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紧凑的首尔游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期准备

机票

机票是朋友帮忙定的,一趟携程定,一趟某宝定的,来回2720元,去的时候是国航,回来的是东航。

酒店

agoda(安可达)上定了一家民宿,第二Casa酒店 (2nd Casa Hotel)。
优点:在明洞附近,步行至明洞十分钟,步行地铁口10分钟,很方便;价格300多一晚,在五一期间不算贵;老板很好,听口音像广东那边的。
缺点:房间略小,没有窗户;不提供早餐,但每天早餐提供吐司、咖啡。

酒店的小厨房,自己料理早餐,吃完也要把餐具洗干净,想自己家一样。

签证

在携程上定的,308元一个人,每一个环节都有网上同步更近,自己可以随时上网查询。
关于首尔签证难不难的问题,我一开始不紧张,觉得肯定没有问题,但是被自己的闺蜜吓得战战兢兢的。说存折里没有多少存款、没房没车等等肯定批不下来,还专门找了各种通过不了的例子给我看,我被她搞得也很紧张。那几天我就天天问去过的人,首尔签证容不容易,后来我们两个都顺利通过了。总结起来就是,你有稳定工作,每个月都有工资进账,一般没有太大问题,能提供出车辆、房产等证明,更有利于你通过签证。
材料:
资产证明
个人信息表

移动Wifi

在某宝上预订的,当时预订的太晚,仁川机场自取的wifi已被租完,只能国内机场自取的,10元一天,很方便!

免税店

早就听说韩国的免税店已经被中国人堵得人山人海,而且我们行程紧,自己面对人多的地方就觉得烦,在出国前就下载好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准备大部分的东西在APP上订购,一些散碎的东西到明洞购买。不得不说APP确定挺好的,下单方便,到机场指定地点出示护照就能轻松拿到,而且上面有很多活动,想再APP上下单的亲,可以早些载起来,每天领红包积分,下单时可以直接在付款时减掉相应的金额。一些东西在APP上买价格还是实惠的,但是我发现面膜免税店APP比较贵,在明洞超级便宜!!!!很多店都是买一送一,买三送三!!!但也有听说明洞真假难辨,我也搞不清楚,我自己大部分的东西在APP上买,一小部分在明洞买的。
然后,重点来了,这里一定要看!!!!想在免税店APP下单的亲,不仅要早些下载,并坚持不懈领取积分外,还要去某宝“韩你玩 韩国旅游”店铺购买积分,上次5元买了6万积分,两小时内到账,加上之前自己每天领取的积分,6000多元的东西一共省了600元!

购物

关于购物,前段时间不是一直说韩国最近出入境差的很严,我之前一直担心我购物会超标超额,单单APP下单就已经超过入境5000元的标准。规定是个人入境游5000人民币免税额,口岸机场免税店免税额3000人民币,如果被抽查超过要求需要补税,不同种类物品税率不同。这条规定其实一直都有,但以抽查形式存在,这个是碰运气的事情了,很多人让过一下安检机器就直接让走了,也没有网传的那么夸张的开箱检查,否则那么多入境的人岂不是要把机场堵得水泄不通了。就是个人多注意些,大量采购一直都有被税的可能,不要一个人好几个箱子,一个人根本拿不过来,被查的概率肯定高。
当时我APP加明洞实体店买的一共有7千多,到国内转机时,也没有被查,但我确实看到一个男的被扣了下来,打开了行李箱,桌上摆满各种化妆品,看得人真心慌。
APP下单的,可以带一个大一点牢固一点的袋子,到时候取货的时候,把外面一层泡沫膜拆了,整理成一个袋子,这样比好几袋免税店袋子拎起来的看着好点。

门票

门票在某宝上买的,定了N首尔塔的门票+索道票的实体票,共83元。N首尔塔的门票最好还是提前买好,而且实体票最好,实体票直接可以上楼排队等索道,电子票还得排队取票,节省时间,实体票最好。

公交卡

公交卡也是某宝定的,和门票一起买的,买了很可爱的布朗熊和可妮兔,和闺蜜一人一张。公交卡真的很方便,韩国的便利店都能充,可以在便利店使用,可以坐公交、地铁,还可以打的,真心好使。

接送机

接机也是某宝定的唐人接,哈哈,218一辆经济5座,挺不错的。没有定送机的。
如果有在免税店购物的行程,可以和一些接机的问问,我的那位司机经常接客人去免税店,可以帮你打点折扣,买的多,还能免费送机场。

各种好用软件

用到最多的是免税店、我在哪儿、韩国地铁三个APP。我在哪儿有离线地图,就算没网,照样能找到路,推荐!

行程

五一三天小长假去的,时间很紧,一些景点都没有去。时间宽裕的,可以多安排一两天。
day1 杭州——首尔仁川机场、入住酒店、明洞天主教堂、明洞购物;
day2 梨花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北村韩屋村、N首尔塔;
day3 首尔仁川机场——杭州

旅行开始

Day 1 明洞

一早来到机场,由于时间刚好够登机,免税店就没有怎么逛,然后座位也是最后一排。

这是坐在来接机的车上,是个东北大老爷们司机,一口东北普通话,真心觉得仁川机场离首尔市区好远,开车都开了一个半小时。图为收费站口的服务员,很有礼貌,也很有韩国的味道。

入住酒店,收拾收拾自己,然后出门逛明洞!
去明洞的路上,路过了明洞天主教堂。

这里就是女人的天堂——明洞!不用担心沟通问题,每家店都有中文导购或者老板自己会多国语言,然后顾客也基本上是中国人。到处都是各种护肤品和化妆品,会不由自主地买买买,买到爽!

明洞有很多小吃摊,但是小吃不是一般的贵,然后韩币换算成人民币太麻烦,数学不好,脑子转不过弯,等到买了以后发现好贵。。。

和欧巴合影,发朋友圈,送一片面膜。穿军装的欧巴肯定是因为《太阳的后裔》火爆的。

找到明洞这边的Line Friends,各种布朗熊和可妮兔!可惜这次时间紧,没有找到哪家有超大布朗熊的店。

逛得差不多,已是晚上7点多,找了朋友推荐的401烤肉店,按着地图找到的,是韩国Running Man里面的HAHA运营的烤肉店,里面只卖济州产的梅花肉,五花肉和雪花里脊片三种肉。该店所有猪肉百分之百全部采用济州岛猪肉,肉嫩汁多有弹性,再配上店内独特的两种酱料——济州岛特产酱料和Kubasco酱料,其美味是一绝。怪我没拍出它的美味!

吃完烦后,想散步回去,逛着逛着又不自觉进了一家超市,东西很便宜,吕的洗发水、极润膏、什么牙膏都在做活动、搞特价,一圈逛下来,又买了一篮子。。。

晚上的明洞,加上店里的各种灯光,也是很美的!

路上走来一只韩国喵。

Day 2 梨花壁画村、梨大、北村韩屋、N首尔塔

8点多起床,9点出门,也不知道韩国几点上班,9点多时,地铁里基本上没什么人。
而且韩国地铁换乘的路好长好长,有一次换乘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

韩国地铁里也有很多的“低头族”,哈哈

一些大的站点,也会有中文报站的

出了地铁口,寻找梨花壁画村的时候,走到了东大门,女人买衣服的天堂,我们时间紧,根本安排不了逛街,拍个标志性的建筑物就走了。

旁边有个大公园,不知道是不是骆山公园,直接沿着这个公园上去,就能到梨花壁画村。

那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有阳光,也不是很热,一件衬衫刚好。

当时,走了半小时找不到梨花壁画村,后来走不动,只好打个的,和司机大叔比划来比划去,百度梨花壁画村的韩文,最终大叔终于明白了,载到目的地才发现自己好蠢,在我们上车的地点拐了一个弯就到了,想想司机应该都很喜欢我们这种路痴吧。傻不拉几的。

最著名的几幅画中一副——天使翅膀,排着队拍照,等不住,给它拍个照就走啦!

一路上去,都能看到各种壁画,拍照特别美。

当时我去的时候,最著名的锦鲤和花朵阶梯画因施工被毁,所以会遗憾没有看到,网上载两张看看吧。

这里就是高圆圆拍照留过念的地方,学她的pose摆拍一个。我头顶上那张照片就是高圆圆当时留念的照片样子。

梨花壁画村适合拍拍文艺小清新的照片。

遇到一对“民国”小情侣,好像在拍情侣照。

逛了两个小时左右,感觉时间还早,就动身去了梨大。首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代表着韩国女性教育的最高标准。地铁有直接到梨大的站点,很方便。

忘了在哪个地铁里了,自助拍一寸照,好奇玩一玩

梨大里面还是很壮观的,看看照片就知道还是很多人来参观。

找到粉红色鱼嘴高跟鞋大雕塑,就是在梨大女人街上了
一路各色小店卖衣服卖化妆品卖鞋子非常好逛。
衣服价格也不贵,但是不少店是不能试穿的,而且衣服有挺多是均码。
鞋子看了看价格的确不贵,但是看着就是七浦路货色,质量不怎么好。
化妆品小店还是可以逛逛的,能淘到不少便宜货。
女人街上各色美食也不少。

随便走一走,就能看到宋仲基欧巴!

逛到中午,肚子有点饿了,找了附近一家吃部队火锅的店,味道真的不错,常听朋友说,很多很有名的韩国料理店,还不如街边随便走进一家的好吃,看来有点道理。

去北村韩屋村的路上路过一家便利店,真心发现国外的哈根达斯好便宜,上次去泰国,小杯哈根达斯也和韩国一样,20多人民币,我就想不通,为什么国内要那么贵呢?!

路边的小花真美!虽然不知道它们分别叫什么名字。

北村韩屋村里有许多韩国传统房屋,并非是供游客观赏修建的民俗村,而是人们实际居住生活的村庄,包括11个洞900多座韩屋。由于是当地人们的居住区,游玩的时候尽量保持安静,不要打扰他们的生活。一些房屋里还会出售一些主人自己制作的小挂饰工艺品、,有兴趣的可以和房屋主人了解了解。

看到好多游客穿着韩服拍照,很想尝试一下,找到一家租韩服的,我忘了多少钱了,租一次一个小时,可以在他的院子里,或者房子的周边拍照。老板人也很好,会教你穿衣服,穿戴完,会夸你“beautiful!”

韩国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啤酒炸鸡,也是在明洞随便走进一家啤酒炸鸡店,很经济实惠,一盘炸鸡、一份小吃、一瓶啤酒,两个人吃了200不到。一盘炸鸡够三个人吃,我们两个女生还省了好多好浪费。

吃完赶紧上N首尔塔,想赶在夕阳落日时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可是到了才发现,去的太晚了,全是人在排队。
不过,还好庆幸自己在网上先买了实体票,免去了买票的排队。下面那张就是买票的队,下面的人估计不知道二楼还有一层老长的队要排,哈哈。

这就是二楼蛇形队伍。里面排了还有一截楼梯要排,真是的火到爆!!!!

排队时,窗外的夕阳很美。

坐索道到达首尔塔底部,晚上首尔塔真的好美,感觉这个角度拍照,才能把首尔塔整个拍全。

后面全是爱情锁,感觉它要超负荷了。

底下拍完照后,又排队乘坐电梯上展望台俯瞰整个首尔夜景,在排队过程中,会路过一个照相馆,让你摆pose,帮你P到首尔塔边上。等到上了展望台出口,工作人员会看你看照片,有需要可以购买。
首尔的夜景照片拍不好,实景真的很美。

展望台有寄明信片、卖糖果、纪念品的地方,我有个习惯,没去一个地方,都喜欢买几张明信片,并寄一张给自己,证明我来过这个地方。足足一个月,我才收到了这张明信片。

晚上的首尔市区夜景

Day 3 回国

有在APP购物的,必须留够时间到机场取货,我们做地铁过去的,也花了两个小时才到,然后剩下的退税和取货时间久很紧张了,几乎是跑着来的,登机的时候也几乎是最后上飞机了,跑的满身都是汗。
如果打算自己坐地铁去机场的,公交卡里要留够多一点的钱,从明洞过去一共要刷三次卡好像,闺蜜到机场那里,不够了,还临时冲了一点。
然后再次感叹仁川机场真的好大好大啊!!!!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06 13:26

你好,可以告诉我可以接送机师傅的电话吗?谢谢

2016-06-12 22: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2 22:39:42 的回复:

你好,可以告诉我可以接送机师傅的电话吗?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淘宝唐人街定的,公司会派司机给你,到时候他会事前电话联系,确定好落地时间,人数,行李等,号码是韩国的,我也删了

2016-06-12 22:42

引用 提拉_小米苏 发表于 2016-06-12 22:42:43 的回复:

回复提拉_小米苏:好的,谢谢

2016-06-12 22: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2 22:43:28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

2016-06-12 23:2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13 14:50

乐天,日上,新罗哪个免税店便宜点啊

2016-11-16 09:56

我用的是乐天APP,实体店我都没有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