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相约云南。海量照片,带着你在路上......

光希 (陕西) LV.9
2016-06-05 23:01 491/4
  • 出发时间/2015-12-22

热爱行走,不一定是名山盛水,也是因为一个人的游荡,通过蚂蜂窝认识了爱旅行又爱拍照的他,成为我的老公,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心里满满的,一起走过街角小巷,脚步留在心里,我们的旅程也才刚刚开始。

如果你也喜欢流浪,我们都是朋友。因为从回来一直忙,现在才有时间来记录。因为我们只有12月下旬有时间,那时候是旅行最淡的季节,所以什么东西都比较便宜,而且去了人不多,整个行程还是不错的。
希望大家互相交流。
微 博:夏延H      qq:170420978
御用摄影师:笙如夏花ys

day1:出发

早上竟然忘记机票时间,差点耽误飞机,我觉得和他真是无人能比了。还好,订酒店的时候确认了时间,在最后关头登上飞机。这点要提醒大家,在出行前,最好订好酒店,酒店会联系车去接机,接机是80元,直接送到客栈。我们当时订的是丽江老房子酒店,距离四方街就五分钟的路程,距离忠义市场也很近。好了,先上图片吧~~~

因为前一天是晚上的飞机,到了安顿好已经到了二半夜,所以第一天睡个懒觉,就在古城大街上随便走走,顺便拍几张照片。云南的太阳,在冬季都是很晒人的,所以提醒大家一定做好防晒和保湿的防护。

中午饭我们是在忠义市场解决的,有一家小店,只有一个最简单的名字,忠义小吃。一个操着东北口音的大爷,说话不怎么随和,但是总是很多人。我们抱着试着看的心态,尝试了一下。确实很好吃。只有米线和饵丝,而且只有早上营业,下午三点以后就下班了。这是后来晚上去吃才知道的。每次都忘记拍照,所以有缘的亲们,如果碰到了可以试吃一下。晚上继续出去溜达。

day2:拉市海

我们去拉市海,是报的一天的团。有两个项目:骑马和划船。个人觉得这个还是很划算的。期间骑马还要我们加了钱,说可以顺着茶马古道走很久,所以我们就从了。结果真的还不错,那个签马的大爷很有风趣,对着马一路go!go!go!然后有一段路跑很快,感觉很不错。

中午在骑马的人家吃了午饭,实在不敢恭维,这里提醒大家,如果去拉市海,可以提前准备一点干粮和水。当天要骑马,没有遮挡。要做好防晒哦!最好带个太阳帽。还有就是最好戴手套,会磨手。报团的话,这里还会推销茶,如果觉得还不错的亲可以带一点。

放一张摄影师的魅力背影,一路上记录美好

这两项进行完就是回去了。回去找点吃的,可以休息一下。明天是香格里拉,提前买了水喝吃的,因为要坐大巴车,最好带些水果。我们去香格里拉也是报的团。其中包含石卡雪山和虎跳峡。也因为是冬季,路上的景色没有夏季美丽。

day3:香格里拉-石卡雪山

坐了一路的车,中午也是随便吃点东西就直奔雪山了,因为是冬天,所以我们选择在下午上山。从山脚下坐缆车到山顶,要1个小时的时间,慢慢感觉有些缺氧。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上雪山前担心缺氧的,提前准备氧气哟。丽江市就有卖,而且便宜。当时在山脚下买的特别坑。上山前就吸一些才有用。

从房子里走出去,冷风瞬间要把我们吹走的感觉,特别冷。但是太美啦!这个时候要穿防风的衣服,要不是冷风钻进去就是很冷。好了,别的不多说了,此处只有图了。

晚上下了雪山,夜宿香格里拉。当时已经很累了,而且香格里拉的海拔比较高,晚上也比较冷。所以晚上早早入睡。

day4:香格虎-虎跳峡

其实我们报团发现,旅行社给你说再好可以不买东西,团费便宜,导游还是会发脾气。尤其是香格里拉那边,很多都是藏民,他们还是蛮凶。所以,这也是我们总结的经验,还是最好不要报团。因为去了石卡雪山,所以就没有去玉龙雪山。而去雪山一般都是报团去。这样比较方便。

day5:泸沽湖

我们去泸沽湖的时候,正在修路,要绕过五座大山,走盘山路。坐的是7座的宝骏,跑山路还是杠杠的!早上我们五点钟就起床,六点半已经在去往泸沽湖的路上了。如果晕车的人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真的很颠!!!

再去泸沽湖的路上,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十三峰,那天天气真好,一览无余。运气真好

坐了七个小时的车,下午两点钟终于到达。刚到云很厚,以为碰到了坏天气。等安顿好,从客栈出来,竟然一下大晴。心情也顿时也的太好。冬天的泸沽湖,晒太阳真是一件太安逸的事情。但是等太阳下山,一下就冷了。于是在太阳下山前,我们在里格半岛小转了一下。冬天这里的候鸟特别多,一直在岛上徘徊,甚是好看!

day6:泸沽湖-租车环岛

泸沽湖很大,现在也发展日渐成熟。每家酒店都有租车业务,可以拼车一起环湖。在有景点的地方停留,下车可以拍照。

泸沽湖,以母系氏族为主,习俗是走婚。我们就这么牵着手,又结了一次婚。这个就是走婚桥了。

环完湖,到了下午的三点多种。晒了一会儿太阳,有点困,就回去睡觉了~~~(感觉好随意哦~~~)

day7:泸沽湖回丽江

泸沽湖享受了一天半,想起还要再坐七个小时的车,还是有点心有余悸。早上睡个懒觉,吃完早饭。九点半从里格半岛出发,回大丽江

到了丽江,晚上出来匆匆吃了饭,顺便买点东西,明天去双廊

day8:双廊

丽江双廊有班车,也可以在丽江的旅行社找大巴车,都很方便。从丽江双廊不远,所以早上没有走很早。所以吃完早饭,还拍了一组丽江早市。

当时我们坐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双廊。这里比丽江湿润,空气更好。我们当时住在老渔港客栈,老板人很好,就在海旁边,推荐给大家。

双廊的路上以为会下雨,因为断断续续就在下。心一直揪着。

结果,竟然遇到了难得的电筒光!就像上帝打下来的一束光,照亮大地。

day9:环-洱海

这里太美了,停下来就吹风,静下心。忘记拍照啦,只有少量的几张~~

当时我们是骑自行车的,比较晒。亲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呀!其实租电动车会更省力一些。可是,无奈我们两个的技术都一般。所以~~~~

双廊附近有双廊古镇,里面吃的比较多,租电动车的也比较多。晚上可以逛一逛。

day10:双廊-大理

双廊距离大理很近,坐班车就可以。大概一个小时。早上睡个懒觉,优哉游哉的就去大理了~~刚到大理还是有些下雨,但是一会儿就不下了。晚上出去逛空气很好

day11:大理-喜洲

说,喜洲是现在仅有的还没有汉化的民族,白族聚居地。就在大理双廊之间,感受当地,看图片吧。

下午回到大理古镇,吃完饭就可以淘宝了。有一条街全是从尼泊尔或者藏族回来的漂儿,带着各种宝贝。可是从2016年开始,大理开始收古维费,他们准备转换阵地了。我想,以后的大理可能就没那么好玩了。还有就是,大理的烤乳扇,真的很好吃。

day11:大理-丽江

又是睡个懒觉,早饭和中饭一起解决。回大丽江啦~~~

day12-14:丽江,慢生活

总觉得,时间很快,一眨眼就过去了一天,不是在车上就是在拍照。终于行程接近尾声,我们空出来了几天,只享受时间和这里的阳光。

day15:回家啦

暂时先写这么,改天再整理一下。把细节再不出进去。有缘看完的亲们,如果有疑问,可以加我,我们交流心得。一直在路上,笃定、行走.......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6 17:0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06 17:26

引用 jamespei 发表于 2016-06-06 17:01:5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jamespei:哈哈,你也可以的!

2016-07-03 09:46

引用 jolin恋 发表于 2016-06-06 17:26:10 的回复:

回复jolin恋:对呀,你说的很对呢。给旅行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