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一日半闲の青岛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6-02

行程计划

Day 1 机场----青旅----中港仙家鱼饺子----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石老人海水浴场
Day 2 青旅----人才中心----群姐面馆----万象城----五四广场----九龙餐厅----青岛北站

6月3日一早要去青岛交考试材料,于是6月2号早上9点从西安出发,11点落地青岛,6月3日晚9点从青岛北火车站离开,算来也就一天半的时间,算是忙忙碌碌的好几个月间偷出来的时间,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一天半安排的满满当当相当之满足,其中也有一些因为时间原因遗漏下来的去处,半个月后还要去再弥补罢。

交材料的地方在崂山区人才市场,于是机场大巴703路20元坐到同安路,步行15分钟到达预定的青旅——向日葵青年旅舍,在丽景小区的门口,老板娘特热情,青旅门前有个小院子坐着吹风上网特惬意,女生4人间60一人。收拾收拾12点多,正是烈日当头,去青旅的路上还在奇怪,这么毒烈的太阳,青岛的姑娘们为什么都不打太阳伞呢,当我打开太阳伞的三分钟后我懂了,海滨城市,风真是猛啊,打着伞的手颤颤巍巍,伞也在风中颤颤巍巍,头发四仰八叉到处乱飞。得,干脆在青旅午休,等到太阳稍微消停了再出去吧,此番午觉一觉到三点。
        睡饱了觉该起床逛吃逛吃啦,不死心的还是打着伞出去啦,我住的虽说在崂山区,但其实离崂山风景区还很远,但崂山区也有一座山叫做浮山,满满的花岗岩,看起来也蛮壮观,关键是天气也好满满的蓝天。秉持我的一贯原则,能用走的坚决不坐车,于是从青旅向目的地出发,两件大事:白花蛇草水和鲅鱼饺子!天气是真好啊,不像西安天天的雾霾,一出门就被路边的蔷薇花吸引了,可美可美啦,走在路上几乎都没有什么人,车子也都安安静静的不骄不躁不按喇叭。

我顺着银川路走啊走,穿过了劲松七路,穿过了劲松五路,走啊走,1个小时后来到了同乐三路,哈哈找到啦:中港仙家鱼水饺,传说中秒杀什么船歌家的水饺店!饭店下午5点开始营业,去的早了,服务员可客气的说“实在是不好意思,您一会再来吧”,我说“成”,其实心里想着正好我要去办件大事!出来走了两步一眼看见小商店门口摆了一箱子白花蛇草水!哈哈哈就是他啊我要喝我要喝。4块钱一瓶,样子看起来平平无奇,像是纯净水,盖子很好拧啊不想网上说的要牙咬桌子上磕什么的,轻轻一拧就开了,自己能拧开瓶盖的姑娘上辈子都是没折翼的天使,然后就有气泡噗哧哧的冒出来了,哟吼小样还装雪碧嘛,先凑上去闻了闻,什么味道也没有,就像是普通的水,定定神深吸口气抿了一小口,哎呦还行啊,味道怪怪的但是也没有那么夸张啊,再来一口!再来口就出问题了,这东西像汽水,冲啊,后劲太大了,满脑子都是草席子味草席子味哈哈哈哈终于知道什么叫草席子味了,看看成分,0能量,0糖分,0卡路里,满满的全是钠啊,这是什么鬼啊,适可而止,爱过,这件大事完成!

现在隆重介绍一下,饺子!挨到了中港家营业,服务员看见我乐呵的说“哎呀您来啦”。他家的服务很人性化,因为你可以各种饺子混着要,每种至少1两,所以可以尝很多种味道。我估摸着自己饭量是3两,于是要了乌鱼、黄花鱼、鲅鱼各一两,服务员建议说可能不够吃,虽然我想着差不多吧但是接受了她的建议又要了份青岛特色的海凉粉,这个海凉粉网上有人说不好吃,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上来尝了尝还行啊清清爽爽的蛮好吃的,看来什么都得自己试试才好。1两是5个饺子,我的15个饺子上桌啦,还配着一晚蒜泥油碗似的东西,我心想你这吃饺子还是吃火锅呢,蘸了个一尝,原来是醋,青岛的醋是这色儿的呀。鱼饺子很鲜,肉质细腻口感顺滑,悲剧的是3种混一块儿我分不清谁是谁啦,不管了一气儿吃吧,反正都好吃!总花费28元。

酒足饭饱去逛吧,崂山区著名的石老人海,坐了某某路公交到青岛大学,提一下青岛的公交真便宜呀,我坐的这几趟都是1块钱,值!从青岛大学顺着走到中国海洋大学,门口看了看,喟叹了下学生时代真好,顺着路就拐到海边了。青岛人民真幸福,海边栈道真美好,慢跑的散步的遛狗的玩沙子的捡贝壳的,吹着海风。想起来小马甲说过,海风是菠萝味的。海永远给人以宽广。
        沿着深圳路走回青旅,门口小平台坐了会,小白狗不理我,也就没得玩,乖乖洗漱10点睡觉。

Tomorrow is another day!愉快的新一天,偷偷挤了点同寝妹子的洗头膏,洗了洗我飘逸的短发,9点出门去交材料,9点半完事,那么就开始这一天的逛吃逛吃吧!
        首先,去了昨天中港仙家鱼水饺旁的群姐面馆,也是网上极力推荐的,又去早了,在门口晃了会,11点进门就问“现在能吃饭了吗”,老板乐呵的“这姑娘,我们饭馆不能吃饭干嘛” “。。。。”,我不是怕来早了吗。。坐稳,点了推荐的芸豆蛤蜊(gala)面,这个青岛人都念gala,可别念geli,装作像是当地人的样子。面如下图,味道呢,我真的是词穷,您看我的流水账就知道我真是词穷啊,这个面我只能说,好吃啊!除了好吃还要怎么形容啊!就是好吃啊!反正我面吃光,蛤蜊吃光,连芸豆都丧心病狂的全挑出来吃光了,若不是太撑,我一定要把汤喝干!在崂山区的朋友们啊,推荐你们去尝一尝,自己体会吧!

吃完好吃的面面,又是1块钱公交坐到了心心念念的万象城购物广场,因为那里有大陆第三家A&F,我那小小的可爱的知冷知热的男票求我给他代购,A&F就在万象城一楼一进门,真是够显眼了。进去溜了圈可是并没有发现好物,打电话征求了同意就不买啦,自己玩去啦。万象城很大,4个西市场差不多,一层一层往上逛腿要断了,于是决定5楼看个电影啦,X战警时间最合适,本来无感结果还挺好看的,大场面大制作,天启一言不合就翻白眼哎埋沙里。
        万象城就在五四广场的旁边,五四广场想是青岛的地标了吧,红色的五月的风,近处有太多人拍照,结果这个远景还不错,我颇为得意呢。

时间又来到了可爱的吃饭时间,从五四广场坐公交到了栈桥(我因为以前去过栈桥,就没有去参观啦,没有去的盆友们可以去栈桥玩一玩啦),顺着中山路来到大沽路上的九龙餐厅,本地的苍蝇馆子,第二次来了,第一张耗油扇贝是上一次来的时候吃的,这次一个人点的香辣鱿鱼条和辣蛤蜊,香辣鱿鱼条是每桌必点,有点像糖醋里脊,酸甜口的,反正好吃就对了!辣蛤蜊也不是很辣,还是保留了蛤蜊的鲜和原汁原味,要吃正宗的本地菜,来九龙餐厅就对了!两个菜一碗米饭总共58!真是童叟无欺物美价廉啊!

餐厅出来对面就是天主教堂,来都来了顺路逛逛,无数的小两口在拍婚纱照,要想拍一张没人的,只能拍上半部分啦,也是青岛的一个地标建筑吧,不多说,爱过。

最后,又是1块钱坐到青岛北火车站,1个多小时呢真值!青岛北站修的还挺大气,宽大的候车室,没几步就配备了充电处,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最后的最后,青岛是一个很慢的城市,就随便的慢慢走就好,有海便觉得有了去处,心情似乎有所安放。青岛,希望有机会能和你长久的在一起。这就是我一日半的逛吃之旅!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06 10:28

我不是可爱的小小的!!!!

2016-06-06 11:40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06-06 10:28:0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wukong:最近气温正好呢,海鲜也是大丰收的时候!

2016-06-06 12:03

引用 frankopt 发表于 2016-06-06 11:40:20 的回复:

我不是可爱的小小的!!!!

回复frankopt:请问您是?

2016-06-06 12:0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06 18:57

引用 erinpan 发表于 2016-06-06 18:57:53 的回复:

回复erinpan:哈哈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