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清迈象岛曼谷7晚7日游~!

琰琰 (昆明) LV.9
2016-06-05 23:40 1411/10
  • 出发时间/2016-05-21

写在前面的话

提前预告看这篇游记的朋友,楼主没时间P图,更不喜欢照相,此篇游记有的绝对都是干货,要看美女图美景图的,可以先撤了~!
         楼主2014年5月29日去过泰国,当时是蜜月游,银子充足,经验缺乏,功课做得足足的,充满着第一次出国的紧张与兴奋,去了曼谷、普吉、芭提雅,就深深爱上了泰国,觉得泰国是一个特别舒服的国家,人民很温和,生活节奏很慢,最最关键,消费不高,口味非常适合我们云南人。于是一直想着再去一次泰国,特别是清迈,泰北玫瑰,应该有它的独到之处才对。于是,心中的小虫在翻爬,这不第二年结婚纪念日到了,约上老公,果断清迈走着。因为出行比较仓促,加之上一次的经验,感觉没什么可准备的,淘宝搞定签证,250一个人,昆明三天就出签,再买一张happy7天卡,风风火火出行!

day 1:启程,清迈。

由于此次是穷游,所以我保持了能省就省的姿态,5.21凌晨的山航飞素万那普,相信我,我根本没时间观赏啥子飞机大小,完全太困,一上飞机就睡成了一条死蛇。两个小时,飞机降落,因为两年前来去都是亚航,去的都是廊曼机场,所以第一次到素万那普的我万分好奇,听闻是个很大很牛的机场。(其实是听说,免税店很大)可是可是,当我看到等候入关的长龙时,我就在心里暗自骂娘,为啥我不去做廊曼的飞机那人山人海,简直了,何况当时是半夜2点半,我的个天呐,我当时心想,姐姐5:50廊曼的雄狮航空飞清迈啊,欲哭无泪。签好的那是人山人海,落地签那也叫一个酸爽过瘾。所以所以,在一个非旺季和凌晨遭遇了此待遇的孩纸我要告诉大家,一定把时间留足,虽然我留了三个多小时,还有,能从廊曼走的就走廊曼吧,不然在你又困又累的时候排长龙,真的会非常酸爽。
     不过上帝保佑,排了一个多小时后,我还是勇敢的入关了,哎~~其中酸爽谁人知啊。因为时间已经不允许我逛啥子免税店,于是火速赶往b1,找到那个有taix标志的地方,取一个号,相应就会有一张车在那个号位处等待,接下来就是体现你砍价能力的时候了,因为晚上是木有人看守的,完全靠你自己非凡的能力。相信我,一定要找有taix标志的打,因为我一开始也没找到,胡乱问了几个停在路边的,狮子大开口,800b,听得我想踢死他。因为之前看到蜂友说350--500之间可以搞定。于是取号后,一个破破烂烂的小粉色丰田大爷出现在我面前,开口600,我说350,他惊恐的大眼让我觉得我对不起他,后来500b成交。他一路告诉我,素万那普到廊曼有52km,他很吃亏的。当然,本着我对泰国人民一向的好印象,我觉得也差不多啦,不想强求。
      顺利到达廊曼,顺利登机。这里得安利大家一个东西,我发现泰国雄狮航空是免费赠予你15kg行李重量的,亚航的话大家懂的,只允许你手提7kg,托运都得出钱。但是各位美人大家懂得,女人出门,轻轻松松12Kg的行李啊。所以在可以选择的前提下,雄狮航空妥妥的~!
       泰国时间7点50,顺利到达清迈。一出门,感觉整个小城清爽极了。这里再次提醒,整个清迈的交通基本都是双条和Tuktuk,所以讲价是十分必要的。我属于不怎么会讲价的类型,所以选择大家推荐的,机场御用taix,到我所住的因地时尚旅馆,60b可以接受~!不过听闻似乎去古城哪里都是这个价格。
   现在就要来好好说说这个住宿问题了。住宿一般都是三个选择,宁曼路、古城、古城那围墙周围。我个人认为,宁曼路就免了,因为宁曼路并非一条路,而是一团发散的蜘蛛网路,需要你自己到处乱窜,so,懂我意思吧,并不集中,所以住那没啥意思,并且每天往返古城的双条车钱,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相信我,清迈真的很便宜舒适闲散,你绝对不想把钱花在车费上。至于古城周围,高大上的酒店也是有的,但是千万别住临街的,相信我,那几条路,车多得要死,而且泰国人民骑摩托那轰鸣,是相当酸爽~!我个人建议住古城客栈,当然,偶尔的动次打次就不可避免。不过据我观察,清迈晚10点后相当安静,喧闹的酒吧似乎只有我住的酒店旁边的一小片,所以大家妥妥的找一家自己喜欢的吧。多看马蜂窝,相信你会有发现。
     言归正传,上几张图先。

我订的是豪华双人房,就有一个浴缸,空间也大些,关键价格那是真划算,比古城很多家名声大噪的都便宜实惠。旁边有一片蹦次哒次那是真事,但是相信我,一般你都会累得和狗一样,睡眠完全部是问题。当然,清迈古城里选择多多,你可以慢慢挑选。这家环境还可以,反正不大,但我喜欢它在巷子里,白天很安静。不足之处就是老板极其冷漠,基本办完入住就不会再理你。而且也不会说中文,空调噪音那是相当大。当然,店主过分热情的我也不喜欢。
    到达酒店早8点多,还不可以入住,简单换换衣服洗漱一下,出门开始乱逛。清迈古城靠你双腿想走完,确实也是很难,但因为当时想当天一定累成狗,下午绝对是要睡过去的,所以没租摩托车,时间充足的朋友一定要租,清迈的双条一上基本都30b+,tuk一个人40b+以下基本不会走,而一辆小绵羊摩托车仅仅150b一天,你自己可以算算这笔账,并且小绵羊非常省油,完全可以骑完加一点点油就可以,这个后面慢慢说。
     清迈古城的景点就是各式各样的庙宇,我觉得清迈基本可以是50步一个庙的感觉,我每进一个都会看看手机上的简介,当然,现在再看相片已经完全记不住哪是哪了。反正著名的就那几个,大家可以百度地图一一过去。然后遍地711以及水果摊小吃摊,一路补充些,天气真是万分炎热。女生一定要注意穿长裙,以来防晒凉快,二来拜佛比较方便。
    而因地的好处还有,出门左转有一个菜市场,里面的水果,你懂的,赶快买买买啊~!每天一袋40b的小菠萝,是我的必备。

不要问我为啥我拍得佛寺如此之少,希望大家明白一个道理,不要拍佛像,特别是自己和佛像合影的,至于为啥,请百度~!为啥我的照片那么渣,那是因为5月底的泰国真是闷热潮湿,时不时要来一场雨的感觉。
    逛完这一圈寺后,真是感觉很酸爽,路边代理订了一个黑屋白庙一日游,一个人700b,去了以后觉得,还是不值得,至于为啥,之后再说。之后就在宁曼寺旁的一个我也记不清的啥子小店里吃了午饭,结果却是相当惊艳,消费不贵,合人民币40左右,却吃得非常过瘾,不过也再次强调,云南人的傣味和泰国人的泰式饭菜基本就是一个味,而且清迈云南特别近,让我感觉味蕾上区别很小。特别推荐大家天天来个新鲜椰子,水多又甜,性价比很高。

吃饱喝足,立马回去睡大觉。一直到晚上7点醒来,哈哈,周六夜市找吃的去思密达。

在清迈的好处就是,你一天人民币20块也可以吃得不错。一盘patai,也就是泰式炒面,大概也就40b,一盘,木瓜色拉40b,一瓶水果shake 20b--40b,芒果糯米饭25b,就这样,我愉快的解决了第一天的晚饭。之后的几天,基本也是这样愉快的解决。当然,你可以吃吃烤鸡肉了各种各样的小吃,反正品种灰常丰富就是啦。
    这里要说说夜市,最大的也是是周日的,相信我,你根本也就逛不完,并且你还会觉得看不到头,但是到10点,你懂的,清迈人民又要收摊回家了,所以,看中的东西一定要及时下手,勇敢的讲价。当然,千万别觉得贵,据我观察了曼谷清迈的手工艺品价格,就同一款泰国丝巾来说,清迈简直是良心价啊。以致于我保着一种固有的,夜市会坑人的中国式思维逛了周六和周日两天集市而木有买泰国丝巾,最后我在曼谷的时候,恨不得捅自己三刀。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准就下手。而我最深刻的教训是,在周日夜市,为了买一双手工凉鞋,当老板说290b时,我一度觉得灰常贵,而老板很不屑的用英语让我走遍周日夜市,绝对找不出第二家。而结果是,我真的走完了一个单边又回去找他相信我,老板鄙视的小眼神很销魂。而那双收工凉鞋真是好穿到爆炸啊,泰国橡胶真心牛~!
     在逛完夜市后,我们步行返回旅馆,一路上小城特别静谧,很舒服,气温也下降了一些,各个喝东西的小馆都特别安静,我感到这个小城镇是太舒适。各种老外就地在711门口买买啤酒席地而坐,聊天,感觉特别随性特别舒服。于是在塔佩门旁见到了lila 马杀鸡。听说是她们清迈女子监狱前典狱长开的,于是进去感受了下,价格比较实惠,还可以支付宝付立减,按得嘛,就一般般了,不过服务员还是很敬业,并没有说话聊天,比我在周日晚上去的lila第四店可好多了,于是爽快的给了两位辛苦的按摩师小费。
    关于这个马杀鸡,我觉得如果你只是想体验,舒缓下疲劳,那就随便看看想去哪去哪吧,没必要纠结哪家好。如果要感受下正宗的泰式spa,那就必须花点银子,好好去顶级的那两家,绿洲和lina(应该是这样拼,反正就在宁曼寺旁边紫色标志,打开价目表没有下1000B的那家就是),这两家我朋友去过,据说灰常舒服,土豪们可以花个600  700人民币,来个顶级的套餐感受下。

day 2 黑白配

第二天一早,和满车外国友人出发清莱,黑屋白庙。那漫长的四个小时车程,真是醉醉的。中途会到一个温泉的地方,但是比较简陋,反正我没看出来有啥,就是上个厕所,大家在有温泉水的水沟里泡泡脚,就这样。于是四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黑屋。到了黑屋我觉得就特别没意思,因为它就是个泰国很牛的艺术家的展示地点。里面有很多鳄鱼皮犀牛角象牙等等,动物保护主义者强烈建议你不要去,因为连我这种慈悲心比较泛滥的人都觉得于心不忍。并且我们那个团的导游也是个极不负责任的,就在车上随便讲讲,下去完全是我们自己瞎逛。当然,我个人认为,你就算有导游陪进去,他也讲不出什么,相信我,艺术家的思维很少人能解释通透。这也是我在蹭听了几个导游后的总结。相比之下,庙宇的导游蹭听就显得特别有必要了,因为寺庙都拥有久远的文化和故事。
   之后又马不停蹄的到达白庙。其实白庙给人感觉是特别震撼的,你从颜色就可以感觉特别特别,与泰国其他的庙有很大的不同。不过得知它是泰国一个最有名的画家修建你就明白了,艺术的追求和宗教的信仰结合起来,就是这样神奇。白庙分为地狱和天堂两部分,自己可以用心感受。而到天堂以后一定要特别注意壁画,各种漫威英雄人物,总之非常现代非常时髦,让我赞不绝口,当然,天堂是不可以拍照、喧哗、戴帽子墨镜各种的。
    现在来说说为啥觉得这一人700b特别坑呢,首先,如果你上淘宝,肯定比这个便宜一点。其次,这两景点是不要门票的,当然有参观时间限制,自己要注意。在这里就要特别歌颂一下伟大的泰国人民了,可以用毕生的积蓄来修建这些展示艺术的圣殿,而完全不牟利。这在中国,我相信完全不可能,不收你100一张门票都对不起那么大的名气。所以信仰佛教的力量,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也就是说,你的700b完全是拼车游的意思,因为那简短的导游介绍,你完全可以百度。在此也建议第一次去清迈的朋友,去白庙就可以,黑屋可以忽略,毕竟那么远,你也最多看个30分钟。当然,学艺术的人当我没说,一定要去好好鉴赏~!

白庙门口,买了一杯路边摊泰国奶茶,真是太过瘾了,完爆星巴克20条街。并且可爱兔牙的泰国小妹,真是q爆了~!

回到清迈,已然五点半,于是果断决定换换衣服周日夜市。周日夜市和周六的区别就是,大大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早点去逛,看中就买。手工艺品啥的,别客气!至于吃的,每看见一个庙宇,就进去,基本都是小吃摊。说到这里我就觉得泰国人这性格真是包容,各种佛寺里卖烤肉,总觉得这是一个奇景啊。

day 3 素贴飙车党

起个大早因为今天要赶火车去曼谷,于是早早租了摩托车上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思密达。关于租这个摩托车已经安利过了,就不赘述了,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泰国是右舵行驶,中国人民还是很不适应的,并且那个坡大弯多,确实比较好的技术。当然,我们这种云南大山区来的孩纸是无所谓的,比这惊险的盘山路也是见识过不少的。说这个的意思就是,北方平原来的朋友,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因为阿泰骑摩托车都是比较彪悍的,包括泰国妹纸。
     双龙寺相当值得去看,为啥,因为你骑行到山顶首先就很过瘾,其次那个庙特别的金碧辉煌,金塔旁的那几尊玉佛,看得我目瞪口呆,至于华丽到什么地步,自己去看吧,朋友~!并且我感觉双龙寺应该是比较灵验的,很多泰国人在那拜,拜完进去给大师么念几段,洒点圣水,也是非常好的。并且随心功德,你不捐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并且最让我惊讶的是,现在的大师都好博学,先来段泰文的祝福,紧接着英语,紧接着中文。估计看我是中国人的原因。当下我就震惊了,这年头,干一行真是要精一行啊~!无比佩服中,撒度撒度~~!

下山本来打算去蒲屏皇宫,结果我万恶的导航失败,因为老公在骑车,我在看地图,于是只能顺路去看清迈大学了。说到这个清迈大学,感觉比国内很多大学就次多了,大那是真大。现在据说还必须坐游览车,不允许私自乱逛,当然那样也没啥不好,学生的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不过我们骑车竟也没人阻拦,于是一路狂飙,但是确实没啥意思,就随便转了一个小圈就出来了。话说肚子也是饿的呱呱叫了,于是果断宁曼路。
     宁曼路前面已经说过,你必须自己到处乱逛,于是就找地标店吃呗。但是给我感觉宁曼路真是没意思,又有一种厦门曾厝垵的既视感,装逼自拍好地方,想玩出什么实质的话,劝你还是算了。并且他们的地标店,说实话,和厦门张三疯奶茶,赵四小姐的糖之类的,基本一致,完全没什么特别的味道。而且我居然见到一组国人,注意是家庭团,上有老下有小的,进入了iberry华丽的自拍了几张就走了。我瞬间觉得国人的为了发照片而旅游的心理太可怕了。说这话并非是觉得自己逼格高,而是我在两次去泰国的过程中,感觉中国人心境真是不如外国人,在旅程中放不下心态,总是为了别人眼中的自己在活着,这灰常累。当然,外国友人也是自拍的,这并非是我大天朝子民的专利。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人,去泰国一定要放松心情,感受这个悠闲的过度,拍照啥的只是个记录,不是你度假的目的。也正因为如此,此行我的照片非常之少。因为我已经害怕了那些专门为自拍而存在的地方,也想好好休息。
    来上几张地标店的图。

因为众多人的游记里提到了akha ama咖啡家的橙皮味的咖啡,所以就去尝了,果然不错,当然店有好几家,也不再宁曼路,大家可以百度前去,味道很错~!环境特别优美,我去的时候居然还有好几位大师在里面,让我觉得这店肯定在当地是很错的。

在上火车前,那肯定是得把自己塞饱的,于是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是一定要尝一下的,相信我,百度,到位置后,是一堆小推车摊贩,排长龙那家就是了。味道那是相当棒,价格那是相当亲民。并且我发现泰国咸蛋和咱们中国咸蛋不一样,一点咸味都木有,很神奇~!

关于清迈的火车问题,我个人认为比大天朝的空间大,而且因为泰国是不允许赌博的,所以车厢里特别安静,不会出现那种此起彼伏的斗地主声音,而且全部禁烟,火车连接处也不可以哦,这简直是太赞了,因为我实在太讨厌烟味了。价格很实惠,空调很充足,所以一定要记得多穿衣服,它那只能叫毛巾被的东西,完全不可能保温。你需要早睡的话,可以要求乘务员把卧铺提前放下来,并且卧铺都有小帘子,这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因为国内卧铺总是要无情的6点就开灯晃醒你。吃的品种也不多,第二天早餐需订,味道也相当一般,饮料很少,瓜子啤酒泡面抬腿了啊,那是绝对没有的。晚点也是一定得,本来应该第二天6点50到曼谷,我7点30才到华南蓬。但下铺那是灰常宽敞,两个人睡没问题,上铺那简直相当狭窄,我觉得比国内上铺还小,于是我果断和老公一起睡下铺,所以去的朋友记得一定要下铺~!服务态度是很好的,有什么需要都可以问。
     火车票也灰常好购买,火车站有一个专门卖外国友人的窗口,会说中文滴。我提前一天买,完全木有问题。空位很多。所以不用去啥子代购,沟通完全没问题。坐火车的好处就是舒适,并且省一晚住宿。买特快二等铺就可以。当然,那价格和廉价航空是差不多,但我觉得可以体验一次泰国的火车,也是很有意思的。

day 4 赶路赶路,象岛来了

一大早终于到了华南蓬火车站,感觉泰国的火车站也特别随性,无需安检,也很小,看着火车来就上,完全太随意。为啥选火车也有一个很简单的理由,因为这里又快轨到素万那普,可以直接坐车到象岛曼谷的taix一般真不敢尝试。
     到达素万那普,直奔一楼8号门,象岛大巴就在那买票,拜晚点火车所致,已经木有7点50的,但买票的美女告诉我,有一趟9点的,于是果断买票。关于那个时刻表,大家在全马蜂窝都可以看到,但是有临时增开的,所以大家也不用那么赶。买好车票,素万那普吃一顿,坐了5个半小时的车,中途下来放风两次。再加45分钟的船,你就可以华丽丽的到达象岛了。

当我到码头第一眼,我觉得,哇靠,黄浦江的大便水么?结果是,靠近象岛后,水质好了一些,但我去的特别不是时候,刚好泰国各海湾正在刮热带风暴,普吉甲米已经完全封港了。那海水混得叫一个畅快,并且全部在象岛的过程中,天气都是又闷又湿,阴云密布。
     象岛订的是kacha,当然了,我也知道kc最好,但是据我目测以及去kc看了一圈,其实差别没多少,包括泳池等等,当然,住宿条件就不知道了。而需要安利的是,几家酒店是连在一起的,从kacha到Kc,你完全可以进去乱逛,泳池也可以进去游,只是木有浴巾提供罢了,so~~朋友你们懂得。现在可以来讨论一下象岛住宿问题。白沙滩,最好的酒店一般都在这里,比较热闹,但沙质和海水真心一般。孔抛和卡贝沙滩,沙质和水可就要好很多很多,酒店稍微差一点点,但也是很有特色的,比如全木质或者全棕榈的这种。至于孤独海滩,你还是别去了吧,当然省钱是可以去的,酒店质量非常一般。当然,非旺季完全可以慢慢选择,多挑挑看,个人推荐孔抛这边的,感觉店更有意思,周围吃的玩的也不少。
    再来说说我住的kacha,住的是hillview,个人觉得没必要住那个海景房,一来是省钱,二来是海边的只有几栋可以面朝大海,当然,土豪是无所谓的,毕竟海景房都是小别墅式的,一家人住还是科学的。特比提醒的是,订房一定注意看最多允许几人入住,如果你超出他人数限制是要另付费的。kacha的泳池7点就关闭,所以游泳赶早,山景这边一个,海边又一个,尽情玩耍。晚上在躺椅旁听海浪,也是非常享受。而早餐各种餐的餐厅,也是真正面朝大海。

kacha旁有几家饭店都不错,出门左转,找有一家有人妖哥哥的就是了,味道不错,比网友推荐的门口有个临时小车卖调酒的那家味道好多了,并且有中文服务。当然酒店门口到晚上有很多烧烤摊,完全也是可以给你饱餐一顿的。后来我发现,象岛根本不如大家所述中国人少,那也是海海的,并且韩国oppa更多,而且我此行发现韩国人民那素质,简直也快和中国人民有一拼了。在餐馆总是喝酒大声喧哗,而我第二天报名浮潜,一上船船家拿出一堆小一些的救生服,中国人民一阵疯抢,当然也有泰国人民,相信我,我根本就没挤进去啊。而同行的韩国大叔,一个健步把我拨往一边,勇猛的从一个中国大妈手里抢了两件回来,我当时真是惊呆了啊,此行,我真正的对韩国oppa另眼相看。当然,木有歧视的意思,每个国家的人都有好有坏。

day 5 翻江倒海

这是非常惨痛的一天,我决定用非常简单的文字带过去。我前面说过了,因为热带风暴来了,海浪高又大,于是我从开始就吐到了最后,并且是绝大部分人都吐成一个傻子,旁边的苏格兰大爷全家,和我和我老公此起彼伏的呕吐,哎~~~!去了四个岛,但还是那句,热带风暴来了,水很浑,鱼是有的,但是看不清楚。并且象岛的浮潜是很便宜,但坐的船是很破的大船,所以我也呕吐成一个傻子,比起我们去皇帝岛时得浮潜,真是质量差太多了。以至于我上岸后,我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然后深深觉得自己是一个傻逼,花钱找罪,我可以去骑大象,摩托车环岛,等等都比浮潜好啊,oh  ,shirt~!不能再回忆。

day 6 再会象岛,mix 曼谷

因为前一天买了12点回曼谷的票,所以大早起来决定去租摩托转下三个海滩,环岛已然是不可能。
   到这里安利一下回曼谷的票,曼谷象岛,车船联票600b,往返900b,如果你归程很确定可以订往返,提前一天打电话告诉联系人你第二天要几点回曼谷。而因为我去的时候想多待一天,但经过海上的呕吐,以及曼谷象岛那么漫长的时间,果断决定放弃多待。找路边的代理买的车票550B,这个时候,找代理一定要货比三家,一开始一家开出630b,让我直接向踢爆他。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据我观察,他们有很多车队在跑这个路线。
    言归正传,租摩托走三海滩。象岛什么都比清迈贵,曼谷就更别说了。象岛租车一天250b,我租了两个小时也要我100b,不过无所谓了,20人民币嘛,不想和他磨叽,毕竟时间太早,没几家开门。所有我租过的车的地方都得押护照,归来时得油必须和去的时候一样。但没遇到过坑人的情况,这点我还是相信泰国人民的。
     于是乎,顺着山路,开始飙起来。这里再次提醒北方人民,不要轻易尝试,山路弯且坡度极大,几个发卡弯,让老公直觉得自己是个车神。而当我逛完三个海滩后,我更后悔我去浮潜的行为,因为沿路风景非常美,并且你可以尽情在海滩撒欢,路上会有很多观景点,可以走入热带雨林中,于是我万分觉得,没能环象岛一圈是我最大的遗憾。并且热带岛屿原始森林中那种骑行的感觉,真是棒极了~!

中午12点,准时坐车回曼谷。而一直到晚上7点半,才到曼谷素万那普,于是司机小哥告诉我,坐快轨去胜利杯吧,曼谷实在太堵,而事实是,我果断改搭快轨,入住曼谷城市酒店。安利一下,象岛曼谷,只送素万那普、胜利碑,选择一家离这些地方近的酒店非常有必要,或者是可以搭地铁的。曼谷city hotel这个酒店就没什么可值得说的,就是个快捷性的,但是那空调是真心制冷太差,很久都不冷。所以并不推荐住这,曼谷大可慢慢选择。不过离Bts是很近的,逛街的siam之类的也可以走到。因为此行主要是拜四面佛和皇权免税购物,所以选了这家,免税店会有车来接。
    因为已经饿了特别久,所以直奔考山路。而我去到考山路,觉得自己又再次发了一次傻逼,因为考山路首先很短,其次吃的很少,手工艺品更多,就算你是来泡吧,那比芭提雅也是差远了。所以建议喜欢夜生活的人们还是花一点点时间去芭提雅吧,过瘾多了。我就在街边吃了一份泰国炒面,回去了。而之后我才发现,酒店旁边有很多很多的小吃夜市,不乏海鲜烧烤,oh no ~~!

day 7 买买买

这是平凡的一天,睡醒后四面佛拜佛,之后皇权购物买买买,晚上再到siam买买买,晚餐吃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shabu shi日本寿司自助火锅,推荐给大家,地址可以百度,central wrlod 6楼!无限量寿司供应,吃到撑,火锅的菜品一般,但冰淇淋和饮料啥的都很不错,价格只是人民币70左右一个人,so 不容错过。这里再特别提醒大家,Hm、 zara、 forever21千万别错过,款式倒不一定比国内新鲜多少,但是活动挺多,可以逛逛看。

day 8 恋恋不舍

一大早的飞机,非常恋恋不舍,因为我特别喜欢泰国那种悠闲的氛围。不过此行后,觉得清迈这种小城真是舒服,完全可以休息个3、4天的话专门来。海岛需慎选,象岛更需谨慎,虽然象岛的酒店比普吉啥的便宜,更划算,但因为我去的不是时候,海水质量无法判断,但感觉玩的东西和项目木有普吉丰富,吃的也不如普吉,但最大的缺陷是曼谷过去太浪费时间,浪费你的度假时间,时间紧凑的不建议。如果时间充裕,大可来一次,感受下人烟相对少的岛屿。曼谷如果你去过一次,玩过大皇宫周边,那完全就当个中转即可,不用再浪费任何时间。
     回国后再看了一遍《泰囧》,真是感觉无比熟悉。 离开泰国是舍不得的,喜欢泰国人民的包容与善良,感觉全世界在这mix,而全世界都得到了快乐。再见,tailand~!

写在最后

1.本文图片大部分来自Ip6s,相机里的照片我压根没想慢慢看,而我更不愿意铺上我的老脸,希望大家更好的感受下我实用的干货。
    2.至于这篇游记为啥用rain的lala song做背景音乐,因为那几天我看了rain录得跑男,就那么简单。
    3.全文可能有很多英语拼写错误,希望大家别嫌弃,感谢你能耐着性子看到这里,感谢~!ka pong ka~!
     最后最后,希望大家以后少点自拍朋友圈,真正用心感受旅行,照片不能说明任何,真正的美景只能存于你的内心~!真正的为自己而活而旅行,他人眼中任何的牛逼都不能代表你,谨以此互勉~!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06 01:03

我的照片极其丑陋,所以看看风景就可以啦

2016-06-06 01:32

引用 琰琰 的图片:

咦?这个是新的吗?上次去没看到。

2016-06-06 11:3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06 11: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6 14:25

引用 xuwei 发表于 2016-06-06 11:56:2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xuwei:必须去

2016-06-08 09: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6 11:34:18 的回复:

咦?这个是新的吗?上次去没看到。

回复丸子:就在门口

2016-06-08 09:23

楼主从象岛回曼谷在哪里下车的啊?我也是订的曼谷城市酒店,怎么去方便?我的主打第二天是逛街买买买。还有免税店接送是怎么回事呢?希望能够给讲解一下。

2016-06-09 11:41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6-09 11:41:10 的回复:

回复添饭:象岛巴士送素万那普和胜利杯,两个地方都可以快轨到那个Ph…view站,走五分钟就到。具体咋拼记不住,你百度一下。酒店每天12点可以有车接去皇权,提前一天和酒店前台登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