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累。以弗所.棉花堡.费特希耶.卡帕.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全纪录~ 2015.08

• 出发时间/2015-07-29

写在前面的话

土耳其是很早就想去了,想去地中海吹海风,想去看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以弗所,想去坐热气球,想去做滑翔伞。有很多很多的想去。并不是因为某姐姐们的电视节目。
说走就走吧,正好签证也开放啦。等着我们牛帅哥从加拿大回来,我们就粗去浪啦。
现在回想起来,大学毕业的这个暑假真的要好好利用起来,喜欢玩就多出去走走。现在工作了,没时间,也玩不动了,还没钱/(ㄒoㄒ)
因为我们要在马来西亚转机,所以我和牛索性先去马来玩五天,再吉隆坡机场与大部队汇合飞土国啦。
马来西亚篇请移驾 http://www.mafengwo.cn/i/5506591.html

【我们的“暴走”路线】
逆时针环游一圈,也可以选择顺时针玩一圈,西部沿地中海爱琴海的城市会更偏休闲一些哦
2015/7/29    Day0     MH 5881吉隆坡-伊斯坦布尔 23:25-05:25(次日)到达伊斯坦布尔
2015/7/30    Day1     TK2316  9:00-10:00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2015/7/31    Day2     伊兹密尔-以弗所-库萨达斯
2015/8/1      Day3     库萨达斯-棉花堡(大巴8:45 )
2015/8/2      Day4     棉花堡-费特希耶
2015/8/3      Day5     死海出海&滑翔伞
2015/8/4      Day6     费特希耶-安塔利亚
2015/8/5      Day7     TK7350 17:00-18:00  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
2015/8/6      Day8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Cappadocia Red Tour
2015/8/7      Day9     Cappadocia Green Tour
2015/8/8      Day10   TK2005 15:05-16:25 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2015/8/9      Day11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一日
2015/8/10    Day12    王子岛一日游
2015/8/10    Day13    博斯鲁姆海峡&土耳其
2015/8/10    Day14    MH 031/388 15:10-6:25(+1) 8/13 14:20 伊斯坦布尔-上海

基本上我们都是按计划走的,土耳其是旅游业很发达,交通也便利,会一些简单的英语就好啦~

【关于本文】
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攻略,所以并不会刻意的在教大家怎么省钱
所有的行程都是我一个人设计的,机票什么的都是我订的,please call me 旅游小达人。
光顾着玩了,并没有拍很多照片,挑出来几张好看的供大家欣赏哦~

出行前准备

【电子签证】
土耳其现在办签证非常的方便啦,就不多说啦,可以自己申请,图方便的可以自行TB。

【关于机票】
我们买的是马航和土航的联合航班的机票,总共加起来大概四千多块,我觉得蛮便宜的了,这么长的距离。至于要不要坐马航这样的航空公司就见仁见智啦。看在便宜的份上,不要和人民币过不去,并且从马来到土国实际承运的是土航,所以,KEKE。

【关于住宿】
基本上是BOOKING上订的。价格也是高低不等,每个地方房价差距还是很大的。因为和家人一起去,所以住宿以中高档为主,不过因为是旅游旺季,所以房价来说也是蛮贵的。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订过的酒店,也给大家一个参考:
1:Zeniva Hotel (珍妮瓦酒店)  Kızılay Cad. No:1/1 Alsancak, Konak, 35220 伊兹密尔土耳其
        价格:85欧元/晚  双床间
        四星半推荐,在中心位置,从机场出来打车60LT,酒店很新,装修风格也是简洁我喜欢的,前台的妹子们很好看,very helpful。餐厅也是她们推荐的,包车也是她们帮我们联系的,买汽车票也是她们带我们去的。很好。附近餐厅很多,也有卖衣服的商店。过一个马路就到地中海边了。
2:LaVista Boutique Hotel & SPA (拉维斯塔酒店)  Mahmut Esat Bozkurt Cad. No 41 Yilanciburnu Mevkii, 09400 库萨达斯, 土耳其
        价格:108欧元/晚  双床间
        五星推荐,价格来说也不太贵,但是库萨达斯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我非常幸运,住的房间是三楼并且正对泳池和风景。装修非常好。酒店的泳池非常棒,可以看到大海。酒店空调也足,服务也很好。当服务人员帮你搬行李进房间的时候要适当的给一些小费哦。
3:Venus Suite Hotel (金星套房酒店 )  Pamukkale Mah. Sümbül Sokak No:7 Pamukkale, 20280 帕莫卡莱土耳其
        价格:55欧元/晚
        四星推荐,价格来说也不贵,算是我看到的帕姆卡莱比较好的酒店了,其他都类似民宿。条件没有之前两个酒店好,位置也不算特别好,但是安静,也很干净,泳池也棒。
4:Alesta Yacht Hotel (阿兰斯塔帆船酒店)  Yacht Harbour no:17 Fethiye,费特希耶土耳其
        价格:145欧元/晚   双人间
        五星推荐,就是略贵啊。在房间的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帆船码头,附近也非常方便,可以走到码头,也可以走到海鲜市场。
5:Puding Marina Residence (普定码头酒店)   Mermerli Sok. No 15 Kaleici, 卡利西老城, 07100 安塔利亚土耳其
        价格:105欧元/晚   双人间
        是我全程最不满意的一家酒店。订了三个一样价格一样房型的房间,结果给了三个不一样的房间,一个还OK,一个很小,还有一个是阁楼,醉了好哇。没有电梯,自己搬行李。而且我明明要的是双床房,只给了一个双床,与前台协商无果,差评。
6:Gedik Cave Hotel (格迪克卡夫酒店)  Cerkez Sok. No:8 Goreme / Nevsehir, 50180 格雷梅土耳其
        价格:60欧元/晚   双人间,实际上可以睡三个人
        四星推荐,满分好评。Gedit比较偏,但是吃饭逛街什么的走过去还是没有问题。洞穴会比较潮,而且晚上真的凉快。不开空调,不盖被子会冷。条件肯定是没有城市里的好,但是住着也蛮舒服的。
7:Azure (天蓝色公寓式酒店)  Kadirler Yokusu, 贝伊奥卢, 34425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价格:920欧元4晚 两层公寓
        超五星推荐,两层公寓,底下一层有两个房间,一个浴室,浴室有洗衣机和烘干机。楼上是两张沙发(床)和厨房,餐桌。有洗碗机。整个公寓采光很好,装修是我喜欢的既简洁又现代的风格,东西用着都非常不错。建议住的时间长一点,因为还要付50欧的清理费。公寓manager非常好,英语很不错。我有什么问题都打电话给他,他都很耐心帮助我,而且会帮我们预定我们需要的东西。当我们十天下来对土餐已经是爱不起来的时候,自己做饭是非常好的。

【关于换汇】
 看到攻略说有银联的ATM,但是我们15天玩下来,真的一个都没有找到。所以还是带欧元或者美金去换汇就好啦。

【关于WIFI】
出门玩没有网怎么行,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两个EGG,机场拿就好啦,非常方便,交500RMB押金,等还的时候会退给你的哦。

【关于当地通讯】
可以办理国内的国际漫游业务,也可以买当地电话卡,处于保险我们买了一张电话卡,虽然很贵,要70LT一张,但是后期和酒店联系还是很方便的,并且有500M的流量,如果觉得网络够用的话可以不买当地电话卡的,小贵。

【关于交通】
城市之间的交通非常方便,长途大巴基本上串联了整个土耳其,票也是足够的,就是需要留意大巴发车的时间。长距离可以选择坐飞机,国内土航航线还是很便宜的,特别是出发或到达伊斯坦布尔的航班。
除了伊斯坦布尔有有轨电车之外,其他城市并没有很方便的大众交通(可能也是我们人多也懒,基本上就是打车,所以没有留意)
打车的价格偏贵,基本上距离单价和上海差不多,但是人家是里拉啊。不过在伊斯坦布尔还是建议坐有轨电车,因为实在是太堵了,而且司机会坑你的,不打表。直接开价会很离谱。有一天我们想从大巴扎打车回家,司机不懂英语,旁边的警察告诉我们35美金。你是警察诶。不管管吗?打电话给酒店经理,告诉我们最多30里拉
包车也是很方便的,如果人多的话。我们在伊兹密尔-以弗所-库萨达斯就是包车。750LT一天,停车费另算。我们以为是七座商务车什么的,结果来了个14座的大奔。人多的话还是很划算的。

【关于安全】
我认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很安全的。虽然有什么打砸抢烧,大使馆还炸了。whatever,我们不去是非多的地方就好了,基本上旅游观光的地方还是很安全的。不过今年的话我就不敢保证了。

【关于语言】
不用担心,高中英语水平就OK了。土国人民英语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
在旅游城市会好一些,而且西边英语比东边英语好。不用羞涩,随便说说就好了。

【关于当地】
虽然土国是伊斯兰教国家,但是西边还是比较开放的,我没有见到戴头巾的女纸,但是东边就会多一些。
土国人民还是非常友好的,也非常乐于助人。E.G 在伊斯坦布尔,我们住老城区所以路会比较难找,我要去家乐福,我嘴巴上念着家乐福,就有一个路人小伙子告诉我家乐在哪,在上海这样的事情也是想都想不到。
饮食以肉为主,重口味,咸,甜,酸,反正味道很重。我们吃了多天土餐之后表示接受无能了。在卡帕吃了三天的韩餐。到伊斯坦布尔就自己做了。关于饮食喜好,我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能接受,但是吃多了就不行。土国的蔬菜种类很少而且很难吃。都是做沙拉的。包菜都炒不熟,嚼不烂。。。
我觉得土耳其男人还是很好色的,对我和牛的态度就截然不同。还有说着说着就搂我的肩的,大写的不要脸。

人员配置~

左一是冰凌,是我姨妈,左二是黎阿姨,是我姨妈的朋友。听到我们要去土耳其,毅然决然的要和我们去,她是从广州出发的。我们在伊斯坦布尔机场汇合的。左三是牛爸,我舅。又一是当时还未成年的牛。右二是我,导游兼各种。又三是牛妈。

去土国,怎能错过

去土国,热气球和滑翔伞是标配哦~

Day 1: 土国,我们来啦

早上六点我们到达了伊斯坦布尔,黎阿姨的飞机晚点了,直到八点才出来。我们去伊兹密尔的飞机是9点。所以厚脸皮的插了个队check In, 并不是国内的这种无脑插队,是寻求了工作人员的帮助,出国还是要注意形象的。
下了飞机,我们打了两部车去酒店,60LT。介于大家比较累,所以阿姨们都休息去了,我和牛爸还有牛妈上街觅食去了,还顺便买了一件衣服。
酒店靠近地中海附近,还有一大片草坪,很多人坐在草坪上休息。风吹着很舒服。向酒店人员询问餐厅,meshur,是我这一行程里吃到的最好的土餐。只推荐这一家。晚餐很丰富,肉很多。
吃饱喝足,逛逛城区,我们住的就是市中心,街上只有我们一家亚洲人哦。
伊兹密尔是一个很舒服的城市,可惜我们只待一天。

DAY 2 热热热

我之前也说了,我们今天的行程是伊兹密尔-以弗所-库萨达斯。750LT14座大奔包车一天,先去了圣母玛利亚故居。很小,但是很幽静,有英文,德文日文韩文的介绍,就是没有中文的。我也无能为力了。

接着去了以弗所,我们租了三个讲解器,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要不然你看都不知道你看的是什么。不仅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古希腊罗马城的恢宏,还有就是,热炸了。分分钟汗流浃背。40度以上啊。

大图书馆。我在哪?为什么我相机拍出来是这个颜色?

游完以弗所,到附近的另一个古城看一看,没有以弗所那么有名和惊艳,但是也不错。
过了三点我们就不行了,就要司机带我们去库萨达斯的酒店了,真的热。

这是从我们房间的阳台拍的,这景色不错吧。

大爱他们家的泳池

晚上我们打车去中心吃晚餐了,有夜市,吃没有吃过的鱼,哈哈。
我也很喜欢这座城市,很悠闲,比伊兹密尔还要休闲。可惜牛肚子痛,晚上没有出去逛。

DAY 3 传说中的棉花堡!

早上再拍一发。

早餐不错,八点退好房,打车去汽车站了,坐大巴去帕姆卡莱了。
土耳其的大巴除了司机还有一个辅助的工作人员,有茶水咖啡喝,还有小零食。服务是比国内好多了,车子也很新。虽然土耳其境内不限速,但是车开的并不快。要保证安全。

下午一点到了帕姆卡莱,我们向车站工作人员包了一台车,负责酒店接送和送我们去棉花堡。还带我们去吃了中饭。
帕姆卡莱异常热,所以五点之前是不建议去棉花堡的,车子五点来接我们,我们就休息休息。

棉花堡美,但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为什么,因为夏天没有水。
还有人拍婚纱照。

除了吃饭,难得的合照,主要是牛哥哥不配合。

棉花堡,我们偶遇了一个同胞姐姐,移民澳大利亚了,她已经自己一个人玩了4个月了,从澳洲到美洲到欧洲。大写的羡慕啊,果断邀请一起吃饭啊。

DAY 4 终于到凉快的地方了

我们的车是中午的车到费特希耶。到费特希耶已经3,4点了。在车站和一个大叔预定了第二天去死海出海。并且我一再强调我们第二天5点有滑翔伞,不能迟到,他一再保证肯定赶得上的,我只要在上船前和captain说就好了。我们四位lady就报名了。两位男士的滑翔伞是一点的,就不能去了(因为某人体重上90KG了,所以中午飞比较安全)

房间VIEW很不错。

DAY 5 旅途中总有不愉快,但还有惊喜

早上,来接我们的车迟到了至少30分钟,我就觉得很不开心了,接我们的车超破,而且车开的快的不得了。我很生气。
船很大,人很多,午饭是鸡肉饭和烤鱼二选一。和船长说了情况,他答应的好好的。
然后就出海了,然后我们都晕船了,浪太大了。
会开往不同的岛,然后会有半个小时到一小时的下船玩水的时间。我建议要带鞋子,因为石头踩着很疼。

结果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在五点的时候船长还在玩跳水我就觉得要赶不上了,我和船长说你明明说5点会到了,结果。五点半滑翔伞打电话催我们了。靠岸都快6点了。负责人员说我们迟到了,不能飞了,而且不能退款。。我心里万千草泥马飞过。我和一个飞行员说我们出海了,什么的。大叔说他们那些人很不靠谱的,顿时我就蒙了。
BUT, 大叔说,看你这么可爱对哇(我猜的),明天给我们加一班。六点钟来接我们,七点钟飞。我真是觉得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啊。

我建议去费特希耶的朋友,如果出海就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哦。要不然吃亏的还是我们。

DAY 6 起飞~

结果,我们还是华丽丽的迟到了,manager很生气。不过还好没有晚太多。
四个飞行员,我们自行挑选,我选了昨天帮我们加飞的大叔。大叔英语很好,我们在飞行途中一直在聊天。不过大叔拍的照片我只能说凑合啦。

照片是120LT,大家可以买可以不买,如果拍的好的话,买回来留念也是很好的。我们是因为人家早起加飞,出于礼貌,我们就都买了。

中午的的大巴到安塔利亚
check in 之后,到码头逛逛了。吃了土耳其冰淇淋。老城区也好逛逛,很多餐厅,很度小店都蛮漂亮的。

后面那一排伞的位置是私人海滩,可以花钱去游泳的。海水游起来和泳池还是不一样,特别凉,而且突然一下就变深了。

大人们都坐船去看瀑布看日落,两个小的就自行觅食了。
安塔利亚很热,我们吃到九点,一直在出汗。

DAY 7 GO,卡帕

又休息了一上午之后,当然老人家都出去逛去啦。这照片是谁拍的我都不知道。

打车去机场啦,不想再吃土餐了,在机场burger king对付了一下。

卡帕的机场很小,行李只有一条。出机场拼车的人就在点名了。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到了卡帕,司机会送你到酒店的。

逛逛就晚上了,我们吃了韩国餐。。韩国餐。。好贵。。

DAY 8&9 心心念念的热气球和红绿线

在卡帕很多人会选择跟小团走红绿蓝线,因为景点比较分散,而且有人讲解也不错。建议跟团,在当地报名就好了。

凌晨四点,对凌晨四点,就有人来接你了,真的很冷。然后去吃一个什么早饭,我很困啊,能不能不要吃啊,到起飞也6点多了。管理的真心差。
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颜色是最美的。刚开始很兴奋,但是十分钟以后就差不多了,而且我们一直飞的很低。。

飞完之后会,captain会颁发证书给你,还有香槟庆祝。

9点红线走起。基本行程是:雷梅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air museum),济尔维露天博物馆(Zelve Open-Air Museum)
迪夫里特峡谷(Devrent Valley),阿瓦诺斯(Avanos),这里被称为陶瓷小镇尔居普(Urgup),到达在济尔维附近的帕夏贝(Pasabag),这里有着全卡帕多西亚最美、最可爱的仙人烟囱,还有卡帕多西亚最高的仙人烟囱。

第二天绿线基本行程:地下城—代林库尤地下城(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凯马克勒地下城(Kaymaklı Underground City),Ihlara峡谷,等。坐我旁边的是俩智利人,我第一次和南美人交朋友啊,可惜我没有非死不可啊。

到此一游吧,走完了我也记不住。

土耳其地毯。

小镇还是很美的~

DAY 10~14 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索菲亚教堂-地下水宫-大巴扎,是每个人去伊斯坦布尔必走的地方。真心,一般。
及蓝色清真寺对女性有着装要求。而且要求脱鞋。你知道嘛,整个里面散发着一种。袜子的味道。光线也不好,被熏出来了。
索菲亚也是人很多,排长队买票。结果也没什么好看的。also 地下水宫。大巴扎也没什么好逛的。
在附近解决午饭。结果点了三大盆肉根本吃不完。我都和服务员说了我们四个女士根本吃不了很多,但还是说一盘肉就是两个人的份,等上菜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打包了一半。真心浪费。

去王子岛要去码头坐船,有大船和小船,时间都是固定的。
我们去的这一天下小雨,不凑巧。但是人还是特别多。一路上我们的船都有海鸥跟着。王子岛蛮商业化的,都是餐厅和卖吃的的店,当然也有一些的很漂亮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住户。
去王子岛一定要坐一下马车,但是排队望不到尽头。可以在路中拦车,只要有人下来,然后多给一些钱就好了。如此插队。。正常价是70LT。这样逛一圈就很快了。但是途中有马摔倒的。太辛苦了。
在海边吃饭,价格蛮贵的,吃不完的肉可以喂海鸥哦。

伊斯坦布尔,还要去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着亚洲欧洲的海峡。有一日的大船和2小时的小船游,我们选择了小船,因为下午要去洗土耳其浴。拍拍拍。

下午洗了土耳其浴,搓澡,按摩都是另算钱的。
巨贵,巨敷衍,可能是我们浴室没选好。不过脏东西还是搓出来很多。。

正好晚上有高中同学来土耳其玩,我们就约了一起喝一杯。我的土耳其最后一晚,她的第一晚。

收拾行李,收拾心情回家啦~

不能漏掉的,写在后面的话

不知道还有什么废话没有说,时间久远我也想不起来了。
土耳其值得花时间好好玩的。这也是我最后一个暑假了。真是怀念那个时候。
那年七月我还去了台湾马来西亚
台湾篇请移驾http://www.mafengwo.cn/i/5499116.html

work hard play hard~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6 11:16

引用 zhchshy 发表于 2016-06-06 11:16:29 的回复:

回复zhchshy:我也在办公椅上啊,同羡慕

2016-06-06 11:2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06 18:57

引用 mosquitoes 发表于 2016-06-06 18:57:56 的回复:

回复mosquitoes:谢谢。可以参考路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