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台北垦丁6天5夜

Renee雨民 (广州) LV.8
2016-06-06 00:03 769/11
  • 出发时间/2016-04-27

好久没写过游记,这次去完台湾心血来潮想写一篇游记。不过这次去台湾也是心血来潮的结果,在和朋友商量到决定才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只是因为机票便宜....但其实后来我们再查机票的时候,还便宜一点,可是住宿贵了还没床位,于是我们安慰自己,还是早订机票好
我们这次订机票还是没有从韩国行的时候吸取教训,又是先订机票再跑去办理证件,也是醉了!我们真是心太宽。不过我们没想过入台证办不下来,是后来听同事说她想在十一的时候去台湾,就先去弄入台证,因为入台证是每日都有限额的,十一的限额都满了,于是同事就没去成。我才知道,原来入台证是有可能办不下来的...于是提醒大家还是先去弄入台证,再办理后续的机票和住宿问题,不要心太宽

关于办理证件

办证的攻略嘛,我就简略写下吧,去台湾需要两证,入台证和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通行证比较容易办,就在自己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办理大厅办理就好,入台证就在淘宝办,我这次办理入台证发现了一家效率挺高的店家,免费给他家发个广告吧,需要的亲可以去这家去办入台证,我去这家办入台证,资料齐了3天就下来了,棒!店名【北京中国国旅官方店】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6880146328&spm=a1z09.2.0.0.xQ2k5B&_u=f86qlkd4fe1&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

关于预订住宿

我们这次没选在广州出发,选择了澳门出发,理由很简单,便宜!虽然顺序有点不对,但还是和朋友商量的第二天就买了澳门台北桃园机场的来回机票。买好机票就赶紧办证和订酒店同时进行,我们规划了一下行程,第一天在台北,第二、三天在垦丁,第四、五天又回台北,第六天早上飞回澳门。我们在台北选择了住下一站台北青旅,下一站台北有两家,一家在台北车站附近,一家在西门町,西门町那家应该比较早有,设施没有台北车站那里齐全,因为这两家的地理位置都能满足我们的行程需要,所以我们在台北的住宿都选择了这两家。
下一站台北-站前馆:
下一站台北
我选择booking上面订,当然,不想在booking上面订也可以在去哪儿网订,也可以订到这两家店。
我顺便也把我在垦丁的旅馆也发了吧,那家店的老板非常好,不过去完台湾我觉得台湾人都普遍很好,当然这是后话。
垦丁好时光:
这家店又靠近垦丁大街,又靠近海边,晚上也不会太吵。非常好

关于网络问题

台湾的网络问题....这里又要帮一家淘宝店做免费宣传了,不过真的非常好用。店名【易飞台湾旅游旗舰店】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707859330&spm=a1z09.2.0.0.xQ2k5B&_u=f86qlkd82ff  随身携带的wifi,不需要押金,在机场领取和归还就行,而且4G畅游,我在台湾这几天和外界的通讯都靠这个wifi发射器,解决了网络问题,那些地图导航,微信联系就不在话下了,在这里要提醒一下,离开大陆就不要用神马百度地图、搜狗地图之类的了。我是下载了google地图,在离开大陆没有网络限制后,这个地图就很好用,位置也很准确。有些人说高德地图也可以,我没试过,大家可以试试。我这次没有开通漫游,因为想着有网络就用微信电话就好了,不用浪费话费。

关于换币、办理地铁卡和购买高铁票

对了,还有换币问题,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很久,因为我们不想背那么多现金在身上,就想拿卡直接在桃园机场ATM机取现就好,在台湾,华夏卡每天的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我们谁都没有华夏卡,我们都是手续费最贵的四大行,后来无奈之下就在四大行中选了一个相对便宜的中行,所以提醒各位亲,经常出去玩的最好办张华夏卡顺便说一下,人民币和新台币的比大概是1:4.9,在当地算钱的时候台币除以5就可以大噶换算成人民币的价钱。
哎呀,差点忘了说,在台北的地跌卡问题,你可以办理悠游卡,但我们这次去突然感觉办理一日卡更便宜,因为在台北时间不长就办了一张一日卡,里面有送一些优惠劵,里面就有一张是可以免费换凤梨酥的,150新台币刷一天地铁,还有东西送,好抵!哈哈哈。。台北人民真大方!我们从台北垦丁是做高铁的,高铁在你出发前的28天就可以订票了,有6.5折、8折、9折的早鸟票。我就不推荐大家去官网订票了,因为刷半天也进不去,我推荐一个app,【高铁T-EX】APP订票,台湾高铁官方建立的,可以在国内下载订购,信用卡支付,方便快捷。

好了说了那么多事前准备,终于到正片了。

Day1澳门机场—桃园机场—旅店check in—宁夏夜市

因为是第二天早上11点40的飞机,所以我们提前一晚去到珠海,就在拱北口岸对面的7天住了一晚,然后一早去过关,我之前没去过澳门机场,这次才发现原来澳门机场离拱北口岸只有10分钟的距离。。。不得不感叹下澳门真的还蛮小的,到了澳门机场办理好登机,才去吃了个早餐。
本来预计是13点40到台北桃园机场的,谁知道,我13点30就到了。。我是第一次遇到飞机早到的。。更不可思议的是,回程的时候,明明飞机已经晚点起飞了。。硬是被机长紧赶慢赶的提前了20分钟到!提!前!20!分!钟!史无前例~我要为澳门航空点赞!

到了桃园机场后,在接机大厅我们分头行动,一个去领wifi发射器,一个去ATM换台币,其实这两个地方很近,很快就能弄完。然后我们就去搭机场大巴,搭到台北车站,从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大概1个半小时吧,反正感觉还蛮快的。到台北车站后就开启万能google地图了,马上定位旅店,旅店离台北车站挺近的,10分钟的脚程,当初订下一站台北-站前店就是看中他离台北车站近,方便我们第二天一早坐高铁。

下一站台北-站前店设备还蛮齐全的,而且这里入内要换拖鞋,不能穿自己的鞋子进室内,他们会分公共区域和休息区域,在休息区不能带食物入内,挺好的。而且每个床位隐秘性很好,显得即使是在8人一间房的情况下还是会有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的。每个床位都有一盏床头灯,晚上我经常在里面记账,开着等都不会影响到别人休息

整理好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宁夏夜市,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宁夏夜市只有15-20分钟脚程,于是我们早到了。还没开市,看到隔壁有家星巴克,所以就进去消磨时间。谁知一进去发现,星巴克在搞活动,买一送一!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就买了一杯,两个人边喝边觉得自己赚到了!哈哈哈

宁夏夜市让我有点失望,又短又没啥好吃的,人也很多,大部分都是香港澳门的。。周围都是粤语。。=-=我觉得这里已经被同化成旅游点了,不太建议大家去。我有点后悔没去淡水,听说淡水的落日很漂亮。亲们有机会记得去看看,在台北车站坐捷运大概30分钟左右到。在宁夏夜市硬是喂饱自己。。撤!

虽然宁夏夜市一般般,但我们吃饱回青旅的时候,拍的夜景视频效果还是不错的!第一次用iphone拍那么像电影的效果!要拿出来晒晒!哈哈哈哈哈~

Day2台北车站—高雄左营—旅店check in—垦丁大街

早上去吃了碗温州大混沌,然后回旅店check out,拖着行李出发去台北车站,我们之前在app上订的早鸟票,早鸟票虽然便宜一点,但时间点其实还挺难选的,合适的时间不是很多,总是卡在尴尬点,不过谁让这票便宜呢。这个点数的车,就是让我们一上车就吃便当的节奏。。可是我们才刚吃完早餐不久。。

不要看高铁的便当这么大,其实味道一般。这次我台铁高铁的便当我都有试,还是台铁的便当好吃!
永远都是手机先吃

台北车站坐到高雄左营,然后买大巴票去垦丁。不得不说一下这里的人其实都挺淳朴的,歪歪肠子不多。我们买了大巴票准备去搭大巴,发现有拉客的面包车,本着在大陆遇到这种拉客的本能,拉客师傅一和我们说话,我们就躲,他马上和我们说“不要怕,不要怕。我只是问问你们买了大巴票了没。”我们说买了,他们也没有转身就走,还是继续和我们聊说”没关系,买了,没关系,你们第一次来对吧,等大巴的地方在那边,刚走了一辆,你们在那个遮阳棚那里等吧。“我和同学顿时觉得,这拉客师傅还蛮热心的。让我对台湾当地人的印象好了几分。
从左营去到垦丁需要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沿路看着阳光,顿时让我感觉到热浪来袭。

垦丁好时光离垦丁大街很近,虽然近,但一点也感受不到垦丁大街的吵闹,进到旅店就感受到一种安静的效果。老板娘人很好,给我们介绍了房间,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开始咨询明天垦丁的路线,虽然我们之前有做过功课,但毕竟到现场还是会不一样,我们起初想租摩托车的,但和老板娘商量了一下,综合考虑我们还是包车一天,8小时3000NT,7座的商务车,多人的话平均下来会更划算一点。

和老板娘商量好后马上出发垦丁大街!!垦丁夜市在召唤我!!!

蛤蜊味道很鲜甜!!

花枝丸很好吃!!!!

这家的烤鱿鱼很有特色,配着阿姨给的小菜吃真的很棒!

雪糕蛮好吃的

我很喜欢这家店,都是店家自己画的,让我不禁感叹论:掌握一门手艺的重要性!我买了三个拿来做手信,老板可以现场帮忙写名字,马上就是独一无二的手信!

吃饱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垦丁一日游!

Day3 垦丁一日游

吃完免费现做的早餐,充满能量!出发!!(老板娘很厉害,早餐很好吃,每天样式还不一样

海真的很美!

台湾有很多景点都是可以盖章的,想要盖章纪念的小伙伴们,记得带上本子去哦!我忘记带本子了,于是和章合了个影。。。机智的我!

帆船石看完赶紧上车去鹅銮鼻公园看太平洋~

这叫亲吻石~

本来因为是修路还是神马原因,通往太平洋海边的小路给封了,本着我们十分想离太平洋的海近一点的愿望,偷偷的溜了进去,站在礁石上赶紧照了一张,怕别人发现就赶紧往回走,小盆友千万不要学

鹅銮鼻公园有一大片青草地,可以在里面拍各种(zhuang)美(bi)照

这里风景很漂亮,但是!风!真!的!很!大!!!

拍美美的照片是要付出代价的!!!满!嘴!沙!还!站!不!稳!

本来师傅让我们在这里玩久一点的,实在是风太大了~照了几张赶紧跑!

其实我觉得这里比较坑~听讲解员讲解感觉更瞎!!所以建议。。能不去就不去吧。。。

你们看到了那个伸懒腰的猫了吗!!!我拍得很辛苦!!

海口的水真的蓝得发亮~

我研究了很久疯狗浪。。。。

白沙海滩的沙是比较细,就是人比较多一点。。好想摸摸太平洋的水。。可是又怕把脚弄湿粘到沙子会很难弄掉。。所以就远远的看下,顺便说一下,这里的洗脚池要收钱。20NT一次~so。。。我还是不碰水了~

最后一站就是去后壁海了,本来包车行程里没有,但我之前做功课的时候说要去后壁海吃海鲜,所以看还有时间,就让师傅开去那吃海鲜。来台湾一定要吃鱼生!!!真的好便宜!!又大块!!!吃到吐!!!好棒!!!100NT一份!!

最后下车后,问师傅哪里有地道好吃的台湾菜可以吃,师傅就介绍了这家,真的很好吃!我们来的还早了点,稍微等了一下,就有位置坐。我们吃完走的时候就有好多人在排队了。本来想试试他们的鹦鹉鱼,但那些鱼是新鲜打捞上来的,我们吃完才送来,所以没尝到有点可惜。

吃完这餐,我们在垦丁一天游就正式结束了,晚上逛了下垦丁大街,买了一部分的手信晚上就回旅店收拾行李,明天一早回左营搭高铁。

Day4 高雄左营——台北车站

早上在酒店弄好check out后,就坐大巴回左营,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本来应该坐大巴,后来遇到拉客的,说可以拿大巴票抵,因为他说立刻就走,所以我们就坐上他的车,后来他沿路拉了几个客人,开始我们没留意,后来听他们聊天发现是香港人,本来和我朋友自己聊自己的,突然听见师傅和坐他旁边的香港人聊起台湾因为最近大选问题所以大陆人少了很多,生意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我和我朋友听见后有丢丢尴尬。。然后又听见后面的香港人聊起了大陆游客去香港玩的时候,有些不文明现象。。我和我朋友就。。。。我们便拿粤语开始聊天这政治问题我们还是不要参与的好。。

去到左营离高铁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觉得去美丽岛转转,因为听说那是最美的捷运站,拖着行李去到美丽岛,真的挺漂亮的。但是!!!我们想在美丽岛附近吃午饭却找不到地方!!顿时觉得高雄不欢迎我们!!于是愤愤的回左营解决午餐!

在左营旁边的百货超市消磨时间,喝了杯贡茶,这里的贡茶很好喝,而且就一个牌子,没有像大陆那样杂牌很多。有人说50岚的奶茶也很好喝,我去试了一下,我觉得一般,他家的小珍珠可能是他家的特色,可是我还是喜欢大珍珠,嚼起来比较有劲。

消磨到下午,坐高铁前买了台铁便当,份量足,也比高铁便当便宜!

到西门町在旅店check in后,就在这条街逛了起来,真的很多人!!!!逛着逛着突然有种在明洞的感觉

Day5 龙山寺、中正纪念堂、101大楼、饶河夜市

一早起床开启今天的台北一日游,喝杯永和豆浆开始走起!!我们买的是一日地铁票,又抵又好用!

跑去龙山寺,因为听说那里求姻缘还蛮准的,去到发现还蛮多人的,里面有写流程的公示牌,可是竟然只有英文和日文。。我和我朋友硬是把英文读懂了。。=-=。。我本来想去拜拜,可是我以前也很少拜这些,怕我自己不够虔诚,因为内心还是对这种抱着怀疑的态度,所以作罢。如果信的朋友可以去拜拜试试。

走去中正纪念堂的路上路过金峰鲁肉饭,一定要试一碗,真的很好吃!!!你们去到一定要去吃!后悔只吃了碗小的!

去到中正纪念堂还下了一小会儿雨,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下留下个到此一游的照片就走了,抱着的态度的是反正都是中国

到忠孝东路看到地铁站到处在卖这个广告,马上去尝尝!排长队,不过味道还不错。店员还以为我们是外国人,还和我们讲英语。。我们也莫名其妙的回她英语

到诚品书店看到好多书都好想要!!!!可是都蛮贵的。。。

到达101!!为了要等夜景,就一直在里面吃吃吃!!

吃到撑也没等到夜景,晚上还要去饶河夜市外加要在西门町买手信,于是只好先走了。

听说饶河夜市是本地人常去的夜市,于是我们也凑个热闹。。但是!!人真的好多!!!!根本就走不动!我们挪了好久。。

这家店是我们临时发现的,因为突然想吃麻油鸡,进他们店突然发现他们有个主打菜,“化骨绵掌”!真的煮到骨头都能吃!有惊艳到我!所以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尝尝,吃猪脚不吐骨头的感觉!

吃完就赶紧回西门町大采购了!!

Day6 桃园机场——澳门机场

第二天一早就check out去机场,准备回广州。在台湾的6日5晚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台湾还是挺值得去一次的

PS:我这篇台湾游记终于完成了!!!我的拖延症。。硬是把这文章分了好几晚写。。。写完感觉任务完成了。大家有神马疑问都可以留言,我会尽量解答大家的问题。谢谢大家抽空看我的游记!么么哒!!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6 01:03

哈哈哈,谢谢

2016-06-06 09:2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6 19:26

你好请问台北到高雄火车票是直接去火车站买吗 要做多久

2016-06-07 12:21

引用 👑毛毛姐 发表于 2016-06-07 12:21:58 的回复:

你好请问台北到高雄火车票是直接去火车站买吗 要做多久

回复👑毛毛姐:我也是在高铁T-EXapp上订的,台北到高雄大概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2016-06-07 12:34

还素你有毅力,我简直懒得写,哈哈哈哈哈

2016-06-13 08:41

引用 wiwi 发表于 2016-06-13 08:41:17 的回复:

回复wiwi:我写了差不多一个月!哈哈哈…各种拖…

2016-06-13 09: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13 14:50

您好 订酒店的这个App需要填写信用卡的吗?没有信用卡是不是用不了这个预订呀?

2016-06-13 23:28

引用 小瓶盖 发表于 2016-06-13 23:28:25 的回复:

回复小瓶盖:booking预定需要填写信用卡号,但有些酒店是免信用卡预定的,如果你觉得麻烦可以直接在去哪儿网预定,直接搜索酒店名字就可以订,不需要信用卡。

2016-06-14 00:18

引用 Renee雨民 发表于 2016-06-14 00:1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