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游泰国曼谷、普吉、清迈、往返香港。

旅行的意义 LV.6
2016-06-06 00:23 2651/14
  • 出发时间/2016-02-16

从泰南玩到泰北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回复或者关注我微博问我哦。

微博:http://weibo.com/2141656125/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number

HELLO,2016。你好,泰国。

前言

出行时间:2016.02.16 ~ 2016. 02.24

出行人数:7人(男女老少,2男5女。最小的1994年,最年长的1965年),坐标潮州

此次出行除购物人均吃喝玩乐总费用:5000RMB+500港币

准备工作

机票:
⒈这次选择香港飞,全部亚航官网定,整天守电脑前上去哪儿关注机票,提前了差不多两个多月买,国际航班觉得便宜的就快出手,有时候隔天看就没特价或者票不够了。国内航班的可以多关注一段时间。特别提醒一下:亚航现在补买行李,行李会比和连同机票一起订的贵。大家要注意了哦。我那个时候买的还没出这个规定,后来邮箱收到官网发来的邮件。

⒉这次共4飞,每人 香港曼谷380RMB(含2个20KG行李),曼谷飞普吉175RMB(含2个20KG行李),普吉飞清迈409RMB(含2个20KG行李),清迈香港470(含2个25KG行李)。

⒊关于行李,我们7个人一共带了2个24寸行李箱,3个20寸行李箱,5个背包,其中一个背包在普吉不见了,幸好里面只有在码头买的纪念照片还有一个外套!!!  20寸行李箱全程都没检查,前面的时候因为2个24寸重量都剩很多,值机人员还给我们免费托运了两个20寸的,好棒~~~!最后清迈香港,托运了2个24寸还有一个20寸,总量是超了点,不过值机人员好好,闭只眼就过去了。

和我一样第一次出国的白痴看过来!在亚航定了机票之后呢,官网就会发来电子行程单,打印出来。香港过关需要护照泰国签证+行程单。亚航出行日期前14天就可以值机,个人觉得网上值机没什么作用,除非不用去柜台托运行李。

行程单和值机后发来的值机牌如下。提醒一下,如果在亚航官网登录用一个账户同时买多张机票,那么行程单最上方的NAME就是显示预定人的名字,下方会有一行姓名,都是乘坐人的姓名。会有小伙伴问,预定人和乘坐人姓名不一样没关系的。这个白痴问题让我纠结了挺久,因为香港过关怕过不了。实际上过关的时候会偶尔抽查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比如:这次去一共多少个人?航班是几点?飞去哪?都是很简单的问题。放心吧!

另外官网买机票的时候,会让你填乘坐人的出生日期,记得填了保存下,以后要买别的机票都是选择系统就会填上,不用再一个一个数字慢慢填。这是新手都会碰到的问题,反正熟能生巧,一点点小经验分享。

签证、保险

护照签证+10天境外保险:某宝佰程签证,每人338RMB含10天保险

酒店:不推荐不广告不罗嗦了

接送机、行程预定

全部行程:接送机和全部行程都是在某宝懒猫定的。不得不表扬一下马云,一个X宝走世界!曼谷接送机大车490RMB,清迈接送机大车130RMB,普吉接送机2元,没错,你没看错!! 因为做活动,定了斯米兰岛+达差岛两日游(含1夜3星酒店)的送接送机,接送机的车等会上图,两日游人均1200。还有清迈一日游人均250RMB。总体来说他家很专业,接送机都很准时,除了最后清迈送机晚了差不多8分钟。。。。其他的等会介绍。

不好意思,我罗嗦了,不想看文字的直接跳过。

电话卡

淘宝买的泰国Happy卡,先买了两张,38RMB,后来升价45RMB,7天套餐含1.5G流量。之前想着没必要一人一张,所以后来一共买了5张,我的那张流量才刷了几百M。然后,我想说的是最好一人一张卡。因为我们在曼谷唐人街走散了,很麻烦很害怕,欲哭无泪!等会再详细聊吧。

行程简单介绍

DAY 1:  潮州 - 深圳 - 香港机场,晚上20:50 - 22:45    香港曼谷
DAY 2:  游览考山路、大皇宫、唐人街,晚上22:00 - 23:20  曼谷飞普吉
DAY 3:  参加两日游之斯米兰岛,入住两日游所含三星酒店
DAY 4:  参加两日游之达差岛,回巴东,晚上逛巴东海滩,酒吧街
DAY 5:  早上睡懒觉ZZZZZ,下午小逛江西冷,晚上19:20 - 21:15 普吉飞清迈
DAY 6:  早上酒店附近逛逛,买东西,游览塔佩门;下午参观邓丽君所逝酒店;晚上逛周末夜市
DAY 7:  参加骑大象、划皮艇、划竹排、丛林飞跃一日游
DAY 8:  早上睡懒觉ZZZZ,下午双龙寺,回来途经长康路夜市
DAY 9:  早上06:00 - 9:45 到达香港,买药,返回深圳

DAY 1 香港起飞

早上7点50的高铁,6点半起床,奔赴到潮汕高铁站,顺利搭上高铁。老妈昨天买了一堆的方便面和面包,怕今天赶路程,都带身上预防肚子饿。高铁上的东西又贵又难吃,这个是事实。

10点27分准时到达深圳北站,沿着指标去坐地铁到福田口岸。乘坐地铁龙华线到福田口岸站大约需要半个小时,B口出。之前就是考虑到从深圳北站到香港国际机场需要很多时间,所以就定了晚上的机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旅游就是要慢慢来,不是赶鸭子上架。

我们的军队,哈哈。

到达福田口岸

到达福田口岸地铁站后别急着出地铁站,有时间的情况下找到这个港铁特惠站,滴一滴就便宜几块港币。然后沿着指标往香港方向就对啦。。因为小伙伴身上有一张八达通就先滴了

顺利出中国海关。

接着就是走这条桥啦啦,这里属于无边界。。原谅我借用13年去香港拍的图,这次去明显熟悉得多,没以前那样迷迷糊糊了,哈哈。

然后入香港海关。记得记得,入香港海关的时候别急着去排队,先找到一个圆柱子柜台,上面放有入境卡,找不到问那里的工作人员。填好了再拿着护照、行程单、还有这张入境卡排队,先去排队没有这个入境卡也是要回来填了再去排队的,别浪费时间!!入境卡如下。右边的那张小的是你成功入境后工作人员会发的。不管有没有用处,别扔了吧。

成功入境后就可以乘坐港铁啦,没有八达通的同学找到服务台买八达通卡。150港币一张,内含100费用,50卡费,八达通卡可以退,退卡手续费好像是9港币一张。

乘坐东铁线(红磡反向),到九龙塘站下车。

接着,到达九龙塘站后不出站,站内换乘观塘线,到达旺角站下车,E1出口一出来就是雅兰中心,找到标有A21大巴标志的柱子,等一等就会有A21巴士到香港国际机场,这里注意你的航站楼是T1还是T2,听广播下车。想要先熟悉环境的同学,可以百度实景,很真实。

这里就是雅兰中心,在雅兰中心门口看柱子上的标志,忘记拍照,百度的照片给你们参考。

这是旺角地铁站E1出口(雅兰中心)对面的街景

因为时间充足,准备去趟银行换下旧纸币。外婆的港币放太久都烂了,不能用,只能到香港这里的银行换。要看纸币上面标的发放银行,找到同样名字的银行就可以。

本来没看到渣打银行,想去找个地方吃饭,刚好路上看到一家就进去换了。。银行人员态度友好,问我来干什么,我就用蹩脚的英语说:I want to change the money。指了钱他马上明白,告诉我去二楼。接着和大陆一样,取排队号码单,等着去柜台。换新纸币也很容易,没两三分钟就搞定,不需要任何证件手续。上一张渣打银行的照片,环境还挺不错。

成功换了纸币,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名字都忘记了,原谅我。。东西真不咋的,价格又贵。怎么给我感觉,过了两三年,物价都上涨不少了。

吃完饭回来雅兰中心,刚好A21来了,大家都说能早不能晚,就没在旺角逗留了。第一次坐香港巴士,感受一下。巴士有两层,下面一层可以放行李,注意放在行李架上,不然行李容易跑来跑去很危险,别怕行李丢了,上到第2层有视频监控看到你的行李。巴士上面只有两个女孩,哈哈,我们7个人好像包车一样,一路上也没人再上车。上照。

看到一群啊SIR, 对了,巴士上有免费WIFI,只是连上的时间需要比较长,耐心等等。

途经香港码头,坐巴士还可以看看风景,挺不错的。去香港机场大概需要40分钟。

哈哈,开始臭美。

到达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先连免费WIFI,开始刷朋友圈。无网的日子真是太难受。。再找到亚航柜台值机,check in check in。

值机的时候,柜台右上角刚好有出入境卡可以拿,我们拿了等着去飞机上填。事实上在机场还有大把的时间,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不先填??智商抓急啊!!可能看马蜂窝游记看到走火入魔了,只记得飞机上记得填出入境卡,哈哈。

出入境卡就是这样。按照模板填写就OK。

飞往一直向往的泰国机票在此。。。说一个笑话,之前迷上了泰国,天天在办公室看游记,同事都笑我:XX又在泰国一日游了,哈哈。

机场二楼很多餐厅,但是呢,又贵。好吃不好吃就不知道,总之我们没吃。。。香港机场有热白开,耐心找找吧。不过过安检还是要倒掉的。我们时间充足,就没去过安检,先在这边溜达溜达。男的去星爸爸,女的去免税店。

溜达到差不多5点多,我们准备入安检了。这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安检口是多少号,手机下载的航班管家也还没显示。大家一定要下载这个手机软件哦,很方便。连上一班飞机飞到哪都有提示。不管安检口出来没,先过安检再说。随着指示牌“离港”走就对了。

走到尽头,看到一个大型电梯间,连同行李一起搭上就对了。首先就是一个窗口,人员检查。这个时候呢。就不开心了。需要检查那张在香港海关填写的入境卡,我们不知道,所以直接把护照登机牌给安检人员。一个女的安检人员态度非常恶劣,因为小伙伴的入境卡都放在一个阿姨那里保管。我们其中一人,第一个被她检查,她就很凶的说:没有入境卡干什么,去一边填了再来。态度是非常非常不好不礼貌的。阿姨就把入境卡拿出来拿给她,那个工作人员还不知道在那边一直说什么,不知道什么素质啊!!  被她检查后的小伙伴气呼呼的还说忘记看她工号,不然投诉她。

其实任何人遇到这样都会很生气吧。人家拿少证件就让人家拿啊,干嘛那种态度。好了,这种人就不值得我们不开心。只是她的面部表情真的让人觉得,我们欠了她好多¥¥¥¥。呵呵哒。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到香港,感觉得到那边一部分人对大陆人多多少少有点不欢迎。包括去餐厅吃饭,有些也是不一样的服务态度。我说的是一部分哦,个人在港的感受,不代表整体都这样,小伙伴们勿喷。当然,也有一些人素质还是很好,记得以前找SASA售货员、一些本地人问路,他们都是很热心的。

好了,顺利通过检查,过安检机。。水倒掉。。可惜我们的热白开啊。过了安检口那边是没有热白开的哦。难为她们年纪大的了。接着下了扶手电梯,会有等机闸口牌给你看,找到自己的航班,对应一下。我们的闸口居然还没出来,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的情况下,就显示出来了。上照片。

注意听列车里面的广播。出了列车上扶手电梯就到了等机闸口。里面有很多的闸口,同样,按着指示牌找到对应号码的闸口。

上了扶手电梯找到自己的登机口就到啦,等着登机。

温馨小提示:因为去的时候天气还挺冷,几个阿姨实在受不了没有热白开喝,就去机场找,还真的被她们找到!但是只是饮水机的温水啦,因为一直有人倒,处于一直加热的状态。最后这点温水让我们在飞机上都感觉很舒服。坐飞机一直口渴。忘记拍那个小房间的照片了,好像就在213登机口附近。就在这些座位中间,卫生间附近,仔细找找就会找得到。时间到了,顺利登机。空姐站在机头对你说:刷我滴卡~ 哈哈,真的要飞泰国啦,有点小兴奋。

座位很小~ 不愧是廉价航空,什么都没有哦,除了上卫生间,其他都是要MONEY的!亚航冷气不用钱的,开得好大,冷气大得就像仙境,一直喷喷喷。大家还是要穿外套上去。挺冷的。。机上的饭、饮料都不便宜,饭也不好吃。建议还是自己准备。

经过三个小时,终于到达泰国这片热土,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热气。我穿了一个羽绒外套马上脱掉,里面穿的是秋天的长袖衬衣和一条长裤,刚刚好。毕竟是晚上把,泰国的机场冷气也是冷死人不偿命的。到了之后心情反而很平静。。哈哈,是因为期待太久了吗?

一堆的旅游团,一堆的落地签,大家还是签好再去,价格都差不多,我签好了就没去看是多少泰铢。国内签好去了不用排队直接入境~

把填好的出入境卡夹在护照里面给工作人员检查。什么也没问,就站在那里拍个照,顺利入境。。 提示提示!最重要的提示! 工作人员会把入境卡收了,之后在出境卡上盖一个章,一定要把这张出境卡保存好,丢了是什么后果我不知道,但是酒店的人告诉我这张丢了要补回来非常的麻烦!!记住啦!

入境后找到行李处拿行李,接着找到2号门,会看到那里有栏杆,看到橙色衣服的就是懒猫旅行啦!和工作人员核对一下订单,工作人员说司机会在10分钟左右就到。我。。忘记拍照了。我们坐着等司机来接我们去酒店。在淘宝和懒猫旅行预定后会发来确认单,我把全部接送机的确认单、还有行程确认单都打印出来,也把确认单PDF存在了手机上,手机记得下载WPS,很好用。

司机来了, 忘记哪个机场拍的车了,车都一样,车很新,车上也很干净,数了一下好像有12个座位,我们才7个人。车头都吊着不知道什么花,车上有淡淡的香。。这次出行的司机都挺好的,都主动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出发酒店咯。因为考虑到曼谷才停留一天,就没有住在SIAM商圈,一天的时间就逛逛景点吧。最后我们选择住在大皇宫、考山路附近,明天去这些地方步行就能到达。再一次~ 住的地方不是很推荐,就不详细介绍。

司机技术很好,曼谷好像刚下雨,地上都是湿的。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没雨,接下来的几天也一直晴天。棒棒哒。目标地到啦。放了行李,马上出来觅食。随便找了路边一家餐厅,曼谷的照片好多丢了。 以后去到哪都要多拍拍照,这样才更会记得当时的心情。

这些菜的味道还可以,就是太咸了。人民币约70人民币,在这里不算便宜,后面让你们知道什么才叫便宜,哈哈。。华裔开的,几个阿姨和老板聊得很开心。吃完饭,没几十米就有一家711,好方便。在泰国,遍地的711啊。好亲切。

MEIJI奶好像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喝啊。。。刚好711门口有卖水果,木瓜莲雾好甜好便宜,那样一小袋都是20B,约人民币4元。在我们那边,这种进口莲雾差不多6个就要40元人民币。所以大家都觉得便宜到不可思议。。。。感觉曼谷水果最多,哈哈,可能所在的地方刚好很多吧。

吃饱喝足,睡个觉。曼谷,明天见。

DAY 2 游览考山路、大皇宫、唐人街

Good morning,曼谷!睡了一觉,昨天赶路的劳累全都不见了。迫不及待想出门看看泰国首都,曼谷。9点出门的时候太阳还不是很晒。记得到了泰国下载GOOGLE MAP,超级好用哦,我们去哪都是靠它哦,国内用不了。

去大皇宫路上途径考山路,顺便去那里吃早餐。

买了还有芒果汁还有牛油果汁,记得都是40B。牛油果汁不知道为什么有百香果的味道,估计掺和了,怪怪的。一直在找榴莲汁,直到最后出了大皇宫乱走,到了码头,才找到一家有卖的,真的超级推荐买,太好喝了,榴莲味很浓。等会上图。

早上的考山路好像没有太多吃的,现在还太早,有些店还没开。走到一个十字路口,三个阿姨去吃了米线,我们不想吃那个,就到了对面一间奶茶店,刚好里面有吐司,出乎意料的超级好吃,超级香脆!!哥哥喝了一杯红茶就忘记不了,之后到了普吉、清迈都喝不到比那杯更浓郁的了。

题外话:我说要Black tea。服务员都不知道是什么。 在那里好像就叫RED TEA,甚至一个店主告诉我REA TEA 就是 THAI TEA。估计母语不是英语所以还是有差异。

不过不管叫什么,总之在曼谷的那杯红茶真的超级浓郁超级好喝,里面不仅加了牛奶,还有一些看了也不知道是什么的粉末状的东西。红茶是30B,一个巧克力吐司,一个黄油的,两个24B,折成5RMB。 要不要这么便宜,在我们家这边的西餐厅,一个就要20RMB啊啊啊!而且味道都没这么好吃,吐司现烤的。只能用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吐司表达了。

那是一家很小的店,只要你沿考山路一直走,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继续直走二十米左右,小店靠街道的左边,很明显是卖饮料的一家小店。很可惜我忘记拍照,都不知道那家店叫什么,不要打我。。店的前面有卖烤香蕉这些小摊。(或许你可以先找到这只颜色奇特的猫?哈哈)可能自由行就是这样,随便逛,却有出乎意料的惊喜。这次旅行我们都没有特别去找网络上很红的餐馆,不过都遇到一些很好吃的店。下面就是奶茶店门口的小摊。

我就是主人口中全世界最好吃的吐司还有最好喝的红茶啦! 吃完休息一会,继续走,太阳开始大了,好热。

五颜六色的汽车,泰国的特点。

我们在考山路这里买了两个单肩包,名族风,一个100B,挺便宜的。里面可以放很多东西,之后出门都背它。 等会看我们照片就知道啦。继续走,走到一个路口一直对不上地图,刚好遇到一个中国美女,问我们是不是去大皇宫,跟着她走就行。。真的好好人。我们就一路跟着她,最后到了大皇宫没有和她说声谢谢就见不到她了。

走到这里就接近大皇宫啦。

好文艺的墙。

这里是不是游记中会坑人的鸽子所在地??哈哈,搞笑的是我和队友们强调了好多遍,不要去接那些喂鸽子的谷米,会宰人的!

看到大皇宫的城墙了。

请认准大皇宫正门,进去里面还要走一段路再买票,不用急。

泰国的交警。这么热的穿这套衣服真辛苦啊!因为大皇宫这里车辆人流很多,所以才出来指挥交通吧。不然很容易有交通事故。

然后出门前我这个很不负责任的导游还是把这件最重要的事给忘了,不能穿背心短裤。似乎8分裤也不行!所以在大皇宫门口买了纱笼、裤子。都是100B一条。买了之后发现纱笼还是很好用的,布料凉凉的,后面几天都是用它来防晒。以后去海边玩还可以用,价格便宜也实用。进去大皇宫啦。

在这里买大皇宫的票啦,500B一人,包含卧佛寺的门票。(我们最后没去,因为实在太热不想走了!) 人超级多超级晒的好吗?最后大家一致觉得寺庙看来看去都差不多,所以就没坚持下去了。我本来还打算去黎明寺的,但是这些不争气的家伙!!哈哈,留下遗憾,下次来蜜月再补上!(和我家那位说了N次以后到泰国蜜月,回来之后我还是觉得这个国度很不错,有寺庙有海岛有小清新,很多地方都玩不够!)

走到中午差不多12点,已经热得不行,往出口走。看了下GOOGLE地图,出正门左手边有很多餐厅。本来想找一个地方吃饭,但是好多店都爆满,所以就一路逛一路吃。买了小摊的汽水和菊花水,小吃,太热了,顾着吃喝都没拍照,现在好后悔。 走了十来分钟吧,居然走到码头了。惊喜和重点戏来了,终于找到我想喝榴莲汁!喜欢榴莲的不要错过,40B一瓶!刚开始买了两瓶试试,结果小伙伴回头再买,人手一瓶!真的好喝哦。

码头的水果摊。

码头那边都是一些油炸东西,天气太热,对油腻的东西没什么胃口。而且一个阿姨肚子饿了,就是想吃米饭!好吧,一起旅行中难免有一两个比较难搞定的,这次旅程中不开心的事就省略不说啦,那句话说得很对,要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一起去旅游。接下来,我会很罗嗦的阐述我们走散的过程,没兴趣的小伙伴直接跳过文字,因为我想写下来,把那一刻的感受记下,以后看了肯定会觉得回忆满满。

因为我们急着去找吃饭的地方,这边餐馆少而且人多,所以打算不如直接打的去唐人街,那里应该有很多吃的吧,顺便逛一下。。。就在这个时候,几辆TAXI过来了,我们看到一前一后两辆都没有人,因为我们7个人,不得不搭两辆。就在和前面那辆司机沟通要去CHINA TOWN,BY METER(打表),司机同意了,上去了4个小伙伴,剩我、我哥哥还有我妈。我赶紧跑到后面那辆,而这辆车有人的好吗?再跑到后面一辆,沟通,前后才十几秒吧,可是等我们一上车,我们就看不到他们了!然后我们才反应过来,我们身上都没有泰铢!!财主在另外一辆车!我想着要不就给人民币吧,多给点,司机应该肯的,再不行就让他带我们去ATM,取钱给他。

然并卵,事情并没有这样结束。另外一个车上的男生因为想到我们三个身上没有泰铢,居然自己一个人跑下TAXI来找我们,可是他也是一下车就看不到我们了!他手机快没电了,发了微信给我哥哥问我们在哪,这个时候我真的是又气又急了,他一个人,而且手机快没电,等下找不到他该怎么办啊!!!!然后我们尝试和司机沟通回到原来的地方,告诉他我们的朋友一个人在那里,可是司机英语也真的不行,最后听懂了才说不能绕道,我们只好作罢!幸好想到他还会几句简单的英语,我让他对司机说要去CHINA TOWN。我们让他来唐人街和我们集合,然而他车上那个蠢蛋司机根本不认识路,我们发挥了微信强大的共享定位功能,让他的司机跟着我们走。打表器上面写着68B。而我们到了的时候给了司机一张10元一张5元人民币。然后司机有点惊讶,我哥哥就用手比了比,一个十一个五,司机立马明白,估计在心里换算了千万遍,最后笑着对我们说:OK!

最后我们在一个十字路口的美什么大厦集合,好像找到了组织的感觉。但是这个时候还差三个人,一个女孩还有两个阿姨!而那三个人是连泰国卡都没有,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那个女孩也没想那么多,很忙没有去换卡,然后幸好她有国际漫游!!估计是想打给我们,但是她不知道我们的泰国卡号码,而且她也不知道酒店地址、号码!我真的想哭死啊啊啊!~要怎么联系?!插播一下,大家出门在外如果没有那个国家的手机卡,那还是开通国际漫游吧,就是预防这种突发情况!

最后,这个聪明的小女孩,因为找不到买泰国卡的地方,就打电话回国内给他爸爸,让他爸爸用微信和刚刚那个跑下TAXI的男生(她哥哥)联系,通过这个中间人我们最终聚合,然后当他哥哥知道她们还先去吃饭的时候,气得说你们还有没良心,我们4个为了找你们都饿着肚子,你们倒好,还先跑去吃饭。。。真是上演了一次“唐人街探案”,吓到宝宝们肚子都不饿了。。幸好幸好,走失的不是阿姨们,在此之后,我们每个人都是紧紧抱团!真的很后怕!但是开心的是,小伙伴们在关键时候都发挥了聪明才智,努力找到组织,哈哈。然后开心的是,会互相为对方着急,为对方着想。三个阿姨是从小到大的姐妹,然后我们这四个孩子是其中两个阿姨的孩子,也是从小玩到大,通过这次旅行,不得不说,友谊更加深厚。出门在外,遇到事先不要急是最关键的,一定会有解决方法!然后每个人身上一定要有酒店的地址号码,就算走失了也不怕,最多回酒店碰头。写着写着怎么感觉像在写小说了。囧。

最后,我们本想在离开曼谷前去TK大吃一顿,但是才三点,还没开门。就随便找了路边摊吃米线。反正人齐了,吃什么都香。60B一碗!

唐人街买的鳄鱼肉,我没吃,不知道什么味道。

肚子喂饱,就在唐人街逛了逛,逛到一家屈臣氏,想进去买防晒,里面防晒种类很少,只好放弃。防晒的话大家可以去普吉岛买,那边还是多一点。在酒店附近的711也是种类很少,价格也不便宜,买了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反而便宜点。然后真的不用带太多牙膏,洗发水什么的,这边都有,而且是小瓶装,很方便。这里要强调一种东西,泰国潘婷实在比国内好用得多,洗后都觉得发质变好,而且香味持久,隔天起来头发还香香的,为什么这么强大!我很后悔回来前没有买瓶大的!

傍着夕阳,在唐人街搭了嘟嘟车回酒店。记得砍价,这边都是乱开价的!又是回酒店前必去的711,买饮料,饮料超级多,看到我眼花。感觉有711的地方就是天堂,哈哈。

我要了一瓶石榴果汁,味道还可以,甜了点。

回到酒店,整理行李,还有很多时间给我们吃晚饭,等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飞普吉岛。所以我们打算在酒店附近逛逛,顺便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然后有人推荐了一家小餐馆,是本地人开的,吃了地道的泰国菜之后真的是觉得爽爆了好吗?!而且超级便宜。。等等我,上图。

请原谅我的渣像素,估计手机镜头弄到了防晒霜,总是有朦胧的感觉。按道理,苹果6像素应该还不至于这么渣。然后我再上两张阿姨的安卓手机拍的,我实在太懒,天气太热,顾着玩,顾着吃,没有拍太多照片。

可爱的老外。。酒店附近氛围挺不错的,有一些小餐馆,门前摆满了桌椅,然后很多老外在那里喝啤酒吃东西,感觉很休闲。。然后呢,我们就在那个姐姐的推荐下,找到了这一间本地人开的小餐馆,是一个有长辫子的叔叔亲自做的菜,门口还摆了一个招牌,COOKING SCHOOL。没时间,不然还真想学学怎么做泰国菜。嘻嘻。

一共五道菜,味道都很好,除了最后的芒果糯米有点太甜。哥哥还点了一杯混合果汁喝,猜猜一共多少钱!!这一顿饭,一共合约不到90RMB!!我们吃完都惊呆了好吗?而且每一道菜都是料很足,每个人都吃得很饱!这样看照片好像一份很少,其实是很大一份的!人多就是好,能点很多菜。。而且吃饭前我们逛周边的时候又买了水果吃,整天就是饮料水果,饮料水果。。。吃完回酒店啦,等着司机来接我们。不得不赞一下懒猫,司机真的很准时,而且正常情况下还会提前一点点。

司机来了,上车,顺便一路看看白天的曼谷这个世界最大的堵城(塞车)。哈哈。

到机场啦。

国内航班简单得多,直接找到柜台值机,然后就去找登机口等待等机啦。曼谷廊曼机场国内航班这边有麦当劳等可以吃饭的地方,我们最后去了麦当劳买点东西吃,价格和国内相比差不多吧,味道也差不多。拿到手,不知道为什么送了我们两块允指鸡?哈哈,好开心,吃了再说。在外面旅游,每天不知道吃多少顿饭。。。

看到下面这张照片左边的那家店了吗?是NARAYA包包哦,妈妈看中一个中号包包,折合人民币80多吧,挺好看的,不过她很纠结,最后还是没买。。没去曼谷市区那间NARAYA看,所以不知道价格一样不,估计机场内比较贵呢。在我这个屌丝看来,一些包包也不算便宜,一个小小的零钱包要20多人民币。。没有觉得很漂亮很值得,而且听说清迈现在也开了一家,所以就没在这里买啦。

很可爱的粉色座椅。。。人好少哦。我们是差不多22点飞的,估计到普吉又是深夜。

顺利到达,普吉岛!我来了!!!

普吉岛机场。

司机来啦,出发酒店,我们住在离江西冷超市、巴东海滩走路约10分钟的地方。然后普吉岛机场这边真的好偏僻,好怕司机把我们卖了,车开了1个半小时才到酒店。

到达酒店后整理了隔天要参加海岛两日游的行李,累趴。提醒下,要出海的同学记得带纱巾,防晒衣,防晒霜,晕车丸。这些东西特别重要。当然,泳衣也记得带,忘记带也别急,码头也有卖啦,哈哈。

一早,5点40司机就来了,提前了20分钟, 让我一下子醒了过来。司机先把我们送到码头,去到那边登记,吃早餐,然后再坐快艇去斯米兰群岛。不得不说泰国的车都挺好的,日系车居多,座位可以调节到150度左右,我又睡了一会。

DAY 3 斯米兰群岛

坐了两个小时的车,终于到达码头啦。马上有导游来接待我们,导游让我们先去排队登记,然后吃早餐。登记后每个人会发一个手环,带手上,导游找人就靠这个了。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种类好多哦~ 东西都挺好吃的。

集合的话导游会喊的,他喊什么颜色的圈集合,就对应手上发的那个手圈的颜色。坐快艇前,导游还会简单的介绍今天的行程,原来我们今天的导游叫毛毛。他告诉我们先去几号岛几号岛,我完全记不住!数学真的比较差!!毛毛人很好,后来还帮我们拍照,拍照技术简直碉堡!!等会看图就知道!

上照片,码头这里啦。斯米兰岛和达差岛都是规定不能穿鞋子上岸的,所以全部人都是拖鞋,然后上快艇。放心,等你回来,鞋子整整齐齐的摆在那里,我想,应该不会有人穿错你的鞋啦,哈哈。幸好我功课做得足,知道不能穿鞋上岸,X宝买了潜水袜,真的很实用,在沙滩沙子很细,是不会硌脚的。但是等会去浮潜完,船返回岸边,没办法搁浅在最岸边,需要自己在差不多水深至膝盖的地方走上岸,水里有好多的石头,痛死你!去树林间吃饭也会知道那酸爽的感觉!!

上快艇前,这里会有人专门拍照,然后等会参加完一日游回来就看看你拍的好看不,买的话是一张连同相框150B。我们拍了个合影。悲催的最后这个照片放在那个丢失的包包里面,哎,只好托前台把照片拍给我们,留个纪念。以后有回去再去拿吧!

越来越远的码头。

提醒一下,出海的时候尽量争取快速上船,如果没有快点上船的话,那么就剩船头的露天座位,非常晒而且最颠簸。船尾最不颠簸,但是也最晒,看我们的照片就知道。。然后来泰国之后,真的是混搭风耶!!哈哈。

快艇上会发可乐、矿泉水。 快艇开了一个小时,吹着海风都想睡觉了,站起来清醒会。终于快可以上岸了,别笑我,我也不知道是几号岛。总之今天来的就是斯米兰岛。。温馨提醒,来斯米兰岛和达差岛路途非常远,要考虑下身体素质哦。晕船的同学要考虑清楚啦。但是真的是两个都很美的海岛。在国内根本没看过这么蓝,像果冻般的海。

海风中凌乱的女神经,哈哈。

上岸啦。这个N号岛先不去浮潜,先让我们玩玩沙拍拍照。上了岸之后不能带走任何东西,包括沙子,不然会重罚哦,毛毛说的。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大海,真的醉了!我决定下次一定要带个数码相机去拍,而且是可以下水的,这次没拍到海底世界,真的好可惜!

太美太美了~~

水真的好清澈,清澈到透明。迫不及待想下水玩,我的比基尼已经穿在裙子里面了,哈哈,机智如我,不用再浪费时间去换衣服。马上找个阴凉处脱掉衣服,抹上防晒霜,开始拍拍拍!!

这个是死珊瑚么??

没有男的就两个女的合作吧!哈哈,不过拍不出那个感觉!

我可爱的麻麻。

凹完造型拍完照,出发去浮潜!!我最期待的浮潜!今天的海浪不大,非常好浮潜。因为第一次浮潜,早上就适应适应吧!穿了救生衣,带上导游发的浮潜道具(最好自己带,卫生点),学习了一下怎么用嘴巴呼吸,紧张又迫不及待的下海了。。。

下去之后,学习了一会,开始适应了。。慢慢的浮在水面看下面的海底世界。。真的好美,感觉自己就像一条鱼,只听到了自己呼呼的呼吸声,各种各样的鱼,还有美丽的珊瑚,石头。。导游都会教大家的,别紧张。如果在海里被海浪冲得一直翻来翻去,脚就像平时在陆地走路一样踩,自然就不会翻来翻去。 只可惜,我买的那个手机防水套真的好烂,不但最后弄坏了两部苹果手机,还拍不到一张水下的照片,代价太大了。幸好我自己的没有下水。网上找找图片让你们参考一下吧。真的好美。

这个小辫子导游人真的超级好,教人浮潜,还拉着我带我到更深的地方看鱼。。最后实在太累游不回来,拖着我游回船边。。真的很感谢他!!!

浮潜后又回来岸上吃午饭,斯米兰的午饭真心不敢恭维,有意面,鸡肉等,但是都是冷的,最多就温的吧,而且鸡肉都是硬的,我完全吃不下啦,斯米兰岛上的卫生间也是超级脏。大家要去的最好心里准备哦。反而明天达差的午饭好太多。

吃完午饭还是狂拍照,把记忆留在相机里。。。下午还有一次浮潜,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这个运动了。回来没几天,我已经开始想念斯米兰和达差的海,开始想念浮潜,看海底世界的奇妙。

以下几张美照是毛毛拍的,大家如果去参加这个两日游,有幸被他带到,就让他帮你拍拍吧。哈哈,真的超级专业,大中午的太阳,他是趴在沙滩上帮我们拍的!!!很感谢他为我们留下这么美丽的瞬间!如果有谁去了碰到他,麻烦把我们的感谢带给他,Thanks。达差换了导游,再碰到他,还和我们打招呼,我们大喊:毛毛哥,太想你了!哈哈。很可惜没有拍照留念,但是我还记得他的样子啦。希望下次去还能碰到他!

连亲子照都省了,哈哈。。。发了朋友圈,大家都说这些照片真的拍得很美。。。

下午差不多3点半,回去码头啦,在快艇上面还是有喝不完的可乐哦,还有西瓜,菠萝,小甜点吃。。。这里的风景真的太美,但是路程也是真的太远。美好的东西,总是不会轻易得到吧。 。。刚想给小费给那个带我游去深海的教练,可惜回头就看不到他,然后回到码头,找到自己的鞋,看到了他很开心,马上给了他一点小费。也许真正好的服务就是这样,带给别人快乐和美好的回忆,不用强制别人也会自动给小费。

到了码头,还有好吃的,类似河粉的粉,饮料,小饼干,冰淇淋!我觉得这个两日游真的很值得,在泰国就是吃吃吃有没有?!还有下面图片的冰淇淋,听说有十几年的历史哦!用纯天然的材料做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冰淇淋的味道,很特别很好吃!大家一定要试试看!

吃完了点心,等待司机送我们去两日游所含的酒店啦。。泰国三星酒店,我觉得可以相当于国内的四星或者五星了。。到了酒店进了大厅,马上有人过来接待,简单给我们介绍了酒店,并询问我们是不是明天要去TACHA岛的。接着还有WELCOME DRINK 喝!服务真的很棒!CHECK IN 之后,由酒店人员带我们去到属于我们的房间

傍晚悠闲的逛逛酒店,看着火辣辣的大太阳变为夕阳,一家三口的外国人在游泳池边教小孩子游泳,一切都变得好惬意。。。逛了下酒店,我们各自回了房间洗澡,准备等会出去吃晚餐。

出去吃晚餐啦。。。酒店附近好像有点偏僻。好在出酒店大门就有不少餐厅。我们逛了一下决定在一间名为SMILE THAI FOOD的小店吃,结果却令人惊喜,超级美味的一顿饭。

很好吃的炸虾,很香脆,我们点了两份。

冬阴功汤,味道浓郁,里面有虾、鱿鱼、青口等。

和我们一样选择斯米兰+达差两日游而且是住这个三星酒店的同学一定要去试试这家餐厅,然后去了这家餐厅一定要试试这道菜,绿咖喱。非常非常的好吃,后来就没有吃到这么浓郁这么香的咖喱了。五星推荐。我们全场七个人都觉得非常好吃。

就是蛋炒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也是很香,而且搭配的青瓜香脆爽口。

意面,味道应该也还可以,但是应该没什么特色,回来太久忘记它是什么味道了。

这道菜也不错,应该是炒猪肉,配上面那些爆炒过后的萝卜干加蒜头,超级香。

海鲜沙拉。我本来想的是平时那种沙拉好吗。泰国菜果然就是酸辣甜。做为会吃辣的广东同学表示,这道海鲜沙拉非常的酸辣非常的酸辣,是辛辣那种,不麻,喜欢吃辣的不要错过。

还点了果汁喝,但是可惜不是鲜榨的,不推荐喝这里的果汁。。下图是账单,七个人超级饱,因为太好吃想说打包几个菜回去当宵夜,哈哈,但是最后饱到扶着墙出去,所以就没打包啦!下次有机会来这个酒店住我一定再去这家小饭馆!!一共是1540泰铢。折人民币不到300块钱。性价比太高了。。。在我们这边,泰国餐厅是很贵的,以上那些加起来起码也要六七百上下了。而且也没有这里正宗。

吃饱饱,散步回酒店。。其实也就两三分钟路程。。。很多外国人都带着小盆友,一家人出来旅游的,真好。。。

回去还路过酒店里的餐厅,智障的我竟然忘记隔天可以在酒店吃早餐,所以大家也就跟着没有提前起床去享受酒店的早餐了。然后我们就在等司机的空档下,狼狈的吃了酒店的早餐。。。好可惜。因为酒店的早餐也很丰盛,有荷包蛋,培根,吐司,牛奶,果汁,等等等。。。不过最后还是吃饱啦,只是吃得有点急,而且去到码头也可以吃那里的早餐,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就没再吃了。

因为这里离码头比较近,所以明天就不用再四五点就爬起来,明天司机应该差不多7点50过来接我们。选择两日游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有些同学选择两个一日游,其实出海的行程都一样的,就是不含这一晚酒店,然后参加完一日游也会把你送回你所在的酒店,但是我觉得那样非常的赶也非常的累。今天晚上也没有什么行程,就好好休息一下,睡一个好觉。

另外,我觉得明天的达差岛比斯米兰岛美,但是最重要的是达差岛这个行程所含的一顿午饭比斯米兰岛好太多了,而且卫生间也干净太多了好吗?!不过如果是第一次去泰国,去这两个岛觉得也是非常值得的,以后如果我再去的话应该会选择达差岛一日游啦!再去PP岛看看。

DAY 4 达差岛

因为大家都睡懒觉的原因,匆匆忙忙,恍恍惚惚,在酒店吃了早餐,哈哈。

过了会,司机来接人啦。。 大家记得早起一会去慢慢享受酒店的早餐吧。我还喝了杯冰牛奶,挺好喝的。

又见码头,今天的行程和昨天差不多,也是到了码头登记,然后没吃早餐的去吃早餐,等会等导游喊集合,再去坐快艇。很可惜今天的导游不是毛毛,是啊祥,感觉更喜欢毛毛啦,比较幽默,嘻嘻。想起他之前逗大家,看!有鲨鱼!!然后大家都转身去看,他就说:有沙也有鱼!!哈哈

今天是小一点的船,人也少点。但是,我们这一艘快艇不是这家公司的,而是从外面租的。租的也就算了,快艇上面的浮潜用具很差劲,达差岛这个行程只有一次浮潜,因为浮潜用具太差劲,找了导游,导游说他也没办法,道具都被拿光了。加上今天的海浪太大,没能好好浮潜,让我留下了一个遗憾。

又见海风中凌乱的女神经。

怎么可以这么蓝~~太美

导游告诉我们今天海浪非常的大,不会游泳或者对浮潜不太熟练的人最好还是别去浮潜,留在岸上。因为海浪非常大,浮潜比较难,如果一直呆船上的话也会很容易晕船,船会一直晃,会很难受。然后昨天没有学到浮潜的几个阿姨不死心,跟着我们一起去浮潜,结果海浪真的太大,很难浮潜,她们也不敢下船,结果一个阿姨晕船了。。

那个时候就在想,在大海面前,人真的好渺小。想起了泰坦尼克号,那样寒冷的夜,整艘船都沉下去是多么的害怕。那些人,还有ROSE和JACK会多么的无助。。。想起了长江的沉船事件,人们在遇到这些灾难时,真的是无能为力。。

我还是很期待的。在这里我还是不得不吐槽,所有船都停靠在线内,只有我们那艘快艇停靠的位置不好,是在线外,我们需要自己游到线内再浮潜比较安全,不然很容易被海浪冲到很远。

海浪太大,对浮潜真的影响蛮大的,除非你本身非常熟悉水性。因为面具进水的关系,我一直上船下船,想把面具调好,反反复复了三次,最后拿了我妈妈的面具才不会进水。但是就浮潜了几分钟,真的挺美的,已经没时间了。。。想哭。。我在海里想上船,离船只有一米的距离,游了好久还是一直在原地,还需要人把我拉过去我才上得了船。。。回来之后,听说印尼那边地震8级,巴东报了海啸预警,肯定是影响到了吧。想想觉得挺恐怖的。这次的浮潜就这样结束了,实在玩不够,下次一定再去!!现在边写边怀念海底世界的美。。

浮潜后,我们就去岸上吃午饭啦。今天的午饭好很多哦。岸上不能起火这些的,这些吃的东西都是运上去的,味道我觉得还挺不错,而且是热的哦,在这种岛上能吃到这样的午饭,实在难得。每人挑两盒,里面是海鲜或者鸡腿配米饭、意面等,还有汽水,巧克力小面包可以吃。那个也挺好吃,只是没拍照。。玩水后真的不想玩手机,全身湿的。拿了阿姨拍的,大家将就看看哦。

吃完午饭,因为下午没有浮潜,所以时间很充足,就在海边疯狂的拍拍拍啦。导游会带大家去看岛上一种动物,叫鸡鸣蟹,长得很螃蟹差不多啦。这种动物比较特别的是发情的时候会发出像鸡鸣一样的声音。

比基尼现身。

我妈妈也开始自拍。。

好可爱的城堡。

沙子就像面粉那样细。。而且是白色的!!

海水就是这么的清澈透明。。

这就是鸡鸣蟹,但是它没叫。。。

身材超级好超级漂亮的外国妞,而且她一站那里有点像拍可口可乐广告的感觉。。。因为实在太美。

接着。。。然后。。。。我们就模仿她了。哈哈。

自拍模式开启。。。

小伙伴们都好爱跳哦。。哈哈。。沙子有多细看她脚下就知道。。。。

喂,小心爆头,哈哈。

空中十字马?

美丽的达差岛,我们下次一定会再来~!Bye Bye。。。

回到码头,我们还是不免俗的买了合照,像昨天一样在码头吃了点心。。这次行程的海岛游就结束了。。。一切都很美好。

司机把我们送回我们在普吉住的酒店。。肚子饿死了,马上出来找吃的。

走了几分钟,看到有路边摊,我点了一碗面,汤是猪骨熬的,好好吃啊~ 怎么可以这么香,汤很好喝。。。现在好想念!!!

吃完周边逛逛,还没有好好的逛一下。然后又去了全家便利店买零食。。你们是猪吗?!

随处可见的马杀鸡。比清迈贵!

逛完回到酒店。。。看着冰箱里的东西。。哦对了,左边那块黑色的就是在达差岛的巧克力糕点,因为觉得好吃,不知道哪个小伙伴就把它带回来了。哈哈。

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回忆着这两天好玩的东西。。。就在我洗澡后,小伙伴说酒店有一个姑娘想去酒吧街,但是她一个人不敢去,问我们要不要一起去。。。哈哈,我们当然乐意啊!!而且那里不是越夜越好玩吗? 因为大家都有点累,没想过回到酒店再出去。结果发现酒吧街、巴东沙滩离酒店也蛮近的。

晚上12点几,又出来溜达了。。。一个阿姨居然说她也想去,跟着我们来了。。这样真的好吗?!

晚上的江西冷,空无一人。。

走了差不多10分钟就到啦!!BANGLA ROAD!酒吧一条街。。。一到这里,超级嗨的,放着DJ,两旁都是酒吧,随处可见的钢管舞。。。。

不会喝酒,点了杯柠檬果汁喝。。。

和我们一起来的女生说敲这个钟就代表你要请全场。。。。

老外很多很多。。。女生还是不能单独去哦,太危险了!!

走着走着来到巴东海滩。。

很多人在放孔明灯。。。

回去啦。。挺困的。路过的酒店?

回来的路上还买了莲雾哦。但是发现真的比曼谷贵很多。。。明天没有什么行程,可以好好的睡懒觉啦!!哈哈!和一个阿姨说好明天去巴东海滩玩拖曳伞。。。。结果,睡懒觉加上太热,就没去玩了。留着下次玩吧!

DAY 5 闲逛芭东,飞清迈

睡到自然醒,一推门出阳台,马上感受到普吉岛的温度,超级热。。今天没什么行程,只是准备去班赞市场吃顿海鲜大餐。。。

结果没想到其中一个阿姨过敏了,身上一片一片红红的,她的女儿带她去了药房开药,应该是过敏了。。估计鸡同鸭讲,也不知道是晒后过敏还是海鲜过敏,考虑到阿姨过敏,最后我们打算不吃海鲜了。 虽然很遗憾,但是出门平安最重要啦。

白天的普吉,是这个样子的。。。。楼都很矮,电线悬在半空中。。。

好酷的汽油。。。哈哈,是不是以为是酒?

这家店环境还可以,因为我们人多,给了我们一个”大包厢“,四周全是落地玻璃,和外面的散桌隔开,待遇实在太好了。。。哈哈。居然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但是,我也没去注意店名。这次在泰国,我觉得随意找一家吃都挺好的,暂时没吃到难吃的,有些餐厅还给了我们惊喜。。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去人挤人找别人攻略中的NO1还是什么的,个人看法。。。

这么热的天,喝杯西瓜汁,有多爽。。。。。。

别看这个芝士意面卖相不怎样,但是它真的是放了很多的芝士,很香很香。

吃完饭,大家想回酒店休息一下了,所以又走回酒店啦。。。本来是想去江西冷那里看看,过去那边走路大概需要10分钟,天气太热,我们还是决定先回去休息吧。

晚上7点几飞清迈。酒店有个来自中国的帅哥告诉我们尽量早点过去机场,因为普吉这边也经常塞车。。。当时预约的送机是下午4点20分过来接我们,提前了大概3个半小时。。听到他那样说,我们都挺着急的。马上联系当地客服,客服说因为司机可能还有事,尽量帮我问问能不能早点过来接我们,最后这位客服为我们争取了提前20分钟,也是非常的感谢他的。。

敲定了送机时间,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和小妹妹准备去江西冷的BOOTS买点药。。其他人就在酒店休息啦。没想到我们一到江西冷,我哥哥就打电话说怎么能不叫他,他要去吃DQ. 他说他认识路,但是经过上次失散唐人街的事件,我还是不放心的说我们微信共享位置好了,你跟着地图走,这样我们也能放心的去购物。

会呼吸的小狗狗玩偶,好逼真,真想把它带回家。。呼吸的时候肚子一起一下,超级可爱。。

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店,商场里面很休闲的感觉啦,很多人来这里吃吃喝喝。。

我们去了BOOTS看到了一些药,但是好像也不便宜,反正我们还要去清迈,估计那里会便宜点,所以最后没买药,逛了下护肤品。BOOTS的小黄瓜眼霜买2送1,果断拿下。还买了一个3分钟涂抹式面膜,刚开始我以为是补水的,后来百度才知道是清洁面膜,好吧。。反正也挺便宜的,小小一支也容易带。面膜看了下,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就没买。。。后来还零零散散买了其它的,忘记了具体什么东西。

哥哥过来了,我们就去找DQ了。。门口出去有一家DQ,不过那里好晒。。。又回到商场里面,我本来想找我同事之前过来吃的一家SW开头的,但是没找到。囧。。。没找到这家店,不过还是看到了另外一家DQ,就在帆船附近。这里凉快多了。。

买的中杯,这三个一共合约人民币50,好像比国内便宜。。。。草莓杯太甜,中杯其实很大一杯,我们最后都没吃完。本来想打包给他们,但是天气热成这鬼样子,估计回去都融化了,算了。吃完雪糕,满足的走回酒店啦,等待飞去清迈。。。心情大好。。

回酒店休息一会,司机准时过来了。。路上真的塞车了,天哪。。。大家开玩笑的说如果赶不上就不去清迈咯,就继续在普吉岛玩多几天再回去。。你们也太任性了。。。 最后还是顺利达到机场,不知道是不是周六的关系,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人那么多啊???首先要进安检,排队排到大门外,还是很长的一个队伍,也可能因为机场太小的关系??我们走过去排队,就在这个时候,不知道哪个家伙说,我们少了一个背包,是我妈妈背的那个背包!!!!

真的少了,放在送机的车上面了???一个小伙伴说,他刚看了,车上没有背包。。我马上问了酒店,最后才确定放在了酒店。。。我们一路上很担心有什么东西在里面,但是最后也是无奈的接受了。。。反正没都没了,也找不回了。。万幸的是,到达清迈之后,检查了东西,里面只有在斯米兰岛码头买的纪念照片还有一个外套,其他的都没有丢。真是吓死人了!

普吉国际机场比较小,找到柜台check in,因为是国内航班,也很简单,入安检,小伙伴忘记把晒后修复放背包里了,直接被工作人员扔到垃圾桶,所以大家记得液体的东西要放在行李箱。。。

需要乘坐接驳车去到登机的地方。

体验了一次走上楼梯登机的感觉。。。哈哈。景色太迷人了。。。

19:20准时起飞,21:15到达清迈机场。。清迈机场更小了。。。

这里有TAXI,可以在这里打的,因为机场离古城挺近的,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不过我们在网上定了接机,这些在网上先预定好就是省心。。清迈接送机也不贵,7个人一辆大车,接送机一共130.

坐在车上已经感受到清迈的小清新了,大街小巷都很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这家店超级浪漫,但是我的手机拍不出来,室外摆放了很多桌子,桌子上点了蜡烛,爆满,而且已经太晚,不再接客,我们只好重新找一家。

最好选择在这里吃饭,是一家小店,选择它的原因是,它家门口有一家BBQ,哈哈。店虽小,但是也是挺浪漫的。。顾着吃,光线也很暗,所以烧烤和吃的东西都没拍,你们去到就会感受到清迈的独特啦。。感觉曼谷,普吉,清迈这三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感觉!如果有遇到BBQ,请记得吃烤牛肉和烤猪肉,没有加很多配料,原汁原味,慢慢吃特别香。

今天没什么行程,不累,吃饱了去逛逛古城吧。 这条桥对面就是一家711,一看到711就开心,又可以买很多零食饮料。

逛着逛着,感觉清迈古城有一点点像厦门鼓浪屿,但是并没有鼓浪屿那么商业化,更有小清新的感觉,我更喜欢清迈,难怪邓丽君会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生活节奏慢悠悠,感觉每个人都活得好悠闲,而且物价相比普吉也是比较低。。

走累了回去了,好好的睡一觉。

DAY 6 早安,清迈。游览塔佩门,满萍酒店, 逛周末市场。

睡到自然醒,10点多出门吃早餐,哈哈,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去塔佩门的路上找了一家吃早餐!~ 这种感觉太享受了。

吃完早餐,去塔佩门的路上路过几家卖衣服的,卖护肤品的,大家都买了点,重头戏在晚上的周末市场!!

这两兄妹很搞笑。。

拍完照看到附近有个旅行社,就进去咨询,想去素贴山。。结果旅行社说1点30分就必须出发,这时已经1点10分了,我们还没吃午饭,就放弃了。。。看了一些一日游的价格,好像也不会比某宝上预定的便宜多少,所以大家如果是第一次去,或者想充分利用时间,最好还是提前在网上预约好。

下午暂时没有行程,我们就打算先去找个地方吃饭啦。天气太热,看到一家西餐厅环境不错,有空调棒棒哒,哈哈。

味道普普通通,价格和国内中低档西餐厅差不多,胜在环境,小伙伴们去泰国还是多吃吃当地餐馆吧,便宜好吃。吃完之后大家迷茫着不知道要去哪,最后决定去邓丽君所逝酒店看看。。

真的超级热,热死啦!!我们决定找一辆TUK TUK车拉我们过去。这几天遇到的TUK TUK车好像不会宰人呀。。基本上起步价都是一人15B,TUK TUK车就相当于其他地方的的士,在这里几天真的没有见到TAXI。

司机也只知道大概位置在这里,我们用GOOGLE MAP也是把我们导航到这边,结果什么酒店都没看到。但是一直显示在这边。。刚好看到一个商场,我们决定先进去里面休息,找卫生间,顺便看下有没修理手机的店。

小伙伴看到修理手机的店开心死啦~~他手机因为用了在X宝买的防水袋,直接报废。。。拿给修理司机的师傅看,他说明后天才能修理后,我们也是半信半疑,毕竟好像苹果手机在这边好像也修不了。修理费2500泰铢!拿了个单子,说修理后会给我们打电话。。

那就试试吧,说不定他能修好呢。。我们重新找了满萍酒店的地址,在这附近,决定走路过去。。

终于到啦。。5星级酒店。。应该蛮贵的吧。。估计是因为邓丽君,很多旅行团到这边参观。

我们看到好像需要检查门票,一人120RMB啊,这么贵。。我们来之前以为是免费参观的呢。。结果我和一个小伙伴决定先去探路,网上查到她的房间是在15层,电梯口其实是有工作人员的,会问你是不是住这儿,我们说是。然后就光明正大上去了。。到了第15层,看到了1502这个套房,套房门口也是有工作人员在检查的,刚好那个工作人员背对着我们在检查其他人,因为这时候刚好有旅行团进去啦,我们刚开始不知道,也是光明正大的进去了,出来才发现,原来我们混在了旅行团这些人中间,他们手上都有盖一个章的,哈哈。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跟着他们参观了。。。

我不是邓丽君的真爱粉,觉得参观一个房间120RMB实在太贵,参观了拍了几张照片,准备到楼下给其他小伙伴看看。。

这张沙发是邓丽君男友平时最喜欢躺的一张沙发。。

参观完毕,去楼下,问他们要不要上去,他们都说不要,哈哈。。里面一个邓丽君真爱粉也说看你们照片就够了,120实在太贵,没必要。

现在也差不多5点了,天气没有那么热啦,我们又找了辆TUK TUK车,把我们拉去塔佩门那边,今天是星期天,有周末夜市哦。。我最期待的,嘻嘻。。到这边的时候,小摊已经几乎摆出来了,人也是超级多。准备在这大吃一场,嘻嘻。

泰国的烧烤为什么能这么的好吃,特别是咖喱鸡肉!!!沾上酸辣酱,简直~~~

我们一路走一路吃,只要记得,在清迈周末夜市,横巷就是吃的,直巷就是卖文艺东西,包括零钱包啊,台灯,手工皂等等等你想得到的东西。。。所以要吃的话,就穿横巷进去吧,记得来这里吃晚餐就好,吃的东西超级多,就怕你吃不下~

我们在这里买了一堆的零钱包,20B5个,不要太便宜好吗。拿去做手信挺好的,阿姨还买了一些药,也比在普吉看到的便宜,就是不知道正不正。

人超级超级多。。而且这个夜市很大,因为人多,到8点多的时候几乎走不动了,就是一点点慢慢的走,得走三四个小时才走得完吧!

我们突遇到这边播放国歌,全场的人,这么多的人居然全部自觉站立,全场安静得只剩下国歌!!

人太多,一点点慢慢的走,走到最后实在很痛苦,刚好路过一个马杀鸡店,就进去看看。。结果才知道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女子监狱MASSAGE。我们预约了传统的全身泰式按摩。。便宜哭!!一个小时合约人民币40多。。在我们那边,按摩全身一个小时要大概160元吧。而且根本没有这么舒服,泰式按摩就像在帮你全身做瑜伽,没有国内按摩那么痛!!按完之后神清气爽,脚居然一点也不酸痛了。。小伙伴们直呼这几天要多来按几次。哈哈。。

一天结束啦,期待明天的清迈一日游哦。回来路上还买了榴莲雪糕吃,很好吃,有遇见的可以试试哦。GOOD NIGHT。

DAY 7 清迈划皮艇、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今天最期待丛林飞跃!!哈哈!司机过来接我们,然后再去其它酒店接人,一车坐了大概12个人,车子大,挺舒服的。。第一站就是蝴蝶园兰花园,这里挺无聊的,看看拍拍照就走拉。

接着司机带我们去坐TUK TUK车,哈哈,很想进了农村,然后载一车子人。。原来我们要去漂流。不过这种漂流不是平时那种刺激的啦,只能算是划皮艇,河水凉凉的,最后我们还和别个皮艇的人干起来,互泼水,挺刺激的。。每个皮艇上面都有教练帮忙划,不用担心。。因为没带手机下去,怕掉水里,所以只有这张纪念照,是那边的人偷偷在岸边拍下来,然后等我们上岸,就装在相框里,买不买都可以,但是就买个纪念吧,好像是二三是块纪念币,还是值得买回来留念的。

记得多带一套衣服哦,玩这个皮艇很有可能湿身!划皮艇挺费体力的,教练没有和我们要小费,不过我们觉得他很辛苦,就给了他消费,具体多少忘记了。一上岸口又渴肚子又饿,那里有零食店,买了红牛,红牛有几种,哈哈,多试试吧。还买了些小饰品,手链什么的,带回去送人。然后又是坐着TUK TUK车回去吃午饭啦。

午饭挺不错的,有香脆的鸡腿,咖哩鸡什么的,菜都是不断加热的,鸡腿无限量,大薯条也很好吃,我记得是有冰水喝还有甜品的,报了这个行程我觉得很超值。。。有兴趣的同学上X猫看看。因为顾着吃饭没拍照,你们可以去看看评论。应该找得到一些照片吧。反正我们一群人都觉得这个行程很超值,哈哈。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去骑大象啦。

大象很可爱。。但是坐了一次之后,真的觉得大象好可怜,以后再也不坐了!!小伙伴们多买点香蕉什么的给它吃吧!

和妈妈的纪念照。。骑大象的小伙人很好哦,帮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也没和我要小费。

接着我们去划竹排,也是有专门的师傅帮我们划,我们坐着休息就好!因为等会玩丛林飞跃更费体力。。。。天气真是热得不行。划竹排的师傅和我们要小费,我们给了,实在是挺辛苦的。

丛林飞跃也不能带手机啦,因为怕手机掉下去,没办法捡的,我也没带腰包,只好放弃,所以最后只有这张纪念照了!!需要大家先爬到山顶,接着有很多的站台,站台中间有很多的铁链,就沿着铁链滑过去,有水平的,也有垂直的(照片就是垂直滑下去),很刺激!一共有三个教练。。放心好了,教练会教大家怎么操作,但是一定要认真的听,为了自己的安全!手千万不能按到上面那个夹子,如果按到很危险。。总之认真的听教练吧,划过去之前教练也会帮你检查,对面站台也会有教练接你。。自己多检查救生衣有没有穿紧!安全第一!

一天结束啦,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这是一对小情侣住的酒店,网上一查才知道是清迈五星级酒店,一晚几千块,贵得不行。。。难怪那么漂亮,像个宫廷。。。

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去一个药店,司机大哥人真的超级好,不认识那家店还特意下车问人,最后把我们送到那里。两个男同志一直给他烟吸,哈哈,他开心得不行。最后我们给了他一点小费。。。真的很感谢旅途中,遇到这些帮助我们的人。

哇哦~今天家里是元宵哦!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忽然有点想家啦!~

我们像土匪一样的冲进了药店,买了一堆的药,哈哈,服务员会一点英语,被我们逗得一直笑~

买完药我们去找吃的了~~走着走着,看到一家自助餐!赞~进去试试!一人大概30几人民币!结果超乎意料的赞啊!!

有虾,海鲜,各种各样的肉,面食,蔬菜,甜品,雪糕,可以烤也可以打火锅,饮料是要买的。。。虾烤了之后特别好吃特别鲜甜,可能因为我们去得晚,夹了之后虾就没有继续添了。。不过其它的东西真的也超级好吃。。。让我真正惊讶的是,这里的油全部是用黄油去烤!难怪东西烤完之后那么香。。太爽了。。好吃又便宜,去清迈有见到这家的小伙伴别放过,超级火爆!好像没有限时,总之我们吃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没人赶我们,而且不断有人过来吃,真的挺推荐的。店名好像就是P.P BUFFET. 可以用GOOGLE看看能不能定位到~~

以下渣图是我哥哥拍的,汗。。。实在找不到其它图了,只能用它的,给你们参考下吧。。

吃饱喝足,散步回酒店啦。。途径一个寺庙,很多人,不知道今天这里有什么节日吗。。。好像就是清迈最大的寺庙,帕辛寺,我也不确定,哈哈。。

清迈真的是一个小清新的地方,很喜欢。。。

又看到女子监狱啦,价格可以参考上面。

POLICE STATION. 回酒店啦~

DAY 8 双龙寺

泰国之旅接近尾声啦~~ 今天没什么行程,小伙伴们决定去双龙寺看看~ 明天凌晨的飞机,基本上不用睡觉了不过也好,可以看看日出。。

吃了午饭,找了辆TUK TUK车包车,和司机商量了下,我也忘记多少钱的,也挺远的,记得商量来回一共多少钱,因为到了山上,如果司机不接你下来的话,在上面坐TUK TUK车很贵的。

第一次看到波罗蜜的树哦。

个人觉得比大皇宫还金碧辉煌,虽然双龙寺比较小。

可惜今天有雾~~山上好凉爽

哈哈哈,找亮点

偶遇泰国小孩,超级可爱的。

天气实在太热啦。。司机把我们送下山,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去宁曼路,我们去那边找了家店休息下,没有仔细逛,因为实在太累。

走去之前那个修手机的商场,手机能开机了,但是没声音,小伙伴彻底绝望了,哈哈。。。倒霉鬼。。

途径长康夜市。。太累也没心情逛了,吃了点东西走啦。。。回酒店收拾行李,洗澡休息。

半夜爬起来,不过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累。。。可能今天没有很多行程吧!~ 等了司机一会,估计是凌晨的关系,我打了地接客服电话,最后司机迟到了8分钟,还好,只要能赶上飞机就不怕。。

找了BAG DROP柜台,出发前我们都称了,尽量把行李分均匀装吧,但是每个基本上都超重了一点,机场帅哥人很NICE,闭着眼当没看到。。。幸好我们买了一共50KG的行李。刚刚好。。

DAY 9 回去啦~~~

看到日出了,美呆~~~感觉整个行程圆满了。。

终于回归我大祖国。。。到了机场是先入关,会检查护照哦,然后就进去坐接驳轨车,然后就可以拿到行李啦。。我们还是决定坐大巴回到市区尖沙咀,机场那边有可以充值八达通的柜台,找找看吧。

坑爹的,我和小妹妹走开一会,几个阿姨不懂跑去这家药店买药,结果被坑了,他们的药放在了玻璃柜台下面,阿姨看不清标价,问老板那个奶剑草是不是一斤1千,老板说是,阿姨重复问了几遍,都说是,阿姨和我妈妈商量说买点试试,要了两斤,结果呢,老板硬说是一两一千,两斤两万,亲们,知道这什么概念么?这价格比黄金还贵!!!反正那个黑心老板就死坑说是一两一千,还说药已经磨好了,我们必须买,拦着阿姨们不让她们走。。我们一直和他讲道理,但是摆明就是要坑我们呢!不买点是不给我们走了,最后买了2两才给我们走了。。。。

骗子!!!在香港买药的要记得别去这些店!网上已经曝光太多这种事了!!认清楚这家店吧!~哎!有理也讲不清,而且那个老板气势凌人,我们在这边无依无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最下面站在柜台里面就是那个骗子,大家认清楚哦!小伙伴们一点心情也没有的离开了香港。。。这次来这边,真的反感了不少。。没办法,就是遇到这些事。但是总的旅程还是很开心!!

后话

这篇游记从回来之后就一直想写,好吧,我实在太懒,断断续续写了三个多月才写完了它。

很开心能有这次旅程,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

下次旅程希望是在今年年尾去马来西亚~~ 慢慢计划中~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07 13:25

引用 xvxiran 发表于 2016-06-07 13:25:42 的回复:

回复xvxiran:很多啦,没法一一细说,只能说泰国那边挺好玩的。

2016-06-07 22:48

亚航订了机票,还要强制买行李托运???

2016-06-08 12:16

楼主说的你们酒店附近那家炒鸡便宜的餐厅名字是什么呀

2016-06-08 12:57

引用 镜_影 发表于 2016-06-08 12:16:26 的回复:

亚航订了机票,还要强制买行李托运???

回复镜_影:可以不用买,但是现在有规定,如果定机票的时候不买,补买行李的话,行李托运费会比较贵。所以建议确认好自己是否真的不需要买行李,还有要买多少行李。

2016-06-08 19:12

引用 镜_影 发表于 2016-06-08 12:57:08 的回复:

楼主说的你们酒店附近那家炒鸡便宜的餐厅名字是什么呀

回复镜_影:我没记得那家店的名字,是一家名叫曼谷熊猫客栈的店主推荐给我们的,她是中国人。它的位置就在曼谷熊猫客栈附近,你可以先查下客栈的地址,去到那边问下那个客栈的店主,问她长辫子叔叔的店怎么走,她会告诉你的,那个姐姐人很好的

2016-06-08 19:18

引用 旅行的意义 的图片:

2016-06-12 13:5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3 12:50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06-13 12:50:05 的回复:

回复wztjeff:11月~3月吧,其他是雨季。如果考虑去海岛玩的话,斯米兰和达差岛在这几个月开放。

2016-06-14 18:25

引用 一色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12 13:56:17 的回复:

回复一色在路上:谢谢~

你们模仿的也像

2016-11-16 09:38

引用 风 发表于 2016-11-16 09:38:40 的回复:

你们模仿的也像

回复风:啊?模仿什么呢?

2016-11-18 18:11

引用 旅行的意义 发表于 2016-11-18 18:11:04 的回复:

啊?模仿什么呢?

回复旅行的意义:模仿百事广告

2016-11-19 08:17

引用 风 发表于 2016-11-19 08:17:55 的回复:

模仿百事广告

回复风:哈哈哈,很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