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长沙”!(三天的体验,在长沙)

_嘎嘎- (柳州) LV.7
2016-06-05 23:30 1412/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时间:2016年6月3日——2016年6月5日
       人物:三人行
       住宿安排:五一广场,是长沙繁华商业圈,我们把住宿安排在这里:首先是临近重要景点,潇潇湘江,放眼北去的橘子洲头,古朴的太平街,无论是白天的游玩,抑或夜晚的溜达,错落有致的石板,苍老齐整的房子,掩映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之中,那画面太美,也是定不要错过的;其次是市中心为城市的交通要塞,交通方便,出行有保障;再者,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理由是,旁边美食云集,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更是舌尖上的享受。

行程安排:
第一天:酒店——太平街——火宫殿——橘子洲——酒店
第二天:酒店——岳麓山——大学城——看烟花——酒店
第三天:来去匆匆,空一时,拣一地,蜗居而感

行程安排:6月3日
    同学10点左右到长沙南站。
    直接在南站搭乘2号地铁线到五一广场下车,大概40分钟左右(每人票价4元).我们先到酒店把行李卸下,开始了身轻如燕的美食之旅。

我们顺着马路来到了太平街(友情提醒,坡子街这一段路车流量较多,过马路真的要小心,可跟随人流量前行)。太平街内有一个贾谊故居(曾写过《过秦论》的作家),平常是好像上午11点半,下午四点半之前登记身份证可免费参观(半个小时足够了)。

太平街的摆设,犹如桂林的西街,丽江的古城,以及每一个城市打造的古镇,中间一条主干道,两边的店铺卖一些杂货,小吃等,不时有几条支干道,里面也有一些小吃隐匿其中。其中值得提一提的是:老长沙的大香肠(十元左右),味道一般,或许游客就冲着它的名声而消费的。另外有几家手工酸奶,饭后饮食有助于消化。如果你是女生,对于店铺比较感兴趣的话,这条街或许能花上一小时也不一定呢。不过,普通的游客,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走马观花了。毕竟,我们只是一个过客。

当星星布满天空,迎面吹来习习微风,如果你幸运的话,太平街口可能会有优美的音乐等待你的倾听。寻找一块空地,手捧一杯奶茶,安安静静听着他们动听的歌声,深呼吸,你会意外地发现这个城市有你想象不到的柔情与温存。

之后,我们来到了坡子街,号称是美食的“王国”。里面有许多品种的美食,比如美食集合地——火宫殿,四娭毑臭豆腐和鱼,向群的锅饺,  双飞燕的混沌,德庄火锅也在里面,杨裕兴面馆等等,当然我们还是发现螺蛳粉了。面对如此之多的店铺,我们简直是眼花缭乱,难以抉择。最后我们商量了一下打算先到火宫殿享用第一餐。(火宫殿早上只有一楼会开餐,到了10点以后二楼才会开始营业)。我们点了一盆口味虾(一百多元),臭豆腐,糖油粑粑,糖油坨坨,鸡翅等,总共花了两百多块。口味虾有点辣,吃不了辣的童鞋慎点。

酒足饭饱之后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开始漫步在长沙的大街小巷之间,慢慢来感受长沙这座城市特别的味道。然后沿着橘子洲方向走去。

橘子洲大概需要花费两个小时左右,建议去橘子洲的时候走路到洲头,回来的时候可以坐小火车(每人20元人民币)。这确实是一个胜地!春天可以欣赏满园桃花,夏天是青山绿水萦绕其中,秋天漫山红叶,秋高气爽,冬天江面雾气弥漫,别有一番趣味。橘子洲中可观赏的景点是青年毛泽东头像,在橘子洲头前眺望远方,看清波迎清风。(如果需要能量补给,最好随身带点食品,在橘子洲头卖的东西比如玉米、香肠不太好吃,绝对是建议)

从橘子洲回来之后,我和同学去了长郡中学附近寻觅美食~~~这也是一条不可错过的小巷子。特别推荐的是糖油粑粑,还有花甲粉丝!

行程安排:   6月4日
       今天的目的地是河西的岳麓山与看烟花。岳麓山又包括爬岳麓山,参观岳麓书院,欣赏爱晚亭的枫林(其实只有在秋天才是放眼望去,漫山的红叶纷飞);大学城包括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中南大学(这三个大学常被戏称为社会性大学,因为它们确实就是马路边上的几栋楼,穿梭在马路上的行人,或许你只知道他们是学生,然而是哪个学校的就傻傻分不清了),当然美食必是围绕着学校而存在。

早上九点多 我们先从东方红广场出发。东方红广场的正中央有一座毛主席的雕像,来往的行人络绎不绝地与其合影拍照(有时候你会发现,湖南到处存在着毛泽东的雕像,比如东方红广场,火宫殿,橘子洲头等等)。往前走,有一条小吃街,有帅哥烧饼,白色经典臭豆腐,还有糖油粑粑,寿司,酸奶等等(前两家人气较旺)。

走到一个大门往右拐,就是岳麓书院与爱晚亭了。岳麓书院对湖南大学的学生是免门票,学生票半价,非学生全票。爱晚亭在书院旁边,开放性参观,然而只是一个亭子而已。我们常常记得杜牧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但是如此情境,如此情感,可谓难能可遇。

岳麓山不高,300米左右,但是路程呈现绕山的环路,所以走起来感觉会很远。山中林木很大,夏天会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如果你爬上了山顶,你可以俯瞰长沙的高楼(很多人会选择晚上去攀爬岳麓山,因为长沙的夜景也是美轮美奂)。

下山的时候,我们从四医院附近的门出来,这边美食也很多哦~之后就沿着河边等烟花。(实在太累······)看烟花的时候人数较多,不容易找到好位置,听说可以交钱就能有个好位置,我们也只是听说······另外,结束的时候,就像闸门突然开放,人群四散,公车上挤满了人,出租车也载满了客人,我们还是默默地走回去好了。

行程安排:
       由于今天她们是下午三点多的返程车,所以我们早上没有特别的计划,将这个时间空留出来休息好,好购物。早上吃了粉,中午回去收拾东西。然后吃午饭之后就到高铁站。

最后还是想说个一二三:
1长沙,是一座美食的天堂。尽管夏天被冠以“四大火炉之一”的名称,然而仍旧抵挡不住慕名而来的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什么臭豆腐、醉虾、口味虾、糖油粑粑、糖油坨坨等等,何人可抵挡住如此诱惑?也正是这一点,长沙的物价,特别是食物价格搭乘火箭——要上天了(房价听说还好)。。。
2另外,《快乐大本营》是我们对长沙的另一印象。不过《快乐大本营》的门票,学生党我们买不起买不起买不起好不好!!!
3从五月份开始到十月份,每周六晚上八点半,橘洲火焰准时绽放
湖南是无辣不欢的地方,如果您实在吃不了辣的东西,点美食的时候记得叮嘱他们少放辣椒
5 喜欢吃螺蛳粉的同学们,可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小吃一条街去品味,传说是湖南最有名的螺蛳粉店——螺鼎记(大碗才7元钱)6月12号最近一次吃螺蛳粉,涨价了,小碗竟然要8元钱,不说了,吃土去吧,少年们!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6 20: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06 21:58

引用 chris_he 发表于 2016-06-06 20:26:17 的回复:

回复chris_he:是的是的,只是小分享自己的心情,所以比较随性而为。如果下次出行能有充分时间,可得好好修“照骗”了~~

2016-06-06 22:09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6-06 21:58:2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从明天开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16-06-06 22:10

亲,我下个月去长沙玩,能不能告诉我你定的酒店联系方式和价格

2016-06-06 22:36

你好请问你们大概花了多少钱啊

2016-06-07 20:35

引用 _嘎嘎- 的文字:

快乐大本营门票是免费的好不好。长沙各大高校会不定期地发放一些票出来

2016-06-07 21:32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6-07 21:32:30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然而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要不下次有票帮我领张咯,谢谢了^O^

2016-06-07 21:48

引用 橘子孙 发表于 2016-06-07 20:35:23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大概花了多少钱啊

回复橘子孙:大概700左右~

2016-06-07 21:49

引用 _嘎嘎- 发表于 2016-06-07 21:49:49 的回复:

大概7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