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bring my own sunshine# 二足一背包之行@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5-14

前言

济州之旅回来已快一个月。4天旅程的感受&记忆依旧温暖、感动、鲜活,所以决定写下第一篇游记。
2016.5.14-2016.5.17 这是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次4天之旅,这是第一次一个人的风景。
选择济州岛理由很简单,因为简单之前已自由行思密达2次,所以对这次济州之行充满信心。

准备

机票:避开小长假,节后机票价格十分给力。去程选择了春秋航空,一大早的班机,回程选择了韩国真航空,晚上的班机。来回票价总计CNY1444。
酒店:济州岛海蓝丽景酒店(Hotel Regentmarine the blue jeju 携程订的,靠海新建的酒店。
WIFI:淘宝订,机场取&还
韩币:去前银行兑换。济州岛当地兑换货币的地方很少,而且双休日是不开滴,没有首尔方便。所以还是去前兑换好足够的现金。
攻略:几乎没做,因为按之前旅行的经验,每次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这次索性不做了,走到哪算哪。
APP:Google Maps 国内不能用,在外绝对是宝典。只要有它绝对不会迷路。
TIP:1、济州岛人民英文真心无法沟通。把要去的景点、车站用韩文和中文写在纸上,问路事半功倍。
2、济州岛早晚较冷,薄外套很实用。
3、防晒是重中之重,需要全副武装。

2016.5.14

一早7:45的飞机,1.5小时后到达济州岛国际机场,填写好入境申报单后顺利出关。在服务台可以找到中文版济州岛地图,还有很多其他游览路线介绍。
第一站:新罗免税店,上午一般不会有团来免税店扫购。避高峰先把购物清单解决,后面就可以安心滴游玩了。
TIP: 新罗免税店网站“优惠”页面内会有很多折扣信息,出发前先关注下。比如:注册新会员可以成为银卡会员,实体店最多可享10%的优惠(可以跟柜台优惠同时使用)http://www.shilladfs.com/estore/kr/zh/event?actr=1

免税店-酒店: 由于酒店是新建的,司机对酒店的具体方位不是很清楚。司机大叔给类似调度中心打了个电话随后示意我接电话,我有点不知所措的接过电话,电话里有个女生用中文问了我酒店名字然后请我把电话给司机,接着就是吧啦吧啦一堆我听不懂的外星文。调度中心应该是把酒店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司机大叔,因为挂电话后大叔又打了通电话弄清了地址。济州岛人民超暖心的,后面几天每天都有被感动的点。

酒店面向大海,地理位置超赞。周围有E-Mart,麦当劳,黑猪肉一条街,生鱼片一条街。离东门市场和七星商业街也就10多分钟的步行路程。
预定时特别备注了要海景房

下午出发正式开始闲逛。济州岛市外汽车总站是通往大多景点的始发站。在总站遇到2同胞,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去GD的Monsant Caffe。又在车上结识了来自佛山的姐姐,四人临时结盟。
在总站坐702路,到汉潭洞下。下车问了韩国妹子怎么去Monsant,妹子直接带我们到了目的地。
TIP:市外汽车总站内有个中文旅游中心,景点、路线问题可以咨询里面的职员。汽车总站内有个货币兑换点,但双休日关闭滴。
由于第一天岛上阴天,照片效果不佳,而且下午去Monsant人超多。第三天一个人又去了次,照片将在后面呈现。
Monsant一路向下去到翰林公园,又遇到暖心司机大叔。因为去的时候已下午5点多,司机大叔怕我们参观时间不够特地电话公园咨询了闭园时间。

仙人掌界的“长劲鹿"

公园内几十只孔雀全都是放养滴,涨见识了。个个都很骄傲,不肯开屏给我们看

公园旁是挟才海滩,沙子是白色滴,很柔软。海滩上好多情侣坐着看日落,画面美的不要不要的。

粉色天空,顿时少女心了

2016.5.15

牛岛,济州岛旁的离岛。还是跟第一天的伙伴同行。在汽车总站坐710到终点站成山港,随着人流就能找到码头售票处。

游岛有3种交通工具:1、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 2、电动自行车 3、岛内循环bus,有固定站点。
我们最终选择租电动自行车,因为是电动的骑起来不费劲。杀价时遇到同胞,一起杀到了个好价格。韩币16000/辆*3小时

海女奶奶们在捕捞

GoodBye Udo~~ See you again.

2016.5.16

一早开始下大雨,很担心这天的行程将会不完美。11点发威驱散了大雨,天气放晴,整个天又是醉人的蓝。济州岛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为了弥补第一天去Monsant天气不好有点小失落的遗憾,再次向汉潭洞出发。汉潭洞下车,往前走在路口右转,是条下坡路,走到底再向右转,一直往上走,会先看到一家黄色的咖啡馆,再向上就能看到全落地窗的Monsant Caffe。

装饰简洁帅气的Monsant,上午人还不是很多,很容易就能找到位子。是家对食物很有态度的咖啡店,蛋糕&其他简餐都很美味。价格亲民,比魔都便宜很多。

老板撩到了所有的顾客

today's pizza:薄底、红薯、triple cheese,好吃到爆。

2016.5.17

最后天没有计划要去的地方,睡到自然醒,退了房。搜了下附近景点发现有条壁画街,之前去首尔的时候没去,决定在济州岛补上了。
跟着导航走了30多分钟,到了发现那边在修建,只有部分壁画还在。

美食

酒店旁的炸鸡店,韩币12000的双拼,没想到份量这么十足。

东门传统市场内有很多吃海鲜的店,价格优惠,关键可有1人份套餐。在思密达很多都是2份起点,独自旅行的人吃饭就会有小困扰。

壁画街口的烤肉店,阿吉妈给烤的肉,小菜个个都

思密达是个超爱咖啡的国家。咖啡店每走几步就有一家,家家特色不同。

实用信息

汽车总站bus信息

引用 🍀Miss人土土 🎏🎐🆙 的图片:

总觉得韩国的咖啡馆特别有情调,装潢超好看

2016-06-06 14:5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06 17: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06 19:06

2016-06-14 12:42

你在牛岛上是用韩文杀价还是英文…

2016-06-26 23:52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6-26 23:5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