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 总要自己一个人走上那么一段的 (清明节桂林3天3夜游 )

随风 (广州) LV.4
2016-06-05 23:55 432/3
  • 出发时间/2016-04-02

费用(单位:元)

车费(如果是节假日,高铁票一定要提前买,提前一个月或半个月,不然会很难刷到票)
樟木头--广州东(往返):65X2=130
广州南---桂林北(往返):137X2=274
飞摩的:25
TAXI:40
公交:50
酒店:day1:七天连锁中山路店(网上提前订,特价房) 98
           day2:桂林冠泰大酒店 188
           day3:(忘记酒店的名字了) 150+90(之前定了“阳朔老班长国际青旅”没有入住,费用不可退)=240
门票:day1:靖江王府  130  (现场买的票,好贵的说,建议到网上买,美团啊去哪儿网携程什么都行,可以省40元左右)
                      七星岩      89     (携程买票,再窗口买125)
           day2:游漓江与去阳朔的票  230  (在一间旅行社买的,具体旅社名字忘了)
餐费:350左右(这个看个人定)

所以,总费用大概是:1844 元。
个人认为,两个或四个人去旅行是最合算的,打的也能刚好坐满。

不多说,开始吧!!

在很小的时候,就学过一篇课文《桂林山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之前也被人放过很多次飞机,一直没有去成。所以,当我决定开始一个人的旅行时,什么也阻止不了我的脚步。

所幸,在万难之下,我还是刷到了高铁票。

4月2号,一下班,就拖着行李箱赶车,尽管是这样,到了广州南的时候,严重超时没有赶上票上的那趟车。机智如我,还是坐上了最后一趟开往桂林北的车。

23:50分才到桂林北站。除了兴奋,其实还真是有那么一丢丢佩服自己胆子大。
以前听到别人一个人旅行,总觉得不能理解、很无趣。
但是,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会明白
路那么长,真的总是要自己一个人走上那么一段的,是不是?

桂林北的时候,本是想打的到酒店的,可是的士师傅的态度确实有些恶劣。就飞了个摩的,费用是的士的一半。别问我为什么那么大胆,世界还是好人多。

七天中山路店,附近就是靖江王府,独秀峰在王府内。

靖江王府

传说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中间那条为王妃道。如果不是有解说员,这路真的没什么特别。但是走一下,对于我这个古代小说迷来说,也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哈哈…………

龙爪树。

慈禧太后的真笔。

这个角度照上去,桂林市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有点像古城。

王府里面的一个小活动,小小地体验了一把当年的科举考试。

靖江王府里认识了一位姓万的军官,从北京桂林培训的,刚好休假。听说有军官证的,到哪里都可以免门票,小小的羡慕了一把。

日月双塔

桂林的水都是绿的,像那种绿色的果冻,让人忍不住想用手来搅一下它。

左边的为日塔,是黄铜铸成的。倒影很美。

象山公园

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说,象山公园就只有这一景点,其他的就跟我们家门口公园差不多,所以我就没有买票进去,相片是万军官进去照的。(刚刚已经说过了,他是免费的。)

大象饮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七星岩

进七星岩肯定就不是为了逛公园啦,主要是石钟乳。

水郭山村酒旗风。。。

奇形怪状。

桂林市里最多的还是这种电动摩托车,犹如过江之鲫。恰逢下班高峰期,我在路边等了十几分钟,还是源源不断。

游漓江

阳光下的漓江水,泛着点点星光,美不胜收。

我已陶醉。。

只怪竹筏开的太快。

20元人民币上的景点,我对比了好久,都没发现哪里像了。后来看到别人照的,原来是我打开相机的方式不对。。

盗图。

这只鸟叫做鸬鹚,刚开始没留意啊,还以为它很听话,后来才发现,它的脚是被绑上去的。瞬间,本宝宝就不开心了。

阳朔步行街

步行街外围。恰逢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也阻止不了人们的高涨的热情。

步行街的每一家店装修都很雅致,风格各异。

特产店。招揽生意的方式不错,至少这噱头我就给满分。

传说。两个字:诡异。

民族饰品店。琳琅满目。

童话里公主住的地方。

美食

更多的照片没有照,就发两张:桂林米粉和啤酒鱼。

才知道,正宗的桂林米粉是伴着吃的。难怪,我说加汤的时候,服务员用一种接近不能理解的小眼神看着我,可是又不提醒我是不用加汤的,所以,我就一直吃着加汤的桂林米粉。好心塞。。塞塞的~~~~

啤酒鱼,建议大家到了阳朔街再吃,听说刘三姐啥店的不错。我在中途吃的,感觉跟饭堂阿姨做的差不多。。

阳朔,坐大巴回桂林。返程。

由于时间问题,十里画廊踩车的梦想破灭了,梯田也没去。下次有时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可是吧,旅行,只是一个放松心情的一种方式,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看看。只要觉得开心了,那么这趟旅行就值得,而不是说非要赶啊赶啊的把所有景点都赶完。

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最后,当你觉得犹豫,想走又不想走的时候,建议你走。总有你想不到的收获。

祝你旅途愉快~~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6 12: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06 18:57

不错!年轻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