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伊比利亚】——2016年5月(西班牙巴塞罗那马德里科尔多瓦龙达塞维利亚葡萄牙里斯本罗卡角)

闪闪红星 (中国) LV.32
2016-06-06 03:43 11081/679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0日—5月31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葡萄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繁花落去,一地缤纷。
地理大发现时代的帝国,如今啥模样?
伊比利亚半岛的万千美景与万般风情,早就深深刻在心头,挥之不去。
今天,我来了,来看你昨日的繁华与今日的优雅。

片花预览:

特别推荐!
点击以上视频或头图视频,可观看高清延时视频合集。电脑浏览最佳,百度“蚂蜂窝官网”,找人搜索“闪闪红星”即可。
手机浏览最好安装《蚂蜂窝自由行APP》,用APP离线游记,可免费下载,随时查看。

特别推荐!血腥残忍和潇洒优雅的完美结合,精彩绝伦!牛!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背景音乐:

十大震撼背景音乐之一,Conquest of Paradise 大气磅礴、征服天堂的背景乐!
《1492征服天堂》(英文全称:《1492 CONQUEST OF PARADISE 》)是一首世界名曲,本作品属于《1492 Conquest Of Paradise 1492征服天堂/哥伦布传》专辑中的第二轨。每次听到它,都让我迷茫而感觉到自己是如此的微小,然而恢弘的音乐激发出内心的雄壮,我热血沸腾,我一往无前,古典的韵味在现代音乐的诠释下是如此的突显!这是激沸的音乐,这是振奋的音乐,这是人类对于音乐极限的挑战!该名曲也被作为中国电视剧《士兵突击》插曲。题曲《Conquest Of Paradise 征服天堂》,那种史诗般的气派,完完全全是慑人的感觉,精彩绝伦。这部讲述哥伦布征服南美洲故事的电影也成为了史诗般的巨作!

歌词:
冲破黑暗的阻挡
理想让我们坚强
ne domina.
决不放弃希望

偷过泪水能看见
闪烁的星光
穿越风和雨跟随
ne do—mina.
生命的光芒

冲破黑暗的阻挡
理想让我们坚强
ne domina.
决不放弃希望

In romine tirmeno,
偷过泪水能看见
ne romine to-fa,
闪烁的星光
imaginas pro meno
穿越风和雨跟随
per imentira.
生命的光芒

点击以上视频可观看高清MV。

西班牙概况:

热情奔放的弗拉门戈,英勇无畏的斗牛士,耀目阳光下的西班牙。高耸的比利牛斯山脉阻断了欧洲大陆南下的冷空气,也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西班牙——张扬,热烈,痛快淋漓。
但不要误以为她粗俗浅薄,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之一,热情洋溢的西班牙同时还人文荟萃。伊斯兰教、犹太教和天主教先后统治这片土地,都留下了灿烂的文化。从阿罕布拉宫到圣家大教堂,西班牙以一座又一座的建筑奇迹诠释什么叫“完美”;从毕加索到达利(Dali),天才的灵感在西班牙阳光下肆意挥洒。
多姿多彩的西班牙,每个地区都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北部加利西亚(Galicia)、坎塔布里亚(Cantabria)和巴斯克(Vasco)地区优美的山地和田园风光被称为“绿色西班牙”;东部和南部的安达卢西亚(Andalucia)、穆尔西亚(Murcia)、瓦伦西亚(Valencia)和加泰罗尼亚(Cataluña)以阳光和海滩闻名于世;内陆的阿拉贡(Aragon)、莱昂(León)和拉曼恰(La Mancha)地区则坐拥辉煌灿烂的历史和闪耀世界的艺术瑰宝;除此之外,还有那散落在全国每个角落的古镇、乡村,犹如一颗颗珍珠,散发着柔和而又明艳的光芒。

葡萄牙概况:

葡萄牙欧洲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一个国家。几百年前葡萄牙祖先在大冒险时代扬帆起航,使得葡萄牙成为有名的海上强国,如今的葡萄牙,舒适宜人,优良的海港,美丽的现代都市里斯本,欧州古城波尔图,500年历史的古堡贝伦塔,再加上四处弥漫的葡萄酒香,热情的当地人们,古代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在一起。

十二集大型纪录片《大国崛起》第1集简介——海洋时代(葡萄牙西班牙
  15世纪,欧洲最早的两个民族国家葡萄牙西班牙,在国家力量支持下进行航海冒险:在恩里克王子的指挥下,迪亚士、达·伽马等葡萄牙一代代航海家们开辟了从大西洋往南绕过好望角到达印度的航线;在伊莎贝尔女王的资助下,1492年哥伦布代表西班牙抵达了美洲。当麦哲伦完成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后,原先割裂的世界终于由地理大发现连接成一个完整的世界,世界性大国也就此诞生。葡萄牙西班牙在相互竞争中瓜分世界,依靠新航线和殖民掠夺建立起势力遍布全球的殖民帝国,并在16世纪上半叶达到鼎盛时期,成为第一代世界大国。但是,这两个依靠掠夺迅速崛起而没有发展工商业的帝国很快盛极而衰。

伊比利亚半岛:位于欧洲西南角,东部、东南部临地中海,西边是大西洋,北临比斯开湾。比利牛斯山脉在半岛东北部,比利牛斯山脉为天然界线,与法国连接。南部隔着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对望。伊比利亚半岛又称比利牛斯半岛,欧洲第二大半岛,南欧三大半岛之一(与意大利等国所在的亚平宁半岛、希腊等国所在的巴尔干半岛并称为南欧三大半岛)。面积约58.4万平方公里,人口5200多万。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和英属直布罗陀。半岛上大部分为西班牙领土,西南角一小部分为葡萄牙领土,东北部比利牛斯山北为法国

行程简介:

2016年5月20日—31日,全程12天,先后游览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塞戈维亚马德里托莱多,风车村,科尔多瓦格拉纳达米哈斯龙达塞维利亚以及葡萄牙里斯本,罗卡角等。

第一天:北京法兰克福巴塞罗那
第二天:巴塞罗那—高迪米拉之家—圣家教堂
第三天:巴塞罗那—巴萨主场-—毕加索博物馆—凯旋门—阳光海滩
第四天:巴塞罗那—AVE高速列车—马德里—太阳门广场—王宫—皇马主场
第五天:马德里塞戈维亚世遗古城—马德里斗牛场
第六天:马德里托莱多—风车村—科尔多瓦庭院节
第七天:科尔多瓦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第八天:格拉纳达米哈斯龙达塞维利亚—黄金塔西班牙广场
第九天:塞维利亚里斯本
第十天:里斯本辛特拉—罗卡角—航海纪念碑—哲罗姆派修道院
第十一天:里斯本法兰克福北京
第十二天:北京

第一天:

德国汉莎航空经法兰克福转机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
特别提醒!!!出门旅行,无论国内国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景点人多的地方,一定要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
西班牙治安还可以,抢的不多,主要以偷为主,属于道上的技术流派。

第二天

高迪建筑,世界文化遗产。

极少有一座城池会被称为“某人之城”,但是巴塞罗那却被称为高迪之城。高迪的建筑让这座城市如此与众不同,熠熠生辉;而这座城市也是他生命交付之处,灵魂安息之所。

安东尼·高迪,西班牙建筑师,塑性建筑流派的代表人物,属于现代主义建筑风格。设计过很多作品,主要有古埃尔公园、米拉之家、巴特罗公寓、圣家族教堂等。
高迪一生的作品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7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私人住宅的收笔之作,三面波浪形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好像一个个站岗的卫兵守卫着住户的安全。

米拉之家屋顶高低错落,而整栋建筑如波涛汹涌的海面,极富动感。

米拉之家被许多人认为是所有现代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最有独创性的建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重要的建筑之一。

该建筑无一处是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因为高迪认为:“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也有人说:直线属于上帝,曲线属于高迪。

在阳台和楼顶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教堂。

不远处就是高迪改造的巴特罗之家。

高迪之死:
高迪终生未娶,他与女人似乎是无缘的。他曾经说过:“为避免陷于失望,不应受幻觉的诱惑。”
1926年6月10日,巴塞罗那举行有轨电车通车典礼,全城喜气洋洋。装饰着彩旗、鲜花的电车在欢快的乐曲声和雷鸣般的掌声中开动了……突然,电车把一位老人撞倒了!
起初,没有人知道他就是高迪。他穿着寒酸,形容枯槁,人们以为这个糟老头子只是个乞丐罢了。他被送到医院后不久就断了气。像所有横尸街头的流浪汉一样,过几天就该送到公共坟场草草埋葬了。没想到有一位老太太竟然认出这个老头就是安东尼奥·高迪。天哪,他可是巴塞罗那最伟大的建筑师和最杰出的公民,整个西班牙的骄傲啊!出殡那天,巴塞罗那全城的人都出来为他送葬、致哀!
高迪被安葬在圣家族大教堂的地下墓室。这座大教堂至今尚未完全竣工。截止至2010年8月建设者已经是第五代了。由于资金匮乏,工程进展缓慢。工程平均每年耗资300万美元。即使在资金供应很稳定的情况下,恐怕至少也还得建65年。实际上,谁也说不准究竟还得建多少年。高迪知道,这项工程开工时没有他,完工时(如果能完工的话)也不会有他。也许,使这座教堂成为一个永恒的建筑工程,成为像大自然一样永恒的过程,正是天才高迪留给世人的礼物,正是高迪的初衷呢!

巴特罗之家与米拉之家相去不远,它虽然不是高迪所建,但却经过高迪从外到里全部改头换面的工程。

巴特罗之家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以圣乔治和恶龙的故事为背景的屋顶及正立面,上釉的波状麟片瓷砖如恶龙背部,使得刺在龙脊上的十字架格外耀眼;而屋子的外观,则以受难者的骨头为窗饰,增添童话故事般的氛围。

以海蓝缤纷的磁砖拼贴出“海洋”的主题,所营造出的海洋味儿正象征加泰罗尼亚人与海为伍,冒险犯难、追寻自由和乐观进取的民族精神。

屋子内部的设计,同样令人惊奇。高迪利用不同深浅的蓝色瓷砖、陶瓷,拼凑出如在深海中的天井,而以流线的柚木,做为家具、楼梯扶手、窗框、书桌、椅子等豪华家具,雍容华贵。

圣家堂,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尽管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和门票收入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 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长年来饱受争议:有人质疑高迪本身的设计;质疑高迪去世后的建设可能违背了高迪的设计意图;以及西班牙法国间高速铁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可能会影响教堂的稳定性等等,但其仍以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

欧洲的教堂,往往都是各个地方的标志性建筑,甚至是那里的灵魂。这么多教堂中最震撼我的,是巴塞罗那的圣家堂,没有之一。一座还没有完工的教堂,就已经成为了世界遗产。而且我们也不清楚,在有生之年,是否还能看到高迪的杰作正式完工。

没有人否认巴塞罗那就是高迪的巴塞罗那,而在大师的所有力作中,圣家堂可算是高迪的巅峰之作。这座教堂,穷尽了大师的毕生精力,也为世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宝藏。圣家堂震撼我的,不仅是它的宏伟与它的历史,更在于它回归自然的建筑设计。高迪从小酷爱大自然,他的建筑作品往往是大自然的再呈现。圣家堂就是其极致的表现,于是树状的结构,大自然各种动物的雕刻,顶部的植物花果,建筑中各种大自然动植物形状的设计一一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很喜欢高迪的一句话:“直线是人为的,上帝创造自然用的都是曲线。”教堂,就是通往天堂漫步的地方。圣家堂的自然主义建筑,最终目的也许正是——让生命回归自然。

圣家堂是极宏伟的。建成后,圣家堂达到170米,将比现在的纪录保持者科隆大教堂还要高。圣家堂分了三面大门,已经建成的是诞生之门与受难之门,而最后的荣耀之门还在建设中。

圣家堂还在施工当中,那些塔吊与脚手架与极为魔幻的立面配搭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奇特的画面,仿如置身魔戒的场景之中。绕过半圆形后殿去往另一面受难之门,目前的教堂入内参观路线都从受难之门进入。

转山转水转教堂,不为信仰,只为来过——仓央没错。

走进教堂里,圣家堂的震撼接踵而来。欧洲的教堂宏伟壮观,大多缺少采光,阴森森的教堂内部试图呈现庄严肃穆。而高迪的圣家堂则相反。树状的结构撑起了巨大的圣家堂,而正如森林中树叶间滤下的点点光圈,圣家堂的窗、拱顶及光线扩散器等采光设置以同样的原理照亮了内部。高迪追求间接但和谐的采光方式,传递出圣家堂精神平和之氛围。

高迪又说:“教堂里的光线只要足够就好。因为教堂内必须稍暗,而十分耀眼的光线会分散注意力,形成不安的躁动氛围。”圣家堂的内观,正如高迪所设想那样,像一片巨大神秘的森林,而这里浓缩了大师的建筑艺术精华。

对不起高迪先生,恕冒昧直言,总感觉这光效,有点像夜总会。

圣家堂还设立了博览馆,介绍高迪的设计,让参观者更容易理解大师的杰作。教堂在1882年开始建设,高迪最后的四十三个年头都花在了圣家堂。而现在,高迪的学生与他的粉丝们也坚定不移地继续着,建设着人类的梦想。

对圣家堂的了解,百分之几都不到。而巴塞罗那圣家堂,则当之无愧全球No.1

站在公园的山坡,可以遥望圣家教堂和地中海

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一走进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高迪的故居也坐落在此。

古埃尔把高迪引入巴塞罗那上流社会后,爱赶时髦的富人们纷纷请他设计、建造公馆、别墅等,从此他就忙开了。他先是为一位工业家的遗孀建造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式宅邸,后又设计、建造了造型奇特的巴特略公寓,再后又建造了像哥特式城堡的贝列斯瓜德别墅。

当然,他更没有忘记为他的至友古埃尔效力。可以说,古埃尔跟高迪一样也是一位幻想家。1900年他突发奇想,决定建造一座花园式城市。这是一个极为宏大的计划。为此,他在巴塞罗那郊区买了一座光秃秃的山头,打算就在这里建设“古埃尔公园”——巴塞罗那上流社会的富人居住区。
高迪满腔热情地支持古埃尔的这一计划。自然,当时他们俩谁也没考虑到,这个选址毕竟离市区太远,地势也太高了。就是今天,人们除了使用两部大型升降梯代步外,还得走很长一段陡峭的山路才能到达那里。难怪当时就有不少人认为,选择这样的地方建住宅区简直是发疯了。

高迪把这一大片山地划分成十几块单独的地块并用大圆石作了标记,接着浩大的建筑工程就开工了。正是在古埃尔公园这里,高迪成功地将大自然与建筑有机地结合成一个完美的整体。这里的一切——小桥、道路和镶嵌着彩色瓷片的长椅,都蜿蜒曲折,好像漂荡流动着似的,构成诗一般的意境。按建筑师的意图将成为未来居民休憩场所的中央广场,建有柱廊,但其中的柱子没有一根是笔直的,全像天然森林中的树干。

浪花拍打水岸的设计散步通道
这里处处能带给人惊喜。整座公园像一个童话世界,又像一件悬挂在空中的巨型艺术作品。即使高迪不曾建造任何其他建筑,单单这座公园就足以使他名垂青史了。
古埃尔公园从建筑艺术上说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但从经济上说却是一大失败。园内规划为私人住宅建筑用地的16块土地,仅售出了一块。原因很简单:巴塞罗那人不想天天爬山越岭,他们不是山羊!

巴萨主场外观。

第三天:

朝圣巴萨,梦想成真。go go go,来啊来啊来。。。

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

球员更衣室

这个按摩床有点太磕碜了,难道让梅西这么大腕儿在这床上放松?

球员入场通道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是一家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足球俱乐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传统豪门之一。1899年11月29日由瑞士人胡安·甘伯创立。球队主场诺坎普体育场可容纳接近十万名观众,是全欧洲最大及世界第二大的足球场。

当晚有一场比赛,可惜在马德里不在巴塞罗那

恭喜巴萨2:0击败塞维利亚获得2016年度西班牙国王杯。

电视转播台

很多地方都有西班牙广场

吉他的发源地就是西班牙

旁边的商业街

乞讨也的讲究艺术

久仰大名的毕加索毕姥爷博物馆,人山人海,摩肩擦踵,挤挤更暖和。

欧洲很多地方都有凯旋门。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主会场

据说地中海气候最适合人类宜居,气候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全年平均300个晴天,被称阳光下的国度,据说最近一次下雪在2001年,比2002年那场雪来的早一点。

风雨交加地中海,一样风景两样情。

地中海海鲜和西班牙火腿,味道好极了!

海鲜饭,据说是西班牙的国饭。

第四天:

一早由巴塞罗那西班牙高铁抵达首都马德里

太阳门广场附近,有很多西班牙火腿店。
西班牙火腿世界闻名,亦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西班牙制作火腿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最早可以追及罗马帝国时代。

整根连蹄带骨的生火腿是西班牙最美味的美食特产,更是这个大男人主义风行的国家最强烈的象征图腾。火腿经一年多的风干陈年,味道丰富相当好吃,西班牙的生火腿几乎全部只用粗盐调味,而且只是自然风干,少见熏火腿,非常简单自然。

因连蹄带骨腌制,吃的时候必需用手工切下薄片,在商店或酒吧里常有专人在吧台负责现切生火腿,虽然这些火腿都经过很久的陈年,但一切下来很快就会变干走味,所以一定是随叫随切。

普拉多博物馆:与巴黎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并成为世界三大博物馆,拥有西班牙甚至全欧洲珍贵的艺术作品。

西班牙国王的正式驻地。每一个房间都像一座艺术品,有天鹅绒的墙壁装饰,也有精美呃天花板壁画。另外还收藏有著名画家戈雅的名作。

这个王宫比较小气,仅大堂可以拍照。

一个旗杆挂西班牙国旗,另一个空着,等接待贵宾国的国旗。

朝圣皇马,又圆一梦。

西班牙美女借我买的围巾合影,也算为中西人民友好做点贡献吧。
曾经有个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珍惜,直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几个西班牙美女说一个字:“合个影呗?”,如果非要加一个期限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珍餐厅,VIP贵宾室

华人开的餐厅,有球赛的时候可以边就餐边看球,当然价格不菲。据说老板和皇马高层关系也不一般。

第五天:

塞戈维亚西班牙壮观的世界遗产城市,林达在《西班牙旅游笔记》中说“看到古罗马饮水桥,从美国西班牙的机票钱都值了”。

该引水渠建于古罗马时期,至今保存完好。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气势非凡。

这座小城出名的除了壮观的建筑,还有美味的烤乳猪不能错过。图中白色太阳伞后就是烤乳猪老店。
这间餐厅自1786年开业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光顾的客人甚至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

用盘子而不是用刀切割乳猪,切完后把盘子扔地上摔碎,以示对客人的欢迎。

阿尔卡萨城堡:位于塞戈维亚城西端,是迪斯尼动画片《睡美人》中城堡的原型。

气势恢宏的马德里拉斯本塔斯斗牛场 ,是西班牙最大的斗牛场,可容纳25000名观众。
西班牙斗牛,起源于西班牙古代宗教活动(杀牛供神祭品)。13世纪西班牙国王 阿方索十世开始这种祭神活动演变为赛牛表演(真正斗牛表演则18世纪中叶)。
每年3月~11月是西班牙斗牛节,有些时候每天都斗,通常以星期日和星期四为斗牛日,使用体重四百到五百公斤的非洲纯种公牛。

“生活与斗牛差不多,不是你战胜牛,就是牛挑死你。”——海明威

西班牙旅程中,看一场斗牛是必不可少的。运气爆棚,正好遇到一场,门票难搞,只好求助黄牛党。

一场斗牛比赛有三个斗牛士分别杀死2头牛,共计6头牛。每个斗牛士手下有2名长矛手和3名花镖手。通过花镖手们的挑逗,了解牛的体力,速度和个性,并慢慢消耗公牛的体力 。

在经过花镖手们的引逗后,滑稽的长矛手出场用手中的长矛在公牛颈部刺入,进一步消耗公牛的体力,降低它的速度。

每头公牛会被长矛手刺入两次。

尽管长矛手已经是全副武装,但并不表示他是绝对安全的。在表演到第三头公牛时,愤怒的公牛急速奔跑过来重重地撞击在马身上,撞了个人仰马翻,整个斗牛场可以听到巨大的沉闷的撞击声,而不幸的长矛手被撞到了马下,幸而暴躁的公牛依然在与马较劲。

花镖手迅速将公牛引开,长矛手和马也得以脱离危险。

而花镖手的出场则会产生复杂的效果。70cm长的标枪会刺激公牛的战斗力,同时新增添的伤口也会进一步消耗公牛体力,而五颜六色的花标也提高了斗牛的观赏性。

三名花镖手需要从牛的正面每次将2只花标插入公牛后背,可以说花镖手的这一插完全是牛角上的舞蹈。

成功率不会百分百,也经常失手,另外的同伙要在旁边随时候着,以便可以立马引开牛只。此时过后,牛背上已经是鲜血漂流。

就像电影中的男主角,斗牛士在经过长矛手和花镖手一系列既有实际意义又有表演性质的过门后隆重登场了。真正的人与牛的舞蹈开始了。

技艺高超的斗牛士不但要挑逗起牛的野性,还要采取各种手段让人与牛的舞蹈更加精彩,在这过程中,他用他的身体,表情和红布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来愉悦观众。

亮剑!!!舞蹈的高潮是杀戮。斗牛士需要用这把弯剑从牛的后背刺入牛的心脏。在人与牛都静止的一刹那,死神已经降临在公牛的头上

一箭穿心,完美的一击,剑身完全没入公牛的体内,公牛的鲜血奔涌而出。

斗牛士没有掉以轻心,还盯着垂死挣扎的公牛。

但公牛终于不支倒地。马上有工作人员用短刀割断公牛的脑神经,确认牛只死亡。

最后,一个马匹仪仗队出场,拖着公牛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欢呼。

一场斗牛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原来的期待却换成了落寞。一个国家的国粹与文化,却是以这样一种与现代文明背离的方式在表达。难怪巴塞罗那那边,已经禁止斗牛了。即使是马德里,现在的观众也大不如前。当政府下令不允许贩卖斗牛时死亡的公牛,斗牛的生意更是举步维艰。在这样的特例中,历史与文明又当如何兼容呢?

接下来的那场斗牛,发生了我们意想不到的意外。

斗牛士被愤怒的公牛顶翻在地。

花镖手迅速将公牛引开。全场哗然。原来的落寞又换作了为斗牛士的加油。

轻伤不下火线,斗牛士包扎一番,再次上阵。

终于不负众望,将公牛刺死在地。

一个回合结束,下一个回合开始。

这哥们儿,获得了两个牛耳的较高奖励,被前呼后拥地从正门抬出。这种荣誉在一个斗牛季中并不多见。

斗牛是西班牙的国粹,而近年来是否关于这项国粹命运的讨论越来越多,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已经全面禁止了斗牛。无意去对这一国粹进行评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点击以上视频,可观看斗牛现场高清视频集锦。。

第六天:

从繁荣的古罗马街道、犹太人的教堂、阿拉伯人的城门,到天主教法式歌德教堂、以及洗礼了西班牙内战的阿尔卡萨尔,她以保存完好的灿烂历史文化遗产而显示出巨大的魅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其列为世界文物保护区。

当地正在庆祝一个宗教节日,有许多小朋友出席。

欧洲街上随便拍一个洋娃娃,都看着可爱。

不过一到长大就一塌糊涂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只是想象,如有雷同,实属不幸。

随后前往风车村,山丘上矗立数座白色的风车群,在一片无垠的平原排列展开,横成典型拉曼查地区的乡村风景。

追寻堂吉诃德
小说《堂吉诃德》中,主人公把旋转的风车当做巨人,冲上去和它大战一场,结果弄的遍体鳞伤。这部小说太过出名,导致风车几乎成为除了斗牛、弗朗明哥之外,特别能代表西班牙的标志。

西班牙大文豪塞万提斯笔下的风车村,风车村成就了堂吉柯德也成就了塞万提斯。塞万提斯在西班牙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孔子。

傍晚抵达科尔多瓦

五月是科尔多瓦的庭院节,人们也都着盛装配合。

第七天:

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清真寺天主教融合一体的教堂,由摩尔人于公园785年所建造。

科尔多瓦著名的百花巷。

每年五月为科尔多瓦庭院节,家家都把庭院布置的很漂亮,然后评比颁奖。

庭院深深,一帘幽梦,心有千千结,几度夕阳红。

金盏花,梦的衣裳,问斜阳,彩霞满天。

参观完科尔多瓦古犹太街道和白壁上百花争艳的百花巷后,前往格拉纳达

对面就是阿尔罕布拉宫。

旁边的雪山是内华达山脉。

由于预订参观阿尔罕布拉宫的时间还没到,所以坐下来喝点,也体验一下日光倾城的生活。

建于丛林雪上下的阿尔罕布拉宫,是摩尔文化硕果仅存的遗产,其精致细腻的美感、清新脱俗的格调,令人惊艳,是摩尔艺术史上伟大的鼎盛之作。

阿尔罕布拉宫是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埃米尔国的王宫。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

第八天:

地中海希腊米哈斯

这是个以白色房屋妆点城镇的地方,优美的街景深受外国观光客的好评。

西班牙其他地方的观光出租车是马,而在米哈斯是驴。

话不多说,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

游览完米哈斯,抵达绝壁上的村庄——龙达

不错的田园风光。

这里是斗牛艺术的发源地,同时龙达还以将城市分成两段的地势险要的天然大峡谷而闻名遐迩。

著名的绝壁酒吧,在这喝一杯,那是必须滴。。

下方是万丈深渊,远处是无限美丽的风景。

龙达斗牛场,这里是斗牛发源地。。

下午抵达西班牙第四大城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街景,满城皆是马粪味。

金塔,阿拉伯风格的堡垒形建筑,据说原来全是镶嵌的黄金。

塞维利亚斗牛场。

足球,斗牛,弗拉门戈是西班牙的三大国粹。

不过这个演出,从剧场到表演都很一般,主要是针对游客而设。。

名曲《卡门》

凑合看吧,京剧是中国的国粹,即使到北京旅游,也不可能随时看到京剧大师在国家大剧院或人民大会堂的演出。

第九天:

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

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哥伦布也长眠于此。

欧洲的旅行四个字:宫保鸡丁(宫堡基厅),宫:皇宫,堡:城堡,基:教堂,厅:市政厅。

西班牙街舞

看着好,开心的话,记得打赏。

再见,西班牙,你好,葡萄牙

塞维利亚里斯本,480公里,行驶6小时。傍晚抵达酒店,观看在米兰举行的欧洲冠军杯决赛。

恭喜!皇马点球大战6:4马竞,夺11冠。

第十天:

大西洋罗卡角: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我来了,你在哪?

百度地图也可以定位。

辛特拉王宫,建于13世纪,内有葡国古老的瓷砖雕饰,继承了摩尔式、哥特式、葡萄牙式的建筑风格及庭园造景,在阿拉伯文化与欧洲文化交互影响下所衍生出的璀璨之美在此可一览无遗。

当天正赶上马拉松比赛,平时没这么多人。。

回程又赶上游行示威,此次行程可谓丰富多彩。。

贝伦塔: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见证了葡萄牙曾经辉煌的历史遗迹;

航海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外形如同一搜展开巨帆的船只,已成为葡萄牙的象征。

哲罗姆派修道院,是里斯本极为突出的古迹,198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大西洋海鲜不容错过。

第十一天:

感谢各位朋友的一路支持,祝您阖家欢乐,万事如意,猴年顺丰,马月顺水。
随着守门员的一声跑儿响,比赛结束了,各位听众,各位观众下次再见。
Go,Go,Go,来啊来啊来……

第十二天:

里斯本法兰克福转机返回北京

闪闪红星足迹汇总:

新疆是个好地方】——2009年9月(乌鲁木齐赛里木湖那拉提草原天池吐鲁番喀纳斯白哈巴禾木

【恋恋普吉】——2010年1月(泰国普吉岛

【婺里看花】——2010年3月(西塘乌镇杭州千岛湖婺源南京

【城市,让世界更美好】——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7次进园)

【天路】——2010年6月(拉萨林芝波密羊卓雍错日喀则珠峰大本营那木错西宁青海湖

桂林山水甲天下】——2010年9月(德天瀑布北海银滩涠洲岛阳朔兴坪龙胜龙脊梯田

澳门风情】——2010年11月(澳门珠海广州

【请到天涯海角来】——2010年12月(海南三亚蜈支洲五指山万泉河琼海博鳌玉带滩)

【七彩云南】——2011年3月(昆明石林罗平油菜花元阳哈尼梯田西双版纳丽江泸沽湖大理

【悠远的天空】——2011年5月(甘肃嘉峪关敦煌张掖丹霞陕西西安世园会延安壶口瀑布

【我爱你,我的家,我的天堂】——2011年9月(内蒙古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坝上承德天津

【秋染香巴拉】——2011年10月(康定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重庆三峡

【趣游巴厘岛】——2011年11月(印尼巴厘岛香港广州下川岛开平碉楼赤坎古镇

【新年新春新加坡】——2012年1-2月(30天休假式旅行)

【迷失鼓浪屿】——2012年5月(厦门鼓浪屿永定土楼)

【仙风海韵】——2012年5月(山东蓬莱长岛青岛

【秋赏呼伦贝尔】——2012年9月(满洲里海拉尔额尔古纳莫尔道嘎临江室韦鹤城齐齐哈尔蟹乡盘锦哈尔滨

【大漠英雄】——2012年10月(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张掖炒炮兰州拉面平遥牛肉)

【穿越吴哥皇朝】——2012年11月(越南胡志明美托河内下龙湾柬埔寨暹粒吴哥崩必烈洞里萨湖

【无眠芭提雅】——2012年12月(泰国曼谷芭提雅

【I Love Saipan】——2013年3月(美国郊区塞班岛

【千垛花海梦水乡】——2013年4月(周庄苏州兴化千岛菜花节扬州开封

【醉在茅台,晃在阳朔】——2013年5月(贵州凯里西江千户苗寨遵义茅台镇黄果树贵阳青岩古镇广西桂林阳朔

【金梦门源,天境祁连】——2013年7月(青海湖塔尔寺门源祁连

【英语盲自由之邦自由行】——2013年8月(度假曼谷芭提雅

【漫步阿尔山】——2013年9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阿尔山

【秀色可餐新都桥】——2013年10月(四川成都海螺沟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党岭四姑娘山

【天堂原乡毛里求斯】——2013年12月(非洲印度洋三大明珠之一)

【风下之乡沙巴】——2014年3月(马来西亚沙巴广东巽寮湾汕头福建泉州崇武霞浦浙江温州

【风过菜花香】——2014年4月(最美油菜花海陕西汉中湖北神秘神奇神农架

【鬼斧神工张家界】——2014年5月(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韶山

尼泊尔再拜珠峰】——2014年6月(拉萨羊湖纳木错林芝鲁朗尼泊尔加德满都博卡拉

【夏享东北风】——2014年7月(哈尔滨漠河北极长白山延吉大连丹东

草原天路沽源】——2014年8月(张家口沽源张北

【绝壁上的村庄郭亮】——2014年8月(河南辉县郭亮安阳殷墟)

【九色甘南巴拉】——2014年10月(兰州夏河玛曲迭部扎尕那腊子口麦积山石窟华山

台湾绕圈圈15天】——2014年11月(台北台中垦丁花莲九份淡水

【上帝打翻的调色板】——2014年12月(云南腾冲和顺古镇银杏村昆明东川红土地元谋土林)

【慵懒清迈,庙!】——2014年12月(泰国清迈古城素贴山清莱黑白庙长颈村)

【任性土豪迪拜】——2015年1月(埃及开罗卢克索红海阿联酋阿布扎比迪拜)

【上帝水族箱帕劳】——2015年3月(帕劳水母湖牛奶胡大断层软硬珊瑚区鲨鱼区干贝城)

【噢!巴马】——2015年4月(广西南宁大新名仕田园靖西鹅泉百色巴马长寿乡)

【北魏帝都大同】——2015年6月(大同云冈石窟北岳恒山悬空寺华严寺)

自驾天路,情迷喜马拉雅】——2015年8月(青海湖格尔木拉萨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山南泽当)

【帝国风采俄罗斯】——2015年9月(莫斯科圣彼得堡)

【宁玛的红辉:色达】——2015年10月(成都马尔康色达八美塔公新都桥康定雅安峨眉山

【印象大红袍】——2015年11月(常熟沙家浜阳澄湖绍兴宁波武夷山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2015年11月(安徽合肥黄山屯溪宏村塔川

【醉踏雪乡梦】——2015年12月(哈尔滨雪乡雾凇岛吉林沈阳

【历时六年,走遍中国】——2016年元旦特稿

【冰爆沕沕水】——2016年1月(河北平山沕沕水)

【没进一个收费景点的海南广东游】——2016年2月(海口三亚万宁湛江佛山广州

【童话城堡德国,郁金花语荷兰】——2016年4月(慕尼黑海德堡法兰克福科隆鹿特丹海牙阿姆斯特丹

【冰火颂歌】——2016年7月(冰岛全景环岛10日游)

【一路向东:抚远】——2016年8月(伊春佳木斯抚远黑瞎子岛北大荒珍宝岛绥芬河牡丹江哈尔滨

【金秋北疆,无尽的绝色美景】——2016年9月(自驾新疆24天10000公里)

瑞士的秋天,看一眼,惊艳一生】——2016年10月(瑞士全景10日游)

【思你兰卡 · 遇见最初的自己】——2016年11月(斯里兰卡8日游)

2顶

像一幅水彩画

2016-06-06 08:00

引用 闪闪红星 的图片:

嗯,真应该跟她们合个影!

2016-06-06 08:03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06 07:58:57 的贴子:

2顶

谢谢好友大顶!!

2016-06-06 11:4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06 07:59:15 的贴子:

像童话王国

是的,高迪建筑,名不虚传。

2016-06-06 11:4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06 07:59:29 的贴子:

壮观

千年前是引水渠,很壮观,开始以为是高架桥。

2016-06-06 11:47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06 07:59:55 的贴子:

精彩瞬间

谢谢钦赐大牌。。

2016-06-06 11:4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06 08:00:13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06 08:00:28 的贴子:

像一幅水彩画

各种颜色,是很漂亮。

2016-06-06 11:4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06 08:03:52 的贴子:

嗯,真应该跟她们合个影!

哈,下次必须合影。。

2016-06-06 11:49

2016-06-06 12:33

3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6 12:33:19 的贴子:

2016-06-06 12:3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6 12:33:31 的贴子: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6-06 12:33:48 的贴子:

3顶

多谢好友大力支持。。

2016-06-06 12:35

2016-06-06 15:21

大赞👍

2016-06-06 15:4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6-06 14:50:45 的贴子:

多谢好友大力支持。。

2016-06-06 16: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06 14:50:50 的贴子:

4顶 !

2016-06-06 16:0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06 15:47:45 的贴子:

大赞👍

2016-06-06 16:06

最近都去西班牙了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1:42 的贴子:

好有想象力

2016-06-06 16:0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06 15:12:42 的贴子:

2016-06-06 16:0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6-06 15:14:02 的贴子:

多谢好友大力支持。

引用 Cinderella囡囡 发表于 2016-06-06 16:06:45 的贴子:

最近都去西班牙了

法国闹水

2016-06-06 16:0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2:40 的贴子:

永恒的经典

高迪作品,永恒经典。

2016-06-06 16:1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3:05 的贴子: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3:26 的贴子: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3:47 的贴子:

宏伟巨制

是的,气势恢宏。。

2016-06-06 16:1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4:20 的贴子:

2016-06-06 16:1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4:59 的贴子:

好构图

谢谢夸奖。。

2016-06-06 16:15

尾而不烂;

2016-06-06 16:18

2016-06-06 16:1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4:37 的贴子:

工人在清理草坪

2016-06-06 16:2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7:39 的贴子:

精彩刺激啊

此次行程最精彩的当属斗牛。。

2016-06-06 16:2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9:20 的贴子:

灿烂文化遗迹

据说西班牙世界文化遗产最多。。

2016-06-06 16:2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20:17 的贴子:

五彩的世界

色彩艳丽的风车村

2016-06-06 16:2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20:31 的贴子:

清真寺天主教融合一体的教堂

2016-06-06 16:2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21:00 的贴子:

山城

格拉纳达,山城风光不错。

2016-06-06 16:25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6-06 16:18:42 的贴子:

尾而不烂;

的确,尾而不烂,多谢大牌支持。。。

2016-06-06 16:26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6-06 16:19:08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06 15:16:37 的贴子:

非常感谢好友多次顶贴。。

2016-06-06 16:27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06 16:26:36 的贴子:

的确,尾而不烂,多谢大牌支持。。。

堪称“大尾(读音yi)巴狼”!

2016-06-06 16:32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6-06 16:32:00 的贴子:

2016-06-06 16:36

2016-06-06 16:51

米哈斯即视感

2016-06-06 16:53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06 16:45:43 的贴子:

多谢好友大牌支持。。

世界遗产

拍的真好

这个牛

2016-06-06 16:54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06 16:46:00 的贴子:

最大斗牛场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06 16:46:13 的贴子:

斗牛很刺激。

2016-06-06 16:54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06 16:46:39 的贴子:

2016-06-06 16:55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49:37 的贴子:

必须给大牌了,这篇内容充分,旋转图,动图都有,良心作品

谢谢好友大牌支持,此次行程比较丰富多彩。。

2016-06-06 16:5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06 16:49:41 的贴子:

蓝天

天气不错,

2016-06-06 16:56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0:08 的贴子:

天也不错

天气不错,那边很少下雨,不过赶上两场阵雨。。

2016-06-06 16:57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0:48 的贴子:

这种旋转拍摄,怎么弄来的

后期软件处理。。

2016-06-06 16:57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1:40 的贴子:

flamingo

哈哈,岁数越大倒腾的越烈。。

2016-06-06 16:59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06 16:57:57 的贴子:

后期软件处理。。

给个软件名字,然后这是啥功能,我去搜搜看

2016-06-06 16:59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3:01 的贴子:

米哈斯即视感

米哈斯干净整洁,就是驴粪味太重。。

2016-06-06 17:00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3:19 的贴子:

世界遗产

屋顶全是钟乳石

2016-06-06 17:02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3:37 的贴子:

拍的真好

谢谢夸奖。。

2016-06-06 17:03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3:54 的贴子:

这个牛

塞维利亚大教堂,哥伦布长眠于此。。

2016-06-06 17:04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06 16:54:07 的贴子:

修道院,外观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