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兰卡威开始的17日马泰行~(一)(兰卡威,马六甲,清迈,拜县,清莱,曼谷,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04-27

前期准备篇~

在15年的夏天,我跟闺蜜去了兰卡威。这个小岛在暑期旺季的感觉依然是安静的。所以我觉得这个美好的地方还会再去,但是想不到下一次的到来是这么快。
这十七天的开始源于一张机票,亚航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开通了从广州直飞兰卡威的航班,当然,有特价票,所以当时就跟闺蜜说一定要抢一张,去兰卡威度过一个周末吧,再然后成功的抢了两张票,没有任何计划,到了出发一个月以前才觉得应该好好的计划这趟旅行,不应该是一个周末这么简单。

前期订机票订酒店,定酒店,决定行程真的是非常繁琐的事情,很头疼,但是想到离出发的日期越来越近,就不得不先把后面的行程和机票都大致的定下来,住宿也只定的第一站的,之后的我们就跟随行程的变动再决定~

所以最后的路线决定是:广州——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清迈——拜县——清莱——曼谷——芭提雅——南宁

4月27出发,5月13回。

关于出行必须~~~

关于机票~
4.27广州---兰卡威
5.30兰卡威---吉隆坡
5.2吉隆坡---清迈
5.13芭提雅---南宁  四飞两个人一共是2586

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出去除了在兰卡威,在每一个地方都有在在不同的酒店和民宿,有很多惊喜的感觉

兰卡威  3晚住宿
3天都住在 My Rianforest Chalet 这是一家非常舒适的民宿,超赞的,步行五分钟不到就能走到珍南大街

马六甲  2晚住宿
马六甲我们住了两个不同的民宿,分别是The Bliss Malacca 和 Layang Layang Guset Hotel
都是很好的民宿,The Bliss Malacca是安静的海边独栋别墅,环境赞赞赞!
 Layang Layang Guset Hotel在鸡场街里边,周边景点什么的出行很方便

清迈4晚
Bed Hotel 设计简约,安静,就是位置有一点点偏在小巷子里,步行可以10分钟到清迈大学夜市
 3Laan House Hotel  在清迈古城里边,我们在这个民宿住了3晚,结果我完全被屋子里的小哥给迷住了!

拜县一晚
 Plernpai Hotel   这个屋子在山上,如果是租摩托车的话,还是不错的

曼谷3晚
Triple 8 Inn Bangkok  位置临街,房间很大也很干净
AMARA   楼顶无边泳池是亮点,离轻轨很近,出行方便,酒店服务也很赞!

芭提雅一晚   Centra Avenue Hotel Pattaya
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也很好,装修风格现代化

行程的所有酒店花费一共是2530

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马来西亚电子签?
但我们依然是去找了我们当地的旅行社办的签证,两人一共1080

电话卡~
出门怎么可以没有流量没有网呢!马来西亚的电话卡我们是下飞机的时候买的,机场就有,有不同的流量套餐,泰国的电话啊就直接在淘宝搞定啦~

关于现金和卡~
我们带了一些的人民币和地方银行的银联卡,就是全球取款免手续费,手续费还是会收的是但是是泰国马来西亚这边的银行收,马来西亚取钱每笔会产生5马币的手续费,在泰国取钱每笔会产生50或者100泰铢的手续费。

还有就是,我每次旅行的前两天感觉都会有一些小状况,喉咙发炎呀,感冒呀什么的所以会带一些必备的药出门。

然后,就愉快的出发了~~~~~~

第一天,广州到兰卡威~

因为是早上6点的飞机,所以我们在广州的机场度过了一个疲惫的夜晚,在定民宿的时候加了房东姐姐的微信,她在广州玩,我去的那一天她也要回兰卡威了,所以我们很巧的跟她一起坐了同一班飞机,然后我们就跟着姐姐回家啦~~~~~

熬了一个晚上,累得不行,我们回到民宿放好行李就出去随意的吃了点东西,其实是麦当劳啦,然后就回到屋里跟姐姐预定了一个落日帆船的项目就倒下补觉了。

睡到下午四点,姐姐的朋友BENNIE来接我们去码头,不得不说BENNIE真的是超级准时的,每一次都是。

不会游泳的我在小心翼翼的下海,教练一直在教我怎么安全的下去,因为下面有一张大网能把我们都给兜住!哈哈

玩累了,吃过晚饭后在船上喝一杯小酒,静静的看日落~

晚上跟在船上认识的小伙伴们一块去了珍南这边比较有气氛的酒吧,SUNBA,我们去的时候十点多,酒吧还挺冷清的,12点以后会渐渐热闹起来。(其实我们去年也去了,哈哈)

第二天,兰卡威天空之桥~

因为是自由行的原因,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醒来已经快下午两点了,今天我们是计划去天空之桥的,在租车和打车之间纠结,但是,最后还是选择打车去吧,因为怕租车不懂路的话去到目的地会玩了,天空之桥好像是下午六点就关了吧,所以我们起来准备了一下,就打车过去了,打车30马币,路程还是挺远的,从珍南过去大概40分钟,到了东方村要走一段路才到售票的地方。乘坐两段缆车,到了一个观景台,还需要买票乘坐一节缆车才到天空之桥,感觉还是挺壮观的~

感觉这整个下午有点阴晴不定,但是在回去的路上看到的夕阳还是很美的。

晚上去逛夜市啦~~~兰卡威的夜市比较特别,因为人口居住得比较分散,所以一个星期每天晚上的夜市都会在不同的地方,今晚的夜市离我们比较近,所以就去夜市寻觅美食啦~~~~·

夜市结束的比较早,六点开始九点半就结束了,所以结束之后我们想试着走路回去,但是感觉越走越远呀!!!!!最后打车回去了。后来才发现兰卡威其实是一个圈,走走还是可以回去的。

晚上的海边有很多音乐酒吧~

第三天,租车环岛~~

今天起了个大早,去租车打算环岛游,然后去瓜镇见见我们去年在兰卡威认识的朋友。但是我们兜兜转转的,看着地图和导航依然走错路了,所以只环了半岛。车是民宿的BENNIE带我们去租的,在真浪大街上有很多的租车行,淡季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价钱相差20,30马币这样,因为我们是女生所以比较谨慎,选择了一家有保险的车行,比较贵,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110马币。

画一个纹身玩玩,哈哈

LEMON LALA

这是在兰卡威的最后一顿晚餐,在爱人岛海鲜小屋,也在真浪大街上。这个老虎虾好好吃哦!

自拍乱入

第四天,去马六甲的路上~~~

今天还是有点奔波的,上午11点多的飞机,到吉隆坡然后在机场买的大巴票到马六甲,结果大巴在高速是遭遇了追尾,耽搁了一些时间,到马六甲的时候大概下午五点啦~~~然后快到的时候定的民宿工作人员加了我的微信,说可以来车站街我们,真是太好啦~~~
吉隆坡机场到马六甲的大巴票是两个人大概50马币左右。

安静的海边小楼~晚上步行五分钟会有一些音乐酒吧,步行不远也有很多餐厅,我们选择了步行去周六夜市,大概30分钟,但是我们看着地图走带了小巷里迷路了,途中问路的时候,遇到了热情的华人大哥,直接载我们到了夜市附近,华人大哥说晚上两个女孩子不要走太黑的路,感动!

第5天,闲逛马六甲~~~

今天要搬家啦,由于前一天晚上我们发现在马六甲的出租车很少,原来是要在手机上定的,民宿的JAMES帮我们定了去另一家民宿的出租车,这家民宿这么好,为什么不住两天呢?那是因为第二天没房了!!!因为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朋友都会去旅游啦

感受汹涌的人潮

这是在鸡场街口三叔公家买的,那里的土特产很多,有些可以试吃,所以就不怕买到不合口味的啦~

为什么酱,人这么多!因为晚上-是周末夜市呀!!!感觉跟周六相比起来,人更多了!走一步都很艰难很艰难!!!但是还是阻挡我们寻觅美食的决心!

要说一下这个小哥,他的店在古镇美食坊里边,说话很逗,转得超快的,我是看着他说话然后停下来,朋友已经离我很远啦,我就把朋友叫回来,他跟着我一起叫朋友,超搞笑的,他们家的咖喱包是招牌,还有乌达乌达也很好吃,其实就是小馒头,但是里面有不同的夹心,但是很不错!

啦啦,这家当地老板大叔说这是30年代的风味!好吃!

第六天,奔向下一站~

这一天起了个大早!因为要乘大巴赶飞机啦!去清迈
8点30的车,结果车晚点了,我们在车站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玩意,刚开始以为这是糖果,因为旁边的机器里边装的是MM巧克力豆,还有小孩投币买了,我们投币买了这个!但是出来的时候弹弹弹的,感觉不对,就直接把它弹到了地上,什么呀!这是我们小时候玩的弹弹球!庆幸没有一口把它吃掉!

马来西亚的计划行程走完啦,又回到了起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一种不想离开的感觉,但是每次我都相信还会再回去的,

先更到这儿 ~待续~

接着整理下半段的照片,哈哈~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6 13:2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06 17:01

引用 gowithwind 发表于 2016-06-06 17:01:53 的回复:

回复gowithwind:哈哈,好的,之后我还要再整理一下

2016-06-06 22:19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6-06 13:26:0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夜行神鱼:让眼睛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