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大阪+京都+奈良+神户9日自由行)

大禾 LV.5

还能步履不停

bgm: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Gontiti

大阪京都奈良神户」九日自由行攻略
DAY1:上海-大阪
DAY2:大阪一日(环球影城+大阪城公园+道顿堀心斋桥)
DAY3:大阪+京都(黑门市场+京都商业区)
DAY4:京都一日(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
DAY5:京都一日(和服体验+伏见稻荷大社
DAY6:奈良一日(奈良公园+闲逛)
DAY7:神户一日(神户市区16景)
DAY8:大阪休整+买买买
DAY9:大阪-上海

出发前准备

一、机票+签证+住宿预定
机票:吉祥航空 上海浦东机场-日本关西机场 双人往返3500

签证:TB:众信易游 ,优势:客服仔细、可在微信公众号看到签证进度。

住宿预定:Airbnb (日本交通还是相对比较复杂的,如果当日航班落地较晚,建议找一家中国房东的民宿,方便指路。)出发前仔细沟通地址及入住方式(大多数整套公寓都是自助入住的,千万记好路线、房东联系方式及各类入住密码)。
*推荐大阪小月家,中国妹子,民宿地理位置极佳。

大阪民宿

京都民宿

二、交通卡、移动WIFI、APP及门票
1、交通卡
整个关西9日,对日本交通又爱又恨。爱是当你掌握规律之后,出行非常方便,恨就是你必须踩过坑流过泪才能掌握规律。因此所有交通攻略我都会整理最简单的方案。

交通:
1)必备交通卡:
a、交通神器:ICOCA
 拥有它 一卡走遍关西 无论是公车、电车还是JR 完全不方!所以如果图方便,有这张卡就足够,不必再买各种一日券、周游券。当然也有缺点,就是没有折扣。

关于此卡的用法;详见小气少年的博客:http://nicklee.tw/?p=1146&cpage=7
购买方式:1)国内马蜂窝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851.html (关西机场取)
                  2)关西机场服务台(直接给工作人员看图 会有人告诉你怎么走,但如果落地时间较晚,建议提前买好机场取)
最后一日可在机场退卡:退卡日文(払いもどし (發音:HaRaI MoDoShi)

b、大阪关西周游卡
2日、3日券,顾名思义,有时间限制,但时间内无限期使用,性价比高。
购买方式:1)马蜂窝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525.html
                   2)关西机场

除外,关西旅途中还会用到奈良一日券、京都公车一日券等,直接在当地购买,暂按不表。

2)移动wifi:游伴伴或购买不限流量电话卡

3)APP
必备APP:

1.唯一指定地图 绝对找得到北!
2.机智人士才能拥有的地铁线路图
3.适合想在环球影城掌握一切的高端人士,会告诉你每个项目的位置、当前排队时间等等。
4.住宿APP,最好提前一个月预定!
5、日本英语普及程度真的就还好,拥有翻译软件能帮到你不少。
6.出国前非常好用,预定交通卡以及当地餐厅等等

3)门票
a、环球影城门票+快速券
环球影城门票:官网http://www.usj.co.jp/ 也可在马蜂窝上购买
快速券:先看大概的项目,再决定是否买快速券及买哪种快速券。如果和我一样只是想去哈利波特,那么开园前到达环球影城,开园后直接狂奔,无需购买快速券。

门票及快速券都需要打印,入园前,直接拿二维码给工作人员就可以进场了,完全便利!

以上准备就绪,就粗发啦!!!

DAY1 杭州东-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日本关西-民宿一日游

一日游哈哈哈哈哈 泪目

含泪写下的tips,
领取ICOCA卡:正常出海关到大厅,到旅行社到着案内处领取(蓝色H.I.S)。
去坐南海电车:乘扶梯到二楼 坐机场线

此处有坑:日本电车到终点站后不会停留很久,直接就默默的往回开了,所以请稍稍关注下沿途地标,不要和我一样一直低头玩儿手机哈哈哈,玩儿手机也不要紧,记得时不时抬头看看建筑记一记。。。

到民宿其实已经挺晚了,下楼觅食,发现一家非常美味的拉面店,老板和朋友都非常有趣~

日本的拉面馆很多都没有菜单,有一台自助点单的机器,选完拉面和口味,就可以等着拉面上桌啦

DAY2 环球影城+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堀

第二日 超期待的环球影城!

早晨七点起床,在楼下LOWSON买了干粮,就向环球影城进发啦!

具体路线请GOOGLE MAP:
我是先坐地铁到西九条站,然后转乘JR前往樱岛, 下了JR就跟着人流走, 我在八点半的时候到达 ,当天应该是九点开园。当然如果你不想这么早到,也ok,就是排队时间可能会非常长。

关于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主题公园是分时限流进入的。每个小时里面整点、 10分、 30分、 40分都有一定数目的入场票。更多信息可以参考 USJ官网,他们有中文页面的: http://www.usj.co.jp/cn/enjoy/)
获得入场券的方法有两种:
1. 当天在USJ获取
2. 事先购买快速通行券(可以买快速通行券5或者7,全部都自带哈波入场券还可以快速游玩5个或7个项目)
当然最省钱的办法真的就是一早开园就往里奔,畅通无阻。结束之后可以再去排别的项目。

到达 排队

开园前的长队,往里飞奔的少年们就是拥有快速券的朋友,别羡慕,随时准备进场奔跑就好~

哈利波特的入口是电影中的禁林,狭长的小道神秘感十足,你还能见到那辆会飞的车

一路狂奔,终于见到城堡,好在人不多,排了半小时,直接进入哈利波特城堡,排队【禁忌之旅】。

进入城堡。会说话的分院帽(日文太跳戏)。

城堡内部 黑灯瞎火加排队行走 所有照片都是这副鬼样子orz

【禁忌之旅真是强推】,是改良版过山车+3D影像结合,非常过瘾!不仅带你过完重点剧情,还体验了摄魂怪魁地奇什么的,一级棒!安全因素此处没图。。。

哈利波特部分还有一个项目其实就是过山车 考虑到同行的母亲大人承受力有限 含泪舍弃

然后就是满园闲逛啦!因为整个哈利波特区从设计到氛围都非常棒,所以一直玩儿到下午一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魔杖店,排队的话还能体验电影中哈利波特选中魔杖的那一段剧情。

魁地奇

火车站台 粗发!

表演时间

肿了不知道多少圈的赫敏小姐

黄油啤酒车及改良版黄油冰沙,超甜

离开哈利波特,就走马观花看了几处园子,人真的太多了!哈!哈!哈!如果还想玩儿别的地方,请一定要买快速券,可以根据快速券上指定入园的时间入园,不用排队。

离开环球影城,我们先回道顿堀附近觅食,早晨的暴走早已是饥肠辘辘,于是打算迅速解决午餐。

选定了正在排队的大阪烧店,一人一份,好次!

吃完路过元祖炸物点,觉得好想吃就坚定的进去了~其貌不扬却一口惊艳的炸物,新鲜的食材,锁住了食物的每一寸鲜味,酱料咸甜,锦上添花。

街边卖酱油圆子的女生,温温柔柔

吃饱喝足,地铁前往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空气与阳光都美的恰到好处,出了地铁站,有一小片集市,人们往往会买上一杯冰啤酒,铺上一块野餐布,开始优哉游哉的午后。
往里走,会穿过一片棒球场,能见到成群长跑的少年,像极了寻常电影中的校园画面。
穿过这道门,你才会见到静立的天守阁,与下方缓缓流行的河水,公园长椅空无一人,只有几只鸽子围在脚边啄食。
这种时光,最是奢侈。

天守阁

抹茶甜筒与日光倾城

Hi 鸽子君

坐在河堤上发呆,古朴与现代,一览无余。

遇见了心心念念的柴犬

离开大阪城公园时,因为粗心,将在环球影城买的魔杖落下了,地铁足足走了三站才忽然想起,抱着肯定找不回的沮丧一路回走,却看见它静静躺在原处,心花怒放。
那一刻,特别爱大阪

大阪城公园逛荡到五点,打算回道顿堀觅食~晚间 ,就在道顿堀与心斋桥闲逛

晚餐是一家xx水产,性价比超高的寿司 ,依旧吃到半饱就粗来了

看见超多人排队 决定试试的饺子

章鱼小丸子 排队二十分钟  一口甜到世界末日,绝对不会回购的食物之一

道顿堀和心斋桥,我们一共来了四次,总结就是药妆好逛,东西性价比高,但美味,一般不会在熙攘的地方,就像五郎寻觅那般,很多时候,漫不经心才惊喜十足。

DAY 3 大阪黑门市场+京都闲逛

前一日的暴走让人身心皆疲,因此睡到日上三竿才开始新一天的行程。
民宿下楼,三分钟就拐进了黑门市场,满眼皆是新鲜食物,身体的每个细胞都瞬间清醒。

黑门市场不大,更像是针对游客而存在,但这里食材新鲜,每家店都非常专注。一早就有各种刺身、烤虾烤扇贝、还有各种现做的和果子,非常美味。

对了一定要试试这家草莓汁,太好喝。

离开黑门市场,就回民宿收拾收拾,打包前往京都

由于住的位置需要坐公车,因此下了地铁辗转了一会,好在民宿就在街边,非常好找~

特别小而美的民宿
沙发是个折叠的榻榻米
从厨具到寝具,细心而周到

民宿位于西阵历史街区,楼下有花店,非常舒服。
公交站台就在西阵资料馆门口,每日清晨阳光斑驳,温暖一整天。

公车站
日本的公车都有时刻表,即将到站的车,站牌上会有提示
乘车时记得先看清方向再上车,因为交通习惯的问题,我坐错过两次车,sad~
也记得看下末班车时间,不要贪恋夜色~

刚到的京都的一天并没有什么安排,闲逛+闲逛,喝喝下午茶,细细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晚餐是牛角烧肉,两个人吃到撑,一顿才不过300人民币出头,算是性价比很高了。

DAY3 京都一日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

如果来京都,清水寺与二年坂三年坂算是必去的地方。不光是因为历史的痕迹在这静默生辉,更是因为现代人对传统的传承,让这里充满人情味。

走下民宿,乘坐公车到达清水寺。沿着坡道慢慢向上走,十点多的阳光正好。

沿着坡道,你就能看见一些小小的寺院和寻常人家般的院落。

这个季节,樱花已落。能见到如此枫叶,也算不枉行。

清水寺

本没有信仰,因此走览了整个建筑群就匆匆作别。繁华的二年坂三年坂或许更适宜我这游客吧。

沿街的仙贝店,各种口味的“大米饼”,热气腾腾。

坐下歇歇脚,点一份精致的豆腐料理

藏在院落中的园林与笑靥如花的日本少女

路过动漫店,买了海贼王的周边,心满意足。

路过一家宫崎骏周边店,有一人高的龙猫和各种萌物,最后带了一只小小的龙猫回家。

离开三年坂,原路返回,路过祗园,进去逛了逛。

离开祗园,步行而下至鸭川,在河边的堤岸上坐了许久。

鸭川的水不深,但是居然见到一只鹤

对岸,有年轻人围坐,或许是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儿,青年们放声高歌,伴着夕阳,特别美。

街边的艺人,传统乐器音色好特别

花间小路

京都的日与夜,需要用心感受。
本想避免走马观花的摄影,结果其实就是没留下什么好片子。
但其中的味道,或许只有你真正去了才能替换。
京都是生活,是每时每刻的安全感。

DAY5 和服体验+伏见稻荷大社

出国前在马蜂窝上订了一家和服体验: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504.html
不得不说,体验还是很贴心的,也有中文服务,但是!真的太远!
我们从住的地方公车转电车+步行才找到,幸运的是这家店我们在的时候只有我们一对客人,漂亮的和服都没被借走,而且妆发都非常快,去伏见稻荷也算顺路。

变装完的我和麻麻

下了公车,先穿过一段二年坂似的小路才能一路往上到达神社。
随手拍的电车口

吃份美味亲子丼再前行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其中最美的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的大鸟居。

港真,伏见稻荷这边穿和服的女生很少(可能时间不对?),所以一路都被外国人当做是当地人硬要合照,还一个劲的说日文,迷之尴尬~
总之,穿和服的体验太奇妙了,就像穿越而来,随时脑补日剧大戏~

活捉校服女生!超级萌!(自拍后面 哈哈哈)

稻荷下的小路上有一家外国人开的咖啡馆
装饰简单 但饮品都很用心 在那儿一直呆到夕阳西下 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归还和服
又是一枚女汉

天色渐晚,回程路上看到一家生鲜店,临时起意DIY晚餐。
简简单单,却觉得特别温馨。
或许这就是民宿的好处,不像临时的歇脚处,而是异地的家。

DAY6 奈良一日

前往奈良,通常可以搭乘JR或是近铁,你可以购买奈良一日券,也就是下面这张。
具体问题参见 小气少年的博客,比我讲解详细很多:http://nicklee.tw/?p=706&cpage=8
我是从京都出发,那么直接在地铁站给工作人员看照片就好,1630日元,包括京都奈良来回和奈良市区交通。

买一日券的时候,工作人员还会给你地图

到达奈良,地铁站附近商业街,有很多美美的小店。(写多了有点词穷。。。美美的 噗。。)

书店与老者

电台直播

肚饿,咖啡屋里量超大的炸猪排定食。

大多数人来奈良都是奔着奈良公园的小鹿
当然我也不例外
奈良公园作为全开放的公园,无论是风光还是生灵都带着奈良特有的味道。

这个季节,紫藤花开的刚好,老夫妻在晒太阳。

随处可见的小鹿
你可以在公园路口买上一包饼干喂食
对了 拿出来的时候小心一点 如果被鹿看见了 它能一直跟着你 还不断点头卖萌 一下就喂完了哈哈哈

hi~

奈良公园,游人不多,公园深处甚至空无一人,特别适合找个角落发发呆,望着湖面,空气中都是紫藤花瓣,坐腻了起来逗逗鹿,舒服(词穷+1)

坐着发了好久的呆

离开奈良的时候记得去近铁站买份大佛布丁。

DAY7 神户一日

京都神户一般推荐两种走法
1)搭公车去京都站坐JR到达神户(单程1600+日元)
2)坐阪急线去神户(单程800+日元)
两种方式无论从价格上还是时间上都推荐第二种(时间都是一个小时左右),但如果像我一样当天阪急线发生事故有延迟的话请果断选择第一种。
而且去京都站,等于多了一个景点了嘛!(自我安慰十级运动员)

神户旅行,购买一张神户City Loop城市巴士环游1日券再合适不过,巴士在各个热门景点都有站点,1日之内可以无限次搭乘此巴士周游神户
购买方式,从阪急出来就能看到City Loop站台,上车告诉游览小姐要一日券即可,680日元(记不太清了)
City Loop车不仅方便省钱而且车上有观光讲解员,感觉不能再游客了。

City Loop车车~途径景点:中突堤(神户港塔前)-马赛克乐园-元町站-南京町-旧居留地-三宫中心街(阪神站前)-地铁三宫站前-北野作坊之街-北野坂-北野异人馆-神户布引香草园-新神户站-市政府前-元町商业街(南京町前)-美利坚公园
(详情地图和时刻表可以查询:http://www.kctp.co.jp/cityloop/kakkoku_map.pdf)

City Loop非常自由,比如我们将神户港作为第一站。
(当日手机崩了,于是只有这么一张神户港,sad~)

然后就是北野异人馆啦~

北野那一条街都非常好逛,街道上散布着数十座明治时代保留下来的西洋建筑,洋溢着浓郁的异国风情。

这条街上最有名的应该就是风见鸡馆了。这是明治时期,居住在神户的一位德国贸易商哥特弗里德·托马斯的宅邸。两层的洋房有着鲜艳的红色炼瓦外墙和木质的尖顶,外形在异人馆众多洋房中十分突出。这里得名的原因是屋顶上有一只铁质的风见鸡。风见鸡舘,可以进内参观,原价500日元,凭City Loop卡便宜50日元。

盖个戳

闲逛的时候发现一栋绿白相间的建筑,居然是星巴克。
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内饰都极具西洋风情,在这样的洋房里,坐在洋房窗边喝杯咖啡,真是物超所值。

安利京都大阪罗森便利店里一直断货的草莓三明治,在神户吃到爽~

下一站,很中华的南京町,是神户比较著名的唐人街,街边小摊的小吃虽然口味更日式了,但老板确实都是中国人。

路过祈福熊本的地方,祝福熊本,祝福部长~

神户牛肉小笼包(哪里小。。。)
神户牛肉好吃 也真的好贵 买了一串铁板牛肉块已经2000日元,两口就没了,吃完才想起没拍照,sad!

写在后面
神户市中心非常紧凑(小)所以一日游可以轻松走完所有行程
唯一遗憾的是当天下雨,没有去神户植物园坐缆车,据说山顶很美~

DAY8 大阪一日

早晨睡了懒觉,中午时分晃晃悠悠回大阪,由于第二天下午就回程了,因此今天的行程就是各种买买买,目标就是心斋桥的各种药妆店。

对了,最后一天住在鹤桥地铁站附近,房东是个很好的台湾小伙子。

鹤桥是韩国人聚集地,地铁站隐藏在鹤桥市场中,而那个市场,简直是韩国料理的世界,调料、泡菜、各种饼,非常美味。

依旧没图,哈哈哈哈

购物小贴士:
一般的百货大楼凭护照都能退税
药妆店的话一般满5000可以退税(黑门市场有一家药妆店不能退税,但是价格比退税还便宜,就是东西不多)
在柜台办好退税手续,柜员会在护照上钉上退税凭证,也会把商品封好,意思是你要回国才能使用~
当然,亲身经历,并没有这么严格
你买的东西理论上都会托运,而开箱率非常低,而去机场安检后,会看到一个退税柜台,你需要把护照上的凭证撕下来扔进盒子里,就酱~
(如果帮别人代购,买完东西小票最好马上拍照存着,方便回国后那个啥)

对了,药妆店最好早上去,晚上很多东西都被抢光了,sad~

DAY9 大阪-上海

坐电车去关西机场,和大阪说再见啦~

写在最最后,
整体的行程算是非常宽松的,基本上下午行程都会呆在某处发1-2小时呆,但这样的慢节奏确实非常惬意~
如果想行程紧凑,建议从关西机场出来直接去京都,然后去神户奈良,然后去大阪,回程。(个人感觉逛街和购物确实大阪更合适)
起初并没有打算写游记,所以记录的难免七零八落,只能想到什么再补充咯,谢谢你和我一起回顾9日的关西之行,谢谢你看到这里~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6 14: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06 17:01

黑门市场的药妆店给个名字或者照片啊。。。

2016-06-08 09:45

引用 calaf1980_v33 发表于 2016-06-08 09:45:11 的回复:

回复calaf1980_v33:黑门特别小 就那家免税  很好找 但货也少

2016-06-09 23:33

请问有大阪民宿的链接吗?

2016-06-10 21:54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6-10 21:54:26 的回复:

回复emma:哈哈我加了房东微信:bx253817404 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2016-08-28 17:09

引用 大禾 发表于 2016-06-09 23:33:42 的回复:

黑门特别小 就那家免税  很好找 但货也少

回复大禾:房东会中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