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10天梦幻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6-06 00:05 751/3
  • 出发时间/2016-02-23

前言

去年9月份办完婚礼,我跟老公就开始筹划去哪儿,那时由于我要写论文、答辩、演讲等等琐碎的事情,导致我们原本去欧洲奥地利几国的计划被搁浅了,等到2月份都踏实下来,欧洲的天气似乎也跟北京一样寒冷,所以我跟老公商量去个反季节暖和的地方,看过指环王后就一直憧憬能够亲眼见识见识电影里那梦幻的场景,听很多同事和朋友也都对新西兰赞不绝口,甚至意犹未尽,我们也动心了,就这样我俩一拍即合,索性来个说走就走的旅途,说是说走就走其实也准备了将尽两个月的时间。

首先就是签证的问题,由于我跟老公工作比较忙,所以选择了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找旅行社代办,我们找的是途牛公司,因为是夫妻,所以两个人才1700元,对于我们来说算是比较划算,如果自己办理的话还能便宜很多,直接将途牛索要的材料提交给他们,然后等了大概两周时间我们接到签证通过的通知,才放心再定机票,这里我还是要嘱咐一下大家,最好提前三个月准备,因为机票和酒店都要提前预定,才会更便宜选择更多。

接下来就是租车的问题,我们先去北京的公证处办理了两个人的国际驾照,每个人只需100多块钱公证处会给出一份英文的翻译件,随后在攻略上了解了一下每个租车公司的价格和性质,后来我们听朋友说通过“租租车”的app软件预定比较划算,保险项目都是中文还很方便,但是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信用卡的准备,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新西兰是预约制和信用制的国家,所以租车和订酒店都喜欢刷卡,租车的话信用卡额度最好在5万元左右,老公是在出发前一周给银行打电话升级的信用额度,非常方便,等回国后再申请恢复原额度就好了。新西兰一下机场就有好几家租车公司,例如:Herz、Avis、Budget,其实也有很多人选择Budget,这当地的租车公司,我们从租租车上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Herz,定的是RAV4,8天下来不到6000元,从后面几天行程来看,这辆车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行程篇

行程篇:
我跟老公本考虑到成本问题,选择了2016年2月23日的南航的飞机,两个人往返大约15066元,下面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
2.23-2.24号    从北京飞往广州转机再飞往基督城,2月24日当晚住在基督城
2.25号     从基督城christchurch→格雷茅斯Greymouth→薄饼岩Pancak→霍基蒂卡Hokitika+萤火虫洞
2.26号     霍基蒂卡→弗朗兹约瑟夫小镇Franz  Josef→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布鲁斯湾 Bruce bay→哈维亚湖Lake Hawea→瓦纳卡Wanaka
2.27号     皇后镇Queenstown→瓦纳卡湖Lake Wanaka→哈威亚湖Lake Hawea→ 皇后镇Queenstown
2.28号     皇后镇蒂阿瑙Lake Te Anau→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皇后镇
2.29号     皇后镇格林诺奇Glenorchy→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天堂镇Paradise→皇后镇→Twizel
3.01号    Twizel→普卡基湖Lake Pukaki→库克山Cook Mount→普卡基湖→蒂卡波湖Lake Tekapo→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3.02号     牧羊人教堂→约翰山Mt John→基督城
3.03号     基督城阿卡罗阿Akaroa →基督城
3.04号    基督城购物、参观博物馆、坐上回程飞机
3.05号    抵达北京

游记篇

第一天

2.24日 第一天来到基督城,已经是当地时间的下午5点左右,首先解决了上网问题,一出机场我们便看到当地的电话运营商vodafone,我们跟柜台的服务员咨询后,选择了适合我们的套餐,价格是29NZD的套餐,套餐中包含200分钟本地通话、1G流量,还有几百条短信,整个行程中我们的流量主要用在导航googlemap上,其他需要用流量的地方我们尽量回酒店使用免费wifi,截止到我们离开新西兰的时候流量就剩100多兆,所以这个推荐真的很实在。其次就是租车问题,我们直接到机场的Herz提车点,由于我们已经提前在“租租车”上预定了RAV4,所以我们只需按照租租车上面的要求提供英文翻译件、驾照和信用卡就ok啦,提车点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当地的交通规则,还给了我们一本交通规则手册,当我们拿到汽车时,一个小伙子还耐心地教我们如何使用车内的功能,由于是右舵,左转时一不小心就把雨刷器打开了。

听说这边的超市餐厅都关门很早,便先开进了超市Countdown,一进超市购买欲爆棚,啥都想买!!绝对的吃货一枚~

采购完也将尽7点左右了,我们按照导航找到了之前预定的酒店AMROSS,这家老板是个中国阿姨,人有点絮叨但是环境还好,还很热心地借给我们煎牛排用的食用油。于是我们有了很丰富的晚餐

这边的酒店有很多种,我们住的较多的便是汽车旅店Motel,虽然里面有厨房、有餐具,但是要是自己做饭的话一定要把用过的餐具洗干净,因为如果没有收拾好的话老板不会责备你,只会默默地从信用卡里扣除一定费用,不过自己烹饪还是很温馨地,当地的牛排很纯很地道!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虽然比较忙叨,但是所有的装备我们都准备齐全,有点疲惫,又有点兴奋,跟牛排说 goodnight~

第二天

我们的行程就是一路向西,早上9点多从基督城的Motel出发沿着73号公路往西开先到达格雷茅斯,全程331km,再从格雷茅斯沿6号公路往北开4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达薄饼岩Pancake Rock。从薄饼岩返回去格雷茅斯继续沿6号公路向南开往霍基蒂卡,39km用时30分钟

一路上时而穿过牧田,时而穿梭在丛林,时而开在山涧。
起初看到一处山水便停下来各种拍照,后面我们发现这样的景色简直不能再一般啦

穿过格雷茅斯小镇,开着开着就来到新西兰的西海岸,从远处看很宽阔。

最终,我们到达了格雷茅斯著名的薄饼岩Pancake Rock步道,步道是环形的,进去后有峡谷,有拱形的山岩,还有一层一层薄饼一样的石头,很是震撼。

从薄饼岩出来沿着6号公路往南开,来到最后的住宿地霍基蒂卡,我们六点左右到达住宿地,安娜贝尔汽车旅馆Annabelle,老板是英国人,旅馆很干净整洁,而且是里外间,客厅还有个小床,老板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哪里可以加油、哪里可以采购,霍基蒂卡镇上几乎没有人,我们也是先去了镇上的超市New world买了一些蔬菜沙拉,随后去加油站给车加油,由于车太少,老公不知不觉开到了右道上,最后,被一个出租车司机吐槽很久,我们只好连忙道歉,晚饭在著名的fish&chips买了薯条和炸鱼。

这里有彩蛋哦,我们经旅店老板的推荐,来到了shining star旅馆对面的萤火虫洞,由于我们去的时候都晚上十一点了,所以路上很黑很安静,进入萤火虫洞就更黑了,虽然萤火虫洞有荧光绿的小点点,但是我更多的是害怕。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挺进弗朗兹约瑟夫冰川,进入了正题。从霍基蒂卡沿6号公路开134km到达弗朗兹约瑟夫小镇上午先做直升机看冰川,随后又去了Franz  Josef Glacier walk弗朗兹约瑟夫冰川步道。

下午继续前往马瑟森湖、布鲁斯湾,晚上住在瓦纳卡的小屋别墅酒店Wanaka Homestead Lodge & Cottages。

早上9点多才出发,我们差不多开了2个多小时,开到了冰川脚下,由于之前在 i-site预定了直升机的项目,于是我们直接到pick-up point,就是直升机项目的接待处。我们时间掐得有点儿紧,刚到就集合了,我们组一共六个人乘坐一架直升机,接待人员带领我们来到了飞机场。

直升机缓缓驶入云层,进入雪山,在飞机上我们可以非常近距离地看到冰川的原貌

跟我们随行的还有两对儿老夫妇,不知道为啥这个项目都是老年人在做,不过飞行员非常热心的为我们拍照

上飞机的一刹那我就知道我穿多了,连羽绒服都招呼上了,老外都穿短裤,真是差距呀~~

大约30分钟,我们便回到了机场,驾车前往著名的冰川步道。这个步道非常值得一去,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瀑布和灰白色的湖水,那是由于冰川夹杂着泥土形成的颜色。

约瑟夫冰川步道里面又分了两个步道,一个是哨兵岩Sentinel rock walk短途只有20分钟 ,另一条就是走到冰川尽头,途中有瀑布,由于我们当天的行程没有安排住在冰川,而是赶往瓦纳卡住,所以我们只好放弃掉哨兵岩步道,去了最著名的冰川步道,上面的图片也都是往冰川尽头前往的景色,不过大家还是不要效仿我们的行程,这样玩儿下来实在是太累,又太赶了。下午三点左右我们继续沿6号公路往南开30分钟左右,便路过了马瑟森湖Lake Matheson,马瑟森湖徒步围绕湖面4.4公里,用时1个半小时顺时针走到倒影岛。由于阴天的缘故,倒影的效果并没有出来。

由于我们到达马瑟森湖的时候开始阴天快要下雨的节奏,所以并没有出来镜面的效果,有些遗憾,我跟老公都有点失落

结束了马瑟森一个小时的步行后,我们继续沿着6号公路开了大约40分钟就来到布鲁斯湾Bruce bay,路边有简易车场,这是十大最受欢迎的情侣海滩,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有些阴天,所以海面上蒙上了一层雾,非常梦幻,让人莫名地回忆起各种魔戒的场景。

有来自各国的游客们在白色石头上写下的祝福、感受和手绘,非常有意思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唯独这个布鲁斯湾有很多奇怪的小黑虫,由于穿的短袜结果脚踝被咬了一圈的小包数了数两只脚加起来有十几个包,建议大家还是穿长袖、长裤、长袜去,不然被叮会很痒、很难受的。

离开布鲁斯湾,我们就剩下赶路啦,这是我这次行程中最最遗憾的地方,因为之前做好攻略要去阿斯帕灵顿国家森林公园的步道,但是因时间原因只能继续沿6号公路连夜赶到瓦纳卡小屋别墅酒店。这里大家还是不要效仿我们的行程了,这一天最好住在福克斯小镇因为途径的很多景点值得一去。

晚上开车还是有不一样的感受,有些担心,有些刺激,因为一路上不停地在下着雨,时而大时而小的,不过很幸运当我们到了Homestead酒店时雨也停了,虽然我们定的是那种像家庭别墅式的住宿,接待员18:30也要下班休息了,不过我们提前打电话跟她确认了住宿事宜后,她说她会将钥匙插在我们的房门上,当我们9点到达别墅时,她还特别温馨地留了一封信在门口的接待台上,这一晚是1170元。

这家别墅的环境非常温馨,虽然没有独立的厨房,不同于汽车旅馆,但是公共的厨房和客厅都非常nice,而且晚上有小饼干和茶水可以自取,早上有主任给我们准备早餐,早餐也很丰盛。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上午欣赏瓦纳卡湖和哈威亚湖,下午从瓦纳卡继续沿6号公路开了50 km来到 皇后镇。住在历史酒店Heritage,我们在皇后镇住了两晚,所以第二天还是同样的酒店。

一早起来,雨过天晴,虽然有些冷但是空气非常清新,还有老板娘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早餐,心情就像早起的太阳~

收拾完行李,我们跟老板娘寒暄了一会儿,就出发在瓦纳卡小镇上享受宁静和美景啦!

老外的身体就是好,十几度的气候,竟是在湖里游泳的,我还穿着夹棉的卫衣,人家都穿短袖光膀子。

下面这颗水中的树是我们在瓦纳卡的 i-site 预定后面的项目时,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的,在瓦纳卡的北边,先沿着Aubrey Rd路开到Outlet Rd路的尽头就到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在这里休息一下午,静静地看着远处就已经很满足了,我们由于时间原因只能逗留一小会儿。

看完美丽的瓦纳卡湖,我们便沿着六6号公路往回开,重复了一遍昨天的路线,以弥补昨天赶夜路又下雨没有看到的景色,哈威亚湖有很多观景台。

离开哈维亚和瓦纳卡湖,中午我们开回瓦纳卡小镇的路上经过了PUZZING WORLD迷幻世界,在6号公路去往84号公路的交接处,其实就是个3D艺术中心

中午我们选择了一家门脸很小的墨西哥餐厅,这家餐厅味道超赞,吃了午餐后,下午我们沿着89号公路开往皇后镇皇后镇是跳伞爱好者的天堂,各种刺激类的活动聚集在此,也这是因为如此,皇后镇相对于瓦纳卡多了几分繁华、宣泄。

在去往皇后镇的一路上,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是这段路是我们这几天开过的最为复杂的路况,五联陡峭的发卡弯,因为当时是我开的,老公一直在旁边很不淡定,但是依然景色如画,有很多观景平台值得停下车来拍照。也许这就是自驾游的乐趣 吧。

皇后镇是跳伞、蹦极爱好者的天堂,很多老美来这儿寻求刺激,各类活动聚集在此,也正因如此,皇后镇比较繁华、宣泄。

在小镇的广场上还有卖艺表演

我们一到皇后镇首先来到Booking上预定好的历史酒店(heritage hotel)这是标准的四星级酒店,就跟国内四星的环境差不多,没有厨房,不可以做饭,虽然年头有些久了,不过环境很干净,卫生间有淋浴房和浴缸,布局也很现代,酒店里还有露天游泳池和室内健身房,配套设备足够四星了。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便来到皇后镇的 i-site 客户中心,预定明天的米尔福德峡湾的游轮和后天上午的骑马,下午的喷气船shortover jet,预定完项目,加完油,去完超市之后,我们发现还有些时间,便来到皇后镇最热门的天空缆车,发现下午6:30人还很多,山顶上有蹦极、滑翔伞滑板车等极限运动,由于我俩都属于胆小型的选手,所以只在山顶的餐厅和户外坐了一会儿,由于看攻略上说这里的自助餐厅虽然种类多,但是味道一般,所以我们决定下山就餐。

皇后镇,白天比较长,晚上8点多天还是亮的,这对于我们这种从寒冷国度来的游客确实很珍贵。不过想想回去北京也马上春暖花开,还是充满希望的。

下山后,我们在皇后镇简单逛了逛,选定一家西班牙餐厅,味道很赞最主要的是有中文菜单。

第五天

2月28日,我跟老公6点就起床了,简直是煎熬啊,自驾游还能这么累我也是醉了,其实如果昨天我们住在蒂阿瑙镇就不会这么辛苦了,于是6:30我们就从皇后镇出发了,从6号公路转向94号公路,单程开了4个小时,经过蒂阿瑙,到达米尔福德峡湾,中午乘坐轮船观光,下午再回到皇后镇,往返8个多小时车程,这是我们这几天最辛苦的行程了。不过还是很用心地欣赏路上的每一处自然风景。

我们没有在蒂阿瑙做停留,而是一直开到米尔福德峡湾,从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的94号公路中部可以看到很有名的镜湖Mirror Lake,步道很短只需要2分钟时间,主要是用来观赏镜湖用的。

我们很幸运,因为天空晴朗,所以能够看到清晰的水中倒影

老外就是有创意呀,还放了一张倒着的镜湖标志。

这张只拍了倒影

而这张是将倒影翻转过来的效果,像不像真实的?

途中我们还经过了荷马隧道Homer Tunnel,94号公路的最高点,是前往米尔福德卫衣的同澳,总长1.2公里,海拔落差达900米

皇后镇这段路我们开了足足四个小时,主要是最后这一段山路太崎岖了,终于到达峡湾。

游轮室内有两层,我们买的票完美避开了旅行团,坐在了上面一层,中午有自费的冷餐,主要是三明治和饼干其实不吃也罢,船舱内有免费的咖啡喝茶还有开水供应,我们在舱内简单的吃了一些就到顶上的甲板上拍照了。

一路上有很多瀑布,船长会将船开到瀑布下面,触手可及的地方,让人们亲临瀑布

我们坐的这艘船的路线就是沿着峡湾开到入海口,途中能够看到很多海豚和海豹。

下午一点半,我们从轮船上下来后,沿途往皇后镇方向开,途中我们经过了很多碧绿色的溪流和瀑布

我们看到很多老外停下车,迅速跑到河边用水杯盛水喝,我想大概是因为这里的水源确实很干净

一路边开边玩,我们晚上才回到皇后镇,准备明天的骑马和shoterover jet

第六天

因为今天的项目比较多,上午我们要赶在9点前到格林诺奇附近的农场骑马,听说指环王在格林诺奇有取景,我们便满怀期待地上路了,路上有观景平台可以拍照

沿湖开了1个半小时的路程

我们今天算是真正来到了,新西兰牧民的家里,他们有大片的牧场、羊和马

当我们到达格林诺奇给农场主打电话确认的时候,才发现我们骑马的地方并不在格林诺奇小镇,而是要继续沿着高速往前开。由于找错路所以赶了个晚急,9点10分到达目的地,农场的负责人是个姑娘,人很好,给我们配好装备,然后就开车带我们来到天堂镇,这里才是真正的骑马牧场,带领我们的是一个年轻帅锅,上衣穿着格子衬衫,下装是牛仔裤配靴子,戴个墨镜,简直不像个农民,就是个很有品味的绅士。

我们经过了一片树林,一个山丘,一个池塘后,大约就过了1小时的骑行时间,我想说的是马只在溜达,而且我英语不好,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要跑起来,而且我的马很有洁癖,一直躲避很多泥塘,一看到脏东西就发出打呼噜的声音,真的很不好玩,如果有喜欢骑行的朋友最好问清楚你们的骑行是什么级别的,我们只是初级的,全程是溜达的节奏,不过随后我们来到主人家的牧场参观了猪、羊和鹿,相信我要比骑马更有意思。

离开前,我们跟这个路标合了个影,今后想再回来的时候能记起它的名字。

离开天堂镇我们又回到了格林诺奇的湖边,有很多人穿上了羽绒服,可见这里的风有多大

中午我们回到了皇后镇,准备下午的shortover汽船

来到汽船的集合中心我们换上了安全衣后,工作人员就让我们收起手机,因为这是一项非常刺激的运动所以不能拍照,不过开船小伙的技术确实聊得,大家都很兴奋!

没胆儿玩跳伞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shortover,很安全,刺激到内流满面~驾驶员非常专业,停下来休息时还给我们讲解了当地的历史,可是我英文不好没有听懂,也正是如此,回国后一直在恶补英语,不然出去玩儿太不方便啦

我们之前本想预定库克山东侧的蒂卡波湖Lake Tekapo脚下的酒店,但是由于预定晚了,我们只好将行程改在了库克山往前一站的Twizel,可是这趟可真是不虚此行

我们在booking的网站上预定的是一家民俗里,但这是一家豪华民俗,是我们这几天中住过的最好的房间。名字叫Heartland Lodge哈特兰别墅酒店

光是一层就有三间会客厅

这家主人是一对英国夫妇,从装修到家具都非常讲究,两位老人也很热情很善谈,一进门男主人还帮我们拎行李,一手一个行李箱,说实话我俩的行李箱可不是一般的沉,他还跟我们分享曾经跟太太去中国北京上海旅游的经历。我想这就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晚上我们去附近的酒吧品尝了当地的披萨,味道很正宗

第七天

一早我们从这家叫做loadg的大别墅出来前,我们还特地为这家英国夫妇的大别墅拍了张照片,我们也非常喜欢Twzel,这个小镇,给人感觉很干净、宁静。

随后驾车前往库克山,6号→8号→80号公路,大约210km,途径了奶蓝色的普卡基湖

开了大约1个多小时来到库克山脚下,库克山的东侧景色跟西侧截然不同

库克山有两条最有名的徒步路线:胡克谷步道Hoker Valley Track单程9km用时1.5小时和观景步道Tasman Glacier View Track往返25分钟,这两条步道的尽头都可以看到冰川水流下来的最初状态,湖面是灰白色的,我想大概是因为夹杂着泥浆的缘故,

这张地图是我们在问路时,一对好心的比利时夫妇送给我们的,他们已经是第三次来新西兰旅游了

当我们回到胡克谷步道的停车场,还看到了阿尔卑斯山脉上的石碑,这些石碑上的人应该都是在开发这条上路上遗失的人们的名字,石碑很简单,上面有黑色的字牌写着人们的名字。

离开胡克谷步道我们开车沿着图标来到塔斯曼观景步道Tasman Glacier View Track。

塔斯曼步道Tasman Glacier View Track的观景处,还能看到下面这样的警示牌,图上是1990年冰川的形态,而现在的冰雪覆盖率已经逐年降低,旨在告诉人们全球气候变暖对冰川的影响,倡导人们保护生态。

走完步道,从库克山往回开,我们有途径了一下普卡基湖Lake Pukaki真的太美了,在停车带上驻足了很久,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从普卡基湖的8号公路出来往80号公路左拐5分钟有一家最棒的三文鱼养殖场,10刀一盒全是鱼腩肉,遗憾的是我们到晚了人家17:00就下班了,最后我们沿着80号→8号公路大约105 km ,1个小时抵达了蒂卡波小镇。

我们只能带着遗憾离开普卡基湖,继续沿着80号→8号公路大约105 km ,开了1个小时抵达了蒂卡波小镇。

在途中我们能看到山脉中的云团,开车是感觉这些云层很低,似乎跟我们在同一个水平面上。

普卡基湖到蒂卡波湖距离很近,开车只需要一个小时,开到蒂卡波小镇时才发现这些云团就在牧羊人教堂后边

下午5点左右我们来到蒂卡波小镇,走到牧羊人教堂跟前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随后找到预定的酒店,酒店就在牧羊人教堂的边上非常近,名字叫特卡波湖别墅Lake Tekapo cottages,790多元一晚上, cottage从字典查是木屋别墅,其实有点像农舍小院儿的意思,就是北京的农家乐,这是最失败的一次住宿,因为实在不知道cottage的意思,屋里有一股发霉的味道,而且床单和沙发看上去很脏,就是卫生间相对干净些。

办理完酒店的入住手续后,我们便来到小镇上觅食。好牧羊人教堂和蒂卡波市中心只隔着一座小桥,可以步行到达。小镇就是一条街,街边有个小超市和几小餐厅,我们相信人多的餐厅味道一定不会差,于是选择了这家牛排餐厅,谁知道一进门还有等位的,这是我们这几天以来吃过的唯一一家需要等位的餐厅,服务员跟我们解释只有预约的客人不用等位,如果没有预约的需要排久一些,我们当然欣然接受,因为在北京等位1个多小时简直是家常便饭,不过等了也就20分钟就轮到我们了,可是服务员却做了一件让我非常不爽的事,她居然跨过我们叫排在我们后面的外国佬先进去用餐,当时我这暴脾气就忍不住了,虽然英文并不好,但是异流利且不满地问她为什么轮到我们就不按照顺序来了,她给我的解释是他们是预约的,随后我又紧跟着问她为什么预约的还要排队,她有些编不下去了,便给我们安排了一个靠近窗户的好位置,当时我觉得在西方人眼里,亚洲人还是被歧视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不应该示弱,更应该要求我们应得到的尊重和权力。

不过这家的牛排还是相当有特色的,在一块石板上放一块生肉,需要自己烧烤

填饱肚子,我们开回农家乐,先洗完澡再出门看星星,大约10点左右我们准备开车前往牧羊人教堂,当我们推开房门就已经被震惊了,一望无垠的星空只能用浩瀚来形容了,可是我们的微单相机拍什么也拍不出来,只能借用一下别人的作品啦

差不多晚上十一点,教堂周围还有很多人在观景、拍星空,我们为了明天的行程提早回到宾馆,跟星空说晚安啦~~

第八天

我们的位置大概在7和8的中间,而昨天晚上宾馆老板很热情地为我们推荐了去往约翰山Mt John的路线,一早我们便直奔约翰山Mt John山顶俯瞰整山脉、蒂卡波湖和小镇,下午我们返回基督城

去往约翰山的路就在进入蒂卡波湖的马路左手边,拐进去8km就到,约翰山上的Astro Café非常有名,热巧和咖啡星冰乐非常好喝。

山顶上的咖啡屋,很多在此吃早餐,我们也不例外,点了两杯咖啡,味道非常正宗

下山我们又来到牧羊人教堂和小镇

下午我们一路开回了基督城,住在Arthur's Court Motor Lodge亚瑟森汽车旅馆,虽然离市中心有1公里的路程,但是自驾的朋友非常推荐住在这家

这是一家中国老板开的店,这家旅馆非常干净、整洁,还是两居室,有些英伦风格,老板人很nice也很帅,给我们推荐了一家中国餐厅。

老板推荐的中国餐厅在一条中国街边上,餐厅叫金玉满堂,外表很不起眼,但是里面装潢很华丽,很多外国人也在这家用餐。

餐厅老板是家东北人,服务员全是中国人,有种回家的感觉,很亲切

菜品和味道都很正宗,如果在国外久了,想念中餐的朋友非常推荐来这家

糖醋排骨和宫保鸡丁简直没谁了

吃完饭我们在金玉满堂周边的华人街逛了逛,又去超市采购了一些明天的补充品
回到旅馆我们约定了明天阿卡罗阿,可能是最近去的中国人多起来了吧,连中文网站都建好了,我们也是根绝别人的攻略找到这个网站,直接打下边的电话就能预约啦

第九天

基督城往西83公里就是阿卡罗阿小镇,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快到阿卡罗阿的30公里道路,几乎就没有连续100米以上的直道,全是各种拐弯,车速大部分时间要降到20迈一下才能通过

来到农场我们发现这个小山丘都是这家主人的,所以上山的路也是人家自己铺的,有些难走,是碎石路,但是我们开的suv还是蛮给力的

请注意羊驼的表情,这时他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羊驼的脖子搂着真的很舒服

参观完羊驼牧场我跟老公便开车来到阿卡罗阿小镇上四处逛逛

当我们走到码头时,遇上一位好心的外国大叔,主动要求帮我俩拍照

因为阿卡罗阿很小,用一上午的时间足够玩了,下午我们回到基督城开始大采购!听当地人介绍,这边超市里婴儿专用的防晒霜非常好用,我于是买了几瓶回去送人,还有个留学生给我们推荐了一家中国人专卖的礼品店,价格相对外国人开的要实惠很多,名字叫百盛,店面不大但是里面的东西很齐全。

晚上我们住在了基督城的哈格利公园汽车旅馆,也是不太推荐的一家旅馆,老板人虽然很nice还会讲几句中文,但是酒店很老,也没有很细心的装修,环境不太干净,没想到国外的旅店水平也是参差不齐,差距很大,但是从价格上看不出来

第十天

这是我们在基督城呆的最后一天,晚上8点的飞机就要离开新西兰了,昨天晚上跟旅店的老板聊完,决定去公园和博物馆参观参观,反正都是免费的,用来消磨时间也很不错。

根据新西兰租车的习惯,还车时要把车里的油箱加满,给车清洗干净,不然又要从信用卡里扣钱了。新西兰的加油站里都配有自助洗车房,于是我们到加油站加完油之后,花了12.5刀给车清洗

自助吸尘器,投币3纽刀,也是全自动的

当我们在机场等待登机时,我又拍了一张机场的照片,我们又回到了起点的地方,看着新西兰的天空,依依不舍,但是说再见的时候啦,see you NZ!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06 13:26

谢谢 确实需要很大勇气和毅力

2016-06-07 14:5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