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专业旅者】~♥在没有樱花的武汉散个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9日-5月1日,
我计划去武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乘着还有时间,走吧!

第一次独自出行&第一次游记

首先必须要承认的是,我是一个不专业的旅者。虽然心中是有走遍世界各地的伟大理想,但现目前来看,比起自己真正去过的地方,更多的还是在别人的游记里看世界。作为苦逼的学生党,现在大一虽说时间是比高中清闲不少,但是真正要抽出几天去旅个行,也是不容易的。无意间看到课表,发现自己4月29号只有上午一节课,加上五一的假就是四天的时间,心里突然一激动,好了,就是这个了!至于为什么选择去武汉,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在长沙念书,武汉很近,并且便宜!

其实在这学期开始,我就有打算找找放假的时间自己出去走走。怎么说,大一这个阶段吧,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经常莫名觉得很枯燥很迷茫,所以一些时候总想逃离这种状态,出去放空自己,什么都不用想也不用担心。也不愿意刻意去找同伴,讲真我本来就是想去散心的,不希望被任何人打扰,虽然可能会孤独了些,但我还挺享受自己一个人的状态。在武汉的这几天,我几乎没有任何安排,常常是想到哪里就去哪里。所以我这篇游记,没有攻略,就是记录我的一次经历吧。

抵达青旅&武汉I'm coming

29号上完课回宿舍,收拾好背包就去了长沙的高铁站,嗯一个背包就是我全部的行李,也没有相机,所以图片不多,全是手机拍的。从长沙坐高铁到武汉只要一个多小时,很方便,然而我坐的那班高铁居然晚点啦,等待高铁开走的过程中,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带书- -/ 然后就把随身带的本子拿出来画画。

等高铁到达武汉时已经是下午三点过的样子了,终于到了,有点小兴奋。买好地铁票去找青旅啦。在地铁上给妈妈发了微信,报了平安。

出了地铁站,被武汉的太阳晒懵了,振作了一下,拿着手机导航开始找青旅。这次青旅我订的是武汉探路者国际青年旅舍,位置在湖北美术馆内,挺好找的,很安静的地方。

终于到达住的地方,办好入住手续就开始在青旅里面不停晃悠。我这个人真的是还蛮喜欢住青旅的,总觉得在青旅能认识很多不同的人,听到很多不同的故事。有人烟,而且相对我一个人住酒店,在青旅我会比较有安全感吧。

这是青旅内的一间咖啡馆也是一间清吧。红砖楼,大露天庭院,很有氛围,我很喜欢。

在大门口晒太阳的喵星人。嗯,青旅里的小动物们一般都是不怕人的。

逗会儿猫,准备出去瞎晃啦~

据说这是武汉最文艺的老街?

我是个很懒的人,为什么到武汉后不是先去长江大桥而是先去昙华林,因为,这里离我住的地方近啊。哈哈。从青旅到昙华林,大概只有五分钟的路程,所以我最先去的地方,是这条传说中武汉最文艺的老街,昙华林。

路过了湖北中医药大学,往上走看到的第一家店就是昙华林微书局。趁着青春年少,抓紧时间拍照。哈哈这句话好有意思,我就拍下来了。后来在这间书局写了明信片寄回家。

继续向前走哇向前走,再次路过一所学校,好像是武汉十四中。然后就差不多到了“真正的”昙华林。

其实当时我去的时候,时间差不多是学生们放学后,看学生们穿着校服,几个几个并排走,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DreamCity大概是这条老街最有名的一个标志,可惜去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围起来了。

大水的店也是很出名的吧。因为挤在门口拍照的人,实在太多了!

进店里看了一下,很舒服的一间店。我很喜欢那本手绘的地图~

这家巷子里的老面馆我也很喜欢,因为当时不饿所以没想到要进去,现在回想起来,还蛮后悔没进去吃碗面的。

其实比起哪些文艺小店,我觉得路边看到的居民楼更有意思。

我最早的家也是这样晾衣服的,每次下雨我妈就打电话叫我收衣服,我每次都很害怕杆子和衣服一起掉下去。
现在搬家了,衣服不能往外晾了,也再也体会不到那种收衣服怕掉下去的紧张感了,哈。

小巷子里看到的乱七八糟的电线,也很有意思。

我觉得如果不是特地为了昙华林的文艺小店而来,到这些小巷里随便瞎晃吧,会发现特别的惊喜。
至少我是觉得很特别很惊喜的。

这幅画也是在我穿梭某条小巷子的墙上看见的,有一种我们社会主义接班人最牛逼的悲壮感。

因为巷子道路特别窄,所以我退后到几乎快贴着对面的垃圾桶,才拍下这幅悲壮的墙画。

从小巷子走出来,看了一路千篇一律的小店后,整条老街差不多就算是走完了。

老街尽头,我发现一家超级萌的猫咖。

我的一颗爱猫心又燃起来了~~

去过早的地方吃个夜宵

听说户部巷是武汉最出名的小吃街,也是武汉人过早的地方,武汉人把吃早饭叫过早。某天我在排队买某家油饼包烧卖时,有个武汉叔叔给我说,要吃武汉最正宗的早餐,就去户部巷,那边买一个油饼,加一碗“什么”汤(我忘记了)那就是最正宗的过早吃法了。可惜那天是我在武汉的最后一天,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武汉,我一定试试。

在我走完昙华林后,发现户部巷不远。所以拿着手机导航,走起~
虽然到户部巷已经不是过早的时间了,那就当吃个宵夜吧,无妨。

进去没走多远,就看见很多这样画了画的椰子。可爱!

三鲜豆皮和炒年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炒年糕,很有违和感的样子。

三鲜豆皮挺好吃的,总觉得有种熟悉的味道,但一直没想起来到底是什么味道。

晚上户部巷摊位最多的恐怕就是各种虾蟹。

随便路过一家,店家都会很热情的问你要不要来一份混合的尝一尝。

其实在户部巷溜了一圈,给我最大的感觉是,这儿什么地方的小吃都有,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夜市,一对比,户部巷也就显得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了。

老建筑就是活着的历史

第一天行程在户部巷后就结束了,回到青旅后,写完手帐,想好明天要去哪里,就休息了。
第二天我的行程很无奈,因为我特别期待的地方是黎黄陂博物馆,然而我真是去哪儿哪儿维修。我本来打算在黎黄陂瞎晃很长时间的,结果被修路打败了。

所以我第二天的行程又开启随机模式,大概就是,睡饱起床后找赵师傅红油热干面——坐地铁去汉江路步行街——黎黄陂博物馆——江滩——坐轮渡到户部巷——去昙华林写明信片——回青旅。

到了武汉难道能不吃热干面?

没有去连锁店蔡林记,去了评价比较高的赵师傅。早上去的,人很多,都在排队(后来来我才知道他们都在排油饼包烧卖)
第一次吃热干面,好好吃,超赞!麻酱的味道太好了!

吃过热干面,就去地铁站了。这是刚下了地铁到达的汉江路步行街,我没有逛很久街,就是边走边看建筑。

ps:我一定要吐槽,地铁实在太挤了实在太挤了,昨天还没感觉到,大概因为五一,人实在太多了,我地铁愣是两趟没挤上去。
终于第三趟挤上地铁了,不夸张,我感觉我可以悬空在车厢里。(微笑

从汉江路地铁站下来,我就一边看老建筑一边找黎黄陂,边走边感叹。
老建筑实在太好看,感觉每看到一处都可以分分钟脑补一部民国大戏。

对,我又去小巷子啦,放不下的小巷子情节~

一路边走边看,竟然就到了巴公房子,一栋俄国人留下的老楼。

进到巴公房子里面看,条件好恶劣,但是还住满了人。

三角形的巴公房子。

现在回想起来,这栋楼实在是太特别了,后悔没有在里面多拍几张照片留念。

从巴公房子出来继续走,发现主街道全部被围起来修路了 只有很窄的过道让人走(内心一万只草泥马狂奔…

在很窄的过道,我脖子都要抬断了才能看见一点点老建筑,来来回回四处走,发现只有一栋红色的楼能让我拍个照。
至于其余被围起来的大部分建筑,就让我收在眼里记在心里吧。(无奈…

因为黎黄陂修路实在太厉害,太多都不能看了,所以只好忍痛放弃,投身到江滩去走走。

然后从江滩一路走去码头,路上又看见很多老建筑,每次看到都觉得兴奋。
这栋建筑和后面的高楼,简直强烈对比……

顺利找到码头,买好票准备坐轮渡啦~~
黄黄的江水啊……

排队等轮渡的时候,前面一对上海来旅游的母女对我说:“武汉的地铁实在太挤了,上海的虽然也挤,但好歹能上去,武汉的连上都上不去。”
我听了简直笑疯了,我说我上午愣是挤了三趟才上到车厢……

坐轮渡很快就到了码头,出去以后看到了长江大桥。

其实我对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甚至小时候还挺害怕过桥的,总感觉走到一半桥会塌掉…
但是长江大桥我还挺喜欢,公路铁路两用很特别。

如果我带了相机,我晚上肯定会一直蹲在这里拍夜景。

从码头下来,又穿过户部巷,见识了节假日期间的火爆场面。
简直吃个肉串儿都怕戳到旁边的人……

逃离了人群,我就去昙华林了,还记得那个前文我提到的写明信片嘛?
我是无论到什么地方都会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的那种人,所以到那家微书局写明信片去了。
(特地选了张长江大桥的给自己,哈哈~)

汉克威廉姆斯孤独的心

写完明信片就回青旅了,刚刚到青旅,前台的小哥就说,今晚七点会有演出,没事的话可以来看,就在后面那间清吧。

我心想,噢,天,怎么这么棒,一天的暴晒和暴走让我身体和心灵都很疲惫的时候,可以听到乐队的演出。噢,天,这哪里是乐队的演出,简直是上帝派来安慰我的天使。

我回去的时候其实已经快七点了,于是乎,我回房间收拾了一下,就去楼下清吧了。

点杯水坐在沙发上,一边听歌一边写今天的手帐。
整个人都放松了,恨不得直接在沙发上睡一觉。

小哥一晚上都在唱Hank Williams的歌。

我觉得那蓝衣小哥特可爱,唱着唱着突然说,不行了,我要休息一下,不然拿着吉他停不下来了。然后他下台了,坐凳子上就拿着本书开始看。莫名戳我萌点。

右边小哥表情瞩目~哈哈。

休息完了后,两人继续唱歌。唱一两首歌,喝口酒,又接着唱。一直到了九点钟,结束的时候唱了《啊朋友再见》。

演出结束以后,清吧里的人慢慢都散了。我也就回房间了。

一条后记分割段

回想起这三天两夜,我确实没有去很多景点,没去黄鹤楼,没去古德寺,没去东湖,长江大桥也只是匆匆看了一眼,甚至嫌太远也没去武汉大学。但我还是觉得到一个地方不一定非要走遍这里的景点才算来过。我觉得我还是算感受到了武汉,无论是武汉话还是热干面,又或者是疯狂的地铁……

武汉的最后一天,我睡了个自然醒。想了想还是应该再吃一次热干面,于是收拾好自己又向赵师傅出发了。这一次不仅买了热干面还买了他家招牌油饼包烧卖,排队排了五十分钟才拿到手,前文给我介绍武汉正宗过早的叔叔还对我说:“谁这么坑你,让你买这个吃来着,排队排傻了吧。”哈哈,现在想起来觉得还蛮亲切。

拿着排了五十分钟队买来的油饼包烧卖,坐地铁去了楚河汉街,人实在太多了,但是老建筑还是那么合我心意。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于是在武汉的最后一天,我很怂的在万达噌凉渡过了。到下午坐地铁去火车站,回长沙,整个散心之旅就结束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想起昨晚在青旅听俩小哥唱的的最后一首歌,想到这几天我遇见的这些人可能这辈子不会再遇到,经历的一些事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再有体验,突然觉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而又遗憾啊。

最后用青旅的一张图来给这篇游记收尾吧。
武汉,再见再见。

“啊朋友再见 啊朋友再见
啊朋友再见吧 再见吧再见吧
如果我在生活中牺牲
你一定把我来埋葬
请不要把我来怀念”

——完——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06 01:03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6 11:5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6 13:26

楼主,这家青旅我去过几次了,我也是特喜欢住青旅,氛围真的不错

2016-06-07 18:33

我也是大一喜欢旅行 大多数钱基本都花在这上面了 很喜欢楼主写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