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是晨光撕裂天空一刹那的激动

胖哥 (长沙) LV.5
2016-06-06 00:57 1331/12
  • 出发时间/2014-05-01

5月1日自驾去的梵净山,因为就在吉首,所以过去很近,去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拍照,高速上面的没有什么车,这边的车都比较少,下了高速以后车流变大,不过还好没怎么堵车,网上买的票,价格忘记了,因为是去拍照所以背的东西比较多,爬山就不用想了,即便路上有好的风景我估计也不会去拍,因为我是个十足的胖纸。
五一那天山门口人不是特别多,一直到乘车花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半小时,坐索道到达目的地就去爬新金顶,别人说新金顶拍日落,老金顶拍日出,,新金顶的路比较窄,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不过都还好,登顶之后正好赶上日落,不过可惜的是人太多不好找位置,奉劝各位带架子去拍照的摄友一定要早点上去,要不然架子打不开。日落没拍好所以太阳落山后我被赶了下来,记住是被赶下来的,因为工作人员说以前金顶出过事,好吧我听话的下来了 ,随着人流走了不到一个小时,有一个类似于小卖部的地方,很多人带了帐篷在哪里支帐篷,我还正打算到哪里对付一晚,后来发现小卖部有高低床租,100/人,好歹也要休息会,所以租了一个床位。随便吃了点东西,晚上八点多就接着上山去拍星星,山顶风大,要是不耐寒的记得带衣服,胖哥皮厚没事。没有光污染的地方就是好,满天繁星看得哥只流口水,兴奋的架起架子就是一顿狂拍,不废话上图。

满天繁星

吹了一晚的风回到床上,准备明早的日出,哥兴奋的睡不着啊,到了两点好不容易睡着了,然后貌似没有睡多久哥一哆嗦醒了,不是冷醒的,房间里面人多 很暖和,貌似是热醒的,因为出汗了,如此出了房间发现很多人都在收帐篷了,看来都是要去拍日出的,吸取昨天拍日落的教训,迅速的找点水洗了一把脸,话说山上的水真心凉不过也好瞬间清醒了,然后呼哧呼哧爬山,老金顶那边一团黑也不知道路,想着算了命要紧,等会迷路了还拍不到,就跑到蘑菇石那里找了一个开阔地架好架子开拍,陆陆续续人多了起来,不过因为位置占得好所以没问题,今天运气不错,到了接近六点的时候,晨光撕裂了天空,太阳出来了,不多话一顿狂拍一直拍到八点左右,游客开始上山了,本来就不大的地方挤得满满当当,哥的任务也差不多完成了迅速的收起相机下山,一到山门,我了个去,那叫一个人多围着广场足足饶了一个圈,赶紧打车跑到停车场,就听到广播在喊山上游客已接近饱和,请大家去退票,不禁为哥的明智暗喜了一番,迅速的拿车出门回家。

日出那一刹那

总的来说,当地的状况还可以,停车也比较方便,价格也不贵,我10块钱停了24小时,就在停车场附近吃的饭,两个人不到一百,因为没有住酒店所以这么不清楚,梵净山还是值得推荐的。
这是我写得最长的一篇游记了,语无伦次各位看官见谅轻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07 09:26

楼主莫吝啬,多放点图上来撒

2016-06-07 21:13

引用 btmudergg 发表于 2016-06-07 09:26:1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btmudergg:那还要看啥

2016-06-08 23:55

引用 花非花 发表于 2016-06-07 21:13:56 的回复:

楼主莫吝啬,多放点图上来撒

回复花非花:只有这么几张嘿嘿

2016-06-08 23:55

引用 胖哥 的图片:

2016-06-11 20:27

引用 胖哥 的文字:

这是我写得最长的一篇游记了,语无伦次各位看官见谅轻拍。

看到最后这句话,感觉楼主好幽默呀。

2016-06-11 20:2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13 12:5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1 20:28:00 的回复:

看到最后这句话,感觉楼主好幽默呀。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哈哈哈楼主小小幽默下

2016-06-13 22:15

引用 mickyqian 发表于 2016-06-13 12:50:06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mickyqian:故事倒是没有什么,楼主只顾着拍照,没空看美女,更没空看帅哥,唯一一句感叹就是爬金顶的时候“真**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