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期盼已久的七彩云南——我来给你问声好!

• 出发时间/2015-06-03

每一段行程都是生命中重要的经历,第一次试着写游记,一直想记录自己的旅程,因为自己的拖延症一直没有行动。直到今天才开始动手,怕时间太久会忘了曾经的旅程,后面我会慢慢的把我的旅程一一和大家分享出来。
云南一直是我的梦,终于熬到年假,可以去实现我的梦,开始是准备5月出发的, 但闺蜜只能6月才有假期,行程只能推迟,最后商量决定6月3号出发,因为云南6月中旬就开始进入雨季。之前都是依赖于别人从不做攻略,只管跟着走,现在一切都得靠自己。
在行程确定了后,一有空就会看游记做攻略,每看一篇游记我的心也就跟着飞出去了,只恨不得立马出发,足足等了2个月,期待了2个月,现在终于可以上路了。

第一次写游记,对于我这种读书不多,文笔不佳的人没有华丽多采的文字和内容,只是想记录自己曾经走过的旅程和心情,如果看到我的游记有帮助到你们一点点我心里都非常高兴喜欢我的也请多多支持哦!

后期补上的游记
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15777.html
内蒙呼和浩特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2450.html

关于行程

Day1: 长沙--大理--崇圣寺--蝴蝶泉--丽江(宿丽江
Day2: 拉市海--束河古镇(宿丽江
Day3: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虎跳峡--龟山公园--纳帕海(宿香格里拉
Day4:普达措森林公园(宿丽江
Day5:玉水寨--千古情表演(宿丽江
Day6:丽江--泸沽湖   一天都在路上(宿里格)
Day7:木底箐花海--环泸沽湖(宿大落水)
Day8:泸沽湖--双廊  又是整天路上(宿双廊
Day9:双廊(宿双廊
Day10:飞机返回长沙

Day1 大理

长沙-大理7:05的航班
我是睡懒觉第一高手平时不上班我可以睡到下午1-2点甚至一天,上班也是赖床到最后一刻才起床,但今天4:30就摸黑起床了,只有旅行才让我这么有动力。

一起出行的闺蜜

来几张接近大理飞机上空的照片

9:05分到达大理机场,机场停车场有大巴可到火车站或者古城,我们的行程是晚上住宿丽江,买了下午16:19大理-丽江的火车,因为返程还需到大理所以没留太多时间停留,就选择坐到火车站先寄存行礼。
大巴票价15元

离火车时间还很早,先去古城转转。在火车站坐的8路公车去古城,坐了我1个小时到了古城大失所望,完全没有古城的气息,游客也极少,后来得知游客白天去景点了,晚上才热闹,反正我是感受不到了。
准备去苍山但问了路边购票的人说苍山洱海是套票,但我们的时间游不完全程只能放弃。改去崇圣寺看三塔,苦逼的是走了半天也没找到崇圣寺,看着时间慢慢的过去开始着急了,决不允许时间就这样浪费掉,决定包个车前往。师傅还推荐我们去蝴蝶泉一起80元,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崇圣寺

看到很多人都选择不进去,自己本身对寺庙也不是很感兴趣,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全景了,根本不用进去。而且门票还好贵听说一百多。

叫什么忘记了,蝴蝶泉门口买的,味道不怎样甜过头了。

蝴蝶泉

蝴蝶泉门票60,我用了学生证半票30,我不是真正的学生哦,早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但我的脸还是可以蒙混过关的

蝴蝶泉没什么看头,不建议来,后面在景区看到包车师傅,他告诉我他们本地人不用票而且还可以带人进去,真无语开始不说现在和我说这是什么意思啊气我例。带我们进去我们给点好处费也可以啊,而且包车收80也被坑,古城到这几个地方都很近。

蝴蝶馆,全是蝴蝶做成的画。

蝴蝶泉景区地图

不知名的植物,别人告诉了我名字又给忘记了。

到了快要去火车站的时间了,中饭都忘记吃了,师傅也没吃饭看到他在路上买炒洱丝,我也来了一碗7元,味道还不错。

大理丽江耗时3小时火车票34元,到达已经19点多了,但天依然是亮的这边天黑得比较玩,这样对于旅行来说再好不过了,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游玩。出来丽江火车站往前走就有很多面包车去大研古镇,因有朋友在丽江开客栈已经联系好,只需要告诉师傅你去那个目的地就行。

到了客栈环境相当不错,玩了一天先美美的睡上一觉。房间价格是二百多具体多少不记得了

Day2 拉市海

在网上预订了纯玩团去拉市海,划船+骑马+中饭76元淘宝上购买的,超便宜超划算,只在你玩完结束时去了下旁边的茶室,自愿可去可不去绝对没有强制消费。后面从别的游客哪里得知很多人是花费100多元跟的团,游玩项目都是一样的,拉市海被当地人各自划分区域,在划船时是不能划到别人的区域去的,马场也有100多家,都是各自一片天,所以价格也不一。

这是我们团的小伙伴,5个90后小帅哥加我们2个人就是一个团拉因为拉市海离丽江很近,旅行团都是面包车接送的。玩完结束时打电话给师傅来接就可以了。

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嗮,这5个小伙伴开始见面时还是白白嫩嫩的,行程结束时嗮得满脸通红和关公有得一比一点不夸张,而且一直感觉刺痛,到时肯定要脱一层皮的,我出门前早已涂好防晒霜所以没一点感觉

划船结束,茶马古道骑马开始,被这婆婆念了一路,因为我老是松手拍照,我想说的是我之前骑过马根本没问题的。

骑到一半时会有专门休息的地方,就是让游客掏钱买马粮喂马,自愿选择。

束河古镇

拉市海行程结束时间还很早,叫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比大研古镇确实安静不少游客相比较也少很多。

丽江的女孩子基本都会编这种辫子,我也不例外。

晚上的丽江古城人满为患

和小伙伴们在丽江古城吃完饭,逛了下古城,准备回家却怎么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导航+问路还是在古城里迷路2个半小时终于糊里糊涂找到客栈了因为导航导来导去老是引导错误,非常感谢小伙伴一直陪着我们找回家的路,送我们回家后还担心他们又要绕几个圈圈才能找到自己的客栈,结果人家一下就找到回家的客栈了,哎!没方向感的人好可怕哦

迷路时发现的安静小道

再次提醒防晒很重要,看闺蜜的脚就是一个地方忘记涂防晒霜就成这样了

Day3 香格里拉

要去的景点太多景区相隔距离较远,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包车最后选择还是跟团,丽江朋友推荐的纯玩团2天1晚760元。行程包括 长江第一湾+虎跳峡+龟山公园+纳帕海+普达措森林公园+看表演  对于非常不喜欢跟团的我来说这纯玩团还是不错的让人不反感

之前看别人攻略说丽江酸奶好喝,但我买到的应该和她们说的不一样,但味道也不错,每天早上都一瓶。

长江第一湾

站在马路上就可以看到

虎跳峡

虎跳峡分上中下段,我也不知道我们到的是那段,跟团就是这样会有依赖性跟着部队走就是不需要想事。

这是途中经过小中甸花海,好大片好多游客在拍照,我们要求下车,导游说以前团购里面是包含了这个景点的,但因为景点挨着路边经常出交通事故所以取消了这景点。

途中美景

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景区很小,游客来龟山公园的目的都是来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转经筒只能转单数不能转双数哦

是不是超大

独克宗古城全景

红军长征博物馆

龟山公园入口处有红军长征博物馆和迪藏族博物馆都是免费的

纳帕海

纳帕海的水已经全干了没什么看头,唯独这蓝天白云拍照还是挺不错的。

到处充满着马屎味

自拍模式开启打发无聊时间

晚饭很丰盛噢!而且是一人一锅,特别要说下这排骨,平时我基本不吃这样的排骨,但这次我却把整锅吃完了因为他们这边的猪都是放养的,猪肉的味道完全不一样真的非常好吃。

观看民族表演

一天行程结束,终于可以休息了,这里要说下的是我们可爱的导游,别的旅行团都会夸大其词说自己团怎么好酒店有多么高级,而我们的导游给我们介绍时说酒店虽然是四星级但你们不要抱太多希望没有你们想象中好,顿时心里有点不满,当来到酒店看到房间时非常满意,这导游太会玩心里战术了,先让你预想最坏的结果,当你看到酒店时怎样都会比自己预想中的好。

这是今晚住的房间,确实环境还不错。

Day4 普达措森林公园

普达措森林公园谢娜和张杰举行婚礼的地方,也是拍(无极)的地方,普达措森林公园海拔在3500-4159米之间,平均温度在5.4度,旅游团给每人都准备了长棉袄和氧气瓶,我们没有要棉袄觉得那就是个累赘,在景区肯定一直是在游玩身体肯定会发热免得到时还要腾出手来拿衣服。

属都湖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走到湖边还是感觉到有些冷,不过在承受范围内。

不知名的花海

草原牧场

草原牧场不让走路游览,只能坐景区大巴,基本没看到什么。

碧塔海

行程结束坐船返回出口,也可以选择步行,本来想步行的问了导游说是走过去需要2小时,旅行团规定1小时后要在门口集合只能放弃,我们买了船票后发现导游没走坐船排对的人又太多,就在旁边休息开启拍照模式。

船票50/人

装逼开始氧气瓶变成了我的拍照道具,氧气瓶根本没用过,除了在景区车上有点头晕基本没高反现象。

坐船出来还要走一段路到景区大巴乘车点,景点离景区大门口还有一段距离。

路上遇到的小朋友,在这里自拍时风太大把相机给摔了,幸好只摔掉了点漆,用的章鱼架稳定性不好,闺蜜又用不习惯单反所以照片得靠自己

出景区路上遇到的耗牛队伍

返程回到丽江丽江是个中转站去哪里都要从这里出发,在朋友的客栈住了2天本想换换环境感受下别的客栈特色,但看了几家还是觉得朋友家的好于是又回到了这里。

很适合情侣的房间,因为双人间已经没有了。

本来明天的行程是想去骑沙滩摩托车,从起点骑到玉龙山脚下需要1-2小时,费用200一个人,可闺蜜不愿意去,一个车是2人的位置方便交换不会太辛苦,可我一个人又骑不了整个路程只能放弃。很遗憾!下次来我一定要体验还有丽江的飞拉达攀岩

沙滩摩托车是不是很酷

Day5 玉水寨

之前在路上看到有玉水寨的推荐牌就简单搜了下攻略开始行程,正好遇到一夫妻他们开了车也要去玉水寨就把我们顺带过去了,省了为交通而烦恼。门票50元

上图自己感受,个人觉得50块还是值得的。

和他拍个照还找我要钱

白胡子爷爷自己酿的米酒,品尝了一口对于我这种不喝酒的人肯定是品尝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感觉辣口。

丽江最多的就是花各种不知道名的花

丽江千古情表演

游完玉水寨找丽江朋友帮忙预订了(丽江千古情演出票)150+80古城维护费用,如果要去玉龙雪山这古城维护费也可以再用到。

剧情挺感动的,看到有人看哭了,舞台效果也非常震撼,丽江千古情一生必看的表演。

景区里面还有很多免费表演可以看,每结束一场(千古情演出)外面就开始另一场演出都是有时间顺序的。

回客栈的路上拍的,有没有很像只孔雀,来这边最喜欢看的就是蓝天白云,在我们城市根本看不到白云老天爷心情好偶尔可以看到个蓝天。

龙卷风要来了

远处的玉龙雪山,行程里本来是有玉龙雪山的但听说已经没什么雪也就没去了,还是冬天上玉龙雪山比较合适。

回古城寻找晚饭地点

攻略上看到说这家店不错,个人感觉非常普通但生意好像还不错点的有些菜都卖没了。

丽江的慢节奏生活真心受不了,让朋友帮忙定好去泸沽湖的往返车票,朋友说晚点师傅会告诉我明天几点出发,结果等到凌晨2-3点才告诉我,害我一个晚上没睡,因为没有师傅电话只能干等。车费往返130,网上也可以预订的。

Day6 -7 泸沽湖

泸沽湖的交通是个很痛苦的事情,都是小面包车山路颠波得人都要散架了,因为座在最后面一排还是中间的位置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扶靠,老是被抛离了椅子范围早上出发到下午4点多才到达,你能想象这种痛苦吗?

泸沽湖门票100元,我再次用上了学生证只需50元 在快接近泸沽湖村落时面包车师傅给我们推荐看泸沽湖的最佳位置,同时拉拢我们晚上去苗家作客,但都座了一天车很辛苦只想好好休息。在他讲解时开始还是大太阳没一下就大雨倾盆了,当我们到达村落时这边又出现了太阳,云南十八怪一点不假。

泸沽湖住宿一般是里格和大落水,别的村落距离会比较远,不方便坐车返程,我们第一晚住宿里格,很多游客和旅行团都选择住大落水,大落水比较热闹里格比较安静,这里的住宿很有限客栈不多,而且卫生条件不太好。

客栈门口的风景,唯一看中这家客栈的就是阳台,因为来回走了几次都没有找到满意的地方,之前看了几家觉得还过得去的准备返回去住确早被别人占领了,还不赶紧下手我怕会露宿街头。

放下行礼到码头散散步,看到的泸沽湖并没有我想象中美好,因为这边连续下雨的原因湖水不是很清澈天空也不是那么蓝。

猪槽船每个到这里的人基本都会以它为背景拍照留念

木底箐花海

泸沽湖第2天一早起来又在下雨,到10点才停雨 云南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很少有整天下雨的,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木底箐看花海+烧烤(只有本地人知道的地方哦)下午游泸沽湖

木底箐花海,距离泸沽湖37公里,很少有人知道的地方哦,我也是因为认识了2个当地的小伙伴才得知的,在这里开着成片成片粉紫色的小花,姹紫嫣红超级美,非常值得一去,但是只能包车前往。

路过的风景

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虽然这几天看了各种各样的花但都没有这么大片而且开得这么艳的。

特意前来拍照的情侣

小猪别跑

自己带过来的食材和烧烤工具,都是当地小伙伴准备的

天然冰镇啤酒

再次说下这边的猪肉真的超好吃,开始当我看到他买那么大块猪肉做烧烤时我都无语了,而且没有配料没有油只有辣椒,看到根本不想动筷子,在他们一再要求下试了一口后就根本停不下来,他们的这种辣椒大有来头,里面是含了很多配料在里面,现在好想念那个味道哦。

游览泸沽湖

当我们烧烤结束时时间已经不够用了,只能开车围着泸沽湖绕一圈没有时间细细游,情人树也没看到。

这就是里格和半岛,半岛的住宿很贵还经常没有房间要提前预约。

这是去向走婚桥路上看到的,觉得他在看摊的同时还做功课很爱学习就忍不住拍了张,结果他发现后向我吐口水

走婚桥这也只是曾经的习俗

路上的情侣

偷拍的美女

因为明天一早要赶回丽江,师傅在大落水接人所以改住大落水,泸沽湖的村民晚上都休息得比较早不像丽江是夜晚活动。

大落水

接近黄昏了还在祈祷

Day8 泸沽湖-双廊

一天都在路上,从泸沽湖丽江后就赶16:26的火车去大理大理再至双廊

大理火车站出来有很多车到双廊,我们拼车过去25/人。

这是8:30的天空幸运的看到了火烧云

蓝天白云下的小普陀

这是今晚住宿的海景房,只一面可以看到洱海,找了好多家海景房不是没有房间了就是太贵,终于找到家只要338元的3人同住,还一位是在来双廊的车上检到的美女。(照片是第2天早上拍的)我们找到住宿时天已经黑了

这家的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实惠连续吃了几餐。

这就是我们路上捡的美女很漂亮吧

Day9 双廊

昨天晚上发现客栈的顶楼有很漂亮的阳台,所以一早就爬起来拍照,最喜欢这样的感觉了那怕坐在这里发一天呆也很惬意。

准备去续房老板告知房间已经被预订出去了,无奈只能选择新住所。

今天的落脚地老板人特别好,还给我们吃自己家的李子。这是她们自己家以前的客厅改成的房间。

后续几天老是遇上雨,本想骑电动车环洱海也只好作罢,在客栈发呆直到中午出门觅食。

变身小贩

烤乳扇难以接受的味道

很有名的暖暖旅社

海地生活,来双廊的人都不会错过的拍摄景点,冒雨前来无任什么都抵挡不了我们要与它和影的决心。(其实后面还排着长队等拍照 不是只有我们这么拼

Day10 回长沙

早上9:15的飞机回长沙,包车从双廊赶往机场行程结束。(包车到机场好像是130元)
路上拍到的有没有海市蜃楼的感觉

照片都是没有处理过的大家将就着看吧,照片照骗这样其实也不错让大家看到最真实的情况。这次行程留下很多遗憾下次再来一定全部补上。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06 11:5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13:26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06-06 13:26:06 的回复:

回复风吹佩兰:基本是看图回忆的,费用方面因为是2个人所以做了下记录,再就是借助自己之前发的微信朋友圈,下次出门还是得每天记下,方便后续写游记,所以这次很多东西没有写得很详细。

2016-06-06 18:38

引用 瓦塔西哇tono 发表于 2016-06-06 11:56:2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瓦塔西哇tono:我6-7月也要再出发了

2016-06-06 18:40

真美!

2016-06-09 21:52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12 13:09

引用 Candice要去看世界 的图片:

这个满分

2016-08-29 17:54

引用 Karl 发表于 2016-08-29 17:5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