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父母一起出行,是一种生活态度!——记6天5晚三亚行

2016-06-05 22:48 667/2
  • 出发时间/2016-02-28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缘于两个原因,一是我和老婆结婚时蜜月就是在三亚度过的,觉得三亚这个城市真的不错,二是因为我母亲的一句话:“这辈子去过中国的最南边就是天津”让我心里有种莫名的酸楚。参加工作之后每年回家的时间就是少得可怜的那么几天,虽然过几年母亲也会跟随我搬到北京,但是尽孝不能等,当即决定带着双方父母一起去三亚

出行时间:20160228——20160304
出发地点:北京
人物:全家六口
人均:约5500元

出行准备

外出旅行无非是吃,住,行,门票。由于我和老婆已经去过一次三亚,相对有经验一些,这次预订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一些。
机票:携程预订,北京三亚6300多,三亚北京9900多,人均差不多2700.
住:前四晚住的是大东海附近的星星爱公寓,一方面是考虑到价格优势,另一方面是怕住太好的酒店就不舍得出去玩了PS:这家公寓的环境真的不错,性价比很高,也很方便,四天大约花费2500,最后一晚住的是亚龙湾的凯莱仙人掌酒店,大约花费1900(是不是突然觉得前面好便宜),这样算来人均大约800不到。
吃:来三亚肯定要吃海鲜,当然首推第一市场,不过除此以外,我们还在蚂蜂窝美团等下了些功夫,分别在鸿港市场的东山羊,南山寺的缘起楼,夏日百货的张猫猫的店,亚龙湾的海角九号等地品尝了一下,总体还是满足了我们的口福。大约花了3600左右,人均600,。
门票:我们几天分别去了呀诺达,千古情,蜈支洲,南山寺,从蚂蜂窝携程上订的票,大约人均不到1000.

先上几张图

第一天

我们是早上9点的飞机从北京出发,下午一点左右到三亚。这个时间还不错,不过我更希望十一点有航班,这样三点到三亚时间刚好,也不用起早。不过他们上了岁数的人不怕早起,一个个四点半都起来了,战斗力超强
三亚大约是下午一点多一点,由于我们是轻装出发,所以没等托运,直接去机场更衣室换了一下衣服,轻松搞定,打车直奔大东海星星爱公寓。这里提示朋友们一下,我们是一家六口,如果要是4个人一下的,可以在蚂蜂窝订接机服务,35块貌似,反正很便宜,我们打表大约50多。
母亲有点晕车,下车后就在旅店休息了一下,本来想去大菠萝买一瓶干白,晚上配海鲜的,结果也没实现,建议大家有空可以去大菠萝去看看,应该是叫大东海国际购物广场,形状酷似一个大菠萝,还是很有趣的。
第一餐肯定要去第一市场,来三亚怎能不吃海鲜呢,我们去年来的时候就去的梅姐川味海鲜加工店,于是轻车熟路直奔据点,大姐依旧很热情,带我们去买了很多海鲜:一只龙虾,一条石斑,两斤皮皮虾,两斤和乐蟹,两斤蛏子王,两斤芒果螺,两斤扇贝,两斤生蚝,我们又在店里点了当的四角豆和椰子饭,有种生生被海鲜撑饱了的感觉。(大家嘴都很急啊,只能拍一个杯盘狼藉了
晚上回来本来想在大东海海边走走的,可惜老人都累了,只能早点休息,备战第二天!

第二天

由于提前在蚂蜂窝上报了一个呀诺达早班的一日游,(早班的7点,晚班的9点),我们六点就早早的起来,在夏威夷大酒店边上的永和豆浆吃了点早餐,吃完刚好7点左右,在鹿岭路口等了一会,车就来了,陆陆续续的又接了几位游客,就直奔呀诺达而去。我们的导游叫阿坚,海南本地人,很幽默,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一些风俗,还有很多正能量,劝大家乐观,说这边五指山附近长寿老人最多就是因为乐观等等,总之不知不觉就到了呀诺达。呀诺达类似军事化的管理,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见面后都会用右手比出V字形然后向你问好“呀诺达”。呀诺达有两种玩法,第一种是自己上山,看看风景,另一种是一条趣味性很强的路线,踏瀑戏水。个人建议只要不是年纪太大,身体太差的,都玩踏瀑戏水吧,贵不了多少钱,很有意思,而且如果你觉得哪关自己比较吃力,就可以从安全通道过去先等着大家。友情提示大家一下,第一关人猿泰山,大家要做好湿身的准备,基本上90%的人都会在此落水,所以——还是多备一套干衣服吧干衣服可以在游戏前随行李箱免费运上山顶的。
一路下来大约也就要十一点半了,导游一般会让大家冲洗一下然后自行吃饭。我个人建议直接在蚂蜂窝上订那个含餐的一日游,这样中午饭就可以在山顶餐厅吃,说是叫什么药膳,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不难吃但是也没有多么惊艳,反正肯定能吃饱,而且不用四处去找吃的,主要图个省心,而且下午导游要带大家去看各种植物,还是保存一些体力!
吃过午饭,导游会带大家去看各种植物,一路讲解过来,确实也长一些知识,在这之后会有一个小小的营销,把你带到一个屋里品茶——白骨苦丁茶,其实还好,没有硬性要求消费,大家觉得好就买,不买也无所谓。等买茶的朋友们都结完帐,就可以坐车返回公园门口,出园原路返回了!

从呀诺达出来后,直奔千古情剧场,后来证明这个安排稍有失策,由于踏瀑戏水比较耗费体力,父母都比较累,晚上从千古情回去之后全都直接倒头就睡,岳父甚至把包都落在了旅店的走廊里,万幸没丢东西。不过老人对千古情的评价还都比较高,我个人觉得也不错,如果第一次来三亚,建议大家去千古情玩玩,很有民族特色的一个地方,另外那场舞台剧表演也很震撼,从视觉到感觉都给人很大的震撼。晚上大家围着篝火跳舞,气氛很好。里面的小吃价格不便宜,我们大约人均50元,建议大家打个尖即可,主要多吃点水果炒冰就好了

第三天

从大东海坐28路公交可以直达,不过我们人多,直接打了一个商务舱,150,还不是很贵。由于父母前一天去了两个景点都比较累,今天决定只去蜈支洲岛。其实蜈支洲岛也值得用一天去游玩,蜈支洲岛的美是毋庸置疑的,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让人看见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我们去的时候海水相对较凉,还没法下水,如果天气稍微热一点,在里面潜水或者玩一些水上项目还是不错的,不过里面的消费确实不便宜,具体收费项目表蚂蜂窝上都有,大家可以参考,我觉得如果要是资金充裕就来一个一价全包吧,应该玩得比较爽,不过时间可能紧一些,像我这种带着老人的也就在海边或者非诚勿扰取景地游游泳就好了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买电瓶车的票来环岛旅行,分为80,120,150的三种个人觉得买120的那个就好,比150只少一个情人岛,如果要是不想拍照片,不买环岛电瓶车也行,因为相对天然美好的景色都在岛的一侧,而那侧不让步行另外多说一句,有一个景点叫妈祖庙,想进去拜拜天后娘娘是可以的,但是尽量别让人把你拉着坐下给你算命,否则数百元可能就要奉献了,其实都是察言观色的人,为了讨个好彩头,听点吉祥话,出门在外可能也就没人在乎那几个钱了。说说中午的午餐吧,蜈支洲岛的东西真的很贵,一盘炒饭就要小五十,果汁也将近20,好在我们有准备,带了很多吃的,直接找了个草坪,来了一次野餐,对于带老人或者带孩子的朋友都可以尝试一下,感觉不错,经济实惠。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坐船返回了。前面忘记说了,蜈支洲岛是海中的一个小岛,距离码头大约15分钟左右的船程,遇见天气不好的时候,波动还是很明显的,坐在船里像坐过山车一样,建议晕船的朋友带点药,另外坐船的时候闭上眼睛,已减轻视觉神经,降低位听神经的敏感性。

蜈支洲岛回来,我们去了港务局附近的老东山羊肉,鸿港市场的二楼,原来鸿港市场是一个比较大的菜市场,是一个买水果不错的地方,但是后来拆了,也比较可惜。东山羊是海南大名菜,值得尝试一下,这家东山羊肉不错,据说本地人也来吃。提前声明,环境较差,很容易让人失望,但是味道真心不错,阿婆亲自给你煮肉,我个人建议多要几盘需要煮的羊肉,少叫几盘白切羊肉,白切羊肉是带皮的,有点腻,尤其不适合要减肥的女士,倒是比较适合经常吃不到肉来解馋的爷们我们叫了两盘煮的羊肉,两盘白切羊肉,几个凉菜,花了四百块,价格不贵,不过老妈说没啥吃的,感觉没吃饱,只有羊汤还不错。我也是服了,老太太一个人喝了好几碗羊汤,就弄了个水饱由于环境一般,我也没拍照,另外我发现了自己不太喜欢拍餐厅的照片,可能是因为饭端上来就把持不住的关系吧

第四天

今天要去的景点是南山寺,蚂蜂窝上有团,140起不等,我们没跟团,而且我也不建议跟团,虽然跟团有导游讲解,但是我觉得礼佛全凭自觉不需讲解。而且跟团起得早,玩的时间也比较短,失去意义了,面对108米比自由女神还高的海上观音,怎么不多瞻仰膜拜一会。因此我们坐的从港务局始发的公交,几路我忘了,反正直达南山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早上七点半出发,约九点就到了。首先是跟着大家一起参拜海上观音神像,从一层一直走到了四层,最后还抱了佛脚期间见到了一些真的很虔诚的人,逐个菩萨磕头跪拜。里面供奉了很多菩萨,每位菩萨“主管”的也不同,有管事业发达,有管婚姻幸福的等等,那些虔诚的礼佛者保守估计怎么也得跪拜几百次,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南山寺里也有观光电瓶车,价格不贵,建议大家买此票,因为南山寺真的很大,步行转起来太远了,也太累了,在每个景点附近拍拍照剩下的就跟车走好了。上午礼佛后拍拍照,临近中午,我们坐车到第三四站的位置,有一个比较有名气的餐厅叫缘起楼,决定在这里用餐。缘起楼有自助餐也有单点,像我们这样一家出来的肯定选择单点啊,而且貌似说单点的菜品味道更好,我们点了南山三宝,羊肉串,手剥笋,豆腐,熏鱼等6个菜,一晚西湖牛肉羹,6碗米饭两盘点心,总共三百出头,还是非常值得吃过中午饭,在周围转转,在海边照照相,3点多我们就坐车往回返了,回去的车比去的时候要快一点,最后我们在第一市场下车,又吃了一顿海鲜,心满意足地回旅店了晚上我和老婆在大东海附近走了一会,吹吹海风好舒服,不过在此友情提示一下,大东海游泳有安全区域,以前在此出过人命,大家下水需谨慎。

第五天

前几天一直是在景点玩,大家似乎都有点累,今天到了纯宅时间了父母他们不习惯睡懒觉,早上起来就去大东海海边去看日出,品海景了,一上午一直在海滩边玩,居然还意犹未尽,中午我叫他们吃饭都不愿意往回走。赶紧和他们说,下午要换地,不在这住了,要去亚龙湾,那边景更好,这边十二点要退房。中午我们在夏日百货附近的一家当地餐厅,叫张猫猫的店吃的饭,这点店很有当地特色,大家可以到大众点评上看看,什么排骨饭,卤肉饭,菠萝饭,冲浪鱼做的都很不错,我们六个人花了不到三百块就搞定了,大家都吃的很满足。吃完饭回去整理行李,直奔亚龙湾。其实我原来也想过住凤凰岛,凤凰岛的住宿条件确实比亚龙湾还好一些,但是缺点不能下水,凤凰岛周边的海域怎能和亚龙湾比,最后还是决定去了亚龙湾。办理了住宿手续,在电瓶车的排队处等电瓶车,大约四五分钟的时间就到海边了,很方便。亚龙湾的海比大东海的坡度大,往里走七八米就快到脖子了,还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晚上我们通过美团团购,在附近一个叫海角九号的餐厅吃的,味道不错,588元的套餐基本就够了,再添两个菜600多,吃的很好。如果夫妻两个人旅行,也可以奢侈一下去附近红树林餐厅吃那里的泰国菜,据说很不错,但是价格小贵。

第六天

虽然旅行很愉快,但是不得不回家了。早起吃过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在酒店内部的躺椅上休息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到了中午,坐上去机场的大巴,即将告别三亚。虽然心里不舍,但是此行坚定了我两个信念,一是每年带父母去一个城市,出去走走,放松心情,拥抱自然;二是三亚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尤其适合人生存,通过努力的工作,两年内给父母在这里买一个养老房,每年冬天来呆上几个月,怕是关节痛都能治好了由于工作忙,游记断断续续写了几个月,不知对大家是否有帮助,欢迎大家留言,共同了解三亚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06 11:16

引用 睿睿和汉汉 发表于 2016-06-06 11:16:26 的回复:

回复睿睿和汉汉:确实很漂亮,我已经去过几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