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爱尔兰北爱尔兰伦敦

• 出发时间/2016-05-15
  • 人物/其它

在今年之前,我一直以为爱尔兰北爱尔兰是一回事,以为都是英国的。。。年初在布拉格旅游的时候看到很多Irish pub和Irish coffee,还以为是伊朗酒吧,我想伊朗不是不能喝酒嘛查了字典才知道原来是爱尔兰酒吧,和语速爆快说英语我只能听懂一半的爱尔兰同学聊天才知道原来爱尔兰咖啡不是咖啡,是威士忌。。。好吧,是我太无知,后来才知道爱尔兰奶茶,Guinness啤酒原来都是爱尔兰驰名全球的拳头产品啊。作为一个可以用英国签证免签就在英国铁隔壁我知之甚少的国家当然不能错过来集邮啦~

D1: 布鲁塞尔——伦敦——都柏林

Flix bus从布鲁塞尔伦敦,9欧,大概七个多小时,这是最经济实惠的大巴了,回程订了个特价只要1欧,算是补偿我订了伦敦都柏林机票因为签证晚到了损失的三十几欧吧途中要下来入境检查,被边境大叔问的无语了都,"你到英国是来旅游的嘛,你有足够的钱旅游嘛,你去爱尔兰做啥,你去北爱尔做啥,你回到中国后会找工作嘛",难道我还是来帮助爱尔兰收复北爱尔兰这块失地的嘛。。。连香港同胞都木有幸免

大巴经大本钟和威斯敏斯特教堂,直接刷到这两个景点了

汽车站下来存了行李直奔Nando's,四年前在澳洲的最后一顿吃到的,鸡肉一般但是对那个辣酱真的是难以忘怀,想着是英联邦有英国可能也有就搜了下发现英国爱尔兰都有不少,便打定主意如果真如大家说的那样英国东西不好吃那我就天天吃nando's好了后来事实证明,英国东西还是挺好吃的,不但木有天天Nando's,连fish and chips我都没机会吃。Nando's服务态度超好的,满耳的英式英语听得我好兴奋,来欧洲四个月了和很多国家人聊过天,就是没和正宗英国人聊过天,还被葡萄牙法国人夸英语好一听正宗爆快语速的英语就云里雾里了要了四分之一鸡和佐菜,7英镑多,上来才发现才一只鸡腿,怎么够我吃呢,鸡腿上裹的辣酱辣的啊,但是辣在嘴边一圈可好吃了,即使是自己拿的蘸酱超级超级辣的也木有鸡腿自带的辣酱辣和过瘾。此行我很大一个收获背了两瓶Nando's的辣酱回去,从此再不愁辣不过瘾啦遗憾这么棒的烤鸡店为啥欧洲其他国家都木有,当然中国也木有,太遗憾类。

急性子总是担心错过晚上去都柏林的大巴,所以只敢在汽车站附近转悠,沿路经过了白金汉宫,这类宫都长得差不多,懒的拍了。顺路还有大名鼎鼎的海德公园,大是大的,就是没啥特色,觉得还木有我宿舍门口两个小而精致的小湖可爱呢。

哈罗德百货,这种纸醉金迷的地方不太适合我,我还是看看隔壁的Accessorize,可惜木有看到心仪的草莓包

一路上经过的房子都很大气漂亮,和欧洲其他城市不同,感觉英国的房子每年都粉刷,大气上档次的说,之后的都柏林和这里比简直一天世界啊。。。

夜大巴,下午六点到早上六点多,23英镑,虽然之前浪费的机票是沉没成本,但是能省就省,打着夜大巴既便宜又能省一个晚上20欧左右的住宿费就订了。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aspx

本来想想24小时里先坐7小时大巴来伦敦,下来活动活动再坐12小时夜大巴差不多19个小时大巴已经觉得自己又比之前厉害了,万万没想到这个夜大巴更绝,凌晨1点半被司机叫醒入境检查,然后改坐轮船,2点多的船到5点半才到,凌晨三点多才又睡着,船舱里打呼声、脚臭味、还有怎么缩起来都觉得冷的环境,这几十欧省下来还真是不容易真心是漂洋过海来看爱尔兰了~~~

D2: 都柏林

带着张隔夜面孔早上八点多我已经稳稳坐在了圣三一学院里了,问了下学院里爱尔兰最美的图书馆要九点才开门,对大学和图书馆都无感况且还要在寒风中坐等,就没去看图书馆。

恕我比较粗糙懒的查教堂名字了,6欧还是8欧的挺贵的没进去,了解过一丢丢爱尔兰的历史,是维京人建造的城市,就是那种北欧风格,不太喜欢,的确挺粗糙的,五月里的天我还披着羽绒服,真是比北欧还要北欧

椅子上躺着的雕塑挺惊悚的,略遗憾没跟free tour了解的比较少,但是只睡四个小时再练爱尔兰英语听力还没听完估计就要睡了

电线杆柱子上的图案,不同区略有不同,挺可爱的。

一路走走看看,给我感觉这里不像是欧洲国家的首都,整个城市都有点破旧,很多建筑都和Giuness博物馆一般是厂房似的,更费解的是这里的红灯时间特别特别长,绿灯则是一晃而过,所以这个城市是我看到现在乱穿马路最甚的城市了,远远高于我们中国,听说爱尔兰欧洲国家里交通事故最频发的国家,可能不止和饮酒有关,也和这个红绿灯设计的不科学有关

当天重头戏,Guinness博物馆,有学生票且不限制年龄,棒棒的,这已经是我参观过的第三家啤酒博物馆了,加上在布拉格泡过的啤酒浴,啤酒的原料和制作流程我已经很了解了,黑啤是黑色的因为Barley烘烤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变色了,但是因为这个神奇口感啤酒的啤酒博物馆还是想进来看看。个人感觉很不错,包括了科普知识、啤酒历史、文化宣传,最棒的就是餐厅,要了个最经典的啤酒炖牛肉,量大的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塞进那么多肉的,吃了个中饭晚饭都不用吃了,12欧性价比很高,加上每张票赠送的一品脱的Guinness啤酒,撑死我不偿命啊。

牛肉精中带肥一点也不老,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啤酒炖牛肉

楼顶俯瞰,看吧一圈看起来都是厂房嘻嘻的房子,按理说爱尔兰牛啊羊啊的农业加上啤酒和威士忌加上人少人均GDP应该是很高的地方,可是看着就是那种破烂的感觉,还不是文艺小清新的那种破旧,真心不懂,求解答

晚上青旅的蒙古阿姨说找不到人去喝一杯,想想我还没尝试爱尔兰咖啡呢就一起去喝了一杯,Celt,这家青旅推荐的,生意很好,第二天去吃了个饭,很一般,大概是晚上的氛围比较好,九点多去都没啥位置了,这家的爱尔兰咖啡贵的,要7欧,别的地方有五欧的,Guinness便宜的,2-3欧的样子小杯。现场有人演奏吉他,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Irish pub,和在比利时的酒吧感觉完全不一样,小而温馨,后来蒙古阿姨带我去另一家看风琴表演,老爷爷老奶奶可多了,比想象中的安全很多,大概是我之前想多了但是一样是吉他风琴演奏我总觉得因为过于古旧,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大概就适合老爷爷老奶奶吧。。。不过后来去旅游看到Irish pub总是觉得很亲切,会想进去喝一杯Guinness或者威士忌,一个人去也是很安全的酒吧,恩~
对于我这种喝咖啡凌晨两点后才能睡着但是喝酒非常助眠的人来说,爱尔兰咖啡就是一个咖啡和酒的博弈实验最后还是酒的力量胜利了,当天晚上没失眠但是我想说我最喜欢的部分是爱尔兰咖啡上面的奶油。。。于是第二天我去买奶油蛋糕了,又发现了一片新大陆。

D3: 霍斯渔村

都柏林火车出发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能到霍斯小镇了,来回6.5欧,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在找火车站时碰到个大叔也在找火车站,说去贝尔法斯特一日来回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很帅气的和他说一天不够奥,我要在那里呆三天,终于旅游到这个份上我可以和很多人说你们玩的实在是太赶了

很逗的图

爱尔兰是喜欢绿色的国家,火车都是绿色的,座椅也是绿色的,和我的装备挺tie的

下火车站左转就能看到海了,还看到了海狮,想想当年去新西兰看峡湾报了个团特地去看峡湾和海狮还没看到是有多没效率。。。

在上图的这条街吃了顿海鲜,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推荐的,依稀记得brassie什么的餐厅,有个大嘴猴标志,人特别多的那家餐厅。有daily fresh menu,就让老板娘给推荐,特别好吃,什么鱼的英文是没记住。。。20多欧的样子,吃的可开心啦

游客中的地图和明信片都是免费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的给我介绍徒步路线,信心满满选择了中等难度8公里路,后来发现完全不像青旅小哥说的那样小半天就逛完了,8公里路走走看看怎么也要大半天,虽然后面那一半路线景色略惊悚,大概一般人都选择只逛小镇的那条短的路线吧

吃中饭前天还是好好的亮亮的,吃完出发上路就变阴天了,很恨自己六点多就醒了没早起赖到十点多才出门错过了好天气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小黄花,泛着淡淡的奶油香,可好闻了,就是天不好拍出来都不美

前方有个灯塔,不过这天气实在云里雾里走作罢了。。。

后半段都是这样的暗黑路线。。。简直nothing to see,前后都木有人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还是觉得挺惊悚的,没去成在《权利的游戏》里取景的北爱尔兰的黑暗树篱,这里也够黑暗的。。。

一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环顾四周都只有我一个人,也够黑暗阴森的,不由加快了步伐,顺带就地上了个厕所。。。后来还碰到了了三个法国大妈,发现她们说的简单法语我能听懂,终于觉得两个月的哑巴法语还是没白学的

回到市区下午五点左右逛逛超市兜兜商店,衣服都挺便宜的,就是都太大了穿不上。。。买了double cream,超级浓郁,是我喝过最浓郁的牛奶了,打开后第二天更好喝,蛋糕一块大概4-5欧,量超级大,喜欢这里的蛋糕,不是很甜的那种,料又足~

D4: 都柏林——贝尔法斯特

作为新晋女酒鬼还是对old jameson distillery的威士忌比较好奇的,加上网上说爱尔兰是威士忌的发源地,就更加好奇了。于是上午去逛了下,全程有讲解员带着参观,很快就逛完了,但是那超级快语速的英语介绍让我还没喝就已经醉了来了爱尔兰英国无论是听当地人讲话还是和青旅里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人聊天,总之是和那些native speaker对话,才知道自己的语是有多差,无论哪种口音都听得特别不顺耳,我还是喜欢喝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人聊天

这个酒厂的一大特色就是给试喝爱尔兰三重蒸馏、苏格兰二重蒸馏和美国一次蒸馏威士忌的差别,爱尔兰的whiskey比一般whisky多了个e,表示他们以独特的自有的方式制酒。三种威士忌味道从温婉到浓烈,口感从顺滑到呛人,明显单喝还是爱尔兰的好。

最后每人来了杯威士忌加冰块加ginger ale加柠檬,超级好喝的,在我离开北爱尔兰前我就开始想念Irish whiskey了,要不是最后一天中午吃了炸鸡吃到撑死我真的有冲动一个小姑娘中午就进酒吧要讨杯威士忌喝

都柏林贝尔法斯特的火车票大概单程28欧现买,当然还是坐大巴划算了,大巴18欧左右,开了三个小时全程都没有给上厕所的时间,幸好我的肾还不错看到满眼的牛羊我就放心了,牛奶和奶油蛋糕可以继续有了

晚上到了一时半会不知道该吃啥于是就又是nando's,青旅在皇后大学附近,看到中国留学生可亲切了,在路上抓了两个妹子问当地的吃喝玩乐,妹子挺给力的,介绍的餐厅都不错,以后旅游在青旅不给力的时候就可以来这一招了

皇后大学,有历史感的古老建筑,难怪有这么多人到英国留学,练英语的同时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感觉一定很棒,看的我也想再来读个书了。

皇后大学边上的植物园很漂亮,里面有个ulster博物馆,弱弱的我以为是公交公司博物馆,因为公交通票就是这个名字后来离开前一天下午查了字典才知道是北爱尔兰人的意思听在这里读过书的小伙伴说贝尔爱兰的历史很血腥,曾经闹独立、种族之间斗争也很厉害,可惜离开前一天晚上才知道,来不及去逛博物馆了

D5: 巨人之路——索桥

不喜欢一个人旅游的时候报一日团,感觉更加孤独,于是自己研究网上的攻略事先查好火车汽车班次在火车站买了ulster link卡,火车公交都能坐,火车时间表http://www.translink.co.uk/Services/NI-Railways/。先到coleraine换172,火车站厕所居然是免费的,赶紧上个厕所坐上172,没一两分钟就发车了,当天的人品真是太好了,每个节点都赶上了按照网上说的不买票直接进去,当然也就不能在游客中心上厕所了,还是这句话,肾不错,自己玩由着自己高兴从山下走从山上回没有走回头路,也没有看巴士时刻表,走到巴士站发现只要等10分钟车就来了,运气还真是不错

这就是传说中的巨人之路,木有想象中的那么壮观,不过不花门票免费看看徒步一下还是挺锻炼身体的

山上风光也不错,山上明显人少,因为旅行团一般就山下走走,有了霍斯渔村阴森地带的一个人徒步,这里就感觉安全多了,有牛羊作伴也倒是自在~

坐上172路索桥,网上说索桥不值得一去,不够惊险刺激,不喜欢那种不给蹦极还要收费的桥,所以就没买票进去,结果发现了一条很棒的草原观海路还不用走回头路,闲逛时如我前一天期望的那样风大的把云给吹跑了出太阳了

这是一条下坡路,看着风景不错就走下去了,走回来时发现有个旅行团也在这里下车观光,仅有一个团,隐藏景点来的人少的羊羊羊都和要和我对视天太冷了iphone手机当天自动关机n次,所有羊羊羊都和我对视时它不给力的关机了

就在我快到巴士站时开始下雨了,坐在巴士上时雨下的可大了,下巴士又不下了,最后还在火车上看到了彩虹,从来没觉得自己运气那么好过

在火车站搭讪了个香港妹子,在coleraine读书,给我推荐了英国好多吃喝玩乐的地方,特别给力,才大三就这么能吃喝玩乐姐姐看好你于是在火车上一路愉快聊天~~~

晚上吃了顿大餐,因为中午一直在玩没地方吃饭,吃了家路上抓来妹纸推荐的Stix and Stones牛排馆,因为太饿了要了18.95英镑三道菜,其实两道菜就够我吃的了

前菜选了炸鸡翅,这八个小鸡翅膀下去已经有点分量了,不过很好吃的,和在上海吃到的略甜炸鸡翅味道很像,很熟悉的味道啊

牛排,好家伙真是好大一块啊,服务员说最好的方法是先把肉从烫石头上拿下来切成小肉再继续烘,幸好有切肉这道体力活让我消化下,不要说牛排了,就连上面的番茄和洋葱味道都很精致,都很棒。

主菜还配个小菜,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把他们都吃完的,真是越来越佩服自己了

甜品,特别爱吃百香果系列,欧洲的百香果周边产品特别多,就要了这个甜品,奶油好吃是好吃的呀,所以再撑也能塞一塞就这样全吃完了,站起来的时候胃都快和胸一样大了于是走了五公里多慢慢消化才觉得舒服

D6: Bangor

Bangor也是个小渔村,听说有彩色的房子,因此放弃了之前一心一意想各种中转等车加上徒步才能去到的黑暗树篱,当然也是因为去黑暗树篱又要花十几英镑买通票而去Bangor只要5英镑左右就能搞定,多出来的差价还能吃顿好的考虑这次旅行是我至今吃的最好的一次旅行,可能是这里没太多地方能逛,大把时间闲着没事就能去探索新餐馆的原因

早上又去贝尔法斯特植物园刷了下,欧洲的温室花园外观都长得差不多,布鲁塞尔的也是长这样的~

原来Bangor是诺曼底登陆出发的地方,看海看到这里我其实已经麻木了,要不是当时临考试在即带的是一堆英语阅读如果带的是kindle看看小说吹吹海风其实还是挺开心的

照例到此得吃顿好的,买饭的时候排在我前面的老爷爷很热情的和我聊天,我喜欢这种主动和我聊天路上遇见陌生人还会打招呼的地方而且我发现这里人普遍语速爆快,只有和老爷爷慢悠悠聊天才比较享受

都说英国东西难吃我倒觉得不然,光是nando's就可以让我吃不腻,更不要说牛排等各种菜品了,玩了十多天我都还没机会吃fish and chips~这家随便乱入的食堂一般的餐厅的奶油蛋糕实在是让我太惊艳了,对于我这种吃蛋糕只喜欢吃奶油不喜欢吃蛋糕底的人来说这随意的一大坨奶油简直吃出了幸福,和威士忌一样还没离开北爱尔兰就开始想念了印度红咖喱鸡味道也不错,他家还有豆奶,好接地气,这顿十英镑多,到了晚上也不觉得很饿。

香港妹纸介绍的酒,west coast original,当饮料喝了,好好喝啊,于是晚上又去超市买了瓶粉红的,还是绿瓶好喝,后来在贝尔法斯特机场免税店看到了大号的果断入了瓶扛回了比利时

晚上这顿厉害了,米其林推荐餐厅,也是留学生妹纸推荐的,好吃没觉得贵倒是贵的,25英镑两个菜,当天是周五,一层楼只有我一个外地人了,其他人都很热烈的在喝酒聊天吃饭,也是挺好笑的服务员MM看到我等菜的时候在复习还以为我是皇后大学的学生和我说她上周刚考完,用很灿烂的笑容对我说"good luck",真是无敌美好灿烂的笑容后来在地铁、飞机场观察就可以发现,复习材料的人有不少,全欧洲的考试季在即啊

粉瓶木有绿瓶好喝,最关键的是喝了居然不助眠。。。

D7: 贝尔法斯特——伦敦

周六的好处是早上可以逛集市,st george's market,没有太多的惊喜,看到个生蚝摊头,一个生蚝一英镑还是九毛的要了三个,味道一般,木有在新西兰吃到的鲜美,但是当地人也在那边吃的,好吧,这里的就是略腥气的味道啦。

在这里养成了google地图扫一下有大公园必逛的习惯,Ormeau公园,鸟比人还多的公园,草坪上只有鸟木有人其实我一直在想,北爱尔兰是这样,在去伦敦路上经过的小镇也是这样,从飞机上俯瞰下去尽是桌游卡卡颂里的农田风光,英国的这些地方就缺少了人气,而中国就是人太多,如果可以自由流动些该是有多好,在这个公园里那么大也是浪费

看着很好吃的炸鸡,英国人真是挺喜欢鸡的,Nando's的烤鸡不错,这家炸鸡不错,到了tangor公园里居然还有鸡和鸟的动物园,有好几个笼子里都是各种颜色长相的鸡这个炸鸡一份大概三英镑的样子,其实吃一份就饱了,我要了两份不一样的,另一半当晚饭吃了,在英国吃这种小吃三英镑吃饱其实也不算很贵。

88贝尔法斯特,这里的云特别美,天气也特别调皮,人特别好,奶油特别好吃,特别特别适合多人一起来

伦敦LGW机场下的飞机,这个回市区找路之旅没有那么艰辛过,明明攻略上说的easy bus可以到我住的酒店附近的,在机场站台买票明明说了要easy bus的给了我张交通通票,15.5英镑左右,结果等了好久easy bus说不能用。。。于是只能google地图,最快路线是坐火车到市中心转地铁,坐了个最快的火车下车发现出不了,说我的通票只能用南还是北一边,这个快车是不能坐的,有好多人都被坑爹到了,补了4.5英镑,瞬间有种外地人到上海茫然的感觉,这里的人太多了,各种指示牌太不friendly了,好多人都表示很无奈。。。就这样和在伦敦转机的小伙伴

下午的飞机到伦敦LGW机场,整个就是乱糟糟,我买票的时候说我要easy bus结果给了我张通票,15英镑左右,然后在easy bus那边等了好久才等到车,司机说不是这个票然后只好google地图,坐了火车,下了火车出不了站,因为说我这个通票只能用南边还是北边的,然后这个坑爹的火车是另一边的,太不friendly啦,不少人都被坑了,大家都表示很无语,伦敦的指示牌真是各种不给力,我就说我不喜欢大城市,乱哄哄的。。。因为这样折腾了一下没赶上和在伦敦转机回上海的小伙伴的碰头不然得多激动呀。。。

蹭在另一个小伙伴订的酒店里晚上一起夜游了伦敦,如果能喝一杯就更好了,和小伙伴相比我就是酒鬼上身。。。怎么办,超市里各种五颜六色的酒瓶子看着就很想试试,后来买了瓶cider,椰子味道的,也挺好喝的~

D8: 伦敦

holiday inn的早饭,吃到了黑布丁,我算是口味重的人,内脏基本来者不拒,这个布丁还是口味重了点,想起了在比利时好奇买了根血肠,吃不下去扔了。。。传统英式早餐基本都在里面了,那个豆超好吃的,蘑菇有丝丝奶油味,也赞的,印象深刻的式英式早茶,英国人真的很爱喝茶,下午还有下午茶,中午吃饭也会配茶,好喝的呀,下次再来买点茶带回去~

伦敦我的鸡血就够足了,每天酒店旁边的火车一启动我就醒了,大概六点多吧。。。天也很亮了已经,超级适合从早玩到晚

一早来到诺丁山,这部电影我很喜欢,虽然印象已经不是很深刻了,但是能来到取景地还是觉得很激动的。

但是这里不是很好玩,纪念品商店木有很有特色的地方,周日的集市非常low,七浦路衣服都比它好看。。。

这家书店当然要来看一下,扫地大叔居然表示不知道这家书店

伦敦什么都贵,就是博物馆不要钱,于是开刷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哈哈我们一起去过上海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然后现在又在伦敦一起逛馆,好穿越的说~因为不要门票感觉乱哄哄的,太多专业名词和太多人了,要仔细看基本没心思。。。而且对自然历史不太感兴趣,除了宝石展那块

下一站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这个馆我挺喜欢的,木有租autoguide基本只能走马观花,下次二刷的时候要来这里。

海德公园的小松鼠

香港小盆友给推荐的餐厅hawksmoor,周日special20英镑加上12.5%的服务费两个人吃的很饱了,牛排、木有奶油的泡芙、土豆都很好吃,牛排的口感有点像猪大排,在伦敦吃饭都不敢点饮料了,想到每个都是加上12.5%就想还是喝免费自来水吧很遗憾在贝尔法斯特3欧的鸡尾酒吧因为一个人进去觉得不太好都没有喝

著名的两条购物街逛了下,基本都是同质大牌没啥好看的,也就lush花花绿绿的看看玩玩。

伦敦当然要喝下午茶,听当地读书盆友的盆友推荐的下午茶餐厅sketch,环境超级美好,一度以为上海思南公馆已经是下午茶环境静止到极致的地方了,还是见识的太少了,这家的厕所都是长这样的。

一进门简直是花和草的世界,叹为观止的,这家的正宗英式下午茶太贵了,差不多要30英镑一个人,我们还是屌丝的每人点了一块蛋糕和一壶茶感受气氛为主,因为中午吃太饱所以那天晚上不吃晚饭感觉也够了呢~蛋糕味道不错的,好几层就有好几重味道。

很巧正好是来对日子了,赶上了花花世界

D9: 伦敦

听说st James公园不错就过来看下,还碰到了士兵练习,那天运气也不错

果然人更少,比海德公园的小湖精致~

在树荫下躺一躺可舒服啦

去国家美术馆踩了下点,画风略阴森。。。下次到伦敦没事做再来这里。

也是听推荐来的,才知道是伦敦最老餐厅,可贵了,人均三十英镑一道菜,没吃饱,味道一般,都是老爷爷老奶奶有钱人来吃的。。。

经过伦敦什么大学就顺带逛了下,原来不是每个大学都和皇后大学一样建筑美好的。。。

晚饭吃的是lobster & burger,几乎每个人都会推荐这家,有很多连锁店,20英镑加上12.5%的服务费,又吃撑了,听说鸡尾酒也不错~

这个垂涎三尺的嘴脸

我们还经过了考文特花园,就是一般的集市,没啥特色,大英博物馆,下次二刷我会腾一天出来细看的,只是还是觉得乱糟糟的摆设,圣保罗大教堂,门票特别贵没进去,环绕一周我感觉木有塞维利亚教堂大,可是它却是世界第二大,不太明白为啥。

最后一站London Bridge,原来是平淡无奇的一座桥,伦敦塔桥才是伦敦的地标呢,夕阳中的塔桥和俯瞰特别美,谁看谁知道呀~

好吧,隔夜游记就这么写完了。。。期待暑假去爱丁堡苏格兰~~~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06 10:25

引用 爱冬阴功的小老鼠 的图片:

颜色越深越辣?

2016-06-06 11:43

引用 wally 发表于 2016-06-06 10:25:3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wally:哈哈多谢鼓励啦,主要是怕以后会忘记~

2016-06-06 22:57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6-06 11:43:57 的回复:

颜色越深越辣?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还真是哎~待我去苏格兰再去研究研究二重蒸馏的威士忌~

2016-06-06 23:1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3 13:50

楼主拍的和羊对视的那张图,太可爱了,哈哈。楼主的英文真好~!

2016-10-13 15:32

引用 一只小怪兽丫 发表于 2016-10-13 15:32:05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怪兽丫:哈哈哈哈要不是手机不给力,齐刷刷的羊羊羊对视都能有啦,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我深深觉得英语不来塞啊,他们的口音像唱歌的,我都要听两遍的,在青旅里的美国口音澳洲口音我也听不太习惯的

2016-10-13 16:05

引用 爱冬阴功的小老鼠 发表于 2016-10-13 16:05:52 的回复:

回复爱冬阴功的小老鼠:哎呀呀,那对于我这种英文半文盲的,呵呵呵我感觉要靠手语交流了,哈哈。
楼主,我想问下哦。我有一个英国签证BIVS什么的。今年去了次伦敦。明年3月份,我想去爱丁堡和爱尔兰。我这个签证可以去爱尔兰吗?
明年3月,这个天气,爱丁堡和爱尔兰,白昼时间会不会很短?很冷吗?感觉那最西边的城市,应该风大很冷的样子。穿什么衣服好?
还有爱丁堡坐什么交通工具去爱尔兰,比较方便而且便宜点呢?呵呵问题比较多哦,希望楼主能看到,谢谢

2016-10-14 08:01

引用 一只小怪兽丫 发表于 2016-10-14 08:01:21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怪兽丫:我也不清楚哎,我不是这个签证,3月份的英国我没呆过,3月份的比利时还是很冷的,白昼就早上七八点天亮晚上六七点天黑还行吧,我五月份去爱尔兰羽绒服是必须的,出太阳会觉得热,别说三月了。你可以查rynair,瑞安航空,廉价航空,总部在苏格兰,英国爱尔兰的航班很多的,就是对行李有要求,只能带登机箱不然要加钱。

2016-10-14 11:21

引用 爱冬阴功的小老鼠 发表于 2016-10-14 11:21:18 的回复:

回复爱冬阴功的小老鼠:嗯 谢谢楼主

2016-10-17 06:21

英国的大巴有厕所,不知道爱尔兰的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