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ver Ending Summer❤ 泰国漫步之清迈+拜县+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5-21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患者,这次泰国行之后竟然萌发了生平第一次写游记的冲动,因为上下班路上旅行中的不同场景都会突然浮现,除了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平时不太被提及的游览地,给大家一些旅行的tips,也想好好记念这一趟生日之旅。因为事先没有做过攻略,所以行程比较松散,感谢每一个愿意看我碎碎念的蜂蜂, here we go!!!

总体行程

2016年5/21-5/29
Day 1:上海 → 清迈
Day 2:清迈古城 + 捏脚 + 周日夜市
Day 3:丛林飞跃 + 宁曼路劈情操
Day 4:大象营 + 清迈大学 + 素贴山双龙寺 + 宁曼路闲逛
Day 5:清迈 → 拜县 + Route 1095 打卡小清新地 + 拜县大峡谷看落日 + 拜县夜市
Day 6:酒店玩耍 + 拜县 → 清迈 → 曼谷
Day 7:大皇宫 + 唐人街 + Central Chidlom逛街 + Big C超市
Day 8:咋都咋周末集市 + Siam Discovery + 四面佛 + Skin Spa皮肤管理
Day 9:The Jam Factory + 曼谷 → 上海

上述地方最最推荐Siam Discovery和The Jam Factory, 后面会详细介绍。

天气与必带物品

因为5月底开始是泰国的雨季,加之出发前看到清迈曼谷每一天都下雨还挺担心的,不过事实是也就遇到了两三场雨,并且都是暴雨,大家带上雨伞和雨衣就可以啦,雨衣在之后的大象营也挺用得上的。

此外,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我第一天忘记涂脖子后面就晒伤了,大家不要漏掉边边角角。建议大家带上晒后修护,或者在当地买芦荟胶,还是挺有效的。

另外一点就是,现金现金现金,整个清迈拜县我完全没机会刷卡,一直到曼谷商场里才拉到银联,总体来说可以使用银联的地方不多,所以大家记得带够现金,看好马云爸爸攻占市场。

关于交通

这次泰国往返的飞机坐的是春秋航空,诸多诟病就不提了,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买回程10公斤的额外行李(*泰国提前48小时就不可以购买额外行李),这样才可以放心买买买,以及我们在泰国机场排队的时候看到提前选座的队伍要比普通队伍短很多很多,想节约时间的可以加点钱提前选座。

清迈曼谷的飞机选的鸟航,非常便宜,并且有免费15公斤的托运行李额度,飞机上的goods超级可爱!!

清迈拜县往返的巴士是可以在微信上预订的Aya Service,推荐!150泰铢/人单程,可以自由选择上车和下车地点,我们回城直接选择去了机场,不过古城范围外的接送地点是有额外收费的。注意,Aya Service是上车了再付钱的,不会在微信上提前收取费用的,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泰国国内的公共交通还是不太方便的,除了曼谷有BTS/MRT以外,别的地方基本没啥公共交通,出行基本靠Taxi,双条车(清迈)还有tutu车(曼谷),因为报的都是一口价,所以我一直没啥概念,一直到最后一天在曼谷遇到两个愿意打表的司机,才觉得之前应该是多付了很多车钱。。。

拜县看到很多游记推荐租摩托车,不过我们因为不会骑觉得危险,又怕自行车太累,就包了一辆车陪游半天,还是挺方便的,推荐给和我们一样不会开摩托车的人,陪我们的司机说其实拜县还挺多游客摩托车事故的,所以还是一定要当心。

关于住宿

清迈: At Pingnakorn 平纳科酒店

位于宁曼路区域,周围有很多吃的逛得地方还是挺方便的,离机场也比较近,早饭非常好吃,装修也很有特色。

拜县:Puripai Villa 普瑞派别墅

风景环境都很不错,特别是吃早饭的时候可以晒晒太阳看看美景。不过相对离Pai的中心比较远,并且只有到达离开酒店,以及夜晚往返夜市的shuttle是免费的,其余时间需要60泰铢一人,还是有点坑爹的,除此以外的地方都很喜欢。酒店非常大,如果有一家人一起度假的话可以住他们的villa非常推荐。

曼谷:Evergreen Place Bangkok 曼谷常青坊酒店

就在BTS Ratchathewi站旁边,地理位置非常方便,都是套间自带厨房,空间比较大。

关于退税

大家去泰国逛街不免一番买买买,现在各大商场购买的物品都可以退税。
第一步是在购买的商店退税柜台进行办理,他们会提供你一张黄色的退税单,记得和你的购物小票一起保存好。
第二步在到达机场后(我这次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所以以这个机场举例),要在办理托运行李和登机前,带着护照、退税单、购物单先去VAT柜台海关处敲章,因为海关有可能检查需要退税的物品,所以要带上行李一起,这一步非常关键,如果没有敲章,是不可以在出关后退税的。
第三步就是出关后去VAT柜台退税啦,素万那普有两个退税柜台,出关后左右都有,可以根据你登机口的方向,前往离你较近的那个,这样会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

基本情况介绍完毕下面就是每日游记,因为第一天都在赶路中所以直接从第二日开始,美食部分放在了全文最后,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拉到后面~

清迈篇

Day 2 清迈古城

作为清迈重要的旅游景点,地图上一块长方形的区域就是清迈古城啦, 内有大大小小寺庙众多,还有不少按摩店、民宿和咖啡店,著名的周日夜市也在其中。我们寺庙主要参观了契迪龙寺和帕辛寺,非常推荐契迪龙寺,建筑有宏伟和沧桑感,坐在院内很宁静。剩下的时间我们都在城里闲晃、发呆,古城内有很多旅行社,我们路过汉清迈顺便预定了接下去两天丛林飞跃和大象营的行程,如果在出发前在淘宝预定会更划算一些。

逛累了在塔佩门附近经过一家Lila Thai Message, 应该是连锁店,进去捏个脚,200泰铢/人,约一个小时。店内生意非常好,如果想要做身体的message的话基本都需要提前预约。

捏完脚五点多古城的周日夜市就开始啦,从塔佩门一直到帕辛寺的主干道上有长长的三排摊位,两边的支路上也有很多店铺,以美食、衣服、手工艺品、香薰、肥皂和路边马杀鸡为主,非常热闹,我甚至觉得整个城里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了,推荐大家体验下当地的氛围,购物就因人而异啦。

清迈随处可见的双条车,但我永远搞不清楚价格。。。去古城两人80泰铢的路程回来所有司机都要价150泰铢以上。

古城内随处可见的涂鸦墙

残留的三角梅

路边的小清新咖啡馆们

最爱的fruit shake,每天要喝好几杯!

周日夜市与萌妹子

Day 3 丛林飞跃+宁曼路

清迈不能错过的项目就是丛林飞跃啦,早上八点半出发,大约下午两三点回到酒店,含午餐,会有运营方的车辆来酒店接送,选的是老牌的Jungle Flight,33个平台、最长300米索道以及最高40米的速降,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报Skyline,最长有900米,最高50米速降。非常好玩,虽然全程丛林里都回荡着我的叫声,不过迎风飞翔的感觉太爽了。因为衣服没有口袋,害怕东西掉下去,所以没带相机和手机,可以请专门的摄影师帮你拍照,每个队伍会有一位跟拍的摄影师,价格是1200泰铢/两人,1500泰铢/三人,依次递增,不过拿到手发现拍出来的都是表情包。。。

下午回到酒店修整一下就出发逛小清新的宁曼路了,就在酒店附近非常方便,一直到晚上都泡在这里了。宁曼路说是一条路其实是一整片区域,真的是一步一家咖啡店、甜品店和餐厅,装修各有特色,颜色鲜艳,看到大家都在各种拍拍拍,适合放缓时间慢慢闲逛。

吃好晚饭就到酒店旁边的SPA店做了个全身泰式马杀鸡后回去休息啦。(2.5h的全身按摩加精油是1700/泰铢每人)

Day 4 大象营+清迈大学+双龙寺

一早用完早餐又出发去美旺大象营啦,这一天也是清迈的最后一天。大象营的项目主要分成喂大象、给小象洗澡、大象亲亲和骑大象,基本十二点多就会回到酒店。给大象洗澡会进到水里弄湿,大家记得多带些餐巾纸,或直接穿人字拖。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在酒店附近觅食后我们又出发了,在清迈我感觉每天都洗两次澡。。。接下去的行程是清迈大学和素贴山。清迈大学很遗憾现在是不可以自己步行参观,需要在游客中心买票后做校内观光车绕一圈(60泰铢/人),中间会在静心湖停留15分钟,全程在半小时左右。不过静心湖还是美美哒,适合坐着发呆。

参观完清迈大学,那边有不少双条车可以直接去素贴山双龙寺,大家可以包个来回,司机会在那边等你一小时。双龙寺除了寺庙外,还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我们清楚看到清迈机场的跑道和正在起飞的飞机,非常有意思。

下了素贴山双条车又把我们送回宁曼路,原本考虑过要不要去夜间动物园,后来发现夜间动物园也需要提前网上预订好行程然后由车子接送,就作罢继续回宁曼路压马路,晚上的宁曼路又是另一番感觉。发现清迈很多景点都不方便自己前往,不知是不是我们打开方式不对。。。

拜县篇

Day 5 拜县

一早退完房后就等待Aya Service的车去拜县,可以事先在微信公众号上预定,车子会先来每个酒店接人,然后到Aya Service的汽车站后再换乘去拜县的车,车程在3个半小时左右,中途会有一次休息。由于去拜县的路途是山路九百弯,建议大家尽量坐前排,我坐在最后一排差点被颠飞,特别是休息过后的一半路程全在左右摇晃,好在来回的车上都没有人吐,大家基本都昏睡状态。

到达拜县后,酒店在拜县城中的可以自行前往,如果像我们一样住在城外的最好事先联系酒店,一般酒店都有免费的shuttle可以接送。在等酒店车的时候,我们看到Aya Service这边有人多人在租摩托车,城里有很多租摩托车的地方,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不过和我们一样不会骑车的朋友也可以在那里选择包一辆车半天,司机也会送你想去的景点,然后在一边等你,随便你想停留多久都可以。这样比较省心省力,不过缺少一些自己explore的乐趣。

在酒店稍作调整后我们就出发啦,不能免俗地去了1095国道附近的一溜小清新地方,其实这些景点都是各个酒店的一些特色建筑和地标,适合大家拍照,我发现拜县的一大特色就是秋千,每家酒店都有。以下面的地图举例,我们的路线依次是倒立屋、粉红小屋、大树秋千、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桥、树屋,然后再回到拜县大峡谷看日落,下面的地图给大家作参考。个人最推荐的是大树秋千、草莓园和大峡谷,大树秋千除了秋千以外的风景也很美,还有很多可爱的房车。大峡谷看日落不能错过,不过能不能看到全凭天气了,可以绕着峡谷爬一圈,当中有一些地方比较狭窄,两边没有护栏,还是挺危险的,大家要注意安全。我因为事先不知道所以穿了裙子、包包放在车上手机也只能拿在手里,爬得还挺心惊胆战的。

最后一张是帮路人妹子拍的照片,实在太有勇气了直接走到峡谷边缘拍的。

结束这些行程我们就回到拜县的夜市开逛,拜县夜市是逛过几个夜市中最喜欢的,虽然小小的但也应有尽有,游客和摊主都很闲散,氛围很好,路上有许多狗狗闻到你买了肉就会跟着你一路蹭吃,而且我觉得食物也都非常好吃,特别推荐下图中的两家鸡肉串摊子和crepe摊头。

Day 6 拜县+飞曼谷

我们这次在拜县入住的是Puripai Villa (普瑞派别墅),酒店在空旷的田野之间,有泳池健身房等设施,所以整个早上都在酒店里闲逛拍照。

中午退房后我们就搭车回到清迈然后直接飞曼谷啦!

曼谷篇

Day 7 大皇宫+唐人街+曼谷市区

安曼谷!曼谷的第一个行程就是著名的大皇宫了,到了曼谷终于有公共交通了,我们选择的是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到码头换乘蓝色的公共船(40泰铢/单程,旁边有一些游船是100泰铢的不要坐错了)到N9码头下,然后跟随人流步行到大皇宫。大皇宫真的是金碧辉煌,不过游客和旅游团真的超级多,并且非常非常晒。

大皇宫这边可以直接走到N8码头参观卧佛寺和对面的郑王庙。我们吃了N9码头附近的After You就叫车去了唐人街,因为朋友看了电影《唐人街探案》,就想过去看看。

结束唐人街这边我们就来到Central Chidlom逛街,预约了Clarins Skin SPA, 吃了建兴酒家,饭后又逛了Big C。Central Chidlom非常好逛,人非常少,牌子很全,化妆品也有各种活动,可以用银联游客可以退税并享受额外95折。Big C感觉是国人游客必来的超市,不过真的很大,琳琅满目,然后想买的特产和伴手礼也很齐全,推荐过来一次性采购完成。

Day 8 乍都乍周末市场+暹罗广场

因为这天是周六,所以想体验下传说中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在BTS Mo Chit站旁边。市场是很大,摊位很多,人头攒动,不过感觉像小商品市场,可能之前期望太大,加之天气太热,所以我们逛了一个多小时就离开了,不过市场里的椰子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中午来到BTS Siam站这边觅食,这里有好几个购物中心,我们逛了Siam Center和比较现代的Siam Discovery。两个都面向年轻群体,非常推荐,Siam Center里面有很多设计师的牌子,集合了不少牌子的文具店、首饰店等等,四楼还有一个Moomin Cafe,非常可爱,可以和巨大的公仔一起用餐。Siam Discovery在我们逛的那天是重装后开业的第一天,应了Siam Discovery的主题‘COME PLAY WITH US!’,商场每层楼都有互动体验,还有个非常大的LOFT,以及各种家居用品,感觉荷包时刻在悸动。

其中最喜欢的一个体验是是输入你的Instagram账号,就可以extract你在ins上所有的照片、tag和文字,将他们展示在一个大屏幕上,配上灯光与音效,非常的酷炫,看着那么多照片瞬间满满的回忆。另一个层楼的互动是一家专业的杂志社,可以让你现场体验拍杂志的乐趣,有专门的造型师摄影师认真地教你如何摆pose,帮你拍照,并且拍好的照片可以让你打印出来带走,拍照的时候我们发现泰国人民的时尚感也是满满的。

逛好Siam Discovery我们就步行到四面佛,感觉整个区域的设计非常合理便利,由一个长长的天桥连接了两个BTS站。看时间差不多后,我们就回到昨天预约的Clarins Skin SPA,位于Central Chidlom的二楼。因为一直想体验一下这种品牌店的皮肤管理,网上搜到曼谷正好有,就想来试试。可以说非常热门,我们去了两家都是fully booked,必须要提前预约的,看来泰国人民也很爱美。带了份menu回来和大家分享下,想要体验的朋友可以提前拨打下面的分店电话预约。整个体验都不错,手法也很专业,会照顾到你的脸、脖子和手。曼谷还有不少别的牌子的皮肤管理,我自己还想体验泰国本土的Thann,可惜网上已经完全约满了,感兴趣的大家都可以在品牌官网查询。

Day 9 The Jam Factory

不知不觉就来到旅行的最后一天了,原本以为9天的行程会很长,没想到还是万分的不舍。在网上查到了由一个废旧仓库改建的空间叫‘The Jam Factory’,非常感兴趣就趁最后一天来拜访一下。这是由泰国设计师将一个荒废了30多年的仓库改成的工作室,位于湄南河边,除了设计师的工作室外,还有书店、咖啡店、家具店和饭店,中间有一块大草坪会有live band,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还会有集市,不过很可惜一直到我们1点离开的时候集市还没有开始。整个空间不同于曼谷的喧嚣,宁静又有历史感,建筑保留了仓库墙壁的斑驳,里面有一个叫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的饭店也很推荐,非常值得一去,适合与朋友一起度过一个舒适的下午。

至此所有的行程都结束了,不过作为一个吃货,选择来泰国的另一个理由就是吃吃吃,下面将吃过的几个饭店与甜品店总结了一下给大家参考。

关于吃吃吃

清迈篇

Tong Tem Toh

饭店位于宁曼路上,无意间路过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有外国人也有本国人,就试试看也排了起来,非常好吃,点了烤猪颈肉(但其实好像不是猪颈肉)、鸡翅还有佛手叶炒蛋,全都很喜欢,是此行在清迈最推荐的一家饭店。

Dash! Restaurant and Bar

位于清迈古城内的两层阁楼饭店,装修有特色,口味也不错。点了冬阴功汤、咖喱鸡和Pad Thai,当中最喜欢Pad Thai,椰子大个也好喝,不过价格在古城范围内较贵,只接受现金支付。

Mix Restaurant & Bar

位于宁曼路的比较偏的地区,看饭店墙上挂着,得过很多奖项,点了咖喱蟹,超级好吃,觉得比之后建兴吃到的好吃,网上推荐的火焰冰淇淋倒是一般般,主要是太甜了。不过这家店可以用微信,还会有优惠。

Smoothie Blues

位于宁曼路区域酒店附近,适合吃早午餐的场所,可能是因为Lonely Planet推荐过的原因,来的几乎都是欧美游客,我点的Egg Benedict,朋友点的三明治都还不错。

iBerry

宁曼路非常有人气的甜品店,装修非常鲜艳,适合给大家拍照,不过我和朋友点的饮料都觉得味道一般。

曼谷篇

After You Dessert Cafe

推荐推荐推荐,当之无愧曼谷最人气的甜品店,点了店员推荐的toast和一个Mango Sticky Rice Gakigori,如果说冰淇淋吐司还是一般好吃的话,那个芒果的冰沙和糯米饭合体真的好吃哭了,造型可爱,冰沙的口感非常细腻,浇上芒果酱和有点咸的奶油,拌着甜甜的糯米饭,一百分的满足。

建兴酒家

感觉去曼谷必吃的餐厅,不早点去就大排长龙,招牌的咖喱蟹还不错,那个酱拌饭吃很好吃,最喜欢的是空心菜,超级好吃,点的虾饼弹性不足不推荐。

Nara

在去建兴酒家的时候同层路过,就预定了第二天的座位,提前预定会给窗边的座位,菜的口味非常不错,不过价位相对较高。点了冬阴功汤、炸鸡、虾饼、炒青菜和榴莲糯米饭加榴莲冰淇淋。冬阴功汤很好喝,不是太辣,炸鸡也很好吃,泰国吃过的炸鸡烤鸡基本都不错,最后的榴莲甜点很推荐,奶味十足。

Shabu Shi

泰国特有的日式火锅和寿司自助,便宜大碗,有很多当地的年轻人来吃,酱料非常好吃,猪肉还有鱼虾都挺好吃的。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位于湄南河对岸The Jam Factory内,装修超级喜欢,连restroom那块都做得像画廊,食物是泰式和西式都有,价格也有点小贵,烤猪颈肉和法式三明治都很好吃,看网上推荐说他家的泰国菜也很美味。

用这次旅行最后一餐的饭店作为游记的结尾,原本觉得9天的旅行有些漫长,没想到一眨眼而过,清迈的文艺、拜县的小清新、曼谷的现代感都难以忘怀,纵使万般不舍也要回到生活中继续,每次旅行都觉得自己积攒了满满的正能量,为了更多更美好的旅行,能够更努力地工作。再次谢谢看游记的各位,如果真的有人会看我絮絮叨叨到这里,再见,the never ending summer。。。我们下一次旅行再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6 11:5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06 14:25

楼主 我想问下   丛林飞跃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2016-06-08 21:28

引用 林琳酱 发表于 2016-06-08 21:28: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