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终于在16年亲近到你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物/其它

题记

几番与你或擦肩而过,或夜入早出,或跟团划挑,没有深入腹地细细品味、游赏,这一次,够近,够细啦。

把它们放在这么显著的位置是因为太向往它们的生活状态了:天天躺着沙滩上晒太阳,偶尔互相懒懒的问候一两句。晒热了,就蹭到海里凉快一会儿,累了就再回到岸上......实际上,生活原本可以非常简单,只是我们的要求太多,太复杂啦。

从SFO机场取车租租车平台上预订。Alamo车行的counter上面有五、六个工作人员,没有空闲的时候。美女staff的脸好僵,要了租车订单,驾照翻译件。然后反复推销一个roadside plus 的package. 好吧,反正租车的费用的确够优惠,就算是给了小费吧,税前是4.99刀每天。车行的车够多,我们选了Ford Fusion,实践证明,非常明智之选,高速上面够稳,油耗也还可以,我们一共开了1300多miles,加油花了130多刀(加州的油价基本上是2.65-2.8 每加仑之间 )
然后开启度假模式:run and rest, no rush.
途径Livermore Outlet, 进去吃了个午饭+甜点

small coppa 5.5 刀,可以选择多种口味,个人喜欢巧克力和提拉米苏,没办法,永远的重flavor.

一路阳光音乐作伴,7点左右到了Pismo Beach, 正赶上日落......
本来想在附近解决晚饭,可是一家Yelp上面很分高的店竟然closed。好吧,你既然这么不急着赚钱,我也不硬往你的口袋里塞了。直接导航到Santa Barbara  State street 上面一家日料,10点钟就关门,这条街上面的食肆都是这样的,make money 的节奏极其悠闲。

Yumi Sushi 店老板好像是同胞,tower 的造型挺有创意的,18刀。Hurricane Roll 也还不错,15。拉面(Ramen)是最爱吃的,可能是奔波之后,浓浓的,暖暖的才对劲吧。总的说不算特别惊艳,在芭芭拉这种旅游热地,吃的就是气氛和感觉吧。
之后,在State上面慢慢开,希望能融入这极安静的夜色......
住的是Sunset Motel. 离市中心有点距离,如果不是开车的话,不建议订这里。
干净,床很舒适,卫生间也够水准,当然价格也不算便宜,123.58 刀,含税。

Good morning, Santa Barbara!
在Motel用完早餐,refresh啦!
第一站,Court House 典型的西班牙式建筑和庭院,感慨世界各国的文明原来都很了得的
这个法院至今仍在使用,我们还在走廊里面看到了远处正在被押解的criminal. 电梯或走梯可达楼顶,俯瞰整个圣芭芭拉的全景,满眼的红屋顶,好看。
法院出来,我们顺路去了镇公立图书馆,设施很先进,还有艺术作品在展出。

小镇不大,宁静安逸。下一站是老教堂(Mission Santa Barbaba)是在原址上翻建的。有大型停车场。
之后就奔向几次有木有成行的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
校园坐落在海边的一个小山上,同学的晨练可以在海滩上进行。还能不能再惬意点儿了,因为离市区有5,6个mile的距离,所以,貌似同学们都有座驾的样子,所以,学校的停车设施完备。费用是按每20分钟计算的。

学校比想象中的大,设施都比较新,赶上为伯尼选举。印象深刻的还有专设的bike lane and skateboard lane,处处为同学们着想哈。还有就是有的学院也太小了吧,也就是一个villa的面积,也挂着***Hall 的牌子,感觉有点儿接受不了

Byebye Santa Barbaba!
趁着日光,我们沿着101,直奔圣莫妮卡海滩......
途径Malibu,接近Santa Monica 的时候车慢慢多了起来,但是,还好,抵达的时候,阳光还正好呢。这里,海滩边上停车场很大,12刀每次。沙子真是细软, 踩在脚下好舒服。这里也是66号公路的终点,有情怀的童鞋,莫忘留爪。

注意啦,注意啦,接下来的Venice Canals Walkway 真真是惊到我啦,沿着人工运河建造的各式漂亮精致的house,太paradise啦。前门车库里停着车,后院码头上绑着小船,再养两三只小鸭子 ,生活阿,原来还可以是 这个样纸的!!!讲究调调的蜂蜂千万别错过。这片景色入眼的时候就觉着在哪部美剧里见过,但一时想不起来,直到今天,游记已经发表了,才豁然:在“加州靡情”(Californication)父女俩在这里谈了好几次心,巧合啦哈。咱文艺青年要有文化哈,去不了“冰火”的外景(据说不是在爱尔兰就是新西兰),就近满足满足情怀还是很容易地哈,这不就开始了吗?我的“外景”之旅,爱尔兰还有多远呢?

不舍得离开阿。
怎奈已饥肠辘辘,觅食要紧!Yelp了一下,这里离威尼斯海滩不远,那里有各种美食,选了家意式,又打了电话确认。开车几分钟的样子,幸运的是有车正离开,不然的话,得找一阵子车位,这里 太多店铺,太多食(酒)客啦!路边的咪表,记不太清了,一小时两刀左右的样子。
C&O Trattoria 推荐这家!因为太饿了,没有来得及拍照就一半儿都下胃啦。网上盗的图,值得一说的是服务的美女,full of emotion。这家的意面还有三文鱼沙拉绝对是对得起价格的,话说价格也不算贵,人均25左右。

吃的美美的,一边儿回复朋友圈里的留言。出来之后海风吹着,耳边已经是挥不去的那首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上车直奔BNB上面订好的民宿啦。这家的女主有点儿太功利,不很喜欢,条件设施还真是不错,不推荐了。
BTW,第一次BNB,感觉还是有点儿束缚的意思,还要跟主人打招呼啥的,我们check in 之后有去了Observatory. 回来时已经快12点啦,有点guilty的赶脚。

第二天早餐,女主人为我们安排了时间(再一次受约束),一边吃一边儿聊,两只小狗都很讨喜。丽雅为我们推荐了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6060 Wilshire Blvd 90036)这是此次住她家最大的收获。
这里需要门票,成人15刀,停车楼每次收费12刀。在入口处有自助缴费机。
一共三层,各种车,老爷车,明星车,赛车,摩托车,只有你想不到的......
car fans 必须要去!

这次“外景”的发现与前面不同,在游览时完全不了解,只是最近在补"杰西驾到"(New Girl),刚好就在第三季,杰西的不靠谱姐姐突然驾临,然后Jassie 让Nick baby-sit 她,Nick 就把她领到他最新欢的地方,不料这仙儿直接跳到豪车上赖着不下来......

大饱眼福!
出来就是下一个目的地,比弗利山!开车的好处是可以随便转,尤其是目的地的占地超大的时候。这里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豪华和铺金,房子确实各有特色,但是,没有哇塞啥的,车明显是上档次喽。转了好几圈,下一站 Getty Art Center!

来这里之前根本没有概念,以为艺术中心两个小时怎么也搞定啦。可是开进停车楼就感觉到规模啦!停车楼的电梯上指示的最下楼层是7层!!好吧,准备好精力,电梯到tram层,乘小火车,直奔山顶。这里不 门收票,只有停车15刀的费用,好几次,我们忍不住wonder,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庞大的员工队伍,开销来自哪里呢?
在这,再谢一下民宿的主人,为我们推荐了architecture tour, 每整点在平台上主入口对面的大树下集合,每半点的是 garden tour。Guide 非常敬业,讲的有滋有味,声色并茂,全程都没有用喇叭,完全的真嗓,赞!!

本以为身为小强的我们,转遍所有展馆决不是问题,不想,到S馆的时候,实在是不好使啦!然后迅速去拜见了 梵高的鸢尾花,就结束常规馆的tour了。
又给自己打了打气,直奔入口处的莫高窟临时展,5月7号才开放的。这个太好,一是不用大老远跑去敦煌了,二是看到老美啊啥的排队欣赏我们老祖宗留下的文明遗迹,很骄傲的说呢

还要补充的是这里的Cafe, 自选的形式,快餐的标准。如我们点的soup bowl 超大的一碗,浓郁cheese chicken。味道没的说, 6.6刀。最近听说去了上海迪斯尼的小伙伴们都忙着吐槽公园内的食物奇贵之余,想起了10年的世博会,确实比外面贵上一倍还拐弯。但是,这里的价格和口味完全不带interesting places 的痕迹,推荐!

今天的信息量超大,有点儿消化不了呢。
赶紧犒劳犒劳吧。
Pink's hot dog! 一路沿着Sunset Boulevard 没费多少力气就到啦。店铺门前未见传说中的长长的队伍,心情顿时大好!!

七十六年啦,还保持着小店的传统,太难得!!满墙的明星好有阵势!但是,真的不贵,我们店了cheese hot dogs  ,onion ring等,吃的很撑,因为太香腻。共花了才不到20刀,这家是最墙裂推荐的!!
好啦,吃饱之后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趁着还有日光,San Diego 走起!
这一路开的又爽又憋屈,爽的是,大部分路线有car pool lane 我们车里两个人就有资格上(但有的express way 就规定是三人或以上,一定要看好路边的说明,否则的话,有担负巨额罚金(350刀左右)的风险),然后这条路跟其他的lane都是双黄线隔开的,就好像自己专用的一排道,保持70 mile 左右的速度就好,不会有压力。憋屈的是,刚出LA就一阵爆肚,据说这条线没有通畅的时候,到圣迭戈办入住的时候,前台的小伙说,如果一路通畅的话,简直就是miracle!! 所以,这段日光,应该说是白白浪费掉啦

这是我们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菠萝款待酒店。在第六街和Market上,位置没的说,在市中心,周边设施极其完善,晚上的夜生活也很丰富,就是不进到club 里面癫疯,在外面走走好像也能感受到气氛似的呢。我们前一天入住的时候,门口还搭着脚手架,就是粉刷这片外墙的,在第三天的时候,就撤掉啦,施工的效率蛮高的。酒店的内部设施完备,卫生间虽然不算特别奢华,但是足以用高档,现代、舒适来形容啦。大床(king size)太舒服,这两天在圣城疲惫奔走,回来美美睡一晚,抵消三分之二的倦意!要注意的是,他家没有停车位,我们在旁边的停车楼停的,每小时一刀,每天最多15刀。
睡饱了之后,我们在Yelp上找到了一家brunch

吃的太撑啦,最后一片toast实在下不去了,美女店员的一句 Are you sure? 一下就把浪费这样的美食很罪恶给暗示了,好吧,好吧,实践证明,我们的胃真够强大!这一顿花了24左右,两个人。推荐!
然后我们步行停车楼,取车奔向第一个目的地——动物园!
门票有点超预算(成人one day pass 50刀),但是,果断决定,必须滴!
好多的小盆友,叽叽喳喳的,自己也跟着快乐兴奋了起来。入口处有地图,顺着走就好了,园区没有特别大,但是充分照顾各种体力的游客,门票已包涵缆车(tram)和观光巴士。好多动物是前所未见,有非洲的猴子,还有小鼹鼠,考拉太憨,太懒了,几个树上的全部睡着!园区的设计很合理,环境也干净,游完之后感觉值这个价啊。上几张明星图吧:

是不是超帅超可爱!!,还很范儿的感觉!
出园之后已是下午,正是太阳当头,兴奋过后就难免劳累了。本来计划是离着很近的Balboa Park。转转博物馆啥的,怎奈体力实在不支啦!而且已经是近3点,如果在不想Midway 进军的话,可能不能在5点关门(舰)前转透了,所以,我们只开车兜了一圈,园林和建筑确实精美,值得近距离游赏。
我们把车停到了Harbor Drive 上面,咪表交的费,一小时三刀左右。然后步行 to Midway

这是我们停好车之后见到泊在码头上的大帆船,不见实物真是感觉不出它的size,是很雄伟的说呢。
这一带有好多的museums, 如果有计划的话,可以上舰参观,如果时间不充盈的话,就直奔中途岛吧。
我们来这天是工作日,下午三点刚过,ticket booth 前也未见长长的队伍,成人20刀,学生15刀。

上舰之后,一定要记得取自助语音导游,到了一处,都有数字标识,直接按手中遥控器的相应数字,就可以听介绍了,英语,汉语的都有哈。航空母舰果然有规模,在甲板上的中心位置有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飞机起落的原理和在这艘舰上发生的故事等,挺有意思的。然后最好是到舰头处参加一个inside tour, 可以进到航空母舰的核心操纵区域,舰长工作室等。母舰的tour显然是非常对某同学的口味的,一路认真倾听,很盎然的表情。
母舰真的不小啊,我们足足在上面linger了两个小时,绝对是必去的。
然后在舰的左侧,我拍到了他们,超好的角度。终于见到你们!!

我们下舰的时候肯定已经是过5点钟了,因为又是很饿很饿。
在回停车位置的途中,我们进了Antony's Fishette, 正值happy hour, fried fish taco 真的很好吃,salad 也真心赞。在这次途中,我爱上了墨西哥美食,后面还有一次体验,都非常非常的冲击味蕾和——肚pi,推荐!因为是在海上建的餐厅,难免可以一边观赏日落一边享受美食,最后,再来杯Vodka, 幸福和快乐原来可以就这么简单!

美餐之后愉快的脸上吹着海风,放慢脚步,live in every minute!
特别跟美女服务生(明显的墨西哥裔)确认的,这里对酒驾的政策是zero alcoholic,就是说如果握着方向盘的话,一滴酒都不可以沾,于是,换司机喽!
科罗拉多岛!
再一次被强烈惊艳到!!
岛上的气氛太宁静,安逸,但是不慵懒。各式的房子,每个细节都透着主人对生活的热爱。

科罗拉多酒店,太有名,根本不用介绍。后面的这张图片是我翻拍于酒店的gift shop的,太漂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光顾然后买下来哈,我好像还帮他们做宣传了
回圣地亚哥的时候已经完全的黑天了,在75号公路的跨海桥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欣赏美到不行的夜色。
这一天,从萌萌的小动物开始,以爱情童话告终。入眠之后,我会梦归何处?

Last day!
每天的早餐太重要,以至于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就把到哪里吃,要点什么想好,讲真,这样睡眠质量更好。
因为是西点控,所以下意识地就选定了一家法式brunch: Le Parfait Paris 我的原则一直就是,在美食的精致和美味面前,不要太看重价格。
话说这家的价格也真够impressive的了,本来是自助式,还在点餐的时候收了小费,这确实是前所未历的。
pastry 和马卡龙的确够巴黎,很到位,小伙伴点的toast也是令人垂涎......

然后我们停车楼提车,告别了这座年轻而精致的城市。
La Jolla Beach

这片海景名气大是绝对有道理的:海是湛蓝的,天是湛蓝的,海豹是慵懒自在的,鸥鸟的肥硕但勤于翱翔的,生活,有什么理由不自在,愉快!?
又是不舍得离开啊!
但是,我们今天还有两个大destinations呢,所以,把眼睛和相机尽量装满后,果断启程。
UCSD
圣地亚哥分校在UC系统中排在第三位,比前面的圣芭芭拉靠前。校园开阔,部分学生宿舍=海景房,新建的二十四小时图书馆可以直接面朝大海,paper,novel。

接下来的这段行程有点儿小曲折了,从UCSD到我们计划的Solvang在导航上显示的是5个半小时左右,本来路程是不很远的,但是路上有塞车,还有,就是,在101转到154后是一段山路....我们之前没有任何概念,上了山路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心想着还要连夜回伯克利,心里有点打鼓呢。但是这段山路不白开呢,一是刚上的时候,可以在转弯的地方鸟瞰到一片辽阔的海景(夕阳下的),一是路过了Lake Cachuma 虽然没有太细细打量和观赏,但是撇到她的时候,breath taken啦。
时间紧张的同学可以直接在101上开过去,在buellton 转下来。不必follow 导航。
Solvang 是疯狂长草的dream land,虽然这次是走近了,但是,完全的夜色下,不能领略她的丹麦style。小镇还保留着非常淳朴的作风,就是我们的日出而作......可以解决晚饭的地方不多啊,但是幸好有这个Solvang Brewing Company:

图片上的是Buffalo Chicken 超级入味。墨西哥式nachos是在这里把我征服的,好大的一盘,根本吃不掉,必须打包。他家还有一个区域是bar,当时非常热闹。只可惜图片不能完全记录气氛和笑声。
饱饱的,我们决定连夜赶回!!
这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铭刻在记忆中的经历了,夜行300英里!!

第二天早起跨湾回机场还车,在路过Bay Bridge 收费口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放行啦,后来收到了租车公司的11多刀的扣款,估计与这个相关,但是还没来得及核实。
导航到Rental Car Center, 按指示一直开到四楼,(一楼是Hertz) Alamo 与 Enterprise 共用还车通道,直接开到里面等待工作人员检查车辆,并把还车单据交给你就好了,一切灰常顺利。

一路上留下太多的珍贵片段,旅途因为有了太多的新鲜而充满了魅力,生命本身何偿不是如此呢?
南加州,希望下次亲近到你的时间不会太远......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06 13:26

引用 she小黄 的图片:

哎呦喂!火烈鸟!!!

2016-06-06 13: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6 13:55: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哦,颜色可鲜亮了,样子也可爱呢

2016-06-06 14:05

引用 果冻5 发表于 2016-06-06 13:26:1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果冻5:谢谢亲的夸赞和好点子哈,等我好好琢磨琢磨🤔🤔

2016-06-06 14:0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3:50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06-13 13:50:10 的回复:

回复炒米糖2:在蜂窝收益很多,所以也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大家。祝计划早日实现哦