薯条本身的甜味。由于舌头被刺激后变得敏感,能更加清晰的感觉到后面的味道,加之薯条本身的香味扑鼻,你会感觉其异常的鲜美,忍不住塞更多到嘴里。那感觉真是让人大呼过瘾,简直甩出番茄酱好几条街。

↑ 艾因mall的肯德基

迪拜OUTLETS

在我们的工作计划当中,正好有个周末,我们便安排了两天的迪拜之旅。当地休息时间是周五、周六,周四中午我们便从rotana酒店check out驱车赶往dubai~ 正如副标题中所讲,这次迪拜之旅的主题是购物。因此,还没真正到达迪拜市区,购物便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是迪拜郊区的OUTLETS。
    从装修来看,这儿档次不高,毕竟是outlets嘛,但是很大而且大牌很多。据团里的老司机说这儿品牌很全。在这儿鳞次栉比地一个品牌一个店铺,运动装还有专门的工厂店区域,二楼还有专门的用餐区,都是麦当劳一类的快餐,像一个很大的餐厅。对了,这儿中国同胞们好多,走几步就能看到几个同胞,也是因此好多店都配有中国导购。现在迪拜OUTLETS应该是各个旅行团必备的项目。在这儿并没有照相,上一个地图吧,可以看到OUTLETS就在迪拜去往阿拉因的路上。

↑ 迪拜OUTLETS位置

迪拜 Ghaya Grand Hotel

在迪拜入住的是五星Ghaya Grand Hotel,中文翻译是加纳格兰德酒店,我们叫它“干哈呀hotel”。酒店是两栋20多层的高楼,位置并不是特别靠近市中心。房间里面装潢设施都不错,但是餐厅及其它公共区域显得有些旧,而且这儿服务也一般。泳池、健身房我都没用,不做评价。还是上图吧。

↑ GHAYA房间内景

↑ 还是GHAYA房间内景

↑ 仍然是GHAYA酒店内景 以及 周末也得忙工作

↑ GHAYA窗外夜景

↑ GHAYA楼下的泳池

迪拜 Khalifa Tower以及Dubai Mall

迪拜著名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和世界第一高楼“哈里发塔”是在一起的。“哈利法塔”原来叫“迪拜塔”。在迪拜塔建到一半的时候钱不够了,迪拜的酋长便去找阿联酋国王要钱,国王很爽快的给了钱但是要求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这个建筑。迪拜酋长也没办法,毕竟有钱是大爷,而且人家要求也不过分。于是“迪拜塔”便更名为“哈里发塔”。
    登“哈里发塔”要提前预约,自己在网上操作就好,票价一百多迪拉姆。票如下:

↑  哈里发塔门票 AT THE TOP

如同上海那几座大高楼一样,在你上电梯之前会看到一些建筑物的模型、介绍等(估计世界上其它可以登高的建筑物基本都是这个模式,我孤陋寡闻只在上海上去过)。没啥特别突出的,直接上图了~

↑ 哈里发塔的模型

↑ 哈里发塔的建筑过程

在去往登塔直梯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一面墙上写着这么一句话:从地面到天空~

↑ from the earth to the sky

花费一百多迪拉姆只能上到塔的中间位置,大概四百多米。这个位置的观景台分两层,下面一层为露天的。继续上图~

↑ 哈里发塔上看棕榈岛

转上一圈,拍拍照,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下来了。然后会经过卖纪念品的区域。如下:

↑  哈里发塔下纪念品店

之后就是高大上的迪拜mall,仍然很多同胞,好多店配有中国导购。
    迪拜mall里有两个景点:室内水族馆以及人造瀑布。水族馆就是个大鱼缸,里面有一个通道,进去之后就像在别的水族馆里一样。进去需要买票,大多数人就只是在外面看看这个“鱼缸”。

↑ 购物中心水族馆 - 1/3

↑ 购物中心水族馆 - 2/3

↑ 购物中心水族馆 - 3/3

瀑布是商场里的另外一个人造景观。

↑  购物中心人造瀑布

↑    购物中心人造瀑布

返程,北京

在阿联酋一共待了十天,总体感觉很棒,毕竟住的比较舒服而且工作完成的也很顺利。返程的国航飞北京只有一班CA942,当地时间凌晨0点10起飞,北京时间11点30到北京,飞行时间7个半小时。

↑  返程飞机上拍到的雪山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06 10:2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06 18:57

没有本人照片,差评

2016-06-06 20:34

引用 肖倩 发表于 2016-06-06 20:34:39 的回复:

没有本人照片,差评

回复肖倩:看我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