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和闺蜜的一次出行 凤凰 张家界五日游

kkkkk泽哥 (大连) LV.4
2016-06-06 01:03 393/4
  • 出发时间/2015-12-30

先说一下这场旅行的来历  首先是我盼望多年的湘西(同时也因为湘西赶尸害怕了多年)
然后我和我的闺蜜一起考研的心痛2015就要过去了 必须要共同庆祝一下
最后是我的闺蜜闲不下来十月份就买了十二月末的飞机票来合肥(我在合肥边上的城市上大学)
综上所述  湘西之旅蓄势待发!

合肥——凤凰

吼吼吼俩人先是在合肥美餐了一顿然后坐高铁去了武汉,又在武汉吃了一顿特色然后坐卧铺去了怀化 再从怀化坐黑车到了凤凰古城
至于为啥路途这么折腾 其一是因为高铁从合肥怀化要450+!太!贵!  其二是因为我们可以到处吃啊哈哈哈都是饭点到的各个城市可以美美哒饱餐   从汉口到怀化是九个小时二十分钟,刚好睡一晚
打黑车从怀化火车站到凤凰古城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 具体我不记得了 反正早上到凤凰古城的时候天还没亮
这里需要说一下  这种旅游区呢 总是会有很多旅游产业链 比如黑车把我俩送去凤凰古城了之后就把我们带去了一个宾馆 说是朋友家开的条件还不错 你要是没订房可以住在那里  还很便宜之类 我和我的小伙伴说我俩已经定过了客栈 可是她还是把我俩带去了说天没亮 等亮了再走
到了宾馆呢 就有一个导游问我们跟不跟一日游的团 去苗寨 一天100+ 具体数字我忘了反正说的天花乱坠各种好玩
这时候 要!注!意!了!      泽哥血的教训告诉你 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也没有很坑啦反正就是一顿饭50元吃了好多难吃的饭 人家会告诉你这是某爱心人士在苗寨办了一个希望小学 然后吃顿饭就当是资助贫困儿童了  可是那也得我自愿呀怎么可以强买强卖!!
然后导游沿途各种卖特产呵呵哒
最后就要说这个苗寨啊 真的不值得去 啥也没有 没必要浪费一天的时间
个人觉得凤凰古城一天加一晚上就足够了  这里最美的是夜景  逛逛夜景逛逛酒吧 白天再沿着地图走走看看就可以了

个人觉得凤凰的住宿条件不太好(应该是太不好)  大部分都是个人家开的客栈  很多临江的非常潮  而且冬天没有空调!!超级冷!!
像我这么矫情的人住了两晚导致我对凤凰的印象都不好了哈哈哈  所以推荐各位住一晚就行了行了行了

凤凰——张家界

我们在凤凰度过了2015年的最后一天和2016的第一个早上  并在凤凰结识了两个小朋友哈哈哈就比我们小一岁 两个很可爱的湖北女孩  以后有机会一起玩耍哦    元旦的早上 我们吃过了早饭 就坐着大巴车去张家界了  从凤凰古城有直达张家界的大巴车 好像要三四个小时的车程
我是个不晕车的宝宝 可是在这段路还是吐了  我觉得是张家界的路上太多险要的路段了 虽然都是高速公路 可是上下坡和这个桥那个桥的 还是会不舒服  所以建议晕车的宝宝备好晕车贴或者晕车药哦  不要空腹坐车 会恶心的哈哈哈
我们在大巴车上有个导游  人挺好的就是在大巴车上卖腊肉真是的~不过分给我们免费品尝  味道还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个!可是我还是没买!
这里需要说一下 不要轻信导游忽悠你去张家界住山上!!!不要住山上!!!不要住山上!!!
张家界这个山上啊有个规矩 你要是住在这家客栈 你就不准去别的家消费 必须都在这家消费  价格呢 你可以自己想象一下
而且 山上条件非常非常非常的恶劣  你想象不到的恶劣  而且是导游带队还会有额外消费啊之类  总之不要住在山上啦

我和小伙伴下了大巴车就先去美餐了一顿  张家界的特色  三下锅!有点像东北的乱炖哈哈哈 味道还不错 还问老板蹭了很多好吃的米粉和土豆片  老板真是好人哈哈哈

这里说一下 张家界市区有个景区是天门山景区 在张家界的火车站附近 就是有玻璃栈道的那个
 还有一个是张家界森林公园  非常的大 是在武陵源区  有个门是在市内
武陵源区离市内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  我们因为时间有限 就只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  还有附近的宝峰湖

我记得武陵源区的景点有宝峰湖 黄龙洞 还有个什么来着我忘了  宝峰湖呢 挺美的 哈哈哈我好像只会这一句
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客栈安排好了东西去宝峰湖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了 人家五点多就下班了  所以宝峰湖景区内人少的不得了 好像只有我们俩人  空气又特别好  天然氧吧啊我俩好想带回去几斤空气
特别喜欢在小船上飘啊飘 听着漂亮的阿妹唱山歌  远离满满都是套路的城市啊哈哈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天一早 我们早早起床就去了张家界森林公园
根据客栈老板的帮忙 我们走了百龙天梯  天子山  十里画廊   这一路线  晚上从公园回到武陵源区是五点
具体记不太清楚反正个人觉得去张家界不需要做太多攻略 只要定下来去几天即可 客栈老板会帮你制定行程哒
个人觉得张家界的客栈老板都超级热心哦  张家界我觉得去玩一个礼拜都不过分 几天就有几天的玩法

第三天早上 我们走了金鞭溪沿线   然后走到了市内的那个门  坐大巴到了张家界火车站

关于吃住和坐车

凤凰的住宿我已经提到过了  张家界的住宿个人觉得比凤凰强很多 这边的客栈要比凤凰正规的多
所以找一个app订你觉得好的就ok啦   张家界森林公园标志性入口那有好多客栈哦  我从外面看觉得都是放心的那种客栈

我不太喜欢口味偏重的吃的 这边都是偏辣偏咸  口味太重啦
张家界那边有个溪布街  旅游旺季的时候应该不错  是那种老街 有酒吧啊 饭店啊 之类的  因为我是冬天去的 所以大部分店铺都是关门的

我们是先去的凤凰再去的张家界 现在想想我觉得这样的行程不太妥当 应该先去张家界 再去凤凰 然后从凤凰吉首坐车 这样方便多了
张家界火车站每天只有固定几趟火车 去的地方非常少 所以无奈之下我和我小伙伴又游了个宜昌宜昌坐高铁回的合肥哈哈哈哈

真是这几天走了好多个城市   宜昌的吃的我蛮喜欢的 合我胃口 什么小面啊 还有大排档啊 宵夜啊
我们两个住在长江边上 第一次看到了长江  之前一直是赶海的女娃娃

回到了合肥然后我回学校考了个试  第二天我俩又去巢湖啦 就是文科生在高中时看中国地图有个像水母一样的地方  对对对就是那
我很喜欢巢湖这个城市  有山有水又安静 空气好的一逼  太适合生活啦
我俩最后以在巢湖泡了个温泉为结尾  结束了此次行程
巢湖的温泉还是可以推荐一下的 半汤温泉  我觉得是天然的哦 不是热水哦  小伙伴把大姨妈都泡来了~
好 结束  这次行程也非常的圆满 非常的开心!
包括来回路费俩人平均一人2500吧
有不懂的地方欢迎提问哦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06 10:46

引用 朦儿 发表于 2016-06-06 10:46:09 的回复:

回复朦儿:我倒是觉得张家界不分季节因为冬天不冷树也都是绿的 就是没有花开 但是冬天人少呀  整个森林都是你的
从五月份开始应该是张家界的旺季  如果可以的话千万不要等小长假去 听说没地方住坐在大街上的有的是 最后都是张家界的本土居民给领回家睡一人多少钱反正也蛮贵

2016-06-06 12:19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3 18:50

引用 darcy 发表于 2016-06-13 18:50:04 的回复:

回复darcy:我特喜欢张家界 超过了凤凰 张家界还值得第二次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