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清迈&PAI 美食六天游

2016年04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6日-4月1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吃货的旅行就是吃吃吃
-----------------------------------------
2016年7月23日,游记终于的写完了,文字图片都比较多,这次自己专门写得详细一些,里面有很多关于这次行程的感受和体验分享,尤其是美食方面,全部看完的话会比较费神,建议大家根据目录各取所需吧~~同时感谢蚂蜂窝的支持鼓励~~下一次游记将会更加精彩~~

前言

我们小两口是一对名副其实的吃货,我们每次行程都紧紧围绕“美食”这个中心基本点,然后以其为圆心展开雷达式的景点、住宿、交通等行程规划。毕竟每次旅行不可能玩遍每个角落,我们只需要筛选一些比较适合自己的,同时也具备本土人文风情的进行细细体验。老实说,我就连自己身处的小城市,也未能全部了解的风土人情,更何况要通过短短的时间去玩遍整个国家?!所以不要说我哪里没有去,哪里被人去烂了等~~我只是去吃和睡的~~
        说多无益,直接去片

关于机票

由于本次行程确定的比较迟,基本上出发前一个半月才确定去清迈旅行,然后就急急忙忙预定机票、酒店、签证等等。还好还能订到相对较便宜的机票。
        本次预定的是南航的飞机,广州往返直飞。双人来回3900元左右。直接在南航官网预订,时间较赶,能否成功出票是关键,同时官网也号称官网预订最便宜,买贵就赔。
        3月27号16:00-17:50(清迈时间) 清迈比我们这里慢一个小时
        4月1号 12:10-15:50(广州时间)
        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比较轻松。虽然能找到澳门起飞的亚航航班,但是想到去澳门所花费的时间、交通住宿费用等,还是喜欢广州出发方便。 之前有次旅行就是从香港出发,单单去香港机场都要我大半天的时间,SO,首选广州直飞。

关于签证

反正距离出发还有时间,选择的是当地旅行车代签,250一本,资料就提交护照和照片OK,7天就把证件到回手上了。
为何不选择落地签?有个插曲就是,在游玩的过程中,听到有人说当晚同时来清迈的航班较集中,而且多人选择落地签,单单排落地签的窗口就排了1个多小时,然后还要再排队过关。而我们提前签好的,直接过关就是,看来还是选对了。而且自己也怕当场拒签,有时间的还是建议提前签,落地签的费用1000B,折合人民币也190左右,省不了多少。
提供一个过关需要的出入境单,记得带笔,可以在飞机上填好,一下飞机以最快速度过关,避免排长队。
        此外,泰国官方说泰国入境需人均2W泰铢或等值货币,一般不查。但避免中奖,还是两人共准备了2W泰铢,加一些美金和3K人民币。(最近听说有旅行团,因为团友带不够现金而被全体拒绝入境,,看来还是准备足够的现金吧。
        为方便大家,提供一下出入境登记卡的样板给大家吧,记得在飞机上填好喔。

关于旅行季节

这个在很多地方都可以查到,我就根据个人的感受部分细化一下。
        11月-2月去清迈游玩最佳,为旅游旺季,此期间内降雨较少,温度不太热,适宜游玩,但昼夜温差较大,晚上一定要带外套,下雨时也会很冷。其中11月的水灯节是很多人向往的,万人齐放天灯的场景非常震撼。
        2月-5月,是一年最热的季节,属于淡季,昼夜温差不太大。有个不好的地方是,这个季节泰北会烧山,此期间内空气质量较差,这次行程我们就没有遇到很好的蓝天白云。4月有个泼水节,炒鸡旺旺旺,想参加的一定要提前预定。
        5月-10月初是泰北的雨季,雨季空气好,较凉爽,景色美。不过请作好被雨困在室内的准备。
        我们是3月出发的,还没有到4月泼水节的旺季,所以机票、酒店什么的都比较便宜,人也不会太多,比较合适。但天气炎热,中午时分都躲在酒店睡觉,避开毒辣的太阳。

关于行程

DAY1  周日  广州清迈     周日夜市
DAY2  周一  素贴山-清迈古城-古城寺庙-晚上massage
DAY3  周二  清迈拜县
DAY4  周三  拜县
DAY5  周四  拜县清迈     宁曼路
DAY6  周五  清迈广州

此行自己重点还是放在的拜县,所以在拜县也待了两天。本次非暴走行程,中午热辣的太阳也不想到处走,宁愿睡个午觉,所以走的地方不会多。不要说我浪费时间哦,我来的目的体验慢生活的。清迈古城基本也是随便走走也是寺庙,所以也没有纠结全部去看,挑了些代表去看看就算了。
        至于出发为何选择星期天出发,主要还是为了周日夜市。出行天数、时间是受到清明、工作、机票等因素影响,匆匆确定下来的,没太多考虑方案对比,就是想出去走走。

关于住宿

在清迈拜县选择住宿,可以说是难选,又可以说是不难选。难选的原因是,住宿的选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而且热门的酒店或民宿又很容易订满,有选择困难症的童鞋们,绝对在选酒店的过程中就会脑瘫死掉。容易选的原因是,基本按自己行程思路选,随便选到的住宿基本都会满意,不要太纠结那些细微差别就可以了。每个人的需求、目的都基本不太一样,所以选择的住宿组合都不会雷同。
        我介绍一下这次旅行的选点思路,供大家分析。本行程选定了三家酒店,都在携程预订,须预先支付把房间确定下来,这样一来感觉比较有保障。毕竟解决住宿是最大关键,住好了,什么都好办。经过和 agoda booking等对比,价格还便宜了一点点。这次有点遗憾的是,在清迈想住的两家民宿都满房了,有些位置又比较远,权衡之下最终都选择住了酒店。酒店基本都是连住两晚,我们的行李比较多,懒得每天收拾,其实每天换个地方住是挺不错的选择,可以体验每个酒店或民宿的特点。

DAY1-2   住清迈  酒店: Hotel M Chiang Mai   http://www.mafengwo.cn/hotel/5854734.html

酒店价格要两百多一晚,质量等同于国内经济类连锁酒店。选择这里的原因就是我第1、2天的行程集中在这附近。具体如下
        优点:1、地理位置超级好,距离机场十多分钟车程,周日夜市的起点就在酒店楼下,要逛夜市的是一个很好选择。另一方面,酒店对面就是塔佩门,想去的景点就在家门口,炒鸡方便。2、酒店的冲凉热水供应还是不错。3、酒店对面就有很多餐饮、7-11等,生活便利。
        缺点:1、价格一般。2、近路边,有点吵,怕吵的要谨慎选择。

DAY3-4 住拜县  民宿:Mari Pai Resort  http://www.mafengwo.cn/hotel/6332050.html

住在这里,可以说是本次行程的一个重点,在国内著名的大树秋千就在这里,犹如置身在童话当中,王子与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无忧无虑。
        优点:1、由于淡季,价格合理,两百多一晚。2、大树秋千景点就在这里,能在最佳时间掌握拍摄先机。3、位于拜县南部,距离中心街道、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等较近。3、空气较好、环境安静。
        缺点:1、虽然可有车接送到中心街,但没有租摩托自驾打算的童鞋要逛街、吃饭、购物什么的不会方便。2、房间面积较少、房间设施简陋。
        考虑到我是租摩托出行,从这里作为起点来往各景点比较方便,同时骑摩托到中心街吃饭、逛街什么都只需要10分钟,消除了来往不方便的缺点,最重要自己出发前就心念念要住在童话世界里面,所以选择住在这里。

DAY5 住宁曼路  平那科酒店 旧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6808.html
        本次行程住得最好的一间酒店。

美轮美奂的巴洛克风格主题酒店,每间房都不一样的主题。我预定的是套房,三百多RMB一晚,住得非常舒适,还自带厨房、超大浴室、衣帽间等。
        优点:1、地理位置超好,就在宁曼路上。2、房间真的很漂亮、房内设施完善、床铺非常舒服。3、自助早餐超赞,品种丰富,有当地风味食物也有中、西式食物,吃完很快就会补充。
        缺点:1、价格稍贵。2、前台服务态度一般。(可能遇人不淑)
        第5天我主要想在宁曼路这边逛逛,酒店就在宁曼路上极其便利,而且国内推荐的人炒鸡多,也有很多人因为订不到而留下遗憾。SO,就确定了。

关于电话卡

我是在出发前买好的,强烈推荐 泰国HAPPY卡七天无限上网卡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212.html?mdd=15284
Happy卡是一张可在泰国境内使用的7天的上网卡+通话卡,插卡即用。除此之外,国内价格也比泰国当地便宜,蚂蜂窝只需要35元/张,加上邮费8元,也就43,在泰国买的话就是299泰铢(约55元)。
        重点是逆天的 7天无限量流量,打开热点两人一起使用,信号超强,速度还算可以,查找地图、与家人微信聊天甚么的不在话下。一张卡用到返程,毫不浪费。
        TIPS:1、要看清楚自己手机是否适用该卡,适用频段:WCDMA850/2100。只要是港版的或者能用联通卡的机子,一般没有问题。
                    2、不要在国内就插卡,要去到泰国才插。
                    3、打电话回国,一定要按说明的 0040086+手机号 方式去打。要不很快没钱
                    4、就算卡里没钱了也能继续 7天无上限流量上网。万岁

关于当地交通

毕竟是旅游城市,当地的交通非常发达,谈谈个人感受。主要有以下几种:
        1、双条车,即是的士头在尾部加个顶,乘客就是坐在尾箱哪里,可以坐十个人左右,我做过一趟最满的12个人,估计这是最多人乘坐的,在大街上随时可以拦到。费用大概根据区域范围收取,可以杀价,不跨区域的大概 30B/人,跨区域的建议分段乘坐,比直接到达几乎便宜一半。例子:我们从塔佩门乘坐到清迈大学 30B/人,从清迈大学到素贴山30B/人,若然你想直接从古城到素贴山,大概要100/人或包车。

2、tutu车,即是三轮车,一般用于近距离,费用大概20B/人,优点是视野较好,游览古城时挺适合的。

3、租摩托自驾,这是最好玩的选择,随心所欲的到处游玩,快速融入当地生活。不过市区内交通比较密集,当地居民开车都是杠杠的,车速飞快,加上当地交通方向与国内相反,没有开摩托车经验的游客要谨慎选择,我看别人的游记有不少是出事故而导致伤手伤脚的,我们来旅行的,安全为上。租车方式比较简单,以护照抵押或是1000B押金就行了,根据不同车型,大概250B一天,油费50B油的话可以整整用两天了。
        4、出租车,能见度比双条和TUTU少得多,没有坐过。
        5、自驾小车,交通密集,还要找停车位,不如摩托车来的轻松,到了随便一停,干净利落。

关于出发前准备

出于本次行李较多的考虑,为了节省在当地旅游的一些时间和脚程,自己提前预订了一些交通和项目,毕竟大热天拉着行李到处走比较幸苦的。提前的准备,使得这次行程在几个关键时候无缝对接
        1、在蚂蜂窝预订接机交通,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590.html,虽然可以直接在机场随便打到双条车,但为了节省时间去周日夜市,所以提前预定接机,费用为55RMB一台车,据说打双条车从机场到古城要250B一趟(约50RMB),相差不大。司机在预约的时间准时到达等待我们,直接在机场前就上车了,省去找双条车的时间。
        2、清迈必然要去体验的MASSAGE,免去排队等候的麻烦,还是根据自己的空闲时间提前预约想去的店。这次我在蚂蜂窝提前预约了Lila massage SPA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587.html,在古城内有几家分店,手法很好,环境挺舒服的,价格比较适中,推荐大家。
        3、清迈拜县的长途汽车票(含接送)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266.html,这个大大推荐,能够提前在预订自己喜欢的时间段,而且还能去你住的酒店接你到汽车站,炒鸡方便,省去自己去车站买票和自己打车去车站乘车的麻烦。通常在你入住酒店也能帮忙预订,但不一定能订到喜欢的时间段,还是提前预定好妥当。29RMB/人,直接在车站买票的话也要150B/人(约30RMB),省了打车去车站的费用。
        4、旅行必备:1、防晒,对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泰国来说,防晒是一定的,一不小心就会晒伤。 2、晒后修复,可以尝试当地7-11的芦荟晒后修复,用起来很舒服,中午和晚上洗完澡就用,清爽。3、要去拜县的童鞋建议备好晕车药,可以去7-11买,从清迈拜县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几乎都是蜿蜒的山路,但对于我们山区来的,那些山路一点感觉都没有。4、创可贴、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等居家旅行必备良药。6、蚊怕水,清迈拜县的蚊子炒鸡多,用了会减少很多攻击,我们是在7-11买的当地牌子,怕国内的药对国外的蚊子没效果。
        5、注意事项:泰国是佛教国家,要尊重当地的习俗,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裙和背心。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泰国是小费国家,虽然不是一定要给,但是觉得服务得不错的话,可以适当给10B或1刀。
        6、APP推荐:
        Google Maps(非常好用,定位准确!尤其在拜县小路众多的情况下,很多目的地都能够准确定位。国内用不了,出国就靠它了)
        清迈中文地图(由汉清迈旅行代理制作,在清迈古城以及周边使用非常好使,能够离线使用,而且很多常去的吃住玩寺庙等都全部标注出来,中文地名显示,我在清迈游走基本靠它,偶尔结合Google Maps。)
        蚂蜂窝自由行(做攻略的好帮手,吃住玩都可以找到参考)
        旅行翻译官(有备无患,偶尔会出现脑塞忘了某个单词)
        TripAdvisor(其实就是外国人的大众点评啦,有各种美食排行。)

DAY1 广州-清迈

DAY1
        出发前加入了携程组建的临时群,都是 27号到达清迈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在过完安检后,就在群里聊聊,也发现了几位坐同一航班的小伙伴,这也是一种缘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群里的小伙伴尽管行程不太一致,但也积极互相约伴同行,相约吃饭喝酒的,也有分享自己的美食和购物心得等等,非常精彩,当中也有不少清一色女闺蜜的组合,要是~~~唉~~可惜啊~可惜。
        飞机准时起飞👍,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在机上看了一遍《原力觉醒》,顺利到达清迈机场。我们在飞机上就把入境单填好,下机后快速地向关口出发,等待两三个人,就可以轮到我们了,这时,我身后的密集人群陆续到达,有去办落地签的,有在到处找笔找入境单的,填单处挤满了人,准备看来没有白费,过关很顺利,没有查看我们的现金。清迈机场很小,很方便,走起来很轻松,行李也出得很快,不像白云机场,走到哭~~到达提取行李处就看到我们的行李了,拿到行李后就向着8号门前进,远远看到,司机小哥早就在那里等着我们,我远远的向司机小哥使了个眼神,司机小哥马上就接收到我发出的信号,立即向前迎接,然后简单确认一下信息,就带我们去上车。
        我们预定接机的车是丰田威驰类小车的,也就2个人加2件24寸行李,但实际情况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接机的车很有范,是一两可以坐十个人的商务车,而且还改装成可开趴地的,还是第一次坐这样的车。

差不多到达酒店时,由于周日夜市的原因,周边主干道车流变得非常密集,司机艰难地用英语向我们介绍,我们结合实际地形,终于分辨出司机想说的是:前面那个建筑就是酒店,右边就是塔佩门,左边就是周日夜市。另外司机还说,因为周日夜市,若然住在古城里的酒店,车就不送进去了,都变成步行街,禁止车辆进入,看来我们选择住在M酒店又蒙对了,刚好不受影响,就在夜市起点,所以刚好周日下午来清迈的各位,建议不要住在古城内了,要不自己要拖着行李走进去找酒店。感谢司机的耐心介绍,小费奉上~~酒店房间还算可以,还有两个毛巾大象欢迎我们,清迈,我们来了~~

在酒店稍微休息一下,顺便整理一下行李,装好电话卡,准备好现金,向周日夜市出发。此时为当地时间7点左右,今天的晚餐就在周日夜市就地解决,这里可是美食一条街啊~~燃烧吧,我的小宇宙(胃,你好吗)。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
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为大家附上一张地图吧,M酒店就在最后边的中间位置,图中间绿色部分就是周日夜市了。

周日夜市不愧是大家都推荐去的,就算不是旺季人也炒鸡的多,购物、美食、表演、路边massage全都集中在这里,喜欢这种热闹的感觉,什么都不多说,先去找吃的。
        清迈主要为泰北菜,比较重口味,加上天气炎热,每次吃完东西都要喝很多的水,就连喝冰冻果汁也是浓浓的口味。海鲜的做法基本都是烧烤和煎炸,点上独特的泰北酱汁,味道还是不错的。

鲜榨果汁,可以根据自己爱好进行混合。必须来一杯。

香兰叶鸡蛋烧,把蛋浆放到香兰叶里烤,烤出来的蛋有点像豆腐的口感,嫩嫩的,有一股香兰叶独有的清香味,配上蘑菇,一份地道的泰北小吃,推荐品尝。

泰北酸肉肠,是用猪肉和糯米混合,让他发酵后再拿去炭火上烤,大部分人在刚吃时对那微酸的味道非常不习惯,以为是吃到腐坏的香肠!没错,泰式酸肠的秘密就在这里,利用微微的腐化转化的味道,就是它美味的所在,就像中国人的臭豆腐,那股微酸味反而使得更开胃,味道和口感不错,值得推荐。

不知道叫什么,看到很特别就去问了一下,谁知一买就要买四个,我们只想买1-2个,还想多吃点别的,就在纠结时,旁边一位讲广东话的美女就说,我买了4个,请你们吃吧。遇到好心人了,在这里再次说声谢谢~~这个个人感觉一般般,就是饼干加 cream。

清迈的食物分量都比较少,可以多吃几个品种,最适合我们两个吃货。不过在周日夜市吃东西比较麻烦,坐的位置很少,而且不是每个档口都有的坐,为了找个位置坐下来,我们在一家店点了些东西坐下来慢慢品尝。咖喱面和烤猪颈肉都不错,那个烤鸡就一般般了,虽然烧鸡也是清迈的著名美食,但对于来自清远鸡之乡的我们,那就不敢恭维了。

要是想购物带手信回国内的话,夜市是一个不错选择,价格都比较合理,记得杀价喔。清迈比较出名的有手工艺品、像红木和藤条制品、肥皂花、民族风的衣服或包包,或者吃的如芒果干、榴莲干。我们不太喜欢购物,边吃边逛,慢慢体验一下著名的夜市生活。

逛完夜市后,就回酒店休息了,顺便去酒店旁的7-11去买一些晒后修复、蚊怕水、冲凉液等日常用品,另外还买一些零食和明治牛奶(超级好喝)。酒店洗澡的水量比较足,洗得比较爽,洗洗就睡了。

DAY2 清迈(双龙寺+古城游)

DAY2
        今天早上我们要先去塔佩门,早上的时候天气又不太热,又没有什么人,可以独占整个塔佩门~~大门中的那条路,就是周日夜市摆摊的路,而城门右上方露出一点点的那个“M”标志,不是M记喔,就是我们住的M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就是这么优越。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雄壮的清迈古城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而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趁着没人,开始各种凹造型~~

本人不太会放鸽子,这是最满意的一张了

清晨在广场上漫步,到胡须大叔那里花20B买包鸟食,与鸽子嬉戏,享受此刻宁静的生活,丹丹也表示喜欢这种休闲的感觉。喜欢跑步的童鞋,这里也很适合晨跑喔,可以沿着护城河一直跑。

广场上,人慢慢地多起来,我们也玩得差不多了,收拾东西去吃早餐。我先把自拍用的三脚架和其他不需要的东西先放回酒店,丹丹先去酒店楼下的早餐店,酒店近就是任性。
        在清迈,除了酒店,餐厅也是炒鸡多,从地摊档到小餐馆一直到米其林大厨私人定制的餐厅,简直眼花缭乱。想下面这种家庭式的小餐馆,也是挺受游客欢迎的。

这个调味值得推荐,非常浓郁的虾味,很鲜,可以当作酱油使用,配上一碗泰式清汤粉,完美~~可惜后来没有买到这个调味,只能把那个味道留在我的记忆里。

早餐过后,我们就出发前往素贴山。根据我之前的介绍,我们准备打车去清迈大学,顺便拍些照,然后再从清迈大学坐车上素贴山。酒店门口就有很多双条车可以打,很快就有一辆过来问我们去哪,知道我们去清迈大学后开价60B/人,我们大胆杀价30/人,磨了一阵,他说最少40/人,我们还是不肯,谈不成,他开车走了。我们也担心是否涨价了,因为很多人都说30B可以了,还没有担心完第二辆就询问我们了,开车的是一年轻帅哥,直接开价30/人,马上成交~~。因为我们不是包车,双条车会边走边接人,我们车上了几趟的都是当地人,挺着他们在哪里卡、猜、CUP,挺有意思的。

很快就到了清迈大学,我们这次只把清迈大学作为一个中转站,只在门口拍拍照,没有计划到里面参观。因为很多童鞋都说,清迈大学现在因为来玩的人太多了,不让游客自行出入校园,必须乘坐校内的观光车游览。中间只有一处静心湖让我们下车休息、拍照。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清迈大学的湖水非常清澈,隐藏在高大茂盛的热带植被中,而且校园幽静整洁,就像一个文艺小清新的大花园。

在下车处往前走50米,就可以看到往素贴山的候车处了。途径一个指示牌,那个中文标示挺地道的~~~~证明泰国在认真对待中国的游客。

我们看到一辆快要坐满人的双条,马上前去询问。最终定价是,80B/人来回(上、下山),在山上给我们1个半小时我们游玩,然后原班人马集合返回。我们计划中午是回到塔佩门附近吃中午饭,所以就100B/人且送我们去到吃饭的地方。我们这次上素贴山的目标就是参观双龙寺,至于蒲屏皇宫,就是皇帝的避暑山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一并游览了。皇宫就在山顶,寺庙在山腰上,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先游览皇宫,再到双龙寺。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参观寺庙须要20B一张门票,在清迈其他寺庙都是免费开放的,这是唯一 一间需要门票的寺庙。
        要上山,自然要走一段山路,先体验一番,为明天的拜县之路做好准备。也有选择骑摩托上山的~~那感觉应该会很爽~~

前往双龙寺的台阶共有306级,台阶上雕刻的九头蛇(naga)非常有特色,蛇身蜿蜒一路成为栏杆。另外细心的话,可以发现每个台阶边上都有一个石刻,不过看不明白写的是什么, 估计是捐建寺庙信徒的名字或留言。

热门的景点,想拍到没有人头涌涌的照片,需要练好一项技术~~就是练好你的人品

阶梯还算好走,另外不想走的,据说还有电梯可以乘坐,收费的,建议还是走走阶梯,被一下被双龙加持的感觉~~很容易就走到门口了,门口的右边就是售票处,请自觉买票喔

进入大门后,我们没有急着进入大殿,而是先到处转转。双龙寺很大,除了大殿,四周还有很多小的和一些休息场地,不过整个寺庙都充满庄严,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们都遵守寺庙的规矩,我们虽然也到处拍拍拍,但也很自然的不凹一些奇特的造型。

请无视我们的大长腿~~广角镜头造成的~~~

根据规矩,我们必须脱鞋才能进入寺庙,我们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踏进大殿。在进入寺庙那一霎那,一道金光直射在我的身上,难道,我在凡间的行为感动了上天?!今天得到了佛光的加持?!~~等待眼睛适应了金光,看清了眼睛的现象~~哇~~哇~~不得不感叹~~好金喔~~

这座金光灿灿的佛塔有许多兰纳式的特点,比如锯齿状的方形基座。很多香客在双龙寺都用转佛塔的方式拜佛,人们手里拿着的是经文和莲花,绕着佛塔转三圈。我们也围着佛塔转着参观,顺便找个好角度。

台座拥有大象的图案~~也是金光闪闪的~~

有间内堂,有信徒香客在接受高僧诵经和撒圣水的仪式,是对外开放的,这个我们就在门口看看算了,不便进去和拍照打扰人家。四处拍了一遍之后,我们走出大殿,往大殿外的另一方去走去。
        寺庙里很多门口都有双龙守护~

寺庙里有个平台,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不过天气不太通透,看的不是很清晰。这个就是这个季节来的一个不好的地方,可能11月份来会好很多。
        丹丹,你站那边,我帮你拍张照~~~怎么有拍到了鬼妹,你拍她们还是拍我!~~~我是故意的~~~怎么拍到好像少了一只脚~~~呃,我没有注意看你~~~

没问题,再拍一张吧~~~怎么拍到眼睛闭起来了!~~~呃,有上一张行了,上一张好看~~~

继续走走~~走到约定的时间,就回去刚才下车的地点汇合,准备下山了~~

到了中午11点多,太阳变得毒辣无比,我们也不想在这么强烈的紫外线下到处走,直接坐车去我们吃中午饭的餐馆。在车上无聊,顺便记录一下清迈街头的景色。

午餐选择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Aroon (Rai) Restaurant,距离塔佩门不远,吃完饭中午回酒店休息也方便。

来到泰国,不得不品尝一下泰国的咖喱~~来到清迈,不得不品尝一下清迈特有的咖喱面,这里的咖喱和咖喱面是非常出名的喔~~我随便问问司机也知道这里~~司机可是直接送我到这里来的~~~餐馆的环境一般,不过,通常美食就隐藏在这里。

二话不说,直接来到前台看看有什么吸引我的。由于天气炎热,对前面一大堆炸鸡炸鱼的无爱,吸引我的还是咖喱~~这家店有红、黄、绿三种咖喱,而且还有现成的咖喱调料可供外卖,本来想买绿咖喱的,可惜店主说OUT了~~

Pad Thai 泰式炒粉,(大概发音为 “派 泰”)泰国的招牌美食,我们这次清迈之行也常常点到。河粉炒得咸中带甜,配上鸡蛋、豆芽、碎花生等丰富的配料,滴入几滴柠檬汁,还没有吃下去,炒粉浓郁香气刺激鼻孔,一口下去,首先是炒粉的咸味刺激你的味蕾,然后感到一丝微辣,继而柠檬汁将整道菜的鲜甜滋味给缓缓带出,结合多种配料自身,多重口味同时在你口腔同时绽放,加上河粉的软、豆芽的脆、肉和蛋的嫩几种口感交织,好好味啊~。推荐大家来清迈必食,几乎每家泰国餐厅都会有,口味也会有些微区别,大家要多点发掘然后分享喔。

绿咖喱,咖喱中的小清新,来到清迈这种小清新城市,当然也要尝尝这里的绿咖喱。而且似乎这里的绿咖喱是一个推荐美食喔~~尝了一口,就是小清新的感觉。本来咖喱的味道是霸道的,但这里的绿咖喱虽然也是浓浓的咖喱味道,但那个味道很快就在你的口腔内化掉,留下的只有淡淡清香,这时才感受到咖喱那一丝丝的辣味在你口腔跳动,好像置身在花丛中,微风吹来,花瓣叶子轻抚你的脸庞,传来阵阵芳香~~说回正经的,这个配上白饭一流,很适合在炎热的天气食用。

Khao Soi 咖喱面(广东话发音为“ 靠 腮”、国语发音为“靠 衰”,两个字都是发第一声,之前做攻略很多介绍读作“靠水”,结果下单时店主听不明白),是这家店的招牌美食,也是泰北特有的美食。咖喱面用的是黄咖喱,有两种面条,一种是炸脆的一种是煮软的,两种口感的面条搭配起来比较特别,咖喱非常好吃,正宗霸道的咖喱口味。值得推荐,各位来清迈的记得品尝一番。

享用完美食,直接步行回去酒店洗洗睡,顺便在房间做个晒后修复。一直到4点钟才出门,这时的太阳温和了许多~~下午的行程就是古城闲逛,就以古城内的寺庙为主线吧~~古城内的寺庙很多,除了契迪龙寺是自己最想去的,其他的也没有太固定,想全部走完那不太现实,就随便挑了几个知名的走走行了。先坐车去最远的吧,城西的帕辛寺,坐上TUTU车,出发~~

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整个寺庙给人很宁静的感觉, 寺庙后部有个很大的小花园,像是僧人的生活起居点,非常宁静。可以细心发现,每棵树上都有个牌子,写着一些可能是佛理吧。

从寺庙出来,步行至下一个寺庙,在古城漫步,是一个很好体验清迈生活的一种方式。白天的清迈古城与晚上的感觉截然不同,处处充满小清新的感觉。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契迪龙寺的旁边。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这次之行,看到很多寺庙都在维护当中,不知是否为了迎接接下来的泼水节而赶工修辑。我们就匆匆在门口留个纪念照就去旁边的契迪龙寺了,主要目的还是它。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这是寺庙的正殿,大殿里面正在诵经。

走到正殿背后,就可以看到佛塔。

不得不说,走了几个寺庙,觉得契迪龙寺给我的感觉是最寺庙的。当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给深深地震撼到了。在出发之前,从网上早已看过这座佛塔的全貌,感觉就比较普通,但是来到现场,有一种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感受。虽然佛塔有所残缺,塔顶崩塌的一角,但正因为这种历史的痕迹,反而给我一种古老而庄严的感觉。没有华丽的外表,反而更能让人感受那宏伟建筑的内在。同时由于这残缺的一角,造成佛塔在四个方位都有不同的视觉感受。

佛塔旁边有给游客休息的地方。我们在这里静静地坐了有些时间,是走累了歇一歇?还是反思过去?喔,我只想静静,对,我就是劲劲。

休息过后,往今晚吃饭的餐馆走去,沿路都是美丽的风景线。路边树上挂满大芒果,会被砸到头吗~~

清迈很多这种复古的小车,大爱~~好想开车这种车在这个城市生活一段时间~~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晚餐的地点-Huen Phen

Huen Phen属于地道的泰北餐馆,在游客中的名声比较大,我们也是慕名来尝试。中午来这里吃饭的时候,就在外面的大厅用餐,图中左边区域,一般快餐馆的感觉。只有晚饭时间,图中那座神秘之门才会打开。

门口面原来别有洞天

穿越神秘小门,发现自己来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突然想到在玩《古墓丽影》的感觉,彷佛来到一处远古遗迹同时又充满神秘生命力的空间。

餐厅里面摆满了许多古老的摆件,看似随意摆放,但又那么的规整,可以看出店主的心思。餐厅里面错落地摆着十张左右的桌子,数量有限,有计划来用餐的童鞋要早点过来喔,要不然就会排起长龙~~我在外面的吃饭原则是提早一点进入餐馆坐着,宁愿慢慢细看菜单,暇意的聊聊天,也不想因排队而影响吃饭的心情。

反正还不饿,到处走走看看,整个餐厅都充满异国风情,每个角落都能听过泰北风格的音乐,这种感觉,有点像巴厘岛的 Bumbu 餐厅。

开始点菜~~

Tom Yum Goong  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是泰国菜的代表。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这里的冬阴绝对比国内的好喝N倍,完完全全的泰国味。个中奥秘,应该来自泰国独有的原材料,一种是泰国柠檬,一种是香茅,一种是鱼露,还有虾酱、薄荷叶等,喝一口你就会感觉到“泰国~我来了!”一碗汤端上桌来,香辣皆有,口感嫩滑。这道汤酸酸辣辣香香甜甜,可以说是五味俱全。
        建议第一口大家不要喝得太急,因为味道比较浓、辣、酸,很容被呛到。第二口、第三口~~强烈的味道把你食道迅速打开,很快你就会把整碗汤全部喝完~~五星推荐~~

泰式炒饭,这家餐厅的招牌菜。对,它不是炒蛋,也不是蛋炒饭,就是泰式炒饭,只是被蛋包裹起来。这个炒饭个人感觉一般,饭炒得粘粘的,不太适合我的口感,而且这个作为主食来说,饭炒得有的咸,吃完就很想喝水。

招牌炸鸡。和之前一样,做法还有酱汁不错,就是鸡肉的质感不喜欢。

泰式炒空心菜。强烈推荐。没有单独拍到,只顾着吃了。

清迈特色小吃,炸猪皮。完全没有吃猪皮的感觉,炸得香脆香脆的,入口即化。不过感觉很干,吃完了很渴~~

柠檬茶。不知到是否吃得东西比较干和咸,反正感觉好好喝,喝完一杯再来一杯。饮赤野就系爽~~

这里还有一些招牌美食-摆盘。我们才两个人没有点到,之前在巴厘岛吃过类似的摆盘,那简直就是艺术。这顿饭是我们吃得最贵的一顿, 也就100RMB搞掂。
        喝饱吃足后,在古城街头拉着小手散散步,往着今晚预定好的lila massage前进,顺便先消化一下晚餐的食物,吃饱马上按摩可不太适合。

继续食赤野,榴莲雪糕和草莓雪糕。

由于白天感受到契迪龙寺的震撼,途径时也忍不住再次参观一番,晚上的佛塔产生出另外一种庄严神秘感。晚上可以看到僧侣在参拜~~

在预约好的时间来到了lila massage,体验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据说这里由前女子监狱长经营,所有技师是由女子监狱刑满释放出来的,为了使得她们能够迅速融入社会。我们预定了125RMB/人的A套餐·面部草本磨砂+精油身体按摩(1小时30分钟),来到确定好订单,免去排队的麻烦。
        体验感:1、在众多游客推荐的massage中,这家价格比较合理;
                       2、在古城内分店比较多,方便住在不同区域的游客;
                       3、手法不错,力度掌握较好;
                       4、环境较好。

昨晚massage之后,一天的劳累完全祛除,又马上精神起来,继续往酒店方向漫步在古城中。途径一家国内人气较旺的餐馆加酒吧-Hot Chilli。被他夸张的造型所吸引住了,忍不住又凹了些造型。

拍完照后有点不好意思,决定进去消费一下当作补偿。点杯泰国当地的啤酒,大象啤酒~~味道淡淡的,还行。

芒果糯米饭,丹丹一直说要吃的~~终于吃到了~~简单点评一下,这里的糯米饭很好吃,糯米的口感很好,香香粘粘的,配上甜甜的椰奶,味道绝配。只不过那个芒果偏酸,要不就是完美了~~不过这里的价格相对其他餐厅来说有点贵噢,记得这个芒果糯米饭就要230B。

一天行程就在漫步中结束,回到酒店好好休息并收拾行李,因为明天就要退房向着拜县出发了~~

DAY3 清迈-拜县

DAY3
        今天一早就准备往拜县出发了,根据之前介绍,我们已经预定好接车和车票了,在约定时间到达酒店大堂,就可以看到司机在等着了。与司机确认一下信息后,就上车了,该司机不是直接送我们去拜县的,而是送我们去长途汽车站,在那里乘坐来往清迈拜县的mini bus,车票已经包含在其中了,去到直接带我们上车,座位也定好了。虽然可以自行前往购买,但个人还是建议预定比较方便,在清迈的酒店或旅游代理也可以预定。
        简单介绍一下前往拜县的mini bus。这趟车每天都有,每小时就有一班,一车坐十来个人,乘坐bus前往拜县需要3个小时车程,大部分路程都是山路,出发前比其他的游记吓着了,都说很辛苦,容易吐。其实那些山路对于我们山区城市的人来说不算什么,路况很好,很平整很宽,坐得舒服,上车后睡个觉就到了,车上其他人也没有吐的感觉,希望想去拜县的各位不要被山路阻挡,选好出发的时间就行了。我们坐早上9点的车,到达拜县车站刚好12点,刚好吃饭时间。另外去拜县的话行李不要拿太多,因为行李都只能放上车顶,太多自己都不好拿。
        我们的行李就放在车顶。

坐上mini bus出发~~出了市区后,就开始一直山路,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开始闭目养神~~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中途的休息点,下车上个厕所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后面的山路~~很快就到达拜县地区了,沿途就可以看到二战桥、草莓园、黄色小屋、马里排酒店等景点,顺便也给自己一个大概印象~~到达车站后,第一时间当然是购买回程车票,要用护照去买哦,150B/人,买了后天早上9:00的票~~买好票后就去食饭~~
        在拜县,吃饭是一个享受~~这里有很多家庭厨房,可以吃到很多简单而又地道的拜县美食,同时又可以在这里学习做当地菜,有开班教学的。也可以选择外国友人为了烹饪美食而留在拜县开设的私房菜馆,这个看大家喜好了~~选择吃的,不用太纠结,看心情和感觉选择吧,就连路边摊档,也会有惊喜。这一顿我们就选择在车站附近的 Tik kitchen ,典型的家庭厨房。

炒牛肉,分量比较少,不过味道很香,很好下饭~~

看到菜谱推荐而点的特色蔬菜汤,相对于冬阴功来说,这个汤比较清淡,但体现出来的是蔬菜的鲜甜,配上一些当地食材的提味,成为一款极具当地味道的汤,配上炒牛肉,在炎热的中午带来一股清新气息,不失为一个较完美的搭配。给个四星吧

享受完美食,就直接在旁边的租车店租我们这次拜县之旅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摩托车。这可是体现拜县的必备项目,骑摩托游拜县
我们要在拜县呆三天两夜,结合两人自身实际情况(体重),就租了个马力较大的车,谈好价180B/天,再加了50B的汽油(实际2天也没有用完),选好头盔,然后用护照或1000B作为抵押,可以开走了~~
        因为我们有两箱行李,用摩托车拿不了,我们预定的马里排度假村就包含了免费的接、送各一次,就好好利用起来,在租车前就联系酒店,叫人过来接。我们把行李丢上车,然后就开着摩托车跟在酒店车后面,到达酒店。后来才发现,原来酒店也可以租车,早知道就直接叫酒店接我们就行了,不过酒店的车型比较少,旺季的时候估计很快租完。
        到达酒店check in,前台的老伯很好人,把酒店注意事项、早餐、门锁等交待清楚后,二话不说就一人提起我们两箱行李,带我们去房间,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独立的小平房,位置很好,那个传说中的秋千就在傍边,不过房间比较小,设施比较简陋,东西比较多的话就很难摆放,但住起来还是挺舒适的。

每间房子都有一个小秋千~~

按照惯例,洗澡、晒后修复、整理行李、睡觉,恢复精力再出发。
        今天下午的游玩计划是,目标是把最南边的二战桥征服下来,并开展寻找杰克船长之旅~~发动小摩托,出发~~

在拜县,许多歪果仁都喜欢穿成这样,无拘无束,清爽~~~

沿着1095国道向南行驶,大约10分钟,就能看到二战桥。其实,个人觉得开着摩托车在拜县道路上一路寻鲜,就是一个很好的游玩项目~~

这是一座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造的一百多米的钢架桥,用于纪念二战。桥上深绿色的钢架,老旧的木板,看起来似乎有些过时。但是有一些聪明又有时尚感的人在桥上装饰了一些趣味的元素,使之变得更加吸引人,成为热门的拍摄点。另外,拜县著名的杰克船长会在这里出没~~看看今天有没有这个运气可以碰到他了~~

先叫丹丹试一下,看看桥板是否会穿个洞~~

来张坐下来的合照~~回看的时候才发现,后面的两位兄台的姿势太抢镜了

试验证明桥面结实~~好了,我也跳一个~~

桥边有人力车,上车试试~~怎么踩不动,你太重了吧~~~你傻啊,车子锁着你踩得动么~~~

ba

运气还是不错,找到杰克船长了,你可以选择跟他来个有造型的合照~~50B一张,值得纪念。另外,杰克船长可是作为拜县的另一风景线哦,他常常出没于拜县各旅游景点,为拜县的宣传作出他一份力量~~

看完二战桥就往回走~~走着走着,看到了在右手边的草莓园,还是下车转一转吧~~可惜现在草莓园保护的不是很好,很多地方都比较破旧,那个天空伞群都融融烂烂,随便拍几张就走了~~

继续往拜县中心出发,在草莓园不远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一辆废旧的巴士~~觉得挺有意思,拍几张~~

天渐渐暗了下来,虽然途径还有其他景点,但还是留待明天再来,食饭要紧~~头也不回直奔拜县中心,今晚决定在na's kitchen 解决~~拜县中心比较小,就来来去去哪三四条街道,步行街、饭馆都集中在那里~~~怎么找这家店??google一下就行了~~
        na's kitchen ,也是一间家庭菜馆,不过这里的人气很旺,虽然目前淡季都还是挤满了人,我们去到刚好还有一张门口的桌子,很多歪果仁也喜欢来这里食饭,并且在这里学习如何做泰北菜~~可以体现出这里是比较地道的一家店~~

拜县中心的街道~~一幅幅小清新的门面,干净的道路,宁静的空气,从每家店铺里面传出一阵阵热闹的笑声,构成了拜县的街道。丹丹,帮我拍一张留念

肚子饿了,开始点菜~~这里要自己写菜单的~~看不懂菜单??反正按着菜单抄下去就有的吃了~

泰国著名小食,春卷~~平时吃泰国菜的时候也喜欢点这个。不过比起这里的春卷还是有差距。这里的春卷皮做得很薄,很脆,里面的馅很鲜带一点点汁,一口下去两种口感,再加上独特的泰国香料和泰汁,完全是小清新的感觉~~五星推荐~~

炸虾~~泰北做海鲜的方法基本上时烤、炸~~味道还是不错的,很香~~不过就吃不到海鲜的鲜了~~扣一点点分,给个四星~~

Pad Thai,泰式炒粉,基本风味与之前在清迈吃的大致一样。不一样的是各种配料的比例,还有炒的火候控制等,依然好吃~~来泰国点这个炒粉吃就不会错了~~五星推荐~~

继续冬阴功~~这里的冬阴功味道比较浓,配料很足~~里面的虾很大一只,非常新鲜~~个人觉得这里的冬阴功比在Huen Phen的好吃,更适合我的口味,其中最重要的,是觉得这里的冬阴功多了一种味道,一种家的味道~~是去朋友家吃饭的味道~~五星推荐~~

重点推荐一下这家算是招牌的美食,马沙文咖喱(Massaman)~~泰国马沙文咖喱。马沙文咖喱被称为咖喱之王,属于宫廷咖喱。将辛辣、椰果味、香甜、咸味融合在一起,主要材料包括肉桂,丁香以及肉豆蔻等,还有果仁类配料例如核果、花生、腰果什么的,椰浆是绝不能少的。这道咖喱的口感跟其它几种泰式咖喱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它的厚重与香浓,充满果仁的香味,一种暖暖,温柔的感觉,没有其他咖喱的霸道刺激感,这道咖喱比较适合怕辣的朋友,你们绝对会爱上它~~五星推荐~~

看看丹丹吃得多满足~~

瞧那小狗的眼神~~饿了吧~~给你吃一点~~

吃饱之后就去拜县夜市散散步~~这里也有很多美食,也有很多特色的纪念品店,看的出来拜县人民都很热爱自己故乡,都花尽心思打造自己店铺特色。有一个现象,在这里很难找到公共垃圾桶,但地面却是保持的非常干净。当我们到处找地方扔垃圾的时候,一位摊主向我们打个手势,意思是垃圾扔到他们车子旁边的塑料袋,这才发现,原来每家摊档都有自己装垃圾的地方, 街道的干净靠店主各自维护还有游客的自觉性。
        街道上到处是穿得自由、热情、奔放的歪果仁~~喜欢他们的生活态度,对比觉得自己还是太过拘泥

走到累了,就随便找一家马杀鸡,好好放松一下~~

在酒店晚上睡觉的时候开始被吓了一跳,因为比较原生态,晚上很宁静,能听到一种 “布咕~~布咕~”的叫声~~后来就习惯了~~

DAY4 拜县

DAY4
        今天计划继续开着小摩托,游走在拜县各处~~由于是大清早,酒店还没有外面的游客过来拍照,可以很随意地到处拍拍~~当然包括那个大树秋千~~

早上从这个角度拍的话可以拍到剪影

zuo

晒一晒大长腿~~

拍完一番,再慢慢的去享用早餐~~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但是味道很不错,丹丹最喜欢哪个泡饭~~吃完早餐继续昨天到昨天途径的景点游走~~

女神变身前~~

女神佩戴顶级装备后~~

骑上宠物坐骑~~出发

我们先来到coffee in love ~~简直是拍婚纱照的圣地~~不用多介绍,直接去图~~

大家看得出,稻草人摆的是什么东西么~~~ LOVE

恋爱咖啡馆的旁边就是著名的黄色小屋~~黄色小屋是因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出名,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我们犹如置身在童话世界里,我们是拥有这座房子的小夫妻~~我们的管家是个小矮人喔~~,这座童话般的小屋是可以入住的,别墅型酒店,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价格也相当高昂。

准备去市集买菜~~

墙上的壁画也是那么的童话~~

欢迎来我家参观~~

在屋子附近有一片花海~~

回去恋爱咖啡馆里休息一下,准备出发到粉红小屋

粉红小屋靠近拜县中心,沿1095国道往拜县中心走,到达一个岔道附近就可以在左手边看到~~到处都是粉红色,简直就是少女的圣地~~

房间都是粉红色的~~还是hello kitty主题房~~

接近正午,太阳越来越毒辣了~~我们就不再继续游玩了~~去吃饭咯~~~~中午吃饭计划到 fine rice解决,一个挺有特色的餐馆。

就如餐厅所示,这家餐厅充满了中国元素~~我们是冲着这里的炒饭而来~~另外,这里的水果是免费享用的喔~~~~这家餐厅也是一个烹饪学校~~

泰式奶茶~~香浓顺滑~~

泰式炒通心菜~~炒鸡好吃~~本人觉得通心菜用泰式口味炒是绝配~~比我们的椒丝腐乳更胜一筹~~五星推荐~~

泰式炒鱿鱼~~也是炒鸡推荐的一道菜~~鱿鱼非常新鲜,爽口弹牙~~配上小清新的泰式香料,香味和鲜味并存~~五星推荐~~

招牌菠萝炒饭~~标准的泰国香米~~饭炒的很香,每一粒饭都非常均匀,吃起来的感觉是一粒一粒的,不会一块块~~菠萝的清香给整个饭带来一个质的提升,在炎热的天气下享用这份炒饭,不会感到腻口,又开胃~~吃完一碗还想再加一碗~~五星推荐~~

吃完饭就回去酒店了,洗洗睡~~下午计划往拜县北部寻找 号称拜县 The Best View~~
        在酒店的发呆亭发呆~~尽情放空脑袋~~放松身体~~

睡醒之后,换好衣服~~因为下午的光线角度变化了,再去大叔秋千不拍几张~~不过这次有游客来了,要排队~~可惜这段拜县的天气不太好,比较多人在烧禾秆~~天空灰灰的~~

往北部出发~~先途径也是地标性建筑的倒立小屋~~这里其实是 拜县之心酒店~~

误打误撞,来到了拜县的一个市场区域~~这里有很多水果,青菜可以购买~~另外发现了这里一家烤肉摊档,烤肉串是相当的好吃~~推荐大家可以来这里试试~~

继续往北走,我们寻找的目的地是--普瑞派别墅~~我们沿着1905国道往北,穿过拜县中心区域,越走越荒凉~~还好google能够准确指出这家酒店的准确位置。大概经过拜县机场后,再往前一点就可以在右手边看到一个岔道,可以看到普瑞派别墅酒店的指示牌~~普派艺术酒店也在这里进去喔~~进去岔道以后就变成乡村道路了~~我们怎么想也不会想到,这里竟然藏着拜县的 The best view。跟着指示牌和google,大约在走几公里,就到了普瑞派别墅了~~The best view就在这家酒店当中。
        酒店的正门

往BAR的方向走去~~来到一个无边泳池~~

这里有一个大的休息平台~~这里就是The best view了~~不过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就是视野特别的开阔~~不知到是否季节不对,可能在11月份旺季的时候,好的天气加上好的植被,才会变成The best view吧~~不过在这里休息是很正点喔~~躺在一坨坨的东西上,环境很幽静,在这里创作绝对是灵感爆发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呆了半个多小时,休息过程中也免不了自拍一番~~

游玩完之后我们就往回走了~~途径普派艺术酒店,我们也想进去看一看~~要去这家酒店要穿过一个小村庄~~沿路都有指示牌~~我们的目标是这家酒店的无边泳池~~可惜我们不是住客,而且我去到的时候有几位韩国女人在游泳,我们就不好意思在泳池拍照了~~留了一点遗憾~~推荐一张在 @伊莲 看到照片吧~~这位博主可是个大美女喔~~不过我们就算拍也拍不到这样的图片啦,没有这样的好天气~~

小两口开着摩托,奔驰在异国乡间路上,追着日落,哼着小曲,清风徐徐,风朗气清,这就是拜县~~
        晚餐我们就在拜县夜市中解决吧,准备扫街狂吃,补回昨晚因为吃饱而错过大片美食遗憾~~走到哪里,吃到哪里~~

来一杯水果冰沙~~我们点了个牛油果冰沙~~味道杠杠的~~比直接吃牛油果好吃~~另外还推荐桑果配芒果冰沙,味道炒鸡好喝,3月底刚好是盛产桑果的季节~~

推荐这家路边摊,点了个炒杂烩,味道很不错,都是一些我们这里没有的原材~~不用多想,看着哪张图片吸引就点那个

结账时发现这家店有一个 笑脸的标志~~后来回去酒店上网查一下,原来有这个标志的都是官方推荐的店

当然榴莲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个元素~~正宗泰国榴莲~~

随便来到一家面店~~我们坐下之后,发现旁边有几桌都是歪果仁~~在我们寻思吃什么的时候,有一个歪果仁就对我们说话,大概意思是我们来这里来对了,这里的东西好好吃~~你女朋友好漂亮~~说完这句,那歪果仁桌子的人全部都笑起来~~我们是被搭讪了么~~不过他们说的没错,这里的粉是不错~~

边走边吃的感觉很爽~~吃饱了就走走,走着走着又饿了,继续吃~~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拜县了,依依不舍的骑着摩托回去酒店~~可能是不舍得离开吧,回到酒店后居然还有很多精力,就在房间门口折腾~~纯粹自娱自乐~~

我要飞得更高~~

DAY5 拜县-清迈

今天买了上午9点回清迈的票,一早起来就在酒店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好好把酒店的每一个细节留在我们的记忆当中。
        这是酒店的房车,里面的空间更小,不适合我们住,不过感觉挺温馨的~~

昨天晚上就与前台老伯约好送车的时间,我们食完早餐,车子就在已经等待我们上车了~~我们把行李丢上车,我们开车摩托跟在后面出发去车站了~~摩托车的退还手续很方便,把车子头盔一放,二话不说就把押金退还~~

在车站、饭店周边都会贴有很多住宿的信息,背包客非常合适~~

坐在返回清迈的mini bus上,细细回想这两天在拜县的每个精彩时刻,不知不觉地就返回到清迈车站了~~然后和同一班车的游客,一起拼双条车去往清迈城西,宁曼路,而我们今天入住的平那科酒店就在宁曼路上~~到达酒店后,由于未能入住房间,我们先放下行李,租好摩托车,然后就直奔附近的MAYA广场解决中午餐~~里面就有美食广场,快餐式的,觉得一般般~~食完饭简单逛逛就回去酒店入住。
        酒店真的很美,巴洛克风格,怪不得推荐度那么高,我们定了个套房,进去房间一看,完全超出我的预期,房间很大,就是一个小家庭房了,感觉自己在清迈有了个家

我们的301,推开门的那一霎那~~

房间的客厅~~

开放式厨房~~

过道里有个小餐桌

衣帽间~~

垃圾桶也是个装饰品~~

睡房~~床垫和枕头都很舒服~~被子丝般顺滑~~

用这些茶壶杯子泡茶喝咖啡,是一种享受~~

光线充足的超大卫生间,就是浴缸那个位置有点窄,是个瑕疵~~

在这么美丽温馨的房间甜甜地睡个午觉,然后就开始我们的游走宁曼路了~~
        宁曼路,也叫尼曼翰明路(Nimmana Haeminda Road),国人笑称“你妈喊你路”, 这条“路”不是简单的一条路,而是一个区域吧,由很多个小巷子组成。小巷里都是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等,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我们下午的行程就是在宁曼路上闲逛,喝喝咖啡,吃个甜品,拍拍照,这里没有让我们失望,果然隐藏着很多惊喜~~
        我们到 Ristr8to Coffee 品尝咖啡,店很好找,就在主路边上,据说这里的隐藏着拿铁拉花咖啡的世界冠军。不过我们两个傻傻的,光想到天气热想喝冰冻的,就点了冰latte和冰Cappuccino,忘记了应该叫一杯花式的咖啡,可惜店只开到18:00,只能取消网上再过来品尝咖啡的念头。咖啡真的很不错,大概80B一杯也就16RMB,完全秒杀星爸爸的,推荐大家品尝~~

墙上写满咖啡制作的流程~~

抛下忙碌的生活,在慵懒的阳光下细细品味真正的慢生活,一杯咖啡,瞬间就能让你忘掉所有凡俗事~~

随处可见的复古小车~~清迈人好幸福哦~~

开着小摩托,穿梭在宁曼路小巷子,看到有兴趣的地方就下车改为步行,减轻了不少负担。走着走着就来到了Iberry,雪糕甜品店,好像是一位泰国明星开的。
        招牌的大狗

这里经常排长队,不过我们今天的运气还不错,没有太多的人~~

超好吃的雪糕~~我的挚爱~~一点都不腻,口感超好,推荐品尝~~价格小贵~

请大家猜,这是男厕还是女厕

这块镜子好像故意设在这里给人拍照的~~

店里特色的大头公仔~~我们也凑个热闹~~

来个三连拍~~

网友推荐的超人气mango tango,芒果店品专门店,我们吃不下了,就在门口拍照留念一下。

宁曼路上的小清新文艺范~~

这是一家酒店,在二楼可以从滑梯下来~~

晚餐我们就在非常受本地人欢迎的Tong Restaurant ,品尝一下正宗的泰北菜~~地点位于宁曼路Soi 13 Rd。看到门口摆着烤肉的家伙,估计这里的招牌就是烤肉~~

店里坐得满满的,大部分都是泰国人~~

这一顿我就完全交给美女服务员推荐,我们再从她的推荐中进行选择。
        这里的饮品都是一瓶瓶的,鲜榨果汁~~

美女推荐的招牌炸鱼,地道的泰北菜,因为估计不适合自己口味,之前食饭一直忍住都没有点这个菜。这次想到明天就要结束行程了,好不好吃还是品尝一下吧,结果正如自己所料,一般般,就是炸非洲鲫,有点干干的,不太适合我们。

美女推荐很多当地人点的汤,不知道叫什么,就说的素材汤为主。我还是比较喜欢冬阴功,丹丹觉得这个味道挺好喝的,像是鱼干与素材做成的汤,咸酸的口味,也挺开胃的。

糯米饭不好吃,没有之前几家店好,不喜欢这家的口感,右上方那个炒青菜好吃,是一种当地特有的素材,反正是推荐的, 记不住叫什么。

烤猪肉~~果然是招牌,一吃就知道是泰国的烤肉,独特的香料,加上烤的火候控制的很好,外香内嫩,蘸上泰山辣酱,另人一吃就会爱上他~~四星推荐~~

食完饭后,继续在宁曼路散散步,在这里有很多手信店铺,我们了解到比较多人喜欢买乳胶枕头、水果干、薯片、方便面等,买得多的话,还可以提供跨境快递服务。

DAY6 清迈-广州

DAY6
        今天是中午12点多的飞机,昨天晚上就约好了双条车送我们去机场,所以我们早早就起来享用酒店的早餐,留点时间在机场购物~~不得不说这里的早餐,真的是炒鸡棒,种类多不说,而且都很有特色,不是简单的牛奶面包鸡蛋,所以过来住的亲们绝对要留多点早餐时间,在这里优美的环境下享用美味的早餐~~

旅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自己在问自己,清迈还想再来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还有不一样体验清迈的方式。总的来说,旅程留有一丝丝遗憾,遗憾的是还有白庙没有去、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吃到等~~就是这一丝丝的遗憾,我才会觉得这次的旅程精彩,觉得这个目的地值得一玩。我虽然追求完美,但完美过后就是繁华退去,就是得不到完美,你才会努力追求~~清迈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尘世间有很多事情也是这么一回事~~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06 17:26

引用 沁雪あ紫依 发表于 2016-06-06 17:26:15 的回复:

回复沁雪あ紫依:我觉得适合吧,和我们当天到达清迈的, 就有一个女孩自己去的啊,另有一番味道

2016-06-09 01:2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3 12:50

引用 yichenri 发表于 2016-06-13 12:50:05 的回复:

回复yichenri:谢谢支持呢~~希望我的游记能够给予你帮助~~

2016-06-13 21:54

自己顶自己吧~~花了很多心血去完成的一片游记~~都是心得分享,尤其在美食方面~~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2016-08-30 23:14

楼主照片不错,手动顶一个~

2016-09-03 20:37

引用 天唱 发表于 2016-09-03 20:37:06 的回复:

回复天唱:谢谢支持~~

2016-09-03 22:08

2016-10-13 14:19

顶下

2016-11-14 11:04

好赞!和我的行程几乎一样,主要我们吃的餐厅和平那科被分到的房间都一模一样!!!我遗憾没有去的地方和餐厅你都去了!!太巧了

2016-11-14 11:19

引用 糖镜小 发表于 2016-10-13 14:19:22 的回复:

回复糖镜小:感谢支持

2016-11-17 20:3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14 11:04:2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帮顶

2016-11-17 20:33

引用 李开心 发表于 2016-11-14 11:19:26 的回复:

回复李开心:那真的是太巧了,证明大家的喜好近似

2016-11-17 20:34

你好,问一下拜县的酒店和平那科酒店能否寄存行李

2017-02-16 12:29

请问下双龙寺里面可以使用脚架吗?

2017-02-18 20:41

请问马里的房间是订什么类型?

2017-02-19 17:34

汉清迈的离线地图,不在他家买产品,可以提供吗

2017-02-21 19:39

引用  Shirly  发表于 2017-02-16 12:29:47 的回复:

你好,问一下拜县的酒店和平那科酒店能否寄存行李

回复 Shirly :可以的啊

2017-02-22 23:34

引用 碧池马丁 发表于 2017-02-18 20:41:23 的回复:

请问下双龙寺里面可以使用脚架吗?

回复碧池马丁:可以的,我见有歪果仁在用脚架~

2017-02-22 23:35

引用 J.W💋 发表于 2017-02-19 17:34:23 的回复:

请问马里的房间是订什么类型?

回复J.W💋:叫做小平房~~比较靠近秋千

2017-02-22 23:36

引用 雪 灵 发表于 2017-02-21 19:39:54 的回复:

汉清迈的离线地图,不在他家买产品,可以提供吗

回复雪 灵:可以啊,我在应用市场找到下载的~~

2017-02-22 23:36

谢谢原来可以在应用里下

2017-02-23 16:22

宁曼路离古城近吗?

2017-03-05 21:50

引用 💭💭~咩 发表于 2017-03-05 21:50:38 的回复:

回复💭💭~咩:具体看你去古城哪个位置吧,总体还算是近的,要是自己开车就更方便。

2017-03-06 20:50

亲 你在拜县住的小别墅有空调吗?

2017-04-06 22:03

引用 Shmily浅_漠╮ 发表于 2017-04-06 22:03:16 的回复:

回复Shmily浅_漠╮:有空调的啊,不过有一点点响,老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